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2024年陕西渭南市事业单位招考聘用冲刺卷(一)
2024-03-10 17:49:02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根据《行政处罚法》第49条的规定,行政机关及其执法人员当场收缴罚款时,不出具省、自治区、直辖市财政部门统一制发的罚款收据的,当事人有权拒绝缴纳罚款。这一规定属于_____。
A: 命令性规范
B: 禁止性规范
C: 授权性规范
D: 义务性规范



2、单选题  我国最大的淡水湖是_____
A: 青海湖
B: 鄱阳湖
C: 洞庭湖
D: 太 湖



3、单选题  通过法律。人们可以知道什么是国家赞成的,可以做的;什么是国家反对的,必须做或者不该做的。这种作用就是法律的_____。
A: 评价作用
B: 教育作用
C: 强制作用
D: 指引作用



4、判断题  科学发展观是马克思主义关于发展的理论。_____



5、单选题  转变政府职能的根本途径是_____。
A: 加强宏观调控
B: 完善市场体系
C: 实行政企分开
D: 政治体制改革



6、多选题  商品经济存在的条件是_____。
A: 社会分工
B: 社会生产力发展到一定阶段
C: 阶级的出现
D: 生产资料与产品分属不同所有者



7、单选题  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于2015年10月26日至29日在北京举行,全会听取和讨论了习近平受中央政治局委托作的工作报告,审核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_____个五年规划的建议》。
A: 十一
B: 十二
C: 十三
D: 十四



8、判断题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规定,有限责任公司的组织机构一般包括股东会、董事会和监事会。_____



9、单选题  目前全球35%的反倾销调查和71%的反补贴调查针对中国出口产品,贸易保护主义抬头趋势使我国深受其害。下列不能应对贸易摩擦的措施是_____。
A: 深入研究和充分利用世贸组织规则
B: 制定应对反倾销和贸易摩擦的策略
C: 了解行情,提髙我国商品的国际市场价格
D: 优化进出口结构,坚持以质取胜



10、单选题  现阶段我国的分配制度是_____。
A: 按劳分配为主体,按需分配为补充
B: 按劳分配为主体,其他分配方式为补充
C: 适当缩小按劳分配范围,逐步扩大其他分配方式
D: 按劳分配为主体,多种分配方式并存



11、单选题  甲、乙同样都想置被害人于死地,甲向被害人砍了一刀,将被害人砍倒在血泊中,再准备砍第二刀的时候被过路人奋力阻止,被害人幸免于死,造成重伤。乙向被害人砍了一刀,将被害人砍倒在血泊中,再准备砍第二刀的时候,看到被害人苦苦哀求,心生怜悯而扔下凶器离去,被害人重伤,则甲的行为属于_____,乙的行为属于_____。
A: 犯罪中止 犯罪未遂
B: 犯罪既遂 犯罪预备
C: 犯罪未遂 犯罪中止
D: 犯罪预备 犯罪既遂



12、单选题  过去,为解决吃饭问题,曾经大面积毁林开荒。今天,为治理水土流失,防止沙化,我国抓住当前农产品相对充裕的有利时机,有计划地退耕还林还草。这表明_____。
A: 必须对农业进行结构调整
B: 我国已完全解决了吃饭问题
C: 农业是国民经济的基础
D: 解决水土流失已是我国经济建设的中心



13、单选题  在资本主义条件下,部门之间的竞争形成_____。
A: 商品的价值
B: 商品的价格
C: 平均利润率
D: 剩余价值率



14、单选题  苏联卫国战争,是世界反法西靳战争的重要组成部分。1941年6月22日,纳粹德国撕毁《苏德互不侵犯条约》,闪电战突袭苏联,1941年7月3日,斯大林向苏联人民发表广播演说,号召全体苏联人民团结起来,全力以赴同希特勒法西斯作殊死斗争,苏联卫国战争全面爆发,在苏联卫国战争中者名的_____被誉为二战经典的转折之战,自此苏联进入战略反攻阶段,并于1945年5月8日夜间,德国举行了无条件投降仪式,投降书于1945年5月9日凌晨生效苏联卫国战争就此结束。
A: 莫斯科保卫战
B: 列宁格勒保卫战
C: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D: 库尔斯克战役



15、单选题  What is the main idea for this passage?_____
A: The messier the desks are, the more efficient the employees are.
B: Messy desks in the office can have a positive effect on employees.
C: We should make our office messy to improve our work efficiency.
D: Clean desks can boost the employees,productivity and creativity.



16、单选题  甲、乙、丙依次比邻而居。甲为修房向乙提出在其院内堆放建材,乙不允。甲遂向丙提出在其院内堆放,丙要求甲付费200元,并提出不得超过20天,甲同意。修房过程中,甲搬运建材须从乙家门前经过,乙予以阻拦。对此,下列哪一种说法不正确?_____
A: 乙无权拒绝甲在其院内堆放建材
B: 乙无权阻拦甲经其门前搬运建材
C: 甲应依约定向丙支付占地费
D: 若建材堆放时间超过20天,丙有权要求甲清理现场



17、单选题  如果丁某出租给叶某的门面房租期在3年以上,则租赁期限最长不得超过_____。
A: 10年
B: 20年
C: 30年
D: 50年



18、单选题  最近,来光明剧场看话剧的人越来越多。同期,该剧场在网上发布演出信息。因此有人认为,看话剧的人增多,得益于剧场推出的网上信息发布。 以下哪项为真,最能削弱上述结论?_____
A: 光明剧场同时还在网上提供订票服务
B: 最近,看话剧成为流行的市民文化活动
C: 在网上看光明剧场演出信息的人很少来看话剧
D: 来看话剧的人大多不是从网上获知光明剧场的演出信息



19、多选题  近年来财政支持农民合作组织发展的政策主要包括_____。
A: 不断加大专项投入
B: 鼓励项目扶持
C: 实行税收优惠
D: 完善制度配套



20、多选题  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作出“使市场在资源配置中起决定性作用”的定位,其意义有_____。
A: 有利于在全党全社会树立关于政府和市场关系的正确观念
B: 有利于转变经济发展方式
C: 有利于转变政府职能
D: 有利于抑制消极腐败现象



21、单选题  中国的城镇化建设必须坚持18亿亩耕地的红线不能突破,这不仅关系着十多亿中国人的生存,而且关系着中国的可持续发展,这是因为_____。
A: 事物的发展具有普遍性
B: 事物的联系是普遍的、无条件的
C: 事物的发展是前进性与曲折性的统一
D: 要坚持适度原则,把量变控制在一定限度内.



22、单选题  所有公民的一切行为都必须要遵循国家的法律,否则,即使是为了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而实施的行为,不但不能得到法律的保护,还会受到法律的制裁。 由此可以推出_____。
A: 只要公民的行为合法,就可以维护自己的权益
B: 只有公民的行为合法,才能得到法律的保护
C: 如果公民的行为合法,就可以得到法律的保护
D: 维护公民合法权益,是法律的基本宗旨



23、多选题  毛泽东在《〈共产党人〉发刊词》中指出的中国资产阶级民主革命过程中的基本特点是_____。
A: 无产阶级和农民阶级结成巩固的联盟
B: 无产阶级团结、争取城市小资产阶级
C: 无产阶级同资产阶级建立或被迫分裂革命的民族统一战线
D: 主要的革命形式是武装斗争



24、单选题  王某在网上购买的以下商品,能够适用“七天无理由退货”的是_____。
A: 麻辣小龙虾
B: 在线下载的电子书
C: 未拆封的影碟
D: 定制的客厅窗帘



25、多选题  下列有关物质和运动的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客观性是物质的根本属性和存在方式
B: 世界是运动着的世界,一切事物都在运动着、发展着
C: 运动是物质的固有属性
D: 运动具有相对性



26、单选题  清朝是统一的多民族国家,代表清朝中央政府同达赖、班禅共同管理西藏事物的机构是_____。
A: 西域都护
B: 伊犁将军
C: 军机处
D: 驻藏大臣



27、单选题  中国共产党和各民主党派的关系是_____。
A: 执政党和在野党的关系
B: 领导与被领导的关系
C: 共同执政的关系
D: 执政党和参政党的关系



28、单选题  “一个人做好事并不难,难的是一辈子做好事,不做坏事。”这句话强调的是_____。
A: 矛盾是事物发展的动力
B: 内因是事物发展的源泉
C: 事物发展过程中量变的重要性
D: 事物发展过程中质变的重要性



29、单选题  声音的高低由_____决定。
A: 发声体的振幅
B: 发声体的材料
C: 发声体振动的频率
D: 发声体的结构



30、单选题  形而上学是指同辩证法相对立的世界观或方法论,指用孤立、静止、片面的观点看世界,认为一切事物都是孤立的,永远不变的;如果说有变化,只是数量的增减或场所的变更以下属于形而上学的是_____。
A: 庄子:一尺之棰,日取其半,万世不竭
B: 培根:科学在人心目中的价值必须由它的实践来决定
C: 赫拉克利特:没有人能两次踏进同一条河流
D: 黑格尔:手离开了身体就失去了其作为手的意义



31、判断题  —国两制的构想是从澳门问题开始的,首先成功用于解决香港问题。_____



32、单选题  公民道德建设的长期性取决于道德养成的长期性和社会转型的_____。
A: 长期性
B: 艰巨性
C: 复杂性
D: 必要性



33、多选题  下列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盗窃珍贵文物,情节严重的处无期徒刑或者死刑,并处没收财产
B: 饮酒后驾驶机动车的吊销机动车驾驶证,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C: 以暴力、威胁或者限制人身自由的方法强迫他人劳动的最高可判三年有期徒刑
D: 有能力支付而不支付劳动者的劳动报酬数额较大,经政府有关部门责令支付仍不支付的,可能被判处刑罚



34、单选题  在Word软件中,下列不属于“字体属性”的是_____。
A: 字号
B: 文字颜色
C: 下划线
D: 首行缩进



35、多选题  不同的人士会对汽车有不同的认识,艺术家看到的是外形设计,经济学家看到的是汽车如何拉动经济……这体现了_____。
A: 认识来源于实践
B: 物质和意识的关系原理
C: 感性认识和理性认识的关系
D: 社会存在决定社会意识



36、单选题  根据《公务员法》,国家实行公务员交流制度,具体不包括以下哪一方式?_____
A: 调任
B: 转任
C: 轮换
D: 挂职锻炼



37、单选题  行政决策的内容、依据和结果要通过多种形式向社会公示,属于行政决策的_____。
A: 依法决策原则
B: 科学决策原则
C: 民主决策原则
D: 公开决策原则



38、公文写作  阅读下文,根据党政公文格式和相关规定,分项列举存在的错漏,并予以改正。



39、单选题  科学家们发现,鸟的翅膀虽然没有飞机的机翼那样坚硬,但它们却比飞机更能够适应不同的天气状况,特别是恶劣的气候条件,那是因为鸟的翅膀能够自由地伸展,从而巧妙地适应了气流的变化。在大自然的启发下,美国航空航天局的科学家们正在着手研制能够弯曲变形的机翼。这种飞机的设计思想是,飞机在高速飞行时让飞机的变形机翼略微向后收拢,以减少飞行中所受的阻力,同时降低遭遇气流时所带来的震动;飞机减速时,机翼又可以自动向前伸展,以便有助于飞机更快更稳地降落。但是要让机翼变形却不是件容易的事情,关键是要用特殊的智能材料来制造这种可以变形的机翼,智能材料在受到外界的空气压力和刺激后能自动屈伸。其中由记忆合金做成的机翼材料,可以让飞机机翼在某种空气环境中改变成特殊的形状;另一种重要的智能材料是电压陶瓷,这种材料可以对电压、温度等多种环境因素的变化作出灵敏反应。科学家指出,这种拥有灵活机翼的飞机至少还要20年的时间才能研制成功。到那个时候,我们的飞机将变得更加智能、舒适和安全,像各种鸟一样适应各种环境自由地飞翔。 最能准确地复述上述这段话意思的是_____
A: 未来的飞机将像各种鸟一样适应各种环境自由地飞翔
B: 仿生学和智能材料学将帮助人类更好地适应大自然
C: 鸟的翅膀能够比飞机机翼更适应不同的天气状况
D: 由记忆合金做成的机翼材料,可以让飞机机翼在某种空气环境中改变成特殊的形状



40、判断题  “尽信书,不如无书”这句话体现了矛盾的双方是可以相互转化的。_____



41、单选题  世界卫生组织2013年4月3日宣布,将.2013年4月3日“世界卫生日”的主题确定为_____ 这一隐蔽性的全球性公共卫生问题。
A: 艾滋病
B: 抑郁症
C: 高血压
D: 心脏病



42、单选题  1956年4月,毛泽东在《中共中央政治局扩大会议上的总结讲话》中提出了繁荣社会主义科学文化事业的“百花齐放,百家争鸣”方针。对这一方针的具体内涵理解错误的是_____。
A: 文化艺术作品的创作允许突破马克思列宁主义的指导而自由创作和自由争论
B: 艺术上不同的形式和风格可以自由发展,科学上不同的学派可以自由争论
C: 不能用行政的力量,强制推行一种风格、一种学派,禁止另一种风格、另一种学派
D: 艺术和科学中的是非问题,应当通过艺术界、科学界的自由讨论和实践去解决



43、判断题  事业单位人事争议发生后。只要一方当事人提出申请,争议事项在人事争议仲裁机构受理范围内,仲裁机构都应当受理。_____



44、单选题  公务员或者公务员集体在申报奖励时隐瞒严重错误或者严重违反规定程序的,应当_____。
A: 撤销奖励
B: 保留奖励,但给予一定的处罚
C: 保留奖励,只给予一定的口头警告
D: 撤销物质奖励,保留精神奖励



45、单选题  决定社会经济制度根本性质的核心因素是:_____
A: 生产力水平
B: 生产资料所有制
C: 收人分配关系
D: 资源配置方式



46、单选题  德国哲学家叔本华认为,人是由一组器官构成的,每个器官都有自己的需要,因而人的欲望就像没有底的水桶,永远是装不满的。然而,能够满足人的欲望的资源总是匮乏的。这一供求关系的失衡决定了人生的三个状态:痛苦、幸福和无聊。当一个人心中充满欲望时,他就处于痛苦的状态中。当他的第一个欲望得到满足时,他会处于短暂的幸福状态中,但第二个欲望的产生又会立即把他抛回到痛苦的状态中。叔本华甚至把整个人生诠释为在痛苦和无聊之间摆动的钟摆。 这段文字主要说明_____。
A: 认识真实的自我
B: 实现真实的自我
C: 摆脱虚伪的自我
D: 给自我正确定位



47、单选题  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条件下,商品价格的基础是_____。
A: 供求关系
B: 购置者的承受能力
C: 商品价值
D: 企业的盈利目标



48、单选题  把“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确立为党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的是在党的_____
A: 十六大
B: 七大
C: 十五大
D: 一大



49、判断题  社会救济是指国家和社会对有特殊贡献者及其家属给予的财物接济和生活扶助。_____



50、单选题  3D打印是以艺术字模型文件为基础,运用粉末状金属或塑料等可粘合材料为原料,通 过逐层打印的方式生产各种形状产品的技术;3D打印不用模具,无需机械加工,能够降低成本,提高劳动生产率。3D打印技术的发明应用表明_____。
A: 观念的存在不通过实践也能转化为现实的存在
B: 观念的存在与现实的存在没有本质的差别
C: 认识始终受人们的实践能力和认识能力的制约
D: 实践是主观与客观的交汇点和连接纽带



51、简答题  “人一生中最大的敌人是自己”。你是否同意这一观点,为什么?



52、单选题  下列关于行政立法程序的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一般而言,行政立法要经过起草与立项,审查,决定和公布几个步骤
B: 起草过程中必须广泛听取有关机关、组织和公民的意见,听取意见必须采取听证会的形式
C: 其审查机构是国务院法制机构
D: 审查机构应当向国务院提出审查报告和草案修改稿,对于草案主要的不同意见可以酌情作出说明



53、单选题  在许多国家,气候变化已经引起了对粮食安全的强烈关注,而害虫或许会让事情变得更糟。生态学家丹.贝伯表示:我们的防御工事,从杀虫剂到杀菌剂都被要求能够对付越来越多的害虫和疾病。但后者正在进化出对抗前者的抗性。而害虫种群扩张到了新的领土,无疑增加了这种生物体逃脱人类控制的风险。农作物病虫害的全球活动从未得到全面分析。为了填补这一空白,贝伯及其同事采用了CABI提供的历史记录——它记载了从1822年开始发生在全世界的病虫害。研究表明,病虫害,以每年2.7千米的速度向两极迁徙,这与全球气候变化相一致。研究人员表示:许多研究表明,气候变化影响着生物种群的分布规律。而且,值得强调的一个令人担忧的发现是,真菌和卵菌正在以更快的速度向前推进——分别为6千米和7千米。 这段文字意在说明_____。
A: 科学家开始着手农作物全球活动的全面分析
B: 真菌虫害每年7公里挺近两极
C: 全球变暖改变全球病虫害分布规律
D: 病虫害迁移对全球粮食安全提出更大的挑战



54、单选题  无产阶级政党的根本组织原则是_____。
A: 无产阶级专政
B: 民主集中制
C: 人民团体
D: 人民当家作主



55、单选题  “中国梦”的内涵可以概括为实现国富民强、民族振兴和_____。
A: 经济发展
B: 社会和谐
C: 人民幸福
D: 生态良好



56、判断题  部分先富,带动后富,达到共同富裕的目标是一个可遇而不可求的发展过程。_____



57、单选题  受理申请宣告公民失踪或死亡的机关是_____
A: 民政机关
B: 司法行政机关
C: 人民法院
D: 公证机关



58、单选题  终身教育理论体系最终形成是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的_____为标志的。
A: 《终身教育导论》
B: 《终身教育——21世纪的教育改革》
C: 《教育——财富蕴藏其中》
D: 《学会生存——教育世界的今天和明天》



59、单选题  人们努力实现资源的优化配置的目的是:_____
A: 使人类丰富的资源更好地为市场经济服务
B: 使生产规模不断扩大,生产更多的产品
C: 使有限的资源得到充分合理的利用,更好地满足社会的需要
D: 使资源集中到经济效益好的企业去



60、单选题  _____管理是事业单位管理职能中的首要职能。
A: 事务
B: 业务
C: 财务
D: 人事



61、单选题  《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二个五年规划的建议》提出:“努力实现居民收入增长和经济发展同步、劳动报酬增长和劳动生产率提高同步。”下列最不能体现这一思想的是_____。
A: 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
B: 落实居民最低生活保障制度
C: 建立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制度
D: 大力推进高新技术产业化



62、单选题  下列行为中,_____属于行政复议的范围。
A: 小李对本单位开除他的决定不服
B: 公民王某对行政机关做出的行政拘留决定不服
C: 单位内部调整人员的决定引起争议
D: 小张对于行政机关对治安案件迟迟未处理提出意见



63、单选题  当前,我国所面临的庞大的改革体系是前所未有的,每一方面的变革无不体现出当前我国各项改革的复杂性以及各项长效机制建立的紧迫性,十八届三中全会是站在新的历史阶段将全面深化改革这一目标从计划推向现实的一次重要会议。这说明:_____
A: 改革的道路尽管曲折,但总是有规律可循的
B: 发挥主观能动性可以不断创造改革的经验和规律
C: 社会实践的发展取决于人们对社会发展规律的认识
D: 改革道路因时因地而变,没有必然的规律可循



64、单选题  人们很早就已经发现,鳄鱼在吃掉捕获的食物前,往往会流出几滴眼泪。于是“鳄鱼的眼泪”被人们用于形容伪善。鳄鱼流眼泪的原因是_____。
A: 眼泪均匀覆盖眼球,使眼睛保持良好视力
B: 鳄鱼的肾脏发育不完全,需要靠眼睛附近的腺体排除盐分
C: 鳄鱼的眼泪可以发出特殊的气味,召唤同类前来捕食猎物
D: 鳄鱼进化不完善,唾液腺分泌和泪腺分泌的神经控制系统未完全分离



65、单选题  管理幅度与管理者的管理素质、管理水平、管理手段的先进程度等因素成_____。
A: 正比关系
B: 反比关系
C: 有时促进,有时妨碍关系
D: 没有关系



66、单选题  在社会生产力中起决定性作用的是_____。
A: 劳动资料
B: 生产工具
C: 劳动对象
D: 劳动者



67、单选题  甲乙二人共有房屋一栋,甲长期在外地,由乙实际居住,并付给甲若干补偿。房屋因地基不牢倒塌,对邻房造成一定损害,下列说法中正确的是_____。
A: 应由乙承担赔偿责任
B: 应由甲乙承担连带责任
C: 应由甲乙分担责任,并由乙适当多负担
D: 应由甲承担赔偿责任



68、单选题  下列哪项属于公务员范围_____
A: 工会职工
B: 消协工作人员
C: 机关所属事业单位工作人员
D: 中国民-主同盟机关的工作人员



69、单选题  事业单位人员处分的种类不包括_____。
A: 警告
B: 记大过
C: 降低岗位等级
D: 开除



70、单选题  公文在制发的程序上,必须履行法定的_____
A: 审批手续
B: 会签手续
C: 登记手续
D: 承办手续



71、单选题  如今,通过网络关注社会热点,表达意愿,已成为中国网民日常生活的一部分。与前些年 的热衷情绪化表达不同,网民意愿的表达日趋理性。这说明_____。
A: 网民政治参与热情髙涨
B: 政治的核心是网民民主
C: 我国网络民主基本成熟
D: 公民政治参与能力提升



72、单选题  我国是世界上动植物种类最多的国家,约有_____。
A: 3万种
B: 12万种
C: 9万种
D: 10万种



73、单选题  下列有关时间和空间的论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时间和空间是物质运动的存在形式
B: 时间和空间都具有客观性
C: 整个物质世界的时空是无限的
D: 三维性是时间和空间的重要特点之一



74、单选题  争议:仲裁:裁决_____
A: 民事诉讼:法庭审判:大众听证
B: 通货膨胀:宏观调控:货币政策
C: 突发事故:现场抢救:善后处理
D: 交通安全:交通法规:交通警察



75、单选题  平均数可反映一组数据的一般情况,也可用它进行不同组数据的比较。它有位置平均数和数值平均数。前者是指_____。
A: 算术平均数
B: 调和平均数
C: 中位数、众数
D: 几何平均数



76、单选题  下列关于管理学常识的说法,不正确的一项是_____。
A: 管理的对象一般包括人、财、物、时间、信息五大要素
B: 管理具有计划、组织、领导与控制四大职能
C: 在被管理人员确定的情况下,管理幅度与管理层次成正比,即管理幅度越大,则管理层次越多
D: 组织文化是管理精神世界中最核心、最本质的东西



77、单选题  将下列各项按所表示年龄大小顺序排列,正确的顺序应是_____。 ①不惑②垂髫③花甲④加冠⑤而立⑥古稀⑦半百
A: ②④①⑦⑤③⑥
B: ④②③⑥①⑦⑤
C: ⑥⑤③②④⑦①
D: ②④⑤①⑦③⑥



78、单选题  中国是世界上第_____个能够独立开展载人航天活动的国家。
A: 二
B: 三
C: 四
D: 五



79、单选题  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理论认为,只有把“无形之手”和“有形之手”结合起来,才能推动经济 持续健康发展。这里的“无形之手”是指_____。
A: 市场调节
B: 价值规律
C: 微观干预
D: 宏观调控



80、单选题  甲乙两人参加射击比赛,规定每中一发记5分,脱靶一发倒扣3分。两人各打了10发子弹后,分数之和为52,甲比乙多得了16分。问甲中了多少发?_____
A: 9
B: 8
C: 7
D: 6



81、单选题  下列情况,不属于正当防卫的是_____。
A: 杀人犯持刀向受害人砍去,受害人顺手捡起砖头将杀人犯砸成重伤
B: 强奸犯正在对妇女实施暴力威胁时,妇女奋力反击,将强奸犯咬伤
C: 抢劫犯正持刀威胁被害人,被过路群众用石头砸伤头部
D: 把小偷抓住后,将其打成轻伤



82、单选题  以下软件中,_____不是操作系统软件。
A: Windows XP
B: Unix
C: Linux
D: Microsoft Office



83、单选题  世界历史上最早的资产阶级成文宪法是哪一部?_____
A: 1689年通过的英国《权利法案》
B: 1776年通过的美国《独立宣言》
C: 1787年通过的美国宪法
D: 1791年通过的法国宪法



84、单选题  古人的年龄有时不用数字表示,而是用专门的称谓来代替,下面的年龄称谓按从小到大排列正确的是_____。 ①束发②而立③垂髫④总角⑤期颐⑥弱冠⑦耄耋⑧不惑⑨花甲⑩豆蔻
A: ②⑦⑤⑧①
B: ③④⑩①⑥
C: ①③⑤⑥⑩
D: ④⑥⑨⑩②



85、判断题  坚持和完善社会主义基本经济制度,必须坚持多种所有制的主体地位。_____



86、单选题  所以【A】,只有亲临【B】作家曾经生活的公园,去感受满地落叶的温度,去凝视那天鹅湖面的死水微澜【C】,《亚细亚公园》中老头的死才更加强烈地振撼【D】到我。_____
A: A
B: B
C: C
D: D



87、单选题  在全国人民面前第一次明确提出彻底的反帝反封建的民主革命纲领的大会是_____。
A: 中共一大
B: 中共二大
C: 中共四大
D: 国民党一大



88、单选题  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总任务是_____。
A: 解放和发展生产力
B: 实现共同富裕
C: 全面建设小康社会
D: 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和中国民族伟大复兴



89、判断题  一般来说,道德的惩罚只通过良心起作用。_____



90、单选题  张某因不服税务局查封财产决定向上级机关申请复议,要求撤销查封决定,但没有提出赔偿请求。复议机关经审查认为该查封决定违法,决定予以撤销。对于查封决定造成的财产损失,复议机关正确的做法是什么?_____
A: 解除查封的同时决定被申请人赔偿相应的损失
B: 解除查封并告知申请人就赔偿问题另行申请复议
C: 解除查封的同时就损失问题进行调解
D: 解除查封的同时要求申请人增加关于赔偿的复议申请



91、单选题  医用听诊器的作用是_____。
A: 改变发声体的频率,使音调变高
B: 改变发声体的频率,使振幅增大
C: 减少声音的分散,增大响度
D: 缩短听者距发声体距离



92、判断题  在很多情况下,一些非政府机构(如行业协会)乃至私营企业都可以担任政策执行主体角色。_____



93、单选题  “爆竹声中一岁除,春风送暖人屠苏”,这里的“屠苏”指的是_____。
A: 苏州
B: 房屋
C: 酒
D: 庄稼



94、单选题  内容涉及党和国家的秘密,需要控制知密范围和知密对象的文件是_____。
A: 普通文件
B: 加急文件
C: 秘密文件
D: 内部文件



95、多选题  关于中国选举制度的基本原则,表述正确的是_____。
A: 实名投票的原则
B: 选举权的平等原则
C: 直接选举和间接选举并用原则
D: 从物质和法律上保障选民的选举权利的原则



96、判断题  随着新公共管理理论的兴起,政府管理的成本意识开始增强,不仅考虑政府行为的效率,而且还要考虑行政成本的降低,既要体现高效率,又要体现低成本、高产出,从而实现公共利益最大化。_____



97、单选题  在面对二战造成的灾难时,日本政府往往一味________日本受到的伤害,而对被侵略国家的人民遭受创伤却________ ,而且根本不提谢罪之事。填入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_____。
A: 强调 轻描淡写
B: 强辩 一笔带过
C: 强化 蜻蜓点水
D: 强加 浮光掠影



98、单选题  “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民族英雄林则徐的这一诗句,不仅激励了几代中国人抗击外国侵略、维护民族利益的斗争精神,在建设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今天,仍是宝贵的精神财富。这句诗体现的人生价值观是:_____①人生的价值在于对社会的贡献 ②有价值的人生不应考虑个人利益 ③对社会的贡献大小决定了人生价值的高低 ④个人对社会的贡献以社会对个人的尊重为基础
A: ①②
B: ①④
C: ①③
D: ③④



99、多选题  衡量政府行政效率的要素有_____。
A: 效益因素
B: 经济因素
C: 时间因素
D: 环境因素



100、单选题  无论犯罪人是本国人还是外国人,只要在本国领域内犯罪、都适用于本国刑法,体现了_____。
A: 属地原则
B: 属人原则
C: 保护原则
D: 普遍管辖原则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24年03月湖南省怀化市2024年市..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