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2024年安徽安庆望江县赴高等院校招考聘用事业编制高中教师强化练习卷(一)
2024-03-10 19:19:01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根据现行法律法规的规定,工业用地使用权出让的最高年限为_____。
A: 70 年
B: 50 年
C: 40 年
D: 30 年



2、单选题  当今世界上存在的两种不同的社会制度,社会主义社会和资本主义社会。区分这两种 不同社会制度的客观依据是_____。
A: 生产中人与人的关系
B: 产品的分配制度
C: 科学技术的发展水平
D: 生产资料所有制



3、判断题  行政管理关系是最基本的行政关系。_____



4、多选题  科学发展观是在实践的基础上提出并随着实践的发展而发展的科学理论。这表明_____。
A: 真理具有相对性
B: 实践无止境,理论创新无止境
C: 真理具有客观性
D: 科学发展观是一种开放的理论



5、单选题  某专业今年招收了五名研究生,其中有两名本科专业是新闻传播,两名本科专业是汉语言文学,有一名本科专业是哲学。同时这五人中有两名女生,她们的本科专业背景不同。由此可以推出,该专业研究生中:_____
A: 至少有两名男生是来自不同本科专业的
B: 有一名女生一定是汉语言文学毕业的
C: 三名男生来自不同的本科专业
D: 至多有一名男生是新闻传播毕业的



6、单选题  政府为了保护农业生产者,对部分农业产品规定了保护价格。为了实施这种价格政策,应采取的相应措施是_____。
A: 当市场上出现农产品过剩时进行收购
B: 对城镇居民实行粮食配给制
C: 取消农业税
D: 扩大农民家电消费



7、单选题  下列56~60小题是类比推理题:每题先给出一组相关的词,要求在备选答案中找出一组与 之在逻辑关系上最为贴近、相似或匹配的词。 修辞:比喻_____
A: 书籍:报纸
B: 文艺:宗教
C: 写作:文章
D: 文体:散文



8、单选题  甲对机场工作人员谎称“有恐怖分子打算劫持飞机,并且身上绑有炸弹”,机场立即紧急疏散乘客,对飞机进行地毯式安检,4小时后才恢复正常航班秩序。关于本案,下列哪一选项说法是正确的?_____
A: 为维护社会稳定,即使甲的行为没有严重扰乱社会秩序,也应追究甲的刑事责任
B: 为了警戒他人,应以危害公共安全相关犯罪判处甲死刑
C: 从事实和法律出发,甲的行为符合编造、故意传播虚假恐怖信息罪的犯罪构成,应追究其刑事责任
D: 为了高效处理此类案件,避免造成国内国际重大不良影响,可突破司法程序规定,尽快严惩此类行为



9、单选题  夏天,打开冰箱冷冻室的门,常常看到冷冻室中冒出一股白雾,这是_____。
A: 冰箱里原有的水蒸气凝结成小水滴
B: 冰箱里的冰升华后又凝结成小水滴
C: 冰箱里的水变成水蒸气
D: 冰箱外部空气中的水蒸气遇冷凝结成小水滴



10、多选题  在本案中,由于被告人张某提出上诉,而被告人王某没有提出上诉,则下列哪些说法是正确的?_____
A: 原审人民法院应当只将张某的上诉状和有关王某的案卷、证据移送上一级人民法院
B: 原审人民法院应当将有关张某、王某的全部案卷、证据移送上一级人民法院
C: 第二审人民法院应当对全案进行审查,不受上诉范围的限制
D: 第二审人民法院发现对王某判处的刑罚有错误,需要加重刑罚的,应当按照审判监督程序进行再审



11、单选题  中国共产党的根本宗旨和一切工作的根本出发点是_____。
A: —切为了群众,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B: 实事求是
C: 批评与自我批评
D: 理论联系实际



12、单选题  沟通的内容丰富,形式多种多样,从沟通媒介丰富性角度看,按沟通过程中传递的信息量由大到小的顺序排列正确的一项是_____
A: 面谈一电话一电子邮件一广告和公告
B: 面谈一电话一广告和公告一电子邮件
C: 面谈一电子邮件一电话一广告和公告
D: 电话一面谈一电子邮件一广告和公告



13、单选题  大气污染指因人类的生产和生活使烟尘、粉尘、硫氧化物、一氧化碳、碳氢化物、放射性污染等物质进人大气从而导致其特性改变,使人们的生活、身体健康以及生态环境直接或间接遭受危害的现象。 根据上述定义,下列所述属于大气污染的是_____。
A: 小山村的村民有几十辆农用三轮车废弃在稻田里,影响了春耕
B: 受环境污染的影响,南明河水质从九十年代至今,变得越来越差
C: 北京市上空布满了驱之不去的“阴云”,主要是工厂和汽车排放的废气
D: 火车轰鸣声使老张整夜睡不好觉



14、多选题  “人生就像牙缸,你可以把它看成杯(悲)具,也可以看成洗(喜)具。”这句网络用语_____。
A: 说明社会发展没有规律,人生无常
B: 体现了对立统一的思想
C: 反映了一种对人生的看法
D: 说明价值判断与价值选择没有一个根本的衡量尺度



15、单选题  超市柜台内货物的价格标签反映的是货币职能中的_____。
A: 流通手段
B: 贮藏手段
C: 支付手段
D: 价值尺度



16、判断题  中国人民银行是我国的中央银行。_____



17、单选题  在1953年9月,彭德怀在一份报告中说,抗美援朝战争的胜利证明:西方侵略者几百年来只要在东方一个海岸上架起几尊大炮就可霸占一个国家的时代一去不复返了。这场战争的胜利_____。
A: 结束了西方列强霸权主义的历史
B: 打破了美国军队不可战胜的神话
C: 奠定了民族独立人民解放的基础
D: 赢得了近代以来中华民族反抗外敌入侵的第一次完全胜利



18、单选题  事物内部包含肯定方面和否定方面,否定方面指_____。
A: 保持现存事物存在的方面
B: 事物中的消极方面
C: 促使现存事物灭亡的方面
D: 事物中居主导地位的方面



19、单选题  今后中国农业和农村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是_____。
A: 长期稳定土地承包关系
B: 建立健全农村市场经济服务体系
C: 切实改善农村生产、生活和市场条件
D: 增加农民收入



20、多选题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是建设和谐文化的根本,它的基本内容包括_____。
A: 马克思主义指导思想
B: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迤想
C: 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和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
D: 社会主义荣辱观



21、多选题  领导活动是科学性与艺术性的有机统一,领导艺术的特征主要表现为_____。
A: 创造性
B: 应变性
C: 综合性
D: 规律性



22、单选题  “批复”这一文种最突出的特点是_____。
A: 说明性
B: 可行性
C: 针对性
D: 政策性



23、单选题  1956年4~5月,毛泽东先后在中共中央政治局扩大会议和最高国务会议上作的《论十大关系》报告中指出“最近苏联方面暴露了他们在建设社会主义过程中的一些缺点和错误,他们走过的弯路你还想走过去,我们就是鉴于他们的经验教训,少走了一些弯路,现在当然更要引以为戒”。这表明以毛泽东为主要代表的中国共产党_____。
A: 实现了马克思主义同中国实际的第二次结合
B: 开始探索自己的社会主义建设道路
C: 开始找到自己的一条适合中国的路线
D: 已经突破社会主义苏联模式的束缚



24、单选题  以下技术中,不属于信息技术的是_____。
A: 遥感技术
B: 人工智能技术
C: 光电子技术
D: 光导技术



25、多选题  关于我国传统课程目标存在的问题,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过分重视学科知识方面的目标,忽视学生的需要
B: 过分重视学科知识的单一功能,未能体现出学科发展的整体目标
C: 过分重视学生的现实社会生活,而忽视了未来生活的需要
D: 过分注重了“教程”而忽视了“学程”



26、单选题  《党政机关公文处理工作条例》是党政机关公文工作的法规性文件,下列违背这一文件精神的是_____。
A: 机关负责人应当主持、指导重要公文起草工作
B: 涉及多个部门职权范围内的事务,部门之间未协商一致的,不得向下行文
C: 发文机关不得越级向上级机关行文,尤其不得越级请示
D: 与任何单位联合行文,都必须用印有主办机关名称的版头



27、单选题  下列关于我国当前必须大力发展新型服务业的原因分析,正确的是_____
A: 发展新型服务业所需要的人才宽裕
B: 发展新型服务业不需要投入大量资本
C: 发展新型服务业能够有效促进转型升级
D: 发展新型服务业的准入条件比较宽松



28、单选题  某县法院审理一起伤害案,审判长系被害人的姐夫,被告人不服一审判决提起上诉,二审人民法院认为原审法院的审判长应当回避,故应_____。
A: 依照法律改判
B: 依法定程序提审
C: 撤销原判,发回原审人民法院重审
D: 以上都不对



29、单选题  一位长寿老人生于19世纪90年代,有一年他发现自己的年龄的平方刚好等于当年的年份。问这位老人出生于哪一年?_____
A: 1894年
B: 1892年
C: 1898年
D: 1896年



30、单选题  第二次世界大战末期,最先明确规定将台湾归还中国的国际公约是_____。
A: 《开罗宣言》
B: 《波茨坦公告》
C: 《同盟国宣言》
D: 《联合国宪章》



31、多选题  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要坚持_____有机统一。
A: 党的领导
B: 人民当家作主
C: 依法治国
D: 以德治国



32、单选题  冷战结束后,以高科技带动的经济全球化在带来更多国际资源和经济增长的同时,也带来了更多国际竞争和_____。
A: 非传统安全的风险
B: 军事冲突的风险
C: 领土争端的风险
D: 情报泄漏的风险



33、单选题  中共之所以能够明确地提出彻底反帝反封建的民主革命纲领,最主要的原因是_____。
A: 中共是无产阶级政党
B: 中共正确分析和认识了中国国情
C: 中共得到共产国际的指导
D: 中共具有广泛的群众基础



34、单选题  —个四边形的广场它的四边分别是60米,72米,%米,84米现在要在四边上植树如果四边上每两棵树的间隔距离相等,那么至少要种多少棵树?_____
A: 20
B: 22
C: 24
D: 26



35、单选题  小韩家的灯丝断了,她把灯泡晃了晃灯丝又搭上,在用的时候会发现_____。
A: 灯比原来暗了
B: 灯比原来亮了
C: 灯亮度不变
D: 灯泡不能用了



36、单选题  1856年,法国组建了世界上第一个现代天气服务系统,开展天气预报服务。天气预报的产生是源于_____。
A: 好奇
B: 生产
C: 生活
D: 战争



37、单选题  关于我国宪法的修改,下列哪项是错误的?_____
A: 1982年宪法是对1954年宪法的全面修改
B: 1954年宪法明确规定了宪法修改的机关是全国人民代表大会
C: 我国现行宪法共进行了四次部分修改,通过了31条宪法修正案
D: “国家尊重和保障人权”是2004年宪法修正案规定的内容



38、单选题  学生应该从小就开始学习哲学,不然,会不假思索地接受某些传统价值观。而哲学正是 教会他们对这些价值观进行质疑。 不属于上述论断中预先假定的是_____。
A: 除非学生从小就学哲学,否则他们会接受任何观点
B: 即使在很小的年龄,学生也有理解某些哲学概念和理论的能力
C: 学生对传统价值观提出质疑是好事
D: 实际上,学生并没有从小就学哲学



39、判断题  黄河是我国南北方地理分界线。_____



40、判断题  辛弃疾也是豪放派的杰出代表,他与苏轼齐名,史称“苏辛”。_____



41、多选题  “未秋先秋,踏断蛮牛”、“生地茄子熟地瓜,生地菜子熟地花”、“庄稼施肥有技巧,看天看地又看苗”、“天灾不由人,抗灾不由天”。这些农谚告诉我们的哲学道理是_____。
A: 用联系、发展、矛盾的观点看问题
B: 坚持一切从实际出发,具体问题具体分析
C: 坚持规律客观性和主观能动性的统一
D: 发挥主观能动性必须以尊重客观规律为前提



42、判断题  李白的《将进酒》以描写梦中游历来张扬诗人的自我形象。_____



43、单选题  斯诺克台球红球有_____个。
A: 15
B: 20
C: 22
D: 26



44、单选题  “指示”不具有_____的特点。
A: 行文的权威性
B: 内容的指导性
C: 作者广泛,不限制发权限
D: 要求的约束性



45、多选题  行政决策实施过程中,应做好哪些准备工作?_____
A: 使决策目标具体化并予以量化分解
B: 根据具体目标制订详细的行政计划
C: 做好思想动员工作
D: 做好组织落实工作



46、多选题  邓小平理论是马克思主义在当代中国发展的新阶段,其主要表现在于_____。
A: 它开拓了马克思主义的新境界
B: 它把对社会主义的认识提高到新的科学水平
C: 它对时代特征和国际形势做出了科学判断
D: 它形成了新的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的科学体系



47、单选题  北京时间2014年10月23日,中国轨道交通装备公司在_____面向全球的招标中首次胜出,也意味着中国地铁装备将首次登陆该国。
A: 英国
B: 俄罗斯
C: 美国
D: 墨西哥



48、单选题  行政组织的纵向结构又称为直线式结构,是纵向分工形成的行政组织的_____。
A: 直线制
B: 层级制
C: 职能制
D: 等级制



49、单选题  某人的行为在客观上虽然造成了损害结果,但不是处于故意或者过失,而是由于_____原因引起的,不属于犯罪。
A: 不能抗拒或者不能预见的
B: 意外事故
C: 客观
D: 不能控制的



50、单选题  温室气体主要是指大气中的_____。
A: 二氧化碳
B: 一氧化碳
C: 氮氧化物
D: 二氧化氮



51、单选题  在全国节能减排工作中,要把节能减排作为调结构、扩内需、促发展的重要抓手,作为减缓和适应全球气候变化、促进可持续发展的重要举措。下列节能减排措施不可行的是:_____
A: 工业节能要注重以先进生产能力淘汰落后生产能力
B: 农业节能要注重追加资金投人,减少劳动力投入
C: 交通节能要注重发展公共交通,优化交通环境
D: 生活节能要注重推广使用经济高效的节能产品



52、多选题  关于公务员制度,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公务员考核结果包括优秀、称职、基本称职、不称职
B: 公务员考核内容包括德能勤绩廉
C: 公务员处分的种类有瞥告、记过、记大过、降职、开除
D: 公务员职务交流制度中的调任是指从其他国有单位或团体调入机关,担任领导职务或副调研员(副处)以上非领导职务



53、单选题  要实现输入法之间切换,需要同时按下_____。
A: Ctrl+F4
B: Shift+Delete
C: Ctrl+Alt
D: Ctrl+Shift



54、单选题  在2012年9月18日召开的发展中国家科学院第23届院士大会上,中国科学院院长_____院士被选为发展中国家科学院新任院长,已于2013年_____月正式就任,这是发展中国家科学院成立近30年来第_____位中国籍科学家担任院长。
A: 郑哲敏3 二
B: 白春礼1 一
C: 郑哲敏1 一
D: 白春礼3 二



55、单选题  道德功能的发挥和实现所产生的社会影响及实际效果就是道德的社会作用。下列陈述不能体现道德的社会作用的是_____。
A: 道德能够影响经济基础的形成、巩固和发展
B: 道德对其他社会意识形态的存在和发展有着重大的影响
C: 道德以法律和法规的形式来调节个人与他人以及社会之间的利益关系
D: 道德是影响社会生产力发展的一种重要的精神力量



56、单选题  实现可持续发展的关键是_____。
A: 速度、比例和效益的统一
B: 科学、教育与经济的紧密结合
C: 形成一、二、三产业的合理结构
D: 经济发展与人口、资源、环境相协调



57、多选题  下列有关国家机关工作人员职业道德的表述,正确的有_____
A: 国家机关工作人员的职业道德是国民道德素质的具体体现
B: 国家机关工作人员的职业道德属于行政伦理的范畴
C: 国家机关工作人员的职业道德是职业行为规范法制化的根本依据
D: 国家机关工作人员的职业道德是依法行政的核心要索



58、多选题  我国的天然气主要分布于_____。
A: 塔里木盆地
B: 云贵高原
C: 渤海湾
D: 四川盆地



59、单选题  以下有关物理常识的表述,正确的是_____。
A: 当导体的长度、材料相同时,横截面积越大,电阻越大。
B: —个物体的电阻随着电流的增大而减小,随着电压的增大而增大。
C: 伏特、欧姆、安培分别是电流、电阻、电压的国际标准单位。
D: 照相机和摄像机的原理是小孔成像和凸透镜成像。



60、单选题  马克思根据人的发展状况把人类历史划分为依次更替的三种社会形态,分别是_____。
A: 自然经济社会、商品经济社会、产品经济社会
B: 人对人的依赖性社会、人对物的依赖性社会、个人全面发展的社会
C: 原始公有制社会、私有制社会、共产主义公有制社会
D: 农业社会、工业社会、信息社会



61、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不属于辩证否定的是_____。
A: 对传统文化要批判继承
B: 马克思主义哲学是对德国古典哲学的“扬弃”
C: 我国必须全盘西化
D: 我国当前的政治、经济体制的改革



62、单选题  根据宪法和法律规定,对被剥夺政治权利的公民所享有的权利和自由的表述错误的是_____。
A: 可以享有科研和艺术创作的自由
B: 可以享有宗教信仰的自由
C: 可以享有出版著作的自由
D: 既不享有选举权也不享有被选举权



63、单选题  “五四运动”的直接导火线是_____。
A: 帝国主义对中国的侵略
B: 北洋军阀政府的对外卖国
C: 中国在“巴黎和会”上的外交失败
D: 清政府的反动统治



64、多选题  傍晚一阵雨后,出现了美丽的彩虹,彩虹不会出现在哪边的空中?_____
A: 西边
B: 东边
C: 南边
D: 北边



65、判断题  —个时期以来,传统能源带来的安全及环境等问题成为了世界经济可持续发展的严峻挑战之一。这导致在过去20多年里,核能、风能、太阳能等可再生能源成为各国政府青睐的替代能源。_____



66、单选题  据央行数据显示,截至2014年3月底,我国外汇储备余额为3.95万亿美元,排名世界第一,占世界外汇储备总量的_____。
A: 1/2
B: 1/3
C: 1/4
D: 1/5



67、单选题  下列自然现象的产生与人类排放大气污染物无关的是_____。
A: 阴霾天气
B: 臭氧层空洞
C: 酸雨
D: 雷电



68、单选题  专业技术组织及其有关人员对其所实施的检验、检测、检疫结论承担_____。
A: 行政责任
B: 法律责任
C: 技术责任
D: 经济责任



69、单选题  _____的实质是利益格局的调整。
A: 技术创新
B: 目标创新
C: 制度创新
D: 组织创新



70、单选题  指示的标题一般由三个部分组成,这三个部分不包括_____。
A: 发文时间
B: 事由
C: 文种
D: 发文单位



71、单选题  词是一种抒情诗体,是配合音乐可以歌唱的乐府诗,是唐宋时代主要的文字形式之一,下列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唐宋词和前代的乐府诗有舂历史的继承关系
B: 唐宋词和前代的乐府诗在内容形式风格以表现手法等方面有舂差别不明显
C: 文人词在初唐时已微有隹作
D: 进入宋代以后,名家辈出,经历了次的繁荣时期,创作得到了最大的提高和发展



72、单选题  唐代古文运动的倡导者,被苏轼称为“文起八代之衰”的是_____。
A: 韩愈
B: 柳宗元
C: 白居易
D: 杜牧



73、判断题  我国的仲裁实行二裁终局制度。_____



74、单选题  党的领导的内容可以概括为政治领导、_____和组织领导三个方面,三者是相互联系,辩证统一、不可分割的有机整体。
A: 思想领导
B: 文化领导
C: 经济领导
D: 军事领导



75、单选题  15岁的马松因矛盾将其同班同学赵勤杀死,此案的审判程序应当是_____。
A: 公开审理
B: 一般情况下不公开审理
C: 不公开审理
D: 既可公开,也可不公开审理



76、单选题  消费者依法享有的各项权利中,最重要的权利是_____。
A: 公平交易权
B: 安全权
C: 知情权
D: 求偿权



77、单选题  关于亚洲政坛女性首脑,下列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科拉松·阿基诺夫人是亚洲首位女总统
B: 阿罗约曾任菲律宾总统之职
C: 朴槿惠的父亲曾任韩国总统
D: 英拉·西那瓦是马来西亚总理



78、单选题  行政处罚只有_____。
A: 对有行政隶属关系的人实施
B: 由公安机关执行
C: 处罚公务员或公民个人,而不能处罚单位或组织
D: 是国家特定行政机关对违反行政法的个人或组织依法采取的惩戒措施



79、单选题  紧缩性财政政策对经济的影响是_____
A: 缓和了经济萧条但增加了政府债务。
B: 缓和了经济萧条也减轻了政府债务
C: 加剧了通货膨胀也增加了政府债务
D: 缓和了通货膨胀也减轻了政府债务



80、公文写作  有人说,这是一个“监督与谩骂齐飞的时代”。那些与“坏消息”同步出现的质疑、反对、批评乃至批判的声音,有时确实切中时弊,直指要害;有时却不过是在逞口舌之快或显意气之争,其中不乏语言暴力、恶意中伤,甚至不明所以的愤恨。 有研究者指出,在“坏消息”舆论场中,由于部分较为偏激的观点在交流互动中不断得到强化,最易以某个突发性事件为由头,演变为负面观点的集体宣泄,从而形成排斥理性的“偏激共振”现象。 《中国青年报》社会调査中心曾针对“中国网民最喜欢在网络上发表和分享负面信息”进行过调查。调查结果显示,33.6%的人表示发表过批评意见;64.3%的人认为“网络适合发泄情绪”;59.5%的人表示“网络之外的现实渠道不通畅”;45.5%的人觉得“网上很多评论不客观,是冲动言论”;37.8%的人认同“大量不真实的评论会给社会造成不良后果”。 1.我国网民偏爱对经济、文化、社会等各个领域的新闻进行负面评论,这种“负面”心态也是当前社会一个重要的现象,你认为出现这个现象的原因是什么? 2.我们生活在一个信息泛滥、真假交织的时代,负面新闻传播的速度快、范围广、负效应明显。你认为应该采取哪些措施来缓解网民偏爱负面新闻这一现象?



81、单选题  下列对《民事诉讼法》中的“共同诉讼人”的表述,最适当的是_____。
A: 在同一诉讼中,对原告、被告及其诉讼代理人的总称
B: 在共同诉讼中共居于相同诉讼地位的当事人,即原告或被告一方为两个以上
C: 在诉讼中,对他人之间的诉讼标的有独立请求权的诉讼参加人
D: 在同一诉讼中,与诉讼标的有利害关系的所有诉讼参加人



82、单选题  “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这句名言强调了_____在管理活动中的重要性。它是指根据对组织外部环境与内部条件的分析,提出在未来一定时期内要达到的组织目标以及实现目标的方案途径。
A: 组织
B: 预测
C: 预防
D: 计划



83、单选题  _____又名白果树、公孙树,是现存种子植物中最古老的孑遗植物,被称为“活化石”“植物界的大熊猫”。
A: 银杉
B: 银杏
C: 珙桐
D: 人参



84、公文写作    材料一   2012年11月8日15日许.浙江省嘉兴市中级人民法院对备受瞩目的17人制售死猪肉案作出一审判决:法庭审理查明,2008年年底,被告人董某、陈某合伙在嘉兴市南湖区凤桥镇三星村董某家中设立屠宰场,从事死猪的屠宰、加工和销售,非法牟利。法院以生产、销售伪劣产品罪判处董某、陈某、姚某3人无期徒刑;以生产、销售伪劣产品罪或销售伪劣产品罪分别判处张某等10人有期徒刑5年至15年不等;1,X生产、销售伪劣产品罪分别判处车某等4人有期徒刑1年6个月至3年6个月不等。   材料二   据报道,山东有些姜农使用“神农丹”种植生姜,“神农丹”的主要成分是一种叫涕灭威的剧毒农药,50毫克就可使一个50公斤重的人死亡,所以不能直接用于蔬菜瓜果。涕灭威还有一个特点,就是能够被植物全身吸收。潍坊当地有姜农介绍,之所以使用神农丹,是因为虫害厉害.   不使用生姜会减产一半以上。中国农业大学理学院院长周志强教授在接受央视采访时表示.滥用神农丹会造成生姜中农药残留超标,还会对地下水造成污染。农民种姜时使用神农丹.通过不断浇水灌溉,会使得大量的农药成分溶解到地下水中。此事经媒体报道后.山东省连夜派出工作组到潍坊进行现场督导查处,对违法违规销售的“神农丹”农药进行集中收缴。对查获的使用“神农丹”种植的大姜、大葱等农作物统一清除、销毁,并由各级农业部门牵头.组织专门力量。帮助农民用科学方法解决生姜等农产品生产过程中的病虫害问题。   材料三   2013年2月,在公安部统一协调下,江苏无锡公安机关出动200余名警力,在无锡、上海两地统一行动,打掉一特大制售假羊肉犯罪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63名,捣毁黑窝点50余处.现场查扣制假原料、成品半成品10余吨。经查,2009年1,X来,犯罪嫌疑人卫某从山东购入狐狸、水貂、老鼠等未经检验检疫的动物肉制品,添加明胶、胭脂红、硝盐等冒充羊肉销售至苏、沪等地农贸市场,案值1000余万元。复旦大学公共卫生学院教授厉曙光指出.未经检验检疫的动物肉制品可能携带大量细菌和病毒,也可能存在过敏源,不能作为人类的食用肉类。   材料四   有报道称“农夫山泉标准不如自来水”,农夫山泉产品标准执行的是浙江省地方标准。由此引发的“饮用水标准之争”,实则已超出了农夫山泉一家水企可以回应的范围。舆论监督的指向是“事”,而非某个具体的人或企业。“饮用水标准之争”看似从农夫山泉切入.但现在发现的问题是“国标”与“地标”的冲突。饮用水安全问题成为公众关注的焦点.然而这次人们追问的不仅仅是农夫山泉的质量是否达标.同时也在思考瓶装饮用水是否值得信赖。公众对于产品质量的信任危机不同于以往,触点并非由于第一次或者某几次的安全事故.而是在衡量产品质量的检验标准上。究竟怎样的标准才是先进的、科学的标准.怎样的标准所衡量的产品才是安全的产品呢?   材料五   近来,中国国内某知名饮用水品牌深陷“质量门”引起社会广泛热议.由其引发的瓶装水标准等问题也受到持续关注。来自中国卫计委的消息称,目前,正在加紧对《瓶(桶)装饮用纯净水卫生标准》、《瓶(桶)装饮用水卫生标准》等标准进行清理.规定原料用水应当符合《生活饮用水卫生标准》的规定。   材料六   2013年5月3日,最高人民法院举行新闻发布会发布《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关于办理危害食品安全刑事案件适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解释》(以下简称《法释》),首次明确界定了生产、销售不符合安全标准.的食品罪和生产销售有毒、有害食品罪的定罪量刑标准。《法释》还对使用“地沟油”等加工食品、非法销售“瘦肉精”,细化了定罪量刑,明确利用“地沟油”加工食用油最高判死刑。男性保健食品添“伟哥”将获罪,将重罚食品添加三聚氰胺等。最高院要求《法释》中涉案的犯罪分子符合缓刑适用条件的,可以适用缓刑,但应禁止其在缓刑考验期限内从事食品生产、销售及相关活动。《法释》既给了不法分子以极大的威慑,又让监管部门不敢懈怠,着实给食品安全上了一道保险。 要求:就给定材料所反映的主要问题,用1200字左右的篇幅,自拟标题进行沦述。要求论点明确,论据充分,论述深刻,内容充实,有说服力。



85、判断题  科学发展观,是立足社会主义初级阶段基本国情,总结我国实践发展,借鉴外国发展经 验,适应新的发展要求提出来的。_____.



86、单选题  中共十八届四中全会通过的《全共中央关于全面推进依法治国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提出,全面推进依法治国,总目标是_____。
A: 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
B: 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建设社会主义法制国家
C: 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制体系,建设社会主义法制国家
D: 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制体系,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



87、判断题  改革是在原有经济体制基础上,对原有经济体制的有益补充,是社会主义计划经济体制的发展。_____



88、单选题  第二次鸦片战争后,中国被迫开放一系列通商口岸。与第一次鸦片战争相比较,具有下列哪些特点?_____ ①数量增多②从东南沿海扩展到整个沿海地区 ③开始进人内地④由中国东部扩展到西部
A: ①②③
B: ①②④
C: ②③④
D: ①③④



89、单选题  根据《国家赔偿法》的规定,下列情况中行政机关应当赔偿的是_____。
A: 城管队员王某在执法中打伤围观群众李某,李某要求赔偿医疗费
B: 公安民警张某下班回家途中撞伤群众赵某,赵某要求赔偿医疗费
C: 乡政府拆除张某违章建筑后,张某跳河自杀,张某的亲属要求赔偿丧葬费
D: 黄某因邻里纠纷受到在市工商局工作的邻居李某的侮辱,黄某向工商局要求精神损害赔偿



90、单选题  充分了解动物的本能,可给生活带来很大的方便。下列动物行为中,不属于下雨前征兆的是_____。
A: 蜻蜓低飞
B: 蚂蚁挡道
C: 蜘蛛结网
D: 鱼跳水



91、单选题  要深化科技体制改革,建设创新型国家就要发挥_____在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中的核心引领作用。
A: 知识创新体系
B: 知识产权战略
C: 国家科技重大专项
D: 科教兴国战略



92、判断题  我国国土面积在世界上居于第三位。_____



93、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我国社会保障制度中社会救助范畴的是_____。
A: 自然灾害救助
B: 司法救助
C: 失业救助
D: 孤寡伤残救助



94、单选题  邓小平提出的“三个有利于”标准具有内在的联系性,其中最基本的是_____。
A: 提高人民生活水平
B: 发展生产力
C: 巩固社会主义制度
D: 增强社会主义国家的综合国力



95、多选题  择业观是职业价值观的重要组成部分,对人们的择业行为有着重要影响。有些人在择业时只是一味地追求“我想干什么”,而不考虑“我能干什么”,以致在求职时四处碰壁。这说明_____。
A: 价值观对人生道路的选择具有重要作用
B: 价值观对社会存在具有促进作用
C: 想问题、办事情要从实际出发,实事求是
D: 有了正确的择业观就能实现就业



96、单选题  对那些_____的年轻人,我们应该伸出热情之手,谁没有因一时糊涂而犯小错误的时候呢?_____ 填人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_____
A: 弃旧图新
B: 改头换面
C: 弃暗投明
D: 误人歧途



97、单选题  毛泽东思想的精髓是_____。
A: 独立自主
B: 自力更生
C: 解放思想
D: 实事求是



98、多选题  某工商分局向市局报送一份“请示”,请求解决购买交通工具的问题,“请示事项”中必须写清所要购买的交通工具的_____。
A: 数量
B: 种类
C: 质量
D: 单价



99、多选题  PM2.5的来源非常复杂,从形成过程上可以分为一次源和二次源,一次源又分为自然源和人为源,自然源在全球范围分布广泛,包括_____、土壤和岩石的风化及生物腐烂等现象所形 成的污染源。
A: 火山爆发
B: 海晡
C: 森林火灾
D: 飓风



100、单选题  据美国《时代》周刊报道,可口可乐公司生产的“维他命获得”饮料中所添加的主要成分是果糖,一瓶饮料含糖量约33克,而饮料标签上却有很多字样暗示消费者该饮料是一种只有维他命和水的混合型健康饮品。因此,美国公众利益科学中心提起诉讼,状告“维他命获得”误导消费者。 对这段文字,理解最准确的是:_____
A: “维他命获得”对消费者的健康有害
B: “维他命获得”含糖量很高,违反法律
C: “维他命获得”标签有误导消费者之嫌
D: “维他命获得”是纯天然健康饮品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24年03月江苏省南通市食品药品..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