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2024年02月贵州省黔东南州各县(市)事业单位2024年公开招聘工作人员实施冲刺题(一)
2024-03-10 19:51:51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政府针对校车产生的突出问题和主要环节,颁布实施了《校车安全管理条例》,力保消除出行安全问题,该条例的颁布实施_____。
A: 是依法治国和维护人民利益的统一
B: 有利于推进民主政治建设
C: 坚持了依法行政
D: 维护了社会的公益



2、判断题  公文的定稿和正本具有同等法定效用。_____



3、单选题  19世纪中期以后,国际工人运动日益具有国际性,其根本原因是_____
A: 世界市场的形成
B: 马克思主义诞生
C: 第一国际成立
D: 无产阶级登上历史舞台



4、单选题  世界上面积最大的高原是_____。
A: 伊朗高原
B: 德干高原
C: 巴西高原
D: 青藏高原



5、单选题  在商品经济条件下人们在市场上最常见的表现是议价,即买卖双方之间讨价还价的价格谈判不断上演。这表明,商品的价格_____。
A: 是由市场供求关系决定
B: 是由买卖双方讨价还价的能力决定的
C: 是市场供求关系的反映
D: 是由生产商品所耗费的个别时间决定的"



6、多选题  中国近代史以鸦片战争为开端,主要是因为_____。
A: 中国第一次被西方国家打败
B: 长期闭关锁国的状况被打破
C: 社会性质开始发生变化
D: 民族矛盾取代了阶级矛盾



7、单选题  管理决策所具有的基本特性包括目标性、择优性、针对性和_____。
A: 实践性
B: 利益性
C: 强制性
D: 抽象性



8、多选题  统一的市场机制主要包括_____。
A: 价格机制
B: 供求机制
C: 竞争机制
D: 保障机制



9、单选题  美国人杰克与香港居民赵某在内地私藏枪支、弹药,公安人员查缉枪支、弹药时,赵某以暴力方法阻碍公安人员依法执行职务。下列哪一说法是正确的?_____
A: 全案由犯罪地的基层法院审判,因为私藏枪支、弹药罪和妨碍公务罪都不属于可能判处无期徒刑以上刑罚的案件
B: 杰克由犯罪地中级法院审判,赵某由犯罪地的基层法院审判
C: 杰克由犯罪地中级法院审判,赵某由中级法院根据具体案件情况而决定是否交由基层法院审判
D: 全案由犯罪地的中级法院审判



10、多选题  “一带一路”是“丝绸之路经济带”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简称。它将充分依靠中国 与有关国家既有的双多边机制,借助既有的、行之有效的区域合作平台。一带,指的是“丝绸之 路经济带”,是在陆地。从中国出发,它的走向是_____。“一路”指的是“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 重点方向是两条,一是从中国沿海港口通过南海到印度洋,延伸至欧洲;二是从中国沿海港口 过南海到南太平洋。
A: 经中亚,俄罗斯到达欧洲
B: 经中亚,西亚至波斯湾、地中海
C: 中国到东南亚、南亚、印度洋
D: 经蒙古国、俄罗斯到达欧洲



11、判断题  划分固定资本和流动资本的根据是生产资本不同部分在剩余价值生产中的作用不同。_____



12、单选题  维护文件的高度严密性是指_____。
A: 公文的保密性
B: 公文语言结构的严密
C: 公文行文文字的严密
D: 施行办法的严密



13、单选题  驱逐出境适用于_____。
A: 犯罪的外国人
B: 有外交特权和豁免权的外国人
C: 有中国籍的但在外国有居住权的中国人
D: 和外国人有婚姻关系的中国人



14、单选题  杏林指的是_____。
A: 教育界
B: 医学界
C: 科技界
D: 文艺界



15、单选题  关于我国第六次人口普查,下列表述正确的是_____。
A: 其标准时间是2010年1月11日至2010年12月31日
B: 所取得的数据不得作为对普查对象实施处罚的依据
C: 所需经费由中央政府完全负担,列入相应年度的财政预算
D: 采用按户口所在登记的原则



16、多选题  民事诉讼参与人包括_____。
A: 原告
B: 被告
C: 委托律师
D: 证人



17、单选题  人看到芒果的形状和颜色、嗅到它的气味、摸到它的光滑、尝到它的滋味,在意识中形成芒果的整体感性形象,这种反映形式属于_____。
A: 知觉
B: 感觉
C: 表象
D: 概念



18、单选题  下列有关大气压强说法不正确的一项是_____。
A: 大气压强是由于地球表面空气重力而形成的压强
B: 一般来说山底地区的大气压强大于山顶地区的大气压强
C: 随着温度的升高大气压强会越来越低
D: 标准大气压强采自标准大气条件下海平面的气压



19、单选题  静一点也好,从柳宗元开始,这里历来寂静,京都太嘈杂了。面壁十年的九州学子,都曾____过这种嘈杂,结果,满腹经纶被车轮马蹄捣碎,脆亮的吆喝填满了疏朗的胸襟,唯有在这里,文采华章才从朝报奏折中抽出,重新____心灵。并形成反面。 填入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_____
A: 期待 注入
B: 迷恋 塞入
C: 奢求 灌入
D: 向往 凝入



20、单选题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在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各种会议上的发言和表决,不受法律追究。这主要体现了人大代表享有的_____。
A: 提案权
B: 质询权
C: 司法豁免权
D: 言论免责权



21、单选题  下列哪项是对党员、领导干部的集体主义道德要求?_____
A: 无私奉献、一心为公
B: 先公后私、先人后己
C: 公私兼顾,不损公肥私
D: 以上都是



22、单选题  关于违法行为,下列表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法律上无效的行为必然是违法行为
B: 有些行为虽不合法,但也并不违法
C: 违反道德的并不一定是违法行为
D: 违法行为并不一定违反道德



23、单选题  潍坊风筝节是风筝运动最有影响力的活动,每年举办一次。1984年在潍坊举办第_____届潍坊风筝节。
A: 一
B: 二
C: 三
D: 四



24、单选题  材料列举的4人中适合评为“敬业奉献”模范的是_____。
A: 赵永录
B: 尼玛拉木
C: 张公兰
D: 郑仁东



25、单选题  科学发展观,第一要义是发展,核心是以人为本,基本要求是全面协调可持续,根本方法是_____。
A: 改革开放
B: 统筹规划
C: 总揽全局
D: 统筹兼顾



26、多选题  下列哪些属于法律禁止的证券交易行为?_____
A: 证券公司为客户融资
B: 证券公司为客户融券
C: 为股票发行出具审计报告的专业人员在该股票承销期内买卖该种股票
D: 为上市公司出具法律意见书的律师在该文件公开后5日内买卖该公司股票



27、单选题  仁爱礁是中国的,这是不可否认的历史事实,但有个国家罔顾历史事实,执意在仁爱礁问题上与中国纠缠,这个国家是_____。
A: 日本
B: 菲律宾
C: 印度尼西亚
D: 新加坡



28、单选题  《玉簪记》主要描写_____的爱情
A: 侯方域与李秀君
B: 司马相如与卓文君
C: 陈妙常与潘必正
D: 四娘与李益



29、单选题  根据法律规定,以下属于行政裁决的是_____。
A: 西安市仲裁委员会对民事纠纷的仲裁
B: 陕西省人民政府对污染环境的企业作出的限期治理决定
C: 某人事争议仲裁委员会对履行聘任合同争议的裁决
D: 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复审委员会根据利害关系人申请,宣告某项专利权无效



30、单选题  从物质与精神的关系来看,“画饼不能充饥”,这是因为_____。
A: 精神与物质不具有同一性
B: 精神对物质具有相对独立性
C: 精神不能转化为物质
D: 事物在人脑中的反映不等同于事物自身



31、单选题  人体血液中高浓度脂蛋白含量的提高可以增加人体排出胆固醇的能力,从而使血液中的胆固醇含量降低,某些人通过一个经常锻炼和减轻体重的计划使血液中的高浓度脂蛋白含量显著提高。 以下哪一项能够从以上论述中正确地推导出来?_____
A: 那些体重不足的人不会有血液中出现高含量胆固醇的风险
B: 那些不经常锻炼的人晚年在血液中出现高含量胆固醇的风险较高
C: 一个经常锻炼和减轻体重的计划项目能降低某些人血液中的胆固醇含量
D: 锻炼和减轻体重是降低人体血液胆固醇含量的有效方法



32、多选题  关于决定和决议,下列说法正确的有_____。
A: 决议必须经会议表决通过才能行文,决定不一定经过表决程序
B: 决定的强制效力高于决议
C: 决议往往不涉及具体的工作部署,决定多用于布置工作、提出要求
D: 决定与决议都是国家权力机关行使其决定权的载体



33、单选题  1915年兴起的新文化运动的领导者是_____。
A: 毛泽东
B: 孙中山
C: 陈独秀
D: 杜亚泉



34、单选题  如今,通过网络关注社会热点,表达意愿,已成为中国网民日常生活的一部分。与前些年 的热衷情绪化表达不同,网民意愿的表达日趋理性。这说明_____。
A: 网民政治参与热情髙涨
B: 政治的核心是网民民主
C: 我国网络民主基本成熟
D: 公民政治参与能力提升



35、单选题  二十四节气(春雨惊春清谷天、夏满芒夏暑相连、秋处露秋寒霜降、冬雪雪冬小大寒)最广泛应用于_____领域。
A: 工业生产
B: 农业生产
C: 服务业
D: 制造业



36、单选题  把世界看作是从来如此、始终不变的自然界,人不过是从属于自然的一部分。这种观点是_____。
A: 客观唯心主义观点
B: 主观唯心主义观点
C: 形而上学唯物主义观点
D: 辩证唯物主义观点



37、单选题  “树不修不直,人不教不才”、“遇良医得生,遇庸医致死”。这说明_____。
A: 外因不一定通过内因起作用
B: 外因是事物变化的根据
C: 外因在一定条件下能够改变事物发展的过程
D: 外因是事物变化的根本原因



38、单选题  现代教学的基本组织形式是_____。
A: 个别教学
B: 班级授课制
C: 现场教学
D: 小组教学



39、多选题   中国未来发展,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关键靠人才,基础在教育。人才是指具有一定的专业知识或专门技能,进行创造性劳动并对社会做出贡献的人,是人力资源中能力和素质较高的劳动者。要深人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和人才强国战略,加快建设创新型国家,增强科技创新能力。坚持自主创新,重点跨越,支撑发展,引领未来的方针,增强共性,核心技术突破能力。促进科技成果向现实生产力转化。深化科技体制改革,加强科学研究平台建设,加强军民科技资源集成融合,推进各具特色的区域创新体系建设,鼓励发展科技中介服务,深化科研经费管理制度改革,完善科技成果评价奖励制度。实施知识产权战略,完善知识产权法律制度改革,加强知识产权创造、运用、保护、管理,加快教育改革发展,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保障公民依法享有受教育的权利,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按照优先发展,育人为本,改革创新,促进公平,提高质量的要求,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推动教育事业科学发展,加快社会事业体制改革,积极稳妥推进科技、教育、文化、卫生、体育等事业单位分类改革。培育扶持和依法管理社会组织,支持、引导其参与社会管理和服务。改革基本公共服务提供方式,引入竞争机制,扩大购买服务,实现提供主体和提供方式多元化。推进非基本公共服务市场化改革,增强多层次供给能力,满足群众多样化需求。 根据人才的定义,下列属于人才的是_____。
A: 大学生
B: 律师
C: 工程师
D: 企业家
E: 钓鱼爱好者



40、单选题  公共行政就是国家行政机构依法管理社会公共事务的:_____
A: 公开活动
B: 有效活动
C: 政治活动
D: 法律活动



41、单选题  推进城镇化,核心是_____,关键是提高城镇化质量,目的是造福百姓和富裕农民。
A: 内需潜力
B: 人的城镇化
C: 调整产业结构
D: 土地制度改革



42、单选题  孔子是我国古代伟大的思想家、教育家,儒家学派创始人,世界最著名的文化名人之一。下列不是孔子名言的是_____。
A: 温故而知新,可以为师矣
B: 三人行,必有我师焉
C: 小不忍则乱大谋
D: 上善若水,水善利万物而不争



43、单选题  下列关于物理常识的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绝缘体是指完全不导电的物体
B: 水银温度计是根据液体的热胀冷缩原理制成的
C: 使用天平时可以把化学药品直接放到托盘上
D: 海水对海面船只浮力的方向随着波浪的起伏而变化



44、单选题  市场机制作用得到充分发挥的前提是_____。
A: 政府放弃宏观调控
B: 政府加强宏观调控
C: 完备、统一的市场体系
D: 计划与市场相结合



45、单选题  通过指导和协调,使组织中的全体成员以高昂的士气,饱满的热情投入到组织活动中去,属于管理的_____。
A: 计划职能
B: 组织职能
C: 领导职能
D: 控制职能



46、多选题  社会主义改造工作后期,存在着_____等缺点。
A: 要求过急
B: 工作过粗
C: 改变过快
D: 形式过于简单划一



47、单选题  下列关于法人成立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法人自行设立后即成立
B: 有必要的财产或者经费
C: 有自己的名称、组织机构和场所
D: 能够独立承担民事责任



48、判断题  在计算机和通信领域,我们所指的信息的正文、图形、声音、图像、动画,都可以称为媒体。_____



49、单选题  相对论是谁发现的?_____
A: 牛顿
B: 爱因斯坦
C: 伏特
D: 爱迪生



50、单选题  世界上第一部成文宪法是_____。
A: 1215年《自由大宪章》
B: 1689年《权利法案》
C: 1787年美国宪法
D: 1791年法国宪法



51、单选题  给新生儿接种“卡介苗”是为了预防:_____
A: 天花
B: 结核
C: 白喉
D: 麻疹



52、单选题  “忆昔开元全盛日,小邑犹藏万家室”和“寂寞天宝后,园庐但蒿藜”全是唐代一位著名诗人的诗句。这位诗人最有可能是_____。
A: 陈子昂
B: 孟浩然
C: 杜甫
D: 杜牧



53、单选题  正如人类长期呼吸和接触空气,但直到18世纪才通过科学实验认识空气一样,信息也是在科学技术发展到一定阶段,特别是在人类发明和运用计算机之后,才通过科学实验认识它。对这段话最准确的复述是:_____
A: 人类是采用先进的科学技术,通过科学实验认识信息的
B: 信息直到18世纪才跟空气一样被人类科学实验所证实
C: 在人类发明和运用计算机之后,才出现信息
D: 科学技术的发展对于认识信息具有重要作用



54、判断题  道德既是一种善恶评价,也是一种行为规范。_____



55、单选题  “我国发展仍然处于可以大有作为的重要战略机遇期。”这一重要论断的依据是_____
A: 当前世界经济政治的发展形势已经明朗
B: 我国在国际经济体系中具有决定性影响
C: 和平与发展仍然是当代世界的主要潮流
D: 全球化和国际货币体系会发生重大危机



56、单选题  根据材料可以推断出设置验证码的作用是_____。
A: 防止票贩子破坏购票秩序和规则
B: 破解垃圾邮件的程序
C: 防止用户使用特定程序自动注册、尝试登陆、灌水等操作
D: 区分人和计算机



57、多选题  公益性组织是以促进和保护公共利益为宗旨的非营利性组织。下列属于公益性组织的是_____。
A: 消费者协会
B: 残疾人协会
C: 少年儿童保护组织
D: 志愿者协会



58、判断题  《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处分暂行规定》,自2012年9月1日起施行。_____



59、单选题  它是我国规模最大、内容最丰富的石窟群,被誉为20世纪最有价值的文化发现,以精美的壁画和塑像闻名于世。这个石窟群是_____。
A: 莫高窟
B: 云冈石窟
C: 麦积山石窟
D: 龙门石窟



60、单选题  _____第一次明确肯定我国知识分子是工人阶级的一部分。
A: 《论十大关系》
B: 知识分子问题会议
C: 《关于正确处理人民内部矛盾的问题》
D: 党的八大



61、单选题  发挥党组织在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中的领导核心作用的最主要工作是_____。
A: 发展现代农业
B: 培养新型农民
C: 带领群众致富
D: 维护农村稳定



62、单选题  有专家认为,全球经济正缓慢复苏。其主要证据是:美国的经济表现超出预期,在就业和住房方面都有不错的表现;欧洲央行启动了融资运作计划,用比较低的利率贷款,为更多的企业以及中小企业进行融资;全球整个大宗商品市场树立了足够的信心。因此,这都是非常好的迹象。如果以下各项为真,最有可能成为上述论证前提的是:_____
A: 专家先前对美国经济表示不乐观
B: 欧洲央行原有利率较高,银根紧
C: 非欧美国家的经济状况保持稳定
D: 全球大宗商品交易缺乏信心支持



63、单选题  下列加括号词语在古代和现代含义相同的是_____。
A: 阡陌(交通),鸡犬相闻
B: (烈士)暮年,壮心不已
C: 今天下三分,益州疲弊,此诚(危急)存亡之秋也
D: 若舍郑以为东道主,(行李)之往来,共其乏困,君亦无所害



64、单选题  下列关于社会主义初级阶段阐述不准确的是_____。
A: 中国现在处于并将长期处于社会主义初级阶段
B: 我国生产力落后、商品经济不发达条件下建设社会主义必然要经历的特定阶段
C: 我国已经是社会主义社会,我们必须坚持而不能离开社会主义
D: 我国的社会主义还处于不发达阶段,我们必须快速超越这个阶段



65、多选题  党的十七大报告指出,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必须坚持_____。
A: 把发展作为党执政兴国的第一要务
B: 以人为本
C: 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
D: 统筹兼顾



66、单选题  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指出,经济体制改革的核心问题是处理好政府和市场的关系,使市场在资源配置中起_____作用。
A: 调节性
B: 基础性
C: 主导性
D: 决定性



67、单选题  马克思通过对资本主义生产中价值增值过程的分析,把雇佣工人的劳动时问分为_____。
A: 生产使用价值的时间和生产价值的时间
B: 转移旧价值的时间和创造新价值的时间
C: 生产生产资料价值的时间和生产剩余价值的时间
D: 再生产劳动力价值的时间和生产剩余价值的时间



68、单选题  科技部国家遥感中心4月25日在京宣布,我国自主研发的高精度定位服务系统“羲和”当日正式播放信号,这将进一步提升我国卫星导航系统的服务能力,加速_____导航的产业化。
A: 交通
B: 手机
C: 北斗
D: GPS



69、单选题  方某蓄意盗窃厂房附近堆放的焦煤,骗蒋自己买了一堆煤炭,向蒋某借拖拉机去帮助拉回,蒋某深信不疑,答应帮助。于是方某、蒋某共同装车,将焦煤拉回。蒋某的行为属于_____。
A: 从犯
B: 帮助犯
C: 窝赃犯
D: 不构成犯罪



70、单选题  《行政处罚法》规定,未满14周岁的人违反行政法律规范将_____
A: 免予处罚
B: 不予处罚
C: 从轻处罚
D: 减轻处罚



71、单选题  邓小平根据世界经济发展的规律和中国现在的国情提出了_____。
A: 社会主义也可以搞市场经济
B: 计划是社会主义经济的主体
C: 中国的根本任务就是发展生产力
D: 和平与发展是当今时代的主题



72、单选题  长江中下游平原与四川盆地的大致界线是_____
A: 秦岭
B: 大别山
C: 巫山
D: 雪峰山



73、单选题  由于我国跨越了资本主义高度发展阶段,是从半殖民地半封建社会直接进入社会主义社会,因此邓小平指出:“现在我们虽说在搞社会主义,但事实上不够格。”这说明_____。
A: 我们还处于向社会主义的过渡时期
B: 我们搞的社会主义在补资本主义的课
C: 我们的生产力不发达,而贫穷不是社会主义
D: 我国不可能搞真正的社会主义



74、单选题  在现代管理活动中控制工作的主要目标是_____。
A: 节约成本和提髙效率
B: 节约成本和尽快实现目标
C: 限制偏差和尽快实现目标
D: 限制偏差的扩大和适应环境的变化



75、单选题  有一笔奖金,按1:2:3的比例来分,已知第三人分450元,那么这笔奖金总共是( )元。_____
A: 1150
B: 1000
C: 900
D: 750



76、单选题  国家中长期科技发展规划的发展目标是建设_____。
A: 创新型国家
B: 技术发达国家
C: 国家创新体系
D: 技术创新



77、单选题  甲、乙双方约定,由丙每月代乙向甲偿还债务500元,期限2年。丙履行5个月后,以自己并不对甲负有债务为由拒绝继续履行。甲遂向法院起诉,要求乙、丙承担违约责任。法院应如何处理?_____
A: 判决乙承担违约责任
B: 判决丙承担违约责任
C: 判决乙、丙连带承担违约责任
D: 判决乙、丙分担违约责任



78、多选题  “第一”的雅称有_____。
A: 桂冠
B: 鳌头
C: 魁首
D: 败北



79、单选题  在没有超额需求的情况下,由于供给成本的提高所引起的价格水平持续上涨,属于_____。
A: 需求拉动型通货膨胀
B: 成本推动型通货膨胀
C: 结构型通货膨胀
D: 超额需求通货膨胀



80、单选题  某市政府实行“信访民主听证评议制”,体现了尊重公民的:_____
A: 提案权
B: 监督权
C: 质询权
D: 议政权



81、单选题  科学家认为,海洋对大气中二氧化碳的吸收暂时缓解了二氧化碳浓度的上升速度,一旦这种缓解作用失效,大气中二氧化碳浓度将以更快速度增长。那么,增加的二氧化碳是否会导致大气温度上升呢?虽然绝大部分科学家相信答案是肯定的,但这毕竟是一个漫长的过程,存在诸多变数。于是气候变化怀疑论者一直在这一点上做文章,试图让老百姓相信二氧化碳浓度不一定和大气温度有关联。这个策略非常有效,以至于很多人至今仍然拒绝相信是人类活动导致了全球变暖,因此拒绝参与减排。 这段文字接下来最可能说的是_____。
A: 气候变化与二氧化碳浓度关系不大
B: 海洋对二氧化碳的吸收能力越来越弱
C: 人类活动会导致二氧化碳浓度的增加
D: 人类活动是导致全球变暖的主要原因



82、多选题  行政自由裁量权主要是行政机关对违法事实、性质及其情节轻重的认定权,在行政处罚种类、范围、幅度内,选择具体行政行为,决定是否执行行政权力。在过去长期行政执法过程中暴露出问题是自由裁量权在行政处罚中显失公平;作出的行政处罚决定前后标准不一。要确保规范行政处罚自由裁量权工作依法进行,必须坚持_____。
A: 新法优于旧法的原则
B: 特别法优于普通法的原则
C: 上位法优于下位法的原则
D: 相似违法行为的处罚决定标准一致的原则



83、单选题  行政公文的种类与党的机关公文种类相比较,有些是相同的,有些是不同的。下列哪四个公文文种属于行政公文的种类,但不属于党的机关公文种类?_____
A: 命令(令)、指示、公告、决议
B: 决议、指示、公报、规定
C: 决议、指示、议案、通告
D: 命令(令)、议案、公告、通告



84、单选题  杨柳是我国古代诗词里面较为常见的意象。往往蕴涵离别之情。下列名句中不是表达送别意象的是_____。
A: 羌笛何须怨杨柳.春风不度玉门关
B: 渭城朝雨渑轻尘.客舍青青柳色新
C: 今宵酒醒何处?杨柳岸、晓风残月
D: 庭院深深深几许?杨柳堆烟。幕帘无重数



85、单选题  在长桌前坐着四个人,从左至右依次是甲、乙、丙、丁。已知,甲穿蓝衬衫;穿红衬衫的人拥有自行车;丁拥有摩托车;丙靠着穿绿衬衫的人;乙靠着拥有小轿车的人;穿白衬衫的人靠着拥有摩托车的人;拥有三轮车的人靠着拥有摩托车的人。 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穿白衬衫的丙拥有三轮车
B: 穿蓝衬衫的丙拥有小轿车
C: 穿白衬衫的丁拥有小轿车
D: 穿红衬衫的丙拥有小轿车



86、单选题  下列各组词语,没有错别字的一组是_____。
A: 动辄得咎 虚与委蛇 鞭辟入里 垂犯谏言
B: 不容置喙 人才倍出 如愿以偿 率先献策
C: 令出法随 坐享其成 以德抱怨 凭心而论
D: 风姿绰约 振聋发聩 共商国事 强弩之末



87、单选题  依法治国是党领导人民治理国家的基本方略,其根本目的在于_____。
A: 保证人民充分行使当家做主的权利,维护人民当家做主的地位
B: 依法打击敌视和破坏社会主义的敌对分子,维护社会稳定
C: 维护宪法和法律在国家政治、经济和社会生活中的权威
D: 确保国家各项工作有法可依,有法必依



88、单选题  第一个和最后一个演讲的人一定分别是_____。
A: 都是专家
B: 都是赞助商
C: 专家和赞助商
D: 赞助商和专家



89、单选题  下列命题中,不包含辩证法思想的是_____
A: “穷则变,变则通,通则久”
B: “塞翁失马,焉知非福”
C: “天不变,道亦不变”
D: “城门失火,殃及池鱼”



90、多选题  确保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取得实质进展的基本要求是_____。
A: 坚持把企业改革作为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主攻方向
B: 坚持把保障和改善民生作为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
C: 坚持把建设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作为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重要着力点
D: 坚持把改革开放作为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强大动力



91、单选题  张某一家共4口人:张某夫妇、两岁的儿子及张父。张某自1992年外出打工,1993年春节托人捎给其妻王某一封信和6000元钱,其后音信皆无。1998年2月,对张某的归来不抱希望的王某向法院申请宣告张某死亡,法院依法于1999年10月宣告张某死亡。张某和王某共有面积相同的房屋6间,现金6000元。2000年5月,王某将儿子送与李某收养。之后,王某与刘某结婚,但1年后刘某即病故。 张某被宣告死亡后,对上述6间房屋和6000元现金的正确处理是_____。
A: 应由王某、其子、张父平均继承
B: 王某应分得4间房屋和4000元现金
C: 应全部由张父继承
D: ,应全部由其子继承



92、判断题  事业单位三类岗位的基本任职条件是遵守宪法和法律,具有良好的品行、岗位所需专业、能力或技能条件,适应岗位要求的身体条件。_____



93、单选题  在党的_____开幕词中,邓小平第一次提出了“建设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这个科学命题,它标志着建设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思想的正式确立。
A: 十一届三中全会
B: 十二大
C: 十三大
D: 十四大



94、单选题  下列合同中一方违约,对方可以要求继续履行的是_____。
A: 某歌星不愿意履行到某地开个人演唱会的演出合同
B: 委托代理人不履行委托合同
C: 王某欠银行贷款10万元不还
D: 某博物馆从刘某处购买一古瓶,并支付了借款,刘某在将古瓶送往博物馆途中不慎将其打碎,无法还原



95、单选题  1997年10月,中共第十三次全国人民代表大会把“四项基本原则”作为重要内容写进了党在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基本路线中,四项基本原则的核心是_____。
A: 坚持社会主义道路
B: 坚持人民民主专政
C: 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
D: 坚持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



96、单选题  取保候审最长不得超过_____。
A: 6个月
B: 12个月
C: 18个月



97、单选题  美国一项最新调査发现,儿童每天喝碳酸饮料越多,就更容易出现攻击性、注意力不集中以及不合群等行为问题,其中每天喝4杯或4杯以上的儿童,破坏别人东西、与人吵架或殴打别人的可能性是不喝碳酸饮料儿童的两倍。 下列说法与文意相符的一项是_____。
A: 碳酸饮料对成年人的行为不会产生任何影响
B: 只要限制孩子喝碳酸饮料就能减少其攻击性
C: 常喝碳酸饮料的儿童可能比较好斗
D: 碳酸饮料是导致儿童不良行为的最主要原因



98、单选题  坚持科学发展观的根本着眼点是_____。
A: 正确把握宏观调控目标
B: 紧抓研究制定统筹兼顾的政策和规划
C: 全面履行政府职能
D: 要用全新的发展思路实现更快更好的发展



99、单选题  俗语说:官风正,则民风淳。这句话体现了政府在公共行政中的_____功能。
A: 决策
B: 激励
C: 导向
D: 调节



100、单选题  根据管理的不同层次,可将管理活动划分为_____。
A: 公共管理和企业管理
B: 目标管理、过程管理和结果管理
C: 人本管理和非人本管理
D: 宏观管理和微观管理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24年02月江西省会昌县人民武装..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