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2024年03月山西省晋城市注册2024年公开招聘在岗大学生乡村医生冲刺题(一)
2024-03-10 18:18:30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1956年,在中共八大上提出“三个主体,三个补充”思想的是_____。
A: 陈云
B: 毛泽东
C: 周恩来
D: 邓小平



2、单选题  关于民事诉讼中的调解,下列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调解达成协议,必须双方自愿,不得强迫
B: 案件调解达成协议,双方当事人必须制作调解书
C: 调解书经双方当事人签收后,即具有法律效力
D: 调解未达成协议或者调解书送达前一方反悔的,人民法院应当及时判决



3、单选题  下列属于商业银行职能的是_____。
A: 货币发行
B: 最终贷款
C: 商业贷款
D: 执行货币政策



4、单选题  甲向乙买马一匹。丙的马走失,认定甲买到的马是他的,遂向法院起诉,要求甲返还马。在诉讼过程中,人民法院通知乙参加诉讼,乙在本案中居于何种地位?_____
A: 原告
B: 被告
C: 无独立请求权的第三人
D: 有独立请求权的第三人



5、判断题  《行政复议法》规定,被申请人不依法提出书面答复、提交当初作出具体行政行为的证据、依据和其他有关材料的,经两次催告仍不提交的,视为没有证据、依据。_____



6、多选题  下列各项个人所得,应纳个人所得税的是_____。
A: 退休工资
B: 岗位津贴C?股息
D: 抚恤金



7、单选题  下列法律谚语与其蕴含的法学理论对应正确的是:_____
A: 法无明文授权不得为:人的权利根源于法条
B: 在法律面前人人平等:人的自由不能被剥夺
C: 迟到的正义不是正义:效率是法的价值目标
D: 民若不告则官必不究:诉权只能由个人行使



8、单选题  汉字是记录汉语的文字,它已有六千多年的历史,是世界上使用人口最多的语言和世界上最古老的文字之一。汉字中的“和”,渊源有自,其来尚矣,在甲骨文和金文中均有所见。这说明_____。
A: 中华文化的多样性
B: 中华文化的包容性
C: 中华文化源远流长
D: 中华文化博大精深



9、单选题  人民法院在审查民事起诉时,发现当争人起诉已经超过了诉讼时效,在这种情况下,人民法院应当如何处理?_____
A: 通知当事人已经超过诉讼时效,不予受理
B: 裁定不予受理
C: 应予受理,审理后确认超过诉讼时效的,判决驳回诉讼请求
D: 应予受理,审理后确认超过诉讼时效的,裁定驳回起诉



10、多选题  从“神一”到“神十”,我国载人航天征程中涌现出的一个个奇迹,充分体现自主创新的重要意义是_____。
A: 创新推动社会生产力的发展
B: 创新推动生产关系和社会制度的变革
C: 创新推动人类思维和文化的发展
D: 创新是推动社会历史发展的决定力量



11、单选题  下列关于公共政策的社会本质的描述,正确的是_____。
A: 公共权力机关为统治集团政治统治的合法性而进行的谋划活动
B: 公共权力机关为一定的目标而进行的社会资源配置和社会价值分配活动
C: 公共权力机关为行政效率的提高而进行的一系列决策活动
D: 公共权力机关为形成一定的社会秩序而进行的管理活动



12、单选题  我国《刑法》规定:“法律明文规定为犯罪行为的,依照法律定罪判刑,法律没有明文规定为犯罪行为的。不得定罪处刑。”这是刑法的_____。
A: 刑法定罪原则
B: 平等适用刑法原则
C: 普遍保护原则
D: 罪刑法定原则



13、单选题  张某和王某是邻居,在一起行政案件的执行中,人民法院执行人员误将案外人员王某的一间房屋当作被执行人张某的房屋强行拆毁。王某提出赔偿请求,该损失应由谁赔偿?_____
A: 应当由张某负责赔偿
B: 应当由人民法院执行人员负责赔偿
C: 应当由人民法院负责赔偿
D: 属于意外事件,由王某自己承担



14、多选题  下列属于唯物史观观点的是_____。
A: 英雄造时势
B: 历史是由人民群众创造的
C: 时势造英雄
D: 自我意识是人类历史的创造者和主体



15、单选题  以强制力推行的用以规定各种行为规范的法规、规章等的公文文种是_____。
A: 领导指导性公文
B: 规范性公文
C: 公布性公文
D: 陈述呈请性公文



16、多选题  根据《劳动合同法》的规定,用人单位有下列_____情形的,劳动者可以解除劳动合同。
A: 未及时足额支付劳动报酬的
B: 未按照劳动合同约定提供劳动保护或者劳动条件的
C: 未依法为劳动者缴纳社会保险费的
D: 用人单位的规章制度违反法律、法规的规定,损害劳动者权益的



17、单选题  以下节气按时间顺序排列正确的是_____。
A: 立春、惊蛰、雨水、春分
B: 小暑、大暑、处暑、立秋
C: 白露、秋分、寒露、霜降
D: 立冬、小雪、小寒、冬至



18、单选题  下列关于公文分类的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党政机关公文处理工作条例》按适用范围将公文分为17种
B: 按公文的来源可分为收文和发文两种
C: 按涉及机密的程度,保密公文分为绝密件、秘密件、普通件
D: 按办文时限要求,分为紧急件、加急件、平件



19、单选题  亚当.斯密的“看不见的手”是指_____。
A: 资源分配模式
B: 宏观调控政策
C: 市场运行规律
D: 对外贸易战略



20、判断题  国家赔偿请求人请求国家赔偿,须向赔偿义务机关提出,义务机关不予赔偿或请求人不满意,才可通过提起复议或诉讼方式解决。_____



21、单选题  王某和张某签订了一份合同,约定同时履行,王某在自己还没有履行的情况下,请求张某履行,张某予以拒绝,这时张某所行使的权利是_____。
A: 请求权
B: 绝对权
C: 形成权
D: 抗辩权



22、单选题  根据《立法法》的规定,法律议案审议的结果不可能是_____。
A: 签署公布
B: 终止审议
C: 进一步审议
D: 提请表决



23、多选题  下列哪些人应对其行为承担刑事责任?_____
A: 已满14周岁不满16周岁的人故意杀人
B: 已满14周岁不满16周岁的间歇性精神病人在精神不正常时的杀人行为
C: 已满16周岁的人在醉酒时的伤害行为
D: 不满16周岁的间歇性精神病人在精神失常时的持有毒品很大量的行为



24、单选题  人口因素在社会发展中的作用是可以_____。
A: 决定国家的贫富强弱
B: 决定社会制度的更替
C: 决定社会制度的性质
D: 制约和影响社会的发展



25、多选题  非公有制经济是促进我国社会生产力发展的重要力量,其重要作用表现在_____。
A: 支持了国民经济的快速增长
B: 拓宽了就业渠道
C: 创造了一个多元竞争、充满活力的环境
D: 促进了一批新兴的产业和行业的发展



26、判断题  统筹区域发展,就是要发挥各个地区的优势和积极性,逐步扭转地区差距扩大的趋势,使各地经济社会在各个层面,各个环节实现同步发展。_____



27、单选题  下列属于按劳分配的是_____。
A: 个体劳动的个人收入
B: 农村专业户的个人收入
C: 私营企业中劳动者的工资收入
D: 国有企业中劳动者的工资收入



28、单选题  要想熟练地在因特网上查找和搜索相关资料,应该学会使用_____。
A: E-mail
B: HTML
C: 搜索引擎
D: 安卓系统



29、多选题  以下关于公文种类的说法,正确的有_____。
A: 通报适用于向国内外宣布重要事项或者法定事项
B: 通告适用于在一定的范围内公布应当遵守的事项
C: 通知适用于发布、传达要求下级机关执行的事项
D: 公告适用于表彰先进、批评错误、传达重要精神



30、判断题  日本核泄露事故发生后,引起许多国家的关注,因为日本是世界上核电比重最高的国家。_____



31、单选题  发文办理是以_____的名义制发公文。
A: 机关领导
B: 批文的秘书
C: 发文机关
D: 承印公文的部门



32、单选题  关于农作物,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中国是最早栽培大豆的国家
B: 玉米是通过丝绸之路传入中国的
C: 花生是世界上最主要的油料作物
D: 印度是世界上最大的稻米出口国



33、单选题  我国在今后将逐步推开_____,重大违法违规案件、因盲目决策造成的资源浪费和国有资产流失、单纯追求速度而片面提供优惠政策造成国家和人民群众利益受到重大损害等三大领域将成为审计的重点。
A: 民主审计
B: 依法审计
C: 审计风暴
D: 绩效审计



34、公文写作  案例: 2008年1月实施的《职工×××××条例》第三条规定,职工累计工作已满1年不满10年的,年休假5天;已满10年不满20年的,年休假10天;已满20年的,年休假15天。对职工应休未休的年休假天数,单位应当按照该职工日工资收入的300%支付年休假工资报酬。2008年9月18日公布实施的《企业职工×××××实施办法》第十一条规定,未休年休假工资报酬的日工资收入按照职工本人月工资除以月计薪天数(21.75天)进行折算。2008年5月1日起实施的《劳动争议××××法》第六条规定,发生劳动争议,当事人对自己提出的主张,有责任提供依据。 刘明于2011年3月25日到某汽修公司从事汽车维修工作,签订为期三年的劳动合同,每月工资为7000元。2014年3月24日合同期满不再续签,双方因未休年休假的工资问题发生争议。刘明称自己到该公司之前累计工作已达11年,依法每年可享受10天带薪年休假,在职期间公司未安排其休年休假,应支付其30天的未休年休假工资。汽修公司称,刘明入职时并未提交任何能证明其工作经历的材料,公司不清楚其已有11年的工作年限,故只同意支付10天的年休假工资。于是刘明向当地劳动人事争议仲裁委员会申请仲裁。仲裁委员会经过调查,最终裁决汽修公司给付刘明未休年休假工资共计9655.17元人民币。 问题: 1.根据你的了解写出案例中所涉及的三部法律法规的名称。 2.仲裁委员会裁决给付刘明9655.17元人民币,这个数字是怎么算出来的?请列出算式。 3.假设仲裁委员会的裁决是正确的,那么请指出支持这个裁决的必要的证据条件应该是什么?



35、多选题  下列行为,当事人应承担刑事责任的有_____
A: 已满14周岁不满16周岁的人故意杀人行为
B: 已满14周岁不满16周岁的间歇性神经病人在精神不正常时的杀人行为
C: 已满16周岁的人在醉酒时的伤害行为
D: 不满16周岁的间歇性神经病人在精神正常时持有大量毒品的行为



36、单选题  诗歌教会人们用泛神论的精神和自然融为一体,春则觉醒而欢悦,夏则在小憩中龄听蝉的欢鸣,感受时光的有形流逝,秋则悲悼落叶,冬则为“雪中寻诗”。在这个意义上,应该把诗歌称作中国的宗教。 这段最后一句话的意思是:_____
A: 诗歌将自然和宗教融为一体
B: 诗歌能抒发四时之情
C: 诗歌常感悟人生
D: 诗歌中包含禅意



37、单选题  关于法的产生理论,下列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法不是从来就有的,也不是永恒存在的
B: 法是阶级社会特有的现象
C: 法是社会发展到一定历史阶段的产物
D: 法在原始社会已经存在



38、多选题  科学发展观所体现的马克思主义哲学原理主要有_____。
A: 人民群众是历史发展的主体
B: 生产力是人类社会发展的基础
C: 事物之间是普遍联系、辩证统一的
D: 经济发展的根本目的是人的全面发展
E: 人类不仅要认识世界,而且要征服自然,改造世界



39、判断题  保证社会主义法律实施的方法主要是强制方法。_____



40、单选题  国际电信联盟确定的3G技术标准不包括_____。
A: CDMA2000
B: TD—SCDMA
C: WCDMA
D: SCDMA



41、单选题  太阳风暴是指太阳因能量增加而向空间释放出大量高速运行的_____,它们可能对短波无线电信号的传播造成严重的影响。
A: 带电粒子流
B: 热气流
C: 电磁场
D: 陨石



42、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属于第三产业的是_____。①交通运输业 ②物资供销和仓储业③体育和社会福利事业 ④金融业⑤地质普查业
A: ①②③
B: ①②③④
C: ①②③⑤
D: ①②③④⑤



43、多选题  该突发事件发生后,县政府及时、准确地公开相关信息。其作用有_____。
A: 保障公民知情权,提高政府工作透明度
B: 阻止谣言传播,避免社会恐慌
C: 塑造政府良好形象,提升政府公信力
D: 协调各方行动,有效应对危机



44、单选题  关于新中国的航天成就,以下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上世纪70年代中期.我国成功发射第一颗人造卫星“东方红一号”
B: 神舟六号航天员翟志刚、聂海胜进行了中国航天员的首次太空行走
C: 探月工程共分为“绕”、“落”、“回”三个阶段,嫦娥一号和二号的成功发射已完成前两个阶段
D: 2011年11月天宫一号与神舟八号飞船实现成功对接



45、判断题  《宪法》明确规定,非公有制经济是我国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_____



46、单选题  下图中共有多少个三角形?_____
A: 15
B: 19
C: 20
D: 21



47、判断题  “社会上一旦有技术上的需要,则这种需要会比十所大学更能把科学推向前进。”这说明实践是认识的来源。_____



48、单选题  《马关条约》的内容与此前签订的条约相比,最大的不同是_____。
A: 列强强迫清政府承担巨额赔款
B: 开放的通商口岸开始进人中国腹地
C: 日本取得在通商口岸投资设厂的特权
D: 日本割占了台湾、澎湖列岛



49、判断题  在中国境内的外国组织和外国人,也可以成为行政相对人。_____



50、单选题  梵蒂冈是世界上最小的国家。它坐落于罗马城西北角的高地上,由圣彼得广场、圣彼得大教堂、后花园和博物馆组成。梵蒂冈虽小,却“五脏俱全”,不仅拥有自己的国旗、国徽、国歌、货币、行政机构,还有天文台、直升飞机和火车站。最能准确复述这段话主要意思的是:_____
A: 梵蒂冈是世界上最小的国家
B: 梵蒂冈虽小,却拥有自己的国旗、国徽和其他国家都有的组织机构
C: 梵蒂冈国家虽小,但拥有一个国家所必备的一切机构
D: 梵蒂冈其实不能算做真正意义上的国家



51、单选题  鸦片战争前,在中英贸易中,中国处于出超地位。鸦片战争后一段时间内,英国工业品对中国的进口额总体上仍没有太大变化,导致这种情况出现的根本原因是_____
A: 人民购买力有限
B: 中国自然经济对外国商品的抵制作用
C: 鸦片走私严重
D: 清政府仍实行闭关政策



52、单选题  社会主义初级阶段基本路线的核心和主体是_____。
A: 经济建设
B: 改革开放
C: 四项基本原则
D: 精神文明建设



53、单选题  确定我国经济体制改革目标,核心问题是正确认识和处理_____。
A: 经济体制与经济制度的关系
B: 改革与发展的关系
C: 计划与市场的关系
D: 发展与稳定的关系



54、多选题  “法是体现统治阶级意志的社会规范”。对这句话理解不正确的是_____。
A: 统治阶级的所有意志都体现为法
B: 法是统治阶级中掌握国家权力的那部分成员的意志的综合
C: 法所体现的统治阶级的意志是通过国家意志的形式表现出来
D: 法是国家最高统治者意志的体现



55、多选题  下列属于物联网雏形的是_____。
A: 公文包会提醒主人忘带了什么东西
B: 远程防盗的安装,智能图书馆的使用
C: 当司机出现操作失误时,汽车会自动报警
D: 衣服会“告诉”洗衣机对颜色和水温的要求



56、单选题  妇女在怀孕期间应多晒太阳,这是因为太阳光中的紫外线有助于促进人体合成所需的_____。
A: 维E
B: 蛋白质
C: 维C
D: 维D



57、单选题  收取孳息属于所有权中的_____。
A: 原始取得
B: 善意取得
C: 继承取得
D: 恶意取得



58、单选题  本来甲公司欠乙公司1000万元,不久以后,甲公司被乙公司收购,甲、乙公司之间的债务将归于消灭的原因是_____。
A: 债的免除
B: 债的混同
C: 债的抵销
D: 债的解除



59、单选题  “观念的东西不外是移人人的头脑并在人的头脑中改造过的物质的东西而已。”这句话表达的是_____观点。
A: 庸俗唯物主义
B: 客观唯心主义
C: 辩证唯物主义
D: 形而上学唯物主义



60、单选题  “没有哪一次巨大的历史灾难,不是以历史的进步为补偿的。”恩格斯这句话蕴含的哲理是_____。
A: 矛盾双方相互排斥
B: 矛盾双方相互渗透
C: 矛盾双方在一定条件下相互依存
D: 矛盾双方在一定条件下相互转化



61、单选题  对于公共管理来说,_____是“政治性”很强的管理方法。
A: 税收
B: 信贷
C: 价格
D: 预算



62、单选题  驾驶执照在法理上属于_____。
A: 规范性法律文件
B: 非规范性法律文件
C: 司法性文件
D: 行政性文件



63、单选题  暴雨预警信号表示的降雨强度由低到高依次是_____。
A: 蓝色、黄色、橙色、红色
B: 红色、黄色、橙色、蓝色
C: 黄色、蓝色、橙色、红色
D: 橙色、黄色、蓝色、红色



64、单选题  毛泽东认为,中国革命的特点和优点是_____。
A: 武装斗争
B: 党的建设
C: 统一战线
D: 议会斗争



65、单选题  辩证否定的实质是_____。
A: 否定
B: 拋弃
C: 扬弃
D: 肯定



66、单选题  我国首颗人造绕月探测卫星_____在累计飞行494 天后,于北京时间2009 年3 月1 日16 时13 分10 秒成功落在月球的丰富海区域。
A: “嫦娥一号”
B: “长征二号”
C: “长征三号”
D: “神舟七号”



67、单选题  天水市现辖_____。
A: 两区四县
B: 两区五县
C: 三区三县
D: 三区四县



68、单选题  《行政处罚法》规定,行政处罚通常由_____的行政主体管辖。
A: 违法行为人住所地
B: 违法行为人经常居住地
C: 违法行为损害发生地
D: 违法行为发生地



69、单选题  “淘宝”“网购”“秒杀”等购物名词,不断更新着我们的视听。这些名词的出现主要说明了_____。
A: 电子计算机的出现
B: 汉语词汇不断丰富和更新
C: 人们时间观念增强
D: 互联网改变人类生活方式



70、单选题  古希腊哲人说:未经反省的人生是没有价值的。下面哪一个选项与这句格言的意思最不接近?_____
A: 人应该活得明白点
B: 只有经过反省,人生才有价值
C: 糊涂一世,快活一生
D: 要想人生有价值,就要不时地对人生进行反省



71、多选题  加快职能转变,提高行政效能,是当前机关工作的努力方向。行政效能的高低取决于_____。
A: 人员素质
B: 决策质量
C: 组织结构
D: 技术装备



72、单选题  “……蜗牛背着那重重的壳呀,一步一步地往上爬……等我爬上它就成熟了。”下列谚语与此歌反映的哲理相一致的有_____。 ①水滴石穿,集腋成裘 ②知己知彼,百战不殆 ③千里之堤,溃于蚁穴 ④不入虎穴,焉得虎子
A: ①②
B: ③④
C: ①③
D: ②④



73、单选题  在我国公民的法定权利和自由中,居于首位的是_____。
A: 出版
B: 结社
C: 言论
D: 示威



74、判断题  组织精神是组织文化建设的出发点和归宿。_____



75、单选题  安定:动荡_____
A: 搀扶:推搡
B: 鼎盛:式微
C: 萧条:冷落
D: 扰攘:喧嚣



76、单选题  中国第一座水力发电站是民族资本修于云南的_____。
A: 乌东德水电站
B: 石龙坝水电站
C: 漫湾水电站
D: 田坝水电站



77、判断题  “江山社稷”中的“稷”在古代是指土地之神。_____



78、单选题  根据认识的发展规律,在认识的“熟知”与“真知”问题上的正确观点是_____。
A: 熟知即真知
B: 熟知不等于真知
C: 熟知起源于真知
D: 熟知必然转化为真知



79、单选题  在十二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上,当选为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委员长的是_____。
A: 俞正声
B: 张德江
C: 张高丽
D: 李源潮



80、单选题  政府单纯依靠行政约束机制而无力达到预期公共目标的现象就是_____。
A: 政府失灵
B: 政策失效
C: 政府越位
D: 契约失灵



81、单选题  “口红效应”是指在经济不景气时,消费者更愿意购买口红这样花钱不多但能给生活增添色彩的商品,由此可以推断产生“口红效应”的主要因素是:_____
A: 商品的质量与服务
B: 商品的价格与消费者心理
C: 消费者的收入
D: 商家的促销政策



82、单选题  在听完一位成功的企业家讲课后,一些来自企业的学员感到有些失望,便问:“你那些内容我们也差不多知道,可为什么我们之间的差距会那么大呢?”这位企业家回答说:“那是因为你们仅是知道了,而我却做到了,这就是我们的差别。”这句话表明实践高于理论认识,因为实践具有_____。
A: 社会性
B: 历史性
C: 直接现实性
D: 能动性



83、单选题  在民事诉讼中,关于回避的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法院驳回当事人的回避申请,当事人不服而申请复议,复议期间被申请回避人不停止参与本案的审理工作
B: 当事人申请陪审员回避的.由审判长决定
C: 当事人申请书记员回避的.由合议庭决定
D: 当事人申请担任审判长的审判人员回避的.由审判委员会决定



84、单选题  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最主要的微观基础是_____。
A: 个人
B: 政府
C: 家庭
D: 企业



85、单选题  在一条远洋海轮上,由于缺乏新鲜蔬菜和水果,多名海员出现牙龈出血,这是因为食物中缺乏_____。
A: 维生素D
B: 维生素A
C: 维生素B
D: 维生素C



86、多选题  下列选项中能直接体现我国法律保障精神文明建设的是_____。
A: 我国制定法律保护知识产权
B: 通过法律保护公民的财产所有权
C: 通过法律保护公民的建议权
D: 颁布《国家科学技术奖励条例》



87、多选题  党的十七届三中全会要求“加强土地承包经营权流转管理和服务,建立健全土地承包经营权流转市场”。下列说法中符合中央土地流转政策的有_____
A: 土地流转必须按照依法、自愿、有偿的原则进行
B: 土地流转实质上改变了农村土地承包权的归属
C: 土地流转的形式包括转包、出租、出卖、互换、转让、股份合作等形式
D: 土地流转不得改变土地的用途



88、判断题  我国法定继承分为两个顺序,即第一顺序和第二顺序。_____



89、多选题  要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必须加强和改进党的领导。加强和改进党的领导,一定要以科学理论作指导。“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之所以成为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的根本指导思想,是因为_____。
A: 它为如何加强和改进党的领导指明了方向
B: 它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指明了方向
C: 它为党的建设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
D: 它指出了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的衡量标准



90、多选题  人们发现和掌握真理的能力,要受到_____的限制。
A: 社会实践水平
B: 历史条件
C: 主体认识水平
D: 客体无限性



91、单选题  4,2,2,3,6,_____,45
A: 10
B: 15
C: 20
D: 25



92、单选题  下列关于习近平同志经典语句反映出的哲学原理,与其他三项不一致的是_____。
A: 泾溪石险人兢慎,终岁不闻倾覆人。却是平流无石处,时时闻说有沉沦
B: 天下之理,有张必有翕,有强必有弱,有兴必有废,有与必有取
C: 耳闻不如目见,目见不如足践
D: 兵无常势,水无常形



93、单选题  自去年年底以来,楼市价格逐渐出现“回稳”状态,各地房企出现不同程度的受挫,购房者纷纷持观望态度,要保持房地产行业科学可持续发展_____。
A: 应坚持以政府行政干预为主,保障房地产市场有序规范运行
B: 政府应直接参与保障房建设,抑制房价过快增长
C: 要调整收入分配政策,提高城市居民收入,增强城市居民的购房能力
D: 要以加快转变房地产行业发展方式为主线,调整优化房地产产业结构



94、单选题  法的本质是由_____决定的。
A: 社会生产力水平
B: 社会经济基础
C: 党的政策
D: 全体社会成员的共同意志



95、多选题  莎士比亚,文艺复兴时期伟大的剧作家和诗人。主要作品为剧本37部,其中悲剧有《哈姆雷特》、_____和《罗密欧与朱丽叶》等。
A: 《奥赛罗》
B: 《查理二世》
C: 《麦克白》
D: 《李尔王》



96、单选题  开庭(2)拘捕(3)判决(4)杀人(5)死刑_____
A: 4-2-1-3-5
B: 2-5-1-3-4
C: 4-2-3-1-5
D: 3-1-4-2-5



97、多选题  依法治国是社会主义法治的核心内容,下列有关依法治国的基本内涵表述正确的是_____。
A: 人民民主是依法治国的政治基础
B: 法制完备是法治国家的重要标志
C: 树立宪法法律权威是依法治国的必然要求
D: 权力制约是依法治国的关键环节



98、多选题  关于社会保障的经济调节功能,正确的有_____。
A: 当经济增长时,社会保障开支会随之增多
B: 社会保障可以为一定时期的经济政策服务
C: 基金式社会保障制度是目前许多国家都重视并实行的一种方式
D: 减少社会保障开支可以抑制经济过热现象



99、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我国古代医学著作的是_____。
A: 《刘涓子鬼遗方》
B: 《太平圣惠方》
C: 《太平经》
D: 《肘后救卒方》



100、单选题  从经济学的角度来看,上题材料充分说明_____。
A: 物无恒价,关键看包装
B: 随着收人增加,消费者由追求数量和质量过渡到追求品味和格调
C: 消费者购买商品的目的是为了获得直接的物质满足和享受
D: 产品的定价可以完全随意进行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24年03月四川省泸县事业单位关..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