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2024年山西省农业机械发展中心招考聘用强化练习题(一)
2024-03-10 20:39:50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公文的是_____。
A: 会议纪要
B: 通报
C: 评论
D: 议案



2、单选题  大力推广清洁能源是现代科技的基本发展趋势之一,以下不属于清洁能源的是:_____
A: 核能、太阳能、地热能
B: 生物能、太阳能、地热能
C: 电能、太阳能、生物能
D: 核能、太阳能、生物能



3、单选题  某饭店老板请来许多一流的建造师和工程师,探讨如何扩建狭小老旧的电梯,他们一直认为:饭店停业半年才能建好电梯。饭店一位清洁工说“要是我,就会直接在屋外装上电梯。”根据清洁工的建议,新电梯很快安装好。这是建筑史上第一次把电梯安装在室外。这一案例表明_____。 ①丰富的专业知识是创新的源泉 ②丰富的实践经验必然促进创新 ③正确发现和提出问题是创新的首要环节 ④创新是对既有理论和实践的突破
A: ①②
B: ③④
C: ①③
D: ②④



4、单选题  李某要出差,便将自己的宠物狗交给邻居黄某代养几天,结果在代养照看期间,宠物狗咬伤了别家的小孩,花费了几百元的医药费。如果这一案件中小孩无过错,那么小孩的医药费应由_____。
A: 黄某承担,可责令李某给出适当赔偿
B: 李某承担,若黄某有过错,黄某负连带责任
C: 李某承担,若李某无力承担,由黄某承担
D: 黄某承担,李某负连带责任



5、单选题  明确把毛泽东思想作为党的指导思想写进党章的会议是_____。
A: 党的五大
B: 党的六大
C: 党的七大
D: 党的八大



6、单选题  关于民法上的法人,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分公司是法人
B: 子公司不是法人
C: 有限公司是法人
D: 股份公司不是法人



7、单选题  夏天,打开冰箱冷冻室的门,常常看到冷冻室中冒出一股白雾,这是_____。
A: 冰箱里原有的水蒸气凝结成小水滴
B: 冰箱里的冰升华后又凝结成小水滴
C: 冰箱里的水变成水蒸气
D: 冰箱外部空气中的水蒸气遇冷凝结成小水滴



8、单选题  对因限制人身自由的行政强制措施不服提起的起诉,由原告所在地或被告所在地的人民法院管辖,这种管辖属于_____。
A: 指定管辖
B: 特殊地域管辖
C: 协议管辖
D: 合并管辖



9、单选题  黑格尔认为,实践就是按照主观的内在本性去“规定”和改造客观世界。这一观点否认了实践的_____。
A: 客观物质性
B: 无限上升性
C: 主观能动性
D: 社会历史性



10、单选题  国债投资拉动经济增长的原因在于_____。
A: 国债投资加大了消费基金比例,促进了消费增长
B: 用于经济建设和形成货币购买力,可促进经济发展
C: 增加了积累基金比例,减少了消费基金
D: 增加了货币发行量,加快了商品流通速度



11、多选题  公文写作的基本要求有_____。
A: 符合党、国家的路线、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
B: 一文一事,中心明确
C: 用语庄严、简明、通顺
D: 为使各方面了解情况,多印发文件



12、单选题  消防人员用鼓风机扑灭森林大火的原理是_____。
A: 氧气过分充足,超过燃烧需要量
B: 大量空气带走热量,使树木达不到着火点
C: 鼓风机吹出的是不助燃的二氧化碳气体
D: 用大风使着火点中的氧气含量不足



13、单选题  马克思主义哲学的直接理论来源是_____。
A: 古希腊罗马哲学
B: 德国古典哲学
C: 17世纪英国哲学
D: 18世纪法唯物主义



14、多选题  我国行政处罚的种类中不包括_____。
A: 记过
B: 责令停产停业
C: 警告
D: 刑事拘留



15、单选题  农民李某在自家承包的地里发现一件珍贵文物,这件文物的所有权是_____。
A: 李某
B: 李某所在的村子
C: 国家
D: 李某有一半所有权
E: 应在市场上流通



16、单选题  下列我国主要油田中,位于黑龙江省的是_____
A: 中原油田
B: 辽河油田
C: 大庆油田
D: 胜利油田



17、单选题  下列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应县木塔是我国现存最古老最高大的纯木结构楼阁式建筑
B: 山西拥有大量的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数量位居全国第二
C: 运城解州关帝庙是全国规模最大的武庙
D: 黄河壶口瀑布是全国第二大瀑布



18、单选题  甲公司购买乙公司的产品后,签发了一张银行承兑汇票给乙,该汇票在到期前不慎遗失,要使该汇票作废,乙可以_____。
A: 登报声明
B: 向银行申请挂失止付
C: 向法院申请公示催告
D: 向法院申请支付令



19、判断题  中国古代五行说认为,金木水火土是生成世界万物的五种基本元素,这种观点是一种朴素的唯物主义。_____



20、单选题  大汶口文化中晚期,发现于_____,距今四五千年,处于父系氏族,晚期出现私有财产和明显的贫富分化。
A: 山东青岛
B: 河南开封
C: 山东泰安
D: 浙江余姚



21、多选题  在以按劳分配为主体的多种分配方式中,除了按劳分配的收入,还存在着_____。
A: 非劳动收入,但又非剥削收入
B: 合法的剥削收入
C: 不是按劳分配,但是劳动所得的收入
D: 经营风险收入



22、单选题  底线无形地存在于两个地方。一在社会中,一在每个人心里。如果人们都降低自己的底线,社会的底线一定下降。社会失去共同遵守的底线,世道人伦一定败坏;如果人人守住底线,社会便拥有一条美丽的水准线——文明。因此说,守住底线,既是为了成全社会,也是成全自己。 对“底线”的理解,不正确的一项是_____。
A: 社会的底线下降是每个人心中的底线下降的标志
B: 每个人都遵守底线,社会才会变得文明
C: 每个人心中的底线下降会导致社会的底线下降
D: 守住底线既有利于个人成长,又有利于社会发展



23、单选题  人们通常把知识分子家庭称作“书香门第”,这里的“书香”原意指的是_____。
A: 书中夹香草发出的香味
B: 书籍的油墨味
C: 书纸自然发出的清香
D: 读书人的自称



24、单选题  近来,发行侣用卡的银行遭到很多顾客的指责,他们认为银行向他们的信用卡透支部分所收取的利息太高了,因为银行收取的利率比个人贷款的利率高近10个百分点。但是,顾客忽视了信用卡给他们带来的便利,例如,他们可以及时购买打折的商品。 上述论证是以下列哪个选项为前提的?_____
A: 用信用卡购买折扣商品省下来的钱,至少可以弥补透支所付的利息超出个人贷款利息的那部分费用
B: 信用卡的申请人除非有长期的拖欠历史或其他信用问题,一般申请很容易被批准
C: 买的折扣商品其实价格并不低,无法使消费者抵消高利率成本
D: 那些用信用卡购买折扣商品的消费者可能不具有在银行以低息获得贷款的资格



25、单选题  把我国台湾割让给日本的不平等条约是_____。
A: 《北京条约》
B: 《马关条约》
C: 《天津条约》
D: 《辛丑条约》



26、单选题  公文的主体部分不包含_____。
A: 标题
B: 作者
C: 印章
D: 正文



27、多选题  党的十六届四中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的决定》指出,不断完善党的领导方式和执政方式,必须坚持_____。
A: 科学执政
B: 民主执政
C: 依法执政
D: 有效执政



28、判断题  就国家来说,从职能和作用上看,“行政”是指除立法、司法活动之外的国家一类职能的总称,其核心是国家行政机关的组织与管理活动。_____



29、单选题  在收文办理活动中,由法定责任者履行法定的事务处置权的决策活动就是_____。
A: 承办
B: 拟办
C: 批办
D: 分办



30、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莎士比亚四大悲剧的是_____。
A: 《第十二夜》
B: 《哈姆雷特》
C: 《李尔王》
D: 《麦克自》



31、单选题  随着科学发展观的贯彻落实,许多地方政府开始在经济发展中引入绿色GDP的概念,改变一味追求GDP数量的做法,在追求GDP数量的同时提升GDP的质量,最大限度地减少资源消耗和环境污染。地方政府对GDP的认识转变体现了_____。
A: 矛盾的对立统一
B: 辩证的否定观
C: 量变导致质变
D: 矛盾的普遍性



32、单选题  财政部就国家财政收支实施的监督是_____。
A: 职能监督
B: 主管监督
C: 专门监督
D: 一般监督



33、单选题  汉字是记录汉语的文字,它已有六千多年的历史,是世界上使用人口最多的语言和世界上最古老的文字之一。汉字中的“和”,渊源有自,其来尚矣,在甲骨文和金文中均有所见。这说明_____。
A: 中华文化的多样性
B: 中华文化的包容性
C: 中华文化源远流长
D: 中华文化博大精深



34、单选题  行政行为按照行政行为的对象或者行政相对人是否为特定的人或组织,可分为:_____
A: 抽象行政行为与具体行政行为
B: 羁束性行政行为与自由裁量性行政行为
C: 依职权行政行为与依申请行政行为
D: 要式行政行为与非要式行政行为



35、单选题  中国近代史上,洗劫并焚毁圆明园的侵略者是_____。
A: 美日联军
B: 英法联军
C: 德奥联军
D: 八国联军



36、判断题  实现未来经济发展目标,关键要在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完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方面取得重大进展。_____



37、判断题  我国有1.8万千米长的海岸线,自北向南瀕临的近海有渤海、黄海、东海和南海。_____



38、单选题  如果当事人申请复议后又向法院起诉的,只要是因复议机关逾期不作决定的,诉讼是在复议期满之日起15天内提出的,人民法院_____受理。
A: 必须
B: 应当
C: 可以
D: 不能



39、单选题  社会发生着日新月异的变化,孝的表现形式也在不断变化。珍惜父母辛辛苦苦创造的良好生活条件,懂得感恩,多陪他们说说话……这些都是新时期孝道的新内涵。时代再怎么变,是非都不容含糊。思想可以多元,但核心价值不能跑偏。孝,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新时期,新孝道,等待我们进行新的传承。 对这段文字理解正确的是:_____
A: 无论时代怎么改变,孝的内涵不容置疑
B: 无论时代怎么改变,孝道的内容不会变
C: 新时期,传统孝道必须让位给新孝道
D: 思想可以多元,但孝道的核心价值须传承



40、判断题  感谢信的标题可以只写文种,也可以写为“致XX的感谢信”。_____



41、单选题  道德建设最终是依靠人民群众参与的积极性来完成和实现的。在道德建设中要深入实际,调查研究,了解新情况,分析新问题,及时发现、总结和推广群众创造的新鲜经验,探索道德建设规律,改进方式方法。与这段材料最符合的观点是_____。
A: 人民群众是历史的创造者
B: 人民群众是物质财富的创造者
C: 人民群众是精神财富的创造者
D: 人民群众是社会变革的主力军



42、单选题  横断山脉有“一山有四季,十里不同天”之称,形成的原因是_____。
A: 纬度
B: 经度
C: 海陆
D: 地形



43、多选题  下列合同中,既可以是有偿合同也可以是无偿合同的有_____。
A: 保管合同
B: 委托合同
C: 借款合同
D: 租赁合同



44、公文写作  请根据材料,自选角度,自拟题目,写一篇700~800字的文章。(20分) 要求:观点明确,条理清楚,语言流畅。



45、判断题  有重大错漏的公文、明令撤销的公文都应该作销毁处理。_____



46、单选题  中央城镇化工作会议指出,走中国特色、科学发展的新型城镇化道路,核心是_____,关键是提升质量。
A: 公平正义
B: 可持续发展
C: 以人为本
D: 民生优先



47、判断题  高温超导体是指其超导临界温度在摄氏零度以上。_____



48、单选题  从全国人大到地方各级人大,从中央政府到地方政府,各级政府是各级人大的_____。
A: 领导机关
B: 执行机关
C: 派出机关
D: 附属机关



49、单选题  当前全球关注的最主要的社会问题是_____。
A: 贫困、失业和人权
B: 贫困、失业和民主
C: 贫困、人权和民主
D: 贫困、失业和社会分化



50、单选题  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精髓是_____。
A: —国两制
B: 以经济建设为中心
C: 坚持四项基本原则
D: 解放思想、实事求是



51、单选题  甲酒店向该市出租车司机承诺,为酒店每介绍一位客人,酒店向其支付该客人房费的20%作为奖励。与其相邻的乙酒店向有关部门举报了这一行为。有关部门调查发现甲酒店给付的奖励在公司的账面上皆有明确详细的记录。甲酒店的行为属于_____。
A: 限制竞争行为
B: 商业贿赂行为
C: 正当的竞争行为
D: 低价倾销行为



52、单选题  中共中央政治局2013年12月30日召开会议,决定成立中央_____领导小组,由习近平任组长,主要职责是研究确定经济体制、政治体制、文化体制、社会体制、生态文明体制和党的建设制度等方面改革的重大原则、方针政策、总体方案等。
A: 群众路线
B: 全面改革
C: 全面深化改革
D: 体制改革



53、单选题  经济基础与法律的关系是_____。
A: 法始终促进经济基础的发展
B: 经济基础始终与法保持一致
C: 法决定经济基础,经济基础反作用于法
D: 经济基础决定法,法反作用于经济基础



54、判断题  一件公文与其他公文相区别的关键是主题词。_____



55、单选题  上级国家机关的决议、决定、命令和指示,如有不适合民族自治地方实际情况的,自治机关应如何处理_____。
A: 报经上级国家机关批准后变通执行
B: 停止执行,并自行制定适合本地区的决议案
C: 提请该上级国家机关重新制定适合本地区实际情况的决议
D: 报请国务院决定



56、单选题  下列生活常识中表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刚煮熟的鸡蛋放入冷水中一小段时间更容易剥壳
B: 冬季气温降低时往冰冷的玻璃杯中倒入开水容易导致玻璃杯破裂
C: 夏天自来水管外壁出现大量的水珠,这往往是下雨的预兆
D: 用水烧菜时,水开后应该加大火力,提升水温以便尽快将菜煮熟,节省燃料



57、单选题  甲男和乙女是夫妻,甲带着房屋产权证的原件把夫妻共有的房屋卖给了丙,并进行了房屋交付。不料半年后该房屋地段房价大涨,乙便以不知情为由,认为甲私自出售夫妻共有住房,拒不过户给丙。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买卖合同无效,因为乙不知情
B: 买卖合同无效,因为甲私自出售
C: 买卖合同有效,因为丙是善意的
D: 买卖合同有效,因为房屋已进行了交付



58、单选题  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后,第一个与我国建立外交关系的西方国家是_____。
A: 英国
B: 德国
C: 法国
D: 瑞士



59、单选题  唯物主义一元论同唯心主义一元论对立的根本点在于_____。
A: 世界发展动力问题
B: 意识本质问题
C: 世界本原问题
D: 实践本质问题



60、单选题  假如一年内某国待售商品的价格总额为10000亿元,货币流通速度一年为4次,同期中 央银行发行纸币5000亿元。若其他条件不变,此种情况会引起该国商品_____。
A: 价值量降低
B: 价值量提高
C: 价格下跌
D: 价格上涨



61、单选题  提出“人不能两次踏进同一条河流”观点的哲学家是_____。
A: 泰勒斯
B: 毕达哥拉斯
C: 苏格拉底
D: 赫拉克利特



62、多选题  抗日民族统一战线中的中间势力包括_____。
A: 民族资产阶级
B: 城市小资产阶级
C: 地方实力派
D: 开明绅士



63、单选题  诗歌“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描写的时节应该是_____。
A: 春季
B: 夏季
C: 秋季
D: 冬季



64、单选题  奥运一百多年的历史始终陷入一种____,一方面它高扬超越民族的人类精神,另一方面参与竞争的基本单位是民族国家,前者表现为超越功利的尊重和欣赏:后者则是更实在的,不敢怠慢的国家荣誉和自尊心,金牌多寡成了竞争的____。 填入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_____
A: 困境 准则
B: 矛盾 标志
C: 争议 目的
D: 悖论 核心



65、单选题  吉林省被称为“中国西洋参之乡”和“中国长白山矿泉城”的城市是_____。
A: 长白县
B: 靖宇县
C: 通化县
D: 图们市



66、单选题  遗传变异与物种演化是生物界中存在的普遍现象,这种现象产生的原因是_____。
A: 有不同的“父母”的原因
B: 基因的重组或突变
C: 不同的生物之间的融合
D: 现在还没有确切的答案



67、判断题  办事公道是企业有效管理的前提条件。_____



68、多选题  连日来,多位中央高层和全国人大、全国政协外事机关、外交部、国防部、国家海洋局等部门坚决反对日本采取任何方式“购岛”。国防部新闻发言人表示,中国政府和军队捍卫国家主权的决心和意志是坚定不移的。这说明_____。
A: 主权是国家统一而不可分割的最髙权力
B: 主权决定国家性质
C: 主权是构成国家的唯一要素
D: 主权是国家的生命和灵魂



69、单选题  —首歌中唱到:“我们唱着东方红,当家作主站起来……”。这反映的历史事件是_____。
A: 辛亥革命的胜利
B: 开国大典举行
C: 抗日战争胜利
D: 抗美援朝战争



70、单选题  完全垄断市场常存在于_____。
A: 农产品市场
B: 日用工业品市场
C: 汽车、钢铁、石油等行业
D: 公用事业部门



71、单选题  许多调查显示,实现了地域转移的农村劳动力,绝大部分集中在20-35岁之间,其中男性的比重大大高于女性,且受教育程度高于农村劳动力的平均水平。从迁移者的家庭经济状况来看,通常在其家乡处于中上等水平。和这些已经走出去的人相比,还留在农村的劳动力素质相对偏低,要实现向外转移,需要克服文化、年龄以及经济条件等方面的限制。 这段文字主要说明的问题是_____。
A: 农民具备什么条件才较易外出务工
B: 已外出务工的农村劳动力的主要特点
C: 农村劳动力留守家乡的具体缘由
D: 农村劳动力实现经济状况改善的途径



72、多选题  中国共产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的主题是_____。
A: 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
B: 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
C: 解放思想,改革开放,凝聚力量,攻坚克难
D: 坚定不移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前进,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而奋斗



73、单选题  下列属于第一产业的经济活动是_____。
A: 矿业
B: 旅游业
C: 渔业
D: 通信业



74、单选题  在一定时期内,流通中所需要的货币量与_____无关。
A: 银行利率与储蓄
B: 商品的价格
C: 流通中的商品总量
D: 同一货币的流通速度



75、判断题  马克思主义哲学研究的对象是关于自然、社会、思维发展的一般规律。_____



76、单选题  为了保证飞机起降安全,飞机起飞和降落时,下列操作中正确的是_____。
A: 起飞时,前轮先离开地面;降落时,前轮先接触地面
B: 起飞时,前轮先离开地面;降落时,后轮先接触地面
C: 起飞时,前轮先离开地面;降落时,前、后轮同时接触地面
D: 起飞时,前、后轮同时离开地面;降落时,前、后轮同时接触地面



77、多选题  下列有关主送机关,正确的说法是_____。
A: 受双重领导的机关在报送时应将这些领导机关都作为主送单位
B: 请示不要报送到领导者个人
C: 请示根据内容需要,有时也抄送到下级机关
D: 请示应按机关的属性关系,逐级报送,一般情况下不能越级报送



78、单选题  研究人员对某中学持续60天每天喝2~3瓶啤酒的学生做医学检查,发现75%的学生肝功能明显退化。具有很高可信度的实验已经排除了“这些结果是碰巧发生的”这一可能性。 如果题干中的信息是真的,则会证实下列哪个结论?_____
A: 喝酒与青少年肝功能退化呈显著的相关性
B: 研究者想证明年轻人不应该喝酒
C: 饮酒与肝功能退化没有什么关系
D: 饮酒导致肝功能退化



79、单选题  科学家们证实,这种化学物质具有很强的水溶性,对土壤几乎没有亲和力,同时它又是很难分解的、寿命很长的物质。________甲基叔丁基乙醚见光可分解,________阳光很难进入土壤和地下水中。____,它一旦进入地下水中,人们就很难将它“请”出来,________它渗入到更深水层的可能性则是不可避免的了。_____
A: 因为所以然而最后
B: 虽说但是所以最终
C: 由于故而但是而
D: 虽说但因此而



80、单选题  “人不可能两次走下同一条河流”这句话说明_____。
A: 新事物代替旧事物是事物发展的必然趋势
B: 事物的发展是一个超越人的认识能力的过程
C: 事物的运动发展变化是永恒的和绝对的
D: 人作为一种有限的存在应当顺应无限的自然



81、多选题  宏观经济调控的目标体系主要包括_____。
A: 促进经济增长
B: 充分就业
C: 稳定物价
D: 平衡国际收支



82、单选题  我国宪法规定,国家对私营经济实行_____。
A: 监督和管理
B: 引导、监督和管理
C: 限制和管理
D: 鼓励、支持和帮助



83、单选题  在草原、森林、湿地、海洋和沙漠中,被列为地球三大生态环境的是_____。
A: 森林、海洋、湿地
B: 森林、沙漠、海洋
C: 森林、沙漠、湿地
D: 森林、草原、海洋



84、单选题  下列对民事诉讼法中的“共同诉讼人”的表述,最适当的是_____。
A: 在同一诉讼中,对原告、被告及其诉讼代理人的总称
B: 在共同诉讼中共居于相同诉讼地位的当事人,即原告或被告一方为两人以上
C: 在诉讼中,对他人之间的诉讼标的有独立请求权的诉讼参加人
D: 在同一诉讼中,与诉讼标的有利害关系的所有诉讼参与人



85、单选题  神舟十号飞船是中国航天计划中的一艘载人宇宙飞船,是“神舟”号系列飞船之一。关于神舟十号,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标志着我国全面掌握了空间交会对接技术
B: 第一次将我国女航天员载入太空
C: 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发射升空
D: 是中国第四艘载人飞船



86、单选题  劳动力市场是劳动力资源的_____。
A: 交易和分配场所
B: 交易和销售场所
C: 交易和消费场所
D: 分配和消费场所



87、单选题  古语曰:“奢靡之始,危亡之渐”,这其中包含的哲学道理是_____。
A: 同一性是事物存在的前提条件
B: 矛盾的特殊性中包含着普遍性
C: 量变是从消极方面逐渐开始的
D: 事物的质变是量变的必然结果



88、单选题  中国共产党处理与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的关系的基本方针是_____。
A: “长期共存、互相监督、肝胆相照、荣辱与共”
B: “坚持四项基本原则,坚持改革开放”
C: “平等、团结、互助、和谐”
D: “坚持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



89、单选题  安徽省淠史杭灌区是我国著名的灌区,地跨_____
A: 长江、巢湖
B: 黄河、淮河
C: 长江、大运河
D: 长江、淮河



90、判断题  海市蜃楼是一种因光的折射而形成的自然现象.它是地球上物体反射的光经大气折射而形成的虚像。_____



91、单选题  为提高职工的工作积极性和工作效率,某单位建立了全勤奖制度,规定当月在规定的上班时间内未出现任何迟到、早退、请假、旷工者,给予全勤奖。这种激励方式属于_____。
A: 目标激励
B: 组织激励
C: 荣誉激励
D: 制度激励



92、判断题  味精又称味素,主要成份是谷氨酸钠。_____



93、判断题  公文的作用包括领导与指导作用和行为规范作用,其中领导与指导作用又称为法规约束作用。_____



94、单选题  信念是_____的融合和统一。
A: 认识、情感和理想
B: 认识、情感和意志
C: 认识、态度和意志
D: 态度、情感和理想



95、单选题  下列日常生活的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为了使用方便和最大限度地利用材料,机器上用的螺母大多是六角形
B: 在加油站不能用手机,因为它在使用时产生的射频火花很容易引起爆炸,发生危险
C: 交通信号灯中红色被用作停车信号是因为红色波长最长
D: 家中遇煤气泄漏事件应立即使用房间的电话报警



96、单选题  有关人格权,错误的说法是_____。
A: 人格权是指民事主体具有法律上的独立资格所必须享有的民事权利
B: 公民、法人都具有人格权
C: 人格权包括公民的生命健康权、姓名权(法人谓名称权)、肖像权、名誉权(法人亦有),
D: 公民的荣誉权也属于人格权的一种



97、多选题  战国时期出现百家争鸣,有儒、墨、道、法、兵、阴阳、纵横、名杂等家。下面的人物中属于道家代表人物的是_____。
A: 荀子
B: 老子
C: 庄子
D: 孙子



98、多选题  辩证唯物主义把运动理解为_____。
A: 物质的根本属性
B: 物质的存在方式
C: 思维领域以外的一切变化
D: 宇宙中发生的一切变化和过程



99、单选题  “一国两制”战略构想的基本前提是_____。
A: 为现代化建设创造条件
B: 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C: 港澳台地区实行高度自治
D: 国家主权统一于中华人民共和国



100、多选题  社会公德是全体公民在社会交往和公共生活中应该遵守的行为准则和道德规范,社会公德的主要内容包括_____。
A: 文明礼貌
B: 爱护公物
C: 遵纪守法
D: 助人为乐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浙江宁波余姚市妇幼保健院(余姚..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