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广西防城港市博物馆工作人员招考聘用强化练习卷(一)
2024-03-10 20:47:19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古人用“织女今夕渡银河,当见新秋停玉梭”“玉烟青湿白如幢,银湾晓转流天东”等优美的诗句描写银河的景色,实际上迢迢的银河是由大量的_____构成的。
A: 恒星
B: 行星
C: 彗星
D: 星际气体



2、多选题  1992年初,邓小平在南方各地视察,并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讲话,下列属于讲话内容的重要观点的有_____。
A: 加强党的思想建设、作风建设、从严治党
B: 发展才是硬道理
C: 革命是解放生产力,改革也是解放生产力
D: 坚持两手抓,两手都要硬



3、单选题  S市农村居民家庭人均生活消费支出情况的描述,正确的是:_____
A: 2012年人均医疗保健支出不到1000元
B: 2013年居住消费占总消费支出比重低于上年
C: 2013年人均服务性消齊支出高于2010气水平、
D: 2009—2013年人均服务性消费支出增速ii年加快



4、单选题  公共产品的提供和消费往往伴随着免费搭车现象。下列成语故事中,存在免费搭车行为的是_____。
A: 滥竽充数
B: 刻舟求剑
C: 掩耳盗铃
D: 守株待兔



5、单选题  下列行为不属于侵犯我国公民的通信自由和通信秘密的是_____。
A: 父母查看子女储存在电脑上的电子邮件
B: 班主任老师长期扣留学生信件
C: 公安人员因国家安全的需要对出境信件予以检查
D: 村干部拆阅劳教人员寄给家属的信件



6、多选题  李某与罗某前些年关系密切,后来反目成仇,积怨甚重。罗某为了泄私愤,就把以前李某的照片用电脑图片技术处理后,上传到^色 情网站,导致李某的生活和工作受到不利影响。在此情况下,李某可以要求罗某承担的民事责任主要有_____。
A: 赔礼道歉
B: 消除影响
C: 恢复名誉
D: 赔偿损失
E: 停止侵害



7、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第三产业的是_____。
A: 教育
B: 社会福利
C: 邮电通信
D: 航天



8、单选题  假定甲、乙、丙、丁四人在短跑比赛中获得前四名且名次不同。甲说自己取得第一名,乙说自己取得第三名,丙说自己取得第四名,丁说自己不是第四名。四人中有三人说的是正确的,有一.人是错的。 如果丙说的是错的,那么四人分别取得什么名次?_____
A: 甲第四,乙第三,丙第二,丁第一
B: 甲第四,乙第二,丙第三,丁第一
C: 甲第四,乙第一,丙第二,丁第三
D: 推不出结论



9、多选题  唯心主义在现代哲学中其基本形态是_____。
A: 现代实用主义
B: 近代形而上学唯心主义
C: 人本主义
D: 科学主义



10、单选题  下列现象中,其本质与其他三个现象的本质不同的现象是_____。
A: 在水平操场上滚动的足球,最终要停下来
B: 人走路被石头绊倒会向前倾倒
C: 锤头松了,把锤柄的一端在物体上撞击几下,锤头就能紧套在锤柄上
D: 子弹从枪膛里射出后,虽然不再受到火药的推力,但是仍然向前运动



11、单选题  当前,我国GDP已超过日本,称为全球第二大经济体,但*第二太”并不等于“第二强”。从贸易结构看,中国出口产品中,相当部分是“设计和利润留在欧美曰,GDP,和能耗留在中国。”这启示我们要_____。 ①推动区域协调发展,缩小城乡发展差距 ②创新利用外资方式,加大引进外资力度 ③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加快经济结构调整 ④增强自主创新能力,坚持可持续发展
A: ①②
B: ①③
C: ②④
D: ③④



12、判断题  古人言“运筹帷幄”形象地概括了管理的组织职能。_____



13、单选题  当前,世情、国情、党情发生了深刻变化,中国共产党作为执政党面临许多前所未有的新情况、新问题、新挑战,执政考验、改革开放考验、市场经济考验、外部环境考验是长期的、复杂的、严峻的。中国共产党执政的实质是_____。
A: 参与国家方针政策以及法律法规的制定和执行
B: 代表广大人民掌握人民民主专政的国家政权
C: 代表广大人民行使管理国家和社会事务的职能
D: 掌控国家政权,参与国家大政方针和国家领导人选的协商



14、多选题  3月22日4月1日,国家主席习近平访问欧洲的_____等四个国家,并访问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总部和欧盟总部,推动中欧关系、中国与国际组织关系进一步发展。
A: 丹麦、荷兰
B: 英国、比利时
C: 荷兰、法国
D: 德国、比利时



15、单选题  差别比例税率是指一种税设两个或两个以上的税率,不同纳税人按不同比例计算应纳税额的税率;累进税率是指随着征税对象的数额由低到高逐级累进,所使用的税率也随之逐级提高的税率。 下列各项中所提到的税率,属于差别比例税率的是_____
A: 对于某企业来说,需缴纳25%的企业所得税,还需缴纳5%的营业税
B: 我国个人所得税中对工资薪金所得适用的税率随工资薪金所得增多而逐渐增多,从5%到45%共分为九档
C: 2009年1月20日至12月31日,我国对1.6升及以下排量的乘用车按5%征收车辆购置税,对1.6升以上排量乘用车按10%征收车辆购置税
D: 我国自2009年1月1日起实施成品油税费改革,将成品油价内征收的汽油消费税单位税额每升提高0.8元,即由每升0.2元提高到1元



16、单选题  有的原核生物是蓝藻,有的蓝藻可以进行光合作用,所以,有的原核生物可以进行光合作用。 为使上述推理成立,必须补充以下哪项作为前提?_____
A: 并非所有的蓝藻都是原核生物
B: 并非所有的原核生物都是蓝藻
C: 所有的蓝藻都是原核生物
D: 所有的原核生物都是蓝藻



17、判断题  美联储2014年10月29日宣布10月结束国债购买计划,标志着美国货币政策逐步向 正常化迈进。 _____



18、多选题  公文标题的三个构成要素是_____。
A: 领导人名字
B: 发文机关名称.
C: 事由
D: 文种



19、单选题  标志着中国工人阶级开始以独立的政治力量登上历史舞台的事件是_____。
A: 中国共产党成立
B: 五四运动
C: 二七大罢工
D: 北伐战争



20、单选题  某蔬菜食品公司因销售假酒,被工商局处以罚款5000元停业整顿的行政处罚。工商局的上述处罚_____。
A: 是错误的,只能实施停业整顿的处罚
B: 是错误的,只能实施罚款5元的处罚
C: 是正确的,不违反一事不再罚的原则
D: 是错误的,只能在停业整顿与罚款中选择一种实施处罚



21、多选题  影响学生品德心理发展的外部因素有_____。
A: 家庭教育
B: 同伴交往
C: 教师态度
D: 大众媒体



22、单选题  有责任对全国固体废物污染环境的防治工作实施统一监督管理的部门是_____。
A: 国务院环境保护行政主管部门
B: 国务院
C: 县级以上环境保护行政主管部门
D: 省级以上环境保护行政主管部门



23、单选题  根据制定机关的不同,规范性文件可以分为法律、行政法规、行政规章和地方性法规等。由国家旅游局、公安部、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联合颁布的《大陆居民赴台湾地区旅游管理办法》属于_____。
A: 法律
B: 行政法规
C: 行政规章
D: 地方性法规



24、单选题  科学发展观是用来指导发展的,不能离开发展这个主题,离开了发展这个主题就没有意义了。这告诉我们,树立和落实科学发展观,必须始终坚持_____。
A: 以经济建设为中心
B: 以保护环境为中心
C: 以调整结构为重点
D: 以节约资源为重点



25、单选题  根据一定标准和原则划分的同类法律规范的总和,被称为_____。
A: 法律体系
B: 法系
C: 立法体系
D: 法律部门



26、单选题  把人民的利益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不断满足人们的多方面需求和促进人的全面发展。这句话揭示了科学发展观的_____。
A: 核心和本质
B: 第一要义
C: 基本要求
D: 基本内涵



27、单选题  根据现行公文写作规范,下列关于该公文的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正文第一段中“节假日期间的”应该删除掉
B: 正文第一段中“拟采取如下措施”表述不当
C: 文中层次序号应写成“①”“②”“③”
D: 该公文属于普发性公文



28、单选题  代表英国18世纪现实主义文学最高成就的小说是_____。
A: 《鲁滨逊漂流记》
B: 《格利佛游记》
C: 《克拉丽莎》
D: 《汤姆·琼斯》



29、单选题  货币能够执行价值尺度的职能,因为货币_____。
A: 有特殊的使用价值
B: 是商品交换的媒介
C: 自身也有价值
D: 可作为支付手段



30、判断题  法律监督主要是对国家机关及其公职人员的公务活动进行监督.公民活动不在法律监督范围之内。_____



31、判断题  行政法规由国务院制定。_____



32、单选题  中央国家安全委员会作为中共中央关于国家安全工作的决策和议事协调机构,向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负责,统筹协调涉及_____重大事项和重要工作。
A: 国防事务
B: 领土安全
C: 国家安全
D: 防恐维稳



33、多选题  王某与李某系夫妻,二人带女儿外出旅游,发生车祸全部遇难,但无法确定死亡的先后时间。下列哪些选项是正确的?_____
A: 推定女儿先于王某和李某死亡
B: 推定王某和李某同时死亡
C: 王某和李某互不继承
D: 女儿作为第一顺序继承人继承王某和李某的遗产



34、判断题  组织作为人造系统,具有集合性、相关性、目的性和环境适应性。_____



35、单选题  金融机构或代理融通公司购买借款企业的应收账款,并在账款收回前提供融通资金之外的其他服务项目,如信用分析、催收账款、代办会计处理手续以及承担倒账风险,这种融资方式是_____。
A: 保理
B: 福费廷
C: 出口押汇
D: 买方信贷



36、多选题  昌平的三大支柱产业是_____。
A: 能源科技
B: 旅游休闲
C: 高端现代制造
D: 生物医药



37、判断题  国际收入顺差对于国内经济的影响肯定是正面的。_____



38、多选题  行文方式,指机关之间公文传递运行的层次与形式,包括_____。
A: 逐级行文
B: 多级行文
C: 直接行文
D: 越级行文



39、单选题  “武昌起义以后,一个月之内,……十三省相继宣布独立,并且没有一个地方发生激烈的战争,满清的灭亡不是革命军以军力打倒的,是清朝自己瓦解的。……我们这个古老的帝国,忽然变成民国了。”下列选项对上述材料理解最恰当的是_____。
A: 否定了武昌起义重要作用
B: 说明了民主资产阶级具有局限性
C: 揭示了清朝灭亡的内在原因
D: 描述了全国所有省份独立的概况



40、单选题  经济学家用来说明收入或财产状况的图形是_____。
A: 库兹涅茨曲线
B: 菲利普斯曲线
C: 洛伦兹曲线
D: 希克斯替代曲线



41、单选题  在Excel中,选定单元格后单击“复制”按钮,再选中目的单元格后单击“粘贴”按钮,被粘贴的是源单元格中的_____。
A: 格式和公式
B: 全部
C: 数值和内容
D: 格式和批注



42、判断题  凡会议通过的决定,应采用题注的形式,文后不再标注发文机关署名和成文日期。_____



43、单选题  中国共产党对中国社会和中国革命应分两步走有了初步认识,是在_____
A: 中共一大
B: 中共二大
C: 中共三大
D: 中共四大



44、单选题  俗话说“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细流,无以成江河。”这句话说明_____。
A: 质变和最变是相互渗透的
B: 量变在事物的发展中是不起作用的
C: 质变是由量变引起的
D: 量变是由质变引起的



45、单选题  诗句“江山代有才人出,各领风骚数百年”的作者是_____。
A: 李白
B: 白居易
C: 赵翼
D: 杜甫



46、单选题  最近正热播的《舌尖上的中国2》以浓浓的生活气息和人文气息触动了无数人的味蕾,透过屏幕,观众们仿佛嗅到了家的味道、童年的味道、故乡的味道。这说明一切受人民欢迎、对人民有深刻影响的艺术作品,从根本上说,都必须既反映人民精神世界又引领人民精神生活,都必须在人民的伟大实践中获得艺术的伟大成就。可见,优秀的文化_____。
A: 彰显时代的精神,创造时代的未来
B: 反映时代的潮流,决定时代的走向
C: 源于时代的实践,引导时代的发展
D: 源于时代的智慧,推动时代的前进



47、单选题  刑事诉讼中,以下人员无需回避_____。
A: 鉴定人员
B: 翻译人员
C: 辩护人员
D: 书记员



48、单选题  “在社会发展过程中,人民是历史的‘剧中人’,英雄人物是历史的‘剧作者’”,这个观点是_____。
A: 唯物史观
B: 英雄史观
C: 二元论历史观
D: 不可知论的观点



49、单选题  某项工程若由甲单独做需20天完成,乙单独完成需12天完成。现由甲、乙共同完成,如果乙先做6天,再由甲去完成,则甲还要做_____天可以完成该工程。
A: 9
B: 10
C: 11
D: 12



50、单选题  某民政局工作人员冯某利用职务便利挪用救济金2万元进行营利活动。冯某的行为构成何种犯罪?_____
A: 挪用特定款物罪
B: 挪用公款罪
C: 职务侵占罪
D: 挪用资金罪



51、判断题  市场机制是指市场诸要素之间相互联系和作用的制约关系及其调节功能,其核心机制是供求机制。_____



52、单选题  随着“单独二胎“政策的实施,短期会扩大母婴食品、玩具等行业的市场需求,长期还将带动医疗、教育等行业的发展。由此可见_____。
A: 消费对生产具有反作用,能够促进生产的发展
B: 生产决定消费,生产为消费奠定物质基础
C: 消费和生产是相互决定和促进的
D: 新的消费热点出现,往往会带动生产的调整和升级



53、单选题  居住在某市南区的唐某向本市电信局支付2000元初装费安装电话一部,2个月后,唐某发现话费单上出现自己从未打过的长途电话,话费150余元,遂找电信局交涉,经查系电信局设备技术故障所致,唐某多次要求电信局作进一步解释并保证以后不再发生此类事情,电信局未予确认。不久,此类事情再次发生,唐某再次找电信局交涉,并要求电信局双倍返还多收的话费共计600余元。电信局遂派人到唐某所在单位,要求其单位领导做唐某的工作,让唐某不要再去电信局纠缠。此举引起唐某单位同事、邻居多人围观,议论纷纷,有人认为唐某意图趁机讹诈电信局。唐某甚怒,遂又找到电信局。电信局负责接待的人说:“我们把多收的话费退给你,你不要,那你去法院告我们好了。你不是想要钱吗?开个价,10万、20万都可以。”唐某觉得羞辱无比,决意起诉电信局,请根据以上案情,回答下列问题(不定项选择题)。 1.唐某的诉讼请求中有拆机终止电话服务合同,退还初装费2000元的要求。电信局以上级主管部门有文件规定为由,只同意退还70%,对此应如何判断?_____
A: 电信局应退还全部初装费
B: 电信局应退还70%的初装费
C: 如电信局承担多收的300元话费,则只退还70%的初装费
D: 如电信局不承担多收的300元话费,则应退还全部初装费



54、单选题  邓小平理论的精髓和活的灵魂是_____。
A: 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理论
B: 解放思想、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
C: 改革开放
D: 坚持四项基本原则



55、判断题  全球化的实质就是全球资本主义化。_____



56、单选题  —家企业没有履行除雪的行政法律义务,当地政府相关管理部门雇人替其除雪并责令该企业支付必要的除雪费用。这种行为属于_____。
A: 行政征收
B: 行政处罚
C: 执行罚
D: 代执行



57、多选题  以下属于世界遗产的有_____。
A: 云冈石窟
B: 元阳梯田
C: 丽江古城
D: 大理古城



58、单选题  “真理在一定条件下可以转化为谬误”,这是_____。
A: 唯心主义观点
B: 辩证唯物主义观点
C: 一切唯物主义共有的主张
D: 诡辩论的观点



59、单选题  在我国以下山脉中,南北两侧自然环境差异最显著的是_____
A: 天山
B: 南岭
C: 阴山
D: 秦岭



60、单选题  走中国特色新型工业化道路,要紧紧抓住_____这条主线,着力推进产业结构优化升级。
A: 发挥人力资源优势
B: 提高经济效益和市场竞争力
C: 同科技发展战略相结合
D: 加快经济结构战略性调整



61、单选题  公共管理的职能体系由两大职能体系构成:公共管理的程序性职能和公共管理的任务性职能。下列选项中属于公共管理的任务性职能的是_____。
A: 决策职能
B: 组织职能
C: 控制职能
D: 经济职能



62、单选题  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本质属性是_____。
A: 公平
B: 公正
C: 和谐
D: 发展



63、单选题  卖给消费者的第一种转基因食物是_____。
A: 玉米
B: 大豆
C: 西红柿
D: 水稻



64、单选题  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2013年我国农村居民人均纯收人达到8896元,扣除价格因素实际增长9.3%,高出GDP实际增速1.6个百分点。我国农民收入增收实现了改革开放以来的首次_____。
A: 四连快
B: 六连快
C: 八连快
D: 十连快



65、单选题  生产力发展的客观尺度是_____。
A: 科学技术
B: 科学管理
C: 生产工具
D: 劳动者



66、单选题  下列关于酸雨危害的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损坏文物古迹
B: 造成土壤污染
C: 影响城市景观
D: 导致气温升高



67、单选题  在当代,发展的竞争归根到底取决于人口素质。谁人口素质高、人力资本__,谁就占据先机,谁就会走在发展的__;谁人口素质低、人力资本__不够,谁就会丧失发展的机遇,跟不上时代前进的步伐。 填人画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_____
A: 丰富 前沿 累积
B: 充足 前锋 积累
C: 强大 前端 聚集
D: 雄厚 前列 积聚



68、单选题  动物福利指的是尊重动物的权利、保护生态环境,促进人与动物协调发展。动物福利主要包括:生理福利,即无饥渴之忧虑;环境福利,即让动物有适当的居所;卫生福利,即尽量减少动物的伤病;行为福利,即保证动物表达天性的自由;心理福利,即减少动物恐惧和焦虑的心情。根据上述定义,下列哪项不涉及动物福利?_____
A: 养鸡场让母鸡在山林中自由觅食,提高产蛋率
B: 为了科研目的对动物进行活体实验时注射麻药
C: 在山区修建高速公路时预留多处动物过桥涵洞
D: 采取多种奖励方式,激发猴子表演高难度动作



69、多选题  下列属于我国基本政治制度的有_____。
A: 科教兴国
B: 人民民主专政
C: 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与政治协商
D: 民族区域自治



70、单选题  多数鱼类背部发黑、腹部发白,其原因是_____。
A: 长期进化形成的保护色
B: 背部比腹部接受光线多,导致色素沉淀
C: 背部比腹部粘膜厚,吸收光线多
D: 背部鱼鳞多,吸收光线多



71、判断题  我国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与资本主义市场经济的根本区别在于国家在经济发展中的作用不同。_____



72、单选题  中国民间信仰是源自中国社会历史,以自然崇拜、图腾崇拜、祖先崇拜以及其他地方神灵崇拜为核心,缺乏统一信仰体系和宗教经典的非制度化的自然宗教及其相关信仰习俗。 根据上述定义,下面属于中国民间信仰的是:_____
A: 道教信仰
B: 耶稣崇拜
C: 土地神崇拜
D: 牛郎与织女的传说



73、多选题  行政行为的效力主要包括_____。
A: 确定力
B: 领导力
C: 公定力
D: 执行力
E: 拘束力



74、单选题  在合伙经营过程中增加合伙人,书面协议有约定的按照协议办理;书面协议未约定的,须经_____。
A: 2/3以上多数合伙人同意
B: 出资比例80%以上的合伙人同意
C: 全体合伙人同意
D: 执行合伙企业事务的合伙人同意



75、多选题  下列选项中,属于违反《治安管理处罚法》行为的有_____。
A: 甲偷窃路面井盖一个
B: 乙在运动场观看中超球赛时,不听劝阻,向场内投掷矿泉水瓶
C: 丙在铁路涵洞内采石取沙
D: 丁在公寓楼梯转角处堆放大量建筑垃圾



76、单选题  甲乙两人同时从AB两地相向而行,甲每分钟走52米,乙每分钟走48米,两人走了10分钟后交叉而过,相距38米,则甲从A到B需要多少分钟?_____
A: 18
B: 18.5
C: 21.5
D: 22



77、单选题  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的基础是_____。
A: 以间接手段为主的宏观调控体系
B: 统一、开放、竞争、有序的市场体系
C: 以公有制为主体的现代企业制度
D: 合理的个人收入分配制度和社会保障制度



78、判断题  通货膨胀的直接原因是财政赤字和持续的高额外汇顺差。_____



79、单选题  许多成语源于我国古代著名的历史故事。下列成语故事发生在战国时期的是_____。
A: 卧薪尝胆
B: 退避三舍
C: 秦晋之好
D: 负荆请罪



80、简答题  《联合国环境方案》曾用这句话来告诫世人:“我们不只是继承了父辈的地球而且是借用了儿孙的地球。”请根据这段话,结合我市发展实际,写一篇不少于800字的文章,题目自拟,要求立意新颖,论点鲜明,论据充分,反思深刻。



81、单选题  将A、B、C三个水管打开向水池放水,水池12分钟可以灌满;将B、C、D三个水管打开向水池放水,水池15分钟可以灌满;将A、D两个水管打开向水池放水,水池20分钟可以灌满。如果将A、B、C、D四个水管打开向水池放水,水池需多少分钟可以灌满?_____
A: 25
B: 20
C: 15
D: 10



82、单选题  根据我国宪法的规定,以下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法官独立行使审判权,不受任何行政机关、团体和个人的干涉
B: 人民法院独立行使审判权,不受任何行政机关、团体和个人的干涉
C: 人民审判员独立行使审判权,不受任何行政机关、团体和个人的干涉
D: 上级人民法院监督下级人民法院的审判工作,上级人民检察院领导下级人民检察院的工作



83、单选题  “橘生淮南则为橘,生于淮北则为枳”,这句话说明了农业生产具有_____。
A: 地域性
B: 周期性
C: 季节性
D: 重复性



84、单选题  编一本书的书页,用了270个数字(重复的也算,如页码115用了2个1和1个5,共3个数字),问这本书一共有多少页?_____
A: 117
B: 126
C: 127
D: 189



85、单选题  下列国家属于我国陆上邻国的是_____。
A: 阿富汗
B: 白俄罗斯
C: 伊朗
D: 日本



86、单选题  邓小平理论的精髓和活的灵魂是_____。
A: 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理论
B: 解放思想、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
C: 改革开放
D: 坚持四项基本原则



87、判断题  公文首页必须显示正文。正文一般用3号仿宋体字,编排于主送机关名称下一行,每个自然段左空二字,回行顶格。 _____



88、判断题  —国货币汇率下降,即对外贬值,这会导致本国出口减少。 _____



89、判断题  中国共产党是中国工人阶级的先锋队,同时是中国公民和中华民族的先锋队。_____



90、判断题  我国宪法规定,公民获得物质帮助权的条件不包括在遭受自然灾害时。_____



91、判断题  民族乡是民族自治地方的组成部分,享有民族自治权。_____



92、单选题  下列应急救护的处理方法中,不科学的是:_____
A: 现场救治婴儿气道异物梗塞时,将婴儿置于“头低脚高”的体位
B: 成人心肺复苏时,以60次/分钟左右的频率进行胸外心脏按压
C: 踝关节严重扭伤时,立即用冷水或冰块进行冷敷
D: 地震后,对埋压时间较长的幸存者,先喂适量含盐饮料



93、单选题  《窦娥冤》是谁的代表作?_____
A: 王实甫
B: 白朴
C: 关汉卿
D: 马致远



94、多选题  经济的发展是要受到环境的制约的。对世界经济发展起重要影响的环境有_____。
A: 政治环境
B: 市场环境
C: 资源环境
D: 生态环境



95、单选题  国家对社会成员的基本生活给予物质保证的社会安全制度是_____。
A: 按劳分配制度
B: 按需分配制度
C: 社会保障制度
D: 平均分配制度



96、多选题  实施城市居民最低生活保障的原则有_____
A: 保障基本生活
B: 国家保障与社会帮扶相结合,鼓励劳动自救
C: 坚持公开、公平、公正
D: 实行属地管理



97、单选题  物流的基础设施和装备的完善,涉及到整个行业的____布局,即港口、码头、火车、汽车、集装箱转运站等点、线、面的全方位结合。_____
A: 空间
B: 规划
C: 整体
D: 区位



98、单选题  社会主义法治的重要使命是_____。
A: 依法治国
B: 执法为民
C: 公平正义
D: 服务大局



99、判断题  法律监督的客体是立法、司法和执法机关及其公职人员进行的公务活动。_____



100、单选题  一个国家进入老龄化国家的一个标志就是这个国家60岁以上的老年人口达到总人口的_____。
A: 25%
B: 20%
C: 15%
D: 10%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24年03月温州市农业农村局关于2..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