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2024上半年浙江温州市鹿城区事业单位招考聘用强化练习题(一)
2024-03-10 20:25:57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美德好比宝石,它在朴素背景的衬托下,反而更加华丽。同样,一个打扮并不华贵,却端庄严肃而有美德的人是令人肃然起敬的。 这句话的含义是_____。
A: 华贵,要令人肃然起敬,要有华丽的外表
B: 凡有美德的人,即使打扮得华贵也令人肃然起敬
C: 凡有美德的人,即使打扮得不够华贵也令人肃然起敬
D: 凡有美德的人,在朴素背景的衬托下更令人肃然起敬



2、单选题  在Excel中,选择不相邻的多个单元格区域,正确的操作方法是_____。
A: 直接使用鼠标选择各个单元格区域
B: 先按住Ctrl键不放,再选择各个单元格区域
C: 先选择一个单元格区域,按住Ctrl键不放,再选择其他单元格区域
D: 先选择一个单元格区域,按住Alt键不放,再选择其他单元格区域



3、单选题  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的根本是_____。
A: 促进人的全面发展
B: 提高人的道德素质
C: 提高全民族的科学文化水平
D: 在全社会形成共同的理想和精神支柱



4、多选题  互联网的发展、网民数量的增加、民主政治的进步使得互联网已成为党委、政府了解民情、听取民声、体察民意、汇聚民智的一个重要平台,网络问政也越来越成为一种要求、一种时尚。这表明网络发展_____。
A: 扩大了公民的政治权利
B: 拓宽了公民政治参与的渠道
C: 有利于党和政府了解国情民意
D: 改变了我国的政治关系



5、判断题  中国共产党是中国工人阶级的先锋队,这是从党的阶级性和先进性方面表述党的性质。_____



6、判断题  “位卑未敢忘忧国”,是指人们的集体主义精神。_____



7、单选题  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和依法治国的统一性是由_____。
A: 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棊本国情决定的
B: 社会主义国家的本质决定的
C: 社会主义根本任务决定的
D: 社会主义国家的发展战略决定的



8、单选题  行政伦理的最低要求是_____。
A: —切从人民的根本利益出发
B: 行政行为的合法性
C: 不损害集体利益
D: 成为高尚道德的模范



9、单选题  目前,我国明确提出要协调区域发展,把全国分成四大经济区,即东部地区、中部地区、西部地区和东北地区。其中同属于西部地区的两个省(市)是_____。
A: 河北和山西
B: 贵州和湖南
C: 内蒙古局部和四川
D: 广西和海南



10、单选题  实行“一国两制”后,香港特别行政区_____。
A: 接受中央政府委派的各级官员
B: 不享受有独立的司法权
C: 最高行政管理权归属中央政府
D: 享有行政管理权、立法权、独立的司法权和终审权



11、单选题  提出“人不能两次踏进同一条河流”观点的哲学家是_____。
A: 泰勒斯
B: 毕达哥拉斯
C: 苏格拉底
D: 赫拉克利特



12、单选题  不能作为提高企业经济效益的基本要求的是_____。
A: 不断提高劳动生产率
B: 产量保持高速度增长
C: 尽可能减少劳动消耗
D: 产品符合社会需要



13、单选题  陕西有种民间文化被称为“说书”,发源于陕西哪个地区?_____
A: 陕北
B: 陕南
C: 关中
D: 以上答案都不对



14、判断题  —份完整的公文由一些规定的要素和规范的格式构成。_____



15、多选题  农民工问题产生的深层次原因有_____。
A: 城乡分割的二元结构是产生农民工问题的体制性根源
B: 企业社会责任弱化,农民工自身素质偏低
C: 政府管理和职能转变不到位
D: 相关法律不健全,法制不完善



16、单选题  跨国公司是由_____。
A: 联合国有关机构出资建立起来的
B: 原料出口国共同投资建立起来的
C: 一国的或以一国的垄断组织为主建立起来的
D: 多个国家的垄断组织共同建立起来的



17、单选题  有人说组织的领导者要进行有效管理就应该学会“弹钢琴”,这种说法指的是_____。
A: 领导者要全面的看问题
B: 领导者要集中精力于领导和决策工作
C: 领导者应该是懂行的专家
D: 领导者应该具有开放型的性格



18、多选题  影响制约政府职能转变的要素有_____。
A: 经济体制的变革
B: 管理手段的创新
C: 公共行政的科学化
D: 行政文化的制约



19、单选题  本文主要批评了经典学习中的什么问题?_____
A: 经验主义
B: 理论脱离实际
C: 主观化倾向
D: 对经典的神圣化



20、单选题  下列对于古代称谓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阁下是对长辈的尊称
B: 足下是下级对上级或同辈之间相互尊敬的称呼
C: 内子用于丈夫对别人称自己的妻子
D: “舍”用以谦称自己的家或自己的卑幼亲属



21、单选题  行政处罚由违法行为发生地的_____地方人民政府具有行政处罚权的行政机关管辖。
A: 地市级以上
B: 乡镇级以上
C: 县级以上
D: 省级以上



22、判断题  如果将世界第一高峰珠穆朗玛峰移到世界第一深沟马里亚纳海沟,峰顶会没在水下。_____



23、单选题  中国古代民间常说的“天狗吞月”的科学解释是_____。
A: 月食现象
B: 日食现象
C: 神话传说
D: 云彩遮住月亮



24、单选题  总和的或扩大的价值形式是指_____。
A: 一种商品的价值表现在与它相交换的一种商品上
B: 一系列商品的价值表现在与它相交换的一种商品上
C: 一种商品的价值表现在与它相交换的一系列商品上
D: 一系列商品的价值表现在与它相交换的一系列商品上



25、单选题  ①带动相关产业发展②就地深加工③运煤成本高④煤炭资源丰富⑤提供油气等高效能源_____
A: ④①②③⑤
B: ④⑤③②①
C: ④③②⑤①
D: ①②③④⑤



26、单选题  《土地管理法》规定,“农村和城市郊区的土地,除由法律规定属于国家所有的以外,属于农民集体所有;宅基地和自留地、自留山,属于_____。
A: 村民委员会所有
B: 农民个人所有
C: 乡、镇人民政府所有
D: 农民集体所有



27、单选题  李某自幼为陈某收养。李某12岁时,陈某病故。李某继承了其遗产,李某的生父母又将其领回,则李某_____。
A: 无权继承其生父母的遗产
B: 在对生父母尽了主要赡养义务后,可继承生父母的遗产
C: 有权继承其生父母的遗产
D: 继承份额应为其他继承人的一半



28、单选题  对当事人的同一违法行为,不得给予两次以上罚款行政处罚。这一思想表述是_____。
A: 处罚与教育相结合
B: 保障相对人权利
C: 一事不再罚
D: 维护经济利益



29、单选题  以下关于财政和货币政策、失业率和通货膨胀三者关系的描述,正确的是_____。
A: 紧缩性财政和货币政策,降低通货膨胀,但是会提高失业率
B: 紧缩性财政和货币政策,提高通货膨胀,但是会降低失业率
C: 扩张性财政和货币政策,降低通货膨胀,同时也会降低失业率
D: 扩张性财政和货币政策,提高通货膨胀,同时也会提高失业率



30、单选题  党的十七大报告提出:在优化结构、提高效益、降低消耗、保护环境的基础上,实现_____到二O二O年比二OOO年翻两番。
A: 国内生产总值
B: 国民生产总值
C: 人均国内生产总值
D: 人均国民生产总值



31、单选题  下列表述正确的是_____。
A: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每届任期五年
B: 县级人民代表大会每届三年
C: 乡镇人民代表大会每届三年
D: 村民委员会每届两年



32、单选题  在一定范围内公布带有强制性的行政措施,要求有关单位和人员严格遵守的通告是_____。
A: 指挥性通告
B: 法规性通告
C: 知照性通告
D: 批判性通告



33、单选题  降低大气中二氧化碳的含量,植树造林是比较好的措施。因为植物在光合作用时可大量地吸收二氧化碳,释放出氧气,植物吸收的这些二氧化碳在细胞内的哪个部位被合成了有机物?_____
A: 线粒体
B: 叶绿体
C: 中心体
D: 高尔基体



34、单选题  围绕工作任务的专门化、技能简单化以及重要性来进行工作设计的方法是_____。
A: 机械型工作设计方法
B: 生物型工作设计方法
C: 直觉运动型工作设计方法
D: 激励型工作设计方法



35、单选题  _____是生态系统的基本功能之一,是生态系统维持正常运转的重要机制。
A: 物质循环
B: 信息流通
C: 能量流动
D: 营养关系



36、判断题  财政赤字的弥补途径主要是借债和出售政府资产。_____



37、单选题  实施可持续发展战略必须要做到_____。
A: 提高人口质量,控制人口数量
B: 节约资源,坚持开发与合理利用并重
C: 正确认识到经济发展与人口,资源,环境的辩证关系
D: 大力加强环境污染处理



38、单选题  不讲职业信誉,不仅失掉用户和利润,而且还从根本上违背了社会主义企业_____的宗旨。
A: 集体主义
B: 团结协作
C: 顾全大局
D: 为人民服务



39、多选题  德育是思想教育、政治教育和道德教育的总称,它具有以下特点_____。
A: 社会性
B: 历史性
C: 阶级性
D: 民族性



40、单选题  定义: (1)不随意注意:事先没有目的的、也不需要意志努力的注意。 (2)随意注意:有预定目的、需要一定意志努力的注意。 (3)随意后注意:是注意的一种特殊形式,是只有自觉目的但不需要意志努力的注意。从特征上讲,它同时具有不随意注意和随意注意的某些特征。它和自觉的目的、任务联系在一起,这方面类似于随意注意,但不需要意志努力,又类似于不随意注意。 典型行为: ①学员正在聚精会神地听专家讲课,突然有人闯进会议室,大家不约而同地把视线转向他。 ②老板交代的写报告的任务虽然很枯燥,但是小王还是认真地完成。 ③办公室所有职员都在认真地听老板分配新季度的销售指标,但是小张浮想联翩。 上述典型行为与定义存在对应关系的数目有_____。
A: 0个
B: 1个
C: 2个
D: 3个



41、多选题  下列说法正确地概括了主观能动性与客观规律性关系的是_____。
A: 只有在认识必然的基础上,人们才有自由的活动
B: 巧妇难为无米之坎
C: 有条件要上,没有条件也要上
D: 情况明、决心大、方法对



42、单选题  1947年7月至9月,在刘少奇主持下,中共中央工作委员会在河北平山县西柏坡召开全国土地会议制定了_____。
A: 《中国土地法草案》
B: 《中国土地法》
C: 《中国土地法大纲》
D: 《革命根据地土地改革法大纲》



43、单选题  近日,某县公捕公判大会,会上数名犯罪嫌疑人分别被公开逮捕或公开宣判数以千计这—活动。消息在网上传播后如—石激起千层浪,迅速引发热议。下列说法最具法治思维的是_____。
A: 惩罚犯罪与保障人权之间存在较大的冲突
B: 公开逮捕有助于法律教育功能的实现
C: 公开宣判符合人民法院审判公开原则
D: 犯罪嫌疑人的人格尊严可以依法受到一定程度限制



44、单选题  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理论成果的精髓是_____。
A: 理论联系实际
B: 解放思想
C: 实事求是
D: 与时俱进



45、单选题  辩证唯物主义认为,在物质和意识的关系中_____。
A: 意识是第一性的
B: 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是决定性的
C: 物质是第一性的
D: 物质和意识都是决定性的



46、单选题  毛泽东提出“须知政权是由枪杆子中取得的”著名论断是在_____提出的。
A: 中共五大
B: 中共六大
C: 古田会议
D: 八七会议



47、判断题  社会保障是解决贫富悬殊的最终手段。_____



48、单选题  甲国公民在乙国将丙国公民杀死后逃入丁国,现甲、乙、丙三国均向丁国要求将甲引渡。下列表述中正确的是_____。
A: 丁国应将其引渡给甲国
B: 丁国应将其引渡给乙国
C: 丁国应将其引渡给丙国
D: 由丁国自己决定将其引渡给哪个国家



49、单选题  下列诗句和作者搭配正确的是_____。
A: 晓看红湿处,花重锦官城岑参
B: 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杜甫
C: 花间一壶酒,独酌无相亲白居易
D: 前不见古人,后不见来者陈子昂



50、多选题  中国共产党要代表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就要做到_____。
A: 协调好各种利益间的相互关系
B: 重点关心和实现群众的眼前利益
C: 处理好局部利益和全局利益,个人利益与集体利益的关系
D: 维护全局利益和根本利益,照顾和尊重个人利益、局部利益
E: 处理好利益多样化和根本利益的关系



51、单选题  在中国,法治观念历来淡薄。从传统文化看,过去中国建朝的基础是道德礼教伦常,而非法律,法律仅处于辅助地位:立法基础也是道德礼教伦常,而非权利。西方各国法律在保障人权时用民法,以物权和债权为先,丨日中国却只有刑法而无民法,因为中国以百姓义务而不是权利为先。现在我国已制定完备的法律体系,执法机构也较健全,但更多仍停留在浅表层次,建设法治社会依然任重道远。 对这段文章的主旨概括最准确的是:_____
A: 我们法治观念的淡薄源于中国人浓厚的文化心理
B: 要形成好的法治环境,需要整个法治文化的自觉
C: 如果只讲伦理那社会离真正的法治还相距遥远
D: 法治在伦理社会中面临的文化困境



52、单选题  A皮鞋公司推销员甲和B皮鞋公司推销员乙均被派往太平洋某小岛寻找销路。一周后.甲向A公司报告:“在这里一双鞋也不会卖出去。因为这里的人从来不穿鞋。”乙向B公司报告:“我找到了一个巨大的皮鞋市场,我们的鞋销路会非常好。因为这里的人从来不穿鞋。”甲和乙对同一事实得出不同结论表明的哲学原理不包括:()
A: 人的认识具有能动性
B: 人的认识结果是由认识主体决定的
C: 人的认识结果受主体影响
D: 主体在认识过程中的能动作用表现为选择作用和重构作用



53、单选题  事件顺序排列:_____(1)水环境质量恶化;(2)城市危机出现;(3)排放生活废水;(4)呼吁改变城市环境状况;(5)城市化进程迅速。
A: 3—5—4—2—1
B: 1—4—2—5—3
C: 2—4—3—1—5
D: 5—3—1—2—4



54、多选题  行政行为无效的法律后果有_____。
A: 司法机关可以不受时效限制审查该行为
B: 行政机关应将行政行为实施取得利益返还
C: 行政行为自宣布无效之日起失去法律效力
D: 行政相对人对该行为有抵抗权



55、判断题  生产力标准是衡量社会进步的根本尺度,也是唯一尺度。_____



56、单选题  社会主义经济的宏观经济调控是_____。
A: 政府进行
B: 企业
C: 银行
D: 社会组织



57、单选题  对我国公民最基本的道德要求是_____。
A: 无私奉献
B: 义利兼顾
C: 先公后私
D: 损公肥私



58、多选题  事业单位改革及其管理体制改革的基本原则是“政事分开”。下列关于政事分开的理解正确的有_____。
A: 本着“整体统筹、合理分工”的原则,整合事业单位的布局结构
B: 事业单位改革要本着“政事分开、理顺关系”的原则,在对事业单位进行合理定位的基础上,将那些属于事业单位形式的机构剥离开去
C: 本着“区域统筹、行业统筹”的原则,调整事业单位的布局结构
D: 本着“精简、效能”和减轻财政负担的原则,对事业单位编制实行总量控制



59、单选题  宋明理学集大成者朱熹主张的“理在事先”是_____。
A: 机械唯物主义观点
B: 主观唯心主义观点
C: 客观唯心主义观点
D: 超验唯心主义观点



60、判断题  熊彼特认为创新就是建立一种新的生产函数,即将一种从来没有过的生产要素和生产条件进行新的组合并引入生产体系。_____



61、单选题  “实践、认识、再实践、再认识”这一辩证的认识运动,充分体现了_____、认识和实践的具体的历史的统一。
A: 主观和客观
B: 历史唯物主义和辩证唯物主义
C: 理论与实践
D: 唯物主义和唯心主义



62、单选题  我国纬度最高的盆地是_____
A: 四川盆地
B: 塔里木盆地
C: 准噶尔盆地
D: 柴达木盆地



63、单选题  执法的原则包括行政法治原则、行政合理原则、_____。
A: 适用法律一律平等原则
B: 依法独立行使职权原则
C: 行政效率原则
D: 实事求是,有错必纠原则



64、单选题  ①乔榛、丁建华应邀中央电视台“艺术人生”栏目,向观众朋友讲述了他们共同走过的艰难岁月。 ②虽然我们已经采取了“退耕还林、防沙固沙”等一系列措施,但要恢复良好的生态环境是一项十分艰巨的任务。 ③现在大部分人的生活都比较,但我们应该牢记“致富思源,富而思进”的教导。 填人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_____。
A: 做客 仍然 优裕
B: 作客 始终 优裕
C: 做客 始终 优越
D: 作客 仍然 优越



65、判断题  社会优抚属于对待特殊对象实行带有普遍意义的社会保障措施。_____



66、多选题  根据《事业单位人事管理条例》相关规定,负有事业单位聘用、考核、奖励、处分、人事争议处理等职责的人员履行职责,应当回避的情形包括_____。
A: 与本人有利害关系的
B: 与本人近亲属有利害关系的
C: 与本人单位有利害关系的
D: 其他可能影响公正履行职责的



67、单选题  行政伦理的最低要求是_____。
A: 一切从人民的根本利益出发
B: 行政行为的合法性
C: 不损害集体利益
D: 成为高尚道德的模范



68、单选题  生命现象自有其特征。下列选项中不属于生命现象特征的是:_____
A: 生物体的运动
B: 不同生物间讯息的沟通
C: 产生于本身构造相似的后代
D: 生物体体积的增大,体内物质或细胞的增加



69、单选题  以下对中共十七届五中全会的重要议题表述不恰当的一项是_____。
A: 我国要积极稳妥推进政治体制改革
B: 目前我们仍然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加快经济建设步伐
C: 较十六届五中全会而言,我国将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
D: 我国将全力推动文化产业成为国民经济支柱性产业



70、单选题  在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上作出的《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中指出,经济体制改革是全面深化改革的重点_____。
A: 政治体制改革
B: 经济体制改革
C: 文化体制改革
D: 教育体制改革



71、单选题  下列对应不正确的是_____。
A: 《中国社会各阶级分析》——土地革命时期
B: 《新民主主义论》——抗日战争时期
C: 《论人民民主专政》——解放战争时期
D: 毛泽东思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的先导



72、单选题  甲在车上行窃时被发现,抓住后被群众送往公安局,公安局对甲实施了治安拘留。后甲以公安局侵犯其名誉权为由提起民事诉讼,人民法院应该_____。
A: 根据一事不再理原则不予受理
B: 应予受理
C: 告之向行政机关请求解决
D: 告之提起行政诉讼



73、单选题  党和国家到2020年的奋斗目标是_____。
A: 基本实现现代化
B: 全面建设小康社会
C: 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
D: 全面实现科学发展



74、多选题  材料中反映的网络销售特点有_____
A: 经营成本较低
B: 结算方便安全
C: 营业时间灵活
D: 不受地域限制



75、单选题  我国不同主题的社区精神文明创建活动异彩纷呈:文明社区、绿色社区、平安社区、和谐社区、特色社区、精品社区、无毒社区、青年文明社区、零家庭暴力社区等。这表明,从本质上看,发展先进文化是_____。①培育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公民 ②提高中华民族的思想道德素质和科学文化素质 ③建设社会主义精神文明的实践活动 ④一个立足于当前实际,不断进行创造的过程
A: ①②
B: ③④
C: ①④
D: ②③



76、单选题  奴隶制作为最惨无人道的压迫制度,其显著的特点是_____。
A: 剥削奴隶
B: 根本不把奴隶当人看
C: 把战俘作为奴隶
D: 给奴隶套上无形的精神枷锁



77、多选题  牢牢把握扩大内需是现阶段我国经济发展的战略基点。下列有利于扩大内需的有_____
A: 千方百计扩大就业
B: 大力发展实体经济
C: 提高银行存款利率
D: 努力降低流通成本



78、判断题  《国家行政机关公文处理办法》(国发〔2000〕23号)第十条规定:“公文一般由秘密等级和保密期限、紧急程度、发文机关标识、发文字号、签收人、标题、主送机关、正文、附件说明、成文日期、印章、附注、附件、主题词、抄送机关、印发机关和印发日期等部分组成。”_____



79、单选题  下列历史事件按时间排序,正确的一项是_____。
A: 南昌起义一武昌起义_五四运动一五卅运动
B: 南昌起义一五四运动一五卅运动一武昌起义
C: 武昌起义一五四运动一五卅运动一南昌起义
D: 武昌起义一五卅运动一五四运动一南昌起义



80、判断题  在我国,学校、研究机构、医疗保健机构、社区服务机构、文化团体、咨询机构、行业和部门协会、消费者协会等都是政府公共组织的重要组成部分。_____



81、单选题  上级法院对下级法院已经发生法律效力的判决和裁定,如果发现有错误,有权提审或指令下级法院再审,这种法律监督称为_____。
A: 立法监督
B: 审判监督
C: 检察监督
D: 行政监督



82、单选题  组织自办报刊、广告栏等属于组织文化的_____。
A: 物质层文化
B: 制度层文化
C: 精神层文化
D: 显性文化



83、判断题  由于过失危害公共生产、生活安全行为可判为危害公共安全罪。_____



84、单选题  欧盟委员会推出名为“蓝色经济”的创新计划,预计2014—2015年度继续投资1.45亿欧元,旨在可持续开发利用_____,促进经济增长和扩大就业。
A: 矿产资源
B: 森林资源
C: 海洋资源
D: 能源资源



85、单选题  地球上的南北回归线是_____。
A: 热带与温带的分界线
B: 低纬与高纬的分界线
C: 温带与寒带的分界线
D: 极昼与极夜的分界线



86、多选题  宪法的根本法地位表现在_____
A: 宪法规定,国家最根本、最重要的问题
B: 宪法是制定普法规律的依据,是一切国家机关、社会团体和公民的最高行为准则
C: 宪法所调整的社会关系与其他法律不同
D: 宪法的制定和修改程序与其他法律不同



87、单选题  有权提议修改宪法的主体是_____。
A: 中共中央
B: 国家主席
C: 国务院
D: 全国人大常务委员会



88、判断题  政府失效理论的基本观点是对人的“经济人”的假设,即认为人是自利的、理性的,而且每个人都在追求个人利益的最大化。_____



89、单选题  文中B先生、C女士、D女士三人表达的共同观点是_____。
A: 外国理论不易被中国人消化吸收
B: 中国企业制度上的弊病必须被根治
C: 中国企业需要适合自己的管理模式
D: 中外职场人士对职业素质的理解不同



90、多选题  高铁时代的到来,人们可以“在广州喝早茶,到长沙听笑话,再到武汉赏櫻花”;“上午到西安吃泡馍,下午到嵩山看少林”。这说明科学技术的进步能够_____。
A: 改变文化的存在形式
B: 方便人们的文化交流
C: 更新文化的传播方式
D: 扩展人们的文化视野



91、单选题  下列小说中,属于反战小说的是_____。
A: 《静静的顿河》
B: 《青年近卫军》
C: 《毁灭》
D: 《西线无战事》



92、多选题  电子政务是政府利用网络通信技术对行政事务的管理,是社会信息化和政府改革的产物。关于电子政务的作用,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促进政务公开
B: 促进信息公平
C: 促进公众监督
D: 促进公众决策



93、单选题  二次污染,指的是污染物由污染源排入环境后,在物理、化学或生物作用下生成新的污染物,而对环境产生的再次污染。以下属于二次污染的是_____。
A: 汽车尾气中的有害化合物,在阳光作用下发生光化学反应,生成以臭氧为主的多种强氧化剂,伤害人类健康
B: 房屋装修时,施工机械发出强烈噪声,严重影响周边居民休息与生活
C: 农药残留在棉花、麻纤维之中,制成服装后虽残留甚微,但经常与皮肤接触,对人体造成伤害
D: 人们在公共场所吸入了二手烟



94、单选题  红色颜料与_____色颜料可配成紫色;黄色颜料与_____色颜料可配成绿色。_____
A: 绿蓝
B: 蓝蓝
C: 蓝红
D: 绿红



95、单选题  宋朝画家文与可住宅周围有很多竹子,他一年四季注意观察竹子的变化,对竹子的形态、姿态有透彻的了解,因而画出的竹子生动逼真。有诗云“与可画竹时,胸中有成竹”。这一事实体现的哲学道理是_____
A: 意识对物质具有反作用
B: 意识是物质长期发展的产物
C: 意识是人脑的机能
D: 意识是对客观世界的能动反应



96、判断题  “电闪雷鸣”表明光波比声波传播得快。_____



97、单选题  网络出版给读者提供了很多海量廉价的网络文学作品【A】,带来【B】了丰富的阅读体验,如果我们的纸质文学图书质量平平【C】,不能给读者提供良好的阅读选择,那么【D】,读者的流失就会成为必然。_____
A: A
B: B
C: C
D: D



98、判断题  现代科学技术既高度分化,又高度综合,主要趋势是由分化到综合。_____



99、单选题  行政管理活动的合法性基础是_____。
A: 公共性和私人利益
B: 效率性和私人利益
C: 公共性和公共利益
D: 效益性和公共利益



100、单选题  有期徒刑的期限一般是_____
A: 6个月以上,20年以下
B: 15日以上,15年以下
C: 6个月以上,15年以下
D: 15日以上,20年以下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24年02月江苏省扬州市部分市属..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