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2024年江苏宿迁学院招考聘用高层次人才模拟卷(一)
2024-03-10 20:38:37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张某参加公务员录用考试,被某机关录用,在试用期内因违反公务员纪律被取消录用,张某不服,它可以采取的正确方法是_____。
A: 向人民政府申请行政复议
B: 向人民法院提起行政诉讼
C: 向公务员主管部门提出申诉
D: 向人事争议仲裁委员会申请仲裁



2、单选题  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必须以保证_____为根本。
A: 党的领导
B: 公民权利
C: 依法治国
D: 人民当家做主.



3、判断题  行政机构中的信息机构主要负责行政管理信息的收集、整理、加工、储存、传递,为领导机构和相关部门提供信息服务,统计局、情报部门、档案室等就属于这类机构。_____



4、多选题  保护文化遗产是我们每一个人的责任。下列有关保护暴露在大气中的石雕、石刻及建筑物的方法正确的是_____。
A: 严格控制附近二氧化硫及氮氧化物的排放
B: 用紫外线对这些文物进行杀菌消毒
C: 在石雕、石刻及建筑物表面涂盖防护层、保护膜
D: 及时用清洁剂清洗石雕、石刻表面的灰尘



5、单选题  下列事件不是发生在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的是_____。
A: 珍珠港事件
B: 诺曼底登陆
C: 百团大战
D: 滑铁卢战役



6、多选题  尽管2014年生态文明建设有了明显的进展,但我们也要看到,治理环境污染需要一个过程。给我们带来的启示有_____。
A: 事物的发展是前进性与曲折性的统一
B: 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在实践中认识规律,改变规律
C: 坚持实际第一,人类就能取得认识世界,改造世界的成功
D: 既要对事物发展前途充满信心,又要善于走曲折之路



7、单选题  《欧也妮.葛朗台》的作者是_____。
A: 果戈里
B: 雨果
C: 巴尔扎克
D: 狄更斯



8、单选题  在中国革命过程中,具有新民主主义革命和社会主义革命双重性质的是_____。
A: 没收封建地主阶级的土地归农民所有
B: 没收官僚资本归新民主主义的国家所有
C: 接收帝国主义在华企业归新民主主义的国家所有
D: 赎买民族工商业归人民民主专政的国家所有



9、单选题  由于青铜技术的成熟包括鼓风、浇铸等的运用,世界各个民族的先人陆续掌握了冶铁技术,中国是在_____时代初步掌握了冶铁技术。
A: 春秋战国
B: 汉代
C: 秦代
D: 宋代



10、判断题  瓦窑堡会议表明,党在总结经验教训的基础上,已经能够从中国的实际情况出发,创造性地开展工作。_____



11、单选题  公民的隐私权属于_____。
A: 人格权
B: 身份权
C: 名誉权
D: 荣誉权



12、单选题  当前,食品安全日益引起人们的重视,有机食品越来越受到人们的青睐。有机食品是指在种植过程中不采用转基因技术,不使用农药、化肥、激素的产品。因此有机食品产量低,价格也比普通食品高出许多。造成有机食品与普通食品价格差异的根本原因是_____。
A: 有机食品营养价值高,口感好:,符合人们的消费需求
B: 有机食品耗费的社会必要劳动时间长,价值量大
C: 有机食品需求量大,需求影响了价格
D: 有机食品供给量小,供给影响了价格



13、单选题  数学是研究数量、结构、变化以及空间模型等概念的一门学科。被称为“几何之父”、“数学王子”、首先使用“函数”一词者、提出“割圆术”的数学家分别是_____。
A: 欧几里得、高斯、欧拉、刘徽
B: 欧几里得、牛顿、莱布尼茨、祖冲之
C: 阿基米德、高斯、莱布尼茨、刘徽
D: 阿基米德、牛顿、欧拉、祖冲之



14、单选题  “未雨绸缪”、“防患于未然”,这种忧患意识,一直影响着国人的生活方式。从中我们可以体会到中国传统文化的_____。
A: 深厚民族性
B: 鲜明时代性
C: 特有包容性
D: 相对稳定性



15、单选题  把垃圾看成是“放错了地方的资源”_____。
A: 坚持了联系的观点,世界上一切事物都是相互联系的
B: 混淆了矛盾的主次方面,看不到矛盾主要方面决定事物性质
C: 坚持了矛盾的分析方法,看到矛盾双方在一定条件下相互转化
D: 违背了矛盾普遍性和特殊性的辩证关系,看不到矛盾的普遍性



16、单选题  “拔苗助长”事与愿违,“疱丁解牛”事半功倍,这两则寓言故事的不同结果反映的同一哲理是_____。
A: 不同的人对同一事物会有不同的反映
B: 人类有认识和利用规律的主观能动性
C: 发挥主观能动性要以尊重客观规律为基础
D: 内因是事物发展的根本原因



17、单选题  在我国交通标志中,蓝底白色自行车图案表示:_____
A: 禁止非机动车通行
B: 准许非机动车通行
C: 非机动车通道
D: 自行车停放区域



18、判断题  党的八大强调要集中力量发展社会生产力,实现国家工业化。_____



19、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不是利用电磁波工作的是_____。
A: B超
B: 微波炉
C: 手机
D: 电视遥控器



20、单选题  _____
A: ②一⑤一③一④一①
B: ④一⑤一②一③一①
C: ②一⑤一④一①一③
D: ②一④一⑤一③一①



21、单选题  敬业是一种对待自己职业应有的态度,它的核心要求是_____。
A: 对待工作像对待朋友一样
B: 对待工作勤奋、努力,精益求精,尽职尽责
C: 努力工作是为赚钱养家
D: 认真工作是为受领导、群众好评



22、单选题  根据《产品质量法》的规定,下列物品中属于该法所称“产品”的是_____。
A: 商品房
B: 冰毒
C: 图书
D: 大坝



23、单选题  98~105题(给你一个数列,但其中缺少一项,要求你仔细观察数列的排列规律,然后从四个供选择的选项中选择你认为最合理的一项,来填补空缺项,使之符合原数列的排列规律。) 2219,555,139,35,_____
A: -9
B: -73
C: 73
D: 9



24、单选题  关于微波,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用微波炉加热食物,相同的量,米饭比牛奶效果更好
B: 微波比红外线、远红外线等波长更长,因此具有更好的穿透性
C: 对于玻璃、塑料和金属,微波几乎是穿越而不被吸收
D: 微波频率比一般的无线电波频率要低'



25、单选题  某试卷共有6道题,50个学生回答后,答对的共有202人次,已知每人至少答对2道题,答对2题的5人,答对4题的9人,答对3题和5题的人数同样多,则答对6题的人有_____个。
A: 5
B: 6
C: 7
D: 8



26、判断题  无民事行为能力人实施的民事行为无效。_____



27、判断题  我国宪法规定,矿藏、河流、森林、山岭、草原、荒地、滩涂等自然资源都属于集体所有。_____



28、判断题  世界的物质统一性是有差别的、多样性的统一。_____



29、判断题  公函的用语一定要符合公文语言的要求,但结束语可以使用“此致敬礼”“特表示感谢” 等用语。 _____



30、单选题  下列关于本案双方当事人正面责任的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本案适用举证责任倒置规则
B: 证明损害存在的证明责任在原告
C: 被告否认侵权行为存在的,应负举证责任
D: 证明责任分配的基本原则是“谁主张,谁举证”



31、多选题  政府职能,是指公共行政管理机关在经济、社会发展中所应承担的职责和所应发挥的作用。下列属于我国政府社会管理职能的是_____。
A: 保护和治理生态环境
B: 加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
C: 加大军事装备的研发与生产投入
D: 调节收入分配



32、填空题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工作会议于2013年6月18日在北京召开,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习近平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对全党开展教育实践活动进行部署,本次活动的总要求是:“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____”。



33、单选题  古有一父,为解决家中鼠害,买了一只猫。猫捉老鼠的同时却也偷吃鸡,其子甚怒。父道:“宁无鸡也不能没有猫,因无鸡不会挨冻受饿,而无猫则会挨冻受饿。”遂其子不再怒。这个故事启示我们在处理和解决问题时要注意_____。
A: 整体与部分的辩证关系
B: 两点论与重点论的统一
C: 量变与质变的辩证关系
D: 矛盾的统一性与斗争性



34、判断题  公民道德建设要坚持效率优先、兼顾公平的原则。_____



35、单选题  根据法律规定,不可以招用未满16周岁未成年人的单位是_____
A: 文艺单位
B: 边远地区企业
C: 体育单位
D: 特种工艺单位



36、单选题  根据世界贸易组织秘书处初步统计数据,2013年,中国货物进出口总额为4.16万亿美元,其中出口额221万亿美元,进口额1.95万亿美元。中国已成为世界第几货物贸易大国?_____
A: 第一
B: 第二
C: 第三
D: 第四



37、单选题  在市场经济中,企业经营的直接目的是_____。
A: 追求利润最大化
B: 发展生产
C: 提高职工待遇
D: 增强产品竞争力



38、判断题  邓小平指出“贫穷不是社会主义,社会主义要消除贫穷”,这个判断指出了社会主义的根本任务。_____



39、单选题  下列哪一项不属于《宪法》规定的公民的基本权利?_____
A: 环境权
B: 平等权
C: 出版自由
D: 受教育权



40、单选题  中医讲究辨证施治,对症下药,有时对同一类疾病根据不同病因施以不同疗法,称作“同病异治”,有时对不同的疾病根据相同的病理表现施以相同疗法,称为“异病同治”,从哲学上说,“同病异治”、“异病同治”最突出的共同点是重视_____。
A: 矛盾的普遍性和特殊性的辩证关系
B: 内因和外因的辩证关系
C: 从整体上把握现象之间的关系
D: 意识的能动性十分重要



41、单选题  对事业单位人员实施奖励的原则是_____。
A: 以精神奖励为主,以物质奖励为辅
B: 以物质奖励为主,以精神奖励为辅
C: 精神奖励与物质奖励相结合、以精神奖励为主
D: 物质奖励与精神奖励相结合、以物质奖励为主



42、单选题  我国夏季“早穿棉袄午穿纱,围着火炉吃西瓜”的地区是_____。
A: 西北内陆
B: 东南沿海
C: 云贵高原
D: 东北平原



43、单选题  严格公正司法是社会主义法治理念的基本要求之一,下列选项不符合社会主义法治理念的精神和要求的是_____。
A: 司法人员必须用司法公正理念指导司法工作,坚持实体公正和程序公正并重,做到法律效果、政治效果、社会效果相统一
B: 司法机关必须进一步提高办案效率,坚持公正与效率兼顾
C: 努力树立司法权威,以公正高效权威为价值目标
D: 司法机关应当充分发扬司法民主,对有关重大疑难案件可听取新闻媒体的评价与报道,并据此作出裁决



44、判断题  汇率是本国货币与其他货币之间的比价关系。是外汇在市场中的价格。_____



45、单选题  《孟子》云:“不违农时,谷不可胜食也斧斤以时人山林,林木不可胜用也”。这表明_____。
A: 自然界的变化是有规律的
B: 客观规律是可以被认识和改造的
C: 自然界的发展规律是客观的
D: 改造世界必须遵循客观规律



46、单选题  现在统计中常用的人均可支配收人由四部分构成,分别是工资性收人、转移性收人、经营性收人和财产性收人。财产性收人一般是指家庭拥有的动产(如银行存款、有价证券等)、不动产(如房屋、土地等)所获得的收人。它包括出让财产使用权所获得的利息、租金、专利收人等,财产营运所获得的红利收入、财产增值收益等。根据上述定义,下列属于财产性收人的是_____。
A: 王某家传的青花瓷器在展览上被专家估价为200万元
B: 李某买了一辆载重10吨的货车跑运营,每年收入8万元以上
C: 赵某为公司做出重大贡献,公司给予10万元的奖励
D: 高某在闹市有一间房屋,某厂家在房顶安放了广告牌,并支付给他一定费用



47、判断题  科学管理是现代企业制度的生命线。_____



48、单选题  在Windows的“资源管理器”中,复制一批文件可使用“编辑”菜单的_____命令和粘贴命令。
A: 剪切
B: 删除
C: 复制
D: 撤销



49、单选题  唯物辩证法的联系观要求我们正确认识和处理整体与部分的辩证关系,坚持整体与部分的统一。下列选项中,最能体现出上述观点的是_____。
A: 皮格马利翁效应
B: 蝴蝶效应
C: 首因效应
D: 马太效应



50、单选题  世界上最深的海沟位于:_____
A: 太平洋
B: 大西洋
C: 北冰洋
D: 印度洋



51、单选题  广西壮族自治区是以壮族为主体的少数民族自治区,境内居住着壮、汉、瑶、苗、侗等_____个世居民族,其中壮族约占总人口的33%。
A: 12
B: 13
C: 14
D: 15



52、单选题  科学发展观的核心是_____,基本要求是_____。
A: 以人为本 全面协调可持续
B: 发展 全面协调可持续
C: 以人为本 统筹兼顾
D: 发展 统筹兼顾



53、单选题  只要各国人民戮力同心,同舟共济,我们一定能够战胜前进道路上的各种困难和风险,在推动建设持久和平、共同繁荣的和谐世界的征程上不断迈出新的步伐。这体现的是唯物辩证法中_____。
A: 发展的观点
B: 联系的观点
C: 运动的观点
D: 矛盾的观点



54、单选题  “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出自于哪部著作_____。
A: 《论语》
B: 《孟子》
C: 《大学》
D: 《中庸》



55、单选题  我国进入创新型国家行列的目标期限,是到_____。
A: 2010年
B: 2015年
C: 2020年
D: 2025年



56、单选题  建设学习型党组织是一项长期任务,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必须在新的实践中重新学习、继续学习,切实掌握和运用好党的理论创新成果,不断深化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规律的认识,不断完善适合我国国情的发展道路和发展模式,这段话体现的哲理是:_____
A: 实践具有客观物质性
B: 认识具有反复性、无限性和上升性
C: 社会意识具有相对独立性
D: 创新推动人类思维和文化发展



57、单选题  十一届全国人大代表中,工人、农民和知识分子代表占39.97%,解放军代表占8.99%,干部代表占33.16%,民主党派和无党派爱国人士代表占15.44%。此外,还包括香港特区、归国华侨等方面的代表。这充分体现出我国_____。
A: 社会主义民主权利具有真实性
B: 社会主义民主权利具有阶段性
C: 社会主义民主主体具有广泛性
D: 社会主义民主主体具有平等性



58、单选题  党员站出来(2)穿好消防衣(3)石油井喷(4)冒火前进(5)终于关上闸门_____
A: 3-4-2-1-5
B: 5-2-1-4-3
C: 3-1-5-2-4
D: 3-1-2-4-5



59、单选题  毛泽东在1925和1927年相继发表的《中国社会各阶级的分析》和_____。这两篇重要文章,是毛泽东思想萌芽产生的重要标志。
A: 《星星之火,可以燎原》
B: 《中国革命和中国共产党》
C: 《湖南农民运动考察报告》
D: 《〈共产党人〉发刊词》



60、单选题  中国四大名楼中不是位于长江以南的是_____。
A: 岳阳楼
B: 鹳雀楼
C: 滕王阁
D: 黄鹤楼



61、单选题  甲有四匹马要卖掉,便对乙说:“你先牵回去试用一个月,满意的话你就买下,价款5000元。”乙牵回了四匹马,未付款。 1.如果其中一匹马在试用期间于某日放养时被洪水冲走,该损失应由谁承担?_____
A: 甲
B: 乙
C: 甲和乙
D: 甲或乙



62、单选题  社会主义在中国确立的主要标志是_____。
A: 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成立
B: 第一个五年计划的完成
C: 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的颁布
D: 三大改造的胜利完成



63、单选题  战国时期儒家的代表人物是_____。
A: 墨子、孟子
B: 韩非子、庄子
C: 荀子、孟子
D: 韩非子、荀子



64、单选题  1994年,我国颁布_____。这是新中国历史上第一个有明确目标、明确对象、明确措施和明确期限的扶贫开发行动纲领。
A: 《国家八七扶贫攻坚计划》
B: 《中国农村扶贫开发纲要》
C: 《中国反贫困战略》
D: 《消除贫困国际合作计划》



65、简答题  简述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特征。(6分)



66、单选题  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的根本是_____。
A: 促进人的全面发展
B: 提高人的道德素质
C: 提高全民族的科学文化水平
D: 在全社会形成共同的理想和精神支柱



67、单选题  下列表述正确的是_____。
A: 国家的性质直接取决于法律的性质
B: 法律的发展扩展了科学技术调整的领域
C: 西方的分析实证主义法学强调“法的正义性”和“合目的性”优先
D: 人权是人依其自然本性和社会本性而应该享有和必须享有的各项权利



68、单选题  下列事件与相关人物对应错误的是:_____
A: 三藩之乱:吴三桂,康熙
B: 七国之乱:吴王刘濞、汉景帝
C: 八王之乱:苻坚、谢玄
D: 安史之乱:郭子仪、史思明



69、单选题  这份公文的成文日期正确的书写方式是_____。
A: 2011年1月20日
B: 2011年一月二十日
C: 二〇一一年一月二十日
D: _零一一年一月二十日



70、单选题  17~18世纪,欧美的主要资本主义国家先后进行了资产阶级革命。各国资产阶级革命过程中普遍具有的本质特征是_____
A: 推翻了君主制度
B: 彻底解决了土地问题
C: 向法治化国家过渡
D: 建立民主共和制度



71、多选题  四川气象灾害种类多,发生频率高、范围大,常发生的气象灾害有_____等。
A: 干旱
B: 暴雨
C: 洪涝
D: 低温。



72、单选题  孙某邀请赵某到KTV唱歌,赵某打车准时到KTV门口时,王某发短信给赵某说,自己因故不能来,赵某只好又打车回家,以下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孙某不应赔偿赵某打车的费用
B: 孙某和赵某之间存在合同关系,孙某不按照约定请赵某唱歌,孙某应承担违约责任
C: 孙某应向赵某承担缔约过失责任,赔偿赵某打车的费用
D: 孙某和赵某之间形成无因管理关系,孙某应赔偿赵某打车的费用



73、单选题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构成层次不包括_____。
A: 基本理论
B: 基本路线
C: 基本纲领
D: 基本方法



74、单选题  某市的A县土地管理局以张某非法占地建住宅为由,责令其限期拆除建筑,退还所占土地。张某不服,申请行政复议。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若张某撤回复议申请,则无权再提起行政诉讼
B: 若复议机关维持A县土地管理局的决定,张某逾期不执行,A县土地管理局可以自行强制执行
C: 复议机关只能是该市的土地管理局
D: 张某有权委托代理人代为参加复议



75、单选题  依据我国《民法通则》的规定,下列属于当然无效民事行为的是_____。
A: 无民事行为人实施的民事行为
B: 代理人超越代理权限所实施的民事行为
C: 显失公平的民事行为
D: 行为人对行为内容有重大误解的民事行为



76、单选题  农业增长方式的转变是指农业由_____转变。
A: 粗放型经济增长向集约型经济增长
B: 单一型种植向复合型种植
C: 质量增长向规模增长
D: 现代化向手工化转变



77、单选题  在我国现行的行政管理体制下,下列部门中承担政府内部事务管理职能的部门是_____。
A: 人民检察院
B: 纪律检查委员会
C: 人民法院
D: 行政监察部门



78、单选题  立法监督是_____。
A: 中国共产党的监督
B: 社会及舆论监督
C: 国家权力机关的监督
D: 人民法院和人民检察院的监督



79、单选题  完善我国社会主义初级阶段个人收入分配制度的重要政策举措是:初次分配和再分配都要注重公平,再分配更加注重公平。下列体现再分配更加注意公平的措啤是_____
A: 提高企业职工最低工资标准
B: 调整银行存贷款利率
C: 提高城市居民最低生活保障标准
D: 建立企业职工工资增长机制



80、多选题  下列属于国务院规定的西部大开发重点任务的是_____。
A: 加快基础设施建设
B: 巩固农业基础地位,调整工业结构
C: 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和建设
D: 发展科技教育和文化卫生事业



81、单选题  某县政府所属林业局在某林区设立木材检查站,对过往木材进行检查,并委托其行使处罚权,木材检查站应当以谁的名义行使处罚权?_____
A: 县林业局
B: 林业木材检查站
C: 县人民政府
D: 县政府法制办



82、单选题  公文最基本的作用功能是_____作用。
A: 领导和指导
B: 联系和关照
C: 依据和凭证
D: 宣传和教育



83、多选题  氢能汽车是新能源汽车产业的一个发展重点,它是指以氢为主要能源,利用氢燃轻电池和电动机取代传统的引擎,其燃烧物是水和少量氮氧化合物,对空气污染少,具有广阔的应用前景,目前,氢能汽车的技术日趋成熟,但还有_____等问题有待进一步解决。
A: 氢的安全性
B: 氢的储存和运输
C: 电池运行时产生的辐射
D: 电池的经济性



84、单选题  扬州瘦西湖上钓鱼台四面亭四面都开有月洞门,其中一个月洞门可见五亭桥,另一个月洞门则可见白塔,这种构景手法是_____。
A: 抑景
B: 对景
C: 借景
D: 框景



85、单选题  杨柳是我国古代诗词里面较为常见的意象,往往蕴含离别之情。下列名句中不是表达送别意象的是_____。
A: 宪笛何须怨杨柳,春风不度玉门关
B: 渭城朝雨浥轻尘,客舍青青柳色新
C: 今宵酒醒何处?杨柳岸、晓风残月
D: 庭院深深深几许?杨柳堆烟,幕帘无重数



86、单选题  闻一多在《诗的格律》中提出了“三美”主张,不包括_____。
A: 音乐美
B: 绘画美
C: 语言美
D: 建筑美



87、单选题  三年努力,研制成功(2)产品国内不能生产,只能靠进口(3)推广应用,获得用户好评(4)获青年科技奖(5)立志搞科研_____
A: 2-5-1-3-4
B: 2-1-4-3-5
C: 5-2-4-1-3
D: 3-4-2-1-5



88、单选题  —般来说学习绘画时,由浅入深、循序渐进的学习次序应是_____。
A: 风景、静物、人物
B: 静物、风景、人物
C: 静物、人物、风景
D: 人物、风景、静物



89、单选题  行政决策的主体是_____。
A: 国家领导人
B: 党中央
C: 拥有权力的组织
D: 拥有行政权力的组织和个人



90、单选题  亚洲相互协作与信任措施会议(亚信会议)第四次峰会于2014年5月20日在中国()举行。
A: 北京
B: 西安
C: 上海
D: 三亚



91、单选题  距1994年首部《消费者权益保护法》颁布实施,已经过去了整整20年。2014年3月15曰,修订后的《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简称新“消法”)正式实施。经过大修的新“消法”增加了很多新内容,这些修改,进一步体现了平等善待消费者与经营者的原则,在权益保护上更加鲜明地向_____适度倾斜。
A: 生产者
B: 经营者
C: 消费者
D: 销售者



92、单选题  _____是农村的基础制度。
A: 土地制度
B: 承包制度
C: 财务制度
D: 管理制度



93、单选题  “苹果落地”“水往低处流”“月球绕地球运动”“潮起潮落”……在其背后隐藏着一个共同的东西——万有引力。这表明_____。
A: 同一现象只能表现同一本质
B: 同一本质可以表现为不同的现象
C: 现象和本质都隐藏在事物的内部
D: 同一现象可以表现不同的本质



94、单选题  “亚投行”是一个政府间性质的亚洲区域多边开发机构,重点支持基础设施建设,总部设在北京。2015年3月12日,_____成为首个申请加入亚投行的主要西方国家。
A: 美国
B: 英国
C: 日本
D: 韩国



95、单选题  下列有关文学常识的表达,有误的一项是_____。
A: “胜败兵家事不期,包羞忍耻是男儿。江东子弟多才俊,卷土重来未可知。”这首诗写了楚汉相争时与项羽有关的事
B: “枫叶四弦秋,怅触天涯迁谪恨,浔阳千尺水,勾留江山别离情。”这副对联所写的内容与白居易的《琵琶行》有关
C: 巴尔扎克是19世纪法国浪漫主义文学家,他所创作的90多部小说,总名为《人间喜剧》,堪称法国社会的“百科全书”
D: 海明威是美国现代著名作家,曾获诺贝尔文学奖,他的代表作有《老人与海》《太阳照常升起》《永别了,武器》等



96、单选题  列宁说:“文盲是处在政治之外的”。这说明_____。
A: 公民的政治权利受到教育程度的限制
B: 文盲和受过教育的人不享有同等的权利
C: 文盲无法真实有效地参与政治
D: 文盲无力表达自己的政治要求



97、单选题  下列关于民事纠纷诉讼的说法,不符合法律规定的是_____。
A: 我国民事诉讼实行两审终审制
B: 二审案件由审判员组成的合议庭进行审理,合议庭成员为单数
C: 起诉时,必须以书面形式向人民法院提交起诉状
D: 简易程序只适用于基层人民法院及其派出法庭



98、多选题  行政诉讼的原则有_____。
A: 具体行政行为不因诉讼而停止执行原则
B: 不适用调解原则
C: 被告负举证责任原则
D: 司法变更权有限原则



99、判断题  建立社会主义保障制度是建立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要求。_____



100、单选题  许多国家的著名城市都是沿河而建的,下列组合正确的是_____。
A: 埃及一开罗一尼日尔河
B: 匈牙利一布达佩斯一易北河
C: 德国一汉堡一莱茵河
D: 法国一巴黎一塞纳河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24年黑龙江大庆市委组织部选调..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