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2024年内蒙古鄂尔多斯市杭锦旗公立医院引进紧缺成熟卫生专业技术人员模拟题(一)
2024-03-10 20:45:15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下列关于我国《刑法》中单位犯罪的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对于某一个具体犯罪,刑法分则条文只要没有明文规定该罪的犯罪主体是单位,那么,犯罪主体就只能由自然人构成
B: 对单位犯罪的处罚,我国刑法既规定了双罚制,也规定了单罚制。但是,单罚制只包括了处罚单位中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或其他直接责任人员的情形,不包括只处罚单位的情形
C: 某公司董事长及总经理组织职工对前来征税的税务工作人员使用暴力,拒不缴纳税款,该公司董事长及总经理不构成单位犯罪
D: 洗钱罪没有规定单位犯罪



2、单选题  “土豪,我们做朋友吧”成为当今一种网络流行语。如果某一土豪生活在武则天时代,他能够显摆的财富不可能有_____。
A: 精美的青铜酒樽
B: 色泽鲜艳的粉彩瓷
C: 削铁如泥的钢刀
D: 田园中闲置的曲辕犁



3、单选题  风水在古代其实包含有很深的科学成分,“依山而建,傍水而居”、“面南背北,坐北朝南”几千年流传下来,若非其有着极强的________价值,到今天也不至于被建筑商和民间如此________。 填入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_____。
A: 实用 推崇
B: 应用 尊宠
C: 科学 重视
D: 美学 提倡



4、单选题  杨某盗割正在使用中的电信光纤线,在构成犯罪的情况下,对杨某应按_____。
A: 破坏公用电信设施罪处理
B: 盗窃罪与破坏交通设施罪中处罚较重的犯罪处理
C: 盗窃罪与破坏公用电信设施罪中处罚较重的犯罪处理
D: 破坏交通设施罪处理



5、单选题  根据我国行政立法体制,_____享有行政规章的制定权。
A: 国务院直属机构
B: 国务院部委管理的国家局
C: 国务院办事机构
D: 国务院



6、多选题  如果江某拾得信用卡后,用该信用卡在自动取款机上提取了现金,下列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江某构成侵占罪
B: 江某构成信用卡诈骗罪
C: 江某构成侵占遗失物罪
D: 江某不构成犯罪,其行为属不当得利



7、单选题  关于我国实行法定节假日制度的评价,下列说法最恰当的是_____
A: 这一制度是对劳动者休息权的时间保障
B: 这一制度是对公民劳动权的时间保障
C: 这一制度是对公民私生活给予的时间保障
D: 这一制度未能正确对待法定节日与假日的关系



8、判断题  行政处罚适用于有违法失职行为的国家公务员。_____



9、单选题  在公告的总体结构中,可以没有的一部分是_____
A: 标题
B: 正文
C: 主送单位
D: 成文时间



10、单选题  某大学拟发文处理在期末考试作弊的学生,应用_____行文。
A: 通报
B: 通知
C: 通告
D: 决定



11、判断题  自然科学不属于社会的上层建筑。_____



12、判断题  行政决策就是指从备选方案中选择其一的过程。_____



13、单选题  下列属于可再生能源的是_____。
A: 生物质能
B: 煤炭
C: 石油
D: 天然气



14、单选题  遗传变异与物种演化是生物界中存在的普遍现象,这种现象产生的原因是_____。
A: 有不同的“父母”的原因
B: 基因的重组或突变
C: 不同的生物之间的融合
D: 现在还没有确切的答案



15、单选题  认识的本质是_____。
A: 思维的自由创造物
B: 主体对客体的能动的反映
C: 客观实在
D: 社会实践



16、单选题  公文的形成和发挥作用须依赖于_____。
A: 发文管理
B: 公文处理
C: 收文管理
D: 处置办毕公文



17、单选题  近代史上,对儒家思想冲击最大的是_____
A: 洋务运动
B: 戊戌变法
C: 辛亥革命
D: 新文化运动



18、判断题  “权利”是公民依法享有的,不跟“义务”相对,如:公民有言论自由的权利。_____



19、单选题  短期成本的“短期”是指_____。
A: 3年以内
B: 5年以内
C: 10年以内
D: 厂商来不及调整全部生产要素数量的时期



20、单选题  “三个主体,三个补充”的思想是由_____提出来的。
A: 毛泽东
B: 周恩来
C: 邓小平
D: 陈云



21、单选题  下列有关文学常识的表述不正确的一项是_____
A: 意大利文艺复兴时期的著名作家薄伽丘,是人文主义的代表人物,他的短篇小说集《十日谈》对后世欧洲文学影响很大。
B: 西班牙作家塞万提斯的《堂•吉诃德》为世界文学画廊添了浓浓的一笔,直到今天,只要有人生活在虚妄的幻想中,被现实碰得头破血流,人们往往会称他为“堂•吉诃德”。
C: 奥地利著名作家卡夫卡,其作品具有浓厚的神秘主义色彩,开西方现代主义文学的先河,代表作有《变形记》等。
D: 德国伟大的诗人和思想家歌德,是一位世界级的文学大师,其自传体小说《少年维特之烦恼》深受青年读者的喜爱。



22、多选题  《民法通则》规定的近亲属包括_____。
A: 配偶
B: 父母、子女
C: 兄弟姐妹
D: 祖父母和外祖父母,孙子女和外孙子女



23、判断题  党的十五大正式将邓小平理论确定为党在一切工作中的指导思想,并将其写入党章,载入宪法。_____



24、判断题  云南辖区内由单一民族建立的自治州有10个。_____



25、单选题  某经理对经常来打小报告的员工采取倾听意见,不采取行动的方式,从强化理论的角度看,这种影响下属行为的方式是_____。
A: 正强化
B: 负强化
C: 自然消退
D: 惩戒



26、单选题  我国法律规定,下列选项中哪些内容不得同宪法相抵触_____。
A: 一切法律
B: 行政法律
C: 地方性法律
D: 部分法律



27、单选题  总供给问题可以归结为_____
A: 生产问题
B: 投资问题
C: 就业问题
D: 消费问题



28、单选题  下列历史事件排序正确的是_____。 ①商鞅变法②井田制③科举制诞生④罢黜百家,独尊儒术
A: ①②③④
B: ②①④③
C: ②④③①
D: ①③②④



29、单选题  我从不怀疑“城市车”概念的__性,因为这是全世界都需要的东西:干净、简洁、低能源消耗。我们不是在__让“城市车”概念成真,而是必须让它实现。 填入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_____
A: 超前梦想
B: 可行尝试
C: 实用期待
D: 科学努力



30、单选题  我国西北地区主要的地理特征是_____。
A: 平原和山地地形为主,黄土广布
B: 高原和盆地地形为主,沙漠广布
C: 山地和丘陵地形为主,森林广布
D: 平原和盆地地形为主,黑土广布



31、单选题  近年来有关职场背景的电影受到了年轻人的追捧,比较典型的有《杜拉拉升职记》、《中国合伙人》等,按照唯物辩证法的观点,进入职场后,从职场“新秀”到职场“老手”的变化过程是_____。
A: 根本性的质变
B: 单纯的量变
C: 总的量变过程中部分质变
D: 质变过程中的量的扩大化



32、单选题  以下不属于法定公文种类的是_____。
A: 决议
B: 公报
C: 批复
D: 条例



33、多选题  同党的群众路线“群众——领导——群众”相一致的哲学基础是_____。
A: 辩证法的“个别--般一一个别”
B: 认识论的“实践一一认识——实践”
C: 辩证法的“肯定——否定——否定之否定”.
D: 认识论的“认识——实践——认识”



34、单选题  过渡时期总路线最显著的特点是_____。
A: 实行社会主义建设和社会主义改造同时并举的方针
B: 以逐步实现社会主义工业化为重点
C: 以对农业、手工业、资本主义工商业的社会主义改造为重点
D: 三大改造同时进行,齐头并进



35、单选题  下列关于和谐文化与和谐社会的表述与其理念不符的一项是_____。
A: 社区王主任:“在文化领域中我们要以和谐为纲,百花齐放。”
B: 某图书馆标语:思和谐之理,做和谐之事,树和谐之风。
C: 清洁工王某:“和谐社会就是天下大同。只要人人都为他人着想一点,文明礼让,多一点爱,和谐社会就会到来。”
D: 某寺庙住持:“和谐文化来源于佛家经书,只要参悟佛法,五蕴皆空,和谐自存心中。”



36、判断题  对立统一规律是唯物辩证法的实质和核心。_____



37、单选题  毛泽东思想在20世纪20年代后期和30年代前期初步形成的主要标志是_____。
A: 农村包围城市道路的开辟和理论上的初步阐述
B: 《中国社会各阶级的分析》
C: 着重从思想上建党的理论的阐述
D: 新民主主义革命理论的形成



38、单选题  某日,快递员陈某送货到李某家。按门铃超过15分钟仍不见响应便撬门人室盗窃正当陈某取得财物欲离开时,李某回家,陈某见状拔出匕首,将李某刺伤,然后逃离。事后李某重死亡,陈某被抓捕归案。本案中,陈某犯了_____。
A: 故意杀人罪
B: 盗窃罪
C: 抢劫罪
D: 故意伤害罪



39、多选题  甲欲枪杀仇人乙,但早有防备的乙当天穿着防弹背心,甲的子弹刚好打在防弹背心上,乙毫发无损。甲见状一边逃离现场,一边气呼呼地大声说:“我就不信你天天穿防弹背心,看我改天不收拾你!”关于本案,下列哪些选项是正确的? _____
A: 甲构成故意杀人罪中止
B: 甲构成故意杀人罪未遂
C: 甲的行为具有导致乙死亡的危险,应当成立犯罪
D: 甲不构成犯罪



40、单选题  医疗诊断属于计算机在_____方面的应用。
A: 人工智能
B: 科学计算
C: 信息处理
D: 计算机辅助系统



41、单选题  行政执行_____。
A: 就是行政管理
B: 是行动计划的具体实施
C: 是行政决策的实现过程
D: 只是基层行政人员的工作



42、单选题  吸烟者在公共场所吸烟并造成他人被动吸烟,经济学家称这种活动为_____。
A: 不完全竞争
B: 外部不经济
C: 不完全信息
D: 公共产品



43、单选题  党政机关对下级布置工作,并提出工作原则和要求,应用_____。
A: 指示
B: 公报
C: 规定
D: 通知



44、单选题  对管理者进行培训时,应遵循_____。
A: 职位相称原则
B: “全面提高,重点培养”原则
C: 组织原则
D: 有力提升原则



45、判断题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和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行使国家立法权。_____



46、单选题  中国共产党对中国社会和中国革命应分两步走有了初步认识,是在_____
A: 中共一大
B: 中共二大
C: 中共三大
D: 中共四大



47、单选题  某有限合伙企业在经营期间吸收甲为有限合伙人,对于甲人伙前的合伙企业的债务,_____。
A: 甲不承担责任
B: 甲承担无限连带责任
C: 甲以其认缴的出资额为限承担责任
D: 甲以其实缴的出资额为限承担责任



48、单选题  事业单位人事制度改革的基础是_____。
A: 分岗管理
B: 竞争上岗
C: 择优聘用
D: 科学设岗



49、单选题  有关知识产权的下列说法中,错误的是_____。
A: 在我国,知识产权是著作权、发现权、发明权和其他科技成果权以及专利权与商标权的统称
B: 知识产权的“知识”是指人的创造性的智力活动成果,这种成果无须具有为人所感知的客观形式
C: “知识产权”是外来语
D: “知识产权”的概念、含义由法律直接规定



50、单选题  十八届三中全会胜利闭幕,关于此次会议的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提出设立国家安全委员会,完善国家安全体制和国家安全战略,确保国家安全
B: 中央成立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负责改革总体设计、统筹协调、整体推进、督促落实
C: 提出赋予农民更多财产权利,推进城乡要素平等交换和公共资源均衡配置
D: 提出要划定生态保护红线,实行资源无偿使用制度



51、多选题  根据我国《劳动法》的规定,用人单位有下列_____情形的,劳动者可以解除劳动合同。
A: 未及时足额支付劳动报酬
B: 未按照劳动合同决定提供劳动保护或者劳动条件的
C: 未依法为劳动者缴纳社会保险费的
D: 用人单位的规章制度违反法律、法规的规定,损害劳动权益的



52、单选题  黄标车是高污染排放车的别称。目前,全国正在开展黄标车治理工作,其针对的车辆不包括_____。
A: 未达到国I排放标准的汽油车
B: 未达到国III排放标准的汽油车
C: 未达到国III排放标准的柴油车
D: 贴黄色环保标志的汽车



53、单选题  某群众性拔河比赛半决赛的四个队已经全部决出:东城区“梅”字队对阵西城区“俊”字队,东城区“兰”字队对阵开发区“龙”字队。赛前,小李预测:东城区两个队至少有一个获得冠亚军;小王预测:“梅”、“俊”两个队都至多只能获得亚军。赛后证明两人的预测都是不正确的。由此可见,获得冠军的是_____。
A: “俊”字队
B: “兰”字队
C: “梅”字队
D: “龙”字队



54、单选题  遗传变异与物种演化是生物界中存在的普遍现象,这种现象产生的原因是_____
A: 有不同的“父母”的原因
B: 基因的重组或突变
C: 不同的生物之间的融合
D: 现在还没有确切的答案



55、单选题  近年来,“民告官”案件时有发生,“民告官”的依据是_____
A: 《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通则》
B: 《中华人民共和国刑事诉讼法》
C: 《中华人民共和国民事诉讼法》
D: 《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诉讼法》



56、单选题  许多成功的造型师都是经过正规职业培训之后才开始营业的。虽然有的造型师在培训之外摸索出了他们自己的营销策略,但无视客户心愿的造型师都不可能成功。由此推出_____。
A: 不成功的造型师都忽略了客户的心愿
B: 那些经过正规职业培训的造型师不都是无视客户心愿的人
C: 越关注客户心愿的造型师越成功
D: 越成功的造型师越关注客户的心愿



57、单选题  在中国历史上,被称为“画圣”的是_____。
A: 王维
B: 董其昌
C: 李思训
D: 吴道子



58、单选题  邻居上门理论(2)发现问题原因(3)楼下墙壁渗水(4)物业人员修理(5)水管腐镑漏水_____
A: 5-3-1-2-4
B: 3-1-4-2-5
C: 3-1-2-5-4
D: 5-2-3-4-1



59、单选题  我国是世界上动植物种类最多的国家,约有_____。
A: 3万种
B: 12万种
C: 9万种
D: 10万种



60、单选题  下列诗句中与“小荷才露尖尖角,早有蜻蜓立上头”出自同一作者的是_____。
A: 不知细叶谁裁出,二月春风似剪刀
B: 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
C: 绿荫不减来时路,添得黄鹂四五声
D: 杨花榆荚无才思,唯解漫天作雪飞



61、单选题  行政法有一般行政法和特殊行政法之分,属于特别行政法的是_____。
A: 行政复议法
B: 公务员法
C: 行政处罚法
D: 治安管理处罚法



62、单选题  事业单位的聘用合同按期限一般可分为_____。
A: 2年以下的短期合同、中长期合同、无固定期限合同
B: 2年以下的短期合同、中长期合同、以完成一定工作为期限的合同
C: 3年以下的短期合同、中长期合同、无固定期限合同
D: 3年以下的短期合同、中长期合同、以完成一定工作为期限的合同



63、单选题  _____是我国历史最悠久、规模最大、商品种类最全、到会客商最多、成交效果最好的综合性国际贸易展会。
A: 广交会
B: 中国东盟博览会
C: 西安世园会
D: 上海世博会



64、单选题  红叶印刷厂因许可证的处理行为受到了严重的损失,对此,红叶印刷厂_____。
A: 应当要求环保局补偿
B: 应当要求环保局赔偿
C: 可以要求环保局赔偿
D: 无权要求环保局赔偿



65、单选题  下列关于管理学常识的表述正确的是:_____
A: 管理幅度与管理层次之间存在正比例关系
B: “审时度势,相机权变”是权变原理的实质
C: 效率性原则是公共危机管理的首要原则
D: 行政协调是指行政机关运用各种媒介传递或交流行政信息的过程



66、多选题  下列有关国家机关工作人员职业道德的表述,正确的是_____。
A: 国家机关工作人员的职业道德属于行政伦理的范畴
B: 国家机关工作人员的职业道德是国民道德素质的具体体现
C: 国家机关工作人员的职业道德是职业行为规范法制化的根本依据
D: 国家机关工作人员的职业道德是依法行政的核心要素



67、单选题  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关键在:_____
A: 坚持党的先进性
B: 坚持执政为民
C: 坚持党的阶级性
D: 坚持与时俱进



68、多选题  每年12月1日是“世界艾滋病日”。“红丝带”是关注艾滋病的国际符号,其含义主要有_____
A: 关心所有艾滋病患者和受艾滋病影响的人
B: 希望艾滋病感染者的生活质量逐步提高
C: 支持对艾滋病患者的有效治疗和继续教育
D: 为开展艾滋病项目研究募集的大量的基金



69、单选题  虎门销烟是指1839年在广东虎门集中销毁鸦片的历史事件,其主要执行者是_____。
A: 林则徐
B: 龚自珍
C: 邓廷桢
D: 关天培



70、单选题  中华人民共和国各民主党派是_____。
A: 在野党
B: 参政党
C: 反对党
D: 执政党



71、单选题  对于中外合资经营企业的资本制度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在合营期间可以增加注册资本,但不得减少注册资本
B: 合营企业的注册资本必须以人民币表示
C: 经合营他方同意,合营一方可以向第三者转让其全部或者部分股权
D: 以专有技术出资的,对技术的作价,可以由合营双方协商,也可以聘请双方同意的第三者评定



72、单选题  消化系统是保证人体新陈代谢正常进行的一个重要系统,是由消化管和消化腺两大部分组成,下列器官或腺体不属于消化系统的是_____
A: 食管
B: 肾脏
C: 胰腺
D: 盲肠



73、单选题  事业单位人事制度改革的主要内容之一是建立以_____为基础的用人制度。
A: 选聘制
B: 聘任制
C: 聘用制
D: 选任制



74、单选题  邓小平指出:“一个党,一个国家,一个民族,如果一切从本本出发,思想僵化,迷信盛行,那它就不能前进,它的生机就停止了,就要亡党亡国。”这段话,非常深刻地阐明了_____。
A: 反对教条主义的重要性
B: 改革开放的重要性
C: 破除封建迷信的重要性
D: 解放思想的重要性



75、单选题  国家建立事业单位_____管理制度。
A: 岗位
B: 职位
C: 职务
D: 职级



76、单选题  某国家机关的机要人员林某利用职务上的便利,将其所知悉、掌握的大量国家机密、绝密提供给境外的反动组织,对该行为如何认定?_____
A: 故意泄露国家秘密罪
B: 为境外非法提供国家秘密、情报罪
C: 故意泄露国家秘密罪与为境外非法提供国家秘密、情报罪
D: 非法获取国家秘密罪与为境外非法提供国家秘密、情报罪



77、多选题  经过30多年的高速增长,中国已经成长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和世界制造业中心,但也出现了一系列的结构性问题,这包括_____。
A: 第一、二、三产业结构的不协调
B: 收入分配差距的拉大
C: 区域发展的不均衡
D: 需求结构的不合理



78、单选题  黑格尔哲学的“合理内核”是_____。
A: 唯物主义
B: 辩证唯物主义
C: 唯物主义辩证法
D: 辩证法



79、单选题  我国最高权力机关是_____。
A: 国务院
B: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
C: 最高人民法院
D: 国家主席



80、单选题  国家对社会成员的基本生活给予物质保证的社会安全制度是_____。
A: 按劳分配制度
B: 按需分配制度
C: 社会保障制度
D: 平均分配制度



81、单选题  在行政管理活动中要做到真正关心人、尊重人、信任人、有效地激励人、安排人以最大限度地调动人的积极性和创造性。这体现了_____。
A: 人本原理
B: 激励原理
C: 权变原理
D: 能级原理



82、单选题  在“神舟”十号上进行太空授课的航天员是_____。
A: 聂海胜
B: 刘洋
C: 张晓光
D: 王亚平



83、单选题  隐形飞机出现在20世纪_____。
A: 60年代
B: 70年代
C: 80年代
D: 90年代



84、单选题  根据行政许可法的规定,下列有关行政许可的审查和决定的哪一种说法是正确的?_____
A: 对行政许可申请人提交的申请材料的审查,均应由行政机关两名以上工作人员进行
B: 行政机关作出准予行政许可决定和不予行政许可决定,均应采用书面形式
C: 行政机关作出准予行政许可决定后,均应向申请人颁发加盖本行政机关印章的行政许可证件
D: 所有的行政许可均在全国范围内有效



85、单选题  银行的实质是_____。
A: 充当信用中介
B: 扩大社会资本总量
C: 经营货币,牟取利润
D: 创造代替铸币的信用流通工具



86、单选题  利用物体热辐射来进行的军事侦察叫做_____
A: 可见光侦察
B: 雷达侦察
C: 红外侦察
D: 微波侦察



87、单选题  社会福利不可能再得到增进的一种状态是_____。
A: 帕累托改进
B: 帕累托最优
C: 局部均衡
D: 市场效率



88、多选题  根据公文结尾的习惯用语判断文种,正确的选项有_____。
A: “现予公告”——公告
B: “情况如上,请审阅”——命令
C: “请遵照执行”-一通告
D: “现提请审议”-一报告



89、单选题  我国古代图书主要按经、史、子、集四部分类法进行分类,下列选项中应归入史部的一项是_____。
A: 《左传》
B: 《楚辞》
C: 《吕氏春秋》
D: 《山海经》



90、单选题  科学研究本质上是机会主义的,其目的不在于做或好或坏的实验,而在于解决问题,如果一个问题碰巧笨拙地解决了,那么优美的方法就永远不会被找寻了。不符合这段话意思的一项是:_____
A: 科学研究不在乎方法的笨拙或优美,只要达到解决问题的目的就可以了
B: 科学研究的机会主义致使优美的方法永远不会被找寻
C: 科学研究的目的在于解决问题
D: 优美的方法不是科学研究追求的目标



91、单选题  影响需求量的主要因素是_____。
A: 消费者的偏好
B: 消费者收入水平
C: 消费者的预期
D: 商品的价格



92、单选题  目前世界上最大型、种类最丰富的一部巨著是_____。
A: 《本草纲目》
B: 《中国大百科全书》
C: 《中国植物志》
D: 《不列颠百科全书》



93、单选题  唐诗“春眠不觉晓,处处闻啼鸟。夜来风雨声,花落知多少”作者是_____。
A: 李白
B: 杜甫
C: 白居易
D: 孟浩然



94、单选题  城市是人类文明精华的汇聚之地,数千年来政治、经济、文化和科技的光芒在此交相辉映,然而演进至今,城市却遭遇各种挑战,诸如人口膨胀、饮水卫生、安全隐患、环境污染和交通拥挤等问题日益凸显。如果不加以有效解决,这些问题终将严重制约城市的发展。这段文字的主旨是_____。
A: 城市发展面临危机
B: 城市是人类文明的中心所在
C: 城市的演进伴随着各种问题
D: 城市要健康发展必须积极有效地应对各种挑战



95、单选题  当经济发展中出现有效需求不足时,需要_____,以刺激经济增长,增加就业。
A: 增发国债,增加税收,增加转移支付
B: 降低存款准备金率
C: 在公开市场上卖出有价证券
D: 提高再贴现率



96、单选题  所谓技术创新,是指对新产品,新过程的商业化以及新组织结构等进行搜寻、发现、改善和采用的一系列活动的总称。某种观点认为,完全竞争的市场结构不利于促进技术创新。这种观点的主要依据是_____
A: 在完全竞争条件下,由于存在较多的竞争对手,企业为了生存,不得不加快创新速度
B: 在完全竞争条件下,企业规模一般偏小,并且缺乏垄断利润作为技术创新的投资
C: 在完全竞争条件下,由于产品容易被模仿,因此企业缺乏技术创新的动力
D: 垄断竞争的市场结构是最适宜技术创新的市场结构



97、单选题  中国航天人勇敢地肩负起攀登航天科技高峰的神圣使命,为了祖国的航天事业,淡泊名利,默默奉献。他们献出了青春年华,献出了聪明才智,献出了热血汗水,有的甚至献出了宝贵生命。这说明_____。
A: 实现人生价值需要辨别是非,把握机遇
B: 人生价值要在个人与社会的统一中实现
C: 获取关键职位是实现个人价值的基础
D: 社会提供的客观条件是人们实现人生价值的前提



98、单选题  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某晚李某在交通肇事后为逃避法律追究,将被害人王某带离事故现场后隐藏在一个市郊的仓库中,致使王某无法得到救助而高位截瘫,则李某的行为构成交通肇事罪
B: 某市政府为修建一条环城公路,与市第一建筑公司签订协议。双方约定:由第一建筑公司自筹资金,负责修建环城公路;环城公路修建完毕5年内,由第一建筑公司按物价部门批准的收费标准向过往车辆收费,作为其收回投资和利润的回报,市政府对第一建筑公司的建设过程和收费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可见市政府与第一建筑公司签订的协议是行政合同,市政府在协议中享有行政优益权
C: 村民委员会作为基层群众性自治组织,受乡、镇人民政府的领导,村民委员会的主任和副主任由村民直接选举产生
D: 甲乙共同出资购买了1间房并出租给丙,租房期间甲欲转让自己的份额,乙与丙均表示愿意购买,则在同等条件下由甲决定卖给谁



99、多选题  关于《刑法》,表述正确的有_____。
A: 对于累犯不适用缓刑
B: 某甲犯故意杀人罪,但是有可能被适用缓刑
C: 已满十四周岁不满十六周岁的人可不负刑事责任
D: 紧急避险超过必要限度造成不应有的损害的,应当负刑事责任



100、单选题  汇报工作,反映情况,提出建议,供领导机关制定决策或指导工作参考,不要求批复,使用的文种是_____。
A: 报告
B: 请示
C: 通告
D: 通知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24年贵州交通技师学院招考聘用..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