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2024年03月2024年湖北随州市曾都区中小学教师公开招聘考试冲刺题(一)
2024-03-10 21:20:20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我国国家行政机关实行的领导制度是_____。
A: 个人分工负责制
B: 委员会制
C: 行政首长负责制
D: 集体领导制



2、单选题  我国最高国家权力机关是_____。
A: 国务院
B: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
C: 最高人民法院
D: 最高人民检察院



3、多选题  中国共产党把坚决惩治和有效预防腐败作为“党必须始终抓好的重大政治任务”。为此,中国共产党应_____。
A: 把作风建设放在党的建设的首位
B: 发挥党的最大政治优势。密切党群关系
C: 推进党的制度建设,健全党的监督体系
D: 坚持依法治国,带头守法,坚持依法执政



4、单选题  下列关于北京市地势特点的叙述,正确的是_____
A: 西北高,东南低
B: 东北高,西南低
C: 西北低,东南高
D: 东北低,西南高



5、单选题  甲将自己的汽车抵押给乙,作价5万元,甲继续使用。结果甲开车时不小心将车撞坏。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撞坏的汽车仍是抵押物
B: 抵押关系应当解除
C: 抵押关系终止
D: 抵押关系存续,甲应当用其他价值5万元的财产代替抵押物



6、单选题  行政许可需要某行政机关内设的多个机构办理,该行政机关应当_____。
A: 让许可申请人去任意一个机构申请办理
B: 让许可申请人依次去多个机构申请办理
C: 确定一个机构统一受理行政许可申请,统一送达行政许可决定
D: 确定由所涉及的多个机构的上级机构受理行政许可申请,统一送达行政许可决定



7、多选题  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与资本主义市场经济_____。
A: 赖以存在的所有制结构不同
B: 运行的目的不同
C: 分配方式不同
D: 宏观调控的作用不同



8、单选题  公文中一般不采用的表达方式为_____。
A: 描写
B: 议论
C: 叙述
D: 说明



9、判断题  辩证的肯定是事物发展的决定性环节。_____



10、单选题  宏观经济管理的首要任务是_____。
A: 促进经济增长
B: 促进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
C: 保持总供给与总需求的基本平衡
D: 全面建设小康社会



11、单选题  “赏不可不平,罚不可不均”。这是指管理者、统治者要赏罚严明,善于通过奖赏和惩罚这两种手段,来达到鼓励先进,鞭策后进,提高绩效的目的。从管理学的角度来看,这里所强调的内容是_____。
A: “木桶原理”
B: 公平原则
C: 激励效应
D: 平等原则



12、单选题  从生产实践中分化出来的专门为认识世界而进行的探索性和准备性的实践形式是_____。
A: 经济建设实践
B: 人类社会交往实践
C: 科学实验
D: 阶级斗争实践



13、单选题  某图书馆复印室复印图书、报刊资料,由私人自费订购,该行为属于_____。
A: 为个人学习、研究、使用他人已发表的著作
B: 提供科研成果,为教学、科研服务
C: 未经著作权人许可,复制、传播其作品
D: 未经著作权人许可,以营利为目的,复制、发行其作品



14、单选题  —个国家在一定时期内(通常是一年)生产的各种最终产品和劳务按当年市场价格计算的价值总和,称为一国的_____。
A: 国内生产总值(GDP)
B: 国民生产净值(NNP)
C: 国内生产净值(NDP)
D: 国民生产总值(GNP)



15、判断题  获得2013年诺贝尔文学奖的是加拿大作家爱丽丝·门罗。_____



16、单选题  市场机制充分发挥作用的关键条件是市场主体企业的_____。
A: 可控性
B: 垄断性
C: 自利性
D: 独立性



17、单选题  机场安检仪器的误检率只有1%,因此,如果一个人过安检时仪器发出警报,他携带违禁物品的可能性为99%。 下列哪项为真,最能说明上述论证存在的漏洞?_____
A: 如果一个人过安检时仪器没发出警报,则他携带非违禁物品的可能性为99%
B: 在各种违禁物品中,安检仪器对爆炸物的敏感度最高
C: 不能根据仪器的误检率来推算一个人携带违禁物品的可能性
D: 误检是指对未携带违禁物品的对象发出警报或对携带违禁物品的对象未发出警报



18、单选题  甲国公民在乙国将丙国公民杀死后逃入丁国,现甲、乙、丙三国均向丁国要求将甲引渡。下列表述中正确的是_____。
A: 丁国应将其引渡给甲国
B: 丁国应将其引渡给乙国
C: 丁国应将其引渡给丙国
D: 由丁国自己决定将其引渡给哪个国家



19、单选题  《黄河大合唱》的作曲者是_____。
A: 田汉
B: 傅聪
C: 冼星海
D: 谭盾



20、单选题  根据我国宪法规定,在公民的法定权利和自由中,居于首要地位的是_____
A: 出版自由
B: 结社自由
C: 言论自由
D: 示威自由



21、单选题  下列措施中有利于扩大进口的是_____。
A: 提高外汇汇率
B: 提高进口关税税率
C: 提高出口关税税率
D: 提高存款准备金率



22、单选题  总体来说,企业家信心指数最低的季度是_____。
A: 第一季度
B: 第二季度
C: 第三季度
D: 第四季度



23、单选题  行政机关在行政执法过程中,应当平等地适用法律规范,不得因人因时因地不同而异,对相同事实与情况应相同对待。这体现了_____。
A: 行政合法性原则
B: 行政合理性原则
C: 行政应急性原则
D: 信赖保护原则



24、多选题  一份完整的计划应包括的内容有_____。
A: 现状分析
B: 目标和任务
C: 主要措施
D: 实施步骤及执行要求



25、单选题  第六次全国人口普査数据显示,全国总人口为18.39亿(不含港、澳、台地区),其中60岁以上人口比例超过人口老龄化国际标准。下列关于我国人口的陈述,正确的是_____。
A: 人口增长要与社会、经济发展相适应,与环境资源相适应
B: 人口应该快速增长,保证有充足的劳动力
C: 人口应该缓慢或负增长,以减轻社会劳动保障负担
D: 我国出现老龄化问题,是人口增长过快造成的



26、多选题  鲁迅是中国现代文学史上伟大的无产阶级文学家。下列文学作品,同为鲁迅作品的是_____。
A: 《伤逝》
B: 《阿Q正传》
C: 《祝福》
D: 《子夜》



27、单选题  对公务员职业道德要求的集中体现是_____。
A: 为人民服务
B: 团结协作
C: 合理竞争
D: 忠心爱国



28、多选题  下列哪个有权根据法律来发布法律命令?_____
A: 省人民政府
B: 国家主席
C: 乡人民政府
D: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



29、单选题  经过改革开放30年的长足发展,我国城市化的进程明显加快,关于城市化的标准,下列表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劳动力从第一产业向第二产业转移
B: 城市人口在总人口中比重上升
C: 城市用地规模大
D: 建设费用占国家总支出比重增加



30、单选题  蒙古族的那达慕大会是在:_____
A: 丰收年景的6—9月
B: 每年秋天
C: 清明后10天
D: 端午前3天



31、单选题  下列能引起温室效应的气体是_____。
A: —氧化碳
B: 二氧化碳
C: 二氧化硫
D: 二氧化氮



32、公文写作  《孔子家语》里有这样一个故事:鲁国制定了一条法律:如果鲁国人在外国被沦为奴隶,有人肯出钱把这些沦为奴隶的鲁国人买回来,可以凭“发票”到鲁国国库领取“国家补偿金”。这个法律出来后,大大推动了鲁国人的救赎行动,产生了极好的社会效果。 子贡是孔子门下最有钱的弟子之一。他在周游列国途中,花钱买回来了一个鲁国奴隶。子贡觉得自己应该高尚一些,不向国家报销,当众撕毁了“发票”。可这件事却引起了社会轰动,子贡的行为被传播后,产生了极大的负面影响,愿意出钱救赎鲁国奴隶的人越来越少。 子贡回国见孔子,孔子不愿见子贡,子贡觉得很委屈。他认为自己做得好,却没有得到老师的褒奖。 问题: (1)案例中,子贡的行为产生了极大的负面影响,老师孔子也不愿见他。试分析其中的原因。(6分) (2)该案例给你哪些启示?(6分)



33、单选题  社会民众在长期社会化过程中逐渐形成的对公共行政系统所具备的功能结构的认知与价值取向模式是_____。
A: 行政公共关系文化
B: 行政运行文化
C: 行政功能文化
D: 行政价值文化



34、判断题  建立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就是要使市场在国家宏观调控下对社会资源的配置起基础性作用。_____



35、多选题  下列关于公文格式的表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需会议讨论通过的公文,其成文日期以会议通过日期为准
B: 发文机关必须用全称,不能用简称
C: 联合下发的公文,主办机关加盖公章即可
D: 公文如有附件,应在正文左下方标识



36、判断题  政府失效理论的基本观点是对人的“经济人”的假设,即认为人是自利的、理性的,而且每个人都在追求个人利益的最大化。_____



37、单选题  1949年新中国成立后的第一届政协主席是_____。
A: 毛泽东
B: 宋庆龄
C: 周恩来
D: 朱德



38、单选题  我国的_____是政府分配科技资源、组织科技活动的主要方式。
A: 科技调研
B: 科技管理
C: 科技招标
D: 科学技术规划



39、单选题  “确保权力正确行使,必须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有效惩治腐败,制约权力的关键是_____。
A: 建立全面的政府监督体系
B: 深化行政管理体系改革
C: 建立健全制约和监督机制
D: 建立权责明确的执法机制



40、单选题  王某因不服区公安分局行政拘留10天的处罚申请复议,市公安局认为处罚过轻,遂改为行政拘留l5天的处罚,王某以市公安局为被告提起行政诉讼。对王某的诉讼请求,法院应当如何处理?_____
A: 决定受理此案
B: 要求原告将区公安分局列为共同被告
C: 要求原告将被告变更为区公安分局
D: 以被告不适格为由裁定不予受理



41、单选题  明政府的盐务政策决定了政府必须和商人进行交易,但政府似乎从来没有意识到自己和商人之间是一种契约关系,在其看来,国家高高在上,每个国民都有为其作出牺牲的义务。商人被期望自愿地参与政府活动,而且产生利税。当无利可图、没有人愿意经销食盐时,政府会征召商人去完成这项任务,就如普通百姓需要承担各种徭役一般。事实上,商人在同政府交易时承担一些损失被认为理所当然,官员们可能认为这种损失在一定程度上是特许经商的费用。 根据这段文字,文中“特许经商的费用”是指_____
A: 政府和商人交易所需费用
B: 盐商进行食盐专卖的代价
C: 盐商获得利润的必要成本
D: 盐商经销食盐所缴纳的赋税



42、单选题  在森林中一旦遭遇火灾,下列做法正确的是_____。
A: 使用沾湿的毛巾遮住口鼻,顺风逃离
B: 如果火势突然减弱,则可以放心休息
C: 选择低洼地或坑洞躲避
D: 伺机逆风突破林火包围



43、单选题  下列情形中,适用善意取得的是_____。
A: 白银
B: 吗啡
C: 从拍卖机构购买的赃物
D: 汽车



44、多选题  市场决定资源配置的优势在于通过市场_____。
A: 竞争激励先进、鞭策落后和优胜劣汰
B: 交换形成分工和协作
C: 变化准确预测供求趋势
D: 价格自动调节生产和供求



45、单选题  公文的内容必须充分体现出有关_____的基本精神。
A: 工作纪律
B: 服务人民
C: 政策法规
D: 上传下达



46、判断题  王某在实施盗窃时,因未撬开防盗门而最终放弃,王某的行为属于犯罪未遂。_____



47、单选题  电影《智取威虎山》是根据小说_____改编。
A: 《血红雪白》
B: 《黑道风云二十年》
C: 《林海雪原》
D: 《北大荒》



48、单选题  第一次国共合作的政治基础和共同纲领是_____。
A: 三民主义
B: 新三民主义
C: 中共一大纲领
D: 三大政策



49、单选题  马克思主义哲学区别于其他哲学的最主要的特征是_____。
A: 实践性
B: 科学性
C: 革命性
D: 客观性



50、单选题  我国少数民族中,人口最多的是_____。
A: 维吾尔族
B: 藏族
C: 壮族
D: 蒙古族



51、单选题  任某门前公路上有一泥沟。某日,一货车经过泥沟,由于颠簸掉落货物一件,被任某拾得据为已有。任某发现有利可图,遂将泥沟挖深半尺。次日果然又拾得两袋车上颠落的货包。关于任某行为的性质,下列选项正确的是_____。
A: 无因管理和侵权行为
B: 不当得利
C: 无因管理和不当得利
D: 不当得利和侵权行为



52、单选题  期望理论,又称作“效价-手段-期望理论”,它是以三个因素反映需要与目标之间的关系;要激励员工,就必须让员工明白:(1)工作能提供给他们真正需要的东西;(2)他们欲求的东西是和绩效联系在一起的;(3)只要努力工作就能提高他们的绩效。这个理论的公示说明:人的积极性被调动的大小取决于期望值、效价和手段的乘积。也就是说,一个人对目标的把握越大,估计达到目标的概率越高,激发起的动力越强烈,积极性也就越大。 根据上述定义,下列最能有效调动员工积极性的是_____。
A: 为员工设置高的工作目标,促使他不断发展
B: 为员工提供最多的物质上的资助,激励其努力工作
C: 为员工设置畅通的晋升路径,让其知道晋升的无限可能
D: 为员工设立严明的奖惩机制,一旦工作表现不良即会受罚



53、多选题  行政复议参加人包括_____。
A: 申请人
B: 证人
C: 被申请人
D: 复议中的第三人



54、多选题  宋代词人李清照喜以“瘦”字人词,并创造了三个因“瘦”而名传千古的动人词句。下列属于李清照所作的带“瘦”字的词句有_____。
A: 胭脂雪瘦熏沉水,翡翠盘高走夜光
B: 莫道不消魂,帘卷西风,人比黄花瘦
C: 新来瘦,非干病酒,不是悲秋
D: 知否?知否?应是绿肥红瘦



55、单选题  中国共产党着力使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地惠及全体人民,在学有所教、劳有所得、病有 所医、老有所养、住有所居上持续取得新进展,在实现发展成果由人民共享、促进人的全面发展 上不断取得新成效。这主要体现了共产党在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方面对_____的坚持。
A: 改革创新
B: 以人为本
C: 构建和谐社会
D: 协调发展



56、单选题  自互联网诞生以来,技术的发展及应用就没有停止过。在其发展过程中,网络传播的模式也发生了一定的变化。这种传播模式的变迁,不仅仅是信息传播通道与路径的变化,更是人与网络关系的变化,是传播权力结构的变化,也会影响传播格局的变化。 根据这段文字推断,作者接下去最有可能介绍:_____
A: 网络传播模式的发展
B: 网络传播模式的影响
C: 网络传播模式的主要特点
D: 网络传播模式的技术条件



57、单选题  以下做法中,属于违背诚信的是_____。
A: 员工小王经常从计算机网络上下载免费的杀毒软件
B: 某药店负责人降价销售由于一时疏忽而购进的劣质药品
C: 员工小张找到了一种替代的生产原料,降低了生产成本
D: 经理要求员工小李一周完成的工作,结果他用了三天就顺利完成了



58、单选题  受欺诈的民事行为的构成要件不包括_____。
A: 当事人一方有欺诈对方的行为
B: 一方因受欺诈而陷入错误
C: 欺诈人有欺诈的过失
D: 一方因陷入错误而作出意思表示



59、多选题  制定控制标准的方法有_____。
A: 统计标准
B: 经验标准
C: 工程方法
D: 定量标准



60、多选题  甲厂工程师张某利用工作之便,编写了一本《发动机修理与调试》。为该书的著作权归属问题张某与甲厂发生争议。依照法律,对该书著作权归属的认定不成立的是_____。
A: 归张某享有,与甲厂无关
B: 该书是职务作品,著作权由张某享有,但甲厂在两年内可以使用
C: 该书著作权由张某享有,甲厂有权在其业务范围内优先使用
D: 该书是职务作品,但未经张某同意,甲厂不得许可第三人优先使用



61、多选题  根据宪法规定,行使国家立法权力的机关是_____。
A: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
B: 最高人民法院和最高人民检察院
C: 国务院
D: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62、单选题  下列有关宏观经济调控的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是社会化大生产的客观要求
B: 是国家领导人和群众意志的要求
C: 是搞活企业适应市场需要的客观要求
D: 是经济体制改革深入发展的客观要求



63、多选题  下列关于邓小平理论形成的观点,正确的有_____。
A: 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是理论基础
B: 社会主义建设中的挫折和失败的教训是历史的根据
C: 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的实践是现实的依据
D: 和平与发展是时代背景



64、单选题  写一篇好的书评,本身就是一种学术研究工作。需要作者有深厚的学养功夫。一是要有慧眼识珠的学识眼力,二是要有褒贬得当的学术功力。能够恰如其分地评价一本书的阅读价值,功夫在书外,没有一定的学术功底是很难评价到位的。 这段文字意在强调:_____
A: 写一篇好的书评需要花费很大的精力
B: 好的书评已经不多见了
C: 扎实的学术功底是写好书评的前提条件
D: 书评能够体现一本书的阅读价值



65、多选题  道家思想的主要代表人物是_____。
A: 孔子
B: 老子
C: 孟子
D: 庄子



66、单选题  多数鱼类背部发黑、腹部发白,其原因是_____。
A: 长期进化形成的保护色
B: 背部比腹部接受光线多,导致色素沉淀
C: 背部比腹部粘膜厚,吸收光线多
D: 背部鱼鳞多,吸收光线多



67、判断题  做好民族工作,最关键的是搞好民族团结。_____



68、单选题  白族民居尤为讲求盖门楼,通常盖门楼的形式为_____。
A: “三房一照壁”
B: “四合五天井”
C: “走马转角楼”
D: “一滴水”



69、判断题  对管理对象而言,外附激励只是一种外在影响因素,决定其行为发展的是内滋激励,外附激励通过内滋激励起作用。_____



70、单选题  市场机制作用得到充分发挥的前提是_____。
A: 政府放弃宏观控制
B: 政府加强宏观调控
C: 完备、统一的市场体系
D: 计划与市场相结合



71、单选题  召开紧急会议(2)成立防汛指挥部(3)进行拉网式检查(4)气象部门预报台风将临(5)组织群众安全转移_____
A: 4-2-3-1-5
B: 3-2-5-4-1
C: 5-4-1-2-3
D: 4-2-1-3-5



72、多选题  中国共产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的主题是_____。
A: 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
B: 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
C: 解放思想,改革开放,凝聚力量,攻坚克难
D: 坚定不移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前进,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而奋斗



73、单选题  _____是事业单位改革的基本措施。
A: 以公益性确定国家兴办公共事业单位的范围
B: 实现政事分开
C: 加大政府兴办事业单位的比重
D: 加强政府对事业单位的控制



74、多选题  战国时期出现百家争鸣,有儒、墨、道、法、兵、阴阳、纵横、名杂等家。下面的人物中属于道家代表人物的是_____。
A: 荀子
B: 老子
C: 庄子
D: 孙子



75、单选题  计算机网络的发展,经历了由简单到复杂的过程,其中最早出现的计算机网络是_____。
A: Intemet
B: PSDN
C: ARPANET
D: Ethrnet



76、单选题  物质的欲望固然是人的本能,占有和谋取,追求和获得,大是与生俱来的。清教徒当然也无必要,但欲望膨胀到无限大,或争名于朝,________;或________,无有穷期;或________,生怕冷落;或________,招摇过市。得则大欣喜,大快活;不得则大懊丧,大失落。神经像淬火一般经受极热与极冷的考验,难免要濒临崩溃边缘;疲于奔命的劳累争斗,保不准最后落一个身心俱疲的结果。 填入画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_____。
A: 欲壑难填 争利于市 欺世盗名 不甘寂寞
B: 争利于市 欲壑难填 不甘寂寞 欺世盗名
C: 欺世盗名 争利于市 不甘寂寞 欲壑难填
D: 欺世盗名 争利于市 欲壑难填 不甘寂寞



77、单选题  马克思主义哲学与具体科学的关系是_____。
A: —般与个别
B: 整体和局部
C: 代替与被代替
D: 有限与无限



78、单选题  下列关于文学常识的说法中,错误的是_____。
A: 歌德是德国文学最高成就的代表者,代表作品有《少年维特之烦恼》《浮士德》
B: 席勒是德国诗人、剧作家,代表作品有《阴谋与爱情》《德国,一个冬天的童话》
C: 易卜生是挪威戏剧家,“问题剧”的代表作家,代表作品有《玩偶之家》《国民公敌》
D: 泰戈尔是亚洲第一位诺贝尔文学奖获得者,代表作品有《飞鸟集》《新月集》



79、单选题  婚姻自由是我国婚姻法的一项基本原则,其内容包括_____。
A: 恋爱自由和结婚自由
B: 结婚自由和同居自由
C: 订婚自由和结婚自由
D: 结婚自由和离婚自由



80、单选题  马尔萨斯的人口理论忽视了一个关键因素,它就是_____。
A: 土地的收益递减
B: 劳动的收益递减
C: 科学技术进步
D: 人口增长放缓



81、多选题  对于电信局多收电话费和与唐某交涉中的一系列行为,应当如何定性?_____
A: 电信局已侵犯唐某的名誉权
B: 电信局已侵犯唐某作为消费者的知悉真情权
C: 电信局已侵犯唐某作为消费者的公平交易权
D: 电信局已侵犯唐某作为消费者的人格尊严受尊重权



82、多选题  蒲松龄在创作《聊斋志异》时,在路边设立茶棚,通过群众讲故事来搜集素材。这说明_____。
A: 人民群众是社会物质财富的创造者
B: 人民群众的生活和实践是一切精神财富形成和发展的源泉
C: 人民群众的实践为精神财富的创造提供了必要的物质条件
D: 人民群众直接创造了丰硕的社会精神财富



83、单选题  毛泽东关于党的建设理论最核心的内容和最主要的特点是着重于从_____上建设党。
A: 思想
B: 组织
C: 作风
D: 制度



84、单选题  法律关系是调整人们行为过程中所形成的_____。
A: 自觉与强制的关系
B: 命令与服从的关系
C: 指引与遵守的关系
D: 权利与义务的关系



85、单选题  _____标志着中国共产党探索自己的建设社会主义的道路取得初步的成果。
A: 中共八大
B: 中共七大
C: 中共七届二中全会
D: 十一届三中全会



86、单选题  当事人申请劳动争议仲裁的时效是,从知道或应当知道权利受侵害之日起_____
A: 15日
B: 30日内
C: 60日内
D: 90日内



87、多选题  按照内容和发文目的划分,函的种类包括_____。
A: 答复函
B: 商洽函
C: 请批函
D: 询问函



88、单选题  邓小平提出,应该允许一部分人和一部分地区先富裕起来,并最终实现共同富裕。这一思想体现了公共管理中_____这一对基本价值。
A: 稳定与发展
B: 效率与秩序
C: 效率与公平
D: 自由与平等



89、判断题  “无边落木萧萧下,不尽长江滚滚来。”出自杜甫的《送元二使安西》。_____



90、多选题  1921年,中共一大在浙江嘉兴南湖闭幕,宣告了中国共产党的诞生,此时_____。
A: 江淮大地的梅雨期刚刚过去
B: 正值北京香山枧叶观赏的最佳时节
C: 西伯利亚寒流正从北方南下
D: 南方多高温酷热天气



91、单选题  在市场经济条件下,调节_____的供应量和需求量的平衡,是调节社会总需求和总供给平衡的关键。
A: 货币
B: 资本
C: 商品
D: 纸币



92、判断题  向一切有审批权的机关请求批准时均应写“请示”。



93、单选题  企业经营者能管好自己的企业,绝不制假售假,这是企业经营者_____。
A: 较高思想政治素质的表现
B: 良好职业道德的表现
C: 良好业务素质的表现
D: 较高文化水平的表现



94、单选题  我国现有行政区划包括_____。
A: 省级29个、特别行政区2个
B: 省级30个、特别行政区2个
C: 省级31个、特别行政区2个
D: 省级32个、特别行政区2个



95、单选题  有四个商业合作伙伴正在洽谈生意,他们分别是江苏人、浙江人湖北人和山西人。 他们的生意分别是:粮食加工、粮食批发和粮食零售。其中:_____ ①每个人只做一种生意 ②湖北人不做粮食加工 ③山西人单独做粮食批发 ④浙江人不和江苏人同做一种生意 ⑤江苏人和另外某人同做一种生意从以上条件可以推出江苏人所做的生意是:
A: 粮食加工
B: 粮食零售
C: 粮食批发
D: 和湖北人不做同一种生意



96、判断题  事业单位的管理岗位分为10个等级。_____



97、多选题  下列关于“天宫一号”的说法,正确的有_____。
A: 是中国空间站的起点
B: 设计在轨寿命为两年
C: 由实验舱和资源舱两部分组成
D: 充当交会对接中的追踪飞行器



98、单选题  组织创新路径可划分为战略先导性、技术诱导性和_____。
A: 市场压力型
B: 社会向导型
C: 领导推进型
D: 经济导向型



99、判断题  法的渊源是指法作为行为规则的具体来源形式,是具有不同法律效力的规范性文件。_____



100、单选题  夜晚看星星,会感觉星星一闪一闪的,这是因为_____。
A: 星星本身的光度出现变化
B: 星星所在的距离产生变化
C: 大气遮挡透明度是变化的
D: 宇宙中的遮挡物变化所致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24年02月湖北省宣恩县事业单位2..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