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2024年福建三明市沙县区中小学新任教师招考聘用冲刺题(一)
2024-03-10 21:48:50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下列对“神舟十号”航天员在“天宫一号”上的相关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航天员将有一定质量的小球拉升到一定位置后放手,小球不会出现地面上常见的往复摆动,而是会做圆周运动
B: 航天员看到的太空不是蓝色的,而是深邃的黑色
C: 航天员长时间处于失重状态会造成人体心血管失调、骨丢失和肌肉萎缩
D: 航天员每天可以看到16次日出和16次日落



2、单选题  根据以下诗歌内容,按描述春、夏、秋、冬的顺序排列,正确的一项是_____。 ①墙角数枝梅,凌寒独自开。遥知不是雪,为有暗香来 ②独在异乡为异客,每逢佳节倍思亲。遥知兄弟登高处,遍插茱萸少一人 ③夜热依然午热同,开门小立月明中。竹深树密虫鸣处,时有微凉不是风 ④无花无酒过清明,兴味萧然似野僧。昨夜邻家乞新火,晓窗分与读书灯
A: ①②③④
B: ④③②①
C: ①③②④
D: ②④①③



3、判断题  邓小平理论活的灵魂是群众路线。_____



4、单选题  在国家出台的一系列扩大内需的政策中,既能促进居民消费又符合低碳要求的是:_____
A: 家电下乡提高限价
B: 汽车下乡政策延长
C: 农机具补贴资金增加
D: 试点补贴新能源汽车



5、单选题  毛泽东思想形成的重要标志是_____。
A: 新民主主义革命总路线的形成
B: “农村包围城市,武装夺取政权”道路理论的形成
C: 新民主主义理论的形成
D: 人民民主专政理论的形成



6、单选题  王某为表现自己的个人英雄主义,将马路边一堆枯草点燃后再去救火,但火势越来越大无控制,王某虽奋力扑救,但仍造成大片农作物被烧焦,损失10余万元,自己也被烧伤。王某的行为属于____。_____
A: 间接故意
B: 直接故意
C: 意外事件
D: 过于自信的过失



7、单选题  政府机构构成六要素中,属于政府机构行使行政权力履行行政职责的物质基础是_____。
A: 机构设置
B: 人员综合
C: 行政经费
D: 权责体系



8、多选题  工作计划的编制步骤包栝估量机会、设定目标确定计划前提条件拟订备选方案和_____。
A: 评价备选方案
B: 拟定备用计划或应急计划
C: 拟订派生计划
D: 编制预算



9、单选题  甲为了杀死乙,举枪向乙射击,第一枪未击中,在能继续开枪的情况下甲停止了射击。 甲的行为是_____。
A: 意外事件
B: 犯罪既遂
C: 犯罪中止
D: 犯罪未遂



10、单选题  构成地壳的九十多种元素中含量最多的元素是_____。
A: 氧元素
B: 铝元素
C: 铜元素
D: 硅元素



11、多选题  我国各级人民代表大会的代表_____。
A: 由选民直接选举产生
B: 对人民负责
C: 受人民监督
D: 为人民服务



12、判断题  我国北斗卫星导航系统与美国GPS、俄罗斯格洛纳斯、欧洲伽利略系统并称全球四大卫星导航系统。_____



13、单选题  我国少数民族中,人口最多的是_____。
A: 维吾尔族
B: 藏族
C: 壮族
D: 蒙古族



14、多选题  下列各通知中的标题格式正确的有_____。
A: 《会议通知》
B: 《国务院办公厅关于中秋节放假的通知》
C: 《国务院关于检查事业单位国有资产的通知》
D: 《通知》



15、单选题  关于《四库全书》,下列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编修于乾隆时期
B: 反映了清代图书的全貌
C: 在编纂过程中纪晓岚贡献突出
D: 分经、史、子、集四目



16、单选题  下列属于甲第一顺序的法定继承人的是_____。
A: 甲的哥哥
B: 甲的祖母
C: 甲依法收养的女儿
D: 甲的前妻



17、单选题  股票是股份公司发给股东的入股凭证,购买股票后,股东成为_____。
A: 公司的所有者
B: 公司的债主
C: 企业的经营者
D: 企业法人



18、单选题  推进以_____为中心的诉讼制度改革,有利于实现案件仲裁的实体公正,有效防范冤假错案产生。
A: 审判
B: 诉讼分拣
C: 司法公开
D: 法律援助



19、单选题  所谓国籍,就是指一个人属于某个国家的一种_____上的身份,即属于某一国家的公民资格。
A: 政治
B: 法律
C: 文化
D: 经济



20、多选题  下列条件中,_____可以导致免除民事责任。
A: 不可抗力
B: 因正当防卫、紧急避险造成损失的
C: 共同致人损害行为的一个行为人证明损害系他们中的另一个人造成
D: 因受害人的故意或重大过失



21、单选题  春节是我国传统习俗中最隆重的节日,下列不属于春节习俗的是_____。
A: 拜年贺喜
B: 吃月饼
C: 挂年画
D: 贴春联



22、单选题  新中国成立初期,毛泽东提出的三大外交方针是“另起炉灶”、“打扫干净屋子再请客”、“_____”。
A: 一边倒
B: 不结盟
C: 一条线
D: 和平共处



23、单选题  对县级以上各级人民代表大会代表批准或者决定逮捕必须经过_____。
A: 上级检察院批准
B: 上级人民代表大会同意
C: 本级人代会主席团或者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许可
D: 本级人民政府同意



24、单选题  通知的使用范围极为广泛,根据使用范围的不同,通知主要可分为六大类。下面哪项不在分类之列?_____
A: 发布性通知
B: 指示性通知
C: 事务性通知
D: 呈报性通知



25、多选题  物质运动的基本形式有_____。
A: 物理运动
B: 化学运动
C: 生物运动
D: 社会运动



26、单选题  玛雅人金字塔的主要功能是_____。
A: 统治者的陵墓
B: 宗教祭祀
C: 大众娱乐
D: 天文观测



27、单选题  公共组织的本质是_____。
A: 强制性
B: 公共性
C: 法治性
D: 结构性



28、判断题  技术创新的五个特征是指技术创新的经济性,技术创新收益的非独占性,技术创新的系统性,技术创新的不确定性以及投资的高风险性。_____



29、单选题  4G网络理论上能够以_____的速度下载,比目前的拨号上网快200倍。
A: 100Mbps
B: 1000Mbps
C: 10000Mbps
D: 100000Mbps



30、单选题  能源与材料科技:下列表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自然界中的金属在常温下一般呈固态
B: 惰性气体不与其他物质发生化学反应
C: 天然气是一种无色无味无毒的气体燃料
D: 钢是铁和碳按照一定比例加工而成的合金



31、单选题  关于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的处分,以下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警告处分期间是12个月
B: 被依法判处有期徒刑以上刑罚的,给予开除处分
C: 事业单位工作人员违法违纪行为包括违反政治纪律行为、违反工作纪律失职渎职行为、违反廉洁从业纪律行为、违反财经纪律行为、违反职业道德行为、严重违反公共秩序、社会公德行为
D: 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受到开除处分的,自处分决定生效之日起,终止其与事业单位的人事关系



32、多选题  中国的改革开放从优先发展东部沿海地区起步。根据不断变化的形势,党中央又适时提出了西部大开发和振兴东北等老T业基地战略。到2002年,国家在西部开发30多个项目,总投资超过6000亿元。振兴东北老工业基地的第一批项目总投资额数百亿元。到2020年,全国地区发展差异系数(根据各地人均国内生产总值的离散系数计算)将控制在0.747以下。 这段材料所体现的科学发展观的内涵包括_____。
A: 缩小地区差距,实现共同发展
B: 鼓励东部地区加快发展
C: 坚持东中西部平衡发展
D: 东中西互动、优势互补、相互促进、共同发展



33、单选题  1921年6月,中国共产党的成立是马克思主义与中国_____相结合的产物。
A: 农民运动
B: 民主革命
C: 工人运动
D: 新文化运动



34、单选题  科学技术是_____生产力。
A: 直接
B: 间接
C: 未来
D: 独立



35、单选题  把生产资本分为不变资本和可变资本的依据是_____。
A: 在生产过程中不同的实物存在形式和价值转变方式
B: 在剩余价值生产中的不同作用
C: 在资本积累中的作用不同
D: 在资本流通中的周转速度不同



36、单选题  _____是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基本标志。
A: 坚持公有制的主体地位
B: 以共同富裕为目标
C: 能够实行强有力的宏观调控
D: 计划与市场相结合的经济体制



37、多选题  下列成语及与之相关的主要历史人物对应正确的有_____。
A: 望梅止渴——曹操
B: 四面楚歌-----项羽
C: 悬梁刺股——勾践
D: 指鹿为马——赵括



38、单选题  某大学新生军训长途行军时,脚磨起泡,泡里的淡黄色液体是_____。
A: 血浆
B: 组织液
C: 淋巴
D: 细胞外液



39、单选题  下列案件不适用特别程序的有_____。
A: 宣告失踪、宣告死亡案件
B: 选民资格案件
C: 申请认定公民为无民事行为能力人案件
D: 继承纠纷案件



40、多选题  事业单位实行不同岗位类别结构比例控制和最高等级控制,其根据是_____。
A: 事业单位的级别高低
B: 事业单位的工作性质
C: 事业单位的人员结构
D: 事业单位的不同类型
E: 事业单位的职责任务



41、单选题  协调发展,就是要统筹城乡发展、统筹区域发展、统筹经济社会发展、统筹_____和谐发展,统筹国内发展和对外开放。
A: 社会与人
B: 人与自然
C: 人与经济
D: 经济与环境



42、单选题  人类的战争倾向不是从动物那里继承的,因为动物并不像人类这样进行有系统地相互残杀,它们只为食物杀戮,只为争夺雌性配偶而进行仪式性的比武;我们的祖先也没将战争倾向遗传给我们,在许多古代文明社会,根本不具备战争设施,战争是后天文化的产物,人类的生物属性仅为战争提供了可能。 这段文字意在说明_____。
A: 人类的生物厲性导致战争
B: 人类没有战争的先天倾向
C: 人类不会为了食物进行战争
D: 人类战争与动物杀戮的不同



43、单选题  在Windows7中,如果想同时改变窗口的高度和宽度,可以通过拖放_____实现。
A: 窗口角
B: 窗口边框
C: 滚动条
D: 菜单栏



44、单选题  公文的成文日期署_____。
A: 会议通过或者发文机关负责人签发的日期
B: 公文定稿的日期
C: 印制公文的日期
D: 秘书长或办公室主任审核的日期



45、判断题  在我国,社会保障作为社会收入的再分配,是调节各阶层收入、实现社会公平的重要手段,所有的社会保障基金都是通过财政进行分配的。_____



46、单选题  志愿者们为大学生运动会的顺利召开做出了很多无私奉献。大学生运动会的志愿者都不是温岭校区的,他们大多数来自鼓楼校区,但是温岭校区的部分大学生也填报了志愿者申请表。根据以上陈述,可以得出_____。
A: 有些大学生运动会志愿者没有填报志愿者申请表
B: 大学生运动会志愿者有些不是大学生
C: 填报了申请表的大学生有些没成为大学生运动会志愿者
D: 鼓楼校区的大学生大多担任了大学生运动会志愿者



47、单选题  在下列Windows的操作中,直接删除文件送人回收站的操作正确的是_____。
A: 选定文件后,按Del键
B: 选定文件后,按Shift键,再按Del键
C: 选定文件后,按Shift+Del键
D: 选定文件后,按Ctrl+Del键



48、多选题  人事行政的任务是选用合格的行政公务人员,使他们尽职尽责,充分发挥工作积极性,以不断提高行政效率和较好地完成国家行政管理的各项任务。其一般原则包括_____等。
A: 德才兼备的原则
B: 适才适用的原则
C: 科学分类的原则
D: 公平竞争的原则



49、单选题  根据所给资料回答96~100题。 2006~2010年基础研究经费支出累计为_____。
A: 1012.5亿元
B: 1145.9亿元
C: 1242.6亿元
D: 1376.4亿元



50、单选题  推进城镇化,核心是_____,关键是提高城镇化质量,目的是造福百姓和富裕农民。
A: 内需潜力
B: 人的城镇化
C: 调整产业结构
D: 土地制度改革



51、单选题  行政机关使用或者损毁扣押的财物,对当事人造成损失的,应当依法予以_____;对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和其他直接责任人员予以_____。
A: 赔偿、罚款
B: 补偿、行政处罚
C: 赔偿、行政处分
D: 补偿、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52、单选题  经济全球化发展趋势的现实基础是_____。
A: 新科技革命
B: 生产国际化
C: 国际贸易的高速发展
D: 国际金融的迅速发展



53、判断题  《揠苗助长》的故事说明我们办事情要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_____



54、多选题  下列关于通货膨胀的再分配效应的表述,正确的有_____。
A: 不利于靠固定的货币收人维持生活的人
B: 不利于靠变动收入维持生活的人
C: 不利于储蓄者
D: 不利于债务人



55、单选题  下列著作中,已经包含了毛泽东思想的活的灵魂的“实事求是、群众路线、独立自主”三个方面的著作是_____。
A: 《星星之火,可以燎原》
B: 《反对本本主义》
C: 《中国革命和中国共产党》
D: 《实践论》



56、单选题  我国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组织原则是_____。
A: —切权力属于人民原则
B: 保障人权原则
C: 民主集中制原则
D: 社会主义法制原则



57、单选题  初次就业的工作人员与事业单位订立3年以上聘用合同的,试用期为:_____
A: 3个月
B: 6个月
C: 9个月
D: 12个月



58、单选题  下列关于河流的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长江的水量排名世界第三,仅次于亚马孙河和刚果河
B: 我国的河流包括内流河和外流河,其中外流河注入太平洋和印度洋两个大洋
C: 湄公河是东南亚最大的河流,其源头在中国境内
D: 京杭大运河是世界上最古老的运河之一,沟通海河、黄河、淮河、长江、钱塘江五大水系



59、单选题  唯物主义的三种历史形态是_____。
A: 朴素唯物主义、机械唯物主义、庸俗唯物主义
B: 原子论唯物主义、气本论唯物主义、辩证唯物主义
C: 朴素唯物主义、形而上学唯物主义、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
D: 马克思的唯物主义、列宁的唯物主义、毛泽东的唯物主义



60、单选题  在我国,《劳动合同法》规定,劳动合同期限三个月以上不满一年的,试用期不得超过_____。
A: —个月
B: 二个月
C: 三个月
D: 六个月



61、单选题  依据同一层次上的各个行政组织所受上级指挥和控制的异同来划分,行政组织可分为 _____。
A: 集权制与分权制
B: 完整制与分离制
C: 层级制与职能制
D: 首长制与委员会制



62、单选题  曾某开着一辆偷来的汽油罐车向正在驶来的一辆客车冲去,高某见状用猎枪将曾某击毙,油罐车翻下路边沟中爆炸烧毁。高某的行为属于_____。
A: 正当防卫
B: 故意杀人
C: 紧急避险
D: 意外事件



63、单选题  科学发展观的第一一要义是_____。
A: 以人为本
B: 全面协调可持续
C: 统筹兼顾
D: 发展



64、单选题  近年来,我国部分地区陆续推出了对电、水气等居民基本生活必需品实行阶梯价格制度的改革方案,将居民用电、用水、用气量划分为不同档次,各档用量价格实行超额累进加价。政府推行阶梯价格制度的主要意义在于_____。
A: 发挥价格杠杆功能,引导资源合理利用
B: 降低居民生活成本,提高居民生活水平
C: 坚持市场定价机制,发挥市场自发作用
D: 稳定市场物价水平,促进经济稳定增长



65、单选题  被后世称为华夏族的“人文初祖”的是_____。
A: 黄帝
B: 炎帝
C: 舜帝
D: 尧帝



66、单选题  下列关于稀土的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中国是第二大稀土资源国
B: 国际社会将稀土视为一种战略资源
C: 它是钢铁、有色金属、石油等产业的重要原料
D: 它在光电信息等高技术领域中有不可替代的作用



67、单选题  1923年《晨报》公布了一次社会调査,其中两个问项的统计数据如下你欢迎资本主义吗?”欢迎者占27%,不欢迎者占73%;“你赞成社会主义吗?”赞成者占76%,不赞成者占24%。这一数据反映出被调査人群的多数_____。
A: 欢迎国民革命军北伐
B: 主张选择资产阶级民主道路
C: 渴望公正公平的社会制度
D: 赞同斯大林模式的社会主义



68、单选题  静止是_____。
A: 不运动的状态
B: 运动的状态
C: 质变的状态
D: 显著变动状态



69、单选题  人在运动时要流汗的原因是_____
A: 防止身体过度疲劳
B: 使体温保持正常
C: 维持皮肤清洁
D: 排泄多余的水份



70、单选题  关于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行政机关的下列哪一做法符合《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规定?_____
A: 甲县规定,乡、镇政府制作的政府信息,统一由县政府负责公开
B: 乙市一项行政事业性收费的标准发生变动,在标准变动以后第30日予以公开
C: 丙区规定,行政机关应当编制、公布政府信息公开指南或政府信息公开目录,并及时更新
D: 丁市政府在市图书馆设置政府信息查阅场所,并配备相应的设备,为公民、法人或者其他组织获取政府信息提供便利



71、单选题  如果父母的血型分别是A型和B型,那么他们孩子的血型有_____可能。
A: 1种
B: 2种
C: 3种
D: 4种



72、单选题  行政道德是内化到行政人员心中的自觉意识,这些意识包括:忠于职守、公仆意识、依法行政、无私奉献和_____。
A: 敢于负责
B: 忠诚老实
C: 廉洁勤政
D: 光明磊落



73、单选题  我国的领海是指从海岸基线向海上延伸到_____的海域。
A: 20海里
B: 120海里
C: 12海里
D: 200海里



74、单选题  社会和谐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_____。
A: 依法治国方略的贯彻实施
B: 生产力发展水平与发展协调性
C: 社会主义民主的充分发挥
D: 人与自然的和谐相处



75、多选题  老师领取了3000元工资后,在商店里购买一件商品,实际支付80元,在这里货币执行的职能是_____。
A: 价值尺度
B: 流通手段
C: 支付手段
D: 贮藏手段



76、单选题  最有利于社会发展的地理环境是_____。
A: 自然条件无可比拟的富饶
B: 草木繁茂、雨量充足的热带
C: 土地肥沃、雨量适中的平原
D: 自然条件的差异性和多样性



77、判断题  吉林省主要发展的支柱产业包括汽车产业、石化产业、农产品加工业。_____



78、单选题  沪宁杭地区是我国重要的工业基地,下列叙述中正确的是_____
A: 我国最大的综合性工业基地
B: 区内有丰富的铁、石油、海盐资源
C: 以轻工业为主的综合性工业基地
D: 著名的重工业基地



79、单选题  客户关系管理是一个不断加强与顾客交流,不断了解顾客需求,并不断对产品及服务进行改进和提高以满足顾客需求的连续过程。 根据上述定义,下列陈述中不属于客户关系管理的是_____
A: 对客户群体集中在哪个行业、哪个职业、哪个年龄层次等等的管理和分析
B: 某客户对产品不满,并且向有关部门进行了投诉
C: 业务员记录沟通内容、建立日程安排、査询预约提醒、快速浏览客户数据
D: 快速及时获得问题客户的信息及客户历史问题记录等



80、单选题  张某系某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工作人员,在2006年年度考核中被定为不称职,张某对该考核结果不服,他可以采取的救济措施是_____
A: 他可以自知道该考核结果之日起三十日内向原处理机关申请复核
B: 他可以自知道该考核结果之日起三十日内直接对原处理机关提起行政诉讼
C: 他可以自知道该考核结果之日起三十日内向监察机关提出控诉
D: 他可以自知道该考核结果之日起三十日内向人事部门申请复核



81、单选题  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治国理政是围绕“打铁还需自身硬”展开的,内含“伟大事业与伟大工程”的关系,其中“伟大工程”是_____。
A: 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B: 建设社会主义和谐社会
C: 加强与群众的血肉联系
D: 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一



82、判断题  个别的企业工人的剩余劳动是超额剩余价值的源泉。_____



83、单选题  _____超级计算机系统研制成功,标志着我国在超级计算机领域已走在世界前列。
A: 天河一号
B: 天河二号
C: 曙光6000
D: 曙光3000



84、单选题  在经济发展中起最大作用的是_____。
A: 劳动力数量的增加
B: 劳动力质量的提高
C: 资本.
D: 科学技术进步



85、单选题  张某意图杀害李某,一日晚藏于李某院内,从虚掩的门缝中见一黑影在移动,即认为是李某,遂举枪射击,次日方知打死的不是李某,而是其家中的一头牲畜。张某_____。
A: 应负故意杀人未遂的责任
B: 属于意外事件
C: 应负过失致死的责任
D: 因未造成李某受损害不负刑事责任



86、单选题  “字字写来都是血,十年辛苦不寻常”和“文不甚深,言不甚俗”分别讲的是中国古典文学中的_____。
A: 《水浒》和《聊斋志异》
B: 《西游记》和《聊斋志异》
C: 《儒林外史》和《三国演义》
D: 《红楼梦》和《三国演义》



87、单选题  下列属于我国1980年正式设置的经济特区是_____。
A: 海南
B: 大连
C: 汕头
D: 福州



88、单选题  “变脸”是我国哪个剧种的绝活?_____
A: 足剧
B: 川剧
C: 豫剧
D: 晋剧



89、单选题  “人对一定问题的判断越是自由,这个判断的内容所具有的必然性就越大”,这句话指的是_____。
A: 包含必然性越大的判断.就越是自由的判断
B: 没有超时间、超历史的绝对的自由
C: 自由是必然的根据
D: 必然是自由的限度



90、单选题  市场经济是一种_____。
A: 基本经济制度
B: 经济运行方式
C: 基本组织形式
D: 生产经营方式



91、单选题  马克思说手工磨产生的是封建主为首的社会,蒸汽磨产生的是工业资本家为首的社会。”这句话揭示了_____。
A: 社会性质是由生产工具决定的
B: 社会形态决定生产工具的更替
C: 有什么样的生产工具就有什么样的生产力
D: 物质生产的发展需要建立相应的生产关系



92、单选题  中央银行降低贴现率会导致_____。
A: 货币供给量的增加和利息率的提高
B: 货币供给量的增加和利息率的降低
C: 货币供给量的减少和利息率的提高
D: 不确定



93、单选题  —位在政府职能部门多年从事管理工作的中年管理者,新近被任命为某研究所的所长,面对陌生的学科专业和资深的研究人员,该所长感到有点无从下手,如果要就他如何有效地开展新工作提出原则性建议,你首选的是_____。
A: 明确各研究人员的研究目标与任务,实行责权利挂钩考核
B: 充分尊重专家,将研究人员个人兴趣与组织发展目标协同起来
C: 充分尊重专家,按专家意见办,全力做好支持服务工作
D: 以研究人员的研究兴趣和专长为基础生成组织目标



94、单选题  下级:上级 下列词或词组关系与上述词或词组关系最为相似的一项是:_____
A: 领导:秘书
B: 硕士:博士
C: 副职:正职
D: 菜鸟:专家



95、多选题  按生产要素分配是指按照资本、土地、劳动等要素在生产过程中的贡献进行分配的一种方式,这种分配方式_____。
A: 是市场经济的客观要求
B: 是与生产资料公有制相联系的一种分配制度
C: 是以承认生产要素的所有权和产权界定清晰为前提的
D: 有利于提高资源配置效率



96、单选题  我国在_____年将“政治文明”明确写人宪法,并规定推动物质文明、政治文明和精神文明协调发展。
A: 1988
B: 1993
C: 1999
D: 2004



97、单选题  各地政府部门在干部选拔任用中,积极探索运用“网上述职”、“暗访式考察”等考核方法,充分吸收群众意见。这使得公民在政治生活中有了更多的合法渠道参与:_____
A: 民主决策
B: 民主选举
C: 民主管理
D: 民主监督



98、判断题  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年满十八周岁的公民均有选举权。_____



99、单选题  有这样一本神奇的书,法国著名的汉学教授儒莲称其为“技术百科全书”,英国科学家李 约瑟把它称为“中国的狄德罗”,宋应星所作的“17世纪工艺百科全书”,它是_____。
A: 《齐民要术》
B: 《本草纲目》
C: 《资治通鉴》
D: 《天工开物》



100、单选题  在我国,一般而言,有限责任公司的设立应采取_____。
A: 准则主义
B: 特许主义
C: 自由主义
D: 行政许可主义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24年02月江苏省兴化中等专业学..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