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2024年天津宝坻区卫生健康系统大学生乡村医生专项招考聘用冲刺题(一)
2024-03-10 17:54:53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某饭店老板请来许多一流的建造师和工程师,探讨如何扩建狭小老旧的电梯,他们一直认为:饭店停业半年才能建好电梯。饭店一位清洁工说“要是我,就会直接在屋外装上电梯。”根据清洁工的建议,新电梯很快安装好。这是建筑史上第一次把电梯安装在室外。这一案例表明_____。 ①丰富的专业知识是创新的源泉 ②丰富的实践经验必然促进创新 ③正确发现和提出问题是创新的首要环节 ④创新是对既有理论和实践的突破
A: ①②
B: ③④
C: ①③
D: ②④



2、单选题  在中国,一般来讲,京沪穗深算是一线城市,众多的省会城市算是二线城市,而更多的地级市则是三线城市。而一些有着特殊魅力和能量的城市则在一二线间徘徊,它们也许可算是1.5线城市,成为1.5线城市的基本条件:陌生人众多、多元的生活方式和职业、公共服务设施和场所、文化娱乐方式、商业形态、房价、美食。 作者在下文不大可能介绍的内容是_____。
A: 1.5线城市的代表城市
B: 1.5线城市与三线城市的区别
C: 1.5线城市与一线城市的区别
D: 1.5线城市的市井百态



3、单选题  我国现行的民族自治地方有_____。
A: 自治区、自治州、民族乡
B: 自治区、自治县、民族乡
C: 自治区、自治州、自治县
D: 自治州、自治县、民族乡



4、单选题  认识当前的社会形势,必须分清主流和支流,看到取得的成绩是主流,只有这样才能不迷失方向,坚定信心。这坚持了_____。
A: 两点论的观点
B: 矛盾的观点
C: 重点论的观点
D: 普遍联系的观点



5、单选题  在党政机关中,主管本机关公文处理工作的机构一般为_____。
A: 领导机构
B: 监督机构
C: 办公厅(室)
D: 业务部门



6、单选题  “三寸之舌,强于百万雄兵;一人之辩,重于九鼎之宝”这段话出自:_____
A: 《史记》
B: 《战国策》
C: 《三国志》
D: 《资治通鉴》



7、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有哪一种不属于中国十大名茶?_____
A: 雪绒
B: 普洱
C: 铁观音
D: 瓜片



8、单选题  知识产权主要是一种_____。
A: 人身权
B: 专利权
C: 财产权
D: 著作权



9、单选题  “十二五”规划指出,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主攻方向是实现_____
A: 城乡经济一体化
B: 科技进步和创新
C: 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
D: 经济结构战略性调整



10、单选题  我国战国后期的成都平原,洪水泛滥吞没良田,十年九不收。郡守李冰为治理水患,倡导兴建了水利工程都江堰,改变了成都平原水害、旱灾交织的局面。这一事例说明_____。
A: 人们可以利用对规律的认识,改变或创造条件,限制某些规律发生破坏作用的范围,使人们少受其害,直到变害为利
B: 人们能够利用对事物规律的认识,对事物发展的趋势和方向作出预见,从而指导自己的行动
C: 人们能够把自然规律作为行动的向导
D: 规律的存在和发生作用是绝对的、无条件的



11、单选题  区分事物发展过程中量变和质变的根本标志是_____。
A: 事物的变化是否迅速
B: 事物的变化过程中是否有部分质变
C: 事物的变化是否超过度的范围
D: 事物的变化是否显著



12、单选题  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以“为民务实清廉”为主题,以“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为总要求,以补精神之钙、除“四风”之害、立为民之制为重点,突出作风建设。“四风”是指:_____
A: 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奢靡之风
B: 主观主义、宗派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
C: 主观主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
D: 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宗派主义、奢靡之风



13、多选题  下列历史事件发生的顺序正确的是_____。
A: 杯酒释兵权一澶渊之盟一熙宁变法一庆历新政
B: 洪武之治一永乐盛世一靖难之役一土木堡之变
C: 盘庚迁都一武王伐纣一国人暴动一烽火戏诸侯
D: 郑氏收台湾一平定三藩一尼布楚条约一平定大小和卓叛乱



14、单选题  下列诗词描写的是七夕的是_____。
A: 去年元月时,花市灯如昼。月上柳梢头,人约黄昏后。
B: 爆竹声中一岁除,春风送暖人屠苏。千门万户瞳瞳日,总把新桃换旧符。
C: 细雨成阴近夕阳,湖边飞阁照寒塘。黄花应笑关山客,每岁登高在异乡。
D: 银烛秋光冷画屏,轻罗小扇扑流萤。天街夜色凉如水,卧看牵牛织女星。



15、单选题  某单位组织职工游览上海世博园。所有参观沙特馆的职工都未能参观美国馆。所有参观美国馆的职工都未能参观中国馆。所有参观美国馆的职工都未能参观日本馆。有的职工参观了中国馆,也参观了日本馆。所有参观日本馆的职工都参观了沙特馆。 从这段文字可以推出_____。
A: 有的职工参观了沙特馆、中国馆、美国馆
B: 有的职工既参观了日本馆也参观了美国馆
C: 有的职工既参观了中国馆也参观了美国馆
D: 有的职工参观了中国馆、日本馆、沙特馆



16、单选题  《民法通则》规定,在诉讼期间的最后_____个月内,因不可抗力或者其他障碍不能行使请求权的,诉讼时效中止。
A: 2
B: 3
C: 5
D: 6



17、单选题  各类机关、企事业单位应当把道德特别是职业道德作为岗前和岗位培训的重要内容,帮助从业人员熟悉和了解与本职工作相关的道德规范、培养_____精神。
A: 爱岗
B: 敬业
C: 爱国主义
D: 奉献



18、单选题  下列情形中,属于犯罪未遂的是_____。
A: 甲持匕首在张三每天下夜班经过的路口守候,准备杀死张三,但张三当夜没有出现在这一地点
B: 乙携带匕首乘坐出租车,准备对出租车司机进行抢劫,因形迹可疑,出租车司机将车开进了派出所,乙被抓获
C: 丙非法购进两支手枪,还未来得及出卖即被抓获
D: 丁为抢劫李四钱财,假装劝酒将李四灌醉,没来得及取走李四财物,因被李四的妻子发现而慌忙逃走



19、单选题  最初人们把文盲定义为“不识字的人”,后来又把文盲确定为“看不懂现代信息符号、图表的人”,而现在联合国把文盲确定为“不能用计算机交流的人”,从哲学看,这表明_____。
A: 人的认识随着社会实践变化
B: 事物之间是普遍联系的
C: 人在确定事物的标准上起主导作用
D: 人的认识是一个反复曲折的过程



20、单选题  中国一些少数民族几乎全民信仰某一宗教,下列民族与其宗教信仰连线正确的是_____。
A: 蒙古族一上座部佛教
B: 俄罗斯族——东正教
C: 傣族一藏传佛教
D: 裕固族——伊斯兰教



21、多选题  在市场经济条件下,货币需求包括_____。
A: 交易性货币需求
B: 对货币的储备需求
C: 对货币的救市需求
D: 对货币的保值需求



22、判断题  行政复议的被申请人是行政机关,法律、法规授权的组织或受委托的组织。_____



23、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领导的四项基本要素的是_____
A: 领导的风格、作风及营造出来的组织、群体氛围
B: 与组织和群体成员的联系
C: 领导者的效率
D: 权力、对人的认识与理解



24、多选题  李某因犯抢劫罪被判处有期徒刑14年。在服刑期间,李某积极改造,认真遵守监规,接受教育改造,确有悔改表现。下列关于李某的假释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不能假释
B: 服刑五年以上才可假释
C: 由最高人民法院决定是否假释
D: 由省检察院决定是否假释



25、多选题  下列情况下,诉讼时效期限为1年的有_____。
A: 出售质量不合格的商品未声明的
B: 寄存物品被丢失或损坏的
C: 延付或拒付租金的
D: 法人的名称权受到侵害的



26、单选题  党的十六大报告指出,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最根本的是要_____。
A: 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
B: 在坚持四项基本原则的前提下,积极推进政治体制改革
C: 坚持和完善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
D: 把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和依法治国有机统一起来



27、单选题  _____是马克思主义认识论首要的、基本的观点。
A: 发展的观点
B: 物质的观点
C: 真理的观点
D: 实践的观点



28、单选题  我国宪法规定了公民的基本权利和义务,公民在法律面前一律平等,下列关于我们公民基本权利的表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年满18周岁的中国公民均享有选举权和被选举权
B: 国家培养和选拔妇女干部,实行男女同工同酬
C: 国家保护华侨的正当利益,保护归侨和侨眷的合法权益
D: 社会、经济、文化教育方面的权利包括公民年老、疾病、丧失劳动能力时的物质帮助权



29、单选题  制发公文的目的和要求,一般是由_____确定的。
A: 撰写者本人或团体
B: 机关党政负责人
C: 行文对象及行文内容
D: 作者的上级机关



30、多选题  下列关于公共行政权力的描述,正确的是_____。
A: 公共行政权力是一种体制内的权力
B: 公共行政权力是一种公共权力
C: 公共行政权力是一种政治权力
D: 合理性是公共行政权力的第一要素



31、单选题  领导者在整个决策过程中吸收下属参与制定政策,决策权上下分享,这种领导体制的类 型称作_____。
A: 民主型
B: 独裁型
C: 放任型
D: 自决型



32、判断题  公共管理具有独占性,因此无须接受监管。_____



33、单选题  邓小平理论走向成熟的标志是_____。
A: 《坚持四项基本原则》
B: 提出“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命题
C: 《解放思想,实事求是,团结一致向前看》,
D: 邓小平南方谈话和党的十四大



34、单选题  公文的主体部分不包含_____。
A: 标题
B: 作者
C: 印章
D: 正文



35、单选题  属于效力未定合同的是_____。
A: 无权代理人与他人签订的合同
B: 代理人签订的合同
C: 无民事行为能力的人签订的合同
D: 限制民事行为能力的人签订的合同



36、简答题  某地乡镇工作者中存在这一现象:对能够显著拉动GDP增大、增加财政收入的工作,如招商引资、上大项目等高度重视,对公共服务尤其是需要大量资金投入的公益性项目,如环境污染治理、乡村道路建设、公共文化设施建设等则重视不够,对上级政府布置的、纳入考核内容的“硬”任务高度重视,而对一些能够满足当地群众需要,但未列入考核体系的“软”任务则重视不够;对容易做,见效快的工作积极去办;对矛盾多,难度大的事则能拖则拖。 当地一位镇长说:“乡镇工作头绪多、任务重、资源少,只能抓重点,我们这样做,也是没办法的办法。” 1.对镇长的说法作出评析(150-200字),10分。 2.谈谈你对改变上述现象的建议(250-300字),15分。



37、单选题  中国特色的城镇化道路要求_____。
A: 集中力量发展中心城市
B: 重点发展小城镇
C: 坚持大中小城市和小城镇协调发展
D: 重点发展中小城市



38、单选题  下列关于我国改革开放中的对内改革,说法错误的一项是_____。
A: 经济体制改革始于深圳
B: 经济体制从计划经济体制改为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
C: 改革是社会主义发展的直接动力
D: 邓小平在1985年提出改革要坚持的两条根本原则



39、判断题  “海上联合-2012”中俄海上联合军事演习在大连举行。_____



40、单选题  我国《宪法》第33条规定:“任何公民享有宪法和法律规定的权利,同时必须履行宪法和法律规定的义务。”这项规定体现出我国公民的权利和义务具有_____。
A: 一致性
B: 矛盾性
C: 对立性
D: 排斥性



41、判断题  管理者不能也没有必要事无巨细对组织活动的方方面面都进行控制,而是要针对重要的、关键的因素实施重点控制。_____



42、单选题  刘某攻克了一项新型材料技术难题,并发明了该产品的制造方法。请问刘某应申请_____保护。
A: 专利权
B: 著作权
C: 商标权
D: 发现权



43、多选题  与常规天然气相比,页岩气的优点有()。
A: 开采难度小
B: 开采寿命长
C: 北美地区分布最多
D: 生产周期长



44、多选题  中国有很多美丽的湖泊,属“五湖”的是_____。
A: 太湖
B: 巢湖
C: 东湖
D: 西湖



45、判断题  公文应当经本机关负责人审批签发。_____



46、单选题  小轿车的挡风玻璃设计成倾斜的,而大货车的挡风玻璃却是竖直的。下列与挡风玻璃设计角度无关的因素是_____。
A: 漫反射
B: 镜面反射
C: 车身高度
D: 平面成像



47、判断题  科学发展观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最新成果。_____



48、单选题  某商场遭遇交通事故,需向主管上级反映情况,应用_____。
A: 请示
B: 意见
C: 函
D: 报告



49、单选题  许多历史故事常被用作类比,不同的使用者可以从它们引申出完全不同的解释,好的类比十分精当,有说服力,而且生动风趣,能产生很好的修辞效果,但好的修辞效果不等于好的说理。类比的审美感染力可以强化一个正当的说理,也可以成为一种花言巧语,甚至还可以包装一个歪理。 这段文字意在说明_____。
A: 历史的真相不止一面
B: 应尽量避免使用类比
C: 好的说理不需要修辞
D: 类比有时会掩盖真相



50、单选题  “劳动是财富之父,土地是财富之母”。对这句话正确的理解应该是_____。
A: 劳动和土地是价值的源泉
B: 劳动创造使用价值,土地形成价值
C: 劳动是创造价值的外部条件,土地才是价值的真正源泉
D: 劳动不是它所生产的使用价值即物质财富的唯一源泉



51、单选题  公共政策具有政治性、权威性等特征,是一种权威性的价值分配方案,其本质体现了政府对全社会公共利益所作的权威性分配,其核心是:_____
A: 权威性
B: 强制性
C: 合法性
D: 公共性



52、单选题  辨证唯物主义认识论中的客体是指_____
A: 自然界和人类社会
B: 实践和认识活动所指向的一切对象
C: 物质世界的一切事物
D: 客观存在的所有事物的总和



53、判断题  社会意识是存在的基础和根源,社会意识的全部内容都是社会存在决定的。_____



54、多选题  知识产权的特征有_____。
A: 客体无形性
B: 地域性
C: 不可转让性
D: 时间性



55、单选题  “由于我们没有建立健全安全保卫制度,结果给流氓、惯偷、坏人造成了盗窃、行凶、阴谋破坏的可乘之机。”这句公文用语显然是不规范的,其不规范的原因是_____。
A: 含义不明确不清晰,让人产生岐义
B: 句子成份搭配不当
C: 语序安排欠妥当
D: 不合乎事理



56、单选题  日界线又称“国际日期变更线”。以下关于它的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从东到西越过该线,日期增加一天
B: 从东到西越过该线,日期减少一天
C: 该线是按地球表面经度线确定的
D: 该线是按地球表面纬度线确定的



57、单选题  如果郑某将信用卡交江某保管时,江某私下用来取走了现金,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江某构成侵占罪
B: 江某构成信用卡诈骗罪
C: 江某构成盗窃罪
D: 江某不构成犯罪



58、多选题  合法行政行为必须具备的法定条件包括_____。
A: 行政主体合法、
B: 行政内容合法
C: 行政目的合法
D: 行政形式合法



59、单选题  下列完全属于著作权保护客体的一组是_____。
A: 民歌、历法、即兴演说
B: 地图、公式、传说故事
C: 爵士乐、流行歌曲、时事新闻
D: 空中飞人、民间杂耍、法庭辩论



60、单选题  钓鱼诸岛自古以来就是中国的领土,它和台湾一样是中国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下列有关钓鱼岛的表述中不正确的一项是_____。
A: 钓鱼岛又称钓鱼台、钓鱼台群岛、钓鱼台列岛
B: 1970年代开始,华人组织的民间团体曾多次展开宣示主权的“保钓运动”
C: 钓鱼列岛周围海域面积约为17万平方公里,相当于3个台湾本岛面积
D: 钓鱼岛是钓鱼岛列岛的主岛



61、单选题  认为决策是一个动态的过程,这一思想来源于_____。
A: 理查德•施奈德
B: 伊斯顿和拉斯维尔
C: 西蒙
D: 林德布罗姆



62、单选题  南非是世界上犯罪率最高的国家之一,每年死于各种暴力的人数是世界平均值的8倍。 关于南非高犯罪率的原因众说纷纭。 如果上述情况为真,下列各项除哪项外都有可能是导致南非高犯罪率的原因?_____
A: 南非私人非法持有枪支的数量达300万支
B: 南非社会不公,贫富差距悬殊
C: 南非黑人占人口总数比例比其他国家要大得多
D: 南非教育落后,法律意识淡薄



63、单选题  某县环保局认为某印刷厂排放的污染物超过规定标准,遂对其处以2000元罚款。印刷厂不服,向其上级行政机关市环保局申请复议。复议机关作出复议决定后,印刷厂对复议决定不服,依法提起诉讼。法院经审理后认为某印刷厂排放的污染被证明并未超标,判决撤销违法的行政处罚决定。某印刷厂据此要求行政赔偿。若市环保局的复议决定将对印刷厂的罚款变为3000元,则对加重的处罚应以_____为赔偿义务机关。
A: 县环保局
B: 市环保局
C: 市人民政府
D: 国家



64、单选题  社会主义的生产关系和上层建筑与资本主义的生产关系和上层建筑的根本不同在于_____。
A: 所有制结构
B: 国体
C: 政体
D: 经济运行机制



65、单选题  判断一种社会制度是否优越和进步的根本标准是_____。
A: 是否是新建立的社会制度
B: 是否代表大多数人意愿
C: 是否有利于解放和发展生产力
D: 是否有利于社会政治和文化发展



66、单选题  根据政策评估的结果,采取渐进方式,对现有政策加以补充、修正,这是:_____
A: 政策均衡
B: 政策终结
C: 政策持续
D: 政策调整



67、多选题  事业单位人事制度改革的目标是_____。
A: 建立全面的职员聘用制度
B: 建立“脱钩、分类、放权、搞活”制度
C: 建立富有活力的激励竞争机制和多样化的工资分配制度
D: 建立社会化的就业、医疗、退休养老等社会保障制度



68、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不属于具体行政行为的是:_____
A: 行政确认
B: 行政征收
C: 行政许可
D: 行政立法



69、单选题  楚辞的代表作家除了屈原还有_____。
A: 司马相如
B: 婵娟
C: 宋玉
D: 李斯



70、单选题  我国气象部门为做好暴雨分析和服务,一般规定24小时降水量达到多少称为暴雨?_____
A: 50毫米或以上
B: 100毫米或以上
C: 150毫米或以上
D: 200毫米或以上



71、多选题  马克思列宁主义同中国实际相结合有两次历史性飞跃,产生的主要理论成果有_____。
A: 新民主主义革命理论
B: 毛泽东思想
C: 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理论
D: 邓小平理论



72、多选题  行政强制包括间接强制与直接强制,下列情形中属于间接强制的有_____。
A: 某工厂逾期不清理其排放的污水,环保部门委托他人代为清理,并在清理后向该工厂收取所需费用。
B: 王某拒不缴纳罚款,人民法院决定每日按罚款数额的3%加处罚款。
C: 某工商局以崔某涉嫌超出核准登记的经营范围,擅自从事应当取得许可证方可从事的经营活动为由,对其所使用的仪器实施扣押。
D: 某区人口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委托当地人民政府代为征收社会抚养费。



73、单选题  世界上面积最大的高原是_____。
A: 伊朗高原
B: 德干高原
C: 巴西高原
D: 青藏高原



74、单选题  台风经常影响我国的_____地区。
A: 新疆
B: 内蒙古
C: 东南沿海
D: 内陆地区



75、判断题  保证合同应当由保证人与债务人以书面形式订立。_____



76、单选题  在民事法律行为的形式中,其中标的价值较小,数额较少,即时清结的民事法律行为可以采用的形式是_____。
A: 书面形式
B: 视听资料形式
C: 口头形式
D: 默示形式



77、单选题  三十六计中,以制造假象来迷惑敌人的计策是_____
A: 树上开花
B: 引人入胜
C: 顺手牵羊
D: 围魏救赵



78、单选题  下列最可能属于融资租赁的是_____。
A: 小王刚到北京城,想做点小本生意,但是资金有限,于是暂时租了一个烧烤摊位,打算做烧烤生意
B: 为了方便大家出行,某市在地铁口、公交站牌处都设立了自行车租赁业务,只要用市政交通卡就可以在8小时之内使用自行车
C: 某村的首富李某根据某工厂经理赵某的需求,购买了割麦机,租给赵某使用,收取租金
D: 张阿姨自家盖了三层小楼,专门租给外地人



79、判断题  到目前为止,人类成功发射了4000多颗卫星,这些卫星大多数用于军事目的。_____



80、单选题  人生观的核心是_____。
A: 关于人生目的的观点
B: 关于人生态度的观点
C: 关于人生理想的观点
D: 关于人生意义的观点



81、单选题  炎热的夏天,当你走在晒得发烫的柏油路上时,刚巧来了一辆洒水车,洒湿了路面。这时你会感到更加闷热,产生这种感觉的主要原因是:_____
A: 洒水车中的水经过曝晒,内能增加,温度很高
B: 洒水后空气的湿度增加,身上的汗较难蒸发
C: 地面上的水反射了阳光,使身体得到更多的热量
D: 水蒸发时把地面的热带到了人的身上



82、单选题  某肉食加工厂与某养殖大户签订合同,约定以现行市场价格加上一定的价格预期涨幅购买该养殖大户饲养的优良种猪,并与一年后结付所有的款项,货币在这里执行的职能是_____。
A: 价值尺度和流通手段
B: 流通手段
C: 支付手段
D: 价值尺度和支付手段



83、判断题  发展的实质是新事物的产生,旧事物的灭亡。_____



84、单选题  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国际形势发展的基本态势是_____。 ①总体和平、局部战争②总体缓和、局部紧张③总体封闭、局部开放④总体稳定、局部动荡
A: ①④
B: ②③
C: ①②④
D: ①②③④



85、单选题  甲、乙、丙共有的牲口致他人损害,甲向受害人支付了全部赔偿金后,_____。
A: 有权选择乙或丙追偿2/3损失
B: 无权要求丙、乙清偿
C: 丙下落不明的,得要求乙清偿2/3损失
D: 应分别向乙、丙追偿



86、单选题  自我价值是指自我的能力、精神和生命的价值。自我价值是一种内在存在,是潜在的价值,必须通过各种实践活动才能外化、对象化,实现为真实的价值。 下列不属于自我价值实现的是_____。
A: 学生毕业后创业,成立公司
B: 工人工作一天得到100元酬劳
C: 成人卖血得100元现金
D: 学生到偏远山区义务支教



87、单选题  下列关于奥运会的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第31届奥运会在西班牙马德里举行
B: 奥运会每四年举行一次
C: 奥运会现在已经成为了和平与友谊的象征
D: 为了宣布奥林匹克精神、鼓励参赛运动员,将“更快、更高、更强”作为奥林匹克格言



88、单选题  当今全球化的世界里,各国和各民族形成了一个相互连接的利益网,各自的利益不能站在一个孤立的立场或离开这个网络而得到满足。若要解决分歧,则需要一些各方都共同接受的原则,这些原则将引导各方互动的方式。谈判是解决冲突之路,但它必须在真实和开放交流的基本原则下进行。 这段文字的核心观点是:_____
A: 谈判必须遵守各方共同接受的原则
B: 谈判是解决冲突的最好方式
C: 当今世界,需要真实、开放的谈判
D: 分歧无法解决往往是因为忽视了谈判



89、单选题  下列云南州市中,北回归线没有穿过的是_____。
A: 保山
B: 蒙自
C: 文山
D: 墨江



90、判断题  行政管理是一种以政府机关为主体的管理,政府行政机关扮演着管理者的角色。_____



91、单选题  邓小平是我国改革开放的总设计师,他说的“改革是第二次革命”,其本质含义是_____。
A: 尊重知识,尊重人才
B: 解放和发展生产力
C: 建立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
D: 促进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建设



92、单选题  精神损害赔偿,是公民因其人身权利受到不法侵害,使其人格利益或身份利益受到损害 而遭受精神痛苦的,可以通过法律程序,要求侵权人赔偿精神损害抚慰金。 根据以上定义,下列属于精神损害赔偿的是_____。
A: 在一次常规的血液检査中,小尹被告知她是艾滋病毒携带者,丈夫知道后与她离了婚, 周围人也常指指点点。小尹非常沮丧,要求医院重新复检,结果发现是医院将她的名字搞错了。 为此,小尹要求医院恢复其名誉并给予经济补偿
B: 在一桩刑事案件中,郑民涉嫌犯罪被逮捕,并被判5年徒刑,后发现此案属错案。郑民要 求检察院、法院恢复他的名誉,并要求3万元的补偿费
C: 某县对该县猪流感疑患地区的家畜进行捕杀,事后对饲养家畜的家庭给予了补偿
D: 甲某与乙某是邻居,因琐事发生打斗,乙某受伤住院。后经调解,甲某赔偿乙某800元治疗费



93、单选题  行政管理中的“能级原理”应用到实际生活中就是我们日常所说的_____。
A: 用人不疑
B: 知人善任
C: 因势利导
D: 统筹兼顾



94、单选题  在坚持开放、合作、利用和借鉴的同时,必须保持头脑清醒,始终坚持将_____放在首要地位。
A: 社会主义的价值观念
B: 马列主义的意识形态
C: 国家的主权和安全
D: 民族的传统和利益



95、单选题  犯罪最本质的特征是:_____
A: 社会危害性
B: 罚当其罪性
C: 刑事违法性
D: 严重社会危害性



96、单选题  市场价格是供求状况的直接反映,市场主要是通过价格机制来调节资源的,如果市场_____,价格会偏低。
A: 供不应求
B: 供大于求
C: 供求平衡
D: 供需不足



97、单选题  宪法监督的类型是_____。
A: 立法机关的监督
B: 司法机关的监督
C: 宪法委员会的监督
D: 立法、司法、行政三者结合监督



98、单选题  《清明上河图》以写实的手法记录了北宋开封的繁荣景象。下列场景中不可能在画中出现的是_____。
A: 锦帛铺当街而设
B: 精装字画铺出售唐代名家字画
C: 瓦舍里表演《西厢记》
D: 丝绸、瓷器用骆驼驼出城



99、单选题  唐玄宗开元年间,政局稳定、经济繁荣、文化昌盛、国力富强,是唐朝极盛的时期,历史上称这段时期为_____。
A: 贞观之治
B: 文景之治
C: 开元盛世
D: 康乾盛世



100、单选题  下列名言与作者的对应关系不正确的一项是_____。
A: “朝闻道,夕死可矣。”——孔子
B: “生于忧患,死于安乐。”——孟子
C: “天行有常,不以尧存,不以桀亡。”一荀子
D: “兼相爱,交相利。”——老子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24年江苏省宿迁经济技术开发区..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