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2024年02月四川省昭觉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关于2024年公开考调县级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的冲刺卷(一)
2024-03-10 18:55:52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下列关于公文成文日期的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凡是经过会议通过方能生效的公文,以会议通过日期为准
B: 成文日期即发文日期,是印发公文的日期
C: 公文的成文日期就是生效时间
D: 联合行文以最主要单位领导人的签发日期为准



2、单选题  下列行为中构成自首的是_____。
A: 甲自动投案后如实交代了自己的犯罪事实,在取保候审期间逃跑
B: 乙自动投案后如实供述了自己的犯罪事实,但是表示自己为了义气不能供出同伙
C: 丙自动投案并如实供述后多次翻供,但在一审庭审时又如实供述
D: 丁被抓获后表示自己正打算自动投案,并如实供述了自己的犯罪事实



3、单选题  某种商品2011年前11个月的价格均为1元,12月涨到2元,然后一直保持到2012年12月。虽然这种商品的价格在2012年全年都保持稳定,但在计算2012年前11个月的价格指数时,需要与2011年相同月份的价格相比,因而结果就为200%,这一“涨价”是由_____导致。
A: 价值规律
B: 投机炒作
C: 翘尾因素
D: 货币政策



4、单选题  下列语句中,加下括号内的成语使用恰当的一句是:_____
A: 借助2008年北京奥运会舞台,中国企业的品牌价值得到了提升,但奥运品牌战略不是短期行为,不要指望(一蹴而就)。
B: 能源专家预测,如果国际社会进行经济制裁,禁止伊朗出口石油,油价上涨到每桶100美元绝非(骇人听闻)。
C: 中国制鞋企业要摆脱欧盟反倾销的困扰,就必须运用世贸组织的游戏规则,勇于抗争,克服(举棋不定)的保守思想。
D: 我们虽然缺乏管理经验.但可以向先进企业学习,起初可能是(邯郸学步),但终究会走出自己的路来。



5、单选题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认定的基础学科不包括_____。
A: 力学
B: 数学
C: 逻辑学
D: 信息技术学



6、单选题  毛泽东明确指出,人民军队的唯一宗旨是_____。
A: 党对军队的绝对控制
B: 绝对忠诚于党的事业
C: 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D: 全心全意为国家服务



7、判断题  中国的诉讼法只包括民事诉讼法和刑事诉讼法两种。_____[/content]



8、单选题  _____
A: 16
B: 18
C: 20
D: 22



9、单选题  根据《行政复议法》的规定,某企业对大连海关的行政处罚决定不服的,有权向_____申请行政复议。
A: 辽宁省人民政府
B: 大连市人民政府
C: 海关总署
D: 大连市人大



10、多选题  解放思想与实事求是的关系是_____。
A: 解放思想是实事求是的目的
B: 解放思想是实事求是的前提
C: 解放思想与实事求是是统一的
D: 只要有解放思想,就能达到实事求是
E: 不仅要解放思想,而且要实事求是



11、多选题  下列机构属于事业单位的是_____。
A: 教会学校
B: 防疫站(所)
C: 公路养护段(站)
D: 人才交流中心



12、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我国货币政策工具的是_____。
A: 税收
B: 利率
C: 存款准备金率
D: 公开市场业务



13、单选题  扩张性货币政策主要指_____。
A: 降低贴现率
B: 提高法定存款准备金率
C: 提高贴现率
D: 政府发行国库券



14、单选题  公共行政的根本和唯一的目标在于追求_____。
A: 公共利益
B: 国家利益
C: 民族利益
D: 个人利益



15、判断题  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是巩固执政党地位的社会基础。_____



16、单选题  或者被告是有罪的,或者他是疯子;如果他有罪,则他应该被处死;如果他是疯子,则他应该永远接受住院治疗;如果证据不够有力,则被告不应该被处死。现知,证据不够有力。 那么根据已知条件可以推知_____。
A: 被告应该被处死
B: 被告是有罪的
C: 被告应该永远接受住院治疗
D: 被告既无罪又不是疯子



17、单选题  事业单位专业技术岗位可分为_____个等级。
A: 7
B: 13
C: 10
D: 9



18、单选题  清明节是我国民间重要的传统节日,期间有很多民俗活动。下列不是清明节民俗活动的是:_____
A: 祭祖
B: 植树
C: 登高
D: 踏青



19、单选题  CPI指数是指_____。
A: 生产价值指数
B: 国民收入
C: 消费价格指数
D: 居民可支配收入



20、单选题  新中国成立以来,第一个被国家授予特等发明奖的科学家是_____。
A: 李四光
B: 袁隆平
C: 钱学森
D: 朱光亚



21、单选题  邓小平理论的精髓是_____。
A: 坚持“一个中心,两个基本点”
B: “坚持两手抓,两手都要硬”
C: 解放思想,实事求是
D: 发展生产,共同致富



22、单选题  科学共产主义诞生的标志是_____。
A: 英国工人制定《人民宪章》
B: 共产主义通讯委员会建立
C: 共产主义者同盟建立
D: 《共产党宣言》发表



23、判断题  合法行为和违法行为都可以引起法律关系的产生、变更和消灭。_____



24、多选题  组织变革过程一般包括_____这几个阶段。
A: 解冻
B: 变革行动
C: 再冻结
D: 变革评价



25、单选题  关于县交通局的行文,下列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应采用上行文的格式发文
B: 可能因行文不规范被退回
C: 可标注“较急”或“加急”字样
D: 应标注“机密”或“绝密”字样



26、判断题  办事公道是企业有效管理的前提条件。_____



27、单选题  我们可以将在北京奥运建设中广泛采用的太阳能等绿色能源技术,通过政府____、企业参与的方式,推广到西部地区,解决农牧民生活用能问题,保护西部生态环境。_____
A: 引导
B: 指导
C: 领导
D: 管理



28、单选题  法律的制定或认可主体是:_____
A: 国家
B: 人民团体
C: 公民
D: 政治协商组织



29、单选题  下列哪个具体行政行为不在行政复议范围内?_____
A: 某甲不服行政机关对其任免的决定
B: 某乙认为民政局发给他的抚恤金数额不够
C: 某丙认为行政机关没有依法保护其财产
D: 某丁认为公安局的罚款是违法的



30、单选题  不仅是知觉,其他任何一个心理活动和心理现象,从认知到情绪情感以至个性都离不开记忆的参与。记忆将人的心理活动的过去、现在和未来连成一个整体,使心理发展、知识积累和个性形成得以实现。 这段话的中心意思是_____。
A: 记忆使知识积累和个性的形成能够实现
B: 记忆使心理发展得以实现
C: 记忆将人的心理活动的过去、现在和未来连成一个整体
D: 记忆在人的整个心理活动中处于突出的地位



31、单选题  下列对常用电器节电的说法不成立的是_____。
A: 将液晶电视动态模式改为影院模式,可省约40%的耗电量
B: 空调只要提高1摄氏度制冷时的温度设定,便可以节电约10%
C: 使用电脑采用中等亮度,既有利于保护视力,又能够省电
D: 灵活使用电脑内置的节电程序,不能取得明显的节电效果



32、判断题  青海省与西藏、内蒙古、宁夏、四川接壤。_____



33、判断题  坚持共产党的领导是我国政治制度的最高原则。_____



34、单选题  据调查统计,想戒烟而真正戒成功的不到10%。有个同学想到了一个好办法:把这些烟民送进宇宙飞船,让他们想抽烟也点不着,这样就抽不成烟了。这是因为_____。
A: 船内的二氧化碳太高
B: 在失重情况下,空气不对流
C: 达不到着火点
D: 宇宙飞船上温度低



35、单选题  针对会场内的设备,秘书人员应当会_____。
A: 安装
B: 使用
C: 检修
D: 更换



36、单选题  市场机制作用得到充分发挥的前提是_____。
A: 政府放弃宏观控制
B: 政府加强宏观调控
C: 完备、统一的市场体系
D: 计划与市场相结合



37、单选题  下列对应不正确的是_____。
A: 《中国社会各阶级分析》——土地革命时期
B: 《新民主主义论》——抗日战争时期
C: 《论人民民主专政》——解放战争时期
D: 毛泽东思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的先导



38、多选题  正当防卫与紧急避险的相同点是_____
A: 都不能针对第三者实施
B: 都不能超过必要的限度
C: 都是对不法侵害行为所采取的手段
D: 都是对正在进行或正在发生的危害不得已情况下而采取的措施



39、多选题  中共十三大的主要贡献是_____。
A: 全面阐明了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理论
B: 明确概括了党在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基本路线
C: 提出了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理论
D: 提出了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基本纲领



40、单选题  李某因犯杀人(未遂)罪、抢劫罪、盗窃罪而分别被判处10年、8年、5年有期徒刑,对其最后的量刑应为_____。
A: 10年
B: 23年
C: 10~23年
D: 10~20年



41、单选题  “心中为念农桑苦,耳里如闻饥冻声”这句话告诫我们,要时刻惦记着百姓的疾苦,下列与这句话有相同意蕴的一句话是_____。
A: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
B: 苦心人,天不负,卧薪尝胆,三千越甲可吞吴
C: 失群孤雁终难行
D: 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



42、单选题  成为中国共产党历史上生死攸关的转折点的会议是_____。
A: 八七会议
B: 遵义会议
C: 古田会议
D: 瓦窑堡会议



43、单选题  《XX县人民政府关于开展春耕生产工作的指示》,其主题词的类别词是_____。
A: 县人民政府
B: 农业
C: 春耕生产
D: 指示



44、单选题  公文发文字号的编排顺序是_____。
A: 作者代字顺序号年份号
B: 作者代字年份号顺序号
C: 年份号作者代字顺序号
D: 顺序号年份号作者代字



45、单选题  公文中常用的基本表达方式是_____。
A: 议论、抒情、说明
B: 议论、描写、抒情
C: 议论、说明、描写
D: 描写、说明、抒情



46、单选题  “身无彩凤双飞翼,心有灵犀一点通”这句诗的作者是_____。
A: 李商隐
B: 李清照
C: 李贺
D: 李白



47、单选题  某百货公司销售空调机,在门口广告牌上写明:“凡在本处购买空调者,给付总价款3%的回扣,介绍推销者给付总价款1%的佣金。”被人发现后举报到有关部门,经调查发现该公司给付的回扣,账面上均有明确记载。该公司给付回扣的行为是_____。
A: 不正当竞争行为
B: 变相行贿行为
C: 正当的促销交易行为
D: 降价排挤行为



48、单选题   该公文发文时间的正确写法应该是_____。
A: 二〇一二年七月八日
B: 2012年7月8日
C: 2012.7.8
D: 二零一二年七月八日



49、多选题  下列选项中,有权制定行政规章的行政机关有_____。
A: 国务院各部委
B: 省、自治区、直辖市人民政府
C: 省、自治区、直辖市人民政府各部门
D: 省、自治区人民政府所在地的市人民政府



50、单选题  根据题意,下列表述不正确的一项是:_____
A: 美国加州的卡列拉公司尝试使用新方法减少水泥的碳足迹
B: 全世界每年因生产水泥约释放出20亿吨二氧化碳
C: 绿色水泥的独特之处在于它是碳负性的,这主要是因为用镁硅酸盐制造水泥比普通水泥需要的热量少,因此能大量吸收空气中的二氧化碳
D: 目前,我国水泥单位产品能耗仍然比国际先进水平高



51、多选题  某地果农在龙眼价格较高时,盲目抢种,导致龙眼价格不断下降,不少果农的经济利益受到损失。当地政府经过市场调查,积极引导果农调整生产,使龙眼的产销达到平衡,价格回稳。这一事例说明_____。
A: 市场调节有滞后性
B: 市场机制要与宏观调控相结合
C: 市场调节有超前性
D: 政府要减少对市场经济的干预



52、单选题  普通累犯是指被判处有期徒刑以上刑罚的犯罪分子,刑罚执行完毕或者赦免以后,在_____以内再犯应当判处有期徒刑以上刑罚之罪的犯罪人。
A: 五年
B: 七年
C: 九年
D: 十年



53、单选题  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提出,在_____的前提下,允许农村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出让、租赁、人股,实行和国有土地同等人市、同权同价。
A: 符合规划和确权登记
B: 符合规划和完善市场
C: 符合规划和理清产权
D: 符合规划和用途管制



54、判断题  全面深化改革的总目标是完善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_____



55、单选题  成语“凿壁偷光”是出自_____苦学的故事。
A: 孔子
B: 孙敬
C: 匡衡
D: 车胤



56、单选题  下列有关文学常识的表述,错误的一项是_____。
A: 《再别康桥》《雨巷》《大堰河——我的保姆》《乡愁》,分别是徐志摩、戴望舒、艾青、余光中的诗作
B: 雨果和卡夫卡都是著名小说家,前者是浪漫主义文学运动领袖,后者是西方现代主义文学奠基人
C: 东晋的陶渊明和谢灵运分别是我国山水诗和田园诗的开山鼻祖
D: 人称“小杜”的唐代诗人杜牧,工诗善文,《过华清宫》和《阿房宫赋》都是他的名作



57、单选题  法是由国家制定或认可、并且有_____的社会规范。
A: 特殊效力
B: 普遍约束力
C: 一定强制力
D: 特定效力



58、单选题  在劳动合同中约定的“工伤概不负责”“一经结婚即须辞职”的条款无效,是采用了下列何种民法解释的方法?_____
A: 文义解释
B: 目的解释
C: 体系解释
D: 合宪性解释



59、判断题  重在建设是我们党领导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经验,是加强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指导思想。()



60、多选题  “新常态”这一概念成为当下热词,我国经济社会发展进入新常态包含的哲学观点有_____。
A: 发展的观点
B: 联系的观点
C: 矛盾的观点
D: 辩证否定的观点



61、判断题  通过调节资本控制来调节社会的供求关系,是国家参与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一种重要手段,也是国家调节社会总需求和总供给平衡的关键。_____



62、单选题  下列关于电磁波的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电磁波在真空中不能传播
B: 电磁波在空气中的传播速度约为340m/s
C: 手机靠电磁波传递信息
D: 电热水壶是利用电磁波来工作的



63、单选题  中国共产党坚持先进性和增强创造力的决定性因素是_____。
A: 坚持党的思想路线,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
B: 搞清楚什么是社会主义以及如何建设社会主义
C: 坚持党的基本路线和基本纲领
D: 加强和改进党的作风



64、单选题  英国哲学家贝克莱提出“存在就是被感知”,这种观点属于_____。
A: 唯物主义
B: 客观唯物主义
C: 唯心主义
D: 辩证法



65、单选题  被誉为陕西“北国奇观”的喀斯特溶洞位于_____县。
A: 宁强
B: 镇安
C: 柞水
D: 洛南



66、单选题  人工智能的出现说明_____。
A: 机器能像人一样思维
B: 机器可以代替人的思维活动
C: 机器可以全面超过人的思维活动
D: 机器可以模拟人类的部分思维活动



67、多选题  —位科学家说我们今天生活着的世界,与其说是自然世界,还不如说是人造或人为的世界。在我们的周围,几乎每样东西都刻有人的技能的痕迹。”这段话应理解为_____。
A: 人类世界是人的实践活动对象化的结果
B: 科学技术越来越成为人类改造世界的伟大力量
C: 自在自然日益转化为人化自然
D: 现实世界是人类精神的创造物



68、单选题  我国的政权组织形式是_____。
A: 人民民主专政
B: 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多党合作制
C: 议会制
D: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



69、多选题  下列情况体现了诚实守信的有_____。
A: 维护企业信誉
B: 办事实事求是
C: 做买卖童叟无欺
D: 利用职业权力为自己或单位谋利



70、公文写作  【案例一】 材料1:改革开放以来,特别是20世纪90年代以来,非公有制经济得到了迅速发展,已经成长为我国生产力发展不可或缺的重要组成部分,形成了“国进民进”“国强民也富”的生动局面。30多年来,我国约有70%的技术创新,69.5%的国内发明专利和80%以上的新产品来自中小企业,其中95%以上是非公有制企业。 十八届三中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指出:必须毫不动摇鼓励、支持、引导非公有制经济发展,激发非公有制经济活力和创造力。在“坚持和完善基本经济制度”方面,要支持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 材料2:每到岁末年初,农民工工资清欠总会引发社会热议。有老板曾用秘鲁币冒充欧元给农民工发工资,令老实的农民工受骗上当;也有房地产商有钱斥巨资请香港明星出席楼盘庆典,却拖欠几千名农民工的薪水,以致百名农民工“下跪讨薪”。 为确保农民工按时足额拿到工资,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和社会稳定。人社部、公安部、住建部等10部门联手,从2013年11月20日起,在全国组织开展了农民工工资支付情况专项检查,截至2014年1月15日,农民工工资支付情况专项检查共为150.29万农民工补发被拖欠工资及赔偿金108.87亿元。 【案例分析】 1.试分析在社会主义初级阶段,为什么要毫不动摇地鼓励、支持、引导非公有制经济发展? 2.非公有制企业在取得迅速发展的同时,也存在一些严重侵犯职工权益的现象。政府应如何维护和保障非公有制企业职工的合法权益?



71、单选题  针对其他国家对南海油气资源虎视眈眈的状况,我国政府多次重申立场:“主权归我”,“南海是我国核心利益的一部分”。这充分表明_____。
A: 我国是社会主义法治国家
B: 我国坚定地维护国家利益
C: 油气资源是我国的核心利益
D: 我国反对单纯以武力形式解决国际争端



72、多选题  下列属于《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提出的公民基本道德规范的有_____。
A: 团结友善
B: 爱国守法
C: 保护环境
D: 办事公道



73、单选题  关于四川省情,以下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松、杉类两种植物居全国第一
B: 四川号称“千河之省”
C: 攀西地区钒、钛、钴均占全国六成以上
D: 九寨沟和黄龙均属世界自然遗产和文化遗产



74、单选题  孔子在中国历史上留下了光辉的文化轨迹,以下关于孔子的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著作《论语》,记录孔子本人及弟子言行
B: 孔子在教育学上的贡献是打破公平,创办私学
C: “罢黜百家,独尊儒术”使也子一跃成为当时名家
D: 孔子核心愿想是“仁政”,提出“民贵君轻”观点



75、单选题  下列有关人文常识的说法正确的一项是_____。
A: 孟子,名轲,春秋时期儒家代表人物,主要作品有《孟子》
B: 《诗经》又称《诗三百》,是中国最早的诗歌总集,收录了从周初到春秋时期的诗歌305篇,先秦时期开始称为《诗经》
C: 《史记》是我国第一部纪传体通史,开创了本纪、世家、列传、表、书五种体例
D: 刘义庆,袭封临川王,其主持编纂的《世说新语》是我国第一部文艺理论专著



76、判断题  预算的实质是一种数字化了的计划,它将计划规定的活动用货币作为计量单位表现出来。_____



77、多选题  知识产权主要包括_____。
A: 姓名权
B: 创意权
C: 著作权
D: 发明权
E: 专利权



78、判断题  提供公共产品是事业单位最基本的特征。_____



79、判断题  总结的理论性表现在认真地评论得失,对大量的事实材料进行科学分析,就事论理,揭示出客观事物带规律性的结论。_____



80、单选题  XX国XX年国民收入为41万亿元,企业所得税10万亿元,企业未分配的利润4万亿元,个人交纳的社会保障金2万亿元,政府对个人的转移支付1万亿元,则该国该年所有的个人收人是_____。
A: 25万亿元
B: 26万亿元
C: 31万亿元
D: 44万亿元



81、多选题  按三次产业分类法,以下各产业部门中属于第二产业的是_____。
A: 采掘工业
B: 建筑业
C: 房地产业
D: 交通运输业



82、单选题  为促进粮食生产,维护粮食流通秩序,保障国家粮食安全,国务院法制办发布《粮食法(征求意见稿)》,向社会各界征求意见。这是中国公民根据_____参与公共决策。
A: 专家咨询制度
B: 社会听证制度
C: 社情民意反映制度
D: 信访制度



83、判断题  群体决策就是指群众直接参与决策。_____



84、单选题  语序排列正确的一项是_____。 ①这样的态度都是不足取的 ②因此,发展的机遇要从解决难题、克服困难中贏得,而抓住机遇也正是解决难题克服困难的过程,机遇总是偏爱有准备的头脑、 ③正像运动员到奥运赛场拼搏,既蕴含着挑战又孕育着机遇 ④把两者割裂开来,以为机遇就是天上掉馅饼的时运,消极等待;或以为挑战就是数不胜数的难题,唉声叹气 ⑤机遇与挑战是密不可分的,加快发展离不开机遇也避免不开挑战
A: ⑤③④②①
B: ③⑤④①②
C: ⑤④①③②
D: ③④⑤②①



85、判断题  股票是一种低风险的投资方式。_____



86、多选题  老舍,原名舒庆春,其主要作品有_____。
A: 《骆驼祥子》
B: 《四世同堂》
C: 《秋收》
D: 《月牙儿》



87、判断题  行政赔偿发生在损害产生之后,行政相对人不能在损害发生之前请求赔偿,而只能就现 实的、已发生的损害请求赔偿。_____



88、单选题  中国古代提出“人性本恶”的人是_____。
A: 孔子
B: 孟子
C: 荀子
D: 墨子



89、单选题  道德的功能是指道德作为社会意识的特殊形式对于社会发展所具有的功能,其中最突出也是最重要的社会功能是_____。
A: 辩护功能
B: 沟通功能
C: 调节功能
D: 激励功能



90、单选题  政府增加保障性住房的供给有利于_____。
A: 限制房价上涨
B: 促进房市消费
C: 缩小收入差距
D: 增加税收



91、单选题  做好2014年的经济工作,必须继续实施积极的财政政策和稳健的货币政策,下列选项中属于积极的财政政策的是_____。 ①发行国债 ②降低银行存款利率 ③征收利息税,调节个人所得税 ④适度增加货币供应量,缓解通货紧缩 ⑤积极拓展消费信贷,实行消费补贴 ⑥提高城镇居民的收入
A: ①③⑥
B: ②④⑤
C: ③④⑤
D: ①②③④



92、多选题  国债流通转让可以采取_____等具体方式。
A: 国债贴现
B: 国债现货交易
C: 国债期货交易
D: 国债回购业务



93、多选题  下列属于对媒体系统图像输入设备的有_____。
A: 彩色扫描仪
B: 数码照相机
C: 彩色绘图仪
D: 数码摄像机



94、单选题  作家萧伯纳说“人生有两大悲剧,一是没有得到你心爱的东西,另一是得到了你心爱的东西”;学者周国平则说“人生有两大快乐,一是没有得到你心爱的东西,于是你可以去寻求和创造,另一是得到了你心爱的东西,于是你可以去品味和体验”。从哲学角度看,两个观点存在差异的主要原因是_____。
A: 价值判断和价值选择具有社会历史性特征
B: 追求真理是一个永无止境的认识过程
C: 意识对于客观事物的反映是主动的、有选择的
D: 人们的认识结果是由客体对主体的作用决定的



95、单选题  粮食问题的解决要做到充分利用国内外两个市场、两种资源,把确保国家粮食安全与推进农业结构战略性调整,提高农业综合效益和竞争力,实施可持续发展战略等长期目标结合起来。从唯物辩证法角度看,这体现了_____。
A: —切从实际出发,实事求是
B: 联系地、发展地看问题
C: 集中力量解决主要矛盾
D: 农业是国民经济的基础



96、单选题  澄清的石灰水用气吹过之后,便成浑浊的颜色,其原因是_____。
A: 呼出的气体中含有水蒸气
B: 呼出的气体中不含氧气
C: 呼出、吸入的气体不同
D: 呼出的气体中含有二氧化碳



97、单选题  我党第一次独立自主解决党内重大问题的会议是_____。
A: 八七会议
B: 遵义会议
C: 中共三大
D: 中共六大



98、单选题  抗日战争时期_____发表的《华威先生》,深刻地暴露了国民党统治区抗日活动的阴暗面,产生了广泛的社会影响。
A: 张恨水
B: 路翎
C: 张天翼
D: 周而复



99、多选题  作为宏观经济调控手段,计划手段_____。
A: 既是一种行政手段,又是一种经济手段,还是一种法律手段
B: 要体现出党的路线、方针和政策
C: 具有客观性、战略性和政策性等特点
D: 由国家权力机关批准通过,指令性计划具有约束力



100、单选题  下列关于艺术的表述错误的是_____。
A: 连环画是一种古老的汉族传统艺术,有趣的是漫画连环画却首先出现在国外
B: 涂鸦在当下是带有时代色彩的艺术行为,其主要介质为墙,但不仅限于墙
C: 皮影戏在中国流传地域广阔,其主要集中在黄河以北地区,长江以南是基本没有
D: 摇滚乐源于上世纪50年代的美国,而一曲《一无所有》喊出了中国摇滚第一声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北京市房山区大学生乡村医生岗位..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