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2024年02月四川省资阳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支队关于2024年公开招考劳务派遣人员的模拟题(一)
2024-03-10 19:26:57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判断题  我国宪法规定,矿藏、河流、森林、山岭、草原、荒地、滩涂等自然资源都属于集体所有。_____



2、单选题  国际金融危机对实体经济的影响日趋加深,经济增长方式转型需要全面提速。实体经济领域暴露的突出问题集中反映了经济增长方式转型的严重滞后,以投资驱动为主的增长方式已经到了难以为继、非改不可的地步,我国通过出口化解国内生产相对过剩危机的空间明显缩小。我国现阶段改革发展的基本目标和主要任务是_____。
A: 扩大国内需求,特别是消费需求,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增长
B: 扩大投资需求,特别是住房投资,保持经济更好更快增长
C: 扩大国外需求,特别是技术需求,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增长
D: 扩大消费需求,特别是服务需求,保持经济更好更快增长



3、单选题  依法治国的关键和重点是_____。
A: 司法公正
B: 依法行政
C: 立法完备
D: 严格守法



4、单选题  数学家_____是第一个把圆周率数值准确计算到小数点后7位数的人。
A: 笛卡尔
B: 费尔马
C: 祖冲之
D: 刘徽



5、单选题  历史人物的成功或失败,归根到底取决于_____。
A: 他们的思想、行为是否符合历史发展的客观规律
B: 他们的意志是否坚强
C: 他们的愿望是否善良
D: 他们的行动是否果断



6、多选题  下列属于制定控制标准常用方法的有_____。
A: 抽样调查法
B: 经验评估法
C: 统计计算法
D: 工程方法



7、单选题  早在1666年,牛顿发现,一束白色的太阳光在通过一块三棱镜之后,就会展开一条包含有各种颜色的彩虹,牛顿将其称为光谱,并解释说,这种现象是各色光线通过玻璃的时候,由于它们的_____不同造成的。
A: 折射率
B: 反射率
C: 辐射率
D: 透射率



8、单选题  _____是兴国之魂,是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的精髓,决定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方向。
A: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
B: 马克思主义指导地位
C: 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D: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



9、单选题  国内著名的白酒生产企业计划于8月份把该厂生产的驰名白酒的价格提高一成,这将是该品牌白酒自2011年度以来又一次大幅上涨,再次创造了该品牌白酒的价格新髙。该企业表示,之所以要提高产品价格,主要是为了应对粮食等原材料价格的上涨。 最能支持上述论断的一项是_____。
A: 面对国际市场粮食价格上涨的趋势,政府出台政策,禁止国内粮食加工企业擅自提高粮食产品价格,以防止人民生活成本增加,负担加重
B: 虽然国内粮食等原材料供应充足,但由于能源与劳动力价格上涨,导致粮食生产成本上升和加工企业生产成本增加,因而造成食品加工、畜牧业和制酒行业等后继产品的价格上涨
C: 国内粮食等原材料供应一直非常充足,近年来又大规模提髙农业生产技术,提髙粮食产量,所以粮食为主要原料的相关产品价格平稳
D: 随着国内人民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国内高档酒类产品供应不足,导致国内酒类价格不断上升



10、单选题  下列关于我国地理常识的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以北京、天津、唐山为中心的京津唐地区是我国最大的综合性工业基地
B: 中国稀土的储量和产量均居世界首位
C: 准噶尔盆地位于新疆境内,在天山以北,是我国最大的盆地
D: 海南省有“东方夏威夷”的美称,简称“琼”,省会是三亚



11、多选题  拟写与制作公文。包括_____、签发、缮印、校对直至用印_签署,形成正式公文。
A: 调查
B: 拟稿
C: 会商
D: 审核



12、多选题  法治政府是政府从策划到执行及监督的整个过程都纳人法制化轨道,权利与责任紧密相连,集_____于一身,并用法律加以固定。
A: 阳光政府
B: 有限政府
C: 诚信政府
D: 责任政府



13、单选题  下列糖中纯度最高的是_____。
A: 红糖
B: 冰糖
C: 白糖
D: 糖精



14、单选题  添附作为财产所有权的取得方法,它是附合、混合、加工的总称。下列关于添附财产的归属的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当事人有约定的,按约定办理
B: 应当予以拆离,将拆离的物返还原所有人
C: 可以由原所有人共有
D: 可以归一方当事人所有,给其他所有人以补偿



15、单选题  长江自西向东流经安徽,在长江的安徽段上现有4座跨江大桥,其中_____是兼有公路 和铁路的双层跨江大桥。
A: 铜陵长江大桥
B: 安庆长江大桥
C: 芜湖长江大桥
D: 马鞍山长江大桥



16、单选题  请示文种的结尾,一般都写有较为固定的结尾用语。下面请示结尾用语不正确的是_____。
A: 以上事项,请批复
B: 妥否,请批示
C: 以上事项,请批转
D: 特此请示,请批准



17、多选题  下列不属于我国七大水系的是_____。
A: 淮河
B: 太湖
C: 怒江
D: 松花江



18、单选题  某小区召开业主大会,会上物业管理处马主任现场解答业主的提问,其中符合法律规定的是_____。
A: 未经业主委员会同意,顶楼业主不得私自封闭屋顶天台
B: 经物业管理处同意,业主可在自家临街外墙设置广告牌
C: 未经业主委员会同意,开发商无权出售架空层内的车库
D: 经工商行政管理部门许可,业主可将自家住宅改为商店



19、多选题  科学发展观应包括以下哪些内容_____
A: 五个统筹
B: 一味追求高速发展
C: 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
D: 坚持以人为本



20、多选题  关于检察院对丙审查批捕,下列选项正确的是_____。
A: 市检察院认为不需要逮捕的,可以自行作出决定
B: 市检察院认为需要逮捕的,报省检察院审查
C: 省检察院征求同级政府外事部门的意见后,决定批准逮捕
D: 省检察院批准逮捕的,应同时报最高人民检察院备案



21、单选题  由于我国跨越了资本主义髙度发展阶段,从半殖民地半封建社会直接进人社会主义社会,因此邓小平指出:“现在我们虽说在搞社会主义,但事实上不够格。”这说明_____。
A: 我们还处于向社会主义的过渡时期
B: 我们搞的社会主义在补资本主义的课
C: 我们的生产力不发达,而贫穷不是社会主义
D: 我国不可能搞真正的社会主义



22、单选题  “五四运动”的发生是由于_____严重损害了中国的主权。
A: 巴黎和会
B: 华盛顿会议
C: 大陆会议
D: 万隆会议



23、单选题  现代科学技术的重要标志是_____,它是将数学和数学方法作为揭示事物本质和描述规律的重要工具。
A: 整体化
B: 数学化
C: 应用化
D: 综合化



24、单选题  我国山川秀丽多姿,著名的“五岳”更如五颗璀璨的明珠镶嵌于祖国大地,试问“五岳”指的是_____。
A: 泰山 五台山 衡山 华山 嵩山
B: 泰山 华山 衡山 五台山 峨眉山
C: 泰山 华山 衡山 恒山 嵩山
D: 泰山 五台山 峨眉山 恒山 嵩山



25、单选题  宪法的核心精神是_____。
A: 规定公权力运行以保障公民基本权利的实现
B: 建立相互制约、相互平衡的权利分配模式
C: 规范社会行为、维护社会正常运转
D: 定纷止争,保证社会定好秩序



26、单选题  低碳城市是一个新生事物,没有现成可借鉴的模式。专家指出,对低碳经济的认识问题 上,首先需要澄清“低碳等于贫困”“低碳等于高成本”等误区。低碳经济是在较高的文明发展水 平前提下,出现的一种碳生产力水平较高、但人均碳排放水平较低的经济状态。在这个过程中, 能源结构的清洁化和资源禀赋起着决定性作用,单位产出所需要的能源消耗不断下降。 “这个过程”指的是_____。
A: 建设低碳城市的过程
B: 提高社会文明程度的过程
C: 降低人均碳排放水平的过程
D: 转变对低碳经济认识的过程



27、单选题  张某因绑架罪被判处有期徒刑12年,人狱后,张某认真遵守监规,接受教育改造。根据刑法规定,对张某的处理是_____。
A: 可以减刑,但不能假释
B: 既可以减刑,也可以假释
C: 可以假释
D: 既不能减刑也不能假释



28、单选题  在公共行政的特点中,首要特点是_____。
A: 法制性
B: 民主性
C: 政治性
D: 公共性



29、单选题  人畜共患病是严重危害畜牧业发展和人类健康的疾病,其疾病传染源是_____。
A: 人
B: 动物
C: 人和动物
D: 寄生虫



30、单选题  毛泽东思想关于党的建设最核心的理论和最主要的特点是_____。
A: 着重加强党的组织建设
B: 着重加强党员的党性修养
C: 着重保持党的优良作风
D: 着重从思想上建设党



31、多选题  我们党在领导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进程中,一直高度重视加强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这是因为_____。
A: 精神文明建设为经济建设提供精神动力和智力支持
B: 精神文明是构成综合国力的重要方面
C: 精神文明建设是社会主义的根本任务.
D: 精神文明建设为现代化建设创造良好的社会环境



32、单选题  下列各项中,_____属于行政监督中的专门监督。
A: 行政监察
B: 党的监督
C: 下级对上级的监督
D: 新闻报纸的监督



33、单选题  通过阅读本文,作者认为我国开展“以房养老”业务的前景是_____。
A: 逐步发展成为城市居民养老的主流模式之一
B: 无法实现
C: 只能成为面向特定人群的养老补充措施
D: 无法得知



34、判断题  法人的民事行为能力先于民事权利能力产生。_____



35、判断题  子女对父母的赡养扶助义务,既包括承担、提供父母必需的生活费用和赡养费用也包括在精神上给予父母必要的慰藉。_____



36、单选题  三次科技革命对人类社会的历史进程产生了极其深远的影响,三次科技革命发生的共同社会根源是_____。
A: 科学理论的重大突破
B: 统治者的政策
C: 战争的推动
D: 社会发展的需要



37、单选题  把垃圾看成是“放错了地方的资源”_____。
A: 坚持了联系的观点,世界上一切事物都是相互联系的
B: 混淆了矛盾的主次方面,看不到矛盾主要方面决定事物性质
C: 坚持了矛盾的分析方法,看到矛盾双方在一定条件下相互转化
D: 违背了矛盾普遍性和特殊性的辩证关系,看不到矛盾的普遍性



38、单选题  拖拉机厂电工张某,自恃技术熟练,在检修电路时不按规定操作,造成电路着火,部分设备被烧毁,损失10多万元,张某的行为构成_____。
A: 失火罪
B: 玩忽职守罪
C: 破坏集体生产罪
D: 重大责任事故罪



39、单选题  我国把增强自主创新能力作为发展科学技术的战略基点,其哲学依据是_____。
A: 意识决定物质
B: 量变是质变的必然结果
C: 内因是事物发展的根据
D: 外因是事物发展的决定因素



40、单选题  “天下兴亡,匹夫有责”是哪位思想家的名言?_____
A: 黄宗羲
B: 顾炎武
C: 王夫之
D: 王充



41、单选题  某施工单位没有依法为劳动者交纳社会保险费用,则该劳动者_____。
A: 可以解除劳动合同,但应该提前30天通知用人单位
B: _不可以解除劳动合同,只可以通过法律途径来解决支付报酬的问题
C: 可以随时通知用人单位解除劳动合同
D: 需要与用人单位协商后才可以解除劳动合同



42、单选题  当今世界存在着许多矛盾与冲突,其原因中占有突出地位的是_____。
A: 国际恐怖主义猖獗
B: 国际经济贸易的摩擦
C: 国家和地区之间的领土争端
D: 发展中国家与发达国家之间日益扩大的贫富差距



43、单选题  作者否定“人为地让食品需要横向发展”、“使食品取代一切”,就全文看,作者的言外之意是:_____
A: 人类创造物质财富的同时,更应该创造精神财富
B: 文明社会的人类,应当把吃穿等物质生活局限于消费而不是享受,以期集中注意力创造出更多的物质财富和精神财富
C: 人类达到一定的文明程度之后应超越食品心态,以创造更多的物质财富和精神财富
D: 当人类创造出较为充裕的生活资料之后,就应当利用这一优势,进一步提高自身的物质和精神文明程度



44、单选题  五子登科一般用作结婚得祝福词或者吉祥话,最早源自_____。
A: 五代
B: 北宋
C: 明朝
D: 清朝



45、单选题  我国古代图书主要按经、史、子、集四部分类法进行分类,下列选项中应归入史部的一项是_____。
A: 《左传》
B: 《楚辞》
C: 《吕氏春秋》
D: 《元和郡县图志》



46、判断题  公文的实用性是指公文必须符合党和国家当前的方针、政策。_____



47、单选题  党的十七大以来,我们党积极开展创先争优活动。“创先争优”活动,即创建先进基层党组织,争做_____活动。
A: 优秀共产党员
B: 优秀团队
C: 优秀党干部
D: 优秀人民公仆



48、单选题  凡是需要立卷的文件应该是_____。
A: 办理完毕的文件
B: 正在使用的文件
C: 起草的文件
D: 送审的文件



49、判断题  “三公经费”指的是政府用财政拨款开支的因公出国(境)经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_____



50、单选题  小王从农贸市场买来一条金鱼,没过几天鱼就死了。下列最有可能导致金鱼死亡的原因是_____
A: 用河水养金鱼,每天为鱼换水
B: 把鱼缸放在窗台上,让鱼晒太阳
C: 在鱼缸里放人一些石头、水草,和金鱼做朋友
D: 从自来水管接水后,直接倒入鱼缸



51、单选题  从1980年开始,我国根据具体国情,先后创办了五个经济特区。这些经济特区的“特”就特在_____。
A: 都是外向型经济
B: 享有完全的经济管理自主权
C: 经济政策和经济管理体制上不同于其他地区
D: 都是以“三资”企业为主的经济成分



52、判断题  运动、变化和发展是同等程度的概念,它们彼此无实质区别。_____



53、单选题  社会主义职业道德最基本、最起码、最普通的要求是_____。
A: 公平正义
B: 奉献社会
C: 诚信友爱
D: 爱岗敬业



54、单选题  我国第一部描写解放战争的优秀长篇小说是_____。
A: 《林海雪原》
B: 《保卫延安》
C: 《青春之歌》
D: 《红旗谱》



55、单选题  十八届四中全会决定提出,社会主义法治的根本要求是:_____
A: 全面深化改革
B: 坚持党的领导
C: 完善法治建设
D: 推进依法行政



56、单选题  近年来,网络监督越来越直接、有力,政府机关及其工作人员的活动越来越透明。这说明,在我国_____。
A: 公民管理国家越来越直接
B: 民主决策的形式日趋多样化
C: 民主监督的渠道越来越多
D: 政府机关越来越有权威



57、多选题  中国民主革命由旧民主主义革命转变为新民主主义革命,是中国近代社会基本矛盾运动和中国革命发展的必然结果;同样,中国共产党的诞生是中国近代社会经济、政治和革命发展、思想演变的必然结果。两个“必然结果”的共同之处有_____。
A: 经济条件都是中国民族资本主义的发展
B: 阶级基础都是中国工人阶级的成长和工人运动的发展
C: 思想条件都包括马克思主义在中国的传播
D: 国际条件都是俄国十月革命的影响



58、单选题  行政执法的失效方式包括_____。
A: 撤销
B: 废止
C: 延期
D: 变更



59、单选题  _____是通过指出员工表现各种行为的频率来评价员工的工作绩效。
A: 综合尺度量表法
B: 行为观察量表法
C: 等级择一法
D: 行为锚定量表法



60、单选题  锌是人体必需的微量元素,被称为“生命之花”,很多家长开始意识到锌对孩子成长的 重要性,热衷于给孩子补锌。殊不知,人体需要的锌并不多,补锌过量会造成严重危害。这说明_____。
A: 量变是质变的前提和必要准备
B: 要坚持适度原则
C: 要不失时机促成飞跃
D: 要重视量的积累



61、判断题  在民事诉讼中,人民法院对起诉进行审查后,对于应当提起行政诉讼的案件,应当告知原告提起行政诉讼。_____



62、单选题  下列句子中,没有歧义的一句是_____。
A: 他是最优秀的企业管理者
B: 马教练的儿子说他不来了
C: 刚建成的市职教中心教学楼非常漂亮
D: 本市丝织产品深受北美市场用户青睐



63、单选题  下列文学作品与创作者对应不正确的是:_____
A: 《狂人日记》——鲁迅
B: 《罪与罚》——屠格涅夫
C: 《大拇指》——格林兄弟
D: 《草叶集》——惠特曼



64、单选题  “科学越是毫无顾忌,它就越符合工人的利益和愿望。”这句话表明的马克思主义哲学的特点是_____。
A: 科学性与革命性的统一
B: 原则性与灵活性的统一
C: 客观性与能动性的统一
D: 普遍性与特殊性的统一



65、单选题  事业单位岗位分为_____。
A: 领导岗位、主业技术岗位、工人岗位
B: 管理岗位、专业技术岗位、工勤技能岗位
C: 职员岗位、专业技术岗位、技术工岗位
D: 普通岗位、专业技术岗位、高级工岗位



66、单选题  行文关系就是机关之间的公文授受关系,它是根据机关组织体系和授权范围来确定的,其中不包括_____。
A: 监督关系
B: 平行关系
C: 隶属关系
D: 业务指导



67、单选题  在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中,宏观调控与微观搞活的关系是_____
A: 搞好宏观调控,微观自然搞活
B: 完全对立,不可兼得
C: 相辅相成,互相统一
D: 微观搞活等于搞好了宏观调控



68、单选题  红绿色盲是一种常见的遗传性疾病。在生活中可以发现,男性患者的人数远远多于女性患者。出现这种现象的原因是_____。
A: 控制红绿色盲的基因位于X染色体上。如果一条X染色体上携带致病基因,而另一条染色体相应位置上携带正常基因,个体并不会发病。而Y染色体上没有相应的基因
B: 控制红绿色盲的基因位于Y染色体上,随Y染色体进行传递
C: 控制红绿色盲的基因位于X染色体上。由于男性缺乏一种女性独有的激素,在发育过程中容易受到多种诱因的影响而发病
D: 男女两性的实际患病率是相同的,只是由于两性在日常生活中偏重的领域有所不同。男性患者容易被辨认而女性患者不易被辨认



69、单选题  下列有关家用电器工作原理的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传统显示器通过电子束打击荧光粉而显示,比液晶的透光式显示更为明亮
B: 荧光灯是利用低气压的汞蒸气在通电后释放紫外线,从而使荧光粉发出可见光
C: 数码相机由于通过成像元件和摄像处理芯片的转换,成像质量比光学相机缺乏层次感
D: 氟利昂的特性是由气态变为液态时,吸收大量的热量,由液态转化为气态时,释放大量的热量,空调就是据此原理而设计的



70、单选题  预备党员的预备期为_____。
A: 半年
B: —年
C: 二年
D: 三年



71、单选题  调任是公务员交流的方式之一,其交流的正确方式是_____。
A: 在机关内部进行交流的一种方式
B: 是机关外部与机关内部相互交流的一种方式
C: 是适用于选拔担任领导职务的交流方式
D: 只是机关外部从事公务的人员调入机关内部的交流方式



72、单选题  敢于承认现实的人并不意味着他同时敢于面对现实。在经受生活失意打击的时候,有的人会说,这是命中注定,我认了。但很少有人会立即选准一个新的目标,把对以往的沮丧化作新的动力。人的弱点正在于此,也许强者与普通人的差别正是体现在遇到困难和挫折时所采取的态度上吧。 这段话的主要观点是_____。
A: 敢于承认现实的人并不意味着他同时也敢于面对现实
B: 做生活的强者就要敢于面对生活的困难和挫折
C: 生活中的强者只是很少一部分人
D: —般人的弱点是不能尽快摆脱生活中的阴影



73、多选题  甲的一只羊走失,被乙拾得赶回家中,饲养半月后被甲发现,但乙拒绝返还。下列说法中正确的是_____
A: 甲有权请求乙返还走失的羊
B: 乙若返还该羊,有权要求甲给付其饲养中实际支出的费用
C: 甲乙之间发生无因管理的法律关系
D: 甲若拒绝给付乙饲养羊实际支出的费用,乙可以留置该羊



74、多选题  在离地球表面300千米的“天宫一号”讲台上,中国第一位太空女教师王亚平演示了一堂生动的物理实验课——_____。
A: 如何测量物体质量
B: 双摆运动过程
C: 陀螺运动过程
D: 水膜和水球实验



75、单选题  某人着手犯罪时因意志以外的原因停止,这是_____。
A: 犯罪预备
B: 犯罪中止
C: 犯罪未遂
D: 犯罪既遂



76、单选题  下列关于公共行政范围的说法中,正确的是_____。
A: —切政党、社会团体、企事业单位的管理活动,均属公共行政
B: 指依法享有行政权力的国家行政机关,对国家事务、社会公共事务进行有效的管理活动
C: 国家权力机关、国家行政机关、国家司法机关的公务活动,均属公共行政
D: 国家行政机关、社会中介组织以及工青妇的活动,均属公共行政



77、多选题  下列关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建设的观点正确的有_____。
A: 人民民主是社会主义的生命
B: 要积极扩大党内民主,全面有序推进全民选举制
C: 要尊重和保障人权,全面落实依法治国基本方略
D: 推进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
E: 加快行政管理体制改革,完善权力制约和监督机制



78、单选题  冷战结束后,民族、宗教问题日益突出,宗教常常与现实的国际斗争和冲突相交织,是国际关系和世界政治中的一个重要因素。这对我国处理宗教问题的启示是_____。
A: 宗教与马克思主义根本对立,应坚决取缔
B: 宗教作为一种社会力量,要积极扶持和利用
C: 贯彻宗教信仰自由政策,依法加强对宗教事务的管理
D: 坚持独立自主自办的原则,宗教团体不与外国宗教交往,防止渗透



79、单选题  下列属于行政合同的是_____。
A: 国有企业与其员工签订的聘任合同
B: 行政机关为解决工作人员住房问题而与某房地产公司签订的房屋买卖合同
C: 行政机关与其机关内的清洁工签订的用工合同
D: 国有土地的出让合同



80、单选题  网上浏览我们会领略很多文人墨客的创作思想,特别是中国新的艺术创造既具有中国独有意向的建构与表达方式,又蕴含深刻的智慧与哲理,右图是齐白石先生的一幅画,画面上两只鸡雏为一条蚯蚓的“今日相争”,看似乎平淡无奇,但却题为“他日相呼”,让观众在错愕之际,恍然有所悟,对该画意象认识准确的是_____。 (1)美妙的意象源于大师的丰富联想和主观想象 (2)矛盾双方依据一定的条件相互排斥,相互斗争 (3)事物是变化发展的,要用发展的观点看问题 (4)矛盾双方在一定的条件下相互贯通,相互转化
A: (l)(2)
B: (1)(3)
C: (l)(4)
D: (3)(4)



81、单选题  利率是一国政府调控宏观经济的重要杠杆。变动利率对经济影响的一般规律是_____。
A: 提高利率,储蓄会减少
B: 降低利率,投资会减少
C: 提高利率,会抑制通货膨胀
D: 降低利率,消费会减少



82、单选题   If you want to go on the camp, you will first have to_____
A: attend talks on the local wildlife
B: have survival training
C: walk the final five miles
D: book beforehand



83、判断题  最早把“达到小康水平”作为党的战略目标提出来的是邓小平。_____



84、多选题  下列属于与沙俄有关的不平等条约有_____。
A: 《瑷珲条约》
B: 《北京条约》
C: 《马关条约》
D: 《南京条约》



85、单选题  延安整风运动的方针是_____
A: 解放思想实事求是
B: 不打棍子不戴帽子
C: 惩前毖后治病救人
D: 反对宗派主义反对党八股



86、单选题  从唯物论角度看,坚持破除一切妨碍发展的观念和体制机制弊端是因为_____。
A: 物质决定意识,意识反作用于物质
B: 意识具有巨大的能动作用
C: 只要树立正确的意识,没做事情就能获得成功
D: 错误的意识阻碍客观事物的发展



87、单选题  造福后代(2)乱砍乱伐(3)农作物减产(4)植树造林(5)土壤沙化_____
A: 4—1—2—3—5
B: 2—5—3—4-1
C: 3-1-5-2-4
D: 2-3-5-4-1



88、单选题  乙从代售店购得手表的行为,其结果为_____。
A: 不当得利
B: 所有权的转移
C: 善意取得
D: 侵占



89、单选题  甲欲跳楼自杀,围观者乙大喊“怎么还不跳”,结果甲跳楼而亡。乙的行为_____。
A: 构成故意杀人罪
B: 构成教唆罪
C: 构成故意伤害罪
D: 不构成犯罪



90、单选题  消费者李某在购物中心购买了一台音响设备,后经有关部门认定该音响为不合格商品,李某找到购物中心要求退货。下列处理方法中,正确的是_____。
A: 该购物中心认为可以通过更换使李某得到合格产品,因而拒绝退货
B: 该购物中心认为该产品经过修理能达到合格标准,因而拒绝退货
C: 该购物中心应按照消费者的要求无条件退货
D: 该购物中心可以依法选择修理、更换、退货中的任一方式



91、单选题  哲学家的名言往往是其哲学思想的重要标志。“上帝死了……你自由了”是哲学家_____的名言。
A: 尼采
B: 笛卡尔
C: 叔本华
D: 萨特



92、多选题  我国各民族社会经济发展不平衡,除了主观因素之外,还有历史、_____等原因。
A: 风俗习惯
B: 自然地理
C: 政策环境
D: 气候条件



93、单选题  根据领导机关中最高决策者人数的不同,可以将领导体制划分为_____。
A: 集权制与分权制
B: 首长制与委员会制
C: 分离制与完整制
D: 层级制与职能制



94、单选题  当前绝大多数企业都采用_____组织结构。
A: 直线制
B: 职能制
C: 直线职能制
D: 事业部制



95、判断题  “先秦”就是我国秦朝形成统一的多民族的封建国家之前的最长历史时期。_____



96、单选题  张某在试用期内经常发生错误,给公司造成了很大损失,后经了解,张某的资格证书是伪造的,实际上是高中毕业。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企业无权单方面解除合同
B: 张某给企业造成了较大损失,企业有权随时解除合同
C: 该合同无效
D: 该合同属于可撤销的合同



97、多选题  WTO继承与发展了 GAIT的基本原则,这些基本原则包括_____。
A: 非歧视原则
B: 自由贸易原则
C: 透明度原则
D: 灵活性原则



98、判断题  我国行政管理的政治体制背景是“议行合一”。 _____



99、单选题  遗赠方式继承遗产,其份额的确定是_____。
A: 由遗嘱内容确定
B: 由遗赠扶养协议确定
C: 由法律规定确定
D: 由遗赠内容确定



100、判断题  传统事业单位活动具有政治性,不具有经济性。_____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24年03月上海市港航事业发展中..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