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2024年贵州省黔西南州赴高校专项引进人才冲刺卷(一)
2024-03-10 20:21:46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关于公文的要求,_____
A: 完整、求实
B: 合法、合理
C: 详尽、形象
D: 严谨、规范



2、单选题  根据我国《商业银行法》的规定,商业银行不得向关系人发放信用贷款。下列不属于该规定所指的关系人是_____。
A: 商业银行的董事、监事
B: 商业银行的管理人员
C: 与商业银行有业务往来的非银行金融机构的董事
D: 信贷业务人员的近亲属



3、单选题  组织的领导者应该学会“弹钢琴”,这种说法指的是领导应该是_____。
A: 开放性性格
B: 全面看问题
C: 团结合作
D: 管理专家



4、单选题  四大发明指的是中国古代对世界具有很大影响,是中华民族智慧的结晶,其中唐朝的发明是_____
A: 造纸
B: 火药
C: 指南针
D: 印刷术



5、单选题  胰岛素是一种_____。
A: 氨基酸
B: 蛋白质
C: 脂肪
D: 单糖



6、判断题  解放和发展社会生产力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根本任务。_____



7、多选题  从20世纪60年代开始,邓小平同志通过不断探索,在1992年南方谈话中,他将社会主义本质概括为:“社会主义的本质,是解放生产力,发展生产力,消灭剥削,消除两极分化,最终达到共同富裕。”这一概括的理论意义在于_____
A: 把对社会主义的认识提高到了新的水平
B: 是探索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大理论成果
C: 为如何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开辟了广阔的道路
D: 是对科学社会主义的重大理论贡献



8、单选题  甲公司与乙公司签订一份买卖合同,合同中有一条款约定了甲公司对乙公司所有因甲公司履行该合同所造成的损失免责。该合同的效力是:_____
A: 无效合同
B: 效力待定合同
C: 可变更可撤销合同
D: 有效合同



9、多选题  下列关于绩效考核和绩效管理的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绩效管理是绩效考核中的一个环节
B: 有效的绩效考核是对绩效管理的有力支撑
C: 绩效考核侧重于信息的沟通和绩效的提高
D: 绩效管理侧重于信息的沟通和绩效的提高



10、单选题  最近,我国具有世界先进水平的_____号超级海上石油钻探平台,在我国西沙海域开始钻探,这是我国首次在自己的南海海域钻探,全国人民一片欢呼,却受到了某个国家的无耻阻扰和捣乱。这个国家是_____。
A: “981”、菲律宾
B: “蚊龙”、日本
C: “981”、越南
D: “蚊龙”、美国



11、单选题  “所有的小微企业都很成功。”如果这句话是真的,那么下列哪句话是假的?_____
A: 如果小李创办了小微企业,那么一定成功
B: 小张创办了小微企业,很成功
C: 并非有的小微企业是成功的
D: 有的小微企业非常成功



12、判断题  组织规模一定时,管理层次与管理幅度成反比。_____



13、单选题  解放战争时期,毛泽东说:“蒋介石两个拳头(指陕北和山东)这么一伸,他的胸膛露出来了。所以,我们的战略就是要把这两个拳头紧紧拖住,对准他的胸膛插上一刀。”这里说的“插上一刀”指的是_____。
A: 挺进大别山
B: 辽沈战役
C: 百万雄师过长江
D: 横扫大西南



14、单选题  公有制为主体、多种所有制经济共同发展,是我国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基本经济制度。我们要毫不动摇地坚持公有制为主体,其实质和核心是_____。
A: 在社会主义经济制度中占主体地位
B: 全体社会成员或者部分社会成员共同占有生产资料
C: 国家完全占有生产资料
D: 国民经济起主导作用,主要体现在控制力上



15、判断题  物权、债权等都是由所有权派生出来的,财产所有权是最基本的民事法律关系。_____



16、单选题  现阶段我国社会主义生产的根本目的是_____。
A: 提高社会经济效益
B: 实现社会主义的现代化
C: 建立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
D: 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物质文化需要



17、单选题  甲乙丙三人合谋在当天夜里去T家放火烧死丁及其家人,丙因害怕事情败露承担刑事责任而没敢去,当夜甲乙放火烧死了丁及其家人。丙的行为属于_____。
A: 犯罪预备
B: 犯罪中止
C: 犯罪既遂
D: 不构成犯罪



18、单选题  如今,手机已是更换频率最高的电子产品,手机支付、游戏、社交、网络浏览等已成为一种消费时尚和文化现象。这体现了_____。
A: 文化是科技发展的动力
B: 文化决定人的价值取向
C: 文化与经济的相互交融
D: 文化改变人的生活规律



19、单选题  毛泽东思想在全党的指导地位是在_____会议上确立的。
A: 遵义会议
B: 党的七大
C: 党的七届二中全会
D: 党的八大



20、单选题  政府对市场的监管职能和对经济的调节职能是政府经济管理的_____。
A: 基本职能
B: 根本职能
C: 主要职能
D: —般职能



21、单选题  近年来,由于人类活动的影响,渤海海域面临越来越大的环境压力,成为我国污染非常严重的海域。我国启动《渤海碧海行动计划》,投巨资治理渤海环境。这表明国家在行使_____ ①搞好社会公共服务,保护公共环境②组织和领导社会主义文化建设 ③组织社会主义经济建设④正确处理人民内部矛盾,维护社会稳定
A: ①②
B: ②③
C: ③④
D: ①③



22、单选题  当今世界存在着两大类环境问题,一类是在工业化过程中排放大量废水、废气、废渣带来的环境污染问题;另一类是由于不合理开发利用自然资源泉导致的森林锐减、水土流失、土地沙漠化和物种灭绝等生态破坏问题。在我国各省、市、自治区的主要城市都设有大气监测站,主要工作是监测大气情况,且每天都公布空气质量情况,下列各项的含量一定会进行监测的是_____ ①可吸入颗粒物②总悬浮颗粒物③氮氧化物④二氧化碳⑤二氧化硫 ⑥二氧化氮⑦一氧化碳⑧一氧化氮⑨氮气⑩自氧
A: ①②④⑤⑥⑦⑨⑩
B: ①②③⑤⑥⑦⑧⑩
C: ①②③④⑤⑥⑧⑨
D: ①②③④⑥⑦⑨⑩



23、单选题  某国有一个奇怪的现象:一方面,劳动力短缺,需要引进外来劳动力进行补充;另一方面,失业率居高不下,领失业保险金的人数常年不减。据统计,该国每年约有140万人领取失业保险金,但同时又有25万个工作岗位空缺。 下列各项都能解释上述现象,除了:_____
A: 雇主愿意雇用外国劳动力,因为他们的薪酬比本国工人低廉
B: 该国是个高福利国家,很多人宁愿放弃工作以坐享失业金
C: 该国领取失业金的门檻很低
D: 该国的人都很懂得享受生活



24、单选题  西方一些敌对势力散布“中国威胁论”的实质与最终目的是_____。
A: 挑起国际争端
B: 干涉我国内政
C: 遏制中国发展
D: 为本国发展创造有利环境



25、单选题  上文中的“好运”是指_____。
A: 能与小说抗衡
B: 获得更为丰硕的成果
C: 担当文学的配角
D: 重温正统



26、单选题  例句1:公司党委对深入开展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第一阶段的工作作了部署。 例句2:这三种素质,是野外生存所必须具备的素质。 例句3:鲁迅杂文的文字洗练、精道、准确,使人产生痛快淋漓之感。 例句4:全班员工花了大半天功夫,终于疏通了管道,排除了故障。 对于上述例句中出现的一些词语错用现象,全部修改正确的是_____。
A: 安排;必需;精到;功夫
B: 部署;必须;精道;工夫
C: 安排;必须;精到;工夫
D: 部署;必需;精道;功夫



27、单选题  在太阳的九大行星中,离太阳最近的是_____。
A: 水星
B: 火星
C: 地球
D: 土星



28、多选题  陕西杨凌是我国唯一的国家级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近年来,一些农业科学家通过技术转让、技术入股等形式,迅速成为“科技富翁”。这种分配方式_____。
A: 体现了按生产要素分配
B: 兼顾社会公平,促进低收入者收人的提高
C: 体现了国家对劳动、知识、人才、创造的尊重
D: 有利于激发知识、技术等生产要素的活力,创造社会财富



29、单选题  科学发展观的基本要求是_____。
A: 统筹兼顾
B: 全面协调可持续
C: 以人为本
D: 发展



30、单选题  ①在我国瓷业发展史上第一个繁荣时期宋代,南北名窑林立,名品迭出,其中最为突出的是汝、官、哥、钧、定五大名窑,汝窑为其魁首。 ②然而,“红颜薄命”,北宋末年的“靖康之变”让汝窑在战乱中窑空烟冷,为宫廷烧制御用瓷仅仅20年的时间,汝窑便由盛转衰,至新中国成立时已断烧近千年。 ③将青瓷之美推向极致的汝瓷,是中国陶瓷艺术的典范。 ④宋哲宗元祐元年(1086年),汝窑成为宫廷用瓷。据传,尊崇道教的宋徽宗尤其喜爱青瓷。 ⑤受命于天子的汝瓷,有令则烧,无令则停。 ⑥由于烧制时间短,存世量极少,自南宋对汝瓷便有“近尤难得”之叹,因此上至皇家、下至藏家,汝瓷历代均被视为稀世珍宝,与商彝周鼎比贵,民间也就有了“纵有家财万贯,不如汝窑一片”之说。 以上6个句子重新排序,语序正确的是_____。
A: ④⑤①②③⑥
B: ③①④⑤⑥②
C: ③④⑤①②⑥
D: ③①④⑤②⑥



31、多选题  甲厂工程师张某利用工作之便,编写了一本《发动机修理与调试》。为该书的著作权归属问题张某与甲厂发生争议。依照法律,对该书著作权归属的认定不成立的是_____。
A: 归张某享有,与甲厂无关
B: 该书是职务作品,著作权由张某享有,但甲厂在两年内可以使用
C: 该书著作权由张某享有,甲厂有权在其业务范围内优先使用
D: 该书是职务作品,但未经张某同意,甲厂不得许可第三人优先使用



32、判断题  “人的意志高于一切,决定一切”是客观唯心主义观点。_____



33、单选题  世界上第一颗人造地球卫星是1957年10月4日由_____研制并成功发射的。
A: 苏联
B: 美国
C: 英国
D: 法国



34、单选题  企业之间相互提供的、与商品交易相联系,主要表现形式为赊销商品、延期付款的信用活动,被称为_____。
A: 商业信用
B: 银行信用
C: 国家信用
D: 民间信用



35、单选题  《行政复议法》规定,被申请人不依法提出书面答复、提交当初做出具体行政行为的证据、依据和其他有关材料的,_____。
A: 经两次催告仍不提交的,视为没有证据、依据
B: 责令被申请人限期补交
C: 对被申请人予以训诫
D: 视为没有证据、依据,决定撤销该具体行政行为



36、多选题  实事求是思想路线的极端重要性主要表现在_____。
A: 它是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的思想路线
B: 它是毛泽东思想的根本出发点
C: 它是毛泽东思想的精髓
D: 它是中国革命和建设事业不断取得胜利的根本思想保证



37、判断题  借条、领条、欠条、收条等条据都不属于公文的范畴。_____



38、单选题  可再生资源,是指在现有自然界的特定时空条件下,可依靠种源获得再生,或者能够持 续再生更新、繁衍增长,保持或扩大储量的资源。如大气、太阳能、沼气等,当代人消费的多少不 会影响到后代人的消费数量;又如森林资源和各种野生动物等,不进行人为破坏基本上能保持 持续、稳定的增长。 根据以上定义,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很多废弃的金属机械可回收利用,因此同样也是可再生资源
B: 煤炭是通过太阳能转化而形成的,因此也是可再生资源
C: 春风吹绿了宽阔的草原,草原是可再生资源
D: 地球上的淡水资源已经十分有限,因此是不可再生资源



39、单选题  创立于2003年的“再生银行”是美国一家_____,它构建了一个全新的商业模式,将居民、商家、政府都拉进其贸易结构。
A: 绿色能源银行
B: 垃圾回收公司
C: 商业银行
D: 以旧换新的民间组织



40、单选题  理论上讲,只要利用适合的材料,3D打印技术能够“打印”出任何东西。3D打印技术不仅仅应用于冷冰冰的金属、陶瓷、玻璃等材料上。“打印”诸如皮肤、肌肉和血管等简单的活体组织的试验也在进行当中。在未来,如果生物3D打印机能够使用病人自身的干细胞,制造出像肾脏、肝脏甚至心脏这样的大型人体器官,那么器官移植后的排异反应将会大幅减少。 这段文字支持的观点是:_____
A: 3D打印技术已经能够“打印”出任何东西
B: 3D打印技术取代了传统多步骤制造工艺
C: 3D打印技术将在传统技术难以触及的领域创造奇迹
D: 3D打印技术能“打印”出大型人体器官用于器官移植



41、判断题  “旧唯物主义是半截子唯物主义”是指旧唯物主义在自然观上是唯心主义。_____



42、单选题  上级国家机关的决议、决定、命令和指示,如有不适合民族自治地方实际情况的,自治机关可以如何处理?_____
A: 报经该上级国家机关批准后变通执行
B: 停止执行,并自行制定适合本地区的决议等
C: 提请该上级国家机关重新制定适合本地区实际情况的决议等
D: 报请国务院决定



43、多选题  管理者在信息传递方面扮演三个角色,即_____。
A: 联络者
B: 监听者
C: 传播者
D: 发言人



44、单选题  王某明知某电器产品不符合保障人身安全的国家标准,仍然大量进货销售,销售金额达80万元。某企业因使用这种电器造成短路,引起火灾,致3人轻伤,部分厂房被烧毁。下列说法中正确的是_____。
A: 王某的行为己构成失火罪
B: 王某的行为已构成销售伪劣产品罪
C: 对王某应按照失火罪和销售伪劣产品罪中的一个重罪定罪处罚
D: 对王某应按照销售伪劣产品罪和过失伤人罪,数罪并罚



45、单选题  假性痴呆是指在某种特殊的心理背景下出现的一种部分短暂、可逆的智能障碍,而无明显脑器质性损害的证据。 以下属于假性痴呆的是_____。
A: 车祸脑伤患者思维迟缓,反应迟钝
B: 某播音员播报过程中突然语塞
C: 某人听到门响怀疑有人影
D: 受精神打击后暂时忘记自己的姓名,不认识亲人



46、单选题  “发展和培育社会中介组织”体现的是行政管理的_____。
A: 文化职能
B: 社会服务职能
C: 经济职能
D: 政治职能



47、多选题  以下关于《法经》的表述正确的是_____。
A: 《法经》首先确立了“王者之政,莫急于盗贼”的立法宗旨
B: 共有《盗法》、《贼法》、《囚法》、《捕法》、《杂法》和《具法》六篇
C: 是战国时期魏国李悝编撰的
D: 《法经》是中国历史上第一部较为系统、较为完整的封建成文法典



48、单选题  请示的目的能否实现,关键是_____。
A: 请示理由是否充分
B: 文本结构是否完整
C: 表述语言是否流畅
D: 逻辑层次是否清楚



49、单选题  在高速奔向全面城市化和现代化的中国,却有另一种值得思考的现象,__________。乡村为了接近现代化,满眼都是钢筋水泥,而偏远的农村地区,则更像是一个个被掏空的鸟巢,里面的人都飞往城市;而另一面,乡土式生活,在城市中已然开始有回归趋势,如在城市大造别墅,只为营造乡村味道,以及郊游农家乐与农家菜的流行。虽然这种乡土式生活有些只是中产阶层的消遣方式,但是这也给我们足够的文学与社会学的想象力..时间一直在证明,乡土文明恰恰是我们的文化记忆中最坚实的部分,仍然对中国当下生活秩序和生产关系产生深层的重要影响,仍是中国文化的根基。填入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句是:_____
A: 乡土社会秩序不存,乡土文明无处安附
B: 城市和乡村,正在匪夷所思地“互诉衷情”
C: 乡村在城市化的大潮中逐渐丧失着自己本来的味道
D: 乡土成了落后的代名词,它无时无刻不在向往着现代化



50、单选题  下列诗文、作者、朝代对应不正确的是_____。
A: 两岸猿声啼不住,轻舟已过万重山——李白(唐代)
B: 春山暖日和风,阑干楼阁帘栊——白朴(元代)
C: 想当年,金戈铁马,气吞万里如虎——辛弃疾(宋代)
D: 流水落花春也去,天上人间——李煜(唐代)



51、单选题  任何科学理论都不能穷尽真理,而只能在实践中不断开辟认识真理的道路这说明真理有_____。
A: 绝对性
B: 相对性
C: 主观性
D: 客观性



52、单选题  居住在某市南区的唐某向本市电信局支付2000元初装费安装电话一部,2个月后,唐某发现话费单上出现自己从未打过的长途电话,话费150余元,遂找电信局交涉,经查系电信局设备技术故障所致,唐某多次要求电信局作进一步解释并保证以后不再发生此类事情,电信局未予确认。不久,此类事情再次发生,唐某再次找电信局交涉,并要求电信局双倍返还多收的话费共计600余元。电信局遂派人到唐某所在单位,要求其单位领导做唐某的工作,让唐某不要再去电信局纠缠。此举引起唐某单位同事、邻居多人围观,议论纷纷,有人认为唐某意图趁机讹诈电信局。唐某甚怒,遂又找到电信局。电信局负责接待的人说:“我们把多收的话费退给你,你不要,那你去法院告我们好了。你不是想要钱吗?开个价,10万、20万都可以。”唐某觉得羞辱无比,决意起诉电信局,请根据以上案情,回答下列问题(不定项选择题)。 1.唐某的诉讼请求中有拆机终止电话服务合同,退还初装费2000元的要求。电信局以上级主管部门有文件规定为由,只同意退还70%,对此应如何判断?_____
A: 电信局应退还全部初装费
B: 电信局应退还70%的初装费
C: 如电信局承担多收的300元话费,则只退还70%的初装费
D: 如电信局不承担多收的300元话费,则应退还全部初装费



53、判断题  “一国两制”的基础和前提是国家主权统一于中华人民共和国。_____



54、单选题  坚持文化体制改革,要坚持公益性文化事业和经营性文化产业协调发展。发展经营性文化产业的根本任务是_____。
A: 满足人民群众多方面、多层次、多样化文化需求
B: 保障人民群众基本的文化权益和精神文化的需求
C: 构建覆盖全社会的比较完备的公共文化服务体系
D: 加快文化产业基地和区域性特色文化产业群建设



55、单选题  下列行政行为中属于行政强制措施的是_____。
A: 行政拘留
B: 吊销许可证执照
C: 银行冻结存款
D: 罚款



56、单选题  “好奇”号顺利降落 美国东部时间2011年11月26日,“好奇”号【A】佛罗里达州卡纳维拉尔角空军基地发射升空,经历了【B】长达八个半月的旅程才接进【C】目的地火星,并顺利着陆【D】。_____
A: A
B: B
C: C
D: D



57、多选题  收文登记的主要作用是_____。
A: 便于掌握公文运转办理的情况
B: 为查阅公文提供线索和论据
C: 作为公文交接的凭证
D: 是立卷归档的基础



58、单选题  中国历史上儒家思想经过2000多年的不断发展形成了较完整的理论体系。其中荀子对 儒家思想的改造主要表现为_____。
A: 提倡“仁政”
B: 主张“礼法并用”
C: 提倡“以德服人”
D: 提出“天人感应”



59、单选题  在人们的互相交往中,和悦的语气,亲切的称呼,诚挚的态度,是社会公德中_____的体现。
A: 文明礼貌
B: 助人为乐
C: 爱护公物
D: 遵纪守法



60、单选题  以法律是否有明确规定和要求为标准,行政程序可分为_____。
A: 内部行政程序和外部行政程序
B: 抽象行政程序和具体行政程序
C: 自由行政程序和法定行政程序
D: 行政立法程序、行政执法程序和行政司法程序



61、单选题  要大力提倡以文明礼貌、助人为乐、爱护公物、保护环境、遵纪守法为主要内容的_____,鼓励人们在社会上做一个好公民。
A: 社会公德
B: 职业道德
C: 家庭美德
D: 个人修养



62、多选题  刑法的基本原则是指刑法特有的立法、解释和适用过程中所需普遍遵循的全局性、根本性原则,我国刑法明文规定的基本原则有_____。
A: 疑罪从无原则
B: 罪刑法定原则
C: 罪刑相当原则
D: 适用刑法一律平等原则



63、判断题  命令是一种具有最高权威的上行文。_____



64、判断题  公共管理具有独占性,因此无须接受监管。_____



65、单选题  人在运动时要流汗的原因是_____。
A: 防止身体过度疲劳
B: 使体温保持正常
C: 维持皮肤清洁
D: 排泄多余的水分



66、单选题  在第二次科技革命中,导致汽车工业和石油工业兴起的发明是_____。
A: 蒸汽机
B: 电动机
C: 汽轮机
D: 内燃机



67、单选题  国务院出台《职工带薪年休假条例》,为劳动者享有休息休假权提供法律保障,这主要体现了_____。
A: 我国经济实力逐步增强
B: 国务院具有立法权
C: 国家机关坚持依法治国的原则
D: 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



68、单选题  下面这句话四个标号的“的”不可省略或删除的一项是:_____这家五星级宾馆主要的①接待的②对象是前来旅游的③港澳台的④同胞、海外华侨和外国人。
A: ①
B: ②
C: ③
D: ④



69、单选题  下列有关科学常识的表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月亮对海水的吸引力比太阳大,引起地球上潮汐现象的主要原因是月亮对海水的吸引力
B: 世界著名的“死海”位于西亚,尽管“死海”的含盐量较高,但其中的营养物质也很丰富,“死海”中有大量的水生动植物
C: 云和雾都是水蒸气达到饱和并凝结成细小的水滴而形成的,它们在本质上是相同的
D: “X射线”是一种波长比紫外线更短的光,它是由德国物理学家伦琴在1895年发现的



70、单选题  关于声音数字化技术的叙述正确的是_____。
A: 量化位数是指一秒钟内对声波模拟信号采样的次数
B: 量化位数是指每个采样点十进制数据的位数
C: 量化位数是指每个采样点的次数
D: 量化位数是指每个采样点二进制数据的位数



71、单选题  不要过分地依赖语言。不要总是企图在语言上占上风。语言解不开的,事实可以解开。语 言解开了而事实没有解开的话,语言会失去价值,甚至只能添乱。想到让事实说话的人比起动 不动就想说倒一大片的人更安详。这段话的主要观点是_____。
A: 语言是不重要的,而事实才重要
B: 平常不要说太多的话以免惹出是非
C: 没有事实基础的语言是毫无价值的
D: 事实比动听的语言更有力量



72、多选题  加快事业单位用人制度的改革,就要_____。
A: 按照“脱钩、分类、放权、搞活”的路子,改变用管理党政机关工作人员的办法管理事业单位人员的做法
B: 逐步取消事业单位的行政级别,不再按行政级别确定事业单位人员的待遇
C: 根据社会职能、经费来源的不同和岗位工作性质的不同,建立符合不同类型事业单位特点和不同岗位特点的人事制度,实行分类管理
D: 贯彻公开、平等、竞争、择优的原则,引人竞争激励机制,通过建立和推行聘用制度,搞活工资分配制度,建立充满生机活力的用人机制



73、判断题  8岁的小学生黄某代表学校参加中外少儿书画大赛,获得了一等奖,奖金5000元,则这5000元应归黄某的父母所有。_____



74、判断题  秦腔源于古代陕西、甘肃一带民间歌舞,是流行于中国西北陕西、甘肃、青海、宁夏、新疆等地的大剧种。_____



75、单选题  杨柳是我国古代诗词里面较为常见的意象,往往蕴含离别之情。下列名句中不是表达送别意象的是_____。
A: 宪笛何须怨杨柳,春风不度玉门关
B: 渭城朝雨浥轻尘,客舍青青柳色新
C: 今宵酒醒何处?杨柳岸、晓风残月
D: 庭院深深深几许?杨柳堆烟,幕帘无重数



76、单选题  阅读以下材料,回答26—30题 2013年11月,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为51.4%,与上月持平,为2012年5月以来的高点,连续14个月位于临界点以上,表明我国制造业继续稳中向好。 分企业规模看,大型企业PMI为52.4%,比上月微升0.1个百分点,继续位于临界点以上,为19个月以来的最高点;中型企业PMI为50.2%,与上月持平,连续2个月位于临界点以上;小型企业PMI为48.3%,比上月下降0.2个百分点,继续位于临界点以下,连续4个月小幅回落。 2013年11月,构成制造业PMI的5个分类指数2升3降。生产指数为54.5%,比上月略升0.1个百分点,连续5个月回升,为2012年5月以来的最高点。新订单指数为52.3%,比上月回落0.2个百分点。原材料库存指数为47.8%,比上月下降0.8个百分点,继续位于临界点以下。从业人员指数为49.6%,比上月回升0.4个百分点,升至8个月以来的最高点。 供应商配送时间指数为50.6%,比上月回落0.2个百分点,继续高于临界点。 2013年1月一11月,我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大于51.0%的月有_____个。
A: 1
B: 2
C: 3
D: 4



77、单选题  社会主义家庭美德的主要内容,包括尊老爱幼、男女平等、夫妻和睦、勤俭持家、_____
A: 邻里团结
B: 和睦相处
C: 互相帮助
D: 共同商量



78、单选题  下列对该公文主送机关写法的判断,正确的是_____
A: 应为“各县(区)人民政府,各局委办,各直属机关”
B: 应为“各区、县人民政府,各局委办,各直属机关”
C: 该公文不必拟写主送机关
D: 该公文主送机关拟写正确



79、单选题  上行文应当标注签发人姓名,“签发人”这一要素是由_____组成的。
A: 签发人的姓名和职务
B: “签发人”三个字和签发人姓名
C: “签发人”三个字加全角冒号和签发人姓名
D: “签发人”三个字加半角冒号和签发人姓名



80、单选题  领导是以_____为主体进行的活动。
A: 领导者
B: 人
C: 资金
D: 组织



81、单选题  公务员职业道德建设的根本保证是_____。
A: 法制与制度
B: 法律法规约束
C: 规章制度规范
D: 社会力量介入,发挥道德评价作用



82、单选题  目前世界上最大型、种类最丰富的一部巨著是_____。
A: 《本草纲目》
B: 《中国大百科全书》
C: 《中国植物志》
D: 《不列颠百科全书》



83、多选题  下列属于控制公共服务成本的措施有_____。
A: 某社区服务中心严格执行午餐补贴标准
B: 某卫生防疫站大力推行无纸化办公系统
C: 某公立医院推出网上预约挂号诊疗系统
D: 某体育中心实施废旧设备分类处理制度



84、单选题  行政关实施行政管理,必须以法律规定作为依据,这一原则被称为_____。
A: 合法行政原则
B: 合理行政原则
C: 程序正当原则
D: 禁止权利滥用原则



85、单选题  下列关于国际组织的表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石油输出国组织通过实行石油生产配额限制维护石油生产国利益
B: 博鳌亚洲论坛是第一个总部设在中国的国际会议组织
C: 蒙古国是上海合作组织的成员国之一
D: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是联合国的专门机构



86、单选题  随着时代的转化、实践的深化、科技的发展、社会的进步,作为时代精神之精华的马克思主义哲学必然要关注重大现实问题,增添新的内容,以新的理论观点、理资体系满足时代的要求和实践的需要。这体现了马克思主义哲学的基本特征是_____。
A: 第一次实现了唯物主义与辩证法的统一
B: 实现了唯物辩证的自然观和历史观的统一
C: 实践基础上的科学性与革命性的统一
D: 无产阶级的科学的世界观和方法论



87、多选题  甲的下列财产中,构成遗产的有_____。
A: 甲向有关部门申请的渔业权
B: 甲所收藏的古董
C: 甲的名誉权
D: 甲所拥有的小轿车



88、多选题  为了促进社会经济全面协调发展,我国政府将继续坚定不移地实施西部大开发。下列关于西部战略发展叙述正确的是_____。
A: 国务院发布《关于进一步推进西部大开发的若干意见》,标志着西部扶贫工作正式启动
B: 西部大开发覆盖地域包括西南、西北10个省区市,广西和内蒙古两个自治区,湘西、恩施和延边3个民族自治州
C: 《国务院关于进一步促进内蒙古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的若干意见》指出,到2020年将建成生产发展、生活富裕、生态良好的现代化内蒙古新局面
D: 国务院日前正式批复的《成渝经济区区域规划》指出,将成渝经济区建成西部地区重要的经济中心、全国重要的现代产业基地、深化内陆开放的试验区、统筹城乡发展的示范区和长江上游生态安全的保障区



89、单选题  中国始终不渝走和平发展道路。这条道路最鲜明的特征是科学发展、自主发展、和平发展、合作发展、共同发展。这说明:_____ ①求和平、谋发展、促合作已经成为当今时代的潮流 ②国家间的利益关系正在从冲突对立走向趋同一致 ③世界多极化不可逆转是推动和平发展的根本途径 ④我国始终不渝坚持独立自主外交政策的基本立场
A: ①③
B: ①④
C: ②③
D: ②④



90、多选题  上级国家机关的决议、决定、命令和指示,如有不适合民族自治地方实际情况的,自治机关可以报经该上级国家机关批准_____。
A: 拒绝执行
B: 停止执行
C: 变通执行
D: 退回上级国家机关



91、单选题  下列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和谐社会是对人类社会发展理想状态的一种描述
B: 和谐社会是一个有能力解决矛盾、化解冲突,并由此实现社会关系趋于均衡的社会
C: 和谐社会是动态的、充满生机和活力的社会
D: 和谐社会只存在于社会主义社会形态中



92、单选题  实现“2020年城乡居民人均收入比2010年翻一番的目标”,需要落实社会公平,下列属于在收入分配落实公平原则的措施是_____。 ①提高劳动报酬在初次分配中的比重 ②发挥财政作用,健全再分配调节机制 ③规范分配秩序,实现收人平均 ④推行企业工资协商制度,保护劳动所得
A: ①②③
B: ①②④
C: ①③④
D: ②③④



93、多选题  据资料记载,黑猩猩能模仿人的动作,用水龙头取水灭火。可是当它趟过一条小河去灭火时,却不知道可以用河水灭火。这一事例说明_____。
A: 黑猩猩的意识是其大脑的机能
B: 黑猩猩的意识来源于外部世界
C: 黑猩猩的心理与人的意识有根本区别
D: 意识是人类特有的,黑猩猩没有意识



94、单选题  王某在大街上遛狗。张某故意挑逗狗,之后跑掉,结果狗将路过的孙某咬伤,并继续追赶孙某。王某为阻止狗继续伤人,在狗不听使唤的情况下,用木棍将狗的腿打断。对此,下列表述正确的是:_____
A: 孙某可以向张某或王某要求赔偿
B: 孙某只能向王某要求赔偿
C: 孙某要求王某承担赔偿责任,必须证明王某存在过错
D: 王某不能要求张某赔偿狗受伤的损失



95、判断题  某单位逾期拒绝拆除其违章建筑,城建行政主管部门依法委托某工程队强行拆除违章建筑的行为,属于执法行为。_____



96、单选题  我国第一例环境公益行政诉讼案——“中华环保联合会诉贵州某市国土资源局行政不作为”案在开庭审理过程中,被告当庭表示将撤回某项目土地使用权的决定,因为该项目对环境有潜在危险。这说明_____。 ①政府接受监督是坚持依法行政的必要保证 ②政府应依法行政,审慎行使权力 ③行政机关行使行政职权受人民法院监督 ④有效制约和监督政府权力的关键在于司法监督
A: ①②③
B: ②③④
C: ①②④
D: ①③④



97、单选题  下列对“科学发展观的第一要义是发展”的理解错误的是_____。
A: 发展应该是又快又省又好的持续发展
B: 发展必须牢牢抓住经济建设这个中心
C: 发展对于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具有决定性意义
D: 国家发展战略的核心是提高自主创新能力,建设创新型社会



98、单选题  在历史的创造者问题上,历史唯物主义主张_____
A: 历史是英雄人物创造的
B: 历史是人民群众创造的
C: 历史是英雄和群众共同创造的
D: 具体情况具体分析和研究



99、多选题  以下对我国的对外政策的描述,正确的有_____。
A: 面向少数几个国家
B: 既对资本主义国家开放,也对社会主义国家开放
C: 既对发达国家开放,也对广大发展中国家开放
D: 只对邻国开放



100、多选题  若唐某仅提起终止电信服务合同的诉讼,则享有管辖权的法院应当是_____。
A: 某市南区人民法院
B: 电信局所在地的北区人民法院
C: 某市中级人民法院
D: ABC中的任何一方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24年02月湖北省红安县事业单位2..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