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江苏宿迁宿城区面向普通高校师范类专业毕业生招考聘用教师强化练习题(一)
2024-03-10 20:31:44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多选题  合法行政行为必须具备的法定条件包括_____。
A: 行政主体合法、
B: 行政内容合法
C: 行政目的合法
D: 行政形式合法



2、多选题  销毁公文的主要方式有_____
A: 焚毁  
B: 重新制成纸浆  
C: 掩埋  
D: 清洗消磁



3、单选题  菜单命令旁带有黑三角符号时,表示_____。
A: 执行该命令打开一个对话框
B: 执行该命令弹出一个子菜单
C: 执行该命令会出现相应的“帮助”信息
D: 执行该命令弹出相应的工具栏



4、判断题  社会主义决不允许剥削现象的存在。_____



5、多选题  以下属于收文办理主要程序的有_____。
A: 签收
B: 登记
C: 初审
D: 承办



6、单选题  某品牌电脑标价5500元,小李最终花5400元购得,5400元在这里执行的职能是_____。
A: 价格尺度
B: 支付手段
C: 储藏手段
D: 流通手段



7、单选题  某县委2011年底试行权力公开透明运行工作以来,逐渐地从“组织公开什么,群众就看什么”转变为“群众关注什么,组织就公开什么”。这种转变体现了党_____。
A: 重视人民的主体地位
B: 增加人民的监督权力
C: 强化人民的政治责任
D: 扩大人民的政治权利



8、判断题  珠穆朗玛峰位于我国和印度交界的喜马拉雅山脉之上,终年积雪。_____



9、单选题  关于新民主主义社会,下列阐述正确的一项是_____。
A: 新民主主义就是人民民主主义,是新中国建国的政治基础
B: 新民主主义革命的目的就是要建立社会主义社会
C: 新民主主义的国体是无产阶级专政
D: 新民主主义的经济形态是国家资本主义与私人资本主义经济



10、单选题  关于盥洗间里的干手器会自动开关的原理.表述正确的是:_____
A: 因为人手可以产生磁场
B: 因为人手可以改变温度
C: 因为人手可以改变湿度
D: 因为人手可改变电容量



11、单选题  下列词语书写正确的一组是_____。
A: 咂舌 无奈 缫丝
B: 明净 萎糜 妨碍
C: 赋与 庄重 犹豫
D: 湛蓝 广袤 沙糖



12、多选题  中国传统文化强调塑造“内圣外王”的理想人格。内圣即以修身为本,通过格物、致和、征信、诚意,以具圣人才德;外王即以经世为用,通过齐家、治国、平天下,以施行王道。下列选项中符合“内圣外王”思想的是_____。
A: 为天地立心、为生民立命、为往圣继绝学、为万世开太平
B: 风声、雨声、读书声、声声人耳,家事、国事、天下事、事事关心
C: 天地与我并生,万物与我为一
D: 君子和而不同,小人同而不和



13、单选题  马克思主义哲学的直接理论来源是_____。
A: 古希腊罗马哲学
B: 17世纪美国哲学
C: 18世纪法国哲学
D: 德国古典哲学



14、单选题  以下各部门属于国务院组成部门的是_____。
A: 国务院研究室
B: 海关总署
C: 国土资源部
D: 国家环保总局



15、单选题  1937年11月至1941年12月,上海这一段的文学发展在历史上被称为_____。
A: “孤岛”文学
B: 国统区文学
C: 沦陷区文学
D: 红色文学



16、单选题  公务员有下列哪些情形之一的,不应予以辞退?_____
A: 不胜任现职工作,又不接受其他安排的
B: 因所在机关调整、撤销、合并或者缩减编制员额需要调整工作,本人拒绝合理安排的
C: 不履行公务员义务,不遵守公务员纪律,经教育仍无转变,不适合继续在机关工作,又不宜给予开除处分的
D: 旷工或者因公外出、请假期满无正当理由逾期不归连续超过7天,或者一年内累计超过15天的



17、单选题  _____是调整财产支配关系的法律,是对财产进行占有、使用、收益和处分的最基本准则,是民法典的重要组成部分。
A: 知识产权法
B: 民法
C: 物权法
D: 合同法



18、多选题  实践的形式有_____。
A: 生产实践
B: 社会实践
C: 意识活动
D: 科学实验



19、单选题  《墨子.经说下》指出:“贾也,宜不宜,在欲不欲。”也就是说,商品的价格是否适宜,取决于消费者的购买欲望。因此_____。
A: 消费者的欲望决定商品的价格
B: 消费者购买商品的目的就是求得心理慰藉
C: 销售者要高度重视消费者的需要
D: 使用价值决定商品的价值



20、单选题  伊通满族自治县位于吉林省_____。
A: 西部
B: 南部
C: 北部
D: 东部



21、单选题  适用于批转下级机关的公文,转发上级机关和不隶属机关的公文是_____。
A: 批复
B: 函
C: 通知
D: 意见



22、单选题  经济基础与法律的关系是_____。
A: 法始终促进经济基础的发展
B: 经济基础始终与法保持一致
C: 法决定经济基础.经济基础反作用于法
D: 经济基础决定法。法反作用于经济基础



23、判断题  古代禅让制是一种典型的权力交接形式,如尧让舜、舜让禹。_____



24、单选题  张某半夜潜人崔某家偷盗,中途崔某回来开门,张某躲避不及,从6楼摔下死亡,案例中应该负责任的是_____。
A: 崔某
B: 张某
C: 小区物管
D: 张某的家人



25、单选题  “习近平将对美国进行国事访问”,发布这一消息宜用的文种是_____。
A: 通告
B: 布告
C: 公告
D: 通知



26、单选题  关于等离子电视的使用,下列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避免与其他家电放在一起,否则会产生电磁波,出现噪音等干扰现象
B: 不要频繁开关机,以减少显像管灯丝过热次数,延缓显像管的老化
C: 不要放在强光照射的地方,这样会导致荧光粉发生变化,缩短使用寿命
D: 连续开机时间过长后,可用冷水、湿抹布擦拭电视荧屏,降低温度



27、多选题  我国各级人民代表大会的代表_____。
A: 由选民直接选举产生
B: 对人民负责
C: 受人民监督
D: 为人民服务



28、单选题  若B制药厂的药品质量不合格,则无权对其作出行政处罚的机构是_____。
A: 卫生局
B: 药监局
C: 质监局
D: 消费者权益保护协会



29、判断题  受教育是权利,但不是义务。_____



30、多选题  下列观点中,属于客观唯心主义的有_____。
A: 万物皆是一理
B: 存在就是被感知
C: 人是万物的尺度
D: 世界是绝对观念的异化



31、单选题  提高百姓“幸福感”是构建和谐社会的重要内容。要提升百姓的“幸福感”,政府应该_____。
A: 执政为民.强化政府的权力
B: 以人为本.尊重老百姓的一切利益
C: 求真务实,把人民群众利益作为工作的着力点
D: 转变职能.加强政府调控



32、单选题  中国古代哲学家荀子说:“心不使焉,则白黑在前而目不见,雷鼓在侧而耳不闻。”这段话表明人的意识具有_____。
A: 客观性
B: 能动性
C: 对象性
D: 任意性



33、单选题  在成都市日前提出的“五大兴市战略”中,_____排在首要位置。
A: 产业倍增战略
B: 立城优城战略
C: 三圈一体战略
D: 交通先行战略



34、单选题  《红楼梦》中四大家族是贾、史、薛、_____。
A: 林
B: 王
C: 刘
D: 赵



35、多选题  中共中央政治局2013年4月19日召开会议,决定用一年左右时间,在全党自上而下分批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群众路线是实现党的思想路线、政治路线、组织路线的根本工作路线,其基本内容包括:_____
A: —切为了群众
B: —切依靠群众
C: 密切联系群众
D: 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
E: 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36、单选题  当今环境污染、生态失衡的情况日趋恶化,忧心忡忡的有识之士们不断发出警告:如果不从现在起加强环境保护,那么人类终有一天将无法在地球上生活。 以下哪项最确切地表达了上述警告的含义?_____
A: 环境、生态问题必须引起我们的高度重视
B: 终将有那么一天,人类将无法在地球上生活
C: 只有从现在起加强环境保护,人类才不至于在这个地球上无法生活
D: 如果从现在起加强环境保护,人类就可以在这个地球上继续生活



37、单选题  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于2013年11月9日至12日在北京举行。会议决定设立_____,统筹协调涉及国家安全的重大事项和重要工作。
A: 国家统一委员会
B: 国家经济安全委员会
C: 国家国防安全委员会
D: 国家安全委员会



38、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三国典故与哲学论断对应错误的是_____。
A: 士别三日,当刮目相看——用发展的眼光看问题
B: 草船借箭——人可以认识并利用规律
C: 张飞醉酒失徐州,借酒破张邰——矛盾是对立统一的
D: 望梅止渴——理性认识依赖于感性认识



39、单选题  国庆期间加班,用人单位不得以低于_____的工资支付员工加班工资。
A: 200%
B: 150%
C: 300%
D: 250%



40、判断题  认识的辩证发展过程是由从感性认识到理性认识,又从理性认识到实践这样两次飞跃构成的。_____



41、单选题  按照法的效力范围不同,法可以分为_____。
A: 实体法和程序法
B: —般法和特别法
C: 公法和私法
D: 根本法和普通法



42、单选题  下列关于法律解释的哪一表述是正确的?_____
A: 法律解释作为法律职业技术的核心,在任何有法律职业的国家中,其规则和标准没有不同
B: 法律解释方法是多种多样的,解释者往往只使用其中的一种方法
C: 法律解释不是可有可无的,而是必然存在于法律适用之中
D: 法律解释具有一定的价值取向性,因此,它是一种纯主观的活动,不具有客观性



43、单选题  下列关于著名科学家的描述,错误的一项是_____。
A: 法国著名女科学家玛丽.居里是历史上第一个两次获诺贝尔物理学奖的人,她的最主要成就是发现了放射性元素镭和钋
B: 张仲景被后人尊称为医圣,著有传世巨著《伤寒杂病论》,其确立的辨证论治原则是中医临床的基本原则,受到历代医学家的推崇
C: 霍金是传奇的物理天才,更是生活的强者。他的伟大科学成就是在他被病魔禁锢在轮椅上20年之久的情况下做出来的,因此他的贡献对于人们的观念有着深远的影响
D: 陈景润是我国杰出的数学家,他的著名的“1+2”定理被命名为陈式定理,成为哥德巴赫猜想研究上的里程碑。这一理论至今仍然在世界上遥遥领先



44、单选题  老年人社会服务是指_____。
A: 照顾老年人
B: 治疗老年性疾病
C: 老人赡养
D: 用社会工作理念和方法帮助老人解决其面临问题的服务



45、多选题  政策执行是政策过程的基本环节,是将政策目标转化为政策现实的唯一途径。影响政策执行的因素有:_____
A: 政策决策的科学性因素
B: 政策资源因素
C: 政策环境因素
D: 政策评估因素
E: 政策分析因素



46、单选题  五四运动以前的历次革命运动失败的根本原因是_____。
A: 没有先进阶级的科学革命理论作指导
B: 没有充分发动群众,依靠群众
C: 没有分清谁是真正的敌人,谁是真正的朋友
D: 没有实行革命的统一战线



47、判断题  股份有限公司的股东人数最多不得超过50人。_____



48、单选题  知识产权主要是一种_____。
A: 人身权
B: 专利权
C: 财产权
D: 著作权



49、单选题  唯物主义一元论同唯心主义一元论对立的根本点就在于_____。
A: 世界发展动力问题
B: 意识本质问题
C: 世界本质问题
D: 实践本质问题



50、判断题  基尼系数数值越低,表明财富在社会成员之间的分配越均匀。_____



51、单选题  专利申请权或者专利的转让自_____之日起生效。
A: 登记
B: 专利申请
C: 专利批准
D: 专利公告



52、单选题  关于科学发展观的叙述正确的是_____。
A: 科学发展观的第一要义是以人为本
B: 科学发展观的核心是推动经济社会发展
C: 科学发展观的基本要求是促进社会和谐
D: 科学发展观的根本方法是统筹兼顾



53、单选题  “西出阳关无故人”中的“阳关”所在的省份是_____。
A: 新疆
B: 甘肃
C: 宁夏
D: 西藏



54、单选题  17,67,41,15,_____
A: 13
B: 11
C: 10
D: 9



55、单选题  现阶段我国的最基本国情是_____。
A: 农村劳动多,就业机会少
B: 仍处于并将长期处于社会主义初级阶段
C: 人多地少
D: 无法向资本主义过渡



56、多选题  着重从思想上建党要求_____
A: 从中国实际出发,认真学习和研究马克思主义理论
B: 充分发挥党的思想政治工作的积极作用
C: 整风是进行马克思主义教育的好形式
D: 对待中外文化要取其精华,弃其糟粕



57、单选题  下列历史文化遗址位于我国最南边的是_____。
A: 半坡遗址
B: 周口店遗址
C: 河姆渡遗址
D: 大汶口遗址



58、单选题  社会主义时期中国共产党实现历史性转折的标志是党的_____。
A: 八大
B: 十一届三中全会
C: 十二大
D: 十四大



59、单选题  西周末年思想家史伯说:“和实生物,同则不继。以它平它谓之和,故能丰长而物归之”以下各项不属于这段话包含的辩证法思想的是_____。
A: 矛盾的同一是包含差别的同一
B: 对立面的统一是事物发展的动力
C: 不包含内部差别的事物就不能存在和发展
D: 矛盾的一方只有克服另一方才能达到统一



60、单选题  内海位于一个大陆内部和两个大陆之间,四周几乎完全被陆地包围,只有一个或多个海峡与洋或邻海相通。下列选项中属于内海的是_____。
A: 黄海
B: 渤海
C: 南海
D: 东海



61、单选题  _____是全国抗战开始以来中国军队取得的第一次大胜利,它粉碎了日军不可战胜的神话,极大地鼓舞了全国人民的抗战信心,提高了共产党和八路军的威望。
A: 平型关战斗
B: 太原会战
C: 徐州会战
D: 雁门关战斗



62、多选题  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都是行政相对人寻求救济的途径,但两者也有不同之处。下列属于两者不同之处的有_____。
A: 行政复议受案范围大于行政诉讼
B: 行政复议与行政诉讼审査标准不一样
C: 行政复议与行政诉讼审査方式不一样
D: 行政复议具有被动性,行政诉讼不具有被动性



63、多选题  以下常用计算机软件中,可以进行一般性文字编辑的有_____。
A: Word
B: 记事本
C: WPS
D: 写字板



64、单选题  高尔基早期创作中刻画了不少感人的流浪汉形象,其目的在于_____。
A: 歌颂英雄的献身精神
B: 揭露俄国资本主义罪恶,号召人民起来反抗
C: 塑造正面理想人物
D: 批判小市民



65、单选题  文件处理的中心环节是_____工作。
A: 承办
B: 催办
C: 审核
D: 答复



66、单选题  —般认为南北两极冰川面积快速减少的主要原因是_____。
A: 太阳辐射增强
B: 温室气体增加
C: 臭氧空洞扩大
D: 酸雨危害严重



67、单选题  这个时期,在侵略中国的目标上俄国注重夺取领土,英国注重夺取市场。造成二者差别的关键在于_____
A: 所处的地理位置
B: 商品经济的水平
C: 殖民扩张的传统
D: 中国的势力状况



68、单选题  办公室更改电话号码,可用_____公布周知。
A: 通知
B: 通告
C: 启示
D: 布告



69、单选题  _____假设认为没有适合任何组织的统一管理模式。
A: 社会人
B: 经济人
C: 复杂人
D: 自我实现人



70、单选题  根据会议的主导思想和会议记录,对会议的重要内容、决定事项进行整理、综合、摘要、提高而形成的一种具有纪实性的公文种类为_____。
A: 决定
B: 通告
C: 会议纪要
D: 决议



71、单选题  山西省律师协会属于_____。
A: 企业法人
B: 事业单位法人
C: 国家机关法人
D: 社会团体法人



72、单选题  雷锋精神永远不会过时.今天我们这个社会依然需要雷锋精神,依然需要倡导雷锋精神。这是因为倡导雷锋精神_____。 ①有利于提高公民的思想道德素质 ②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基础 ③能够为社会发展提供精神动力和正确价值观念 ④有利于提高人民的科学文化修养
A: ①③
B: ②③
C: ③④
D: ②④



73、单选题  以下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我国城乡基本医疗保障制度覆盖人数已超过12.8亿人,成为世界上最大的医疗保障制度
B: 1958年,我国颁布了第一部户籍制度《中华人民共和国户口登记条例》,确立了一套严格的户口管理制度
C: 2011年9月1日起,我国的个人所得税免征额由每月2000元上调至3000元
D: 截至2011年7月底,我国社保卡实际持卡人员达1.45亿



74、单选题  有一种可以用来计算宇宙距离的方法叫做“视差”。视差这个词的含义并不难,你伸出一个手指放在眼前大约8厘米的地方,先只用左眼看,然后用右眼看,你就会觉得手指对于远处的景物移动了位置,因为两次去看时,角度不同了。现在你将手指放远些,譬如说伸直手臂,再按上次办法来看,这次你就会觉得手指相对于背景移动了,不过移动量没有那么大。因此,手指相对于背景移动距离的大小,就可以用来确定手指到眼睛的距离了。 根据文章,对“视差”的定义表述正确的一项是_____
A: 物体与眼睛之间的距离叫视差
B: 视差是眼睛所看到的物体相对背景的位移
C: 视差是从不同角度看物体产生的视觉差异
D: 从不同角度看物体产生的视差距叫视差



75、单选题  某报在一篇新闻报道中披露了未成年人甲是乙的私生子,致使甲备受同学的嘲讽和奚落。甲因精神痛苦,自残左手无名指,从而给甲的学习和生活造成重大影响。按照我国现行法律规定,对该报的行为应认定为_____。
A: 如实报道,不构成侵权
B: 侵害了甲的名誉权
C: 侵害了甲的姓名权
D: 侵害了甲的身体权



76、单选题  下列属于影响消费的主要因素是_____。
A: 商品的性质和质量
B: 人们的可支配收入和预期收入
C: 商品的推销和广告
D: 居民的收入和物价水平



77、多选题  下列说法中,劝勉人们要想实现人生的飞跃,必须刻苦努力、进行量的点滴积累的有_____。
A: 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
B: 九层之台,起于垒土;千里之行,始于足下
C: 荣枯代谢而弥见其新
D: 物极必反,相反相成



78、单选题  创新思维的主要特征不包括_____。
A: 新颖性
B: 灵活性
C: 艺术性
D: 严谨性



79、判断题  社会保障是通过国民收入初次分配所形成的一种分配关系。_____



80、单选题  辩证唯物主义认识论首要的和基本的观点是_____。
A: 唯物论的观点
B: 辩证法的观点
C: 实践的观点
D: 可知论的观点



81、单选题  甲15周岁,痴呆。一日,甲父外出办事,匆忙之中忘了将甲托人照管,结果甲私自玩打火机将邻居乙的房屋点燃后烧毁。乙的损失应由谁负责赔偿?_____
A: 甲父承担责任
B: 乙自己承担
C: 甲父承担主要责任,乙承担补充责任
D: 甲父与乙公平分担责任



82、单选题  第一次提出明确的反帝反封建民主纲领的是_____。
A: 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
B: 中国共产党第二次全国代表大会
C: 中国共产党第三次全国代表大会
D: 中国共产党第五次全国代表大会



83、单选题  联合性温德成文日期应署_____。
A: 首个签发机关负责人的签发日期
B: 实际发出日期
C: 收文机关签收的日期
D: 最后签发机关负责人的签发日期



84、单选题  “执法必严”的含义是指_____。
A: 对违法犯罪分子的处理必须从严
B: 实行严刑受罚
C: 必须严格执行法律的规定,维护法律的权威与尊严
D: 坚决打击敌对分子



85、单选题  人们通常把知识分子家庭称作“书香门第”,这里的“书香”原意指的是_____。
A: 书中夹香草发出的香味
B: 书籍的油墨味
C: 书纸自然发出的清香
D: 读书人的自称



86、判断题  到本世纪中叶,我国全面深化改革要取得决定性成果。_____



87、单选题  _____对于“奋不顾身”相当于“见利忘义”对于_____。
A: 大公无私一德高望重
B: 见义勇为一损人利己
C: 壮志凌云一贪生怕死
D: 斤斤计较一舍己为人



88、多选题  杂交水稻的优点有_____。
A: 根系发达
B: 茎杆粗壮
C: 穗大粒多
D: 适应性广



89、单选题  尼山静卧在山东曲阜城外约30公里处,朴素得像真理一样。虽然奇不过三山,险不过五岳,高不过340多米,却是中华文化乃至世界文明景观的制高点。因为尼山,诞生了孔子。尼山脚下,默默地淌着古老的泗水。波澜不兴,却声震长河,因为孔子的临川一叹“逝者如斯夫,不舍昼夜”,与古希腊先哲赫拉克里特的“人不能两次踏进同一条河流”一样深邃,使潺潺小河泛起了哲学的波光。 最适合做这段文字标题的是_____。
A: 仁者乐山,智者乐水
B: 山不在高,有仙则名
C: 尼山与孔子
D: 思想之山



90、公文写作  材料: 有人曾经做过这样一个实验:他往一个玻璃杯里放进一只跳蚤,发现跳蚤立即轻易地跳了出来。因为跳蚤跳的高度一般可达它身长的400倍左右。 接下来实验者再次把这只跳蚤放进杯子里,不过这次是在杯上加了个玻璃盖。“嘣”的一声,跳蚤重重地撞在玻璃盖上。一次次被撞,跳蚤开始变得聪明起来了,它开始根据盖子的高度来调整自己跳的高度。再一阵子以后,实验者发现这只跳蚤再也没有撞击到盖子,而是在盖子下面自由跳动。 一天后,实验者把这个盖子轻轻拿掉了,发现跳蚤还在原来的这个高度继续地跳;一周以后发现这只可怜的跳蚤还在这个玻璃杯里不停地跳着,其实它已经无法跳出这个玻璃杯了。请结合上述材料,紧密联系实际,自拟题目,写一篇800字左右的议论文。



91、单选题  第三方物流迅速发展的主要原因不包括:_____
A: 经济发展使物流更复杂
B: 帮助企业分担经营风险
C: 降低企业的经营成本
D: 协助企业进行生产管理



92、单选题  对于汉语和汉语表达,我们不应丧失虔敬。可惜,当今太多人更在意英语的水平是否优异;不少小说家更从过去的“诗人”堕落为今天的“故事家”,放弃了在文字上的追求。莫言获奖,首先成了新闻事件、经济事件、社会事件,而后才是文学事件、汉语事件。汉语不断“受伤”。这段文字旨在批评的现象是:_____
A: 英语被过分热衷
B: 汉语被普遍轻视
C: “故事家”的活跃
D: “诗人”的堕落



93、单选题  下列关于证据采信的说法中哪一个是错误的?_____
A: 被告违反法定程序的证据不能作为证明具体行政行为合法的证据
B: 被告及其诉讼代理人在做出具体行政行为后收集的证据,可以作为证明具体行政行为合法的证据
C: 行政诉讼中的定案证据都必须经法庭质证
D: 复议机关在复议过程中收集和补充的证据不能作为人民法院维持原具体行政行为的证据



94、单选题  有权就实施行政许可收取费用作出规定的规范性文件是_____。
A: 法律和法规
B: 法规和规章
C: 行政法规和规章
D: 法律和行政法规



95、判断题  随着科学技术的发展,电子计算机将完全代替人脑。_____



96、单选题  否认思维和存在具有同一性的哲学是_____。
A: 唯心主义
B: 形而上学
C: 不可知论
D: 二元论



97、单选题  PowerPoint的页面设置与Word比较,正确的是_____。
A: PowerPoint有固定的页边距,Word没有
B: Word有固定的页边距,PowerPoint没有
C: PowerPoint与Word都有固定的页边距
D: PowerPoint与Word都没有固定的页边距



98、单选题  热力学第一定律是现代物理学研究的一个重要内容。根据这一定律可以得出_____。
A: 任何热机的效率都不可能达到100%
B: 在温度达到绝对零度时,物质系统(分子或原子)无规则的热运动将停止
C: 不可能造出既不需外界能量又不消耗系统内能的永动机
D: 热不可能独立地、没有补偿地从低温物体传向高温物体



99、单选题  除法律另有规定外,因下列哪种原因不履行合同时,违约方不向对方承担民事责任_____。
A: 上级机关的决定
B: 不可抗力
C: 第三人侵权
D: 第三人违约



100、单选题  SWOT中,T、W表示_____。
A: 内部威胁、外部劣势
B: 外部劣势、内部优势
C: 内部劣势、外部优势
D: 外部威胁、内部劣势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24年福建福鼎市教育局招考聘用..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