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2024年03月湖南省怀化市2024年市直部分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工作人员模拟卷(一)
2024-03-10 17:27:04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由大革命失败到土地革命战争兴起的历史转折点是_____。
A: 南昌起义
B: 秋收起义
C: 八七会议
D: 党的六大



2、单选题  “改革开放实践的不断深人发展,引起了我国人民思想上的巨大解放和观念上的不断更新,封闭、保守、狭隘的小生产观念正在被打破,逐渐被开放、进取、开拓、创新等观念所代替。”这一事实说明_____。
A: 先进的、科学的社会意识对社会存在的发展起着促进作用
B: 社会存在的变化决定了社会意识的变化
C: 人们的认识决定人们的实践
D: 开放、进取、开拓、创新的观念推动了社会的发展



3、多选题  撰写一篇简报,一般情况下,以下符合要求的有_____。
A: 要有一定的理论深度
B: 简明精炼
C: 突出重点
D: 字数—般控制在千字左右



4、单选题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消费者权益保护法》规定,服务者向消费者提供质低价高的服务,是对消费者_____。
A: 公平交易权的侵犯
B: 人格尊严权的侵犯
C: 损害求偿权
D: 选择服务自主权的侵犯



5、单选题  —首歌中唱到:“我们唱着东方红,当家作主站起来……”,这反映的历史事件是_____。
A: 辛亥革命胜利
B: 开国大典举行
C: 抗日战争胜利
D: 抗美援朝战争胜利



6、单选题  含羞草的感应性对它生存的主要意义是_____。
A: 防止损伤枝叶
B: 利于捕食昆虫
C: 利于水分运输
D: 利于体内有机物的分配



7、单选题  中国共产党的三大优良作风是_____。
A: 武装斗争、土地改革、根据地建设
B: 理论联系实际、密切联系群众、批评和自我批评
C: 谦虚谨慎、不骄不躁、艰苦奋斗
D: 统一战线、武装斗争、党的建设



8、单选题  在Windows系统中,删除一个文件夹后,该文件夹下的_____。
A: 文件被删除而文件夹保留
B: 文件夹被删除而文件保留
C: 所有文件和文件夹均被删除
D: 只读文件被保留而其他文件或文件夹均被删除



9、单选题  如果社会总需求超过了一定时期最大可能的总供给水平,就会造成_____。
A: 劳动力过剩
B: 社会和谐
C: 物价上涨
D: 国债和外汇增加



10、多选题  公文拟制的一般步骤是_____。
A: 起草
B: 审核
C: 签发
D: 登记



11、判断题  在我国,年满18周岁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都享受选举权和被选举权。_____



12、单选题  通用文种中的“函”这个文种,主要指_____。
A: 来函
B: 去函
C: 便函
D: 公函



13、单选题  以下关于纳米的表述不正确的一项是:_____
A: 纳米技术是在纳米尺度内,通过对物质反应、传输和转变的控制来实现创造新的材料、器件和充分利用它们的特殊的性能,并且探索在纳米尺度内物质运动的新现象和新规律。
B: 纳米材料是将量子力学效应工程化或技术化的最好场合之一
C: 把金属纳米材料颗粒粉体制成块状金属材料,强度比普通金属高十几倍,但缺点是弹性很差
D: 用纳米金属颗粒粉体做催化剂,可加快化学反应过程,大大地提高化工合成的产率



14、多选题  单位犯罪的主体包括_____。
A: 股份有限公司
B: 个体商贩
C: 有限责任公司
D: 机关团体



15、单选题  可持续发展的基本内涵是_____。
A: 充分考虑资源和环境的承受能力,既重视经济增长指标,又重视环境资源指标
B: 生产发展、生活富裕、生态良好
C: 发展进程要有持久性、连续性
D: 统筹城乡发展、区域发展



16、单选题  李某种植的香蕉遭野象糟蹋,损失达2万余元。李某要求地方政府赔偿,地方政府以没有这项预算为由拒绝。李某遂向人民法院提起行政诉讼。对于此案,法院应当做出的判决是_____
A: 判决地方政府在一定期限内依法补偿李某损失
B: 以地方政府没有这项预算为由判决驳回李某的诉讼请求
C: 以主张补偿无法律依据为由判决驳回李某的起诉
D: 以地方政府没有这项预算为由判决确认地方政府的不作为违法



17、单选题  下列关于声学知识的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在课堂上听到老师的讲话声,说明声音可以在空气中传播
B: 利用超声波可以清洗钟表,说明声波可以传递信息
C: 在城市道路旁设置隔声板,是为了在传播过程中减弱噪声
D: 通常我们根据音色辨别不同人说话的声音



18、单选题  金融工具的流动性、安全性、收益性之间的关系是_____。
A: 流动性与安全性成反比,与收益性成正比
B: 流动性与安全性成反比,与收益性成反比
C: 流动性与安全性成正比,与收益性成正比
D: 流动性与安全性成正比,与收益性成反比



19、单选题  某车友俱乐部举办自驾旅游活动,这次活动他们总共经过了五个城市,分别是D市、E市、F市、J市、H市。有的城市他们只是路过,有的城市则会停下来休整。其中: (1)路过的第三个城市是H市; (2)路过第二个城市做了休整; (3)E市和F市他们只是路过; (4)路过D市是在E市之后,且在F市之后。 下列哪一项是他们经过的路线?_____
A: EFHJD
B: EJHFD
C: FDHJE
D: FEHDJ



20、判断题  新修订的《工伤保险条例》自今年1月1日开始实行,修订后的条款扩大了工伤保险的适用范围,调整了工伤的认定范围,简化了工伤认定、鉴定、争议处理程序,提高了部分工伤待遇标准。_____



21、多选题  古代朴素唯物主义的主要特征是_____
A: 直观性
B: 非科学性
C: 辩证性
D: 机械性



22、单选题  关于现代军事装备,下列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M1A1坦克是美军的主战坦克
B: 当前的战斗机主要采用冲压发动机
C: 垂直发射系统主要用于军舰
D: 洲际导弹通常指射程大于8000公里的远程导弹



23、单选题  下列有关地震的表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震源的深度越浅,地震破坏力越大,波及范围也越广
B: 我国地震带主要分布在台湾西南、西北、华北、东南沿海
C: 我国位于世界两大地震带——环太平洋地震带与欧亚地震带之间
D: 2008汶川地震是我国自1949年以来破坏最强、波及范围最广的一次



24、多选题  我国的民族关系基本上是各民族劳动人民之间的关系。这种关系的特征是_____。
A: 自立
B: 平等
C: 团结
D: 互助



25、单选题  —台电脑的电源产于马来西亚,硬盘产于日本,主板产于中国台湾,内存条产于韩国,CPU产于美国。此现象反映出_____。
A: 国家间的经济相对独立,各成体系
B: 国际合作和经济全球化已成趋势
C: 国际间存在许多矛盾和冲突
D: 产品生产的分工协作越来越不明显



26、单选题  有科学家和医师把苹果称为“全方位的健康水果”,但下列_____人群不宜生食苹果。
A: 溃疡性结肠炎
B: 慢性腹泻
C: 高血压
D: 肥胖



27、多选题  孔子对不同问“孝”的人回答不同。孟懿子问孝,子曰“无违。”子游问孝,子曰“令今之孝者,是谓能养。至于犬马,皆能有养;不孝不敬,何以别乎?”子夏问孝,子曰:“色难。”上述问题表明_____。
A: “孝”的内涵不具有共性
B: “不孝”的表现大体相同
C: “孝”的要求体现个性
D: “孝”的方式应因人而异



28、单选题  教育学家认为,宝宝玩游戏、看电视或看图画书的时候,家里的任何人都不应打断他们。即使吃饭的时间到了,晚一点儿也没有关系。培养孩子的专注力就等于培养他们长大了做任何事情的时候都能集中注意力。 下列哪项最符合上述论断?_____
A: 妈妈夸奖孩子:“妞妞很机灵。我陪客人聊天,妞妞在一边做游戏。客人走后,妞妞能记住客人说的话。”
B: 为了让孩子懂礼貌,妈妈要求,家里来客人的时候豆豆无论正在做什么,都必须和客人打招呼。客人走的时候,妈妈提醒豆豆说再见
C: 孩子的玩具和图书都放在自己的房间里,平时大人不常进他的房间,让孩子在房间里玩,并把他的房门关起来,避免客厅里的声音影响孩子
D: 孩子和大人一起看电视的时候,大人一边看电视一边借助电视中的情节教育孩子



29、单选题  党中央和国务院提出,指导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农民增收工作的方针是_____。
A: 粮食增产、农民增收、农业增效
B: 以工促农、以城带乡
C: 多予、少取、放活
D: 统筹、协调、扶持



30、多选题  下列关系中属于因果联系的是_____。
A: 2005年11月松花江污染造成哈尔滨市供水危机
B: 植被的破坏造成沙尘暴频发
C: 彗星的出现造成地球上爆发战争
D: 汽车尾气的大量排放造成大气污染



31、单选题  下列关于基础研究和应用研究的论述,正确的是_____。
A: 在当今应用髙技术的时代,各国应逐步减少对基础研究的投入
B: 在促进社会进步的作用上,应用研究要大于基础研究
C: 应用研究没有商业目的,以创新探索知识为目标
D: 我国将增加基础研究的经费投入,并鼓励科学家自主选择研究课题



32、单选题  公有制经济主体地位的主要体现是_____。
A: 国有经济占绝对优势
B: 公有资产在社会总资产中占绝对优势
C: 国有企业和集体企业占优势
D: 国有经济控制国民经济命运脉,对经济发展起主导作用



33、单选题  李某在下夜班回家的路上,发现有人正盗窃工厂仓库中的生产器材,便上前阻拦。窃贼掏出匕首刺向李某,搏斗中,窃贼被李某用力推倒在地,头撞在被盗器材的铁角上当场死亡。李某的行为是_____
A: 正当防卫,不承担刑事责任
B: 过失致人死亡,承担较轻的刑事责任
C: 故意伤害致人死亡,承担刑事责任
D: 间接故意杀人,但由于李某是为了保护他人的利益,应当免除刑事责任



34、单选题  时间都去哪了?我们通常感到时间不断地流逝,然而有的科学家认为,时间和空间一样,是不会流逝的。其实,不管人们有何感觉,意识的内容都是_____。
A: 主观意志的产物
B: 客观精神的产物
C: 人脑机能决定的
D: 客观存在的反映



35、判断题  “百家争鸣”是中国历史上第一次思想解放运动。 _____



36、多选题  邓小平提出,从长远的观点来看,中国社会主义农业的改革和发展,要实现的飞跃包括_____。
A: 废除农业的计划经济体制,实行市场调节
B: 废除人民公社,实行家庭联产承包为主的责任制
C: 适应社会主义市场经济需要,加强农业发展
D: 适应科学种田和生产社会话的需要,发展适度规模经营,发展集体经济



37、单选题  根据《行政处罚法》的规定,违法事实确凿且有法定依据,对公民处以_____以下罚款的行政处罚的,可以当场作出行政处罚决定。
A: 100元
B: 20元
C: 200元
D: 50元



38、单选题  人类对兽性的超越的第二个方面,是观念的超越。作为动物,它们的行为只是趋向于两个目的,个体的生存和种的繁衍。在这两者之外,动物再没有其他的追求。但是我们人类则不然,我们开始拥有了物质、生存和繁衍的追求之外的追求,这种追求,就是对抽象价值的追求。 接下来最有可能论述的是_____。
A: 种族繁衍的重要性
B: 人类对抽象价值的追求
C: 动物行为的生物学意义
D: 物质对人类生存的意义



39、单选题  发展循环经济和低碳经济,是建设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和实现可持续发展的重要途径。其中,发展循环经济的核心是:_____
A: 减量化,再利用和资源化
B: 资源的高效利用与循环利用
C: 资源节约、资源综合利用、清洁生产
D: 低能耗、低污染、低排放



40、单选题  某首饰店将一枚铜戒指误当黄金戒指卖给李某。这一行为属于_____。
A: 犯罪行为
B: 无效民事行为
C: 有效民事行为
D: 可变更、可撤销的民事行为



41、单选题  公共行政中的有效性是指强调管理的实际结果与_____之间的吻合程度。
A: 预定目标
B: 公众满意
C: 政府满意
D: 最优目标



42、单选题  唯物辩证法的实质与核心是_____。
A: 对立统一规律
B: 否定之否定规律
C: 质量互变规律
D: 规律的客观性



43、单选题  最早提出“振兴中华”口号的代表人物是_____。
A: 康有为
B: 梁启超
C: 严复
D: 孙中山



44、判断题  在法律范围内,权利是公民、企业或者其他组织行使的,属于私权利。而权力是国家机关行使公共职权管理公共事务,属于公权力。_____



45、单选题  张某因在网络上多次污蔑诽谤李某,导致李某不堪流言蜚语压力自杀身亡,依法应追究张某的_____。
A: 经济责任
B: 行政责任
C: 民事责任
D: 刑事责任



46、单选题  民族区域自治制度是适合我国国情的基本政治制度。这一制度的前提和基础是_____。
A: 各少数民族的风俗习惯不同
B: 相互依存的民族关系
C: 民族自治地方设立自治机关
D: 领土完整和国家统一



47、单选题  能源技术是第一次技术革命和第二次技术革命时期的带头技术,虽然能源技术在当代已失去先导技术的地位,但作为现代工业技术基石的能源技术仍然举足轻重,尤其在当今化石能源逐渐短缺的条件下,其发展对整个人类社会的发展是至关重要的。 这段话主要支持了这样一种观点,即能源技术:_____
A: 是科技革命的带头技术
B: 已经失去以前的先导作用
C: 对人类社会的发展至关重要
D: 有广阔的发展前景



48、多选题  下列关于人的价值的观点中,正确的是_____。
A: 人的价值具有目的性和工具性的二重性
B: 个人价值的问题实质是人和社会的关系问题
C: 人的价值是一种能够创造价值的价值,是一切价值中最高的价值
D: 人的价值就是人对自身的意义,就在于人能够创造价值以满足自身的需要
E: 人的价值在于享受价值,人创造客体价值的过程也是享受自己价值的过程



49、单选题  对于无权代理的民事行为,如果未经追认,则由_____承担责任。
A: 第三人
B: 行为人和第三人
C: 被代理人
D: 行为人



50、单选题  意识产生的决定性环节是_____。
A: 语言
B: 人脑的进化
C: 劳动
D: 动物的心理



51、单选题  安定:动荡_____
A: 搀扶:推搡
B: 鼎盛:式微
C: 萧条:冷落
D: 扰攘:喧嚣



52、多选题  我国法定的规范性文件包括_____。
A: 通告
B: 条例
C: 规定
D: 办法



53、单选题  不属于阶级社会法律和道德的关系的是_____。
A: 它们都体现统治阶级的意志
B: 它们都是社会规范
C: 它们的调控范围相同
D: 它们具有同一属性



54、单选题  与“竹筏:竹”这组词逻辑关系最为相近的一项是_____。
A: 碗:筷子
B: 纸张:木材
C: 电脑:书桌
D: 纸巾:抹布



55、单选题  关于国内信用证特征的表述中,不符合法律规定的是_____。
A: 国内信用证为不可撤销信用证
B: 受益人可以将国内信用证权利转让给他人
C: 国内信用证结算方式只适用于国内企业商品交易的货款结算
D: 国内信用证只能用于转账结算,不得支取现金



56、单选题  邓小平指出:“一个党、一个国家、一个民族,如果一切从本本出发,思想僵化,迷信盛行,那它就不能前进,它的生机就停止了,就要亡党亡国。”这段话,非常深刻地阐明了_____。
A: 反对教条主义的重要性
B: 改革开放的重要性
C: 破除封建迷信的重要性
D: 解放思想的重要性



57、多选题  邓小平提出的社会主义本质理论,其重大意义在于_____。
A: 把对社会主义的认识提高到了一个新的科学水平
B: 对探索怎样建设社会主义有重要的意义
C: 为进一步推进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提供了强大的思想武器
D: 是对科学社会主义的发展和创新



58、单选题  政府通过制定和运用财政税收政策和货币政策,对整个国民经济运行进行间接的宏观的调控是政府的_____职能。
A: 社会
B: 文化
C: 经济
D: 政治



59、单选题  被毒蛇咬以后,不可采取的措施是_____。
A: 立即喝酒解毒
B: 用清水冲洗伤口或灼烧伤口,除去伤口毒液
C: 放低上肢,用布条在咬伤处近心端5公分处扎紧
D: 将伤口割开,放出有毒的血液



60、单选题  我国政府职能的主要实施手段是_____。
A: 依法行政
B: 行政手段
C: 经济行政
D: 其他手段



61、单选题  相对论是谁发现的?_____
A: 牛顿
B: 爱因斯坦
C: 伏特
D: 爱迪生



62、单选题  行政组织内部行使最高决策权的制度设计,可以分为委员制、混合制和_____。
A: 集权制
B: 层级制
C: 首长制
D: 职能制



63、单选题  闻一多在《诗的格律》中提出了“三美”主张,不包括_____。
A: 音乐美
B: 绘画美
C: 语言美
D: 建筑美



64、多选题  甲从朋友乙处买得电脑一台,花费500元为电脑升级后,出租给丙,得到租金1000元,后来,丁与公安机关前来找甲,原来该电脑是乙从丁处偷来的,丁要求返还电脑。以下说法正确的有_____。
A: 甲已经善意取得,无须返还电脑
B: 甲对于电脑不构成善意取得,因此应当返还电脑
C: 甲在返还电脑的同时,应对于1000元租金构成不当得利,应当返还
D: 甲在返还电脑的同时,有权要求丁支付500元的升级费用



65、单选题  董事、高级管理人员违反法律、行政法规或者公司章程的规定,损害股东利益的,_____可以向人民法院提起诉讼。
A: 监事
B: 公司
C: 股东
D: 总经理



66、单选题  下列属于维护社会基本公平的基础,通常发挥着社会矛盾的“缓冲器”作用的是_____。
A: 公共行政
B: 公共政策
C: 公共服务
D: 公共财政



67、单选题  1914年秋,正当一个又一个欧洲国家卷人第一次世界大战的屠杀之际,英国外交大使 格雷伯爵评论道:“灯光正在整个欧洲熄灭”,引发第一次世界大战的导火线是_____。
A: 资本主义经济大危机
B: 三国同盟的形成
C: 萨拉热窝事件
D: 德国闪击波兰



68、单选题  李鸿章《至总理各茵事务衙门函》日本君臣发奋为雄,选宗室及大臣子弟之聪秀者,往两国(英、法)制器厂师习各艺,又购制器之器,在本国演习,……去年英人虚声恫吓,以兵临之,然英人所视为攻战之利者,彼己分擅其长,而英人因无如之何也。”这表明李鸿章_____。
A: 已找到了强国御辱之道
B: 主张效法日本全盘西化
C: 决意严守祖制不动摇
D: 未找到中国落后的根源



69、单选题  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指出,推行_____有关事项公开制度试点。
A: 所有领导干部
B: 所有公务员
C: 新提任领导干部
D: 县处级以上干部



70、单选题  不少学生的家长都让自己的孩子参加过各种形式的学校举办的假期补习班,明明是正常教学时间里上的课,却偏偏要挪到假期时间来补习,而且收取的费用相当可观,学生们不去还不行。这种行为虽然与“有偿家教”无涉,但却是典型的“利用职务之便谋取私利”的行为。对这样恶劣的乱收费行为,地方教育部门本身就睁一只眼闭一只眼。试问,教育部门出台的新“师德规范”能规范得了吗? 这段文字表达的主要内容是_____
A: 各种形式假期补习班大大增加了学生的学业负担
B: 新“师德规范”无法完全杜绝五花八门的“有偿家教”
C: 地方教育部门对乱办补习班、乱收费行为的无视
D: 当代教育方式仍然以应试为导向,而非素质教育



71、单选题  哲学是世界观和方法论的统一,下列属于方法论的是_____。
A: 谋事在人,成事在天
B: 存在即被感知
C: 具体问题具体分析
D: 世界是一团永恒的活火



72、单选题  以下为电磁波的序列谱_____ 无线电/红外线/可见光/紫外线/X射线 下列说法正确的是:
A: 波长与频率从左到右依次递增
B: 波长与频率从左到右一次递减
C: 波长从左到右递减、频率递增
D: 波长从左到右递增、频率递减



73、判断题  19世纪40年代前后,中国近代民族工业首先在中国沿海地区出现。_____



74、单选题  自20世纪80年代以来,西方发达国家在全球内鼓吹的主要经济学理论是_____。
A: 古典自由主义
B: 凯恩斯主义
C: 新自由主义
D: 市场社会主义



75、多选题  下列属于民法基本原则的是_____。
A: 平等原则
B: 效率原则
C: 自愿原则
D: 诚实信用原则



76、单选题  填入下面划线部分最适合的一组是_____。 (1)西部某市党委和政府认真贯彻执行党的惠民政策,________推动了当地经济发展,促进了社会和谐。 (2)品学兼优的小李近来却一反常态地迟到早退,________受到了班主任老师的严厉批评。 (3)马克思指出,人必须首先满足吃、喝、住、穿这些基本的物质需求,________才能从事文学、艺术、宗教等精神性的活动。
A: 从而 因而 进而
B: 因而 进而 从而
C: 从而 进而 因而
D: 因而 从而 进而



77、单选题  如果罗某对行政处分决定不服,可以寻求的救济途径是:_____
A: 向人民法院提起行政诉讼
B: 向市公安局申诉
C: 向市人民政府申请行政复议
D: 向市人民政府提出申诉



78、单选题  两个或两个以上机关联合行文时,由各机关领导人共同签发公文的行为是_____。
A: 合签
B: 核签
C: 会签
D: 加签



79、多选题  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进程中,产生了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这两大理论成果的一脉相承性主要体现在二者具有共同的_____。
A: 马克思主义的理论基础
B: 革命和建设的根本任务
C: 实事求是的理论精髓
D: 和平与发展的时代背景



80、单选题  《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规定,已经着手实行犯罪,但由于犯罪分子意志以外的原因而未得逞的犯罪行为是_____。
A: 犯罪预备
B: 犯罪未遂
C: 犯罪中止
D: 犯罪终止



81、单选题  李某贪图高利贷利息,出借高利贷给人做赌资,在索债不得的情况下,将借贷人刘某强行带至家中,限制其自由达两天,李某的行为构成_____。
A: 非法拘禁罪
B: 故意伤害罪
C: 敲诈勒索罪
D: 绑架罪



82、单选题  2013年,餐饮收入额比上年增长了多少?_____
A: 7.6%
B: 9.0%
C: 12.3%
D: 13.6%



83、多选题  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基本特征是_____。
A: 生产力总体水平落后
B: 商品经济不发达
C: 社会主义经济制度不完善
D: 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和社会主义精神文明不健全、不成熟



84、单选题  国家赔偿的主要方式是_____。
A: 返还财产
B: 金钱赔偿
C: 消除影响
D: 恢复原状



85、单选题  段某将李某打昏在地后逃走,此时张某路过,见李某不省人事,遂将其手机、钱包拿走。本案中_____。
A: 段某构成故意伤害罪,张某构成抢夺罪
B: 段某构成故意伤害罪,张某构成盗窃罪
C: 段某构成故意伤害罪,张某没有犯罪
D: 段某、张某共同构成故意伤害罪和盗窃罪



86、单选题  下列说法与资料相符的是_____。
A: 沿海港口合计吞吐量2013年7月的同比增长额高于2012年7月
B: 2010~2013年,每年7月内河港口合计吞吐量在全国港口货运吞吐总量中所占的比重逐渐降低
C: 2013年7月,天津港在全国港口货运吞吐总量中的比重为四年以来同期最高
D: 与2010年7月相比,表中2013年7月货运吞吐量增长率最高的港口是一个内河港



87、单选题  蛋白质是一类极为复杂的含氮化合物,它是构成生物体的主要成分,是构成细胞的基本物质材料,一般占生物体干物质重的_____。
A: 0.5%
B: 9%
C: 50%
D: 95%



88、单选题  ①封山育林②山地荒芜③砍伐山林④泥石流频发⑤木材匮乏_____
A: ⑤一①一③一②一④
B: ⑤一③一②一④一①
C: ⑤一②一③一①一④
D: ①一③一④一②一⑤



89、单选题  区分新旧事物的标志在于,它_____。
A: 是不是在新时代产生的
B: 是不是具有新特点
C: 是不是得到大多数人的承认
D: 是不是符合事物发展规律



90、单选题  太阳风暴是指太阳因能量增加而向空间释放出大量高速运行的_____,它们可能对短波无线电信号的传播造成严重的影响。
A: 带电粒子流
B: 热气流
C: 电磁场
D: 陨石



91、单选题  _____是社会主义职业道德最重要的体现,也是从业人员最基本的职业道德要求。
A: 爱岗敬业
B: 遵纪守法
C: 举止文明
D: 办事公道



92、单选题  地球上97%以上的是海水,海水淡化可缓解淡水资源不足。下列方法中能将海水淡化的是_____。 ①在海水中加人硝酸银,滤掉生成的沉淀 ②蒸馏海水,将蒸汽冷凝 ③将海水加压,使水分子通过半透膜以滤去盐分 ④将海水暴晒,滤掉析出的盐
A: ①②
B: ②③
C: ①④
D: ③④



93、单选题  古语说:“长堤溃蚁穴,君子慎其微。”面对消极腐败的东西,我们一定要提高警惕,防微杜渐,避免出现类似蚁穴溃堤的现象。从哲学上看,这是因为_____
A: 量变积累到一定程度会引起质变
B: 原因的作用会引起结果
C: 外因通过内因而起作用
D: 矛盾双方在一定条件下相互转化



94、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行政决策构成要件的是_____。
A: 基于决策问题的需求而产生一定的目标
B: 为实现这一目标而提出的多项行动方案
C: 不同的行动方案及其具体实施所达到的不同结果
D: 上级领导的批示



95、单选题  下列犯罪案件,在侦查期间辩护律师会见在押犯罪嫌疑人,应当经侦査机关许可的是_____。
A: 危害国家安全犯罪
B: 侵害公民民主权利犯罪
C: 渎职犯罪
D: 侵犯财产犯罪



96、单选题  党的十七大报告指出:科学发展观是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必须坚持和贯彻的_____。
A: 行动指南
B: 重大战略思想
C: 重大指导方针
D: 必然要求



97、判断题  市场经济作为一种经济运行模式,不具备独立的社会性质,因此可以说市场经济与社会性质没有关系。_____



98、单选题  水圈中主要成分是海水,占地球总水量的_____,还有极少数存在于生物体和大气中。
A: 95%
B: 96%
C: 97%
D: 98%



99、单选题  从效用强制程度来看,_____的指令性最强。
A: 意见
B: 通知
C: 决议
D: 决定



100、单选题  毛泽东思想规定的人民战争战略战术思想的核心是_____。
A: 积极防御
B: 战略决战
C: 集中优势兵力打歼灭战
D: 战略上藐视敌人,战术上重视敌人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24年03月珠海市自然资源局高新..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