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2024年贵州毕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招考聘用模拟题(一)
2024-03-10 19:46:15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邓小平指出:“一个党,一个国家,一个民族,如果一切从本本出发,思想僵化,迷信盛行,那它就不能前进,它的生机就停止了,就要亡党亡国。”这段话,非常深刻地阐明了_____。
A: 反对教条主义的重要性
B: 改革开放的重要性
C: 破除封建迷信的重要性
D: 解放思想的重要性



2、单选题  根据《村民委员会组织法》的规定,下列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有三分之一以上的村民代表提议,应当召集村民会议
B: 召开村民会议,应当有本村村民的过半数参加
C: 村民会议所作决定应当经到会人员的过半数通过
D: 村民委员会的选举,由村民选举委员会主持



3、单选题  曲某(男)有两个儿子。2007年5月,曲某因与次子发生口角后怒气冲冲离开家,在马路上不幸被车撞倒,生命垂危。在医院抢救时,曲某考虑到自己情况危急,当着两个儿子和三名护士的面交代:“我死后的全部财产留给大儿子。”后经全力抢救,曲某脱离危险并逐渐好转,两个月后康复出院。2009年2月,曲某因病去世。曲某两子就次子能否继承遗产的问题发生纠纷。关于曲某次子继承权问题,以下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曲某次子无权继承遗产,因为曲某口头遗嘱交代遗产由长子继承
B: 曲某次子有权继承遗产,因为他是法定继承人,曲某无权立遗嘱剥夺他的继承权
C: 曲某次子有权继承遗产,因为曲某在危急情况解除后没有另立遗嘱
D: 曲某次子无权继承遗产,因为曲某与次子争吵导致曲某发生车祸



4、单选题  为了更加有效地解决某一公共问题,某个行政机构组成了一个行动小组,该小组实行轮流制的集体领导,在决策方式上主要采取德尔菲法,该小组在决策体制的结构方面,属于_____。
A: 方案式结构
B: 科层式结构
C: 矩阵式结构
D: 非正式结构



5、单选题  下列有关生活常识的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空腹喝牛奶,不利于人体吸收其营养成分
B: 人在睡眠中也能拍打蚊子或搔痒
C: 绿色食品是指安全无公害的营养类蔬菜水果
D: 在家庭电路里,人站在地上,两手同时接触零线不会造成触电事故



6、判断题  请示和报告在公文类型中属于报请类公文,在性质上又都属于上行文。_____



7、判断题  公文文稿审核时,对一些专业性要求比较强的文稿,审稿人要遵从拟稿人的写法,不得 提出修改意见。_____



8、单选题  为促进_____,经国务院批准,至2015年2月1日起,对电池、涂料征收消费税。
A: 产业升级
B: 节能环保
C: 出口贸易
D: 用工要求



9、单选题  小王参加公务员录用考试被某机关录用,在试用期内因违反公务员纪律被取消录用,小王不服,他可以采取的正确做法是_____。
A: 向人民政府申请行政复议
B: 向人民法院提起行政诉讼
C: 向公务员主管部门提出申诉
D: 向人事争议仲裁委员会申请仲裁



10、单选题  亚热带红壤丘陵地区农业综合开发的模式是_____。
A: 自然资源开发和剩余农产品出售
B: 对优势资源进行系列加工,变资源优势为经济优势
C: 丘上林草丘间塘、缓坡沟谷果鱼粮
D: 水、碱、沙综合治理



11、单选题  共有20个玩具交给小王手工制作完成。规定,制作的玩具每合格一个得5元,不合格一个扣2元,未完成的不得不扣。最后小王共收到56元,那么他制作的玩具中,不合格的共有( )个。_____
A: 2
B: 3
C: 5
D: 7



12、多选题  对于我国而言,大力发展循环经济,是走新型工业化道路的题中应有之义;_____是循环经济的基本原则。
A: 减量化
B: 再使用
C: 再循环
D: 低碳化



13、单选题  对我国公民最基本的道德要求是_____。
A: 无私奉献
B: 义利兼顾
C: 先公后私
D: 损公肥私



14、单选题  目前中国已成为世界第一出口大国,但同时也应该看到,一些出口产品是为国外品牌加工生产的,中国企业只能赚取微薄的代工费,绝大部分利润由品牌持有者获得,这说明_____。
A: 自主品牌建设是中国企业提高出口利润的重要途径
B: 中国企业出口盈利水平高低只取决于是否拥有核心技术
C: 品牌竞争已成为中国企业参与国际竞争最重要的方式
D: 强大的制造能力是中国企业出口的核心竞争力



15、单选题  “改革开放实践的不断深人发展,引起了我国人民思想上的巨大解放和观念上的不断更新,封闭、保守、狭隘的小生产观念正在被打破,逐渐被开放、进取、开拓、创新等观念所代替。”这一事实说明_____。
A: 先进的、科学的社会意识对社会存在的发展起着促进作用
B: 社会存在的变化决定了社会意识的变化
C: 人们的认识决定人们的实践
D: 开放、进取、开拓、创新的观念推动了社会的发展



16、单选题  英国工业革命首先开始于棉纺织业领域。_____
A: 市场需求的旺盛
B: 资产阶级统治确立
C: 生产技术积累丰富
D: 最为发达的手工行业



17、判断题  “海市蜃楼”这种假象,等同人们主观错觉,不需要一定客观条件就能形成。_____



18、单选题  物质与意识的区别在于_____。
A: 物质能独立存在,意识不能独立存在
B: 物质是有形的,意识是无形的
C: 物质是运动的,意识是不运动的
D: 物质是具体事物,意识是物质的派生物



19、单选题  目前,我国采用三角形符号作为塑料回收标志,一般标在塑料瓶底。三角形标志里面的数字表示该塑料瓶是否可以循环使用。当数字大于等于_____时表示该塑料瓶可以循环使用。
A: 5
B: 4
C: 3
D: 2



20、单选题  在一行政诉讼案中,作为被告的某行政机关委托某律师担任诉讼代理人。该律师在诉讼期间调查收集了充分的证据材料。下列关于该律师做法的选项正确的是_____
A: 合适,因为该律师有自行调查收集证据的权利
B: 合适,因为该律师需要代为承担举证责任
C: 不合适,因为该律师的调查未经人民法院同意
D: 不合适,因为该律师无自行调查收集证据的权利



21、单选题  推行归档文件整理的根本目的是_____。
A: 便于整理和保密
B: 便于整理和管理
C: 便于保管和利用
D: 便于保管和整理



22、单选题  当前职业教育处于“进口”“出口”冰火两重天的境地:部分学生受“高职院校不是大学” 的观念等因素影响而不愿意报考,导致职校生源萎缩;另一方面,职校生在就业市场成为“香饽饽”,企业高薪难觅技师,这就为扭转职业教育的尴尬局面提供了有利条件。其中蕴含的哲理是_____。
A: 矛盾双方既对立又统一推动事物发展
B: 矛盾的主要方面和次要方面可以相互转化
C: 落后的社会意识对社会发展不起作用
D: 正确的价值观可消除价值判断的差异和冲突



23、单选题  某推销员去澳洲某国家推销鞋子,结果发现该地人都不穿鞋,于是扫兴而归。另一推销员发现了同样情况,并不气馁,而是向当地人宣传穿鞋子的好处,结果取得了成功。该推销员的成功是因为运用了:_____
A: 分析的方法
B: 合理的科学想象
C: 分析与综合相结合
D: 创造性思维



24、单选题  关于具体行政行为在行政复议期间是否停止执行,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行政行为具有公定力,故具体行政行为在行政复议期间不停止执行
B: 行政复议具有层级监督作用,复议机关认为需要停止执行的,可以停止执行
C: 行政复议具有行政救济功能,申请人申请停止执行的,可以停止执行
D: 行政法规规定停止执行的,可以停止执行



25、单选题  热传导的各种方式中,热辐射是以_____形式传递热量的。
A: 光波
B: 电磁波
C: 介质流动
D: 物体接触



26、单选题  这个世界不是孤岛,谁都不可能真的________,尤其是在网络时代,个人的生活越来越多地与他人关联:旁观他人的生活,感受别人的情绪,接受他们的“传播”。 填入画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_____。
A: 洁身自好
B: 自得其乐
C: 独善其身
D: —尘不染



27、判断题  制度创新净收益大于旧制度所提供的净收益,否则,制度创新活动无价值。_____



28、判断题  光年是用于表示时间的物理单位。_____



29、单选题  人身自由权不包括_____。
A: 公民的通信自由和通信秘密受法律保护
B: 公民有集会、游行的自由
C: 公民的住宅不受侵犯
D: 公民的人格尊严不受侵犯



30、单选题  林某住所地在甲市东湖区,王某住所地在甲市西湖区,双方因位午甲市城南区的一栋房屋的所有权发生纠纷而提起诉讼,对此案有管辖权的法院是_____。
A: 甲市城南区人民法院
B: 甲市西湖区人民法院厂
C: 甲市东湖区人民法院
D: 甲市中级人民法院



31、单选题  第三个挑战是民营书业强势崛起【A】,对传统出版社造成了严重冲击【B】,有些出版社尽管【C】自身出版能力弱,为了迅速做大,越来越多地选择与民营书业浅层次合作,空壳化现象【D】越来越严重。_____
A: A
B: B
C: C
D: D



32、单选题  我国2011年“三驾马车”拉动经济更出力,这“三驾马车”是_____。
A: 消费、投资、出口
B: 转方式、调结构、扩内需
C: 创新产品、拓展消费空间、公共服务完善
D: 宏观经济向好、通胀压力减轻、衣食住行改善



33、单选题  棉花:花.下列词或词组与上述词或词组最为相似的一项是_____。
A: 彩旗:旗
B: 香葱:葱
C: 青山:山
D: 土豆:豆



34、判断题  一定社会中的具体职业的特殊性直接规定了该职业的道德内容。_____



35、单选题  百家姓中没有下面哪个姓?_____
A: 乌
B: 巫
C: 肖
D: 萧



36、单选题  毛泽东在中共七届三中全会上的讲话中指出,党在当时的决策和战略是_____。
A: 不要四面出击
B: 针锋相对
C: 全面反击
D: 有理有制有节



37、单选题  据报载,为了满足工农业生产以及居民生活用水需求,从上世纪80年代起,北方某省开始超采地下水,年均超采50多亿立方米,巳累计超采1500亿立方米,面积达6.7万平方公里,累计超采量和超采区而积均为全国的1/3。该省深层地下水位正以征年0.5至1米的速度下降。 以下说法不符合文意的一项是:_____
A: 同期全国地下水超采量约4500亿立方米
B: 同期全国地下水超采面积约20万平方公里
C: 同期全国深层地下水位年均下降1.5米以上
D: 同期全国年均地下水超采量约150亿立方米



38、判断题  —般公文,其办理时间一般不得超过5个工作日。_____



39、多选题  甲欲杀乙,向乙开枪射击,子弹从乙的衣袖穿过,恰巧击中了与乙同行的丙,致丙重伤。丙在医疗过程中由于伤口感染而死亡。甲的行为构成_____两个罪名,但最终只定一罪。
A: 故意伤害罪
B: 过失致人死亡罪
C: 过失致人重伤罪
D: 故意杀人罪(未遂)



40、单选题  通过法律。人们可以知道什么是国家赞成的,可以做的;什么是国家反对的,必须做或者不该做的。这种作用就是法律的_____。
A: 评价作用
B: 教育作用
C: 强制作用
D: 指引作用



41、单选题  商品是_____。
A: 劳动产品
B: 具有使用价值的劳动产品
C: 用于交换的劳动产品
D: 具有使用价值的一切物品



42、单选题  提高服务业的比重和水平,要制定和完善促进服务业发展的政策措施,大力发展金融、保险、物流、信息和法律服务等现代服务业。积极发展文化、旅游、社区服务等需求潜力大的产业,运用现代经营方式和信息技术改造提升传统服务业。 这段话的主旨是_____
A: 应当制定正确积极的政策引导服务行业优先发展。
B: 我们需要大力发展潜力巨大的现代服务业以带动其余周边服务行业的发展。
C: 提高服务业在整个国民经济中的比重体现了现阶段结构调整的目的所在。
D: 要以科学的政策为导向,有重点、有层次地推进我国服务业的发展。



43、单选题  公文中无论是张贴或者登报的通告,落款处必须写明_____。
A: 发文单位和主送机关
B: 发文单位和成文日期
C: 特此通告和成文日期
D: 发文单位和必须执行



44、单选题  在市场经济中,减少汽油消费量的最好办法是_____。
A: 提高汽油价格
B: 降低收入水平
C: 增加汽油供给
D: 提倡走路上班



45、多选题  我国事业单位社会效益低下的主要原因有_____。
A: 行政化导向不突出
B: 社会化程度低,专业职能不突出
C: 法制不完备,运行不规范
D: 布局结构不合理,资源浪费严重
E: 管理体制不完善,不科学



46、判断题  行政行为的合法要件包括主体合法、客体合法、权限合法、内容合法和程序合法。_____



47、单选题  赔偿义务机关做出赔偿决定后未告知赔偿请求人起诉期限,则其起诉期限从赔偿请求人实际知道诉权或起诉期限时计算,但_____。
A: 逾期的期限自赔偿请求人收到赔偿请求决定之日起不得超过3个月
B: 逾期的期限自赔偿请求人收到赔偿请求决定之日起不得超过6个月
C: 逾期的期限自赔偿请求人收到赔偿请求决定之日起不得超过1年
D: 逾期的期限自赔偿请求人收到赔偿请求决定之日起不得超过2年



48、多选题  面对电视广告,有人说“可以了解新产品”,有人说“广告多,令人心烦”,总之,众说纷纭,这说明_____。
A: 意识的同一主体在不同条件下,具有差异性
B: 意识的不同主体间具有主观差异性
C: 对同一对象,不同的主体会有不一致的反映
D: 意识的主观性表现为对客观对象的歪曲反映
E: 社会意识是对社会存在的反映



49、单选题  关于公文签发的权限,下列说法正确的一项是_____。
A: 下行文必须由机关主要负责人签发
B: 平行文必须由机关主要负责人签发
C: 上行文必须由机关主要负责人签发
D: 上行文可以由机关主要负责人授权的其他负责人签发



50、多选题  以下对二十四节气认定无误的是_____。
A: 节气的安排决定于太阳和月亮
B: 惊蛰为二月节气,春分为二月中气
C: 立春为正月节气,雨水为正月中气
D: 二十四节气是十二个中气和十二个节气的总称



51、单选题  十八届三中全会关于健全城乡发展一体化体制机制改革的举措不包括_____。
A: 加快构建新型农业经营体系
B: 赋予农民更多财产权利
C: 推进城乡要素平等交换和公共资源均衡配置
D: 改变城乡二元结构,缩小城乡差距



52、单选题  下列战争中,带有明显的殖民争夺的是_____
A: 日俄战争
B: 普法战争
C: 美国独立战争
D: 普奥战争



53、单选题  下列对联最适合用于祝贺教师60岁周岁寿辰的是_____。
A: 为学有宗花甲成庆,诲人无倦恩重及门
B: 花甲有二犹在拼搏,贏得称颂留传万年
C: 碧桃献岁宜家受福,古稀逢春获寿延年
D: 执掌教坛垂六十载,栽培桃李满三千株



54、单选题  没有理性的指导,眼睛是最坏的证人,意在强调_____。
A: 感性认识的重要性
B: 理性认识的重要性
C: 理性认识比感性认识更重要
D: 感性认识比理性认识更重要



55、单选题  人本管理原理的思想基础是认为人是_____。
A: “经济人”
B: “社会人”
C: “复杂人”
D: “行政人”



56、单选题  德、意、日三个法西斯帝国挑起了第二次世界大战,历史上确定这次大战爆发的事件是_____。
A: 意大利进攻埃塞俄比亚
B: 德国进攻波兰
C: 德国进攻法国
D: 日本进攻我国北京郊区卢沟桥



57、单选题  今后中国农业和农村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是_____。
A: 长期稳定土地承包关系
B: 建立健全农村市场经济服务体系
C: 切实改善农村生产、生活和市场条件
D: 增加农民收入



58、单选题  企业之间相互提供的,与商品交易相联系,主要表现形式为賒销商品,延期付款的信用活动,被称为_____。
A: 商业信用
B: 银行信用
C: 国家信用
D: 民间信用



59、多选题  “价廉物美”“物有所值”一般是用来形容物品与金钱之间的性价比,但仔细观察不难发现“价”“值”两个字都是以“人”为偏旁的,从马克思主义原理角度讲,下面表述正确的有_____。
A: 价值是使用价值的物质承担者
B: 具体劳动是商品价值的实体
C: 价值是凝结在商品中的一般人类劳动
D: 从本质上,价值体现的是生产者之间的关系



60、单选题  某家要装修窗户,正合适的窗玻璃比过小的窗玻璃好。不过,在安装窗帘的时候,稍长点的窗帘与长度正合适的窗帘的差别并不大。 从以上论述最能推出的结论是_____。
A: 大小不合适的窗玻璃是装不到窗户上的
B: 窗帘的长短只不过是式样的问题,与其功能无关
C: 长度不合适的窗帘仍然有使用价值
D: 在装修的时候,式样没有用途重要



61、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属于违反《行政处罚法》中一事不再罚原则的是_____。
A: 焦某超载运输被交管部门罚款200元后,又被查出其运输的物品是国家一级文物,被人民法院依法判刑并处以罚款2000元,实际执行了1800元
B: 工商局和卫生局在联合执法检查中以无照经营为由对陈某罚款400元,卫生局以卫生不合格为由对陈某罚款300元
C: 章某醉酒驾车,造成人员伤亡,公安机关以交通肇事罪提请检察院批捕,之前交通部门对他进行了行政拘留
D: 工商局发现陆某无照经营罚款400元。一周后,工商局以处罚过轻,要求陆某再缴纳罚款300元



62、多选题  毛泽东思想不是在个别方面,而是在许多方面以其独创性理论丰富和发展了马克思列宁主义,构成一个博大精深的科学思想体系。下列选项中,属于毛泽东思想科学体系内容的是_____。
A: 国际战略和外交工作的理论
B: 思想方法和工作方法的理论
C: 思想政治工作和文化工作的理论
D: 政策和策略的理论



63、单选题  青州中学每位校长都是任职一届,一届任期三年,问在8年期间青州中学最多可能有几位校长?_____
A: 2位
B: 3位
C: 4位
D: 5位



64、判断题  中国共产党是马克思主义同中国学生运动相结合的产物。_____



65、单选题  对立统一规律揭示了_____。
A: 事物发展的动力和源泉
B: 事物发展的状态和过程
C: 事物发展的方向和道路
D: 事物发展的两种趋势



66、单选题  地球大气垂直分层中,有利于高空飞行的是_____。
A: 对流层
B: 中间层
C: 平流层
D: 热层



67、单选题  从经济学角度看,政府对受灾农民的补偿资金属于_____。
A: 扩大再生产资金
B: 非生产性基本建设资金
C: 社会物资储备资金
D: 公共消费资金



68、单选题  印象派绘画是西方绘画史上划时代的艺术流派,其标志性作品《日出•印象》的作者是_____。
A: 拉斐尔
B: 莫奈
C: 达•芬奇
D: 梵高



69、单选题  我国的政权组织形式是_____。
A: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
B: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
C: 民族区域自治制度
D: 政治协商制度



70、判断题  买卖合同的订立要经过要约与承诺两个步骤。_____



71、单选题  诉讼时效属于_____。
A: 消灭程序意义上的诉权
B: 消灭实体权利
C: 消灭时效
D: 起诉时效



72、多选题  不属于法律体系范畴的是_____。
A: 法律
B: 行政法规、地方性法规
C: 自治条例、单行条例
D: 行政规章



73、单选题  关于GDP,以下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我国企业在境外创造的产品价值可以计入GDP
B: 家务劳动的价值不可计入GDP
C: 企业为生产消费品而购入的中间产品的价值可计入GDP
D: GDP能够体现一国国民的生活质量



74、单选题  甲为了杀死乙,举枪向乙射击,第一枪未击中,在能继续开枪的情况下甲停止了射击。甲的行为是_____。
A: 意外事件
B: 犯罪既遂
C: 犯罪中止
D: 犯罪未遂



75、单选题  形而上学唯物主义将物质理解为_____。
A: 不可再分的原子
B: 客观实在
C: 原始物质
D: 作为世界本质的精神



76、单选题  无效合同的确认权属于_____。
A: 人民法院或派出所
B: 人民法院或仲裁机构
C: 人民法院或厂商局
D: 工商局或仲裁机构



77、单选题  列宁认为,物质的唯一特性是_____。
A: 永恒的运动性
B: 客观规律性
C: 客观实在性
D: 普遍联系性



78、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属于改革开放以来取得的成就的是_____。
A: 青藏铁路通车
B: 青藏公路通车
C: 第一汽车制造厂建成
D: 鞍山钢铁公司建成



79、单选题  邓小平指出,“没有毛主席,至少我们中国人民还要在黑暗中摸索更长的时间。”这表明_____。
A: 没有毛主席,就没有新中国
B: 没有毛主席,就没有中国革命的胜利
C: 英雄创造历史
D: 中国革命的胜利需要伟大人物的正确指导



80、多选题  下面公文用语表达有误的有:_____
A: 公文办理是各级政府、各部门的一项重要工作,是反映全县政府系统工作人员能力和水平的重要体现。
B: 为贯彻落实商务部通知的工作,确保我市成品油市场规范、有序发展,进一步做好成品油市场管理工作,现就有关工作事项通知如下:
C: 《XX县政府系统公文质量考核优秀单位评选办法》已经县政府同意,现印发给你们,请遵照执行。
D: 我市部分医疗机构存在涉嫌违反《医疗广告管理办法》的相关规定,违法发布医疗广告的行为,反映了部分医疗机构法律法规意识淡漠、不按规定履行医疗广告审査程序、内部管理不到位不规范。
E: 就业见习基地为参加就业见习髙校毕业生发放的基本生活补助标准由每月不低于500元提高到不低于800元。



81、单选题  生产关系包括三个方面的具体内容,其中起决定作用的是_____。
A: 产品如何分配
B: 人们在社会生产中的地位和关系如何
C: 生产方式怎样
D: 生产资料归谁所有



82、多选题  刘某的一只羊走失,被宋某拾得赶回家中,饲养半个月后被刘某发现,下列说法中正确的有_____。
A: 刘某有权请求宋某返还走失的羊
B: 宋某若返还该羊,有权要求刘某给付其饲养羊实际支出的费用
C: 刘某和宋某之间发生无因管理的法律关系
D: 宋某取得羊的所有权



83、多选题  关于货币政策,正确的说法是_____。
A: 货币政策就是通过调整货币的需求量,促进经济的协调发展
B: 货币政策的总目标是保持经济的稳定,促进经济的协调发展
C: 现实中存在着均衡的货币政策、比较“松”的货币政策和比较“紧”的货币政策三种不同的货币政策
D: 当社会总需求小于社会总供给时,社会总需求不足,一般不宜采取“松”的货币政策



84、单选题  中国近代史上第一个不平等条约是_____。
A: 南京条约
B: 天津条约
C: 黄埔条约
D: 北京条约



85、单选题  我们经常看到这样的广告移动用户编辑短信到XXX,联通用户编辑短信到XXX……可以知道自己的前世及今生命运”。这种广告_____。
A: 是朴素唯物主义的表现
B: 是唯心主义的表现
C: 坚持发挥意识的能动作用
D: 认为世界本质是物质,不以人的意志为转移



86、单选题  在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开会期间,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代表非经_____的许可,不受逮捕或刑事审判。
A: 中国共产党中央委员会
B: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C: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会议主席团
D: 国务院



87、单选题  某行政诉讼中原告起诉的被告不适格,人民法院告知其变更被告,但原告不同意。则法院正确的做法应当是_____。
A: 决定延期审理
B: 裁定中止诉讼
C: 判决原告败诉
D: 裁定驳回起诉



88、单选题  根据世界贸易组织秘书处初步统计数据,2013年,中国货物进出口总额为4.16万亿美元,其中出口额221万亿美元,进口额1.95万亿美元。中国已成为世界第几货物贸易大国?_____
A: 第一
B: 第二
C: 第三
D: 第四



89、单选题  地方各级人民法院对_____负责。
A: 上级人民代表大会及其常委会
B: 本级人民法院
C: 本级人民代表大会及其常务委员会
D: 上级人民法院



90、单选题  CPI指数是指_____。
A: 生产价值指数
B: 国民收入
C: 消费价格指数
D: 居民可支配收入



91、单选题  下面能源中由太阳能转化而来的能源是_____。
A: 石油
B: 地热能
C: 核能
D: 潮汐能



92、单选题  《清明上河图》反映了我国_____时期的都市生活。
A: 北宋
B: 南宋
C: 明朝
D: 元朝



93、单选题  箱子中有编号1—10的10个小球,每次从中抽出一个记下编号后放回,如果重复3次,则3次记下的小球编号乘积是5的倍数的概率是多少?_____
A: 43.2%
B: 48.8%
C: 51.2%
D: 56.8%



94、判断题  企业年金是一种典型的福利待遇。_____



95、单选题  浙江县域经济发展的各项指标得分最为接近的两个县区是:_____
A: 慈溪市、鄞州区
B: 浦江县、奉化市
C: 慈溪市、建德市
D: 萧山区、余姚市



96、单选题  未授权给公民、法人经营的国家财产受到侵害的,_____。
A: 诉讼时效为15年
B: 诉讼时效为30年
C: 诉讼时效为70年
D: 不受诉讼时效期间的限制



97、单选题  下列四个选项中,选最合适的一个填入问号处,使之呈现一定规律性的是_____。
A: A
B: B
C: C
D: D



98、多选题  关于财政,下列表述正确的有_____。
A: 国家财政是通过预算实现的,决算是国家财政的主要环节
B: 预算的功能首先是反映政府的财政收支状况
C: 经过审批的预算方案是国家的重要立法文件
D: 国家的分配政策对财政产生基础性的影响



99、单选题  公文文稿签发前,应当由_____进行审核。
A: 秘书
B: 发文机关办公厅(室)
C: 机关负责人
D: 业务主管领导



100、单选题  在撰写通知时,除主题集中,重点突出,措施具体外,还要_____。
A: 讲求质量
B: 讲求简明
C: 讲求时效
D: 讲求针对性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24年02月山西省司法厅所属事业..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