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2024年03月北京大学现代农业研究院2024年公开招聘工作人员冲刺题(一)
2024-03-10 21:37:31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多选题  关于当事人被宣告死亡,下列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当事人被宣告死亡则其婚姻法律关系自动解除,继承人继承其遗产
B: 死亡宣告被撤销,则其继承人继承的财产需要向当事人返还
C: 死亡宣告被撤销,则其被他人收养的子女收养关系无效,子女身份关系自动恢复
D: 死亡宣告被撤销,则其婚姻关系自动恢复,即使配偶已经再婚



2、单选题  社会主义法的适用的基本要求是_____。
A: 正确、合法、及时
B: 正确、便民、及时
C: 公正、合法、及时
D: 公正、正确、及时



3、单选题  甲与A公司签订劳动合同,约定甲每周一、三上午分别为A公司做三个小时的翻译工作,报酬为每小时100元。下列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双方当事人不得约定试用期
B: A公司可以随时通知甲终止合同
C: 甲还可以与其他公司订立劳动合同
D: 劳动报酬结算支付周期最长不超过7日



4、多选题  据美国《财富》杂志最新公布的2014世界500强企业榜单,北京由2013年48家增至52家,蝉联全球城市第一,下列新入围500强的企业是_____。
A: 中国农业发展银行
B: 国家开发银行
C: 中国能源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D: 北大方正集团



5、单选题  某单位要从50名报名者中挑选出10名献血者。最不可能被挑选上的是2000年以来已经献过血,或是2005年以来在献血体检中不合格的人。 如果上述断定是真的,那么下列哪项所言及的报名者最有可能被选上?_____
A: 小王最近一次献血时间是在1999年,他因公伤致残,血管中流动着义务献血者的血,他说我比任何人都有献血的理由。”
B: 小李是区献血标兵,近年来每年都献血,这次他坚决要求献血
C: 小周2003年献过血,他的血型是0型,医用价值最高
D: 小钱2006年报名献血,因“澳抗”阳性体检不合格,这次他出具了“澳抗”转阴的医疗证明,并坚决要求献血



6、单选题  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我国具备的有利条件中不包括_____。
A: 有比较雄厚的物质技术基础,经济有广阔的增长空间和良好的外部环境
B: 不断完善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将使生产力获得进一步的解放,为经济持续快速增长提供体制保证
C: 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保障体系初步构建完成
D: 有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



7、判断题  低碳经济是温室气体排放量尽可能低的经济发展方式。_____



8、单选题  反悔权,是指网购消费者有权在收到商品之日起七日内退货,经销者应当自收到退货七日内返还消费者支付的价款。大宗商品、不动产以及鲜活水产等不宜退货的物品,则不适用反悔权的规定。 根据上述定义,下列不适用反悔权的物品是_____。
A: 螃蟹
B: 手机
C: 衣服
D: 电脑



9、单选题  “知行兼重”是中国古代哲学的一个命题,下列选项与之无关的是_____。
A: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
B: “汝果欲学诗,功夫在诗外”
C: “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
D: “读万卷书,行万里路”



10、单选题  禁止在主送某机关的同时抄送发文单位下级机关的文件是_____。
A: 主送给某下级有关单位的政策性批复
B: 主送给平级机关的商洽性函件
C: 主送给上级机关的请求指示的文件
D: 主送给上级机关的报告性文件



11、单选题  在社会生产力中起决定性作用的是_____。
A: 劳动资料
B: 生产工具
C: 劳动对象
D: 劳动者



12、单选题  诗是人类表达内心的语言形式,诗的世界本来就是丰富多彩的。诗主情,也主理,这使诗能丰富地表达人类的内心世界。但是若干年前,主理的诗因为过分参与对政治的煽情而声名狼藉。其实,诗的好坏不在主情主理,因为理也是人类精神世界的组成部分。根据这段文字,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最好的诗应是入情人理的
B: 诗人最好不参与政治
C: 主理的诗才是好诗
D: 诗是个体的感受和体验



13、单选题  当前,山东省把“调结构、转方式”的突破口确定为_____。
A: 加快海洋业发展
B: 加快文化产业发展
C: 加快服务业发展
D: 加快新兴产业发展



14、单选题  遗传变异与物种演化是生物界中存在的普遍现象,这种现象产生的原因是_____。
A: 有不同的“父母”的原因
B: 基因的重组或突变
C: 不同的生物之间的融合
D: 现在还没有确切的答案



15、单选题  —个作品要想传世,宏大的主题思想和髙超的艺术手法都是不可或缺的。以下各项都符合题干的断定,除了_____。
A: —个作品传世,说明它立意高而且艺术手法精湛
B: —个作品没能传世,要么立意不髙,要么艺术手法不够精湛
C: 一个作品,除非它立意高和艺术手法精湛,否则不可能传世
D: —个作品,只有立意高并且艺术手法精湛,才能传世



16、单选题  4G是集3G与WLAN于一体,能够以100Mbps以上的速度下载,加快传输高质量音频,视频图像,几乎能满足所有用户对于无线服务要求的第四代移动通信技术。4G手机传递信息依靠的是_____。
A: 红外线
B: 电磁波
C: 超声波
D: 次声波



17、单选题  人生:磨砺:精彩_____
A: 道德:培养:提高
B: 技能:训练:纯熟
C: 视野:经历:开阔
D: 素质:积累:完善



18、单选题  为使一个行政组织以最少的耗费来获得最大的效益,其职位数量必须根据_____来确定。
A: 整分合原则
B: 能级原则
C: 最低职位数量原则
D: 效率原则



19、单选题  在管理中,决策是_____。
A: 高层管理人员所承担的任务
B: 高层和中层管理人员所承担的任务
C: 高层主管和参谋人员所承担的任务
D: 每一个管理人员都可能要从事的活动



20、单选题  在寒冷的冬天,大雪过后我们通常会看到路面上被撒上一层盐,这样做能够加速融雪。这是因为_____
A: 盐和冰混合后融点降低
B: 盐和冰混合后融点升高
C: 盐和冰发生了化学反应
D: 增大了冰面摩擦力



21、单选题  实现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的关键是_____。
A: 速度、比例和效益的统一
B: 经济发展与人口、资源、环境相协调
C: 形成一、二、三产业的合理结构
D: 科技、教育与经济的紧密结合



22、单选题  到2020年,我国建设基本医疗卫生的目标是_____。
A: 形成和完善公共卫生和医疗服务体系
B: 人人享有基本医疗卫生服务
C: 为群众提供安全有效方便廉价的医疗卫生服务
D: 不断提高全民健康水平



23、单选题  具有_____的重要文件,可以暂留存。
A: 保密性质
B: 査考价值
C: 指导意义
D: 现实意义



24、单选题  _____被誉为英国文学史上第一部长篇小说。
A: 《双城记》
B: 《简.爱》
C: 《呼啸山庄》
D: 《鲁滨逊漂流记》



25、单选题  描写了男主人公高觉新与梅芬的爱情悲剧的作品是_____。
A: 老舍《骆驼祥子》
B: 巴金《家》
C: 曹禹《雷雨》
D: 鲁迅《祝福》



26、单选题  建设社会主义生态文明,必须形成节约能源资源和保护生态环境的产业结构、增长方式、 生产方式和生活方式。下列选项中,与建设社会主义生态文明的这一要求相违背的说法是_____。
A: 建设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
B: 追求绿色发展、低碳发展、循环发展
C: 转变粗放型的经济增长方式
D: 以实现企业盈利为根本出发点



27、判断题  防火墙是一项确保网络信息安全的设备,是一种能够有效查杀病毒,保护电脑安全的杀毒软件。_____



28、单选题  在向社会主义过渡的进程中,党对资本主义工商业的改造形式不包括_____。
A: 互助合作
B: 加工订货
C: 经销代销
D: 公私合营



29、单选题  在当代中国,在城乡分治的行政建制基础上逐渐形成了城乡隔离的二元社会,其核心是强制性分类的_____。
A: 经济区域划分
B: 收入分配体制
C: 财政支出结构
D: 居民身份制度



30、单选题  “审计风暴”显示,由于企业会计核算和纳税申报不实,导致税收严重流失。对此,国家税务总局对存在违规涉税问题的企业进行了税务专项稽查,这是因为_____ ①市场经济具有自发性②税收是国家实现经济监督的重要手段 ③税收是国家组织财政收入的基本形式④在商品服务市场上,市场主体必须遵守平等原则
A: ①②③
B: ①③
C: ①③④
D: ③④



31、多选题  1956年苏共二十大召开以后,以毛泽东为核心的党的第一代中央领导集体发表了《论无产阶级专政的历史经验》和《再论无产阶级专政的历史经验》,指出_____。
A: 中国共产党人反对全盘否定斯大林
B: 反对否定十月革命的基本原则
C: 要以苏联经验为鉴戒,走自己的路
D: 中国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是世界无产阶级革命的一部分



32、单选题  根据公文内容可以判定,该公文属于_____。
A: 下行文
B: 上行文
C: 平行文
D: 以上答案都不对



33、单选题  ①权衡性价比②报名缴费学习③寻找培训项目④提升能力素质⑤发现自身不足_____
A: ⑤一③一①一②一④
B: ①一⑤一②一③一④
C: ②一③一⑤一①一④
D: ③一①一②一⑤一④



34、单选题  3/2,1,5/6,3/4,7/10,_____
A: 3/2
B: 5/11
C: 5/12
D: 8/11



35、单选题  根据公文写作的要求,对该通知第二段的行文,修改恰当的是_____。
A: 删除“经国务院批准”
B: 将第二段全部删除
C: 删除“根据《国务院关于修改<全国年节及纪念日放假办法>的决定》”和“经国务院批准”
D: 删除“根据《国务院关于修改(全国年节及纪念日放假办法>的决定》”



36、单选题  关于OLED面板技术的应用,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使用时对环境条件的适应能力提高
B: 电荷通过时有机材料发光速度缓慢
C: 能够存储更多的信息
D: 可以接收更多的电视频道



37、单选题  中国中东部地^连日出现雾霾天气,大范围的雾霾天气引发交通临时管制。公安交管部门下发紧急、通知,部署加强雾霾天气交通应急管理工作,防止重特大交通事故的发;生。这主要体现的哲理是_____。
A: 量变是质变的前提和必要准备,必须注重量的积累
B: 主要矛盾对事物的发展起决定作用,解决问题要善于抓住重点和关键C_事物的联系是普遍的、客观的,要用联系的观点看问题、办事情
D: 矛盾具有普遍性,要用一分为二的观点看问题



38、判断题  由于政府机制自身的缺失会导致政府失灵,出现资源配置的低效率或无效率的情形。_____



39、单选题  某市人民法院对一少年杀人案件进行了公开审理,一审判决后,被告人的法定代理人不服,提出上诉,二审法院应当_____。
A: 改判
B: 撤销原判,发回重审
C: 提审
D: 维持原判



40、单选题  社会发展的根本动力是_____。
A: 阶级斗争
B: 社会基本矛盾
C: 科学技术
D: 社会革命



41、多选题  下面属于公文必备的基本组成部分有_____。
A: 发文机关
B: 主送机关
C: 标题
D: 成文日期



42、单选题  “蝴蝶效应”由气象学家洛仑兹于1963年提出,其大意是:南美洲亚马孙河流域热带雨林中的一只蝴蝶,偶尔扇动几下翅膀,可能在两周后引起美国得克萨斯州的一场龙卷风。“蝴蝶效应”不仅体现惊人的想象力和迷人的美学魅力,更蕴含着深刻的哲学内涵。它揭示了_____。 ①世界上万事万物无不处于相互影响、相互制约的关系之中 ②世界上所有重大事件的发生都是偶然因素相互作用的结果 ③世界万事万物的普遍联系都是大胆想象和合理推论的结果 ④某个微小因素的变化在一定条件下会对系统产生决定性影响
A: ①②
B: ③④
C: ②③
D: ①④



43、单选题  人们越来越重视人与自然的和谐关系,“取法自然又超越自然的深邃意境”和“咫尺之内再造乾坤”指的是_____。
A: “枯山水”园林艺术
B: 法国古典园林
C: 中国苏州园林
D: 英国古典园林



44、多选题  “文景之治”、“光武中兴”、“贞观之治”、“开元盛世”、“康乾盛世”等中国古代兴盛期的描述涉及到的朝代有_____。
A: 汉朝
B: 唐朝
C: 元朝
D: 清朝



45、单选题  社会和谐很大程度上取决于_____的发展水平,取决于发展的协调性。
A: 社会生产力
B: 社会劳动力
C: 历史文化
D: 个人修养



46、单选题  Windows操作系统中,要选对多个不连续的文件或者文件夹,需按下_____键并单击选择对象即可。
A: Alt
B: Ctrl
C: Enter
D: Shift



47、判断题  物质的唯一特性是客观实在性。_____



48、单选题  下列行政区划不属于西安市管理的是_____。
A: 临潼区
B: 灞桥区
C: 户县
D: 西咸新区



49、单选题  某市环保局向红叶印刷厂发放排污许可证后,发现该印刷厂并不具备申请资格,是通过贿赂环保局工作人员而取得了排污许可证,环保局随即作出责令其停产停业的处罚决定。 排污许可属于_____。
A: —般许可
B: 独立许可
C: 特殊许可
D: 附条件许可



50、单选题  下列是中暑处置方式错误的是_____
A: 冷敷
B: 及时到医院就诊
C: 多喝水
D: 将患者转移到阴凉通风处



51、单选题  事实上任何一个不可避免的灾害原本就是社会人口因素与生态系统中潜在的破坏性因素相结合的产物。就舟曲泥石流而言,人类活动的____和社会管理____显然是灾害的要素之一,但在地质专家们看来,这些原因还远不足以将舟曲之灾____为人祸之故。 依次填入括号最恰当的一项是_____
A: 加速 疏忽 断言
B: 破坏 漏洞 归咎
C: 频繁 忽略 断定
D: 加剧 疏漏 妄定



52、单选题  我国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主要矛盾是_____
A: “和平演变”和“反和平演变”的矛盾
B: 坚持四项基本原则与资产阶级自由化的矛盾
C: 人民日益增长的物质文化需要同落后的社会生产的矛盾
D: 无产阶级与资产阶级的矛盾



53、单选题  事业单位人员处分的种类不包括_____。
A: 警告
B: 记大过
C: 降低岗位等级
D: 开除



54、单选题  行政诉讼中,被告无权_____。
A: 提出上诉
B: 自行向原告和证人收集证据
C: 作出停止执行原具体行政行为
D: 改变自己所作的具体行政行为



55、单选题  习近平同志提出:“鞋子合不合脚,自己穿了才知道。一个国家的发展道路合不合适,只有这个国家的人民才最有发言权”——这一论断最能体现下列哪项哲学原理?_____
A: 矛盾同一性原理
B: 矛盾普遍性原理
C: _矛盾特殊性原理
D: 内外因辩证关系原理



56、单选题  在职业生涯中,从业人员是否践行诚实守信,应_____。
A: 看上司的意见而定
B: 看对自己是否有利而定
C: 是无条件的
D: 视对方是否诚信而定



57、单选题  国务院明确要求,继续提高小麦的最低收购价。政府通过保护价收购粮食,这有利于调动农民种粮的积极性,维护国家粮食安全。政府运用的宏观调控手段是:_____
A: 经济手段
B: 法律手段
C: 行政手段
D: 政治手段



58、单选题  ①目前,美国在世界180个国家和地区,广泛________各类人才,数量逾百万,诺贝尔奖得主美国科学家占了一半。 ②我们演讲时往往先说一番幽默风趣的“闲话”,以激发听众兴趣,为与听众的交流营造良好的环境________。 填入画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_____。
A: 收罗 气氛
B: 收罗 氛围
C: 搜罗 气氛
D: 搜罗 氛围



59、单选题  西方文化是人类文学发展史上一颗璀璨的明珠,以下著作的作者身为同一个国家的是:_____ ①《神曲》②《最后的晚餐》③《飞鸟集》 ④《唐璜》⑤《十日谈》
A: ①②③
B: ②③④
C: ③④⑤
D: ①②⑤



60、单选题  领导者依靠专家按照一定的科学程序,采用先进的技术和方法所进行的决策称为_____。
A: 战略决策
B: 科学决策
C: 集体决策
D: 个人决策



61、单选题  税务机关依照法定的税种、税率对某企业征税,这一行为是_____
A: 自由裁量行政行为
B: 不要式行政行为
C: 双方行政行为
D: 羁束行政行为



62、单选题  科学发展观中的以人为本的“本”就是_____。
A: .生产力的发展水平
B: 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C: 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
D: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地位



63、多选题  公民的下列哪些收人需要缴税?_____
A: 工资收人
B: 继承的遗产
C: 利息收人
D: 股息、红利收人



64、单选题  区域经济合作中最初铍、最松散的形式是_____
A: 优惠贸易安排
B: 自由贸易区
C: 关税同盟
D: 共同市场



65、单选题  在一次实验中,研究人员将大脑分为若干个区域,然后扫描并比较了每个人大脑各区域的脑灰质含量。结果显示,智商测试中得分高的人与得分低的人相比,其大脑中有24个区域灰质含量更多,这些区域大都负责人的记忆、反应和语言等各种功能。由此可以推出:_____
A: 智商低的人大脑中不含灰质
B: 大脑中灰质越多的人,智商越高
C: 聪明的人在大脑24个区域中含有灰质
D: 智商高的人,记忆、反应和语言能力都强



66、单选题  李某贪图高利贷利息,出借高利贷给人做赌资,在索债不得的情况下,将借贷人刘某强行带至家中,限制其自由达两天,李某的行为构成_____。
A: 非法拘禁罪
B: 故意伤害罪
C: 敲诈勒索罪
D: 绑架罪



67、判断题  为提高办事效率,不必每份公文都由领导签发。_____



68、单选题  中国共产党的基本路线是_____。
A: 发展生产力,实现共同富裕
B: —个中心,两个基本点
C: 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D: 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



69、单选题  下列哪种情况不可以采用越级行文的方式?_____
A: 国家林业局致文某市林业局要求调查该市某处森林发生重大火灾的原因,该市林业局调查清楚后向国家林业局行文报告
B: 情况特殊、紧急
C: 需要检举控告直接上级机关
D: 某县人民政府为适应现代化建设的需要,拟在某林场内建一座具有一定规格的某市植物园,为此决定向上级机关致文请求批准



70、单选题  又聋又哑的人犯罪_____。
A: 可以从轻或者减轻处罚
B: 可以从轻、减轻或者免除处罚
C: 应当从轻或者减轻处罚
D: 应当从轻、减轻或者免除处罚



71、单选题  风形成的主要原因是_____。
A: 水平方向上气压的差异
B: 空气上升与下降的对流运动
C: 不同高度空气的密度不同
D: 地势高低的不同



72、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不是利用电磁波工作的是_____。
A: B超
B: 微波炉
C: 手机
D: 电视遥控器



73、单选题  中国的城镇化建设必须坚持18亿亩耕地的红线不能突破,这不仅关系着十多亿中国人的生存,而且关系着中国的可持续发展,这是因为_____。
A: 事物的发展具有普遍性
B: 事物的联系是普遍的、无条件的
C: 事物的发展是前进性与曲折性的统一
D: 要坚持适度原则,把量变控制在一定限度内.



74、单选题  在市场经济中,调节经济运行的主要手段是_____。
A: 价格
B: 商品与劳务价格
C: 工资
D: 利息与汇率



75、单选题  在党的建设中要坚持以党的_____为主线。
A: 思想建设
B: 作风建设
C: 执政能力建设和先进性建设
D: 组织建设



76、单选题  遗赠方式继承遗产,其份额的确定是_____。
A: 由遗嘱内容确定
B: 由遗赠扶养协议确定
C: 由法律规定确定
D: 由遗赠内容确定



77、单选题  邓小平理论的精髓是_____。
A: 解放生产力,发展生产力
B: 坚持四项基本原则
C: “三个有利于”标准
D: 解放思想,实事求是



78、判断题  第二十九届奥运会的主题口号是“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梦想”。_____



79、单选题  依我国《民法通则》规定,关于委托书授权不明的民事责任,正确的选项是_____。
A: 由代理人向第三人承担民事责任
B: 被代理人应当向第三人承担责任,代理人负连带责任
C: 代理人应当向第三人承担民事责任,被代理人负连带责任
D: 由被代理人承担民事责任



80、单选题  下列关于公文的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公文标题分一行或多行居中排放
B: 所有公文都必须标注主送机关
C: 公文成文日期用大写汉字书写
D: 所有公文都必须加盖印章



81、单选题  我国宏观经济调控的主体是_____。
A: 企业
B: 市场
C: 银行
D: 政府



82、单选题  我国2011年修订的《道路交通安全法》规定,酒后驾驶营运机动车将拘留多少天?_____
A: 7天
B: 10天
C: 15天
D: 20天



83、多选题  某市人民政府就开展清査“小金库”工作向所属下级机关行文,阐述该项工作的必要性,并交代具体的工作任务及时间安排,同时针对有关的步骤方法、注意事项、报告方式与期限等提出具体要求。可以选用的文种包括_____。
A: 命令
B: 通知
C: 指本
D: 通告



84、单选题  加来道雄在《平行宇宙》中写道:“在我们的宇宙中,我们已经调到与我们宇宙的物理现实相应的频率。尽管有很多其他的宇宙,但是我们不能调到它们对应的频率。尽管这些宇宙看起来都很像,每一个世界有不同的能量。因为毎个世界由百万亿亿个原子构成,这意味着能量的差别会很大,因为这些波动的频率与它们的能量成正比,这意味着每个世界的波以不同的频率振动,不再能相互作用。不管是什么意图和目的,各种各样的这些世界的波不发生相互作用和相互影响。” 这段文字着重解释的是:_____
A: 平行宇宙的运行机制
B: 平行宇宙的物理原理
C: 平行宇宙的存在模式
D: 平行宇宙的哲学阐述



85、单选题  托达罗人口迁移模型认为:人口迁移不只是对收入差距的反应,而且主要是对预期的收入差距的反应。预期的收入差距主要取决于_____。
A: 城乡实际收入差距和迁移成本
B: 城乡实际收入差距和获得城市就业机会的可能性
C: 城市的收入水平和城市的就业率
D: 城市的收入水平和农村的失业率



86、单选题  个人独资企业解散后,按照《个人独资企业法》的规定,原投资人对企业存续期间的债务是否承担责任?_____
A: 仍应承担责任
B: 不再承担责任
C: 仍应承担责任,但债权人在5年内未向债务人提出偿债请求的,该责任消灭
D: 仍应承担责任,但债权人在2年内未向债务人提出偿债请求的,该责任消灭



87、多选题  行政机关拒绝履行判决、裁定的,第一审人民法院可以采取的措施是_____。
A: 对应当归还的罚款,通知银行从该行政机关的账户内划拨
B: 在规定期限内不履行的,从期满之日起,对该行政机关按日处50—100元罚款
C: 向该行政机关的上一级行政机关或省监察、人事机关提出司法建议
D: 拒不履行判决、裁定,直接追究主管人员的刑事责任



88、单选题  公共行政中的有效性是指强调管理的实际结果与_____之间的吻合程度。
A: 预定目标
B: 公众满意
C: 政府满意
D: 最优目标



89、单选题  宋代名人范仲淹《岳阳楼记》中,脍炙人口的话是_____。
A: 落霞与孤鹜齐飞,秋水共长天一色
B: 世事洞明皆学问,人情练达即文章
C: 匹夫而为万世师,一言而为天下法
D: 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



90、单选题  下列有关监视居住的表述,错误的是_____。
A: 监视居住应当在犯罪嫌疑人、被告人的住处执行;无固定住处的,可以在指定的居所执行
B: 监视居住一律不得在羁押场所、专门的办案场所执行
C: 人民检察院对指定居所监视居住的决定和执行是否合法实行监督
D: 监视居住的期限应当折抵刑期



91、单选题  《国务院关于第六批取消和调整行政审批项目的决定》提出,凡公民、法人或者其他组织能够自主决定,市场竞争机制能够有效调节,行业组织或者中介机构能够自律管理的事项,政府都要退出。这说明_____。
A: 市场能够调节的,政府就完全不管
B: 要充分发挥市场对资源配置的基础性调节作用
C: 政府不再用行政手段进行调控
D: 市场越发达,越需要政府放手



92、多选题  以下关于公文运行不正确的是_____。
A: 县人民政府和县文体局联合下发了举办全县农民运动会的通知
B: 村委会上报一份反映治安情况的报告到县人民政府
C: 县党委和县政府针对旱情联合下发了抗旱保苗的通知
D: 县教育局对全县各乡镇政府下发了做好暑期学生安全工作的通知



93、单选题  在一艘远洋海轮上,因为缺乏水果和蔬菜,多数海员出现了牙龈出血现象,因为缺乏_____。
A: 维生素D
B: 维生素A
C: 维生素B
D: 维生素C



94、单选题  世界旅游组织发布数据称,目前世界上三大旅游国家是_____。
A: 法国、美国和中国
B: 英国、法国和日本
C: 美国、英国和法国
D: 法国、美国和西班牙



95、判断题  职业道德有助于增强企业凝聚力,但无助于促进企业技术进步。_____



96、单选题  制发命令的最根本依据是_____。
A: 领导指示
B: 受文单位实际情况
C: 行文核心事由
D: 法律和行政法规



97、单选题  根据通货膨胀理论,假如通货膨胀的初始原因是成本推动,如果没有_____的伴随,将会出现生产萎缩,失业增加,最终引起严重的经济萧条。
A: 需求增长
B: 需求减少
C: 供给增长
D: 供给减少



98、单选题  在Windows7中,如果想同时改变窗口的高度和宽度,可以通过拖放_____实现。
A: 窗口角
B: 窗口边框
C: 滚动条
D: 菜单栏



99、单选题  管理的重心愈来愈从传统的计划、组织、控制等方面,趋向于“意义的管理,这要求管理者注意_____
A: 激励
B: 沟通
C: 指挥
D: 协调



100、单选题  相当长的一段时间内,我国处于社会主义初级阶段,因此社会保障制度长期政策选择应该是_____。
A: 低保障、广覆盖
B: 髙保障、广覆盖
C: 高保障、窄覆盖
D: 低保障、窄覆盖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24年03月浙江省兰溪市教育局202..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