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2024年03月全国工商联直属单位2024年度面向社会公开招考工作人员冲刺题(一)
2024-03-10 20:25:42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陕西省_____是我国西部唯一的国家商品粮生产基地。
A: 宝鸡
B: 咸阳
C: 延安
D: 汉中



2、单选题  下列结论正确的是_____。
A: 2013年全国各地区中生产设备操作人员的年平均工资都是最低的
B: 2013年全国各地区中商服人员的年平均工资都是最低的
C: 2013年全国各地区中专业技术人员的年平均工资均比生产设备操作人员的多1万元以上
D: 2013年全国各地区中单位负责人的年平均工资均是办事人员的2倍以上



3、单选题  面对一棵大树,一位教授算了两笔不同的账:算法一,一棵正常生长50年的大树,按当时市价计算最高能卖2000元。算法二,从大树生产氧气,减少大气污染,涵养水源,为鸟类与其它动物提供栖息环境的生态效益计算,其价值最低为130万元,该教授的算法二强调了_____。
A: 事物联系的普遍性
B: 物质运动的规律性
C: 人的意识活动的能动性
D: 事物矛盾的对立性和孤立性



4、单选题  全体公民在社会交往和公共生活中应遵循的行为准则是_____
A: 社会公德
B: 职业道德
C: 家庭美德
D: 宪法



5、单选题  法律面前一律平等,是我国_____的一项基本原则。
A: 法律适用
B: 法律制定
C: 法律遵守
D: 法律实施



6、单选题  社会和谐的基本条件是_____。
A: 社会公平正义
B: 坚持教育优先发展,促进教育公平
C: 人与自然和谐相处
D: 区域协调发展



7、多选题  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从古典政治经济学中所继承的理论成果主要有_____。
A: 剩余价值论
B: 劳动价值论
C: 平均利润和生产价格学说
D: 把研究的重点由流通转向生产领域



8、单选题  关于人民币汇率问题,中国政府多次指出:反对把人民币汇率问题政治化,反对某些国家借此问题施压。中国政府将继续按照主动性、可控性、渐进性的原则,稳步推进人民币汇率形成机制改革。至于什么时候改,怎么改,需要根据世界经济和中国经济的具体情况来决定。我国政府的这一态度表明_____。
A: 不同国家之间的利益是不可能一致的
B: 我国始终坚持和平共处的五项原则
C: 我国坚定地维护世界和平促进共同发展
D: 独立自主是我国外交政策的基本立场



9、多选题  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的根本政治前提是共产党坚持与各民主党派_____的基本方针。
A: 长期共存
B: 互相监督
C: 肝胆相照
D: 荣辱与共



10、单选题  上级机关以书面形式向下级机关咨询有关问题,应使用的公文文种是_____。
A: 报告
B: 函
C: 通报
D: 意见



11、单选题  甲是精神病人,一天突然持刀追杀乙,将乙逼到一间旧房子里,乙无处可逃,顺手抓起一个花瓶打向甲,致甲的眼睛受了伤。乙的行为属于_____。
A: 故意伤害
B: 正当防卫
C: 防卫过当
D: 紧急避险



12、单选题  人民检察院对行政案件的审理的主要监督方式是_____。
A: 提起诉讼
B: 抗诉
C: 参与诉讼
D: 上诉



13、多选题  根据我国《继承法》,下列哪些财产可以继承?_____
A: 个人承包应得的个人收益
B: 山林承包权或企业租赁权
C: 租赁企业应得的个人收益
D: 股份制企业中的股权



14、单选题  随着老龄化加剧,缴纳养老保险费的人在慢慢减少,而退休的人相对增多。要解决这一问题,要么推迟退休年龄,要么工作者多缴费,要么退休者少拿钱。但是,要求工作者多缴费不容易,而让退休的人少拿钱也很难,因此只剩下适当推迟退休年龄这一选择。这也是国际惯例。作者对老龄化加剧情况下采用适当推迟退休年龄这一做法的态度是_____。
A: 不置可否
B: 保持怀疑
C: 赞同认可
D: 无奈接受



15、多选题  列宁称赞高尔基为“无产阶级艺术的最杰出的代表”,高尔基的自传体三部曲是_____。A.《母亲》
B: 《童年》
C: 《在人间》
D: 《我的大学》



16、单选题  《刑法》第5条规定:“刑罚的轻重,应当与犯罪分子所犯罪行和承担的刑事责任相适应。”这是我国刑法关于量刑中的_____的明确规定。
A: 罪刑法定主义
B: 责任主义
C: 谦抑主义
D: 刑法平等主义



17、单选题  “知之为知之,不知为不知,是知也”这句话蕴含的哲学思想是_____。 ①一切从实际出发,实事求是 ②自相矛盾 ③矛盾双方在一定条件下相互转化 ④质变是量变的必然结果
A: ①③
B: ①②④
C: ②④
D: ①②③



18、单选题  关于我国土地资源特点的叙述,正确的是_____
A: 我国耕地、林地比重小,后备土地资源不足
B: 土地资源总量不足,种类少
C: 土地资源总量少,但人均占有量多
D: 各类土地资源空间分布较均匀



19、单选题  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等处理日常事务所使用的非正式文件是指_____。
A: 实用公文
B: 法定公文
C: 专用公文
D: 事务公文



20、单选题  某甲在一胡同口抢劫一女青年钱包。抢到钱包后,突然发现该女青年是自己的邻居,于是将钱包当面还给女青年,声称刚才的行为是开玩笑。某甲的行为是_____。
A: 犯罪预备
B: 犯罪中止
C: 犯罪未遂
D: 犯罪既遂



21、多选题  哲学基本问题的涵义包括_____。
A: 思维对存在的能动性问题
B: 思维与存在何者为第一性的问题
C: 思维主体和思维客体的关系问题
D: 思维能否反映存在的问题



22、单选题  执政能力建设是党执政后的一项重要内容,党的三代中央领导集体对此高度重视,紧紧围绕提高领导水平和执政水平、提高拒腐防变和抵御风险的能力这两大历史性课题,着重从思想和作风、体制和机制、方式和方法、素质和本领等方面加强和改进,有力地推动了党和国家事业的发展,据此,以下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中国共产党成为执政党,是历史的选择、人民的选择
B: 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是时代的要求、人民的要求
C: 党应加强执政能力建设,始终为人民执好政、掌好权
D: 党的执政地位是与生俱来、一劳永逸的



23、单选题  取保候审最长不得超过_____。
A: 6个月
B: 12个月
C: 18个月



24、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不属于行政决策咨询系统的是_____。
A: 省政策研究室
B: 国务院研究室
C: 部委办公厅综合处
D: 国家最高级领导人的专家参谋团



25、单选题  洋务运动是近代中国的一场自强运动。下列不属于洋务运动的是_____。
A: 创办军工企业
B: 试行君主立宪制
C: 兴办军事学堂
D: 派遣留学生



26、单选题  有效制约和监督权力的关键是_____。
A: 限制政府权力,规范政府行为
B: 建立健全制约和监督机制
C: 发扬民主,健全法制
D: 规范政府权力运作,打造阳光政府



27、判断题  死刑缓期二年执行不是一种独立的刑种,而是一种运用死刑的刑罚制度。 _____



28、单选题  对公务员违反行为规范进行的行政处分中,不包括_____。
A: 记过
B: 降职
C: 撤职
D: 罚款



29、单选题  “眼球效应”就是用各种可能手段造成醒目、轰动效果,引起人们注意,达到宣传推广自己的目的。从经济学上看,企业注重“眼球效应”_____。
A: 保障了消费者的知情权
B: 使人们的消费行为更加理性
C: 违背了市场的诚信原则
D: 体现了现代市场竞争的特征



30、单选题  _____是职业道德的核心和基础,是社会主义主人翁精神的表现。
A: 爱岗敬业
B: 诚实守信
C: 服务群众
D: 风险社会



31、单选题  20世纪的四项重大发明是指激光器、计算机、原子能和_____。
A: 基因工程
B: 纳米材料
C: 半导体
D: 宇宙飞船



32、单选题  炒菜时,碘盐不宜与油同时加热。这是因为碘在高温下很容易_____。
A: 凝华
B: 汽化
C: 升华
D: 熔化



33、单选题  在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新的历史时期,统一战线称为_____。
A: 爱国统一战线
B: 社会主义统一战线
C: 民族统一战线
D: 广泛的统一战线



34、单选题  毛泽东思想形成的重要标志是_____。
A: 新民主主义革命总路线的形成
B: “农村包围城市,武装夺取政权”道路理论的形成
C: 新民主主义理论的形成
D: 人民民主专政理论的形成



35、单选题  复杂劳动被当作简单劳动的倍加,是因为_____。
A: 从事简单劳动不需要专门的学习和训练
B: 从事复杂劳动需要专门的学习和训练
C: 决定商品价值量的社会必要劳动时间以简单劳动为尺度
D: 脑力劳动比体力劳动更加繁琐



36、单选题  下列表述和统计数字不符合山东实际的是_____。
A: 胶东半岛的铁路有胶济铁路、蓝烟铁路、胶黄铁路、桃威铁路、德龙烟铁路等
B: 鲁西南地区包括菏泽、济宁、枣庄、聊城南、泰安西南和临沂的费县、平邑县
C: 2009年经济和社会发展的主要约束目标是万元生产总值能耗降低8.5%
D: 2008年人均GDP已超过3万元,并且连续17年保持了两位数增长



37、单选题  复杂劳动被当作简单劳动的加倍,是因为_____。
A: 从事简单劳动不需要专门的学习和训练
B: 从事复杂劳动需要专门的学习和训练
C: 决定商品价值量的社会必要劳动时间是以简单劳动为尺度
D: 脑力劳动和体力劳动有差别



38、单选题  甲和乙因合同纠纷诉至法院,诉讼过程中出现下列情形,不应回避的是_____。
A: 证人刘某,是乙的妻子
B: 审判员王某,是甲的哥哥
C: 合议庭审判员于某与该案的审理结果有利害关系
D: 合议庭组成人员中的陪审员周某,是甲的弟弟



39、单选题  绿色消费是指一种以适度节制消费,避免或减少对环境的破坏,崇尚自然和保护生态等为特征的新型消费行为和过程。下列符合绿色消费理念的是_____。
A: 购买精致包装的物品
B: 拒绝使用生物产品,保护生物多样性
C: 用布做的毛巾或餐巾代替各种各样的纸巾
D: 使用经济适用又安全可靠的一次性产品



40、单选题  政府针对校车产生的突出问题和主要环节,颁布实施了《校车安全管理条例》,力保消除出行安全问题,该条例的颁布实施_____。
A: 是依法治国和维护人民利益的统一
B: 有利于推进民主政治建设
C: 坚持了依法行政
D: 维护了社会的公益



41、单选题  甲被乙家的狗咬伤,要求乙赔偿医药费,乙认为甲被狗咬与自己无关拒绝赔偿。下列哪一选项是正确的?_____
A: 甲乙之间的赔偿关系属于民法所调整的人身关系
B: 甲请求乙赔偿的权利属于绝对权
C: 甲请求乙赔偿的权利适用诉讼时效
D: 乙拒绝赔偿是行使抗辩权



42、单选题  下列可以免税的个人收入是_____。
A: 稿酬所得
B: 偶然所得
C: 财产转让所得
D: 国债和国家发行的金融债券利息



43、单选题  下列关于社交称呼的一些说法,不成立的是_____。
A: 某些推销产品的广告、饭店客房的服务指南,把顾客称作“阁下”
B: 在国外,“阁下”一词也是用于对国家、政府高级官员的尊称,一般人士是不能用的
C: 被称“阁下”的,可以是男士,也可是女士,仅用于第二、三人称
D: 美国、德国、墨西哥等国不流行“阁下”的称呼



44、判断题  生产和消费是互相依赖的。_____。



45、单选题  在市场经济条件下,商品生产者和经营者正是根据市场信号和自身的条件,自主决定扩 大或减少某种商品的生产和经营,这说明_____。
A: 市场经济不需要规划
B: 市场经济是社会化的商品经济
C: 市场在资源配置中起决定性作用
D: 市场存在着自发性,盲目性和滞后性的缺陷



46、多选题  下列属于儒家经典“四书五经”中“四书”的有_____。
A: 《尚书》
B: 《论语》
C: 《中庸》
D: 《大学》



47、单选题  冻土问题是青藏铁路建设的难题之一。冻土是由固体矿物颗粒、未冻水、冰和气体组成的一种特殊土壤,铁路路基的修建,改变了冻土的物理特性,引起冻土融化下沉,或者冻结膨胀,严重危及路基的_____,会给列车运营带来隐患。
A: 透气性
B: 防腐蚀性
C: 稳定性
D: 可塑性



48、单选题  行政复议是监督行政的一种制度化、规范化的_____,也是国家行政机关系统内部为依法行政而进行自我约束的重要机制。
A: 行政裁决行为
B: 行政救济行为
C: 行政监督行为
D: 行政审查行为



49、单选题  根据宪法及相关法律规定,国家的最高监督权由_____行使。
A: 最高人民法院
B: 最高人民检察院
C: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
D: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50、单选题  中国近现代女革命家、社会活动家宋庆龄的主要事迹有_____ ①组织中国民权保障同盟 ②领导一二.九运动 ③维护抗日民族统一战线④担任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人民政府副主席
A: ①②③
B: ①②④
C: ①③④
D: ②③④



51、单选题  “福特式生产方式”的基本特征是_____。
A: 产品创新
B: 工艺创新
C: 市场创新
D: 组织创新



52、单选题  政府机构的精简程度由_____直接决定。
A: 国家政治体制
B: 国家的社会制度
C: 行政权力结构的合理与否
D: 社会经济的发展状况



53、判断题  夏橙是宜宾江安的特产,被誉为“中国夏橙之父”的是西南农业大学教授张文湘。_____



54、单选题  新民主主义的指导思想是_____。
A: 民主主义
B: 民族主义
C: 马克思主义
D: 三民主义



55、单选题  诚然,在相当长的一段时间里,对抗或叛逆确实是中国当代诗歌完成自我____的法则之一,以真实取代虚假,以个人反抗群体,以感性抵制理性,以平面消除深度,中国当代诗歌正是在这种不断地反叛中实行着某种____。 填入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_____
A: 衍变 更新
B: 蜕变 更迭
C: 嬗变 替换
D: 演变 置换



56、单选题  因举办三晋文化艺术节,太原市部分路段将限时实行交通管制,太原市公安局在告知社会各界时,应采用的文种是_____。
A: 命令
B: 决定
C: 通告
D: 通知



57、单选题  张某在一家厨具厂已工作8个月,但是该厂仍未与其签订劳动合同,依据《劳动合同法》的规定,该厨具厂应当向张某_____。
A: 每月支付1.5倍的工资
B: 每月支付2倍的工资
C: 每月支付2.5倍的工资
D: 每季度支付1.5倍的工资



58、判断题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总体要求是为民、务实、清廉。_____



59、单选题  邓小平曾经指出:“我们国家,国力的强弱,经济发展后劲的大小,越来越取决于劳动者的素质,取决于知识分子的数量和质量。”这启示我们_____。
A: 要坚持改革开放
B: 对外开放是我国的基本国策
C: 在社会主义建设中,要尊重知识、尊重人才
D: 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



60、单选题  “恐惧创造神”是_____。
A: 主观唯心主义的观点
B: 客观唯心主义的观点
C: 辩证唯物主义的观点
D: 资产阶级的情况学说



61、判断题  我国宪法规定,公民获得物质帮助权的条件不包括在遭受自然灾害时。_____



62、多选题  某景区管委会是财政全额拨款事业单位,擅自与某房地产开发商合作,在景区内兴建豪华别墅用于出租。该行为违背的原则有_____。
A: 公益性原则
B: 专业性原则
C: 非营利性原则
D: 公平性原则



63、单选题  户外地面以上的冬季供热管道每隔一段距离总呈现“几”字型。其主要原因是_____。
A: 为了避开行人和建筑物
B: 为了美观
C: 为了避免管道因热胀冷缩导致的损坏
D: 为了方便工人师傅安装和检修



64、单选题  若发现已生效的行政执法行为违法或不当,则_____。
A: 原行政机关无权废止
B: 原行政机关或上级行政机关有权撤销
C: 只有权力机关有权撤销
D: 相对一方当事人有权变更



65、单选题  成文时间指公文的_____时间。
A: 写作
B: 上报
C: 签发
D: 批复



66、判断题  当社会总供给大于总需求时,政府可以采取措施刺激出口,鼓励资金流出。_____



67、单选题  在代理关系中,因为授权不明确而给第三人造成损失的,应由_____。
A: 被代理人独自向第三人承担责任
B: 代理人独自向第三人承担责任
C: 第三人自己承担损失
D: 被代理人要向第三人承担责任,代理人承担连带责任



68、单选题  练健身没听过平板支撑(plank)那你就out啦。不用上健身房,甚至连器械也不用,一周练3次,一个月就能练出人鱼线!最近,有关平板支撑的健身教程无疑是微博上最火爆的,最多的被转发了上万次。简单动作就能让腹肌重见天日,众多网友不免心动。其实动作看起来很简单,只需要伸直全身,双肘和脚尖撑地,支撑住身体,保持尽量长的时间就行。但是标准也有不少要点,比如要收紧臀部,骨盆后倾,一旦塌腰就停止。 结合以上文字,关于平板支撑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这项健身方法可以锻炼核心肌群,让人瘦得更健康,远离下背疼痛
B: 如果觉得动作太单调,还有9种平板的花式可以选择,手脚都加入进来可以增加练习当中的乐趣
C: 任何时候都保持身体挺直并尽可能最长时间保持这个位置,若要增加难度,手臂或腿可以降低
D: 颈部保持前倾,可以锻炼颈部



69、单选题  某区政府在整顿市容时对某个农贸自由市场作出了关闭的决定,该行政行为属于_____。
A: 行政确认行为
B: 行政征收行为
C: 具体行政行为
D: 抽象行政行为



70、单选题  海龟是生活在海里的爬行动物,没有腮,要用鼻孔来呼吸,靠吃鱼、软体动物和海藻为生9在美国佛罗里达州东海岸,有人发现了一只把自己埋在淤泥中的海龟。为什么海龟要把自己埋在淤泥里呢?有人说,这是海龟在清除身上的藤壶(一种海生软体动物);有人说,这可能是海龟冬眠的一种形式;还有人说,这是海龟在取暖。对于上述三种说法,以下哪项如果为真,不能对其提出质疑?_____
A: —些身上没有藤壶的大个儿雄海龟,在海底也有这种“自埋”的行为
B: 海龟的“自埋”持续时间一般很短
C: 海龟“自埋”的时候,海底水深27.4米,水温21.7℃
D: 雄性海龟和雌性海龟常常独自“自埋”



71、单选题  下列各组括号中的字,读音全都不同的是_____。
A: (漂)泊 (缥)缈 (膘)肥体壮 (瓢)泼大雨
B: 酝(酿) (踉)跄 琳(琅)满目 (锒)铛入狱
C: 弹(劾) (骸)骨 (骇)人听闻 言简意(赅)
D: 悲(怆) (呛)人 (苍)白无力 (沧)海桑田



72、单选题  从农业部获悉,由_____院士领衔的超级稻第四期攻关项目获得重大突破,经农业部组织专家测定,湖南省溆浦县第四期超级稻百亩方亩产创造了1026.7公斤的新纪录。
A: 卢良恕
B: 石元春
C: 袁隆平
D: 谢华安



73、单选题  决策过程中遇到从未出现过的问题,无先例可循,此类决策属于_____。
A: 程序化决策
B: 非程序化决策
C: 风险决策
D: 常规决策



74、单选题  管理中经常发生冲突,绝大多数是由_____引起的。
A: 结构差异
B: 沟通差异
C: 个体差异
D: 群体差异



75、判断题  人民当家做主是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本质和核心。_____



76、单选题  据观测,地球北极的年平均气温大约在8T:,而南极的年平均气温要比北极低得多,大约在-56T,造成南极比北极冷的原因是_____。
A: 由于地球倾斜角的影响,使南半球的冬天比北半球时间长
B: 南极大部分是大陆,储藏热量的能力较弱,夏季获得的热量很快就辐射掉了
C: 人类活动、能源消耗大多在北半球,是造成北极比南极温度高的原因之一
D: 南极周围的海洋上浮着巨大的冰川,使南极天气变得更冷



77、单选题  某些食品包装袋内有一小包物质,用来吸收氧气和水分,以防止食品腐败,常称“双吸剂”。下列物质属于“双吸剂”的是_____。
A: 铁粉
B: 炭粉
C: 氯化钙
D: 生石灰



78、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物权客体的是_____。
A: 房屋
B: 电脑
C: 汽车
D: 行为



79、单选题  拜上帝教在太平天国发展过程中起的作用是_____
A: 反抗封建意识形态
B: 获取外国人的同情和支持
C: 缓和阶级矛盾
D: 吸收西方先进文化传统



80、单选题  下列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第三段的例子是为了说明:老年人记忆力差,而“井井有条”则有助于记忆
B: —位老人出门买菜,回家时找不到家门了,如果没有其他原因,很可能是他在时空概念上出现了局部定向能力障碍
C: 伊诺迪、亨利.埃、吕克这三位都是记忆能手
D: 倒数第二段的“智力”实际上指的是人的逻辑思维能力、形象思维能力以及分析判断能力等



81、单选题  判断一国经济发展水平,主要有两类指标:一是经济数量指标,二是经济质量指标。下列不属于经济数量指标的是_____。
A: 经济结构指标
B: GDP总量
C: GDP人均水平
D: GDP增长速度



82、单选题  身为“广西第一巨人”,也是华南第一高峰的名山是_____。
A: 云宝山
B: 圣堂山
C: 西山
D: 猫儿山



83、单选题  十八届三中全会指出,在资源配置中起决定性作用的是_____。
A: 政府
B: 市场
C: 社会
D: 企业



84、单选题  禁止企业经营者强买强卖或利用顾客连环推销,这属于_____的内容。
A: 市场进出规则
B: 市场竞争规则
C: 市场交易规则
D: 市场仲裁规则



85、单选题  不违反法律或社会公共利益,作为民事法律行为成立的条件主要指_____。
A: 民事法律行为的形式应当合法
B: 民事法律行为的主体必须是守法公民
C: 民事法律行为的内容与形式合法
D: 民事法律行为的内容应当合法



86、单选题  毛泽东在中国革命的实践中,反对主观主义,尤其是反对教条主义,把马克思主义的普遍真理与中国革命具体实践相结合,确立了_____的思想路线。
A: 独立自主
B: 改革创新
C: 群众路线
D: 实事求是



87、单选题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产生、形成于改革开放的伟大实践,又指导着改革开放的历史进程。其中,邓小平理论是对什么是社会主义、怎么建设社会主义的( )解读, /“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是对建设什么样的党、怎么建设党的( )的回答;科学发展观是对实现什么样的发展、怎样发展的_____总结。
A: 奠基性 创造性 开拓性
B: 奠基性 深刻性 科学性
C: 根本性 全面性 实践性
D: 根本性 先进性 时代性



88、判断题  陕西省公安厅与广州市人民政府可以联合行文。_____



89、单选题  近年来,我国蔗糖产业逐步由福建、广东等地向广西、云南等地转移。“东蔗西移”、“东糖西移”一方面为东部产业发展提供新的空间,另一方面在西部形成新的蔗糖业基地,提升了我国蔗糖产业的国际竞争力,这一事例表明东部产业向西部转移有利于_____。 ①促进东部地区产业结构的优化和升级 ②通过东部地区工业化带动西部地区农业产业化 ③加强西部地区加工工业的基础地位 ④西部地区合理利用本地资源形成优势产业
A: ①②
B: ①③
C: ①④
D: ②④



90、单选题  用于购买生产资料的这部分成本,被称为_____。
A: 可变资本
B: 不变资本
C: 固定资本
D: 流动资本



91、单选题  我国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特有形式和独特优势是_____。
A: 程序民主
B: 协商民主
C: 代议民主
D: 实质民主



92、单选题  下列文学形象与其特点对应错误的是_____
A: 冉阿让——视财如命的吝啬鬼
B: 堂·吉诃德——不切实际的理想主义者
C: 套中人“别里科夫”——封闭保守、害怕新事物的人
D: 叶甫盖尼·奥涅金——思想上的巨人,行动上的矮子



93、公文写作  王越刚参加工作不久,单位里的老同志老张负责指导王越开展工作,两人关系非常融洽。但一年以后,单位加入了新职工,老张把更多的心思和精力都放到了指导新职工身上,而减少了对王越的指导。有的时候王越向老张寻求帮助时,老张也总是让他自己多寻求解决问题的办法。王越有时苦于找不到工作的思路,而抱怨工作无法开展。假如你是王越的大学同窗好友李明,收到了王越抱怨工作的电子邮件,请你给他回一封信对其进行劝慰。 要求:语言流畅,格式正确,目的明确,字数不超过500字。



94、单选题  马克思主义哲学的理论来源是_____。
A: 古希腊朴素唯物主义哲学
B: 17世纪英国唯物主义哲学
C: 18世纪法国唯物主义哲学
D: 19世纪德国古典哲学



95、多选题  行政机关的公文(包括电报,下同),是行政机关在行政管理过程中形成的具有法定效力和规范体式的文书,是_____的重要工具。
A: 依法行政
B: 依法治国
C: 科学行政
D: 进行公务活动



96、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效力最高的是_____。
A: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制定的《XX法(试行)》
B: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制定的《XX法实施细则》
C: 国务院制定的《XX条例》
D: 北京市人民代表大会制定的《XX办法》



97、单选题  物质运动最高级的形式是_____。
A: 化学运动
B: 物理运动
C: 生物运动
D: 社会运动



98、单选题  美国管理大师彼得.德鲁克说过,如果你理解管理理论,但不具备管理技术和管理工具的运用能力,你还不是一个有效的管理者;反过来,如果你具备管理技巧和能力,而不掌握管理理论,那么充其量你只是一个技术员。 这段话的意思是说_____。
A: 有效的管理者应该既掌握管理理论,又具备管理技巧与管理工具的运用能力
B: 是否掌握管理理论对管理者工作的有效性来说无足轻重
C: 如果理解管理理论,就能成为一名有效的管理者
D: 有效的管理者应该注重管理技术与工具的运用,而不必注意管理理论



99、判断题  事情紧急的报告标题可在文种前加“紧急”二字,如“××的紧急报告”;但情况报告的文种前不应加“情况”二字,应写为“××情况的报告”。_____



100、单选题  世界贸易组织是_____。
A: 保护国际贸易的政治组织
B: 专门协调国际贸易关系的国际组织
C: 协调国际各种关系的政治组织
D: 协调发展中国家贸易的经济组织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福建建瓯市公安局招考聘用辅警强..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