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2024年辽宁本溪市溪湖区事业单位招考聘用模拟题(一)
2024-03-10 20:13:55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最为简单的一种组织结构类型是_____。
A: 职能型组织结构
B: 直线型组织结构
C: 矩阵型组织结构
D: 网络型组织结构



2、单选题  关于缓刑,下列哪一选项是错误的?_____
A: 对于累犯不适用缓刑
B: 对于危害国家安全的犯罪分子,不适用缓刑
C: 对于数罪并罚但宣告刑为3年以下有期徒刑的犯罪分子,可以适用缓刑
D: 虽然故意杀人罪的法定最低刑为3年有期徒刑,但只要符合缓刑条件,仍然可以适用缓刑



3、单选题  在许多国家,茶已经成为人们日常生活中的饮品,种植茶树最早起源于_____。
A: 朝鲜
B: 日本
C: 美国
D: 中国



4、单选题  在我国选拔产生行政领导的四种制度中,源于我国古代的科举制度,后来逐渐为欧美一些国家效仿的制度是_____。
A: 选任制
B: 考任制
C: 委任制
D: 聘任制



5、单选题  我国行政区划中省、自治区、直辖市、特别行政区的数量分别是_____。
A: 24,5,4,3
B: 24,5,3,3
C: 23,5,4,2
D: 23,5,3,2



6、判断题  对行政机关工作人员的奖励不服的可以请求行政复议。_____



7、单选题  鲁迅先生说我们曾经在文艺批评史上见过没有一定圈子的批评家吗?都有的,或者是美的圈,或者是真实的圈,或者是前进的圈,没有一定圈子的批评家,那才是怪汉子呢。”这里的“圈子”是指_____。
A: 人际交往的圈子
B: 某种评价标准
C: 某一团体的社交圈
D: 文风相同的朋友圈



8、单选题  某商场开展购物优惠活动:一次购买300元及以下的商品九折优惠;一次购买300元以上的商品,其中300元九折优惠,超过的部分八折优惠。小王购物第一次付款144元,第二次又付款310元。如果他一次购买并付款,可以节省多少元?_____
A: 16
B: 22.4
C: 30.6
D: 48



9、单选题  目前世界上最大型、种类最丰富的一部巨著是_____。
A: 《本草纲目》
B: 《中国大百科全书》
C: 《中国植物志》
D: 《不列颠百科全书》



10、单选题  我们平常都用微波炉加热食物,以下对微波炉加热食物的描述准确的是_____。
A: 微波炉产生的微波具有极强的热能,从而使食物变热
B: 微波炉产生的微波使食物内部的分子产生剧烈运动而使食物本身发热
C: 微波炉产生的微波使热量从食物外部传递到内部来完成烹调
D: 微波炉利用产生的微波“涡流”直接使食物加热



11、单选题  马克思说:“只有在集体中,个人才能获得全面发展其才能的手段,也就是说,只有在集体中才可能有个人自由。”这段话告诉我们_____。
A: 个人发展包含在集体发展之中,离开了集体发展就没有个人发展
B: 离开了个人利益,也没有集体利益
C: 个人的自由是绝对的
D: 个人利益与集体利益始终是统一的



12、单选题  国内生产总值简称_____。
A: GDP
B: GNP
C: CPI
D: WTO



13、单选题  由赤道向两极的地域分异规律是以下列哪种要素为基础的?_____
A: 湿度
B: 热量
C: 光照
D: 土壤



14、单选题  近两年来,随着国际市场能源资源性产品价格的持续大幅上涨,制造业的生产成本不断抬高,使得国际市场竞争激烈的各类制成品价格也开始逐步上升,价格上涨开始从上游向下游传递。与此同时,国际商品市场价格上涨也开始向各 国传递,特别是能源和农产品价格大幅上涨对各国消费价格指数逐步产生明显的上升推动作用。 这段文字强调的是_____
A: 国际商品市场价格上涨开始向各国国内传递
B: 价格上涨开始从制造业上游向下游传递
C: 制造业的生产成本对各国消费价格指数的影响
D: 国际市场能源资源性产品价格对国内消费价格的影响



15、单选题  下列关于北半球二十四气中“夏至”的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每年的6月21日或22日,太阳到达黄经90℃是“夏至”节气。
B: 夏至这天是北半球一年中白昼最长的一天。
C: 夏至指夏天即将到来。
D: 夏至时南半球正值隆冬。



16、判断题  教唆犯在共同犯罪中所起的作用一定是主要作用,所以应当按照主犯进行处罚。_____



17、多选题  国家工作人员处理复杂问题的原则包括_____。
A: 目标一致原则
B: 轻重缓急原则
C: 留有余地原则
D: 可行性原则



18、单选题  人类进入工业文明以来,第一个被公认为“世界工厂”的国家是_____。
A: 美国
B: 德国
C: 英国
D: 荷兰



19、多选题  我国从国情和科技、产业基础出发,选择_____等七个产业作为重点发展的战略性新兴产业。
A: 节能环保
B: 生物
C: 新能源
D: 纳米



20、多选题  在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上,习近平当选_____。
A: 中共中央军委主席
B: 中华人民共和国军委主席
C: 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
D: 中共中央总书记



21、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的哪一组情形导致行政处罚决定不能成立?_____ ①行政机关作出处罚决定前,未依法向当事人告知应予处罚的事实、理由和依据; ②行政机关拒绝听取当事人的陈述、申辩; ③行政处罚没有法定依据; ④行政处罚不遵守法定程序。
A: ①③
B: ②③
C: ①③④
D: ①②



22、单选题  科学发展观是按照“统筹城乡发展、统筹区域发展、统筹_____发展、统筹人与自然和谐发展、统筹国内发展和对外开放”的要求推进各项事业的改革和发展的一种方法论,是中国共产党的重大战略思想。
A: 政治社会
B: 经济社会
C: 文化社会
D: 精神社会



23、单选题  “许多事情我们可以讲一千个理由、一万个理由,但老百姓吃不上饭,就没有理由。‘民以食为天’”。这段话表明_____。
A: 人们首先必须吃、喝、住、穿,然后才能从事政治、科技、艺术、宗教等活动
B: 人的生理需求是历史的基础
C: 人的自然属性决定人的本质
D: 人的物质欲望是社会发展的根本动力



24、多选题  邓小平理论集中体现在_____。
A: 十一届三中全会以来邓小平的著作中
B: 十一届三中全会以来党的重要文献中
C: 十一届三中全会以来国家的重要文献中
D: 学术界的研究成果中



25、单选题  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本质在坚持_____。
A: 与时倶进
B: 有法必依
C: 执政为民
D: 廉洁从政



26、单选题  社会主义公有制的主体是:_____
A: 国有企业
B: 政府机构
C: 政企合二
D: 公私合营



27、单选题  邓小平认为,贫穷不是社会主义,发展太慢也不是社会主义,平均主义不是社会主义,两极分化也不是社会主义。发展生产,增加人民收人,最终是为了实现_____。
A: 祖国的繁荣富强
B: 共产主义
C: 全体人民的共同富裕
D: 社会经济的发展



28、单选题  在投资选择问题上,给投资者的建议不应是_____。
A: 多投资多回报
B: 既考虑收益,又要考虑风险
C: 量力而行
D: 注意多元化,又不要过于分散



29、单选题  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决定指出,党规党纪_____国家法律。
A: 宽于
B: 严于
C: 高于
D: 等于



30、判断题  欧亚经济联盟的目标是在2025年前实现联盟内部商品、服务、资本和劳动力的自由流动,以及推行协调一致的经济政策。_____



31、单选题  正确发挥意识能动作用最基本的前提是_____。
A: 积极性的充分调动
B: 集体智慧的充分发挥
C: 对客观规律的正确反映
D: 对各种保守思想的彻底克服



32、单选题  社会主义法的适用的基本要求是_____。
A: 正确、合法、及时
B: 正确、便民、及时
C: 公正、合法、及时
D: 公正、正确、及时



33、单选题  联合行文的机关应该是_____。
A: 上下级机关
B: 非上下级机关
C: 三个以上的机关
D: 两个以上的同级机关



34、单选题  欢迎词、欢送词、答谢词的开头应首先交代其_____。
A: 祝愿
B: 将要取得或已经取得的成绩
C: 期望
D: 对象



35、单选题  经济学家用来说明收入或财产状况的图形是_____。
A: 库兹涅茨曲线
B: 菲利普斯曲线
C: 洛伦兹曲线
D: 希克斯替代曲线



36、单选题  第十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通过的宪法修正案,将“国家尊重和保障人权”写入宪法。这标志着_____。
A: 我国社会主义生产关系的完善
B: 我国社会主义政治文明的进步
C: 我国社会主义物质文明的发展
D: 我国社会主义精神文明的升华



37、多选题  下列对结构性减税的表述中,正确的是_____
A: 所谓“结构性减税”就是“有增有减。结构性调整”的一种税制改革方案
B: 结构性减税是针对企业税负过重而推出的一项措施。
C: 有增有减的税负调整,意味着税收的基数和总量基本不变;而结构性减税则着眼于减税.税负总体水平是减少的
D: 结构性减税在2008年12月初召开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中首次明确被提出



38、单选题  报告中的上级机关是指_____。
A: 领导机关
B: 有关上级
C: 间接上级
D: 直接上级



39、单选题  叶某(男)酒后使用暴力将与其同行的朋友徐某(女)拽到一处空地,将其压倒在地并欲与其发生关系。在扭打的过程中,徐某假意对叶某说我们别在这,到你家去如何?此时,叶某酒意稍醒并觉得不妥,便松开徐某,徐某舰起身离开,叶某跟在其后。走到分忿口时,叶某与徐某告别,独自一人回家。结合案例,叶某的行为属于_____。
A: 犯罪未遂
B: 犯罪预备
C: 犯罪中止
D: 犯罪既遂



40、判断题  公民对于任何国家机关工作人员和国家机关都有提出批评的权利。_____



41、判断题  放射性污染可以迅速消除。_____



42、单选题  目前,家庭装修是我国新的经济增长点,这说明_____。
A: 客观事物是变化发展的
B: 客观事物是人们想问题办事情的出发点
C: 事物的发展是量变和质变的统一
D: 新事物的发展趋势总是前进的、上升的



43、单选题  实际利率和储蓄之间的关系是:_____
A: 实际利率上升,将导致储蓄上升
B: 实际利率上升,将导致储蓄下降
C: 实际利率上升,既有可能导致储蓄上升,也有可能导致储蓄下降,两者之间的关系难以确定
D: 实际利率上升,不会导致储蓄有任何改变,两者之间没有任何关系



44、单选题  中国近代史以鸦片战争为开端,主要是因为_____。
A: 中国第一次被西方国家打败
B: 长期闭关锁国的状况被打破
C: 社会性质开始发生变化
D: 民族矛盾取代了阶级矛盾



45、单选题  引起行政复议的原因是_____。
A: 行政相对人提出复议申请
B: 作出具体行政行为的行政机关需要改正错误
C: 上级行政机关认为需要重新审议
D: 人民法院要求行政机关重新审议



46、单选题  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和美国总统奥巴马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州举行“庄园会晤”.习近平“三问中美关系”,提出_____的中美新型大国关系。中美新型大国关系需要双方共同努力经营、悉心维护。
A: 互相尊重主权和领土完整、互不侵犯、互不干涉内政、平等互利、和平共处
B: 合作共赢、互惠互利
C: 和平、发展、合作
D: 不冲突、不对抗、相互尊重、合作共赢



47、单选题  我们以往所理解的“现代化”概念仅仅局限于物质层面,局限于表层经济现代化,这也是迟发展国家长期存在的一个普遍性问题:在物质层面上求变的欲望很强,而在制度层面和观念层面上却是文化守成主义的,这状况对于现代化实际进程的影响自不必说,它对于学术的影响是导致知识的流俗化。不断地更换新词语,在新词语的装潢下重复古老的思想观念,结果是词语和口号不断地更换,而社会精神气质则没有实质性的变化。 这段文字要表达的主要意思是_____
A: 现代化应包括物质的、制度的,观念的三个层面。
B: 片面理解现代化是迟发展国家长期存在的一个普遍性问题。
C: 物质层面的落后现状是迟发展国家片面理解现代化的一个重要因素。
D: 片面理解现代化会导致知识的流俗化。



48、多选题  下列判断体现辩证唯物主义认识论的实践第一的观点的是_____。
A: 不人虎穴,焉得虎子
B: 秀才不出门,全知天下事
C: 哲学家们只是用不同的方式解释世界,而问题在于改变世界
D: —步实际行动胜过十大纲领



49、单选题  邓小平曾指出,决定中国命运的一招是_____。
A: 惩治腐败
B: 实现四个现代化
C: 发展生产力
D: 改革开放



50、判断题  行政复议是行政诉讼的必经途径。_____



51、单选题  不同事物具有不同的质,这主要是由于_____。
A: 不同的事物内部有其不同的否定方面
B: 不同的事物有不同的发展规律
C: 不同的事物之间存在着特殊的联系
D: 不同的事物内部有其特殊的矛盾



52、单选题  消费者在选择食用狗肉时应当知道,没有经过有效检疫的犬只,有可能残留有毒有害物质,可能对消费者的人身健康,生命安全造成损害。在当前法律规定下,狗肉在脏乱差的环境中被屠宰,食品安全也不能保证经营狗肉明显违法。 根据以上陈述,下列正确的是:_____
A: 目前通过合法渠道购买狗肉是可能的
B: 并非所有狗肉都能通过合法渠道买到
C: 没有任何狗肉能成为肉类食品进入市场
D: 摆在餐桌的狗肉里都有残留的有害物质、



53、单选题  关于职业道德,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职业道德与人格高低无关
B: 职业道德养成只能靠社会强制规定
C: 职业道德素质的提高与从业人员的个人利益无关
D: 职业道德从一个侧面反映人的道德素养



54、单选题  新时期爱国统一战线是_____。
A: 工人阶级领导的,工农联盟为基础的,全体社会主义劳动者、拥护社会主义的爱国者和拥护祖国统一的爱国者的广泛联盟
B: 以爱国主义和社会主义为政治基础的全体劳动者和爱国者联盟
C: 拥护社会主义的爱国者和拥护祖国统一的爱国者的联盟
D: 以工农联盟为基础的党与非党的特殊联盟



55、单选题  今后中国农业和农村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是_____。
A: 长期稳定土地承包关系
B: 建立健全农村市场经济服务体系
C: 切实改善农村生产、生活和市场条件
D: 增加农民收入



56、单选题  下列刑事案件,可以由法院直接受理的是_____。
A: 个体经营户张某起诉雷某重婚案
B: 公务员侯某利用职务贪污贿赂案
C: 狱警李某酒后枪杀孕妇案
D: 警察陈某利用职权刑讯逼供案



57、单选题  行政合同的当事人一方必定是:_____
A: 行政主体
B: 国家机关
C: 公民
D: 法人



58、单选题  从1、2、3、4、5、6、7、8、9中任意选出三个数,使它们的和为奇数,共有几种不同的选法?_____
A: 44
B: 43
C: 42
D: 40



59、单选题  以下关于我国信息化建设取得进展的叙述中,错误的是_____。
A: 信息产业不断发展壮大,可基本满足中国信息化建设需要
B: 我国信息网络规模升至世界第二,互联网的普及率显著提高
C: 信息安全得到高度重视
D: 电子政务稳步展开,成为转变政府职能、提髙政府效率的有效手段



60、判断题  我国耕地面积排世界第三。_____



61、单选题  邓小平同志曾指出:“党是整个社会的表率,党的各级领导同志又是全党的表率”。习近平同志近来也表示:“打铁还须自身硬,绣花要得手绵巧”。上述观点表明_____。 ①党要把民主执政作为基本执政方式 ②党员干部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③党要与时俱进地提高执政能力 ④党要把发展作为执政兴国的第一要务
A: ①③
B: ①④
C: ②③
D: ②④



62、判断题  发展揭示了新陈代谢这一宇宙间普遍的、永不可抗拒的客观规律,发展的本质是创新。_____



63、单选题  以下_____是亚当.斯密的著作。
A: 《新教伦理》
B: 《正义论》
C: 《契约论》
D: 《道德情操论》



64、单选题  有人称近代形而上学唯物主义为半截子唯物主义,这主要是说近代形而上学唯物主义_____。
A: 没有实现唯物论和辩证法的统一
B: 是形而上学的唯物主义
C: 在自然观上是唯物主义,在历史观上是唯心主义
D: 在思维和存在的关系问题上不承认思维和存在的同一性



65、单选题  以下对商鞅变法成功原因的分析,不正确的一项是____。_____
A: 联合旧势力,共同策划改革大计
B: 顺应了历史潮流的发展趋势
C: 制定了一系列具体有效的办法
D: 取信于民,得到百姓信任



66、判断题  1859年刊行的《资政新篇》,中心内容是关于土地制度的规定,集中反映广大农民反对封建土地制度的要求。_____



67、单选题  副食品市场属于垄断竞争市场。_____
A: 正确
B: 错误



68、单选题  流动性偏好是指人们宁愿持有流动性高但不能生利的货币,也不愿持有其他虽能生利但较难变现的资产的心理动机。(例如,人们愿意以货币形式或存款储蓄的形式保持一部分财富,而不愿以股票、债券等资本形式保持财富。)一般是为了便于应付日常支出;或应付意外的支出;或是为了投机取利。下列现象适于用流动性偏好来加以解释的是_____。 ①孩子一出生,家长就为孩子未来上大学办理教育储蓄 ②金融危机背景下,股市动荡,股民纷纷退出股市 ③尽管银行连续降息,但人们仍将大量存款放在银行 ④经济不景气,张某为防下岗,不乱花钱
A: ①③
B: ③④
C: ②④
D: ②③



69、单选题  “如果集体的成员把集体的前景看作个人的前景,集体愈大,个人也就愈美,愈高尚。”下列选项中,理解不正确的是_____。
A: 坚持集体利益与个人利益的统一
B: 维护集体利益
C: 有了集体利益就有个人利益,所以不用谈个人利益
D: 正确处理集体利益和个人利益的关系



70、单选题  我国2004年的宪法修正案涉及下列哪个方面的内容?_____
A: 增加规定:"私营经济是社会主义公有制经济的补充。国家对私营经济实行引导、监督和管理"
B: 修改规定:"在法律规定范围内的个体经济、私营经济等非公有制经济,是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
C: 修改规定:"国家对个体经济、私营经济实行引导、监督和管理"
D: 修改规定:"国家鼓励、支持和引导非公有制经济的发展,并对非公有制经济依法实行监督和管理"



71、单选题  近年来,我国光伏产业快速发展,已形成较为完整的光伏制造产业体系,但也面临产能严重过剩、市场过度依赖外需、企业普遍经营困难等问题。解决这些问题,要做到统筹兼顾、综合施策,着力提升产业竞争力。为此,我国光伏企业应该:_____
A: 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提高产品质量,加快培育国际知名品牌
B: 提高品牌知名度,依靠科技进步和科学管理手段,形成垄断地位
C: 根据产品供大于求的事实,实施低价战略,紧抓国际市场
D: 避免因外需不足带来的风险,专注内需,扩大国内市场



72、单选题  对妨碍行政诉讼的拘留决定不服可以_____。
A: 起诉
B: 上诉
C: 申请复议
D: 申诉



73、判断题  公文处理中,一般应逐级行文,上下级机关不可联合行文。_____



74、单选题  甲在开车时打了个大喷嚏,不小心使方向盘失去控制,于是车冲向了路边的电线杆,将电线杆撞倒,导致一家酒楼供电中断了3小时。则甲的行为_____。
A: 构成过失损坏电力设备罪
B: 构成故意毁坏财物罪
C: 属于意外事件
D: 构成交通肇事罪



75、多选题  _____是刑事诉讼中特有的程序。
A: 侦查
B: 提起公诉
C: 死刑复核程序
D: 审判监督程序



76、单选题  下列关于拉丁美洲的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拉丁美洲就是南美洲
B: 拉丁美洲是指美国以南的美洲地区
C: 拉丁美洲指巴拿马运河以南的美洲地区
D: 拉丁美洲指墨西哥以南的美洲地区



77、单选题  下列各项权利和自由中,我国现行宪法没有作出明文规定的是_____。
A: 劳动权
B: 受教育权
C: 迁徙自由
D: 私有财产权



78、单选题  在哲学史中我们可以看到,各种唯心主义派别之间的差异和矛盾,常常有利于唯物主义的发展,这一事实说明_____。
A: 矛盾一方克服另一方促使事物发展
B: 矛盾一方的发展可以为另一方的发展提供条件
C: 矛盾双方中每一方自身矛盾,可以为另一方的发展所利用
D: 矛盾双方的融合促使事物发展



79、单选题  下列生活用品没有应用杠杆原理的是:_____
A: 启瓶器
B: 搓衣板
C: 钳子
D: 指甲刀



80、多选题  邓小平提出,在改革中我们必须始终坚持的根本原则是_____
A: 坚持公有制经济的主体地位
B: 坚持按劳分配与按要素分配相结合
C: 坚持社会主义与市场经济的结合
D: 坚持共同富裕



81、单选题  王某因犯诈骗罪,被判处有期徒刑6年,刑罚执行2年后,因确有悔改表现,人民法院审核裁定缩短为5年有期徒刑,这是对王某_____。
A: 从轻处罚
B: 减轻处罚
C: 减刑
D: 改判



82、多选题  中国共产党作为中国工人阶级的政党,能够同时成为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先锋队原因有_____。
A: 成为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先锋队,是党以实现民族振兴为己任的必然选择
B: 成为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先锋队,是工人阶级自己的选择
C: 成为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先锋队,是马克思主义执政党的内在要求
D: 中国工人阶级的根本利益同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根本利益是一致的



83、单选题  下列表述中不属于货币政策的是_____。
A: 央行宣布年内第6次提高存款准备金率
B: 国务院常务会议讨论部署房产税征收问题
C: 中国人民银行从境内商业银行买入财政部发行的第一期6000亿元特别国债
D: 人民银行决定向某国有商业银行贷款200亿元人民币



84、单选题  甲某欠乙某1千元钱,甲某以4辆自行车抵押给乙某,并签订合同。次日,甲某、乙某去有关部门办法抵押登记手续,由于两人疏忽,漏登记2辆。 下列对本案中的抵押行为说法正确的是(  )。
A: 该抵押合同成立,抵押合同标的为2辆自行车
B: 该抵押合同成立,抵押合同标的为4辆自行车
C: 该抵押合同成立,抵押权的标的都不可以对抗第三人
D: 该抵押合同成立,抵押权的标的都可以对抗第三人



85、公文写作  上海市人民政府关于加强烟花爆竹安全管理的公告(2010年3月21日上海市人民政府令第27号公布)签发人:XXX 市民们: 为了确保2010年上海世博会的胜利举行,根据“上海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本市促进和保障世博会筹备和举办工作的决定”的规定,市政府决定,2010年上海世博会举办期间对本市烟花爆竹的燃放、销售、储存、运输采取如下管理的措施: 一、禁止在下列场所及其周边五十米范围内燃放烟花爆竹: 1.上海世博会园区; 2.区、县级以上党政机关驻地; 3.…… 因上海世博会举行重大庆典活动等特殊需要燃放烟花爆竹的,不受前款第一项规定的限制。 二、…… …… 十五、本通告自2010年4月15日至2010年11月15日施行。 上海市人民政府 二〇一〇年三月二十一日



86、单选题  抗日战争是中国人民反侵略第一次取得胜利的民族解放战争,下列搭配正确的是_____。
A: 九一八事变——全国抗日战争从此爆发
B: 西安事变——抗日民族统一战线正式形成
C: 台儿庄大捷——中国抗战以来第一次大捷
D: 百团大战——中国军队主动出击日军的最大规模战役



87、单选题  俗话说“靠山山倒,靠水水流,靠自己不会倒”,这表明的哲学原理是_____。
A: 外因是事物变化发展的偶然性因素
B: 主观能动性是改造世界的重要因素
C: 内因是事物变化发展的决定性因素
D: 矛盾就是事物之间的对立统一关系



88、单选题  常被称作四不像,性喜水,常在溪中戏水的鹿叫_____。它以青草、柞树叶和各种水生植物为食。3~4岁性成熟,发情交配在冬季,次年8—9月间产仔。此种鹿原是中国特产,野生种群约在100年前绝迹。
A: 梅花鹿
B: 长颈鹿
C: 驯鹿
D: 麋鹿



89、单选题  体现中国共产党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认识达到新高度的创造性答问是_____。
A: 建设什么样的党、怎样建设党
B: 进行什么样的创新、怎样创新
C: 实现什么样的发展、怎样发展
D: 什么是社会主义、怎样建设社会主义



90、单选题  某市出租车经营价格即将举行听证会。由于油价上涨,按照物价局拟定的新方案,出租车的运营价格将上调。调査显示,该市95%以上的出租车司机反对出租车车价上涨,因为涨价将导致乘客减少,但反对涨价并不意味着他们愿意降低收入。 以下选项如果为真,最能解释出租车司机的这种看似矛盾的态度的是_____。
A: 出租车司机希望减少向出租车公司缴纳的月租金,由此消除油价上涨的影响
B: 调查显示,所有的消费者都反对出租车涨价
C: 该市公交车的月票价格上调了,但普通车票的价格保持不变
D: 出租车涨价使得油价上升的成本全部由消费者承担



91、单选题  邓小平理论的精髓和活的灵魂是_____。
A: 解放思想、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
B: 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理论
C: 改革开放
D: 坚持四项基本原则



92、多选题  根据我国《刑法》的规定,单位犯罪的,对单位判处罚金,并对其_____判处刑罚。
A: 直接负责的管理人员
B: 副职领导人员
C: 其他间接责任人员
D: 其他直接责任人员



93、单选题  刑法的基本原则不包括_____。
A: 适用刑法平等原则
B: 罪刑相适应原则
C: 数罪并罚原则
D: 罪刑法定原则



94、单选题  世界卫生组织2013年4月3日宣布,将.2013年4月3日“世界卫生日”的主题确定为_____ 这一隐蔽性的全球性公共卫生问题。
A: 艾滋病
B: 抑郁症
C: 高血压
D: 心脏病



95、单选题  悟人生人生有三重境界“看山是山,看水是水。看山不是山,看水不是水。看山依旧是山,看水依旧是水。”这体现的哲理是_____。
A: 认识因其形象具体而具有直观性
B: 认识因其最终回归而具有重复性
C: 认识其因不断变化而具有不确定性
D: 认识其因循环上升而具有深刻性



96、单选题  政府为了保护某行业的收入,可采取_____措施。
A: 最高限价
B: 价格政策
C: 最低限价
D: 货币贬值



97、单选题  —个好的秘书要学会广泛接触“三教九流”,讲的是_____。
A: 秘书环境
B: 秘书人际关系
C: 秘书职能
D: 秘书素质



98、公文写作  简述事业单位管理体制。



99、单选题  人类在太空中发展起来的技术可以为人类造福,但太空活动留下的大量航天器残骸等太空垃圾却可能给人类带来巨大的危害。这段话反映的哲学原理是_____。 ①矛盾双方逐渐融合趋向一个无差别的统一体 ②矛盾双方相互对立、相互分离的趋势 ③矛盾双方相互贯通,在一定条件下相互转化 ④矛盾双方依赖,共处于一个统一体中
A: ①②
B: ②③
C: ①④
D: ③④



100、单选题  具体行政行为的效力不包括_____。
A: 执行力
B: 拘束力
C: 确定力
D: 公信力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24年甘肃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所..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