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2024年03月安徽省霍邱县事业单位2024年度公开招考工作人员冲刺卷(一)
2024-03-10 20:24:27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判断题  合同当事人双方完全自愿签订的合同,都是合法的。_____



2、单选题  海洋技术是21世纪技术的内向拓展,其标志技术是_____。
A: 深海挖掘和海水淡化
B: 深海挖掘和水力发电
C: 海啸控制和海水利用
D: 海水淡化和水力发电



3、单选题  某房地产开发商以缺少周转资金为由,向市房产局副局长薛某借款10万元,半年后以还本付息为由支付薛某20万元。薛某的行为实质上是_____。
A: 通过“借”“贷”收取高额“利息”
B: 国家工作人员主动“借”钱给请托人,并约定“利息”
C: 国家工作人员与请托人建立利益“捆绑”关系
D: —种受贿犯罪,应予以坚决打击



4、单选题  根据我国宪法修正案,在爱国统一战线中新增加的社会阶层是_____
A: 社会主义劳动者
B: 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
C: 拥护社会主义的爱国者
D: 拥护祖国统一的爱国者



5、单选题  1927年8月1日,震惊中外的“八一南昌起义”爆发,写下了中国现代史上重要的一页。南昌由此一举成为“军旗升起的地方”,南昌由此也获得了_____的美誉。
A: 革命城市
B: 英雄城市
C: 起义城市
D: 红军城市



6、单选题  某人在公共汽车上发现一个小偷向相反方向步行,10秒钟后他下车去追小偷,如果他的速度比小偷快一倍,比汽车慢4/5,则此人追上小偷需要_____
A: 20秒
B: 50秒
C: 95秒
D: 110秒



7、单选题  某市政府所属A行政机关作出行政处罚决定后被撤销,其职能由市政府所属B行政机关继续行使。受到行政处罚的公民不服,准备提起行政复议。此时他应以_____为行政复议被申请人。
A: A机关
B: B机关
C: 市政府
D: 省政府



8、判断题  事业单位岗位分为管理岗位.、专业技术岗位、工勤技能岗位和其他岗位。_____



9、判断题  —个时期以来,传统能源带来的安全及环境等问题成为了世界经济可持续发展的严峻挑战之一。这导致在过去20多年里,核能、风能、太阳能等可再生能源成为各国政府青睐的替代能源。_____



10、单选题  美国行为主义心理学家华生在《行为主义》一书中写道:“给我一打健康的婴儿,一个由我支配的特殊的环境,让我在这个环境里养育他们,我可担保,任意选择一个,不论他父母的才干、倾向、爱好如何,他父母的职业及种族如何,我都可以按照我的意愿把他训练成为任何一种人物——医生、律师、艺术家、大商人、甚至乞丐或强盗。”这是_____。
A: 遗传决定论的观点
B: 环境决定论的观点
C: 家庭决定论的观点
D: 儿童决定论的观点



11、单选题  任何国家行政职能中,最为核心的基本职能是_____。
A: 政治职能
B: 文化职能
C: 社会职能
D: 经济职能



12、单选题  人们常用“太阳从西边出来”比喻不可能的事,但对太阳系的_____来说却是事实。
A: 海王星
B: 木星
C: 水星
D: 金星



13、单选题  伊尹:“做菜既不能太咸,也不能太淡,要调好作料才行;治国如同做菜,既不能操之过急,也不能松弛懈怠,只有恰到好处,才能把事情办好。”商汤很受启发,命伊尹为宰相,在其辅佐下,最终打败了夏桀,建立商朝。该故事的反映的哲理是_____。
A: 要坚持适度原则
B: 要重视内因的作用
C: 要不失时机地促成飞跃
D: 要学会把握矛盾



14、判断题  简单商品流通形式为:货币一商品一货币。_____



15、单选题  有限责任公司的股东对公司承担有限责任,是指_____。
A: 股东以购买的股票为限
B: 股东以其财产额为限
C: 股东以其出资额的收益为限
D: 股东以其出资额为限



16、多选题  张某为给病危的父亲治病急需10万元,王某表示愿意借给张某,但一年后须加倍偿还,否则以张某的三居室为代偿,张某表示同意。此行为属于_____。
A: 无效的民事行为
B: 可撤销的民事行为
C: 乘人之危的民事行为
D: 有效的民事行为



17、单选题  创新是一个民族进步的灵魂,是一个国家兴旺发达的不竭动力,也是一个政党永葆生机的源泉。创新包括理论创新、制度创新、技术创新、文化创新及其他各方面的创新。在各项创新中处于先导地位的是_____
A: 科技创新
B: 制度创新
C: 文化创新
D: 理论创新



18、单选题  公文办理包括收文办理、发文办理和整理归档。下列选项中的各种做法属于发文办理的是_____。
A: 《B市教育局实行〈B市中小学校车安全条例〉》
B: 《关于实行B市中小学校车安全条例的通告》
C: 《B市教育局关于实行〈B市中小学校车安全条例〉的通知》
D: 《B市教育局关于实行〈B市中小学校车安全条例〉的公告》



19、单选题  下列有关我国选举制度基本原则的论述正确的是_____。
A: 选举权的普遍性原则要求我国公民只要年满18周岁,就拥有选举权和被选举权
B: 选举权的平等性原则要求在各级人民代表大会中,每一代表所代表的人口数都是相同的
C: 秘密投票原则要求如果选民是文盲就不能参加投票,因为其如果委托别人代写,就违背了秘密投票原则
D: 直接选举和间接选举并用原则表明我国各级人大代表并非都是选民直接选举产生



20、单选题  正确的地质年代排序是_____。
A: 元古代 太古代 古生代 中生代 新生代
B: 太古代 元古代 古生代 中生代 新生代
C: 古生代 元古代 太古代 中生代 新生代
D: 太古代 古生代 元古代 中生代 新生代



21、单选题  下列词语中没有错别字的一组是_____。
A: 甘之如饴 桀骜锋利 鄙夷不屑 毕恭毕敬
B: 弃如敝屣 相儒以沫 毁家纾难 昏昏噩疆
C: 狼奔豕突 枉费心机 走投无路 金碧辉煌
D: 却之不公 胆大忘为 荼毒生灵 宁缺毋滥



22、多选题  习近平指出,改革开放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没有改革开放就没有中国的今天,也就没有中国的明天,这表明_____。
A: 改革开放是决定当代中国命运的关键选择,是当代经济发展进步的活力源泉
B: 改革开放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由之路
C: 只有改革开放才能发展中国、发展社会主义,停顿和倒退没有出路
D: 要用深化改革开放来解决改革中出现的问题



23、单选题  “只有注意企业文化建设,企业才能得到更好的发展”这一判断不等值于_____。
A: 如果企业得到更好的发展,就得注重企业文化建设
B: 不注重企业文化建设,企业不能得到更好的发展
C: 只要注重企业文化建设,企业就能得到更好的发展
D: 倘若企业更好的发展,则必须注重其文化建设



24、单选题  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告别终身制,我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众多。其中1987年被评为世界文化遗产并被誉为“东方卢浮宫”的是:_____
A: 云冈石窟
B: 龙门石窟
C: 莫高窟
D: 麦积山石窟



25、单选题  古语说:“长堤溃蚁穴,君子慎其微。”面对消极腐败的东西,我们一定要提高警惕,防微杜渐,避免出现类似蚁穴溃堤的现象。从哲学上看,这是因为_____
A: 量变积累到一定程度会引起质变
B: 原因的作用会引起结果
C: 外因通过内因而起作用
D: 矛盾双方在一定条件下相互转化



26、单选题  根据《劳动法》的规定,下列纠纷属于劳动争议的是_____。
A: 职工王某作为公司股东,因股息分配与该公司发生的争议
B: 进城务工农民孙某与个体餐馆业主赵某因支付劳动报酬而发生的纠纷
C: 某出租汽车公司因不服某社保局对于其公司出租车司机朱某作出的工伤认定而产生的纠纷
D: 李某因身高不足1.7米未达到某公司录用要求而被拒绝聘用引起的纠纷



27、单选题  关于区域经济一体化,下列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国际性区域经济一体化的形成动机是为了避免彼此的伤害,共同排斥外来的竞争。它是激烈的垄断竞争的产物
B: 欧盟前身欧共体,是欧洲煤钢共同体、欧洲经济共同体和欧洲原子能共同体的总称
C: 亚太经合组织成立于l989年,是亚太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经济合作官方论坛
D: 东南亚国家联盟简称东盟。东盟“l0+3”会议指东盟l0国领导人与中国、日本与印度三国领导人的会议



28、单选题  “出师未捷身先死,长使英雄泪满襟”这句名言的作者是_____。
A: 李白
B: 杜甫
C: 诸葛亮
D: 曹操



29、单选题  邓小平对党的思想路线的贡献在于_____。
A: 提出实事求是
B: 强调解放思想
C: 提出理论联系实际
D: 提出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



30、判断题  国家性质又称为国体,指的是社会各个阶级在国家中的地位。_____



31、单选题  李某因犯杀人(未遂)罪、抢劫罪、盗窃罪而分别被判处10年、8年、5年有期徒刑,对其最后的量刑应为_____。
A: 10年
B: 23年
C: 10~23年
D: 10~20年



32、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不属于我国现阶段宏观经济调控手段体系的是_____。
A: 经济手段
B: 法律手段
C: 行政手段和计划手段
D: 道义劝告



33、单选题  安徽省是农业大省,共有5个一级农业区,其中,土地面积最大、人口最多的农业区是_____。
A: 沿江平原农业区
B: 江淮丘陵农业区
C: 淮北平原农业区
D: 皖南山地林茶粮区



34、单选题  人类社会的基本矛盾是_____。
A: 生产力与生产关系,经济基础和上层建筑之间的矛盾
B: 走社会主义道路和走资本主义道路之间的矛盾
C: 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物质文化需要同落后的社会生产之间的矛盾
D: 计划经济体制和市场经济之间的矛盾



35、单选题  根据《行政复议法》规定,下列规范性文件中,行政相对人在对根据该规范性文件作出的具体行政行为提起行政复议的同时,可以一并向行政复议机关提出对该规范性文件进行审查申请的是_____。
A: 某地级市人民政府的规定
B: 某省林业厅关于王某滥伐林木的处理意见
C: 某省会城市人民政府制定的《专利管理办法》
D: 某地级市人民政府关于免去简某东湖区区长的决定



36、单选题  激励是管理者为提高组织绩效而进行的重要活动。根据相关激励的理论,下列各项描述有误的是_____。
A: 未得到满足的需要是产生激励的起点
B: 奖励的价值越大,个人努力程度就越大
C: 实施负强化应以连续负强化为主,以消除人们的侥幸心理
D: 受激励者,对所获得的报酬公平性的感觉影响他对所受奖励是否满意的程度以及激励效果



37、单选题  公民的隐私权属于_____。
A: 人格权
B: 身份权
C: 名誉权
D: 荣誉权



38、单选题  在商店里,大部分商品的价格,如一双皮鞋的价格是298元而不是300元,商店是根据_____而定的。
A: 价格法
B: 行业规定
C: 经营商偏好
D: 消费者心理



39、单选题  近年来,在开发房地产的热潮中,一些公司为追求更多的利润,热衷于投资兴建高档豪华的“贵族式”住宅、饭店等,结果占用了大量资金,市场冷冷清清,有的公司不堪重负而被迫倒闭。这一事实说明_____。
A: 竞争是市场经济的基本特征
B: 激烈的市场竞争使资源优化配置
C: 市场调节具有进步性
D: 市场调节具有盲目性



40、单选题  人们在谈到计算机的时候,往往要谈到计算机的386、486或586,这里的X86代表着计算机的_____。
A: CPU(中央处理器)
B: 内存
C: 主机板
D: 硬盘



41、判断题  亚当•斯密最初提出经济学领域所谓的“看得见的手”。 _____



42、填空题  知识产权是指民事主体对自己创造性的____依法享有的专有的权利。



43、单选题   根据国家统计局2014年10月23日发布的《2013年全国科技经费投人统计公报》有关内容如下: 2013年,全国共投人研究与试验发展(R&D)经费11846.6亿元,比上年增长15%;研究与试验发展(R&D)经费投人强度(与国内生产总值之比)为2.08%,比上年的1.98%提高0.1个百分点。按研究与试验发展人员(全时工作量)计算的人均经费为33.5万元,比上年增加1.8万元。 分地区看,研究与试验发展(R&D)经费占全国比重前六名的为江苏(12.6%)、广东(12.2%)、北京(10%)、山东(9.9%)、浙江(6.9%)和上海(6.6%)。研究与试验发展(R&D)经费投人强度(与地区生产总值之比)达到或超过全国平均水平的有北京、上海、天津、江苏、广东、浙江、山东和陕西8个省(市)。 2013年处于前六名的省市研究与试验发展(R&D)经费总计约为_____亿元。
A: 6894.72
B: 5833.09
C: 6318.89
D: 6571.65



44、单选题  根据现行的国家公务员制度,国家公务员是指依法履行公职,纳人国家行政编制,由国家财政负担工资福利的工作人员,但不包括下列的_____。
A: 行政机关党群专职人员
B: 政府某部门主任科员
C: 某村委会主任
D: 政府组成人员



45、单选题  下列案件属于行政诉讼受案范围的有_____。
A: 人民政府对某工作人员的开除决定
B: 政府关于在某日某时对某条街禁止通行的决定
C: 人民政府责令某企业停产治理环境污染的决定
D: 某国家机关对其内部某公务员的降职决定



46、单选题  在民事诉讼中,关于回避的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法院驳回当事人的回避申请,当事人不服而申请复议,复议期间被申请回避人不停止参与本案的审理工作
B: 当事人申请陪审员回避的,由审判长决定
C: 当事人申请书记员回避的,由合议庭决定
D: 当事人申请担任审判长的审判人员回避的,由审判委员会决定



47、判断题  把对集体的管理和对个别的管理结合起来的班级管理方式是目标管理。_____



48、单选题  《三国演义》中的张飞,从管理心理学角度讲,他最符合下列哪种?_____
A: 胆汁质
B: 粘液质
C: 多血质
D: 抑郁质



49、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行政决策原则的是_____。
A: 上级满意原则
B: 科学预测原则
C: 信息准全原则
D: 可行性原则



50、单选题  一般认为,能够从通货膨胀中受益的人群是_____。
A: 以利息为收人者
B: 以利润为收入者
C: 以退休金为收人者
D: 以租金为收人者



51、多选题  在我国,公平的内涵包括_____。
A: 机会均等
B: 规则平等
C: 差距适度
D: 绝对平等



52、单选题  国家机关及其工作人员依职权和法定程序,将法律规范用于具体事件或案件的活动,称为_____。
A: 法的遵守
B: 法的适用
C: 法的解释
D: 法的宣传



53、单选题  生产发展、生活宽裕、乡风文明、村容整洁、管理民主,这是_____活动总要求。
A: 三下乡
B: 城镇化建设
C: 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
D: 美丽中国



54、单选题  下列关于中国航天技术的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我国的运载火箭均属于“长征”系列
B: 中国现在巳建成的航天器发射场有酒泉、西昌、西宁三处
C: 中国于1970年成功发射了第一颗人造地球卫星“东方红一号”
D: “嫦娥工程”是中国启动的第一个探月工程



55、单选题  下列关于公告与通告的区别表述错误的是_____。
A: 从知照范围看,公告面向国内外,而通告面向一定辖区范围的群众
B: 从性质上看,公告内容属重要事项或法定事项,重在知照性;通告内容专业性较强,或宣布行政措施,或告知具体事务,兼有知照和约束的性质
C: 从发布方式看,公告一般通过新闻媒体发布,通告采用在相关地区张贴或登报、广播的方式
D: 从公文类型上看.公告属于法定公文.通告属于事务文书



56、单选题  根据我国宪法规定,下列选项中哪一种情况不是公民获得物质帮助权的条件?_____
A: 公民在老年时
B: 公民在疾病时
C: 公民在遭受自然灾害时
D: 公民在丧失劳动能力时



57、多选题  马克思主义哲学产生的自然科学前提一般是指_____。
A: 相对论
B: 电磁感应理论
C: 细胞学说
D: 能量守恒和转化定律
E: 生物进化论



58、单选题  奥运圣火采集方式是_____。
A: 用火柴点燃
B: 钻木取火
C: 通过将太阳光集中在凹面镜的中央,产生高温点燃
D: 电子打火



59、多选题  目前实行总统制的国家有_____。
A: 巴西
B: 爱尔兰
C: 美国
D: 阿根廷



60、多选题  坚持人民当家作主,就要不断拓宽渠道,积极引导人民群众合法、负责、理性、有序地参与国家和社会管理。对此认识正确的有_____。
A: 公民就应提高自身素质,负责地实行民主监督
B: 在我国,公民的权利和义务是统一的
C: 公民的政治参与应该依法有序进行
D: 公民的任何权利都受到法律的保护



61、多选题  下列哪些争议属于我国劳动争议的处理范围?_____
A: 周某因职业培训与单位发生的争议
B: 陈某因住房分配与单位发生的争议
C: 高某因续签劳动合同与单位发生的争议
D: 李某因退休后退休金的发放与单位发生的争议



62、单选题  周某因出国留学,把自己的几幅贵重字画交由朋友吴某保管。吴某将字画藏于卧室。一日,卧室的暖气管道突然破裂,字画浸水受损,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吴某存在过失,应负部分赔偿责任
B: 吴某存在过失,应负全部赔偿责任
C: 吴某系无偿保管且无重大过失或故意,不应赔偿
D: 暖气管道突然破裂属于不可抗力,吴某不应赔偿



63、单选题  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关键是_____。
A: 领导干部
B: 人民群众
C: 正确的方针路线
D: 党的领导



64、多选题  可以证明广东经济发展知识含量不高的数据包括_____。
A: 人均GDP低于GDP平均增幅
B: 研发投入低于全国平均水平
C: 常住人口每万人高中阶段在校生比例排名较后
D: 每新增一个劳动力创造的GDP远低于国内发达地区水平



65、多选题  中共八大前后,毛泽东在探索中国自己的社会主义建设道路中提出的重要思想有_____。
A: 经济建设必须坚持既反保守又反冒进的方针
B: 调动一切积极因素,建设社会主义伟大国家
C: 走出一条适合中国国情的中国工业化道路
D: 把正确处理人民内部矛盾作为国家政治生活的主题



66、判断题  法律是调整社会关系的行为规范,这意味着法律是道德的行为准则,而不是内在的道德良知和思想准则。_____



67、单选题  小韩家的灯丝断了,她把灯泡晃了晃灯丝又搭上,在用的时候会发现_____。
A: 灯比原来暗了
B: 灯比原来亮了
C: 灯亮度不变
D: 灯泡不能用了



68、单选题  社会组织受行政机关的委托而行使行政权的行为,视为_____。
A: 该组织的行为
B: 该行政机关的行为
C: 该社会组织和行政机关的共同行为
D: 既是该社会组织的行为,又是该行政机关的行为一



69、单选题  政府针对校车产生的突出问题和主要环节,颁布实施了《校车安全管理条例》,力保消除出行安全问题,该《条例》的颁布实施_____。
A: 是依法治国和维护人民利益的统一
B: 有利于推进民主政治建设
C: 坚持了依法行政
D: 维护了社会的公益



70、单选题  A集团的人才培养从“缝鞋垫”到“做西服”的方法说明_____。
A: 人才培养只能慢慢来,不能急于求成
B: 人才培养必须从基层做起,各种工作都要干一干
C: 不会做小事,就做不成大事
D: 人才培养,不但要有理论,更要注意积累丰富的实践经验



71、单选题  对于热水瓶爆裂造成的烫伤,下列紧急处理正确的一项是_____。
A: 立即脱去被开水浸湿的衣裤或鞋袜
B: 立即用纱布包裹冰块凉敷烫伤处
C: 立即用约20℃左右的凉水冲洗
D: 擦干烫伤皮肤用紫药水或红汞涂搽



72、单选题  一本书售价l8元5角,这里的“元”“角”是_____。
A: 价格标准
B: 价值尺度
C: 观念货币
D: 货币价值



73、单选题  下列物理常识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霜是由于空气中的水蒸气凝华而成
B: 夏天自来水管壁大量“出汗”,常是下雨的征兆
C: 光缆能够高效传播信息,是利用了全反射原理
D: 站在岸边的人会发现站在游泳池里的人腿会变长



74、单选题  古人云:“善游者溺,善骑者堕,各以其所好反自为祸。”这表明_____。
A: 解决问题的重心在于抓住主要矛盾
B: 解决问题的关键在于认清事物的本质
C: 事物的矛盾双方在一定条件下能够相互转化
D: 事物的属性由矛盾的主要方面来决定



75、单选题  “在天愿作比翼鸟,在地愿为连理枝”出自下列哪部作品?_____
A: 《长恨歌》
B: 《孔雀东南飞》
C: 《牡丹亭》
D: 《桃花扇》



76、单选题  二十四节气,是我国劳动人民独创的文化遗产。下列关于节气的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就绿茶而言,明前茶是茶中的上品。雨前茶即雨水节气前采制的用细嫩芽尖制成的茶叶
B: 芒种节气一到,我国长江中下游地区将进入多雨的黄梅时节,所以人们就开始了常说的“三夏”大忙季节,即指忙于夏收、夏种和春播作物的夏管
C: 处暑节气在立秋和白露之间,意思是炎热的夏天即将过去了。但此时,南方地区经常会受到所谓“秋老虎”的困扰
D: 冬至是中国农历中一个非常重要的节气,也是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我国很多地区在冬至这一天有祭天祭祖的习俗



77、判断题  “改革是中国的第二次革命。”表明社会主义改革是传统意义的革命。 _____



78、单选题  四川省博物馆藏有一块文字残缺的《九域守令图》石碑,其中一段碑文是至于□国,天下分而为七。□并四海,变易古制,始为□县,更□、口分裂,至□灭陈,天下方合为一。”第二个“□”处缺失的文字应该是_____。
A: 周
B: 秦
C: 汉
D: 唐



79、单选题  目前,中国已拥有40处世界遗产,规模排名全球第三。这对于一个“申遗”起步较晚的国家来说,堪称“成绩斐然”。当然,这份成绩单夹杂着太多的狂热。数据显示,目前中国已有200多个项目有“申遗”意愿,其中列入预备申报清单的项目有60多个。 这段文字作者最倾向的观点是:_____
A: 中国“申遗”工作后来居上,成绩斐然
B: 中国拥有骄人资源,世界遗产丰富
C: 中国积极准备“申遗”工作
D: 中国“申遗”存在不理性现象



80、单选题  在我国市场上,人们都用人民币购买商品,这表明_____。
A: 人民币是我国的法定货币
B: 人民币也是商品,有价值
C: 人民币在本质上是一般等价物
D: 人民币具有支付功能



81、单选题  被后世称为华夏族的“人文初祖”的是_____。
A: 黄帝
B: 炎帝
C: 舜帝
D: 尧帝



82、单选题  一些动物能够敏锐地感知天气的变化。如果蜘蛛张网、补网,可能会出现的天气状况是_____。
A: 下雨
B: 刮风
C: 晴天
D: 阴天



83、单选题  下列合同中一方违约,对方可以要求继续履行的是_____。
A: 王某欠银行贷款10万元不还
B: 某歌星不愿意履行到某地开个人演唱会的演出合同
C: 委托代理人不履行委托合同
D: 某博物馆从刘某处购买一古瓶,并支付了价款,但刘某在将该瓶送往博物馆途中不慎将 其打碎,无法复原



84、单选题  微软从2008年10月20日起正式对盗版XP用户强制实施正版验证和“黑屏”提示。如果用户不能通过验证,0ffiCe软件上将被永久添加视觉标记,桌面背景每隔1小时就要被“黑屏”一次。对于用惯了wind0ws操作系统的国内电脑用户来说,无论使用正版软件还是盗版软件,面对微软的“黑屏”计划只能选择接受。这启示我们要_____。 ①增强自主创新能力②发展对外技术贸易,要坚持软硬件并重 ③强化知识产权意识④加大资产重组的力度,扩大经营规模
A: ①③
B: ②④
C: ①②
D: ③④



85、多选题  财政预算可以通过以下哪些途径调节宏观经济总量和结构?_____
A: 预算总规模
B: 预算的收支机构
C: 预算收支平衡与差额
D: 预算方式的变化



86、判断题  经济体制决定着整个资源配置的全局。_____



87、单选题  关于生活中的科学,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近视是较远物体的平行光线成像于视网膜的后面,所以用凹透镜做近视眼镜
B: 被加热物体发出的光的颜色随温度变化而变化,故炼钢工人能凭钢水颜色判断其温度
C: 音乐厅、电影院的立体声利用的是人左右耳与墙壁距离不等带来的“双耳效应“
D: 太阳光入射到悬浮在大气中的水滴时,经过水滴的全反射形成虹、霓



88、单选题  公文的内容必须充分体现出有关_____的基本精神。
A: 工作纪律
B: 服务人民
C: 政策法规
D: 上传下达



89、单选题  “两个黄鹂鸣翠柳,一行白鹭上青天。窗含西岭千秋雪。门泊东吴万里船”描写的景象位于_____。
A: 塔里木盆地
B: 柴达木盆地
C: 四川盆地
D: 准噶尔盆地



90、单选题  在新世纪新阶段,我国对外开放的新战略是_____。
A: 引进来
B: 走出去
C: 多途径利用外资
D: “引进来”与“走出去”相结合,以“走出为主”



91、单选题  下列历史事件中没有发生在美洲大陆的是_____。
A: 葛底斯堡战役
B: 萨拉托加大捷
C: 凡尔登战役
D: 阿亚库巧战役



92、单选题  12,36,80,150,_____
A: 201
B: 216
C: 248
D: 252



93、单选题  我国是一个统一的多民族国家,其中人口较多的少数民族,按人数多少排序正确的是_____。
A: 回族、满族、壮族、苗族
B: 维吾尔族、苗族、回族、壮族
C: 壮族、满族、回族、苗族
D: 藏族、维吾尔族、回族、壮族、苗族



94、单选题  青藏高原有“世界屋脊”之称,它的形成是由哪两个板块碰撞引起的?_____
A: 印度洋板块和太平洋板块
B: 印度洋板块和欧亚板块
C: 太平洋板块和南美板块
D: 太平洋板块和欧亚板块



95、单选题  中国共产党和中国政府始终尊重和保障人权。当代中国最根本、最首要的人权是_____。
A: 生存权与发展权
B: 选举权与被选举权
C: 参政权与议政权
D: 知情权与监督权



96、单选题  下列农业区对自然因素的利用与改造,正确的是_____。 ①改良耕作制度,培育良种—我国将双季稻生产推广到黄淮平原 ②改造温度、调节湿度—在冰岛能种出热带瓜果、蔬菜 ③改造地形—所有的山坡修筑成梯田 ④对降水的调节—修建水利工程
A: ①②
B: ③④
C: ②④
D: ①③



97、多选题  事业单位的考核,如果考试不合格,是怎样处理的?_____
A: 当年考核被确定为不合格等次的,不发年终一次性奖金,并予以批评教育
B: 连续两年考核被确定为不合格等次的,根据不同情况,予以降职、调整工作、低聘或解聘
C: 连续两年考核被确定为不合格等次,又不服从组织安排或重新安排后年度考核仍不合 格的,予以辞退
D: 对年度考核实行告诫的人员,暂不兑现考核结果,待告诫期满,依据所定等次办理



98、判断题  在矛盾双方力量对比中,起主导作用的是事物的主要矛盾。_____



99、多选题  甲公司因购买乙工厂生产的瓷砖,欠乙工厂货款10万元已到期未还。某日,甲公司派两辆卡车到乙工厂拉货,但因卡车需要维修,甲公司就将车交由兼营修理汽车业务的乙工厂修理。三日后,因甲乙对到期货款未达成协议,乙工厂将两辆卡车扣留,要求甲公司在两个月内支付所欠货款,否则将变卖卡车以所得资金抵偿货款。乙工厂行为的性质认定不正确的是?_____
A: 乙工厂的行为是行使抵销权的行为
B: 乙工厂的行为是行使同时履行抗辩权的行为
C: 乙工厂的行为是行使不安抗辩权的行为
D: 乙工厂的行为是合法的行使留置权的行为



100、单选题  下列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2010年福建省国内旅游有力地促进了全省住宿业的发展
B: 2009年全省连锁住宿餐饮企业实现营业额约为26亿元
C: 2010年全省餐饮业中,增幅最小的是饮料及冷饮服务业
D: 2010年全省连锁餐饮企业户均营业额达到1.02亿元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24年福建宁德市蕉城区疾病预防..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