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2024年03月广西大新县卫生健康系统2024年公开招聘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冲刺卷(一)
2024-03-10 17:43:35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公共产品是私人产品的对称,是指具有消费或使用上的非竞争性和受益上的非排他性的产品。以此定义,下列选项中不属于公共产品的是_____。
A: 公路
B: 义务教育
C: 公共绿地
D: 出租车



2、判断题  在确定决策目标时,目标应建立在需要和可能的基础上。_____



3、单选题  甲因行窃被失主抓住,为逃跑而与失主扭打在一起,此时,甲的朋友乙正好路过,即上前对失主拳打脚踢,致失主重伤,乙的行为_____。
A: 构成盗窃罪共犯
B: 构成抢劫罪共犯
C: 构成故意伤害罪
D: 不构成犯罪



4、单选题  自改革开放以来,中国制造企业大多沿袭了“贸工技”这条道路,希望以“市场换技术”的方法形成自己的核心能力。然而,可悲的是,大多数中国企业都未能成功,中国虽然成为制造大国,但是却沦为了产业链的最末端,只能以髙耗能、高污染、破坏环境及对劳动力的盘剥作为代价,赚取“如刀片一般薄”的利润,大部分利润都被拥有核心技术的国外公司赚走了。 这段文字主要说明了_____。
A: 低耗能、低污染是中国制造企业未来的发展方向
B: 中国在全球化产业链中的地位
C: “贸工技”道路的弊端
D: 中国制造企业利润微薄的主要原因



5、判断题  按照制宪机关的不同,宪法可以分为成文宪法和不成文宪法。_____



6、单选题  要做到遵纪守法对每个职工来说,必须做到_____。
A: 有法可依
B: 反对“管”“卡”“压”
C: 反对自由主义
D: 努力学法、知法、守法、用法



7、多选题  遵义会议后,成立了_____三人团,负责全军的军事行动。
A: 张闻天
B: 毛泽东
C: 周恩来
D: 王稼祥



8、单选题  国家需要承担赔偿责任的情形是:_____
A: 市电业局工作人员蓝某因电费纠纷,将收费员路某打伤
B: 在市工商局对李某非法经营场所进行检查过程中,李某为逃避检查而自残
C: 市城管局工作人员王某在工作过程中突发心脏病住院治疗
D: 市公安局在执法过程中误伤围观拍照的市民赵某



9、判断题  王某在实施盗窃时,因未撬开防盗门而最终放弃,王某的行为属于犯罪未遂。_____



10、单选题  1927年,国民革命失败后,毛泽东在“八七会议”上提出的著名论断是_____。
A: 帝国主义和一切反动派都是“纸老虎”
B: 星星之火,可以燎原
C: 须知政权是由枪杆子中取得的
D: 兵民是胜利之本



11、公文写作  根据下列材料,代XX市中学拟一份公文。(20分) XX市中学这几年发展很快,招生规模越来越大,原有的教学楼、学生宿舍楼已经明显地不够使用,管理上困难很大,学生的意见也很多。学校领导决定就地对原有的教学楼、学生宿舍楼翻新扩建,目前这个项目已经报批,资金已经到位,但该项目涉及到5株大白杨需要砍伐。现在请你就此事向XX市园林局拟写一份请求批准的公文。



12、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有哪一种不属于中国十大名茶?_____
A: 雪绒
B: 普洱
C: 铁观音
D: 瓜片



13、多选题  汪秘书草拟了一份题为《XX县文化局关于划拨节能宣传周活动经费及邀请上级领导参加开幕式的请示》,主送机关为“XX县政府,YY市文化局”,落款为“XX县文化局办公室”。这份文件存在哪些错误?_____
A: 误用文种
B: —文多事
C: 多头主送
D: 误用发文机关



14、单选题  1956年中国共产党提出与民主党派“长期共存,互相监督”方针的基础和条件是_____。
A: 历史上中国共产党民主党派的合作关系密切
B: 中国共产党的多党合作政治协商制度初步形成
C: 社会主义制度在我国已基本建立
D: 民族资产阶级逐步变成社会主义劳动者



15、单选题  影响公共政策的内部环境因素中的制度与政治系统自身因素中的政治制度之间_____。
A: 没有清晰的界限
B: 有清晰的界限
C: 完全一致
D: 完全不同



16、判断题  法律没有规定的民事活动应当遵守国家政策。_____



17、单选题  _____的胜利,是中国人民近百年来第一次取得的反对帝国主义斗争的完全胜利。
A: 抗美援朝
B: 解放战争
C: 抗日战争
D: 辛亥革命



18、多选题  公有制经济主体地位主要体现在_____。
A: 国有企业、集体企业占优势
B: 公有资产在社会总资产中占优势
C: 公有制经济占绝对优势
D: 国有经济控制国民经济命脉,对经济发展起主导作用



19、判断题  推进政治体制改革的目的就是要照搬西方政治制度模式,实行三权分立和多党轮流执政。_____



20、单选题  对王某提出的赔偿请求,人民法院应当判定_____。
A: 驳回,因为王某属于非法营运
B: 支持修理费,其他驳回
C: 支持修理费和鉴定费,驳回停运损失
D: 支持全部诉讼请求



21、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的哪一组情形导致行政处罚决定不能成立?_____ ①行政机关作出处罚决定前,未依法向当事人告知应予处罚的事实、理由和依据; ②行政机关拒绝听取当事人的陈述、申辩; ③行政处罚没有法定依据; ④行政处罚不遵守法定程序。
A: ①③
B: ②③
C: ①③④
D: ①②



22、单选题  列没有歧义的一句是_____。
A: 这个发言稿是新来的市长的秘书写的
B: 他在树上爬上爬下,轻捷得像只猴子
C: 小张下班后一到家就朝着妻子嚷嚷:“我现在就要热饭。”
D: 他已经走了半个多小时了



23、单选题  从古代的“把酒问青天”、“嫦娥奔月”,到今天的“神舟”号系列对太空的探索,再到“天宫一号”的发射,我们对太空的了解越来越深入,这说明_____ ①追求真理是一个永无止境的过程 ②人类对自然界的认识是一帆风顺的 ③实践锻炼并提高了人的认识能力 ④实践决定认识,认识是实践的目的
A: ①②
B: ①③
C: ②④
D: ③④



24、单选题  现代计算机中采用二进制数制是因为二进制数的优点是_____。
A: 代码表示简短,易读
B: 物理上容易实现且简单可靠;运算规则简单;适合逻辑运算
C: 容易阅读,不易出错
D: 只有0、1两个符号,容易书写



25、单选题  在人类社会发展过程中起决定作用的因素是_____。
A: 地理环境
B: 人口因素
C: 政治制度
D: 生产方式



26、单选题  验钞机上发出的光能使钞票上的荧光物质发光,电视机的遥控器发出的光可控制电视机,对于它们发出的光,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它们发出的都是红外线
B: 它们发出的都是紫外线
C: 验钞机发出的是红外线,电视机遥控器发出的是紫外线
D: 验钞机发出的是紫外线,电视机遥控器发出的是红外线



27、多选题  中国共产党领导新民主主义革命取得胜利的经验主要有_____。
A: 坚持了马克思主义同中国国情相结合
B: 新民主主义革命的胜利就是马克思主义在中国的胜利
C: 坚持了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毛泽东的领导
D: 建立了广泛的革命战线和武装斗争



28、单选题  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核心在坚持_____
A: 与时俱进
B: 党的先进性
C: 执政为民
D: 立党为公



29、单选题  为了提高资源配置的效率,一般说政府会对那些自然垄断部门的垄断行为采取_____的政策。
A: 坚决反对
B: 加以支持
C: 加以管制
D: 任其发展



30、单选题  第六届海峡论坛2014年6月15日在厦门海峡会议中心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俞正声出席论坛开幕式并致辞,他说,本届论坛以“_____”为主题,讲出了两岸民众的心里话。
A: 共同发展、和平两岸
B: 携手发展、幸福两岸
C: 和谐发展、和平两岸
D: 和谐发展、幸福两岸



31、单选题  人民法院审理行政案件,对_____的情形,可以判决变更。
A: 滥用职权
B: 违反法定程序
C: 适用法律、法规错误
D: 行政处罚显失公正



32、单选题  1633年,伽利略因宣传“日心说”被教廷判处终身监禁。1979年11月10日罗马教皇在公开集会上正式承认伽利略在340多年前受到教廷的审判是不公正的,公开为伽利略平反。这说明_____。
A: 谬误在一定条件下可以转化为真理
B: 真理在一定条件下可以转化为谬误
C: 真理是不断发展的
D: 真理终将战胜谬误



33、单选题  马克思主义哲学产生的自然科学基础是_____。
A: 系统论、控制论、信息论
B: 细胞学说、能量守恒和转化定律、生物进化论
C: 古典力学、量子力学、相对论
D: 电子学、高分子化学、分子生物学



34、多选题  在二审程序中,对于_____情况,人民法院应作出维持原判。
A: 原判决认定事实清楚
B: 原判决适用法律法规正确
C: 原判决证据不足
D: 原判决符合法律程序



35、单选题  “天苍苍,野茫茫,风吹草低现牛羊”,这一景象最有可能出现在_____。
A: 新疆地区
B: 内蒙古地区
C: 云贵高原
D: 青藏高原



36、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符合所给图形的变化规律的是:_____
A: A
B: B
C: C
D: D



37、判断题  沟通应做到信息沟通、感情沟通和思想认识沟通,其中感情沟通是重点。_____



38、多选题  国有经济起主导作用,主要体现在控制力上。下列属于国有经济需要控制的行业和领域的是_____。
A: 涉及国家安全的行业
B: 自然垄断的行业
C: 提供重要公共产品和服务的行业
D: 支柱产业和高新技术产业中的重要骨干企业



39、单选题  对重要问题提出见解和处理办法用_____。
A: 指示
B: 决定
C: 意见
D: 通知



40、单选题  以下不属于管理者机会成本的是_____。
A: 放弃其他选择导致的潜在损失
B: 从事某项工作必须放弃另一工作的损失
C: 延误市场时机的损失
D: 管理机构与人员摩擦协调时间长导致组织资源的利息成本支出



41、单选题  在我国古代,人们把一夜分为五更,即一更、二更、三更、四更、五更,按更报时。“三更”相当于现在的时间为_____。
A: 17时—19时
B: 19时—21时
C: 21时—23时
D: 23时—1时



42、单选题  基于互联网服务的增加、使用和交付模式,通常涉及通过互联网来提供动态易扩展且经常是虚拟化的资源,这就是_____。
A: 云计算
B: 物联网
C: 网络技术
D: 新网络



43、单选题  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的基础是_____。
A: 以间接手段为主的完善的宏观调控体系
B: 统一、开放、竞争、有序的市场体系
C: 以公有制为主体的现代企业制度
D: 合理的个人收入分配和社会保障制度



44、单选题  朱光潜先生曾说过,面对一棵古松,有三种态度:科学、实用和审美。审美的情形有两种,一是直觉的,一幅图画,一处美景,展现在你的面前,你能够聚精会神地去观赏它,领略它,以至于暂时忘记了除它以外的其他事物。这时候,你沉醉其中,是一种审美的直觉。但更多时候,我 们不完全靠着一种直觉,审美还有一种理念的参与。这时的审美就包含了一种文化的积淀。于是,看见彩蝶翻飞,我们会疑为庄子的梦境;听到杜鹃鸟的哀鸣,我们会心生悲愁;而说到狐狸,我们则有如进人了花妖狐魅之境。这段文字意在说明_____。
A: 面对眼前的事物,要学会用审美的态度看待它
B: 审美是比科学和实用更高一层的看待事物的态度
C: 审美不单纯靠直觉,更多时候还有文化理念的参与
D: 审美情趣的培养,必须以深厚的文化积淀为基础



45、单选题  观察一个社会的发展程度,不只看它的摩天大楼,还要看社会底层、困难群体的生存状态。搞好民生,要特别注意“补短板、兜底线”,才能保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补短板、兜底线”的做法是_____。 ①“补短板”要弥补市场调节的弊端,防止经济波动起伏 ②“补短板”要加强和完善社会保障,健全养老保险制度 ③“兜底线”要消除城市发展差距,实现经济的共同发展 ④“兜底线”要加强特困群体的社会救助,提高低保标准
A: ①③
B: ①④
C: ②③
D: ②④



46、单选题  宋代范仲淹提出:“居庙堂之高,则忧其民;处江湖之远,则忧其君。”今天我们提倡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这主要表明传统文化_____。
A: 是民族精神的精华
B: 在新的时代赋予了新的内涵
C: 是文化建设的灵魂
D: 具有继承性和鲜明的民族性



47、单选题  春秋时期,周天子的地位一落千丈,诸侯王不再听命于周王,一些强大的诸侯趁机发动兼并战争,强迫其他各国承认其霸主地位。管仲辅佐打着“尊王攘夷”旗号,使其“九合诸侯,一匡天下”,_____成为春秋时期第一个霸主。
A: 晋文公
B: 楚庄王
C: 齐桓公
D: 秦穆公



48、单选题  国家机关工作人员行使职权时违背法律授权的宗旨,超越职权范围或者违反职权行使的程序,从而导致公共财产、国家和人民利益遭受重大损失的行为,应判处_____。
A: 玩忽职守罪
B: 滥用职权罪
C: 徇私枉法罪
D: 徇私舞弊罪



49、判断题  作为上行文时,下级回答上级机关的询问函或征求意见函时,一般采用复函。_____



50、单选题  我国地域辽阔,农业生产的地区差异十分明显。种植业主要分布在 _____
A: 高山、高原地区
B: 低山、丘陵地区
C: 湿润、半湿润的平原地区
D: 盆地内部



51、单选题  定义: (1)不随意注意:事先没有目的的、也不需要意志努力的注意。 (2)随意注意:有预定目的、需要一定意志努力的注意。 (3)随意后注意:是注意的一种特殊形式,是只有自觉目的但不需要意志努力的注意。从特征上讲,它同时具有不随意注意和随意注意的某些特征。它和自觉的目的、任务联系在一起,这方面类似于随意注意,但不需要意志努力,又类似于不随意注意。 典型行为: ①学员正在聚精会神地听专家讲课,突然有人闯进会议室,大家不约而同地把视线转向他。 ②老板交代的写报告的任务虽然很枯燥,但是小王还是认真地完成。 ③办公室所有职员都在认真地听老板分配新季度的销售指标,但是小张浮想联翩。 上述典型行为与定义存在对应关系的数目有_____。
A: 0个
B: 1个
C: 2个
D: 3个



52、单选题  量子力学的产生起源于对_____实验的研究。
A: 星体辐射
B: 量子辐射
C: 黑体辐射
D: 分子辐射



53、单选题  下列历史事件时间排序正确的一组是_____。
A: 齐桓公称霸一商鞅变法一秦统一天下
B: 司马迁修《史记》一文景之治一王莽篡权
C: 玄武门之变一黄巢起义一安史之乱
D: 杯酒释兵权一岳飞抗金一王安石变法



54、单选题  人体最大的解毒器官是_____。
A: 肾脏
B: 肝脏
C: 脾脏
D: 胃肠



55、单选题  马克思说:“只有在集体中,个人才能获得全面发展其才能的手段,也就是说,只有在集体中才可能有个人自由。”这段话告诉我们_____。
A: 个人发展包含在集体发展之中,离开了集体发展就没有个人发展
B: 离开了个人利益,也没有集体利益
C: 个人的自由是绝对的
D: 个人利益与集体利益始终是统一的



56、单选题  我国最高国家权力机关是_____。
A: 国务院
B: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
C: 最高人民法院
D: 最高人民检察院



57、单选题  无效合同的确认权属于_____。
A: 人民法院或派出所
B: 人民法院或仲裁机构
C: 人民法院或厂商局
D: 工商局或仲裁机构



58、单选题  _____超级计算机系统研制成功,标志着我国在超级计算机领域已走在世界前列。
A: 天河一号
B: 天河二号
C: 曙光6000
D: 曙光3000



59、单选题  社会主义初级阶段是不可逾越的,这是因为_____。
A: 生产力发展的不可逾越性
B: 生产关系的不可逾越性
C: 生产工具变革的不可逾越性
D: 劳动对象变化的不可逾越性



60、单选题  2,3,4,9,32,_____
A: 288
B: 279
C: 126
D: 68



61、单选题  中国共产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的主题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_____为指导,解放思想,改革幵放,凝聚力量,攻坚克难,坚定不移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前进,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而奋斗。
A: “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
B: 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
C: 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
D: 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



62、单选题  把公共利益诉求转换为权威性的公共政策,这是_____。
A: 政策评估
B: 政策调整
C: 政策制定
D: 政策执行



63、单选题  某市人民政府向该市人民代表大会提请审议事项用_____。
A: 报告
B: 请示
C: 议案
D: 函



64、单选题  公共产品,是指具有消费或使用上的非竞争性和受益上的非排他性的产品。下列选项中,属于纯粹公共产品的是_____。
A: 自来水
B: 环境保护
C: 高等教育
D: 基础设施



65、单选题  《野生动物保护法》规定,野生动物资源属于_____。
A: 个人所有
B: 国家所有
C: 集体所有
D: 无主物



66、单选题  较早提出目标管理的人是_____。
A: 泰罗
B: 孔茨
C: 法约尔
D: 德鲁克



67、单选题  建国初期开展的“三反”运动是打击_____。
A: 不法资本家
B: 党政干部中的腐化分子
C: 不法商家
D: 投机倒把分子



68、单选题  尽管我们关于太阳能的研究和议论已经相当多,但今天对太阳能的利用还是非常有限的。其主要原因是_____。
A: 难以将阳光有效地聚焦
B: 尚未开发出有效地收集和储存太阳能的系统
C: 核能仍然更为有效
D: 太阳能系统尚不安全



69、单选题  诗句“劝君更尽一杯酒,西出阳关无故人”中的阳关地处今天甘肃的:_____
A: 玉门市
B: 嘉峪关市
C: 敦煌市
D: 兰州市



70、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不属于法国作家的是_____。
A: 司汤达
B: 福楼拜
C: 巴尔扎克
D: 拜伦



71、单选题  法律事实包括:一是法律事件;二是_____。
A: 法律后果
B: 法律制裁
C: 法律行为
D: 法律责任



72、单选题  度量衡是我国古代使用的计量单位,其中“衡”是指_____方面的标准。
A: 长度
B: 面积
C: 体积
D: 重量



73、单选题  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科学内涵是_____、公平正义、诚信友爱、充满活力、安定有序、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社会。
A: 民主集中
B: 人民民主
C: 法制健全
D: 民主法治



74、单选题  剩余价值率所反映的是_____。
A: 不变资本的价值增值程度
B: 资本家对工人的剥削程度
C: 固定资本的价值增值程度
D: 预付资本的价值增值程度



75、单选题  _____是我国唯一以字带词,集字典、语文词典和百科词典主要功能于一体的大型综合性辞书。它最早于1915年由中国近代著名教育家、出版家陆费逵动议编纂,至今已有整整100年历史。
A: 《新华字典》
B: 《大百科全书》
C: 《辞海》
D: 《成语词典》



76、单选题  政府统计部门通过新闻媒体向社会公布有关经济建设、社会发展、An普查等数据材料所使用的文种是_____。
A: 公告
B: 公报
C: 通告
D: 通报



77、单选题  实施重大生态修复工程,巩固_____、退耕还林还草等成果,推进荒漠化、石漠化综合治理,保护好草原和湿地。
A: 天然林保护
B: 人工林保护
C: 珍贵大径材林
D: 采育林工程



78、多选题  行政主体承担行政责任的具体方式包括_____。
A: 通报批评
B: 赔礼道歉,承认错误
C: 行政处分
D: 履行职务



79、单选题  吊销违法者的经营许可证是_____
A: 行政命令
B: 行政处罚
C: 行政处分
D: 行政强制执行



80、单选题  汽车的后视镜是_____。
A: 平面镜
B: 凹面镜
C: 凸面镜
D: 凸透镜



81、单选题  甲与乙于2013年3月1日签订一份书面的房屋买卖合同,但是并未办理房屋过户登记手续。后来因为房价上涨,丙愿意出更高的价钱买下甲所有的房屋,甲于2013年4月1日又和丙签订了房屋买卖合同,并且随即办理了房屋过户登记手续。对该房屋享有所有权的是_____。
A: 甲
B: 乙
C: 丙
D: 乙和丙



82、单选题  —段时期来,大兴人体补钙,于是厂家推出各种补钙品,电视广播杂志都是补钙广告,当补钙广告做得如火如荼的时候,人们发现一个现象:菜市场卖肉摊上的肉骨头很热销,因为肉骨头含钙高,这种花钱在媒体上做广告的厂商发现,自己花广告费为他人做了嫁衣裳,这种现象在经济上称为_____。
A: 挤出效应
B: 漏桶效应
C: 外部性
D: 边际效应



83、单选题  王某为某局局长,因受贿,检察机关批准将其逮捕,按照法律规定,应该将王某被逮捕的事实通知其家属的是_____。
A: 负责羁押的部门
B: 批准逮捕的人民检察院
C: 执行逮捕的公安机关
D: 其所在单位



84、单选题  万某将与其有私仇的曹某打昏在地后逃跑,此时关某路过,见曹某不省人事,遂将其所带手机、钱物偷走。本案中_____。
A: 万某构成故意伤害罪,关某构成抢劫罪
B: 万某构成故意伤害罪,关某构成盗窃罪
C: 万某、关某构成共同抢劫罪
D: 万某、关某构成共同故意伤害罪、盗窃罪



85、单选题  下列应急救护的处理方法中,不科学的是:_____
A: 现场救治婴儿气道异物梗塞时,将婴儿置于“头低脚高”的体位
B: 成人心肺复苏时,以60次/分钟左右的频率进行胸外心脏按压
C: 踝关节严重扭伤时,立即用冷水或冰块进行冷敷
D: 地震后,对埋压时间较长的幸存者,先喂适量含盐饮料



86、单选题  我国合同法规定,当事人依法享有自愿订立合同的权利,任何单位或个人不得非法干预。这一规定属于_____。
A: 法律规则
B: 法律原则
C: 法律术语
D: 法律传统



87、单选题  划分不变资本和可变资本的依据是_____。
A: 价值周转方式不同
B: 价值增殖过程中的作用不同
C: 存在的物质形态不同
D: 在循环中的职能不同



88、单选题  被列宁评价为“在自己的作品里能以提出这么多重大的问题,能以达到这样大的艺术力量,使他的作品在世界文学中占了一个第一流的位子”的俄国作家是_____。
A: 高尔基
B: 陀思妥耶夫斯基
C: 列夫.托尔斯泰
D: 契诃夫



89、单选题  我国纬度最高的盆地是_____
A: 四川盆地
B: 塔里木盆地
C: 准噶尔盆地
D: 柴达木盆地



90、单选题  
A: A
B: B
C: C
D: D



91、单选题  “出师未捷身先死,长使英雄泪满襟”这句名言的作者是_____。
A: 李白
B: 杜甫
C: 诸葛亮
D: 曹操



92、单选题  16周岁以上不满18周岁的未成年人犯罪的案件,_____不公开审理。
A: 不能
B: 可以
C: 一般
D: —律



93、多选题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建设必须_____。
A: 融入国民教育全过程
B: 融入精神文明建设全过程
C: 要求所有公民提高道德素质
D: 体现到制度设计、政策法规制定和社会管理之中
E: 贯穿于经济、政治、文化、社会建设各个领域



94、单选题  某市委市政府以城乡社区民主自治和社会组织“自立、自主、自律“发展为两大着力点,推动法律、体制、能力三大建设,形成了“党委政府为主导、社会组织为主体、人民群众为主人”的社会管理新机制,受到当地居民的支持和拥护。这说明_____。
A: 城乡社区自治组织和社会组织获得了行政权力
B: 人民当家做主是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根本保证
C: 党的领导是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本质和核心
D: 新机制使政府、社会与公民的关系定位更合理



95、单选题  下列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公文格式主要是对载体规格尺寸及区域划分、公文各组成部分的排列顺序与编排式样文字符号的形体及尺寸等予以规范
B: 简报虽限定阅读范围,但不具有机密性
C: 公文针对的问题是反复多次适用的,是涉及多数人而非少数人的一般普遍性问题
D: 条例在党的机关可作为党内规章的名称,用于规定某些规则和准则



96、单选题  孙某因犯故意杀人罪被某中级人民法院第一审判处死刑缓期二年执行,检察院提起抗诉。第二审法院审理后改判孙某死刑立即执行。对此案的处理,下列说法哪一个是正确的?_____
A: 第二审法院应另行组成合议庭进行死刑复核
B: 应当报请最高人民法院核准
C: 因杀人罪判处死刑的核准权已经授权高级人民法院行使,不必报请最高人民法院核准
D: 该死刑判决是高级人民法院作出的终审判决,应当生效,执行死刑



97、单选题  写作的意义不仅是交流,写作还有更重要的使命,就是_____。
A: 传达
B: 传递
C: 传播
D: 传送



98、多选题  社会规律是人自己的“社会行动的规律”,这是因为_____。
A: 人是社会历史的主体
B: 人们自己创造自己的历史
C: 历史发展方向是由人的思想和行动决定的
D: 社会规律存在和实现于实践活动之中



99、单选题  中国戏曲主要包括宋元南戏、_____、明清传奇,以及近代、现代的京剧和各种地方戏。
A: 元杂剧
B: 元曲
C: 上党梆子
D: 秦腔



100、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通报”文种适用范围的是_____。
A: 表彰先进
B: 批评错误
C: 人事任免
D: 传达重要精神或情况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24年03月昭通学院2024年公开招..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