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2024年安徽铜陵枞阳县事业单位招考聘用模拟卷(一)
2024-03-10 21:27:30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宣告失踪或者宣告死亡的利害关系人包括_____。<Br>①配偶②父母③子女④兄弟姐妹⑤祖父母外祖父母⑥孙子女外孙子女⑦堂兄弟姐妹⑧表兄弟姐妹
A: ①②③④⑥⑦
B: ①②③④⑤⑥
C: ①②③④⑤⑧
D: ①②③④⑦⑧



2、单选题  违法事实确凿、有法定依据。且拟处以较小数额罚款或警告,则此种情况下可适用的行政处罚决定程序种类是_____。
A: 简单程序
B: —般程序
C: 听证程序
D: 合议程序



3、判断题  国际性区域经济一体化是自由贸易的产物。_____



4、单选题  在人类进步的道路上,发现与发明层出不穷,我们根据这些把人类的进程划分成先后相承的若干阶段。同时,各种社会制度,因为与人类的永恒需要密切相关,也同样成为我们划分阶段的依据。将这些制度、这些发明与发现综合起来加以比较,就可以看出人类出于同源,在同一发展阶段中人类有类似的需要,并且可以看出在相似的社会条件中人类有同样的心理。 这段话的意思是:_____
A: 人类出于同一祖先,因此有同样的需要和心理
B: 同一个种族的成员在同样的发展阶段中有相同或类似的需要和心理
C: 人类所有种族在相似的情况下,其需要和心理是相同或类似的
D: 在社会条件不尽相同的情况下,人类的心理作用仍然可以是一致的



5、单选题  亚当•斯密的“看不见的手”是指_____。
A: 资源分配模式
B: 宏观调控政策
C: 市场价值规律
D: 对外贸易战略



6、单选题  使用最早、最广泛、最为有效的控制方法是_____。
A: 统计控制法
B: 计划评审技术法
C: 报告制度法
D: 会计审计控制法



7、单选题  《国家级公益林管理办法》指出,国家级公益林管理遵循_____的原则。
A: 生态优先、严格保护、分级管理、科学经营、合理利用
B: 生态优先、分级管理、科学经营、合理利用
C: 生态优先、科学保护、分级管理、严格经营
D: 生态优先、科学保护、分级管理、严格经营、合理利用



8、单选题  存疑时有利于被告原则是指在刑事诉讼中遇到事实无法查清或查清事实所需成本过高的情况,依照有利于被告的原则判决。 根据上述定义,下列表现符合该原则的是_____
A: 因缺少直接证据证实被告人有罪,法院对被告人做出无罪判决
B: 无法确定某犯罪行为是否超过追诉失效时,应当追诉
C: 检察机关认为被告人犯罪情节显著轻微,决定免于起诉
D: 法院在认定被告人犯有数罪或一罪之间存在疑问时,发回公安机关补充侦查



9、单选题  “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这一名言是由_____提出的。
A: 爱因斯坦
B: 恩格斯
C: 毛泽东
D: 邓小平



10、单选题  下列古代文明成就与国家对应正确的是_____。
A: 楔形文字——古埃及
B: 阿拉伯数字——印度
C: 60位进位法——中国
D: 太阳历——古巴比伦



11、单选题  许多国家的著名城市都是沿河而建的,下列组合正确的是_____。
A: 埃及一开罗一尼日尔河
B: 匈牙利一布达佩斯一易北河
C: 德国一汉堡一莱茵河
D: 法国一巴黎一塞纳河



12、单选题  目前扩大内需的重点主要有_____。
A: 积极培育消费热点
B: 增加农民收入
C: 扩大出口
D: 提高居民消费能力



13、单选题  只有实行真正的学术民主,才能充分调动知识分子的积极性、创造性。我们必须充分调动知识分子的积极性、创造性。由此可见_____。
A: 我们必须加大教育投人,切实提高知识分子待遇
B: 调动知识分子的积极性、创造性必须和科学的管理相结合
C: 我们必须实行真正的学术民主
D: 只要实行真正的学术民主,就一定能充分调动知识分子的积极性、创造性



14、多选题  决策的原则包括_____。
A: 效益原则
B: 满意原则
C: 定量原则
D: 系统原则



15、单选题  我国劳动法有关工作时间的规定,下列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劳动者每日工作时间不超过8个小时
B: 用人单位应当保证劳动者每周至少休息1日
C: 用人单位应当依法安排劳动者休假的节日是元旦、春节、劳动节、国庆节
D: 用人单位因生产经营需要而延长工作时间的,应当与劳动者协商,而且一般每日不得超过1小时



16、多选题  签订行政合同的方式是_____。
A: 拍卖
B: 要约C?招标
D: 直接磋商



17、单选题  总和的或扩大的价值形式是指_____。
A: 一种商品的价值表现在与它相交换的一种商品上
B: 一系列商品的价值表现在与它相交换的一种商品上
C: 一种商品的价值表现在与它相交换的一系列商品上
D: 一系列商品的价值表现在与它相交换的一系列商品上



18、单选题  下列关于参照规章的含义理解错误的是_____。
A: 参照不是无条件的适用,而是有条件的适用
B: 对于合法有效的规章人民法院可以不适用
C: 对于不符合或不完全符合法律、法规精神的规章,人民法院有灵活处理的权力
D: 参照就是参考并引用,对于合法有效的规章人民法院不能拒绝适用



19、单选题  我国各省级行政区都有对应的简称,下列关于各省名称或简称的由来的说法,错误的一项是_____。
A: 有些省份取自古国名或九州名,如山西省春秋时属晋地,故简称“晋”,河南省因属于九州之中的豫州,故简称“豫”
B: 有些省份名称是由于其特定的文化含义,如福建省的名称象征此地为福佑之地
C: 有些省份简称是由于地理因素,如湖南省简称“湘”,就是因为境内有湘江流过;江西省简称“赣”,是由于赣江贯穿全境
D: 有些省份名源自某些历史渊源,如天津市简称“津”,明永乐二年(1404年)筑城“天津卫”,取“天子经过的渡口”之意



20、多选题  1960年8月提出对国民经济实行“调整、巩固、充实、提高”的方针的是_____。
A: 毛泽东
B: 周恩来
C: 李富春
D: 刘少奇



21、公文写作  90年代初,A市由于农村进城打工的人数增多,城里下岗人员增加,很多人员没有工作,很 多人员买三轮车拉客,有很多三轮车都无驾照,造成了交通堵塞,交通事故频繁发生。 2008年政府采取强制性收取无牌三轮车,引起很多民事纠纷。通过总结经验到2012年政 府采取有牌三轮车高价收购,无牌三轮车上交有奖,残疾人优惠更多,并帮助他们介绍工作等 政策。最终取得成功,改善了 A市的市场面貌,交通问题也得到了解决。 问题: 和2008年相比,为什么2012年三轮车取缔问题能够得到解决?(8分)



22、多选题  法律关系的客体是指法律关系主体的权利义务指向的对象,主要包括_____。
A: 人身
B: 物
C: 行为
D: 精神产品



23、单选题  对因限制人身自由的行政强制措施不服提出的诉讼,由原告所在地或被告所在地的人民法院管辖,这种管辖属于_____。
A: 指定管辖
B: 共同管辖
C: 协议管辖
D: 合并管辖



24、单选题  下列选项不属于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工资构成的是:_____
A: 工龄工资
B: 绩效工资
C: 津贴补助
D: 基本工资



25、单选题  苏联著名枪械设计师米哈伊尔·季莫费耶维奇·卡拉什尼科夫设计的_____自动步枪,是目前全世界生产数量最多的一种自动步枪。
A: MP5
B: AK-47
C: M5A1
D: M1



26、单选题  我国在应对国际金融危机中出台的应对国际金融危机的一揽子计划,不包括下列哪项?_____
A: 加快推进基本医疗保障制度建设,健全基层医疗卫生服务体系
B: 大范围实施调整振兴产业规划,提高国民经济整体竞争力
C: 大力推进自主创新,增强发展后劲
D: 大幅度提高社会保障水平,扩大城乡就业,促进社会事业发展



27、单选题  公文具有法定权威性,其制发必须是_____。
A: 法律部门
B: 上级机关
C: 部门领导
D: 法定作者



28、单选题  对后现代文化有一种概括,就是:中心变成了边缘,系统变成了断裂,整体变成了碎片,深度变成了平面,价值变成了虚无。在后现代艺术中,复制取代了原创,操作取代了想象,破碎取代了整体,过程取代了作品。艺术形象完全变成了模型的模型、模仿的模仿。这段文字反映出作者对后现代文化的态度是:_____
A: 欣然认同
B: 不能接受
C: 勉强接受
D: 不置可否



29、判断题  基因具有能够“忠实地”复制自己的特征。_____



30、单选题  我国《婚姻法》规定男女结婚的年龄分别是_____。
A: 男22岁,女20岁
B: 男23岁,女22岁
C: 男20岁,女18岁
D: 男24岁,女22岁



31、判断题  以人为本就是以最广大人民的利益为根本。_____



32、单选题  我国是社会主义国家,法的实施的基本要求是_____。
A: 司法机关严格适用国家法律
B: 国家各类机关要依法办事
C: 各级干部要带头模范执行和遵守国家法律
D: 全体公民和一切组织要自觉守法



33、单选题  “蒸汽机、电力和自动纺织机甚至是比巴尔贝斯、格斯保尔和布朗基诸位公民更危险万分的革命家”这一论断的含义是_____。
A: 科技革命是对统治阶段的极大威胁
B: 科学革命对变革制度具有直接决定作用
C: 滥用科技革命的成果会对人类造成“危险”
D: 科技革命导致社会政治革命



34、单选题  中国共产党的基本领导方法是_____。
A: 思想政治教育
B: 群众路线
C: 政策与策略
D: 整风运动



35、单选题  宪政的基本精神是_____
A: 建立有限政府
B: 树立宪法的最高权威
C: 宪法是宪政的前提
D: 宪法能够得到严格的遵守和执行



36、判断题  共产党员和各级党组织在实际工作中要自觉维护中央权威,保证中央政令畅通。_____



37、多选题  学生在重现有关知识时发生困难,或重现出来的知识不是解决当前课题所必须的,其原因可能有_____。
A: 旧知识的干扰
B: 已有知识结构的完备程度
C: 当时的生理状态
D: 知识呈现方式



38、多选题  下列关于生产价格的正确表述有_____。
A: 生产价格由生产成本加利润构成
B: 生产价格在价值的基础上形成
C: 商品生产价格总额和价值总额在任何时候都是相同的
D: 生产价格的变动归根到底是由价值变动引起的



39、单选题  邓小平提出部分先富带动共同富裕的政策_____。
A: 以承认地区之间和劳动者之间的差别为前提
B: 是反“平均主义”之道
C: 以诚实劳动、合法经营为条件,以最终实现共同富裕为目标
D: 是代表富裕阶层提出的



40、单选题  长期以来,在传统观念的影响下,对于司法机关在执法过程中侵害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的合法权益的行为,缺乏有效可行的保障机制来恢复和弥补被侵权人的权利。遭受侵害的当事人不知道怎样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更没有一条光明、可靠的渠道来支持这种保护。 这段文字的主旨是_____
A: 司法机关执法受到传统观念的深刻影响
B: 司法机关的执法过程也应有法可依、有法必依
C: 目前缺少保障机制来弥补被司法机关侵犯的权利
D: 制定规范和约束司法机关执法过程的法律势在必行



41、多选题  社会主义职业道德的特征有_____。
A: 先进性和广泛性相统一
B: 继承性和创造性相统一
C: 强制性和被动性相统一
D: 阶级性和人民性相统一



42、单选题  揭开人民解放战争战略决战序幕的战役是_____。
A: 淮海战役
B: 辽沈战役
C: 济南战役
D: 平津战役



43、单选题  再分配更加注重公平是实现社会主义公平的重要举措,下列体现“再分配更加注重公平”的举措是_____。
A: 提高企业职工最低工资标准
B: 调整银行贷款利率
C: 提高城市居民最低生活保障
D: 建立企业职工工资正常增长机制



44、单选题  社会主义信念是一种科学信念,主要是因为社会主义信念_____。
A: 是以对人类社会发展规律的正确认识为基础
B: 反映了人们对美好未来的向往和追求
C: 已经为当今世界多数人所了解
D: 表达的是一种坚定不移的信念和坚决执法的态度



45、单选题  在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条件下,政府职能的范围有_____
A: 企业的人事管理
B: 企业的生产经营管理
C: 企业的注册登记
D: 企业的财务管理



46、单选题  宋应星的_____被英国科技史家李约瑟称为中国17世纪的“百科全书”。
A: 《齐民要术》
B: 《周髀算经》
C: 《天工开物》
D: 《梦溪笔谈》



47、单选题  键盘的基准键有_____。
A: 左手4个ASDF 右手4个JKL;
B: 左手3个ASF 右手三个JKL
C: 左手5个ASDFG 右手5个HJKL ;
D: 左手一个F 右手1个J



48、单选题  公文制发机关的权威性和合法地位决定了公文的_____。
A: 政治性
B: 权威性
C: 法定性
D: 规范性



49、单选题  用于领导机关对某些重要事项作出决策并晓谕各方的文种是_____。
A: 指挥性决定
B: 知照性决定
C: 奖惩性决定
D: 更改性决定



50、多选题  《国家中长期科学和技术发展规划纲要》(2006—2020年)中重点部署的重大科学研究计划有_____。
A: 蛋白质研究
B: 纳米研究
C: 量子调控研究
D: 发育与生殖研究



51、单选题  人体发生花粉等过敏反应时,由于毛细血管壁的通透性增加,血浆蛋白渗出,会造成局部_____
A: 血浆量增加
B: 组织液减少
C: 组织液增加
D: 淋巴液减少



52、单选题  王某在一高档商场花2万余元购买的一件“兵马俑”经鉴定是复制品,王某以商场出售时未在商品标签上注明“复制品”为由,要求商场承担欺诈责任_____
A: 商场不应承担欺诈责任,因王某知假买假
B: 商场的行为具有欺诈性质,应承担惩罚性赔偿责任
C: 王某可以要求撤销买卖合同
D: 商场的行为构成引人误解的虚假表示



53、单选题  在行政诉讼中,人民法院如果发现行政法规和行政规章与宪法、法律相抵触,可以_____。
A: 撤销
B: 变更
C: 废止
D: 不予适用



54、判断题  反垄断是指反对企业以低于国内市场成本或低于成本的价格向国外出口产品。_____



55、多选题  洋务运动又称自强运动,是清朝政府内的洋务派在全国各地掀起的“师夷长技以自强”的改良运动,主要代表人物有_____。
A: 林则徐
B: 曾国藩
C: 张之洞
D: 康有为



56、单选题  造成我国水资源时空分布不均的直接原因是_____
A: 纬度位置
B: 海陆位置
C: 季风气候
D: 地形地势



57、单选题  明确指出“农民是中国民主政治的主要力量”的是_____。
A: 周恩来
B: 刘少奇
C: 朱德
D: 毛泽东



58、单选题  市民周某给有关部门写信,反映自己关于推进建设卫生社区的意见,这是公民依法行使_____。
A: 质询权
B: 批评权
C: 建议权
D: 检举权



59、单选题  我国刑法规定的完全刑事责任年龄是_____。
A: 20周岁
B: 18周岁
C: 16周岁
D: 14周岁



60、单选题  下列犯罪中,犯罪主体只可能是国家机关工作人员的是_____。
A: 玩忽职守罪
B: 招摇撞骗罪
C: 非法拘禁罪
D: 故意泄露国家秘密罪



61、单选题  最早提出立法权、行政权和处理外交事务权力分属议会和君主的是_____
A: 霍布斯
B: 洛克
C: 伏尔泰
D: 孟德斯鸠



62、单选题  在雪原上发生蜃景时,看到的景象位于实物的_____。
A: 上方
B: 下方
C: 前方
D: 后方



63、判断题  刚性管理方法的人性假设基础是“社会人”,柔性管理方法的人性假设基础是“自我实现人”。_____



64、判断题  社会主义实行按劳分配是因为社会主义的劳动者之间还存在重大差别。_____



65、单选题  “春雨惊春清谷天,夏满芒夏暑相连,秋处露秋寒霜降,冬雪雪冬小大寒。”节气对于指导农业生产具有很强的科学性。下列反映阳历六月初节气的农谚是_____。
A: 立夏桑果象樱桃
B: 小满养蚕又种田
C: 芒种玉秧放庭前
D: 夏至稻花如白练



66、单选题  “守株待兔”的故事中,农夫的错误从哲学上讲是_____。
A: 否认了规律的客观性
B: 片面夸大了人的主观能动性
C: 没有在事物运动变化中把握规律
D: 把事物运动中的偶然联系当作了必然联系



67、单选题  正确反映资本主义剥削程度的概念是_____。
A: 工人工资水平
B: 剩余价值率
C: 工人劳动时间
D: 资本的有机构成



68、单选题  在国际经济发展趋缓的形势下,确保实现我国经济较快增长的根本之策是_____。
A: 刺激和扩大国内需求
B: 扩大我国商品出口量
C: 扩大国债发行规模
D: 扩大吸引外资规模



69、单选题  为应对各类火灾,人们发明了多种灭火剂,但有些灭火剂因为某种原因会停止生产和使 用。下列各种灭火剂中,出于防止破坏臭氧层原因而停产停用的是_____。
A: 烟雾灭火剂
B: 7150灭火剂
C: 卤代烷灭火剂
D: 泡沫灭火剂



70、单选题  行文关系就是机关之间的公文授受关系,它是根据机关组织体系和授权范围来确定的,其中不包括_____。
A: 监督关系
B: 平行关系
C: 隶属关系
D: 业务指导



71、单选题  下列调查报告属于综合性调查报告的是_____。
A: 《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难的应对办法》
B: 《家庭饲养前景的广阔》
C: 《XX镇的调查报告》
D: 《当代大学生的思想政治动向及其特点》



72、单选题  下列社会关系中,应由民法调整的是_____。
A: 某市人民政府罢免该市某局副局长职务
B: 李某因非法印刷商标被罚款
C: 甲乙两村因某块土地的所有权归属发生纠纷
D: 专利局对某发明专利予以宣告无效



73、单选题  下列连线错误的是_____。
A: 爱迪生——电灯
B: 贝尔——电话
C: 瓦特——蒸汽机
D: 富兰克林——飞机



74、单选题  “人在水下走,船在天上行”反映了下列哪一地方的情景_____
A: 黄河上游
B: 黄河中游
C: 黄河下游
D: 长江下游



75、判断题  凡是违法行为都要受到法律制裁。_____



76、单选题  在本案中,中级人民法院应以_____的结果为依据。
A: 刑事案件
B: 行政处罚
C: 民事案件
D: 海关侦查



77、单选题  下列说法中,哪一项是不正确的?_____
A: 冬天下雪后,为了融雪要在马路上撒盐,因为盐和冰混合后融点降低
B: 豆腐和菠菜不能同时煮是因为它们会生成草酸镁和草酸钙
C: 晴朗夏夜,我们仰望星空时会发现星星都在不停地闪烁,这是因为亮度不同的星星的光线相互影响的结果
D: 浓硫酸溅到皮肤上,应马上用干布抹净溶液,再用水冲洗



78、单选题  —个测验经过多次测量所得的结果的一致性程度,称为测验的_____。
A: 难度
B: 效度
C: 信度
D: 区分度



79、单选题  揭示事物发展趋势和道路的规律是_____。
A: 否定之否定规律
B: 质量互变规律
C: 对立统一规律
D: 内容和形式相互作用规律



80、单选题  被告王某因不满原告提出的诉讼请求,未经法庭允许中途退庭。人民法院的正确做法是_____。
A: 中止审理
B: 延期审理
C: 拘传被告
D: 缺席判决



81、多选题  高效生态经济是指具有典型生态系统特征的节约集约经济发展模式。这种模式_____。
A: 在产业类型上,形成由清洁生产企业组成的循环经济产业体系
B: 在产业布局上,形成由若干生态工业园区组成的生态产业群
C: 在生产工艺上,做到无废或少废,实现生产过程再循环、再利用
D: 最终表现为整个经济体系高效运转,经济、社会、生态协调发展



82、单选题  社会公德的主要内容包括文明礼貌、助人为乐、_____、保护环境。
A: 爱劳动
B: 爱科学
C: 爱护公物
D: 爱人民



83、单选题  在“五四”运动中,学生所提出的“内惩国贼”是指_____。 ①段祺瑞②曹汝霖③冯国璋④陆宗舆⑤章宗祥⑥曹锟
A: ①②③
B: ④⑤⑥
C: ①③⑥
D: ②④⑤



84、多选题  行政伦理的最低要求不包括是_____
A: 一切从人民的根本利益出发
B: 行政行为的合法性
C: 不损害集体利益
D: 成为高尚道德的模范



85、单选题  在M市2014年召开的人民代表大会上,人大代表对M市当年的财政预算案提出了许多批评意见,财政局长几次到会就预算中的一些问题回答代表的提问。在这里人大代表行使的权利是_____。
A: 立法权和决定权
B: 审议权和质询权
C: 任免权和监督权
D: 提案权和表决权



86、单选题  我国《劳动法》适用于一定范围的劳动者,以下适用于《劳动法》的是_____。
A: 国家机关公务员
B: 宾馆大堂经理
C: 现役军人
D: 医院院长



87、单选题  发现“套牌”车(2)车速过快挂倒路人(3)张大爷拨打110(4)警察拦车(5)司机小王感到莫名其妙_____
A: 2—3—4—5—1
B: 2—3—5—1—4
C: 3—1—5—2—4
D: 1—2—3—4—5



88、单选题  以人工智能和3S技术为依托的农业是_____。
A: 信息化农业
B: 生态农业
C: 精准农业
D: 基因农业



89、单选题  大多数饮料企业的生产都是以“不吃坏肚子”为标准,因此对于微生物指标的把控最为严格,而其他诸如重金属、有机污染物等方面的检测,企业缺乏自主检测能力,只能定期报送质监部门检测。某公共卫生部门对市场上瓶装饮用水镍酸盐(潜在致癌物)含量进行了抽査检测。结果显示,矿泉水的合格率仅50%,矿物质水合格率为66.7%,山泉水合格率为71.4%。由此可以推出:_____
A: 山泉水比矿物质水、矿泉水更健康
B: 长期饮用瓶装饮用水会导致癌症
C: 矿泉水等部分瓶装饮用水存在安全隐患
D: 饮料市场缺乏质量监督,安全标准有待提高



90、单选题  “王与马,共天下”是对哪一历史时期政治局面的描述?_____
A: 西汉
B: 东汉
C: 三国
D: 东晋



91、单选题  被称为“诗家夫子王江宁”,又被后世称为“七绝圣手”的诗人是_____。
A: 王之涣
B: 王安石
C: 王勃
D: 王昌龄



92、单选题  使中国社会完全沦为半殖民地半封建社会的条约是_____。
A: 《南京条约》
B: 《北京条约》
C: 《马关条约》
D: 《辛丑条约》



93、单选题  对下列农业知识的掌握有误的一项是_____
A: 农作物肥料的三要素是氮、磷、钾
B: 种植棉花,苗肥要“轻”,蕾肥要“控”,花铃肥要“重”
C: 一般小麦的亩产量高于水稻,水稻的亩产量高于玉米
D: 美国是世界上最大的谷物生产国



94、单选题  在我国的法律监督体系中,从国务院到地方各级人民政府的法律监督是_____。
A: 社会的监督
B: 国家的监督
C: 国家行政机关的监督
D: 国家司法机关的监督



95、单选题  下列行政公文中,规定性程度最高的是_____。
A: 决定
B: 公告
C: 通告
D: 批复



96、多选题  以下不是新录用公务员试用期的为_____。
A: 半年
B: 1年
C: 2年
D: 3年



97、单选题  价值规律对生产、流通和消费的调节作用的实现形式是_____。
A: 社会必要劳动时间与个别劳动时间的矛盾运动
B: 使用价值与价值的矛盾运动
C: 价格根据市场供求变化围绕价值波动,从而影响各个市场主体的利益
D: 市场价格围绕生产成本波动



98、单选题  “心诚则灵,心不诚则不灵”的说法是_____。
A: 主张物质和意识具有统一性的辩证唯物主义观点
B: 主张思想就是物质的庸俗唯物主义观点
C: 认为世界是绝对精神外化的客观唯心主义观点
D: 夸大了意识能动作用的唯心主义观点



99、单选题  目前,我国采用三角形符号作为塑料回收标志,一般标在塑料瓶底。三角形标志里面的数字表示该塑料瓶是否可以循环使用。当数字大于等于_____时表示该塑料瓶可以循环使用。
A: 5
B: 4
C: 3
D: 2



100、多选题  男方提出离婚请求权限制的情形有_____。
A: 女方在怀孕期间
B: 女方在分娩后一年内
C: 女方中止妊娠后六个月内
D: 女方患有重大疾病期间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24年陕西渭南市澄城县政府序列..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