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2024年福建三明市第二医院(三明市永安总医院)招考聘用强化练习题(一)
2024-03-10 18:39:45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人类社会的基本矛盾是_____。
A: 生产力与生产关系,经济基础和上层建筑之间的矛盾
B: 走社会主义道路和走资本主义道路之间的矛盾
C: 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物质文化需要同落后的社会生产之间的矛盾
D: 计划经济体制和市场经济之间的矛盾



2、单选题  赵欣刚由部门负责人晋升为公司高管,他向一位有多年管理经验的朋友征求意见,朋友告诉他,作为高管必须能够将公司看作一个整体,理解各部门之间的关系,能够设想公司如何适应它所处的广泛的环境。这位朋友提出的这条建议,涉及了管理中的哪种技能?_____
A: 人际技能
B: 概念技能
C: 技术技能
D: 组织技能



3、判断题  要坚持和完善公有制为主体,多种所有制经济共同发展的基本经济制度,坚持平等保护物权,形成各种所有制经济平等竞争、相互促进新格局。_____



4、单选题  商品生产者要获得更多收益,必须使生产商品的_____。
A: 个别劳动时间等于社会必要劳动时间
B: 个别劳动时间低于社会必要劳动时间
C: 个别劳动时间高于社会必要劳动时间
D: 个别劳动时间低于必要劳动时间



5、多选题  在新的历史条件下,只有改善党的领导,才能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这是因为_____。
A: 当今世界正在发生广泛而深刻的变化,为适应国际环境的变化,必须改善党的领导
B: 当代中国正在发生广泛而深刻的变革,新形势、新任务对我们党提出了新的要求
C: 我们党的实际状况同党肩负的领导社会主义现代化的光荣使命还有许多不相适应的地方
D: 人民群众在新时期对党提出的新的要求



6、单选题  如果在华佗去世后不久,曹操还想寻找一位名医为自己治病,他可以找下列的哪一位?_____
A: 扁鹊
B: 孙思邈
C: 李时珍
D: 张仲景



7、单选题  下列是限制行为能力人的是_____。
A: 10周岁以下的未成年人
B: 18周岁以上不能完全辨别自己行为的精神病人
C: 16周岁以上不能辨别自己行为的精神病人
D: 16周岁以上不满18周岁能获得劳动收入的人



8、单选题  做学问首先是有一说一,实事求是,尊重原始实验数据的真实性。在诚实做研究的前提下,对具体实验结果的分析、理解有__甚至错误是很常见的,这是科学发展的正常过程。可以说,许多学术论文的分析、结论和讨论都存在不同程度的__,越是__的科学研究,越容易出现错误理解和结论。 依次填入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_____
A: 争论 错误 严谨
B: 异议 弱点 复杂
C: 偏差 瑕疵 前沿
D: 意见 局限 真实



9、判断题  事物的度体现了共性和个性的统一。_____



10、单选题  爱因斯坦:相对论_____
A: 达尔文:进化论
B: 哥白尼:地心说
C: 牛顿:相对论
D: 瓦特:万有引力



11、单选题  绍兴市人事局一名科长因工作需要调到嘉兴市劳动局任科长属于_____。
A: 调任
B: 转任
C: 转换
D: 挂职锻炼



12、单选题  在经济增长速度与经济效益关系上应坚持_____。
A: 把经济增长放在第一位,效益服从速度
B: 在提高经济效益的前提下力争尽快增长速度
C: 速度与效益并重,两者都放在第一位
D: 速度与效益完全一致,二者是一个问题



13、单选题  用于记载会议主要情况和议定事项的公文是_____。
A: 决议
B: 会议记录
C: 纪要
D: 议案



14、单选题  按信息的性质,控制可以分为_____
A: 直接控制和间接控制
B: 战略控制和任务控制
C: 预防控制和更正控制
D: 反馈控制和前馈控制



15、多选题  马克思主义反映论的基本特征是_____。
A: 以实践为基础
B: 能动的、革命的反映论
C: 忽视主体能动性的作用
D: 肯定认识是主体对客体的能动的反映



16、单选题  董事、高级管理人员违反法律、行政法规或者公司章程的规定,损害股东利益的,_____可以向人民法院提起诉讼。
A: 监事
B: 公司
C: 股东
D: 总经理



17、多选题  无形资产是指企业为进行生产经营活动而取得或自制的,能为企业带来经济利益,但不具有物质实体的资产。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下列属于最常见的无形资产的有_____。
A: 生产许可证
B: 土地使有权
C: 计算机软件
D: 非专利技术



18、单选题  我国古代图书主要按经、史、子、集四部分类法进行分类,下列选项中应归入史部的一项是_____。
A: 《左传》
B: 《楚辞》
C: 《吕氏春秋》
D: 《元和郡县图志》



19、单选题  公共部门区别于私人部门的本质特征为_____。
A: 计划性
B: 单一性
C: 效率性
D: 公共性



20、单选题  建设环境友好型社会的核心是_____。
A: 人与自然和谐相处
B: 环境承载能力
C: 遵循自然规律
D: 绿色科技



21、多选题  国家副主席习近平在全国科技工作会议上指出:科学研究一定要同落实科学发展观相结合。其原因在于_____。
A: 具体科学是哲学的基础,具体科学发展推动哲学的发展
B: 哲学是科学的科学
C: 哲学为具体科学提供世界观和方法论的指导
D: 具体科学与哲学有着共同的研究领域



22、单选题  在刑法的溯及问题上,目前我国采用的是_____。
A: 从新原则
B: 从旧原则
C: 从新兼从轻原则
D: 从旧兼从轻原则



23、单选题  “抓住了民情、民意、民生、民力,就抓住了行政根本。”这里“行政根本”主要指_____。
A: 政府的行政职能
B: 政府的依法行政水平
C: 政府的为民宗旨
D: 政府的行政执行能力



24、单选题  邓小平曾说:“如果导致两极分化,改革就算失败了。”可见社会公正与公平问题是何等重要!因为,只有一个公平的社会,才是一个有向心力的社会,才是一个有共同情感的社会,才是一个互相认同的社会,才是一个能养成高尚道德的社会。这段文字的意思是强调社会公正与公平的_____。
A: 可能性
B: 必要性
C: 优越性
D: 特殊性



25、单选题  北宋前期,我国四川地区出现的世界上最早的纸币是_____。
A: 飞钱
B: 白金币
C: 交子
D: 会子



26、多选题  债可因下列事实而发生_____。
A: 拾得遗物
B: 借贷
C: 未受委托管理他人事物
D: 某人死亡且留有遗产



27、判断题  土地可以在法律规定的范围内进行买卖。_____



28、单选题  定金,是指在合同订立或在履行之前支付的一定数额的金钱作为担保的担保方式。债务人履行债务后,定金应充抵价款或收回。 根据上述定义,下列属于预付定金的是_____。
A: 学前先交清一年的学费与住宿费
B: 与乙签订合同时,约定以乙的房子做抵押,如乙未能按时还款,房子归甲所有
C: 丙公司向丁公司预定了一批待生产的服装,为防止丙公司拒货,丁公司预收了30%的货款
D: 张某以分期付款的形式购买了一栋房子



29、单选题  首次提出“毛泽东思想”这一科学概念的是_____。
A: 王稼祥
B: 张如心
C: 刘少奇
D: 江青



30、单选题  政府单位依靠行政约束机制无力达成预期公共目标的现象是_____。
A: 政府失败
B: 政府失灵
C: 政府自利性
D: 政府外部性



31、单选题  下列体现着国家权力机关和全体人民对政府活动制约和监督的是_____。 ①国家预算和决算须经各级人民代表大会审批 ②国务院总理在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上作政府工作报告 ③党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查处腐败大案 ④中共中央征求各民主党派对选任国家领导人的意见
A: ①②
B: ②③
C: ③④
D: ②④



32、单选题  下列有关能源的表述正确的是_____
A: 目前核电站对核能的利用方式分为核聚变和核裂变两种
B: 氢气是一种可实现二氧化碳零排放的能源
C: 太阳能电池的工作原理是光化学转换
D: 可燃冰是一种稀缺的能源资源



33、单选题  深化行政管理体制改革的核心是_____。
A: 政府职能改革
B: 政府职能转变
C: 改革政府管理方式
D: 理顺党政关系



34、多选题  甲和乙合伙开了一家餐厅,后因经营管理不善欠款19万元,对于这项债务双方应承担的责任,陈述错误的是_____。
A: 甲、乙双方应该承担无限连带责任
B: 甲、乙双方应该承担无限按份责任
C: 甲、乙双方应该承担有限连带责任
D: 甲、乙双方应该承担有限按份责任



35、单选题  我们通常说的晕车和晕船,是因为体内平衡感受器受到了刺激,使人感到眩晕和不适,这个平衡感受器位于_____。
A: 心脏
B: 小脑
C: 胃
D: 耳朵



36、单选题  我国宪法规定了国家主席的替补制度,下列选项中哪个是对替补制度的正确表述?_____
A: 主席缺位时由副主席代理
B: 主席缺位时由副主席继任
C: 主席缺位时由全国人大补选
D: 主席缺位时由全国人大委员长代理



37、单选题  根据市政府整顿农贸市场的决定,某区工商局和公安局对农贸市场进行检查。在检查过程中,因某个体户乱设摊点,给予其吊销营业执照的处罚。该个体户不服,申请复议。此案应以谁为被申请人?_____
A: 某区工商局
B: 某区公安局
C: 某区工商局和公安局为共同被申请人
D: 某区工商局和公安局共同的上一级机关为被申请人



38、判断题  公民道德建设的核心是为人民服务。_____



39、多选题  在科技相对发达的今天,仍不能完全准确预报天气,这一事实说明_____。
A: 人的认识永远不能达到真理
B: 人们无法把握事物的本质联系
C: 人的真理性认识具有相对性
D: 人的认识有待于进一步发展



40、单选题  下列哪项不属于第三产业?_____
A: 建筑装饰业
B: 邮政业
C: 水利管理业
D: 铁路运输业



41、单选题  被后世称为华夏族的“人文初祖”的是_____。
A: 黄帝
B: 炎帝
C: 舜帝
D: 尧帝



42、单选题  哲学上的唯物主义和唯心主义是根据对_____问题的不同回答来区分的。
A: 世界是否普遍联系
B: 认识过程的两次飞跃
C: 精神能否反映物质
D: 思维和存在何者为本原



43、单选题  如果某公司中小道消息很多,而正式渠道的消息较少,这意味着该公司_____。
A: 正式沟通渠道中信息传递存在问题,需要协调
B: 非正式沟通渠道中信息传递很通畅,运作良好
C: 充分运用了非正式沟通渠道的作用,促进了信息的传递
D: 其中有部分人特别喜欢在背后乱发议论,传递小道消息



44、单选题  体系是社会的“安全网”,保障社会安全的最后一道防线是_____。
A: 社石保险
B: 社会福利
C: 社会救助
D: 社会优抚



45、单选题  _____素有“黄金玉米带”、“大豆之乡”之称,是中国重要的粮食生产基地。
A: 松嫩平原
B: 嫩江平原
C: 松辽平原
D: 松花江平原



46、判断题  “光年”是天文学中常用时间单位。_____



47、单选题  下列省级行政区中位于西北地区的是_____
A: 内蒙古、新、晋
B: 陕、甘、宁
C: 晋、青、陇
D: 豫、皖、鄂



48、多选题  在全国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上,最受政协委员会关注的三大新议题是_____。
A: 大部制改革
B: 新型城镇化
C: 美丽中国
D: 房地产调控



49、单选题  人体患急性炎症时,每立方毫米血液中白细胞数可能是_____。
A: 700个
B: 16000个
C: 30万个
D: 500万个



50、单选题  《说文解字》解释说宗,尊庙祖也。”也就是说,宗法的“宗”本意是宗庙,这说明我国的宗法制纽带是_____。
A: 财产
B: 地域
C: 信仰
D: 血缘



51、单选题  —般来说,我国法定的公司形式有两种,即_____。
A: 国有企业和有限责任公司
B: 国有企业和股份有限公司
C: 有限责任公司和股份有限公司
D: 有限责任公司和民营企业



52、判断题  在单位时间生产的商品价值总量不变的前提下,单位商品的价值量同生产该商品的劳动生产率成反比,而与体现在商品中的社会必要劳动时间成正比。_____



53、单选题  唐宋八大家之一的苏轼曾两度来山东任职,并两度驻足济南,对这座文化底蕴深厚的名城印象颇深,多有题咏。他在济南游览槛泉,观赏梅花,并“写枯木一枝于槛泉亭之壁”。时隔多年仍对这次游览念念不忘:“每思槛泉之游,宛在目前。”其中的“槛泉”是指_____。
A: 百脉泉
B: 墨泉
C: 黑虎泉
D: 趵突泉



54、单选题  行政法规中“项”的序号用_____依次表述。
A: 中文数字加括号
B: 阿拉伯数字
C: 不编序号
D: 中文数字



55、判断题  行政法律关系双方当事人的权利、义务具有不对等性。 _____



56、多选题  请示的结构由下列哪些部分组成?_____
A: 正文,包括请示理由、请示事项及请示的具体要求
B: 标题,写明制发机关名称、事由和文种
C: 主送机关
D: 制发机关名称与成文曰期



57、单选题  Which group of people think Ireland should not be divided into two parts?_____
A: Unionists.
B: Nationalists.
C: Loyalists.
D: Local officials.



58、单选题  1996年人大八届四次会议正式确定_____为我国的基本国策。
A: 计划生育
B: 科教兴国
C: 西部大开发
D: 一国两制



59、单选题  下列说法不符合我国现行法律规定的一项是_____。
A: 黑社会性质的组织犯罪的犯罪分子,在赦免以后再犯恐怖活动犯罪的,以累犯论处
B: 对工伤认定不服的,可以依法申请行政复议,也可以依法向人民法院提起行政诉讼
C: 走私文物罪的最高刑为死缓
D: 有期徒刑数罪并罚最高不得超过25年



60、判断题  科学发展观的基本价值取向是又快又好的发展经济。_____



61、单选题  我国西部大部分省区特别是_____地区水土流失严重,土地荒漠化加快,是自然生态最脆弱、土地生产率最低的地区。
A: 云贵高原
B: 新疆
C: 黄土高原
D: 青藏高原



62、单选题  下列说法不正确的有_____。
A: 受双重领导的机关向其中一个领导机关主送请示,应同时将公文抄送另一个领导机关
B: 越级行文时,应同时向被越过的机关抄送
C: 向下级机关制发指示时,应同时向自己的直接上级机关抄送
D: 向上级机关制发请示时,应同时向自己的直接下级机关抄送



63、单选题  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中提出,应_____的现代产权制度。
A: 健全权责明确,流转顺畅
B: 健全归属明晰,保护严格
C: 健全归属清晰,权责明确,保护严格,流转顺畅
D: 健全归属清晰,保护严格,不予流转



64、单选题  “真理在一定条件下可以转化为谬误”,这是_____。
A: 唯心主义观点
B: 辩证唯物主义观点
C: 一切唯物主义共有的主张
D: 诡辩论的观点



65、判断题  在全面深化改革中,我们要坚持发展仍是解决我国所有问题的关键这个重大战略判断,使市场在资源配置中起决定性作用和更好发挥政府作用,推动实现物的不断丰富和人的全面发展的统一。_____



66、单选题  20世纪以来,成为天津市经济发展支柱产业的是_____
A: 服装、造纸
B: 汽车、电子
C: 纺织业、化工业
D: 仪表、制药



67、单选题  菠菜不仅含有大量的β胡萝卜素,也是维生素B6、叶酸、铁和钾的极佳来源。但是菠菜不能直接烹调,吃菠菜时宜先用沸水烫软,捞出再炒。在烹调前用沸水烫菠菜的主要原因是_____。
A: 清除生菠菜含有的红血球凝集素
B: 改变生菠菜内龙葵素的化学成分
C: 防止菠菜内的草酸成分阻碍人体对钙的吸收
D: 清除菠菜种植过程中残留的农药



68、单选题  为加强税收对收入分配的调节作用,降低中低收入者的税收负担,加大对高收入者的调节力度,国家修订了《个人所得税法》。这属于宏观调控的_____
A: 法律手段
B: 经济手段
C: 行政手段
D: 计划手段



69、单选题  《桃花扇》是作家_____的戏曲著作。
A: 马致远
B: 蒲松龄
C: 孔尚任
D: 白朴



70、单选题  最有利于社会发展的地理环境是_____。
A: 自然条件无可比拟的富饶
B: 草木繁茂、雨量充足的热带
C: 土地肥沃、雨量适中的平原
D: 充满差异性和多样性的自然条件



71、单选题  对于甲以丙家的箱子里拿走人民币5万元,丁望风并分得赃物这一情节,下列选项正确的是_____。
A: 对甲应定抢劫罪、对丁应定盗窃罪
B: 对甲、丁的行为应定抢劫罪
C: 甲、丁都应对5万元承担刑事责任
D: 甲对5万元承担刑事责任,丁只对3万元承担刑事责任



72、单选题  依法治国”是社会主义法治理念的核心内容。下列关于“依法治国”的表述错误的是_____。
A: 依法治国以国家法律体系的健全、完善、规范、系统、协调为必要条件
B: 依法治国依赖于法制完备,法律健全完备了,法治就实现了
C: 依法治国应当树立宪法法律的权威
D: 依法治国的实现,必须以规范和制约公权力为前提,做到职权法定、有权必有责、用权受监督、违法受追究



73、单选题  事业单位改革的基本方式是_____。
A: 分期改革
B: 分级改革
C: 分类改革
D: 职能转变



74、单选题  为了头现经济增长和社会公平的双重目标,我们在实现按劳分配为主体,多种分配方式 并存的个人收人分配制度时,必须坚持的原则是_____。
A: 人民共同富裕
B: 平等互助
C: 效率优先,兼顾公平
D: 既反对平均主义,又防止两极分化



75、多选题  会议记录的作用主要包括_____。
A: 凭据作用
B: 规范作用
C: 文献作用
D: 素材作用



76、单选题  中医讲究辨证施治,对症下药,有时对同一类疾病根据不同病因施以不同疗法,称作“同病异治”,有时对不同的疾病根据相同的病理表现施以相同疗法,称为“异病同治”,从哲学上说,“同病异治”、“异病同治”最突出的共同点是重视_____。
A: 矛盾的普遍性和特殊性的辩证关系
B: 内因和外因的辩证关系
C: 从整体上把握现象之间的关系
D: 意识的能动性十分重要



77、多选题  人们对一个复杂事物的认识,往往不是一次完成的,而是需要经过实践、认识、再实践、再认识的多次反复才能完成。这是因为_____。
A: 人的认识受到客观事物发展过程的限制
B: 人的认识受到一定社会历史条件的限制
C: 人的认识受到科学技术水平和认识工具的限制
D: 人的认识受到主体的立场、观点、方法的限制
E: 人的认识会随实践的变化而变化



78、单选题  下列说法中,不属于习近平同志关于“中国梦”明确表述的是_____。
A: 国家富强
B: 民族振兴
C: 美丽中国
D: 人民幸福



79、多选题  行政沟通的功能主要表现为_____。
A: 收集功能
B: 维持功能
C: 革新功能
D: 监控功能



80、多选题  某私营企业的工人要求提高薪酬而遭到拒绝,他们集体向当地劳_行政主管部门投诉并申请调解和仲裁。这体现了_____。
A: 劳动者的竞争意识增强
B: 劳动者权利和义务的统一
C: 劳动者的权利意识增强
D: 劳动者依法维护自身权益



81、单选题  “机关领导人在文件正本上签名”属于办文工作中的_____。
A: 签发
B: 签署
C: 批办
D: 审核



82、单选题  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是_____。
A: 新民主主义理论体系
B: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C: 毛泽东思想和邓小平理论
D: 和谐社会理论。



83、单选题  我国南北方的自然景观和人文景观之间由于各种原因会产生许多的差异,其中在住房的建筑构造上形成了比较有趣的“南尖北平”现象,即住房屋顶的坡度由南往北逐渐减缓,产生这种现象的原因是_____。
A: 南方的年降水量大,气候炎热,高而尖的屋顶既利于排水,又利于通风散热;而北方降水少,建成平顶,既可以节省建筑材料并保温保暖,还可兼作晾晒作物的场所
B: 我国北方土壤有利于建筑材料的烧制,因此砖瓦结构是民居的主要特点,而这种建筑材料适合建成平顶或坡度不大的房屋;南方土壤酸性物质居多,不利于做为建筑材料,故此竹木材料较盛,而竹木材料适合造成尖顶房屋
C: 北方的风沙比较大,平顶房屋可以有效减少房屋与风沙的摩擦系数,延长房屋寿命;南方则日照比较频繁,房屋材料又多取自竹、木、草,尖顶房屋可以有效分散受热面积,减少因光能积聚引起自燃的几率
D: 北方历史上受北方少数民族统治的时期比较长,而北方少数民族多居住于帐篷之中,平顶房屋实际上是“穹顶毡帐”的延续;南方人则多由汉人南迁,在与当地民族融合过程中,保留了自己的坡型房屋并吸收了当地少数民族“尖顶竹楼”式的建筑风格,所以房顶比较尖



84、单选题  我国现行立法体制是_____。
A: 二元体制
B: 多元体制
C: 一元、多级体制
D: —元、两级、多层次体制



85、单选题  国家住建部的调査资料显示,当水费支出占到居民消费总支出的2.5%时,人们才会考虑节约用水;达到5%时,才会对人们的生活产生重大影响;达到10%时,才会考虑水的重复利用。这表明_____。
A: 物质利益是人们进行社会活动的主要原因
B: 物质利益的变化有时可以改变人们的价值观
C: 物质利益一旦调整就必然会改变人们的生活方式
D: 宏观调控最好的方式是经济手段



86、单选题  下列哪项职权属于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_____
A: 修改宪法
B: 选举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
C: 决定国务院总理人选
D: 解释宪法、监督宪法的实施



87、单选题  国王问:“我怎么才能治理国家,才能富国裕民呢?”首相回答:“阁下什么也别管,把一切都交给市场吧。”上述对话,符合_____的观点。
A: 斯密
B: 马克思
C: 凯恩斯
D: 罗斯福



88、单选题  山东省省会城市经济圈的区域优势体现在_____。 ①地处山东腹地,位于运河下游 ②东临黄海,与韩国、日本隔海相望 ③南接长江三角洲地区 ④北邻京津冀、与半岛城市群、中原城市群相连 ⑤是山东半岛与华东、华北和中西部地区连接的重要门户
A: ①②③
B: ③④⑤
C: ②③④
D: ①③⑤



89、多选题  根据我国法律规定,下列案件中,属于民事诉讼的受案范围的有_____。
A: 相邻纠纷案件
B: 债权债务纠纷案件
C: 不正当竞争纠纷案件
D: 农村承包合同纠纷案



90、判断题  农民耕种的自留地的所有权属于国家。_____



91、单选题  我国公众总体的知识产权文化素养绝对值属于_____。
A: 较高
B: 中等
C: 中等偏低
D: 偏低



92、单选题  “五四运动”的直接导火线是_____。
A: 帝国主义对中国的侵略
B: 北洋军阀政府的对外卖国
C: 中国在“巴黎和会”上的外交失败
D: 清政府的反动统治



93、多选题  下列关于公民基本权利的选项中,表述不正确的有_____。
A: 公民的基本权利决定了公民在社会经济活动中的基本地位
B: 公民的基本权利是公民一般权利的母体
C: 公民的基本权利具有超阶级性
D: 公民的基本权利不受国家机关的侵犯或者干涉



94、多选题  关于宏观经济的经济指标,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消费者物价指数(CPI)反映与居民生活有关的商品及劳务价格统计出的物价变动指标,通常是观察通货膨胀水平的重要指标
B: 恩格尔系数是衡量居民生活水平高低的一项重要指标,一般随居民家庭收人和生活水平的提高而下降
C: 基尼系数是国际上用来综合考察居民内部收人分配差异状况的一个重要分析指标
D: 国际上评价一国财政赤字风险有两个指标:赤字率(赤字占GDP的比重)不超过3%,负债率(国债余额占GDP的比重)不超过60%



95、单选题  在行政信息的沟通过程中,各个信息沟通点的地位是平等的,每个成员只能同相邻的两点进行沟通,而不与其他点发生沟通,这属于_____。
A: 聚联式沟通
B: 单联式沟通
C: 互联式沟通
D: 分联式沟通



96、单选题  公众层面的现象与专业层面的表现,看似相距甚远,实则紧密相连。不从事专业研究的社会公众固然不会参与科学技术前沿的创新,但实际上,公众素养是科技发展的土壤。离开了这个群众基础,即使我们凭借少数科技精英的努力能够实现“上天入地”,也很难持续不断地推动创新,真正迈入创新型国家的行列。这段文字的核心观点是:_____
A: 提高全民科学素质势在必行
B: 科技发展是公民科学素养的“软实力”
C: 中国公民的科学素养亟待提高
D: 科技的发展依赖于公众素养的同步提高



97、单选题  我国社会主义道德建设的原则是_____。
A: 集体主义
B: 人道主义
C: 功利主义
D: 合理利己主义



98、单选题  由赤道向两极的地域分异规律是以下列哪种要素为基础的?_____
A: 湿度
B: 热量
C: 光照
D: 土壤



99、单选题  在国际金融问题上进行协商与协作,促进国际货币合作,促进国际汇兑的稳定,协助成员国在经常项目交易中建立多边支付制度的国际组织是_____。
A: 欧洲联盟
B: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C: 世界银行
D: 世贸组织



100、单选题  已经履行法定生效程序的最后完成稿是_____。
A: 正本
B: 草稿
C: 定稿
D: 试行本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24年02月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南..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