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2024年02月2024年襄阳市市直事业单位统一公开招聘工作人员模拟题(一)
2024-03-10 18:54:48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直接体现公共行政的性质和方向的是_____。
A: 国家职能
B: 政府职能
C: 立法职能
D: 司法职能



2、单选题  下列各项中,不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合同法》的是_____。
A: 用人单位强令冒险作业危及劳动者人身安全的,劳动者可以立即解除劳动合同
B: 劳动者在试用期间被证明不符合录用条件的,用人单位可以解除劳动合同
C: 非全日制用工劳动报酬结算支付周期最长不得超过一个月
D: 用人单位自用工之日起超过一个月不满一年未与劳动者订立书面合同的,应当向劳动者每月支付两倍的工资



3、单选题  当全世界都在为布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产业蠢蠢欲动、________之时,有一种声音却不能被_________ 无规矩不能成方圆,盲目扩张的势头必须加以警惕。填入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_____。
A: 趾高气昂 遗忘
B: 胸有成竹 淹没
C: 踌躇不前 忽略
D: 踌躇满志 忽视



4、单选题  西藏正式成为中国的一个行政区是在_____。
A: 唐朝
B: 北宋
C: 南宋
D: 元朝



5、判断题  邓小平同志指出,建设社会主义要一切从实际出发,走自己的路。_____



6、判断题  甲乙两人互殴,公安机关依据《治安管理处罚法》进行调解处理。双方就医疗费赔付达成调解协议。事后,甲履行了协议而乙没有履行。甲依法可以选择的救济途径是提起行政附带民事诉讼要求撤销调解协议并判决乙赔偿损失。_____



7、单选题  通货膨胀是指_____。
A: 价格总水平持续上涨
B: 价格总水平持续下降
C: 货币流通速度减慢
D: 经济增长速度下降



8、单选题  太阳黑子有的年份多,有的年份少,其变化周期大约为_____。
A: 5.5年
B: 9年
C: 10年
D: 11年



9、单选题  —切从实际出发,是我们制定的路线、方针的基本原则,现阶段中国最大的实际是_____。
A: 生产力水平低,经济发展落后
B: 处于并长期处于社会主义初级阶段
C: 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不完善
D: 人口数量多,素质不高



10、单选题  26 《拘留所条例实施办法》日前开始发布施行,根据办法,拘留所应当安装并使用监控录像等技术防范设备对被拘留人进行实时全方位安全监控,监控录像资料至少保存_____。
A: 半年
B: 一个月
C: 15天
D: 三个月



11、单选题  上海人素有穿睡衣上街的习惯。上海市政府出新规:在召开世博会期间,市民不得穿睡衣睡裤出门。这规定一出便引起了广泛的争议。一方面,穿睡衣确实不符合国际礼仪,但也有声音认为,如果连睡衣都管,社会的自由度就会降低。对此,作为公民我们的正确态度应该是_____。 ①认识到自由是相对的,在法律允许的范围内行使自由权利 ②执行法律法规时要充分考虑到民俗民风 ③在行使自己合法权利时,自觉履行维护民族团结的义务 ④在行使自己合法权利时,自觉履行维护国家荣誉的义务
A: ①②
B: ③④
C: ①④
D: ②③



12、多选题  面对金融危机的冲击,我国实施积极的财政政策和适度宽松的货币政策,采取一系列政策措施,全力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下列举措体现积极的财政政策的是_____。
A: 中央银行下调存贷款基准利率和存款准备金率
B: 运用财政补贴支持“家电下乡”,启动农村消费
C: 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提高劳动密集型产品等商品增值税出口退税率
D: 物价部门要求各地严格查处2009年“十一”黄金周期间各旅游景点擅自涨价行为



13、单选题  依据我国《民事诉讼法》的规定,人民法院审理离婚案件的必经程序是_____。
A: 和解
B: 调解
C: 辩论
D: 分割财产



14、单选题  下列_____不属于信息高速公路的组成部分。
A: 通信网
B: 信息网服务设备
C: 软件与工具
D: 高速巴士



15、单选题  鲁迅曾说:“农家的孩子早识犁,兵家的孩子舞刀枪,秀才的孩子弄文墨。”这句话强调的是_____
A: 内因是事物变化的根据
B: 外部条件对事物发展有重要影响
C: 外因通过内因而起作用
D: 内因和外因共同推动事物发展



16、单选题  对海啸灾害,合理有效的防灾措施是:_____
A: 在海岸复种红树林保护海岸
B: 将人们迁离海岛和沿岸居住
C: 增高海岸堤防围海造陆
D: 以上说法都不正确



17、多选题  邓小平理论形成的时代背景和历史条件是:_____
A: 时代主题由战争和革命转变为和平和发展
B: 新技术革命引起当代世界的深刻变化
C: 我国社会主义的胜利和挫折
D: 其他社会主义国家的兴衰成败



18、判断题  代理人在代理权限内,以行为人的名义实施民事法律行为。_____



19、单选题  高层管理者主要应该关注_____。
A: 员工绩效情况
B: 季度销售绩效
C: 员工出勤情况
D: 企业战略定位



20、单选题  公民王某在出国前委托其好朋友魏某将一套131平米的房子出售,魏某正欲打广告,其朋友连某找到了他,称要买王某的房子,并暗示如魏某压价出售,其将会给他好处,;于是魏某对在国外的王某谎称,其房子出现质量问题,只好低于市场价川万元出售,王某信以为真,只好接受。事后,连某给了魏某好处费3万元。一年后王某回国探亲,知道此事,愤而将魏某起诉至人民法院。王某经济损失的承担者应当是_____。
A: 魏某
B: 连某
C: 魏某和连某承担连带责任
D: 魏某和连某各承担一半的责任



21、单选题  北京时间2011年9月29日,“天宫一号”目标飞行器发射后大约10分钟,到达了近地点的200千米、远地点的346千米的轨道,该运行轨道所处大气层的特点是_____。
A: 气温随高度的增加而递减
B: 对流现象显著,多云雨现象
C: 气流平稳,天气晴朗,有利于航空飞行
D: 存在电离层,可反射无线电波



22、单选题  中国共产党把毛泽东思想作为指导自己行动的伟大旗帜,最根本的原因是_____。
A: 毛泽东思想是中国化的马克思主义
B: 毛泽东思想是中华民族的精神支柱
C: 毛泽东思想吸收了中华民族文化的精华
D: 毛泽东思想被实践证明是正确的



23、公文写作  综合写作试题注意事项: 1.参考时限:阅读材料15分钟,作答45分钟,满分50分。 2.写作要求:(1)请综合阅读材料,设定主题,自拟题目,在答题纸上写一篇800字左右的议论文。(2)观点明确,条理清楚,语句通畅,卷面整洁。



24、单选题  人的个性包括个性倾向和个性心理特征。个性倾向是指对客观现实的态度,是人进行活动的基本动力,主要包括需要、动机、兴趣、理想、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个性心理特征则是指个体经常表现出来的典型的、稳定的特点。 根据这一定义,下列不属于个性概念的是_____
A: 性格
B: 气质
C: 能力
D: 情绪



25、单选题  参加基本养老保险的个人,达到法定退休年龄时累计缴费满_____年的,按月领取基本养老金。
A: 十年
B: 十五年
C: 二十年
D: 三十年



26、单选题  “机不可失,失不再来”指的是_____。
A: 时间的连续性
B: 时间的一维性
C: 时间的顺序性
D: 时间的重复性



27、判断题  所有的生产要素都可以创造价值。_____



28、单选题  马克思主义从诞生到现在,经历了各种考验和挑战,但始终保持着旺盛的、强大的生命力。这种强大生命力的根源在于_____。
A: 吸收了人类文明的优秀成果
B: 以实践为基础的科学性和革命性的统一
C: 深刻揭示了人类社会的发展规律
D: 代表以劳动人民为主体的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



29、多选题  科学技术是生产力,其意是说_____。
A: 它是物质形态的直接生产力
B: 它是意识形态的潜在的生产力
C: 它是生产力的独立的要素
D: 它是渗透到生产力三要素之中的并能转化成为直接的生产力



30、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民意测验方法的是_____。
A: 问卷法
B: 对话法
C: 评估法
D: 投票法



31、单选题  “实践是认识的来源”,这种观点是说_____。
A: 只要参加实践活动就能获得正确知识
B: 一切认识都要直接参加实践活动才能获得
C: 一切认识归根到底都是从实践中获得的
D: 只有直接经验来自实践



32、单选题  1978年真理标准问题的大讨论,直接推动了中国社会全面的_____。
A: 体制改革
B: 拨乱反正
C: 经济建设
D: 对外开放



33、判断题  目前在我国批准的外商独资企业中,既有有限责任公司、也有无限责任公司。_____



34、单选题  生态文明的核心是_____。
A: 正确处理人与自然的关系
B: 建设和谐社会
C: 节约资源,保护环境
D: 树立正确的科学发展观



35、单选题  像《红楼梦》这样的经典名著,在世界文学史中是可以陈列满满一个艺廊的。我国的古典诗文,从诗三百、楚辞,到李、杜,到龚自珍,小说从“四大奇书”,到《聊斋志异》《儒林外史》;外国的名著,从荷马史诗到莎士比亚的戏剧,从塞万提斯的《堂吉诃德》,到托尔斯泰的《复活》,再到卡夫卡的《变形记》……大都是一座座永难挖掘尽的精神矿藏,其历史的深度和文化反思的力度,特别是它们永恒的艺术魅力与文化底蕴,值得我们和我们的后人反复品味。 下列对经典名著成为精神矿藏的原因,理解最肤浅的一项是_____。
A: 在世界文学史中是可以陈列满满一个艺廊的
B: 具有历史的深度和文化反思的力度
C: 拥有永恒的艺术魅力
D: 具有浓厚的文化底蕴



36、单选题  翻开许多城市的晚报,许多航空公司都在刊登入下广告:“飞机远比汽车安全!你不要被空难的夸张报道吓破了胆,根据航空业协会的统计,飞机每飞行11亿千米死1人,而汽车每行驶驶5000万千米死1人。”汽车工业协会对这个广告大为恼火,它们通过电视公布了另外一个数字:“飞机每200万飞行小时死1人,而汽车每2000万行驶小时死1人。” 这段话告诉我们_____
A: 通过距离与时间的比较我们可以发现事实上汽车远比飞机安全。
B: 面对媒体宣传我们不能单方面相信某些信息,了解事实真相还需要作全方位的分析。
C: 媒体只关心能否提高收视率和发行量,不尊重事实。
D: 为抢夺客源,新旧交通巨头之间的矛盾冲突愈演愈烈。



37、多选题  我国经济增长的三大支撑是_____。
A: 新兴农业
B: 服务业
C: 城镇化
D: 旅游业



38、单选题  高速铁路的列车行驶速度应当达到_____
A: 200公里以上
B: 100公里以上
C: 400公里以上
D: 500公里以上



39、多选题  战略制定的主要内容包括_____。
A: 组织外部环境的分析
B: 组织内部环境的分析
C: 确定组织使命与目标
D: 进行战略选择



40、判断题  生产力和生产关系,经济基础和上层建筑之间的矛盾已经不再是社会主义社会的基本矛盾。_____



41、单选题  发展循环经济是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战略任务,是_____的重要途径和基本方式。
A: 推进物质文明建设,全面实现小康社会目标
B: 推进精神文明建设,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
C: 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实现可持续发展
D: 推进改革开放,开展国际交流与合作



42、单选题  国家物价管理部门确定公共交通收费标准,是在运用_____手段进行宏观调控。
A: 预测手段
B: 法律手段
C: 行政手段
D: 计划手段



43、多选题  《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概括的基本道德规范是指_____。
A: 爱国守法、明礼诚信
B: 艰苦奋斗、敬业奉献
C: 团结友善、勤俭自强
D: 遵纪守法、崇尚科学



44、单选题  “绿色革命”是一场新技术革命,它的中心是_____。
A: 采用农作物高产良种
B: 生产无污染产品
C: 采用无污染农产品
D: 农业工厂化



45、判断题  组织规模一定时,管理层次与管理幅度成反比。_____



46、单选题  毛泽东说认清中国的国情,乃是认清一切革命问题的根源。”要解决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中的问题,也必须认清当代中国的国情,这表明_____。
A: 实践是认识的来源和基础
B: 科学理论对实践具有指导作用
C: 主观与客观的统一是具体的、历史的
D: 理性认识比感性认识更深刻



47、单选题  某图书馆复印室复印图书、报刊资料,由私人自费订购,该行为属于_____
A: 为个人学习、研究、使用他人已发表的著作
B: 提供科研成果,为教学、科研服务
C: 未经著作权人许可,复制、传播其作品
D: 未经著作权人许可,以营利为目的,复制、发行其作品



48、单选题  在我国目前解决水资源矛盾的最有效途径是_____。
A: 节约用水
B: 提高水价
C: 综合利用
D: 南水北调



49、单选题  下列关于《注册资本登记制度改革方案》的叙述,正确的是_____。
A: 为明确权利义务,公司设立时股东(发起人)的首次出资比例和缴足出资的期限要作出相应的规定
B: 实行注册资本实缴登记
C: 创业者只要取得了行政许可证,即可直接到工商部门申办营业执照
D: 个体户营业执照不用再年检



50、单选题  邓小平理论的精髓和活的灵魂是_____。
A: 解放思想、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
B: 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理论
C: 改革开放
D: 坚持四项基本原则



51、单选题  以下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中国共产党最早的组织是由陈独秀等发起,在上海首先建立的
B: 中共二大第一次明确提出反帝反封建的民主革命纲领
C: 第一次国共合作正式形成的标志是中国国民党三大的成功召开
D: 在井冈山斗争时期,毛泽东、朱德把红军的作战经验概括为“敌进我退,敌驻我扰,敌疲我打,敌退我追”的十六字诀



52、多选题  科学家在“中微子振荡实验”中测量出中微子的运行速度超过光速,但随即发现实验存在问题,测量结果有待进一步验证。最新测量结果显示,中微子的运行速度并没有超过光速,原测量结果存在误差。由此可见_____。
A: 人们对客观事物的认识总要受到具体的实践水平的限制
B: 原有的真理性认识常常在新的实践活动中被推翻
C: 认识运动是从认识到实践再到认识的螺旋式上升过程
D: 认识随实践发展而发展,在实践中检验和发展真理是无止境的



53、多选题  市场经济体制的确立要满足以下_____基本要求。
A: 存在不同的产权主体
B: 交易遵循自愿原则
C: 公平和效益相结合
D: 各主体必须承担市场经营带来的经济责任



54、多选题  下列行为中需要承担民事责任的是_____。
A: 甲与乙签订买卖合同,后甲发现跟丙签订合同利润更大,于是不再履行与乙的合同
B: 丙在丁家做客,不慎将丁家中电视机弄坏
C: 甲与乙签订购买古董合同,合同签订后,在一场地震中,古董被砸碎
D: 甲与乙乘坐火车,甲让乙在某站叫他起来,乙答应后,甲就睡了过去。乙忘记在某站提醒甲,导致甲坐过站



55、多选题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与社会精神文明_____。
A: 就其主要内容而言,二者是一致的
B: 二者没有任何区别
C: 精神文明是相对物质文明而言的
D: 二者是有所区别的



56、单选题  第一次阐述“中国梦”的概念,是在习近平同志参加_____时的讲话中。
A: 参观“复兴之路”展览
B: 十二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闭幕会
C: 十八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
D: 中央政治局第二次集体学习



57、单选题  中国共产党在民主革命中战胜敌人的三大法宝是_____。
A: 土地革命、党的建设、武装斗争
B: 统一战线、武装斗争、党的建设
C: 武装斗争、土地革命、统一战线
D: 工农运动、武装斗争、党的建设



58、单选题  企业用人风险控制,包括企业招聘风险控制,社会保险风险控制,降职降岗降薪风险控制。企业在确定聘任人员时,为了避免以后的风险,一般坚持的原则是_____。
A: 员工的才能第一位
B: 员工的学历第一位
C: 员工的社会背景第一位
D: 有才无德者慎用



59、判断题  中国的“两弹一星”中的“一星”指的是人造卫星。_____



60、单选题  战略决策与战术决策的区别在于_____。
A: 决策机构级别的高低
B: 决策结果的对错
C: 决策影响程度的大小
D: 决策水平的高低



61、单选题  解决我国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各种社会矛盾和问题,都要依靠_____。
A: 稳定
B: 改革
C: 开放
D: 发展



62、单选题  康德认为科技是人的认识能力的展开,而认识则是在经验范围内对存在的把握。而存在具有主客体建构性质,与主体无关的存在,康德称之为“物自体”。当“物自体”与主体相遇,构成主客体关系时,主体的感性能力对“物自体”进行建构,表现为时间与空间。 康德认为_____。
A: 时空是一种客观存在的属性
B: 科技是以人的经验为基础的
C: 科技是一种“物自体”
D: 主体的感性能力无法将“物自体”变为客体



63、单选题  “蓝牙技术”主要用于_____。
A: 有线网
B: 帧中继网
C: 分组交换网
D: 无线网



64、单选题  杜甫作品《春望》中提及的“国破山河在,城春草木深”发生于_____时期。
A: 贞观之治
B: 开元盛世
C: 安史之乱
D: 靖康之变



65、公文写作  简述合同的生效要件。(5分)



66、单选题  追求个体、群体与人类和谐是社会和谐的价值诉求。下列表述体现追求类和谐的是_____。
A: 古代把正心、修身作为齐家、治国、平天下的基础
B: 儒家提出一系列旨在实现人际关系与社会和谐的道德原则
C: 道家推崇天地与我并生,而万物与我为一
D: 马克思、恩格斯,提出人与人、人与社会、人与自然的和谐统一



67、单选题  组织变革是对组织目标、结构及组成要素的_____。
A: 改革
B: 调整
C: 重构
D: 优化



68、判断题  公文根据内容的性质和作用的不同,可以分为通用公文和专用公文。_____



69、单选题  台风经常影响我国的_____地区。
A: 新疆
B: 内蒙古
C: 东南沿海
D: 内陆地区



70、单选题  下列属于我国基本经济制度的是_____。
A: 公有制为主体、多种所有制经济共同发展
B: 以公有制为主体
C: 以国有经济为主体
D: 以国有企业为主体



71、单选题  1945年日本战败投降后,依据哪两个文件规定,钓鱼岛应作为台湾附属岛屿归还中国?_____
A: 《开罗宣言》、《波茨坦公告》:
B: 《旧金山合约》、《归还冲绳协定》
C: 《开罗宣言》、《旧金山和约》
D: 《波茨坦公告》、《归还冲绳协定》



72、单选题  在新的历史条件下,党中央第一次把“社会主义”与“和谐社会”结合起来,提出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重大战略思想。这表明中国共产党_____。 ①坚持科学执政②坚持民主执政③坚持依法执政④坚持按规律执政
A: ①②
B: ②③
C: ①④
D: ③④



73、单选题  该公文的成文日期与印发日期是同一天,其标准方式应该是_____。
A: 二〇一二年六月七日
B: 2012年6月7日
C: 2012年6月07日
D: 贰零壹贰年陆年柒日



74、单选题  下列表述中不属于货币政策的是_____。
A: 央行宣布年内第6次提高存款准备金率
B: 国务院常务会议讨论部署房产税征收问题
C: 中国人民银行从境内商业银行买入财政部发行的第一期6000亿元特别国债
D: 人民银行决定向某国有商业银行贷款200亿元人民币



75、单选题  “海的女儿”--着名的美人鱼,是_____的城徽。
A: 赫尔辛基
B: 哥本哈根
C: 斯德哥尔摩
D: 哥德堡



76、单选题  健康指一个人智力正常,行为合乎情理,能够适应正常工作、社会交往或者学习,能够抵御一般疾病。根据健康的定义,下列属于健康的是_____。
A: 王芳硕士毕业后,工作表现一直很优秀。自一次事故后,当工作压力比较大的时候就会精神失常
B: 老肖十九岁的儿子,读书十一年还是小学二年级水平,但是从小到大没生过什么大病,体力活可以干得很好
C: 李工程师,虽然六十多岁但工作起来仍然精力充沛,今年春天患流感
D: 刘明身体很好,工作非常努力,但是言行举止怪异,大家都不愿与其交往



77、单选题  以下公文中可以不标主送机关的是_____。
A: 通告
B: 报告
C: 函
D: 批复



78、单选题  当地媒体称赞政府从善如流,灵活变通。下列选项中,与画线词语(从善如流)意思最为相近的是_____。
A: 从谏如流
B: 从令如流
C: 从善如登
D: 从心所欲



79、单选题  “四书五经”中的“四书”指的是_____。
A: 《诗经》《孟子》《孝经》《尔雅》
B: 《周易》《尚书》《礼记》《春秋》
C: 《大学》《中庸》《论语》《孟子》
D: 《尚书》《周易》《论语》《孝经》



80、单选题  “和社会主义比较,资本主义是祸害;但和中世纪、小生产、官僚比起来,资本主义是幸福。”这句话蕴含的哲学道理是_____。
A: 看问题要一分为二
B: 看问题要看主要方面
C: 看问题要坚持普遍联系的观点
D: 看问题要看本质



81、单选题  下列证据中,既属于直接证据又属于原始证据的是_____。
A: 能证明案件主要事实的证人证言
B: 被害人关于王某抢劫其财物的陈述
C: 一份现场找到的笔迹模糊的借据
D: 插在被害人胸口的刀



82、单选题  民主推荐、民主测评必须坚持,但在推进过程中也要注意解决简单以票取人,拉票行为蔓延和干部不敢坚持原则,做老好人等问题。一方面,要合理确定参加人员范围,本着增强代表性、知情度和关联度的原则,既要保证覆盖面,又要尽可能让更多的知情人参与。另一方面,要正确分析运用民主推荐、民主测评结果,既要看得票情况,又要对得票情况具体分析,把得票情况同以往推荐测评、平时了解、年度考核和民意调查等情况结合起来,相互印证,综合分析,避免评价干部简单化。根据文意,选出推断有误的一项_____。
A: 民主推荐、民主测评必须坚持群众路线原则
B: 尽可能让更多的知情人参与是对群众知情权的尊重
C: 测评结果与平时了解和民意调查的结合,是加强群众监督的具体体现
D: 确定测评参加人员范围会损害群众的参与热情



83、单选题  张三系县民政局工作人员,其利用职务之便,挪用救灾款1万元给萁朋友做生意。张三的行为构成_____。
A: 贪污罪
B: 滥用职权罪
C: 挪用公款罪
D: 挪用特定款物罪



84、单选题  规范性公文是党政机关、社会团体、企事业单位在公务活动中所形成的有法定效力和规范性体系的公文,是为管理和开展各项行政工作而制定,带有规章制度性。规范性公文的一致性表现在_____。
A: 与其他文件、作者权力具有高度统一的一致关系
B: 文件结构的周密有效
C: 文件的文字条理清楚
D: 文件的语言简约不繁



85、单选题  我国现行的农村基本经济制度是_____。
A: 以集体经济为主体,多种经济形式共同发展
B: 以家庭承包经营为基础,统分结合的双层经营体制
C: 土地家庭承包经营制度
D: 以粮为纲,多种经营的制度



86、单选题  黑格尔认为,历史不是个人随意创造的,而是决定于某种“客观精神”,伟大人物是“世界精神的代理人”,世界历史是伟大人物和王朝的历史,“而不是一般人民的历史”,此观点属于_____。
A: 主观唯心主义
B: 朴素唯物主义
C: 客观唯心主义
D: 辩证唯物主义



87、多选题  下列属于政府职能的是_____。
A: 打击走私
B: 参与企业生产经营活动
C: 维护社会治安
D: 反垄断



88、单选题  科技成果转化是指科学技术向_____的转化。
A: 经济领域
B: 产品
C: 市场
D: 现实生产力



89、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我国佛教四大名山的是_____。
A: 山西五台山
B: 四川峨眉山
C: 浙江普陀山
D: 陕西华山



90、单选题  按照现行宪法规定,地方各级人民法院对_____负责。
A: 上级人民法院
B: 本级人民政府
C: 本级人民检察院
D: 本级人大及其常委会



91、单选题  _____是按公文内容的处理要求分类的。
A: 指挥性公文
B: 法规性公文
C: 承办性公文
D: 知照性公文



92、单选题  敢于承认现实的人并不意味着他同时敢于面对现实。在经受生活失意打击的时候,有的人会说,这是命中注定,我认了。但很少有人会立即选准一个新的目标,把对以往的沮丧化作新的动力。人的弱点正在于此,也许强者与普通人的差别正是体现在遇到困难和挫折时所采取的态度上吧。 这段话的主要观点是_____。
A: 敢于承认现实的人并不意味着他同时也敢于面对现实
B: 做生活的强者就要敢于面对生活的困难和挫折
C: 生活中的强者只是很少一部分人
D: —般人的弱点是不能尽快摆脱生活中的阴影



93、单选题  夏天,打开冰箱门,常常看到“白气”,这是因为_____。
A: 冰箱中的水蒸气冒出
B: 冰箱中的霜升华而成的水蒸气
C: 冰箱中的水遇到高温汽化而成的水蒸气
D: 空气中的水蒸气遇冷液化而成的小水滴



94、单选题  下列中外著作创作于同一世纪的是_____。
A: 郭沫若的《女神》与牛顿的《自然哲学的数学原理》
B: 路遥的《平凡的世界》与奥斯特洛夫斯基的《钢铁是怎样炼成的》
C: 孔尚任的《桃花扇》与勃朗特的《简·爱》
D: 刘鹗的《老残游记》与斯威夫特的《格列佛游记》



95、单选题  世界卫生组织对健康的阐述是_____。
A: 无痛、无伤、无残
B: 机体无疾病和衰弱
C: 躯体健康和心理健康
D: 道德健康及社会适应



96、单选题  第二十三届世界哲学大会于8月10日结束了为期7天的议程,在希腊首都雅典闭幕。国际哲学协会联合会程序委员会主席德莫特.莫兰在闭幕式上宣布,第二十四届世界哲学大会 将于2018年由_____承办。这是该国首次获得世界哲学大会的承办权。
A: 俄罗斯
B: 中国
C: 韩国
D: 日本



97、单选题  _____是职业道德的核心和基础,是社会主义主人翁精神的表现。
A: 爱岗敬业
B: 诚实守信
C: 奉献社会
D: 服务群众



98、判断题  社会保障是通过国民收人初次分配所形成的一种分配关系。_____



99、单选题  市场经济条件下,尤其是加人WTO以后,政府不再有统一的种植计划与收购计划,农民要根据市场信息进行经营和管理,独立做出生产和销售决策。提供信息服务将日益成为国家支持农业的重要手段。因此,加强农村市场信息体系建设就成为各级政府的一个十分紧迫的重要任务。这段话的主要意思是_____。
A: 国家支持农业
B: 农民要独立做出生产和销售决策
C: 加速农村市场信息体系建设
D: 加人WTO后的农业



100、判断题  在五四运动中,工人阶级以独立的姿态登上政治舞台。_____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24年02月湖北省枣阳市2024年公..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