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2024年安徽阜阳太和县事业单位招考聘用冲刺题(一)
2024-03-10 20:40:27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国家某部门近期公开了其2013年度“三公消费”的基本情况,这一做法属于管理方法中的_____。
A: 行政方法
B: 传播方法
C: 心理方法



2、单选题  某中学生在上网查询资料时,发现有人正在利用国际互联网泄露国家重要的经济情报,他及时将此事报告了有关部门。这名中学生履行了_____。
A: 维护国家安全的义务
B: 维护国家统一的义务
C: 维护民族团结的义务
D: 维护国家荣誉的义务



3、单选题  填入空白处最合适的是:_____
A: A
B: B
C: C
D: D



4、判断题  收文指收进外部送达本机关、单位的公务文书和材料,包括文件、电报、信函、内部刊物、资料和其他文字资料。_____



5、单选题  西汉“罢黜百家,独尊儒术”与秦朝“焚书坑儒”的根本着眼点是_____
A: 压制知识分子
B: 加强君主专制
C: 完善法律机制
D: 区别对待古代文化



6、单选题  小学生王某,8岁,代表学校参与中外少儿书画大赛获一等奖,奖金5000元,对此,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奖金由学校和王某各得一半
B: 学校获得全部奖金
C: 王某须经其监护人同意才可获得此奖金
D: 王某无须经其监护人同意即可获得此奖金



7、单选题  为避免绕远路,张三与邻人李四达成以下书面协议:张三有权通过李四的土地直接到达自己的土地,并由张三给予适当补偿。该项权利属于_____。
A: 相邻权
B: 地役权
C: 地上权
D: 土地使用权



8、单选题  1921年,在马克思列宁主义同中国工人运动相结合的进程中,中国共产党应运而生。中国共产党能够在众多的党派中取得革命的领导权,成为中国革命和社会主义事业的领导核心,就是因为中国共产党的根本宗旨与众不同。我们党同一切剥削阶级政党和其他团体的根本区别是:_____
A: 具有先进的指导理论
B: 能够坚持“与时俱进”,将马克思主义理论与本国实际相结合
C: 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立党为公,执政为民
D: 坚持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



9、单选题  自家村年满十八周岁以上村民600人,村民会议投票表决罢免村委会副主任高某。下列哪项是罢免被通过的最低人数要求?_____
A: 121人
B: 151人
C: 301人
D: 401人



10、单选题  马克思主义政党的组织原则是_____。
A: 集体领导制
B: 领导负责制
C: 群体监督制
D: 民主集中制



11、单选题  与2011年7月相比,2012年同期哪个港口货运吞吐量的同比增长率与沿海港口合计吞吐量的同比增长率最为接近?_____
A: 大连港
B: 青岛港
C: 上海港
D: 深圳港



12、多选题  下列选项中,属于解决侵害劳动者权利纠纷的途径有_____
A: 人民法院判决
B: 劳动争议仲裁委员会仲裁
C: 当事人协调
D: 用人单位劳动争议调解委员会调解



13、单选题  某单位要从50名报名者中挑选出10名献血者。最不可能被挑选上的是2000年以来已经献过血,或是2005年以来在献血体检中不合格的人。 如果上述断定是真的,那么下列哪项所言及的报名者最有可能被选上?_____
A: 小王最近一次献血时间是在1999年,他因公伤致残,血管中流动着义务献血者的血,他说我比任何人都有献血的理由。”
B: 小李是区献血标兵,近年来每年都献血,这次他坚决要求献血
C: 小周2003年献过血,他的血型是0型,医用价值最高
D: 小钱2006年报名献血,因“澳抗”阳性体检不合格,这次他出具了“澳抗”转阴的医疗证明,并坚决要求献血



14、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不属于上层建筑的社会意识形式的是_____。
A: 宗教
B: 法律
C: 哲学
D: 军队



15、单选题  下列有关《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修正案》中土地政策的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土地的使用权可以依照法律的规定转让
B: —切使用土地的组织和个人必须合理地利用土地
C: 任何组织不得以侵占、买卖或者以其他形式非法转让土地
D: 国家因需要可以依照法律规定对土地实行征收或者征用并给予补偿



16、单选题  悟人生人生有三重境界“看山是山,看水是水。看山不是山,看水不是水。看山依旧是山,看水依旧是水。”这体现的哲理是_____。
A: 认识因其形象具体而具有直观性
B: 认识因其最终回归而具有重复性
C: 认识其因不断变化而具有不确定性
D: 认识其因循环上升而具有深刻性



17、单选题  衡量生产力发展的最终决定因素是_____。
A: 社会财富极大丰富
B: 社会文化的极大繁荣
C: 人的全面发展和进步
D: 政治的高度民主



18、单选题  衡量干部的德和才,应该主要看_____。
A: 与人民群众的关系
B: 贯彻执行党的基本路线的实绩
C: 工作中的表现
D: 个人综合素质



19、单选题  下列现象中,其本质与其他三个现象的本质不同的现象是_____
A: 在水平操场上滚动的足球,最终要停下来
B: 人走路被石头绊倒会向前倾倒
C: 锤头松了,把锤柄的一端在物体上撞击几下,锤头就能紧套在锤柄上
D: 子弹从枪膛里射出后,虽然不再受到火药的推力,但是仍然向前运动



20、单选题  被称为“长寿元素”、“抗癌之王”、“心脏守护神”的微量元素是_____。
A: 硅
B: 磷
C: 硒
D: 砷



21、多选题  下列阐述正确的是_____。
A: 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政体是人民民主专政
B: 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最根本制度是社会主义制度
C: 我国最高权力机关是全国人民代表大会
D: 我国最高国家行政机关是国务院



22、单选题  某国2007年人口出生率为4.23%,死亡率为1.8%,则该国人口增长过快可能带来的后果是_____。
A: 给资源、环境带来很大压力
B: 促进经济又好又快发展
C: 劳动力短缺
D: 没有出现就业难的问题



23、多选题  运动和静止的关系表现为_____。
A: 动中有静。静中有动
B: 运动和静止不可分割
C: 运动和静止是相对的
D: 静止是运动的特殊状态



24、单选题  公共行政的根本和唯一目标在于追求_____。
A: 国家利益
B: 公共利益
C: 部门利益
D: 民族利益



25、单选题  以各组织机构的职权性质和范围来划分,行政组织可分为职能制与_____。
A: 层级制
B: 分权制
C: 集权制
D: 首长制



26、单选题  当今时代的主题是_____。
A: 和平崛起
B: 经济全球化
C: 改革开放
D: 和平与发展



27、单选题  《撒马拉斯颂歌》1958年被正式确定为现代奥林匹克运动会永久会歌,并改名《奥林匹克颂歌》。下列关于该会歌的表述错误的是_____。
A: 《奥林匹克颂歌》是首庄严悠扬的乐曲
B: 开、闭幕式都要演唱《奥林匹克颂歌》
C: 《撒马拉斯颂歌》改编自古罗马管弦乐
D: 《撒马拉斯颂歌》出现时间早于五环旗



28、判断题  开斋节是穆斯林的盛大节日。_____



29、单选题  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核心在坚持_____
A: 与时俱进
B: 党的先进性
C: 执政为民
D: 立党为公



30、单选题  如果我们继续让市场决定命运,让政府在稀缺石油和食品上互相__,资源将会成为全球经济增长的瓶颈,但如果世界各国在研究、开发以及传播节能技术和可再生能源上进行__,快速的经济增长就有可能成为现实。 填入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_____
A: 争夺 支持
B: 制约 分工
C: 竞争 合作
D: 抵制 改革



31、多选题  下列行为中,哪些构成无因管理?_____
A: 甲错把他人的牛当成自家的而饲养
B: 乙见邻居家中失火恐殃及自己家.遂用自备的灭火器救火
C: 丙(15岁)租车将在体育课上昏倒的同学送往医院救治
D: 丁见门前马路下水道井盖被盗致路人跌伤,遂自购一井盖铺上



32、单选题  6,7,9,13,21,_____
A: 35
B: 36
C: 37
D: 38



33、单选题  下列有关扩大内需的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扩大内需是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重要任务
B: 扩大内需是有效应对国际金融危机的重要举措
C: 扩大内需的最大潜力在于城镇化
D: 扩大内需的关键是发展制造业



34、单选题  第一次阐述“中国梦”的概念,是在习近平同志参加_____时的讲话中。
A: 参观“复兴之路”展览
B: 十二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闭幕会
C: 十八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
D: 中央政治局第二次集体学习



35、单选题  以下对法院系统描述准确的是_____。
A: 五级三审终审制
B: 五级二审终审制
C: 四级二审终审制
D: 四级三审终审制



36、单选题  人类迄今为止经历过的社会经济的两种基本形态是_____。
A: 自然经济和商品经济
B: 商品经济与市场经济
C: 公有制经济与非公有制经济
D: 国内经济和国际经济



37、单选题  实行“一国两制”后,香港特别行政区_____。
A: 接受中央政府委派的各级官员
B: 不享受有独立的司法权
C: 最高行政管理权归属中央政府
D: 享有行政管理权、立法权、独立的司法权和终审权



38、单选题  白族民居尤为讲求盖门楼,通常盖门楼的形式为_____。
A: “三房一照壁”
B: “四合五天井”
C: “走马转角楼”
D: “一滴水”



39、单选题  下列关于电磁波的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电磁波在真空中不能传播
B: 电磁波在空气中的传播速度约为340m/s
C: 手机靠电磁波传递信息
D: 电热水壶是利用电磁波来工作的



40、单选题  孟子,名轲,字子舆,战国时期鲁国人,中国古代著名思想家、教育家,战国时期儒家代表人物,著有《孟子》一书。孟子继承并发扬了孔子的思想,成为仅次于孔子的一代儒家宗师,有“亚圣”之称,与孔子合称为“孔孟”。以下对于孟子及其思想表述有误的一项是_____。
A: 孟子的学说出发点为性善论,提出“仁政”、“王道”,主张德治
B: 南宋时朱熹将《孟子》与《论语》《大学》《中庸》合在一起称“四书”
C: 孟子把道德规范概括为五种,即仁、义、礼、智、信,认为这是人类与生俱来的
D: 《孟子》书中所反映出来的关于认识论的见解,包含着许多朴素的唯物主义思想



41、多选题  劳动者依法享受以下哪些假期时,用人单位应按劳动合同规定的标准支付劳动者工资_____。
A: 年休假
B: 探亲假
C: 婚假
D: 丧假



42、单选题  “包容性增长”这一概念最核心的含义是_____。
A: 经济增长让低收入人群受益
B: 环保、和谐社会等诸多方面得到改变
C: 经济、政治、社会等经济增长相互协调
D: 经济增长可持续,更多关注社会发展



43、单选题  公文是国家机关及其他社会组织在行使职权和实施管理的过程中形成的,具有法定效用与规范格式的文件材料,是办理公务的重要工具。制发公文的目的和要求一般是由_____确定的。
A: 撰写者本人或团队
B: 机关党政负责人
C: 行文对象及内容
D: 公文行使的上级机关



44、单选题  唐太宗时期,政治清明,经济繁荣,国力强盛,史称_____。
A: 文景之治
B: 开皇之治
C: 贞观之治
D: 开元盛世



45、单选题  在我国,有关法定继承人的顺序,错误的说法是_____。
A: 第一顺序是配偶、子女、父母
B: 丧偶儿媳对公婆、丧偶女婿对岳父母尽了主要赡养义务的,可作为第一顺序继承人
C: 第二顺序是兄弟姐妹、祖父母、外祖父母
D: 前一顺序排斥后一顺序,同一顺序的继承人间也有先后次序之分



46、单选题  著名学者齐美尔认为,由于允许冲突的存在,结构松散群体和开放社会会对那种危及基本意见一致的冲突形成保护层,从而把产生有损核价值观念的分歧的危险减少到最低程度,对立群体的互相依赖和这种社会内部冲突的交叉,有助于通过互相抵消而把“社会体系缝合起来”,这样就阻止了沿着一条主要分裂线的崩溃。 这段文字要表达的主要意思是_____
A: 某些社会冲突有助于社会稳定
B: 社会冲突可能会导致核心价值观念的分歧
C: 开放社会的特征是允许不同群体间的冲突存在
D: 社会的和谐与冲突是辩证的



47、单选题  下列关于地理常识的表述中,不正确的是:_____
A: 北回归线和南回归线都穿过非洲
B: 南极洲是地球上平均海拔最高的大洲
C: 昆仑山脉和秦岭山脉大致均为东西走向
D: 长江是仅次于密西西比河和亚马逊河的世界第三长河



48、判断题  “天无二日晴,地无三里平,人无三分银”是近现代历史对贵州省情的形象概括。_____



49、多选题  “时势造英雄”与“英雄造时势”两者表现的是_____。
A: 两种根本对立的历史观
B: 前者是唯物史观,后者是唯心史观
C: 前者是唯心史观,后者是唯物史观
D: 两种不成立的错误观点



50、单选题  “统筹兼顾,适当安排”的方针是毛泽东在_____中提出来的。
A: 《论十大关系》
B: 《关于正确处理人民内部矛盾的问题》
C: 《新民主主义论》
D: 《实践论》



51、单选题  中国共产党领导创建的第一个农村革命根据地是_____。
A: 井冈山革命根据地
B: 闽浙赣革命根据地
C: 中央革命根据地
D: 鄂豫皖革命根据地



52、单选题  以下对中央关于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流转政策理论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土地承包经营权流转是近几年才允许的,
B: 《担保法》把土地承包经营权流转政策上升为法律
C: 按照依法、自愿、有偿原则健全土地承包经营权流转市场
D: 2009年,全国土地承包经营权流转面积达到2亿多亩



53、多选题  在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条件下,按劳分配_____。
A: 没有在全社会范围内按统一标准实现
B: 不能用每个劳动者实际付出的劳动时间来衡量
C: 还必须通过商品、货币形式来实现
D: 所指的“劳”还不是直接的社会劳动



54、单选题  犬儒主义也是一种精神分裂,不过按当代的理解,它是“知”与“行”的分裂,千万不要把这所谓的犬儒主义等同于古希腊犬儒派,两者有本质区别,不可________。 填入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_____。
A: 同日而语
B: —视同仁
C: 混为一谈
D: 等量齐观



55、判断题  世界“新七大奇迹”在葡萄牙里斯本揭晓,中国的万里长城以得票最多名列“新七大奇迹”之首。_____



56、单选题  在行政诉讼中,被告向人民法院举证的期限为_____
A: 收到起诉状副本之日起10日内
B: 第一审庭审结束前
C: 收到起诉状副本之日起15日内
D: 生效判决作出前



57、单选题  实现两岸和平统一的基础和前提是_____。
A: “一个中国”原则
B: 两岸实现“三通”
C: 两岸关系良性互动
D: “一国两制”方针



58、判断题  文学四大样式是小说、诗歌、散文、杂文。_____



59、单选题  “事事有矛盾,时时有矛盾”,揭示了矛盾的_____。
A: 统一性
B: 普遍性
C: 无限性
D: 永恒性



60、单选题  20世纪50年代初中、印、缅三国共同倡导了_____。
A: 不结盟运动
B: 和平共处五项原则
C: 建立国际政治经济新秩序
D: 建立战略伙伴关系



61、单选题  毛泽东思想的本质特征是_____。
A: 马克思主义的共产主义目标
B: 马克思主义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
C: 马克思主义注重解放和发展生产力
D: 马克思主义为人民服务的宗旨



62、单选题  _____是人们在劳动过程中用以改变和影响劳动对象的一切物质手段和物质条件。
A: 物质资料
B: 劳动资料
C: 消费资料
D: 生产资料。



63、单选题  近年来中国经济工作的总基调是稳中求进,实施积极的财政政策和稳健的货币政策。以下属于积极财政政策的具体措施是_____。
A: 减少财政支出
B: 实行结构性减税
C: 降低存贷款利率
D: 增加货币发行规模



64、单选题  3D是Three—dimensional的缩写,意为三维。3D电视利用某一原理,把左右眼看到的影像分离,从而使观看者看到三维立体影像。这一原理是_____。
A: 人双眼观察物体的角度相同,因此能够辨别物体远近,产生立体视觉
B: 人双眼观察物体的角度略有差异,因此能够辨别物体远近,产生立体视觉
C: 人双眼观察物体的角度差异很大,因此能够辨别物体远近,产生立体视觉
D: 人双眼观察物体的角度相反,因此能够辨别物体远近,产生立体视觉



65、多选题  节日习俗是非物质文化遗产。根据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保护非物质文化遗产公约》的规定,把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保护分为静态与动态两种方式,其中确认、立档、研究、保存、保护属于前者,宣传、弘扬、传承与振兴属于后者。 以下选项中属于动态保护方式的有_____。
A: 保存民间节日习俗
B: 传承尚有活力的节日文化
C: 复活失去活力的节日文化
D: 记录失去活力的民间节日



66、多选题  “感觉到了的东西,我们不能立刻理解它,只有理解了的东西才能深刻地感觉它。”这一论断深刻揭示了_____。
A: 感性认识和理性认识有质的不同
B: 感性认识对人们认识事物本质没有实际意义
C: 感性认识需要上升到理性认识,理性认识能促进感性认识
D: 感性认识是认识的初级阶段,理性认识是认识的高级阶段



67、单选题  下列关于行政协调的表述,错误的是:_____
A: 行政协调是行政沟通的必要手段,行政沟通是行政协调的结果
B: 行政协调目的是为了获得一致的关系,进而达成行政目的
C: 统筹兼顾、顾全大局是行政协调的原则之一
D: 行政协调有助于增强行政系统的凝聚力和驱动力



68、单选题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基本内容不包括_____。
A: 马克思主义
B: 社会主义荣辱观
C: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
D: 社会主义制度



69、单选题  “追求真理比占有真理更宝贵”。德国诗人莱辛的这一著名诗句所包含的哲理是_____。
A: 认识经历了由感性认识到理性认识的过程
B: 认识的根本任务是透过现象认识本质
C: 认识不能停滞,而应该不断扩展和深化
D: 改造世界比认识世界更重要



70、单选题  下列关于我国传统节日的描述,与古代的说法或传说不相符的是_____。
A: 元宵节挂灯最早跟佛教仪式有关联
B: 清明节吃寒食最早是为了纪念一位先皇
C: 中秋节吃月饼曾与反抗元朝的统治有关
D: 古代的春节叫元旦,意为一年的第一天



71、单选题  利用现代信息技术手段建立和发展起来的一种新型组织结构是_____。
A: 直线制组织结构
B: 事业部制组织结构
C: 网络型组织结构
D: 矩阵式组织结构



72、判断题  多级火箭是由几个子级火箭经过串联组合而成的飞行整体。_____



73、多选题  以下属于东汉时期历史人物和成就的是_____。
A: 张衡发明的地动仪,是世界上最早的地震仪器
B: 《九章算术》奠定了中国古代数学以计算为中心的特点
C: 华佗配制的全身麻醉药剂,是世界医学史上的创举
D: 柳宗元著有《永州八记》和《小石潭记》等



74、多选题  下列哪些作品为屈原所作?_____
A: 《离骚》
B: 《左传》
C: 《天问》
D: 《九歌》



75、单选题  我国刑法关于刑法溯及力问题采取的原则是_____。
A: 从新原则
B: 从旧原则
C: 从新兼从轻原则
D: 从旧兼从轻原则



76、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报告适用范围的是_____。
A: 向上级汇报工作
B: 向上级反映情况
C: 向上级汇报灾情需要救助
D: 答复上级的询问



77、单选题  下列被称为二战“转折点”的战役有_____ ①斯大林格勒保卫战②中途岛海战 ③诺曼底登陆战役.④阿拉曼会战
A: ①②③④
B: ②③④
C: ④
D: 都不是



78、单选题  _____是社会发展的发动机,是社会生产力解放和发展的重要标志。
A: 科技创新
B: 文化创新
C: 教育创新
D: 理论创新



79、多选题  要进一步注重加强国家对经济的宏观调控,当社会总供给超过总需求时.国家宏观调控可选择的对策有_____。
A: 扩大财政开支
B: 增加货币流通量
C: 提高银行货币利率
D: 下调存款利率



80、单选题  “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是_____。
A: 绝对确定的
B: 纯属不确定的
C: 既是确定的,又是不确定的
D: 既是历史的,又是逻辑的



81、单选题  请示是一种常用的公文,凡涉及有关工作中的重大问题或者需要上级机关予以审核批准的事项,如_____,应以“请示”行文。
A: 政治军事科技
B: 汇报工作反映情况提出建议
C: 税务交通银行
D: 财政支出资产购置人员定编



82、单选题  古代地理中划分阴阳有一套理论,其中表述山川河流的“阴”是指_____
A: 山南水北
B: 山北水南
C: 山南水南
D: 山北水北



83、单选题  我国唯一一条注入北冰洋的河流是_____。
A: 额尔齐斯河
B: 黑龙江
C: 额尔古纳河
D: 鸭绿江



84、单选题  将“幸福”传感器放在人体表面或植入人体,通过各项指标可测出人们每一刻的幸福指数。没有一个“幸福”传感器会是完美无缺的,而且也不需要。温度计被发明出来时也很不精确,但随着时间推移,温度计的设计日渐精致,现已是不可或缺的日用品。科学家们相信,“幸福”传感器也将遵循类似进化进程,虽然它们在评估人们心理状态时总会有一定程度的不确定性,可穿戴传感器却已比衡量幸福的传统工具来得更为低调,更加易用。 这段文字意在强调_____。
A: 任何“幸福”传感器都不可能完美无缺
B: “幸福”传感器将成为不可或缺的日用品
C: “幸福”传感器会向着高精度的方向发展
D: 人类并不需要完美无缺的“幸福”传感器



85、多选题  下列作者与作品配对正确的有_____。
A: 契诃夫——《套中人》
B: 卡夫卡——《变形记》
C: 海明威——《乞力马扎罗的雪》
D: 莫泊桑——《死亡与罗盘》



86、单选题  许可证一经_____,即获得法律效力。
A: 公证机关公证
B: 行政机关批准
C: 申请人申请
D: 行政机关颁发



87、单选题  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确定为“人类口头遗产和非物质遗产”的传统戏剧是_____。
A: 京剧
B: 昆曲
C: 吕剧
D: 粤剧



88、单选题  《财政部关于案件诉讼费等财务问题的函》属于_____。
A: 商洽函
B: 回复函
C: 请准函
D: 简便函



89、单选题  围绕组织目标,制定实施方案,在政府管理运行中所处的阶段为_____。
A: 计划职能
B: 组织职能
C: 领导职能
D: 控制职能



90、单选题  商量去处(2)约会(3)看电影,感到没有意思(4)去舞厅(5)遇到了老同学_____
A: l-3-2-4-5
B: 3-5-2-1-4
C: 2-3-1-4-5
D: 2-1-4-3-5



91、单选题  下列哪一项不属于或不能构成法律关系?_____
A: 张三经李四(精神病人)的父母同意而收养李四
B: 甲乙根据《合同法》订立抵押合同
C: 甲年满10周岁时向乙购买了价值1000元的自行车
D: 甲与乙约定选择法院管辖



92、单选题  在一次实验中,研究人员将大脑分为若干个区域,然后扫描并比较了每个人大脑各区域的脑灰质含量。结果显示,智商测试中得分高的人与得分低的人相比,其大脑中有24个区域灰质含量更多,这些区域大都负责人的记忆、反应和语言等各种功能。由此可以推出:_____
A: 智商低的人大脑中不含灰质
B: 大脑中灰质越多的人,智商越高
C: 聪明的人在大脑24个区域中含有灰质
D: 智商高的人,记忆、反应和语言能力都强



93、判断题  高速铁路简称“髙铁”,是指通过改造原有线路(直线化、轨距标准化),使最高营运速率达到不小于每小时150公里,或者专门修建新的“高速新线”,使营运速率达到每小时至少200公里的铁路系统。_____



94、单选题  中国水能资源蕴藏量达6.8亿千瓦,居世界第_____位。
A: —
B: 二
C: 三
D: 四



95、单选题  1998年对300名大学生的问卷调查显示,他们心中为中国教育作出重大贡献的人物,选择邓小平的占89%,究其原因是_____。 ①文革后恢复高考②提出教育优先发展战略 ③提出教育三个面向④“教育大革命”’
A: ①②④
B: ①③④
C: ①②③
D: ①②③④



96、单选题  公司要上马项目,甲、乙、丙三位公司董事长有如下意见:_____ 甲:如果不上马金源花园工程,那么也不上马荣发小区工程。 乙:如果不上马荣发小区工程,那么上马金源花园工程。 丙:要么上马金源花园工程,要么上马荣发小区工程。 下列选项同时满足上述三条意见的是:
A: 两个工程都上马
B: 两个工程都不上马
C: 上马金源花园工程,不上马荣发小区工程
D: 上马荣发小区工程,不上马金源花园工程



97、简答题  在社会生活中,职业道德具有特殊的社会作用,谈谈你对职业道德的理解,并论述符合职业道德行为的养成方法和途径。



98、判断题  述职报告的语言应力求简明朴实,使群众好懂易记;同时要注意措辞严谨得体,避免给人“自我夸耀”的印象。_____



99、单选题  依法享有国家行政权力并管理国家行政事务的国家机构是_____。
A: 国家行政机关
B: 国家权力机关
C: 国家检察机关
D: 国家审判机关



100、多选题  “未秋先秋,踏断蛮牛”、“生地茄子熟地瓜,生地菜子熟地花”、“庄稼施肥有技巧,看天看地又看苗”、“天灾不由人,抗灾不由天”。这些农谚告诉我们的哲学道理是_____。
A: 用联系、发展、矛盾的观点看问题
B: 坚持一切从实际出发,具体问题具体分析
C: 坚持规律客观性和主观能动性的统一
D: 发挥主观能动性必须以尊重客观规律为前提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24年02月广东省韶关市浈江区城..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