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2024年02月2024安徽黄山市休宁县事业单位统一笔试招聘强化练习题(一)
2024-03-10 20:10:06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多选题  国家公务员职务划分领导职务和非领导职务,下列属于领导职务的是_____。
A: 主任科员
B: 科级副职
C: 调研员
D: 县处级副职



2、单选题  《山东省棚户区改造融资计划实施方案》确立的基本原则不包括_____。
A: 自愿参与
B: 各负其责
C: 以县带乡
D: 统贷统还



3、单选题  黄某购买飞跃公司的一款软件,因其稳定性不明确,飞跃公司在安装程序上著有免责声明。黄某在安装时点击了同意,但在安装软件后,该程序将电脑上储存的系统当做病毒而删除,导致黄某电脑瘫痪并丢失所有文件。针对案例中的情形,下面哪一说法正确?_____
A: 因黄某同意飞跃公司的免责声明,飞跃公司不承担赔偿责任
B: 黄某有权要求飞跃公司承担赔偿责任
C: 黄某有权依照《消费者权益保护法》获得双倍赔偿
D: 黄某可以同时提起侵权之诉和违约之诉



4、多选题  以下对我国文化建设方面的认定不符合实际的是_____。
A: 2004年起,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实行优惠或者免费开放
B: 2009年电影票房收入达到42.15亿人民币,进入全球前十名
C: 2004年起,国有博物馆、美术馆实行优惠或免费开放
D: 2009年,全国文化等系统纪念馆开始向社会免费开放



5、单选题  对外战争的失败往往会引发国内革命,下列战争属于这种情况的是_____
A: 中日战争
B: 英法七年战争
C: 普法战争
D: 美西战争



6、多选题  在世情、国情、党情发生深刻变化的新形势下,_____更加尖锐地摆在全党面前。
A: 精神懈怠的危险
B: 能力不足的危险
C: 脱离群众的危险
D: 消极腐败的危险
E: 理想缺失的危险



7、单选题  财政支出大于财政收人的预算是_____。
A: 平衡预算
B: 赤字预算
C: 盈余预算
D: 零基预算



8、单选题  辛亥革命后到五四运动前_____ ①中国国内政治斗争的焦点是民主共和与专制复辟的斗争 ②民主共和与实业救国是当时社会思潮的主流 ③中国民族资本主义工业出现“短暂的春天” ④产生由旧民主主义革命向新民主主义革命转变的因素
A: ①②
B: ③④
C: ①②③
D: ①②③④



9、单选题  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副主席由全国人民代表大会选举产生,每届任期五年,最多可连续任职_____届。
A: 1
B: 2
C: 3
D: 4



10、单选题  一个企业的产品分销于两个距离较远的城市A和B,在相同的价格上,需求价格弹性A小于B,企业要取得最大利润,要求_____。
A: 市场A的价格大于市场B
B: 市场B的价格大于市场A
C: 两个市场的价格要一样
D: 很难定论



11、单选题  我国四大民间故事中,故事发生地点在浙江境内的有_____。
A: 《白蛇传》和《孟姜女》
B: 《梁山伯与祝英台》和《牛郎织女》
C: 《牛郎织女》和《白蛇传》
D: 《梁山伯与祝英台》和《白蛇传》



12、判断题  不通过“开始”菜单的“关闭系统”关机,而是直接切断电源关机容易损坏硬盘。_____



13、单选题  从参与者的角度,网络不同于大众传播是因为_____。
A: 参与者即传播者
B: 信息的传播者和接受者角色可以不断地互换
C: 网络用户都是信息观察者
D: 网络用户均以当信息的传播者为目标



14、单选题  英国作家惠兹里特说一个除了书本以外一无所知的纯粹学者,必然对书本也是无知的。”下列名言中,与这一观点相一致的有_____。 ①热爱书吧,这是知识的泉源 ②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 ③读书破万卷,下笔如有神 ④尽信书,则不如无书
A: ①②
B: ③④
C: ②④
D: ①③



15、单选题  线性指量与量之间按比例、成直线的关系,在空间和时间上代表规则和光滑的运动。 根据上述定义,以下属于线性关系的是_____
A: 王老师的健康状况随年龄的增大每况愈下。
B: 商品的价格围绕其价值上下波动。
C: 做匀加速直线运动的火箭升空的高度随所用时间的推移逐步增加。
D: 小刘参加考试的时候,心跳速度在考试开始前后先快后慢。



16、单选题  甲和乙共同出资购买了一间房并出租给丙,租房期间甲欲转让自己的份额,乙和丙均表示愿意购买,应_____
A: 在同等条件下由乙优先购买
B: 在同等条件下由丙优先购买
C: 在同等条件下由甲决定卖给谁
D: 在同等条件下由乙、丙共同购买,各享有一份份额,形成共有关系



17、单选题  我们看到苹果的形状和颜色,嗅到它的气味,摸到它的光滑,尝到它的滋味,在意识中形成这个苹果的整体感性形象。这种反映形式属于_____。
A: 感觉
B: 知觉
C: 表象
D: 概念



18、单选题  美丽:丑陋_____
A: 喜欢:喜爱
B: 惊叹:惊奇
C: 成功:失败
D: 渺小:微小



19、单选题  Ⅰ(v+m)=Ⅱc是_____。
A: 社会资本扩大再生产的前提条件
B: 社会资本扩大再生产的基本实现条件
C: 社会资本简单再生产的基本实现条件
D: 社会资本简单再生产的前提条件



20、单选题  中央军事委员会的领导体制是_____。
A: 集体负责制
B: 双重从属制
C: 主席负责制
D: 合议制



21、单选题  人体内对营养物质消化和吸收的主要场所是_____。
A: 大肠
B: 小肠
C: 胃
D: 脾



22、单选题  我们会用“韦编三绝”来形容一个人读书勤奋。其中的“韦”指的是_____。
A: 皮绳
B: 吕不韦
C: 芦苇
D: 韦应物



23、判断题  追求最大收入的动机会刺激商品生产者不断改进技术,提高各种生产要素的生产率。这是市场经济的导向功能。_____



24、单选题  毛泽东有诗云:“钟山风雨起苍黄,百万雄师过大江。虎踞龙盘今胜昔,天翻地覆慨而慷。”该诗反映的重大历史事件是_____。
A: 八路军发起的百团大战
B: 人民解放军解放上海
C: 人民解放军攻占南京
D: 中国人民志愿军赴朝作战



25、单选题  甲乙两地相距20公里,小李、小张两人分别步行和骑车,同时从甲地出发沿同一路线前往乙地,小李速度为4.5公里/小时,小张速度为27公里/小时,出发半小时后,小张返回甲地取东西,并在甲地停留半小时后再次出发前往乙地,问小张追上小李时,两人距离乙地多少公里?_____
A: 8.1
B: 9
C: 11
D: 11.9



26、单选题  以下关于通货膨胀的描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通货膨胀指在纸币流通条件下,因货币供给大于货币实际需求,也即现实购买力大于产出供给,导致货币贬值,而引起的一段时间内物价持续而普遍的上涨现象
B: 通货膨胀和利润率平均化成正比:通货膨胀越低,利润率平均化就越低;通货膨胀越高,利润率平均化就越高
C: 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认为通货膨胀产生的真正原因是资本对利润率平均化的要求
D: 纸币发行量超过流通中实际需要的货币量,是导致通货膨胀的主要原因之一



27、单选题  第一位获得诺贝尔文学奖的中国籍作家是_____。
A: 王蒙
B: 莫言
C: 铁凝
D: 贾平凹



28、单选题  哲学家冯友兰在其《中国哲学与民主政治》一文中,提出实行民主要有四个条件:第一,要有“人是人”的认识,人是有独立人格、自由意志的,不能成为他人的工具;驱使别人让别人成为自己的工具是不道德的行为。第二,对一切事物都应有多元论的看法,不能执一见而概括一切,儒家特别重视“和”,“和”就必须有异,把各种“异,,调和起来就是“和”;五味俱全,八音齐奏,可以得到“和”;如果只有一样的味、一样的音,就只是“同,’不是“和,,了。第三,要有超越感,不能以自己的观点权衡其他的一切,互容相让,才有民主的可能。第四,要有幽默感,对任何不如意的事都能一笑了之,这样才容得下各种不同意见。这段文字意在说明_____。 ①民主是一种文化,一种智慧,也是一种思维方式 ②民主是一种处理权力矛盾的各种机制中最好的一种机制 ③民主是一种博大的政治胸怀 ④民主政治反映了政治发展过程中的辩证法
A: ②③④
B: ①③④
C: ①②④
D: ①②③④



29、单选题  _____被称为武器装备的“心脏”,是现代军事技术的核心和基础,广泛应用于雷达、计算机、通信设备、导航设备、火控系统、制导设备和电子对抗设备等各类军用设备上。
A: 军用通信网络技术
B: 军用新材料技术
C: 军用微电子技术
D: 军用计算机技术



30、单选题  我国最高国家权力机关是_____。
A: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
B: 国务院
C: 国家主席
D: 最高人民法院与最高人民检察院



31、单选题  诉讼时效作为权利人不行使权利就丧失请求人民法院保护其民事权利的法定期间,它只适用于_____。
A: 支配权
B: 请求权
C: 形成权
D: 抗辩权



32、单选题  不与我国相邻的国家为_____。
A: 老挝
B: 缅甸
C: 柬埔寨
D: 越南



33、单选题  价格机制的核心内容是_____
A: 价格形成机制
B: 价格运行机制
C: 价格调节机制
D: 价格动力机制



34、单选题  中国历史上唯一正统的女皇帝是_____。
A: 武则天
B: 吕雉
C: 慈禧
D: 萧绰



35、单选题  在红军长征处于极其危急时刻_____确立了毛泽东在党和红军中的领导地位,挽救了党,挽救了红军,挽救了中国革命。
A: 遵义会议
B: 古田会议
C: 八七会议
D: 洛川会议



36、单选题  我国对外投资的区位选择以_____为主。
A: 美国
B: 中国港澳地区
C: 非洲
D: 东欧



37、单选题  联合国安理会在形成决议时遵循的是_____。
A: 全体一致原则
B: 民主集中制
C: 少数服从多数原则
D: 赞成投票制



38、多选题  创新思维的特征包括_____。
A: 新颖性
B: 灵活性
C: 艺术性
D: 探索性



39、单选题  CPI是指_____。
A: 消费价格指数
B: 国民收入
C: 生产价格指数
D: 居民可支配收入



40、多选题  生物多样性包括_____。
A: 遗传多样性
B: 生态平衡多样性
C: 生物物种多样性
D: 生态系统多样性



41、单选题  以下关于我国基本国情的描述,不正确的一项是_____。
A: 人口多,底子薄
B: 耕地少,人均资源相对不足
C: 经济社会发展不平衡
D: 西部地区以丘陵、平原为主,东部以高山、高原为主,地势东高西低



42、单选题  公务员的任用,坚持的原则是_____。
A: 监督约束与激励保障并重原则
B: 任人唯贤、德才兼备原则
C: 公开、平等、竞争、择优原则
D: 注重工作实绩原则



43、单选题  有一句话叫做字如其人,又说心正则身正,身正则笔正,一般来说,品格高尚的人都写一手好字,但是历史上著名的大汉奸秦桧也写得一手好字。 因此_____。
A: 判断一个人应该先看他的字
B: 字如其人是不正确的
C: 坏人也可以写好字
D: 认识一个人应当听其言,观其行,而不是抓住一点表面现象就下定论



44、单选题  关于海洋污染,下列说法中错误的是_____。
A: 海洋环境污染是危害海洋环境的最紧迫的问题
B: 我国公害史上有名的“水俣病”,就是汞污染损害人体健康的显著例子
C: 我国近年来近岸海域的水质污染的状况相当严重
D: 即使在杳无人迹的南北极地区海域,也存在一些有毒有害物质的污染



45、单选题  法国启蒙思想家孟德斯鸠提出的著名主张是_____。
A: 社会契约
B: 三权分立
C: 君权至上
D: 民族自治



46、单选题  在马斯洛的五个需求层次理论中,最高需求层次为_____。
A: 爱和归属的需要
B: 受人尊重需要
C: 安全需要
D: 自我实现需要



47、单选题  “在任何情况下,被统治阶级的意志都不能作为独立的意志直接体现在法律里面。它只有经过统治阶级的筛选,吸收到统治阶级的意志之中,转化为统治阶级的国家意志,才能反映到法律中”。这说明法的本质是_____。
A: 阶级斗争的产物
B: 人民意志的体现
C: 被统治阶级意志的体现
D: 统治阶级意志的体现



48、判断题  根据文件来源,在一个机关内部可将公文分为上行文、平行文、下行文。_____



49、单选题  加强公共服务活动的程序控制,是提升服务质量和公正性的重要手段。下列属于程序控制的是:_____
A: 城管部门为执法车辆安装执法记录仪
B: 民政部门完善群众来信来访接待制度
C: 卫生部门设定婴幼儿年度疫苗接种率
D: 教育部门制定优秀青年教师评选标准



50、判断题  事物内部的肯定方面和否定方面的对立统一运动,从表现形式上是螺旋式上升或波浪式 前进的过程。_____



51、单选题  我国社会主义经济制度的基础是_____。
A: 全民所有制
B: 集体所有制
C: 国家所有制
D: 生产资料的社会主义公有制



52、多选题  社会主义初级阶段要完成的历史任务是实现_____。
A: 经济的市场化
B: 经济的社会化
C: 经济的现代化
D: 经济的自由化



53、单选题  首先将权力划分为职务权力和个人权力的是_____
A: 泰罗
B: 法约尔
C: 韦伯
D: 罗素



54、单选题  文书人员收到密件后,应交_____。
A: 领导本人或其委托的人代拆
B: 机要文书或机要室拆封
C: 办公厅(室)主任拆封
D: 非分管领导



55、单选题  公文区别于其他文章的主要之点是_____。
A: 公文形成的主体是国家机关及其他社会组织
B: 公文形成的条件是行使职权和实施管理
C: 公文是具有法定效用与规范格式的文件
D: 公文是办理公务的重要工具之一



56、单选题  现在有些儿童因饮食不合理而存在智力发展缓慢的何题,最主要是由于他们缺乏必需的微量元素_____
A: 钙
B: 铁
C: 磷
D: 锌



57、单选题  康德认为科技是人的认识能力的展开,而认识则是在经验范围内对存在的把握。而存在具有主客体建构性质,与主体无关的存在,康德称之为“物自体”。当“物自体”与主体相遇,构成主客体关系时,主体的感性能力对“物自体”进行建构,表现为时间与空间。 康德认为_____。
A: 时空是一种客观存在的属性
B: 科技是以人的经验为基础的
C: 科技是一种“物自体”
D: 主体的感性能力无法将“物自体”变为客体



58、多选题  公安部部署,自8月15日起,在全国开展为期两个月的严厉整治酒后驾驶交通违法行为专项行动。10月,公安部再次部署,继续严厉整治酒后驾驶交通违法行为。各地交管部门针对高发区域和高发时段,高密度部署勤务,提高拦查频率,对有酒后驾驶嫌疑的车辆和驾驶人严格检查。有人认为,这一规定对司机未免太苛刻了。这一观点_____。
A: 割裂了权利与义务的关系
B: 坚持了权利与义务的统一
C: 没有看到公民必须在社会主义法制的轨道上行使公民权利
D: 没有看到公民应该先履行义务才能行使权利



59、单选题  能使加酶洗衣粉发挥出最佳效果的水温是_____。
A: 15℃~20℃
B: 25℃~30℃
C: 35℃~40℃
D: 45℃~50℃



60、单选题  批复是用于答复下级机关请示事项的_____。
A: 下行文
B: 平行文
C: 上行文
D: 具有行政约束力的规章



61、单选题  在一个存在内部联系的体系中,一个很小的初始能量就可以导致一连串的连锁反应,这就是人们熟知的“多米诺骨牌效应”,作为管理者应_____。
A: 静观时变,泰然处之
B: 察觉到组织中的渐变,从而采取相应的策略
C: 放任变化的发生,只在关键时刻制止
D: 组织管理体系中可能发生的细微变化



62、判断题  公文具有法定的权威性,其制发必须是部门领导。_____



63、单选题  下列关于客体与物质形态关系的观念正确的是_____。
A: 所有客体都是物质形态,所有物质形态都是客体
B: 所有客体都是物质形态,部分物质形态都是客体
C: 部分客体都是物质形态,所有物质形态都是客体
D: 部分客体都是物质形态,部分物质形态都是客体



64、判断题  1973年,美国科学家科恩将外源基因插入质粒载体,并导入到大肠杆菌细胞中,首次取得了基因转移的成功。_____



65、单选题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的各部、委、局可依法制定_____。
A: 基本法律
B: 行政法规
C: 行政规章
D: 自治条例



66、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金融市场的是_____。
A: 拍卖市场
B: 期货市场
C: 股票市场
D: 外汇市场



67、单选题  人类有意识地处理人与自然关系的基本前提是_____。
A: 人对自然属性的认识程度
B: 人的本质能力的大小
C: 承认自然界的可知性
D: 承认自然界的客观性



68、单选题  下列关于日常生活中的做法,正确的是_____。
A: 硅胶可以用作食品包装袋内的干燥剂
B: 儿童患佝偻病是因为体内缺乏微量元素碘
C: 天然矿泉水不含任何化学物质
D: 家中煤气泄漏时,应立即打开排风扇



69、单选题  人类发展的历史告诉我们,世界上所有的民族,在所有的历史时期都存在着非科学的某些信仰,在世界不同地区,虽然因自然环境、人种、文化等差异,产生了不同的思想体系,但所有的思想体系都有一个共同的最基本的理念,这就是相信世界上存在着一种无时不在、无所不在、凌驾于人类和一切自然规律之上的超自然力量。 下列选项表述的内容不符合原文意思的是_____。
A: 文中说的“非科学的某些”指的是“超自然的力量”
B: 不同的思想体系,对自然的认识存在着差异,难以找到共同的理念
C: 历史发展证明了世界上所有的民族都存在着非科学的信仰
D: 世界上存在着不同的文化思想体系,但也有着共同的基本理念



70、多选题  颁布《劳动合同法》的根本出发点是_____。
A: 提高劳动力成本
B: 提高劳动力报酬
C: 保护劳动雇佣关系
D: 保护劳动者合法权益



71、单选题  我国实行民族区域自治制度的政治基础是_____。
A: 各民族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通过长期的共同奋斗结成的血肉联系
B: 四项基本原则
C: 各民族一律平等
D: 中国共产党的核心领导



72、单选题  乙在机场排队办登机牌,将行李车放在一边。乙排到柜台时距自己的行李车约有20米远。甲被乙的行李车拌了一下险些摔倒,便高声问这车行李是谁的。见无人应答,以为是他人遗忘,就将车推走,将乙的行李据为己有。则甲的行为构成下列何种犯罪?_____
A: 盗窃罪
B: 诈骗罪
C: 侵占罪
D: 属于民事侵权行为,不构成犯罪



73、单选题  在许多国家,气候变化已经引起了对粮食安全的强烈关注,而害虫或许会让事情变得更糟。生态学家丹.贝伯表示:我们的防御工事,从杀虫剂到杀菌剂都被要求能够对付越来越多的害虫和疾病。但后者正在进化出对抗前者的抗性。而害虫种群扩张到了新的领土,无疑增加了这种生物体逃脱人类控制的风险。农作物病虫害的全球活动从未得到全面分析。为了填补这一空白,贝伯及其同事采用了CABI提供的历史记录——它记载了从1822年开始发生在全世界的病虫害。研究表明,病虫害,以每年2.7千米的速度向两极迁徙,这与全球气候变化相一致。研究人员表示:许多研究表明,气候变化影响着生物种群的分布规律。而且,值得强调的一个令人担忧的发现是,真菌和卵菌正在以更快的速度向前推进——分别为6千米和7千米。 这段文字意在说明_____。
A: 科学家开始着手农作物全球活动的全面分析
B: 真菌虫害每年7公里挺近两极
C: 全球变暖改变全球病虫害分布规律
D: 病虫害迁移对全球粮食安全提出更大的挑战



74、单选题  关于一个国家货币的贬值或升值,下列表述错误的是_____
A: 本国货币贬值有利于本国外汇的增收节支
B: 本国货币贬有利于本国不断扩大出口
C: 本国货币升值有利于本国进口外国技术设备
D: 某国货币升值对持有该国币种债务的国家有利



75、单选题  北京市原东城、西城、崇文、宣武四个中心城区调整为新的东城、西城两个区。有权审批该行政区划调整的是_____。
A: 全国人大
B: 北京市人大
C: 北京市政府
D: 国务院



76、单选题  邓小平理论形成和发展的第一个阶段是初步形成阶段,时间大约在_____
A: 1978—1982年
B: 1982—1987年
C: 1987—1992年
D: 1992—2002年



77、单选题  公共政策的归宿在于_____。
A: 塑造公共价值观
B: 为人们提供行为准则
C: 及时有效地解决公共问题
D: 对社会进行管理



78、多选题  组织职能的内容主要包括_____。
A: 将计划目标层层分解并落实到具体机构
B: 做好组织内部的职权划分
C: 做好资源的调配管理
D: 对具体工作的指挥督导



79、多选题  在我国,宏观经济调控的基本原则有_____。
A: 由直接管理为主转向间接管理为主
B: 计划指导原则
C: 集中和重点性原则
D: 以经济手段为主的综合配套调控原则



80、单选题  交通运输部于2013年7月l0日发布公告,出台了11项促进台湾海峡两岸海上直航的政策措施,措施不包括以下哪项内容?_____
A: 两岸邮轮运输发展
B: 客货滚装运输和车辆互通
C: 构建两岸小型货物快捷运输通道
D: 外籍邮轮可作为两岸间旅客运输



81、单选题  随着网络信息技术的发展,文件处理、私人信件等文字处理工作变得越来越快捷方便。然而,电子智能设备在带给人们工作生活诸多便捷的同时,也产生了许多意想不到的后果。一个很普遍的现象是:不少人遇到不懂的问题,已经习惯于上网百度一下。很多人患上了网络依赖症、手机依赖症。网络已经让很多人失去了独立思考能力和创造力,也使人与人之间的感情变得日益疏远甚至淡漠。 对这段文字理解不正确的一项是_____。
A: 电子智能设备的更新使文字处理工作更快捷
B: 网络可以帮助人们解决一些生活中的疑难问题
C: 过于依赖阿络,影响独立思考能力和创造力
D: 网络交往方式的快捷拉近了人与人之间的距离



82、单选题  国债投资拉动经济增长的原因在于_____。
A: 国债投资加大了消费基金比例,促进了消费增长
B: 用于经济建设和形成货币购买力,可促进经济发展
C: 增加了积累基金比例,减少了消费基金
D: 增加了货币发行量,加快了商品流通速度



83、单选题  以下关于中部六省的描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安徽率先在全国掀起家庭联产承包责任制
B: 湖北率先建立全国第一个小商品批发市场
C: 河南率先在全国完成集体林权制度改革
D: 湖南、湖北率先建设国家“两型社会”综合配套改革试验区



84、多选题  在计划的任务中,决定组织能否“正确地做事”的内容有_____。
A: “做什么”
B: “何时做”
C: “何地做”
D: “怎么做”



85、单选题  炎热的夏天,当你走在晒得发烫的柏油路上时,刚巧来了一辆洒水车,洒湿了路面。这时你会感到更加闷热,产生这种感觉的主要原因是:_____
A: 洒水车中的水经过曝晒,内能增加,温度很高
B: 洒水后空气的湿度增加,身上的汗较难蒸发
C: 地面上的水反射了阳光,使身体得到更多的热量
D: 水蒸发时把地面的热带到了人的身上



86、单选题  损害消费者利益(2)制造假冒伪劣产品(3)被举报(4)处以罚款没收(5)公开出售_____
A: 1-2-3-4-5
B: 2-5-1-3-4
C: 3-1-5-2-4
D: 3-1-4-2-5



87、单选题  根据中共十七届六中全会会议精神,下列关于我国深化文化体制改革、推动社会主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的奋斗目标说法正确的是_____。 ①适应人民需要的文化产品更加丰富,精品力作不断涌现 ②居民消费率上升,服务业增加值占国内生产总值比重提高4个百分点 ③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深人推进,良好思想道德风尚进一步弘扬,公民素质明显提高 ④九年义务教育质量显著提高,九年义务教育巩固率达到93%
A: ①②③④
B: ①③
C: ②③④
D: ①④



88、单选题  卫生部对健康体检中应用放射检查做出规范,要求不得将放射检查列人对儿童及婴幼儿的健康体检项目。同时,健康体检应用放射检查技术应当事先在体检方案中告知受检者该项检查的目的和风险。严格控制放射检查频次和受照剂量,一般每年在健康体检中应用放射检查技术不超过1次. 根据上述规范,以下哪项是明显违规的?_____
A: 60岁的李某长期大量吸烟,肺部不适,医生告诉李某肺部存在严重隐患,对其使用了计算机断层扫描检查
B: 50岁的王某患肾结石,在手术前,医生已经告知手术过程中的风险,但在三个月内的三次手术前都对病者进行了1次X线拍照
C: 某医生拒绝给张某6岁的孩子使用计算机X线摄影,张某很不高兴
D: 某单位医院每半年都要给高某进行一次全面体检,每次体检都使用1次X线摄影,但并未告知高某放射性检查的风险



89、单选题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的规定,对情节复杂或者重大违法行为给予较重的行政处罚,由行政机关的_____决定。
A: 法定代表人
B: 执法负责人
C: 负责人集体讨论
D: 执法人员



90、单选题  下列哪一项不属于或不能构成法律关系?_____
A: 张三经李四(精神病人)的父母同意而收养李四
B: 甲乙根据《合同法》订立抵押合同
C: 甲年满10周岁时向乙购买了价值1000元的自行车
D: 甲与乙约定选择法院管辖



91、单选题  自然科学中最早出现的学科是_____。
A: 数学
B: 天文学
C: 医学
D: 化学



92、单选题  囚徒困境说明_____。
A: 双方都依照自己的利益行事,结果一方贏,一方输
B: 双方都独立依照自己的利益行事,则双方不能得到最好的结果
C: 双方都独立依照自己的利益行事,则双方都能得到最好的结果
D: 双方都独立依照自己的利益行事,没有一方贏,也没有一方输



93、单选题  文件处理的中心环节是_____工作。
A: 承办
B: 催办
C: 审核
D: 答复



94、单选题  本案中,关于乙的行为,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假设乙是国家工作人员,则乙构成介绍贿赂罪
B: 假设乙不是国家工作人员,则乙不构成介绍贿赂罪
C: 无论乙是不是国家工作人员,都不构成犯罪
D: 无论乙是不是国家工作人员,都构成介绍贿赂罪



95、单选题  我国《公务员法》第69条规定,公务员担任乡级机关、县级机关及其有关部门主要领导职务的,一般不得在原籍任职,法律另有规定的除外。该条规定属于_____。
A: 任职回避
B: 地域回避
C: 公务回避
D: 司法回避



96、单选题  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指出,公有制为主体、多种所有制经济共同发展的基本经济制度,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重要支柱,也是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的根基。公有制经济和非公有制经济都是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都是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基础。必须毫不动摇巩固和发展公有制经济,坚持公有制主体地位,发挥国有经济主导作用,不断增强国有经济_____。必须毫不动摇鼓励、支持、引导非公有制经济发展,激发非公有制经济活力和创造力。
A: 活力、控制力、影响力
B: 活力、控制力、创造力
C: 品质、控制力、影响力
D: 控制力、影响力、创造力



97、单选题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分配制度中的多种分配方式是指按劳分配以外的分配方式,可以归纳为按_____分配。
A: 资本
B: 土地
C: 生产资料
D: 生产要素



98、单选题  我们常说的市场经济活动中的信号灯,指的是_____。
A: 广告
B: 技术
C: 价格
D: 人才



99、多选题  梁某系某县税务局的公务员,平时爱玩麻将。某日在家聚赌时被公安机关抓获。公安机关根据《治安管理处罚法》的规定,对梁某处以10日拘留。县税务局得知此事后,对梁某处以记大过的行政处分。对公安机关和税务局的行为,以下说法正确的有_____。
A: 均是具体行政行为,均具可诉性
B: 公安机关的行为是行政处罚行为,由此引发的争议属于行政诉讼的受案范围:
C: 两个行为均是行政机关对公务员做出的涉及其权利、义务的决定行为,均是不可诉的内部行为
D: 县税务局的行政处分是内部行为,由此引发的争议不属于行政诉讼的受案范围



100、判断题  党的十四大确立了我国经济体制改革目标是建立和完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_____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24年贵州铜仁市思南县事业单位..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