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2024年02月江苏省宜兴市司法局2024年公开招考编外人员强化练习卷(一)
2024-03-10 21:53:57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下列关于马克思主义的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来源于德国古典哲学、英国古典经济学和希腊古典哲学
B: 《哲学的贫穷》是标志马克思主义基本形成的著作
C: 马克思主义是关于工人阶级和人类解放的科学
D: 马克思理论品质是科学性和革命性的统一



2、单选题  建立现代企业制度是我国国有企业改革的方向,基本特征是_____。
A: 自主经营、自负盈亏、自我发展、自我约束
B: 产权清晰、权责明确、政企分开、管理科学
C: 政企分开、宏观管理、微观放开、合法经营
D: 面向市场、自主经营、自由发展、照章纳税



3、单选题  在第三十四届世界遗产大会上,中国的_____被列入文化和自然遗产。
A: 登封的“天地之中”历史建筑群和中国丹霞地貌
B: 福建土楼和江西三清山
C: 河南安阳殷墟和四川大熊猫柄息地
D: 开平碉楼与村落和中国南方喀斯特地貌



4、单选题  坚持四项基本原则是我们的_____。
A: 强国之路
B: 立国之本
C: 富民之道
D: 执政之基



5、单选题  3,8,13,_____,23,28。
A: 16
B: 17
C: 18
D: 19



6、多选题  行政相对人在行政法律关系中享有的权利包括_____。
A: 检举权
B: 受保护权
C: 批评权
D: 申诉权



7、单选题  在Windows中,关于桌面上的图标,正确的说法是_____。
A: 删除桌面上的应用程序的快捷方式图标,就是删除对应的应用程序文件
B: 删除桌面上的应用程序的快捷方式图标,并未删除对应的应用程序文件
C: 在桌面上建立应用程序的快捷方式图标,就是将对应的应用程序文件复制到桌面上
D: 在桌面上只能建立应用程序快捷方式图标,而不能建立文件夹快捷方式图标



8、单选题  行政诉讼强制的主体是_____。
A: 人民政府
B: 人民法院
C: 人民检察院
D: 公安机关



9、判断题  劳动力的流动是社会大生产的要求。_____



10、单选题  面对错综复杂的国际国内形势,我国必须保持一个较快的发展速度。就当前我国面临的情况来看,要保持较快的发展速度,必须依靠_____。
A: 企业增加产品数量
B: 国家增加对企业的投资
C: 扩大生产规模
D: 集约型的经济增长方式



11、单选题  正确处理效率与公平的关系,在坚持提高效率的前提下注重维护和实现公平,这是目前正确处理人民内部矛盾、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突出任务。维护和实现社会公平,就要:_____
A: 在分配中搞平均主义
B: 防止收人过分悬殊
C: 鼓励部分地区和个人先富起来
D: 发挥市场的调节作用



12、单选题  今年1月8日,房地产商潘石屹在其微博上称“恭喜麦克维尔,中标价仅1870万元”。老潘提前泄露上市公司中标信息并非一次。去年10月23日,老潘微博发布江河幕墙中标上海SOHO项目,令该公司股价8分钟内飆升1.82%;12月6日,老潘转发杭萧钢构中标信息,令该公司股价大涨6%;12月25日,远大中国还没有来得及披露中标信息,老潘就提前代劳了。如此一而再、再而三地提前泄露中标信息,令股民的不满情绪不断发酵,20名内地股民写了《致证监会的一封信》,联名向中国证监会举报潘石屹,并希望证监会对这个事件给予定性和处理。对于潘石屹的这种行为,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老潘以实际行动给股民利好消息,是股市的指向标
B: 潘石屹发布的中标金额远远低于上市公司的净资产,尚不构成上市公司订立重大合同
C: 按照证券法的规定,只有交易金额达到净资产的20%,上市公司才需要公告,知情人才不能透露
D: 潘石屹的行为泄露了上市公司内幕消息,致使信息披露规制形同虚设,是典型的干扰证券市场行为



13、单选题  中国近代史上,在追求经济现代化的同时,也经历了一个不断选择政治载体的过程。其中要求政治现代化的主张最早出现于_____。
A: 鸦片战争之后的新思想
B: 洋务运动洋务派的主张
C: 早期维新思想家的主张
D: 同盟会的革命政治纲领



14、单选题  俗话说“靠山山倒,靠水水流,靠自己不会倒”,这表明的哲学原理是_____。
A: 外因是事物变化发展的偶然性因素
B: 主观能动性是改造世界的重要因素
C: 内因是事物变化发展的决定性因素
D: 矛盾就是事物之间的对立统一关系



15、单选题  坚持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在中国革命、建设和改革问题上,最根本的就是要坚持一切从本国实际出发,敢于和善于_____。
A: 走自己的路
B: 学习别人的经验
C: 大胆设想
D: 艰苦奋斗



16、单选题  第一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制定了_____。
A: 中国土地法大纲
B: 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地改革法
C: 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
D: 共同纲领



17、单选题  在我国交通标志中,蓝底白色自行车图案表示_____。
A: 禁止非机动车通行
B: 准许非机动车通行
C: 非机动车通道
D: 自行车停放区域



18、单选题  马克思主义哲学的直接理论来源是_____。
A: 古希腊罗马哲学
B: 德国古典哲学
C: 17世纪英国哲学
D: 18世纪法国唯物主义



19、单选题  _____
A: A
B: B
C: C
D: D



20、单选题  “金砖五国”与“新钻11国”统称为新兴经济体,这些国家目前在经济发展方面的共同特征是_____
A: 增长速度较快
B: 收入分配均衡
C: 人均收入最高
D: 开放程度最大



21、单选题  控制过程的第三步是_____。
A: 制定控制标准
B: 衡量实际工作
C: 确定关键控制点
D: 鉴定偏差并采取纠正措施



22、单选题  行政相对人若对北京海关的具体行政行为不服的,应向_____申请行政复议。
A: 北京市人民政府
B: 海关总署
C: 北京海关
D: 监察部



23、多选题  以下权利属于形成权的是_____
A: 张某以甲公司的名义与乙公司签订了货物销售合同,但是张某没有代理权,乙公司享有的撤销合同的权利
B: 王某将一幅字画寄存在陈某处,陈某将字画卖给杨某,王某认可陈某的行为有效的权利
C: 陈某通过欺诈手段使张某与自己签订了房屋转让合同,张某的解除合同的权利
D: 张某欠王某1000元未还,王某欠张某的1000元债务也已到期,王某主张用自己的1000元债权抵销张某对自己的1000元债权的权利



24、单选题  李某偷得一台冰箱,骗张某说是自己买的,并请其帮忙运输,张某相信,主动帮助李某将冰箱运到李某处,张某的行为_____。
A: 不构成犯罪
B: 构成犯罪
C: 属于窝藏犯罪行为
D: 属于受胁迫犯罪行为



25、单选题  人体中每一个细胞含_____条两两配对的染色体,每_____条染色体构成一个染色体组。_____
A: 46 46
B: 46 23
C: 23 23
D: 23 46



26、单选题  第一个五年计划的基本任务是集中力量优先发展_____。
A: 重工业
B: 交通运输业
C: 轻工业
D: 科技和教育



27、单选题  中国瓷器是从陶器发展演变而成的,原始瓷器起源于3000多年前。至宋代时,名瓷名窑已遍及大半个中国,是瓷业最为繁荣的时期。下列选项中不属于宋代五大名窑的是_____。
A: 官窑
B: 汝窑
C: 哥窑
D: 柴窑



28、判断题  资本周转时间包括劳动时间和产品销售时间。_____



29、单选题  原告:法官:被告_____
A: 受害人:检察官:犯罪嫌疑人
B: 运动员:裁判:教练
C: 律师:检察官:违法者
D: 申请人:仲裁员:被申请人



30、单选题  甲、乙嬉闹中,甲向乙胸部打了一拳后,致乙死亡。事后查明乙死亡并非由甲的行为所 致,而是因为乙患有心脏病,甲对此并不知情。对甲的行为应认定为_____。
A: 过失致人死亡
B: 故意伤害致死
C: 故意杀人
D: 意外事件



31、单选题  _____决定计算机的运算精度。
A: 主频
B: 字长
C: 内存容量
D: 硬盘容量



32、多选题  从我国现实情况出发,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的内容主要有_____。
A: 就业服务、社会救助、养老保障
B: 公共教育、公共卫生、公共文化
C: 公共设施、生态维护、环境保护
D: 社会治安、生产安全、消费安全



33、判断题  和平共处五项原则是我国外交政策的根本原则。_____



34、单选题  艾森豪威尔烟瘾很大,烟斗几乎不离手。某天,他宣布戒烟,立刻引起轰动。当记者问他此次戒烟能否成功时,艾森豪威尔回答道我绝不第二次戒烟。” 下面各项能是艾森豪威尔讲话的含义,除了:_____
A: 如果这次戒烟失败,我绝不再次戒烟
B: 我曾经戒过烟
C: 在这次戒烟以前,我从没有戒过烟
D: 我相信这次戒烟一定能成功



35、单选题  当前职业教育处于“进口”“出口”冰火两重天的境地:部分学生受“高职院校不是大学” 的观念等因素影响而不愿意报考,导致职校生源萎缩;另一方面,职校生在就业市场成为“香饽饽”,企业高薪难觅技师,这就为扭转职业教育的尴尬局面提供了有利条件。其中蕴含的哲理是_____。
A: 矛盾双方既对立又统一推动事物发展
B: 矛盾的主要方面和次要方面可以相互转化
C: 落后的社会意识对社会发展不起作用
D: 正确的价值观可消除价值判断的差异和冲突



36、单选题  下列主体中,不能成为行政法律关系主体的是:_____
A: 行政机关
B: 司法机关
C: 法律、法规授权的具有管理公共事务职能的组织
D: 行政相对方



37、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农村土地承包经营纠纷调解和仲裁的是_____。
A: 因收回、调整承包地发生的纠纷
B: 因确认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发生的纠纷
C: 因征收集体所有的土地及其补偿发生的纠纷
D: 因侵害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发生的纠纷



38、多选题  应向直接上级机关抄送的文件包括_____。
A: 向自己下级机关主送的重要文件
B: 向平级业务主管部门主送的请求批准的函件
C: 受双重领导的机关向其中一个领导机关主送的请示
D: 按规定越级向更高层机关主送的文件



39、单选题  _____对于鼠目寸光相当于_____对于半途而废_____
A: 好高骛远 专心致志
B: 独具慧眼 持之以恒
C: 慈眉善目 废寝忘食
D: 高瞻远瞩 坚持不懈



40、单选题  美国市场上畅销的芭比娃娃玩具,其原料来自中东、半成品在中国台湾地区制造,假发来自日本,包装材料由美国提供,最后在马来西亚和印度尼西亚组装,这说明_____。
A: 高科技推动世界经济的发展
B: 世界格局出现多极化趋势
C: 亚洲国家生产水平高超
D: 世界经济呈现全球化趋势



41、多选题  咨询机构是行政组织机构之一,是现代决策机制不可或缺的重要组成部分,下列属于其基本职能的有_____。
A: 信息传递
B: 参谋咨询
C: 协调政策
D: 调查预测



42、单选题  国家建立事业单位_____管理制度。
A: 岗位
B: 职位
C: 职务
D: 职级



43、多选题  下列属于告诉才处理的自诉案件的有_____。
A: 暴力干涉婚姻自由案
B: 侮辱、徘镑案
C: 国家工作人员渎职案
D: 虐待案



44、多选题  无论你从事的工作有多么特殊,它总是离不开一定的_____约束。
A: 岗位责任
B: 家庭美德
C: 规章制度
D: 职业道德



45、单选题  《××局关于推荐王鹏等九位同志参加××培训的请示》,该公文的作者是_____。
A: 起草文件的办公室
B: ××局局长
C: 签发文件的副局长
D: ××局



46、单选题  下列我国公民基本权利中,同时又是公民基本义务的是_____。
A: 选举权
B: 劳动权
C: 批评权
D: 宗教自由权



47、单选题  党中央提出的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的总要求是_____。
A: 生产发展、生活宽裕、乡风文明、村容整洁、邻里和睦
B: 生产发展、生活富足、乡风文明、村容整洁、干群融洽
C: 生产发展、乡风淳朴、村容整洁、管理民主、生活富裕
D: 生产发展、生活宽裕、乡风文明、村容整洁、管理民主



48、判断题  从地域上讲,我国把150座以上的客机称为大客机。而国际体系一般习惯把300座以上称为大客机。_____



49、判断题  小王在回家途中遇到劫匪,情急之下,拣起一块砖头砸向匪徒的行为属于紧急避险。_____



50、判断题  企业年金是一种典型的福利待遇。_____



51、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不属于行政公文的是_____。
A: 公告
B: 通告
C: 简报
D: 报告



52、单选题  第一次提出“国际经济新秩序”口号是在_____。
A: 1945年布雷顿森林会议
B: 1947年日内瓦会议
C: 1964年第二届不结盟国际首脑会议
D: 1974年特别联大



53、判断题  按照马克思主义的观点,法的性质与功能决定于社会,法与社会互相依赖、互为前提和基础。()



54、单选题  现在,许多先行者一直在电脑空间散布这样的言论:在网络上做生意风险很大不要轻易到互联网上赚钱。但是他们实际上却一直忙着在网络上摸索经验,建立经营模式。因为那些成功者的经历已经表明,电子商业是行得通的。美国爵士乐歌迷杰森.奥利创办了自己的电脑网络商店,销售美国制作的所有爵士乐唱片和2000种进口唱片。他无需支付房租,也无需存货。购物者只要输人指令,就可以接通经销商。1996年,奥利的网络公司的营业额达600万美元。加利福尼亚一个已经濒临破产的汽车业主彼得.埃利斯,从1996年1月开始在网络上做汽车生意,结果一年贏利650万美元。美国一家市场调研公司在1996年6月进行的调查表明,仅在6月份,受调查的企业已在环球网上贏利1.3亿美元。 这段文字意在说明_____。
A: 在网络上做生意的风险很大
B: 电子商业是绝对可以贏利的
C: 尽管电子商业有风险,会失败,可还是可行的
D: 电脑网络商店的经营者已经探索出自己的方式



55、单选题  下列关于我国古代作家及其代表作品的说法中,错误的是_____。
A: 崔颢,唐代诗人,代表作《黄鹤楼》
B: 苏洵,北宋散文家,代表作《六国论》
C: 王实甫,元代杂剧作家,代表作《汉宫秋》
D: 刘鹗,清末小说家,代表作《老残游记》



56、判断题  “吃不穷、穿不穷,算计不到一世穷”。这是警示我们要养成合理消费的好习惯。_____



57、单选题  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关键在坚持_____。
A: 实事求是
B: 党的先进性
C: 执政为民
D: 与时俱进



58、单选题  人们长时间处在较大的压力状态下,身体、心理都会产生一定的变化。以下关于人们在长时间压力状态下的反应,最为常见的是_____。
A: —直保持比较压抑的状态
B: —直保持亢奋的精神状态.
C: 出现比较长时间的压抑状态之后,精神和体力状态达到髙峰
D: 保持一段时间的比较投人的状态之后,精神和体力状态会急剧下降



59、单选题  关于下列成语的出处正确的是_____。
A: 精益求精--《老子》
B: 浩然正气--《孟子》
C: 善始善终--《论语》
D: 大巧若拙--《庄子》



60、判断题  维生素E的功能是维持眼睛在黑暗情况下的视力,缺乏时则易患夜盲症。_____



61、单选题  毛泽东在中共七届三中全会上的讲话中指出,党在当时的决策和战略是_____。
A: 不要四面出击
B: 针锋相对
C: 全面反击
D: 有理有制有节



62、多选题  中国共产党的三大优良传统和作风包括_____。
A: 艰苦奋斗
B: 密切联系群众
C: 理论联系实际
D: 批评与自我批评



63、单选题  因紧急避险造成损失的,如果险情是由人的原因引起的,则_____。
A: 由引起险情发生的人承担民事责任
B: 由紧急避险人承担民事责任
C: 由紧急避险人和引起险情发生的人共同承担民事责任
D: 由受有损失的人自己承担民事责任



64、单选题  由于经济波动造成总需求下降而引起的失业是_____。
A: 结构性失业
B: 摩擦性失业
C: 周期性失业
D: 季节性失业



65、单选题  《事业单位人事管理条例》的实施日期是:_____
A: 2014年1月1日
B: 2014年7月1日
C: 2014年10月1日
D: 2015年1月1日



66、多选题  洋务运动又称自强运动,是清朝政府内的洋务派在全国各地掀起的“师夷长技以自强”的改良运动,主要代表人物有_____。
A: 林则徐
B: 曾国藩
C: 张之洞
D: 康有为



67、单选题  下列戏剧,作品名称与作者不对应的是_____。
A: 《龙须沟》——老舍
B: 《蔡文姬》——郭沫若
C: 《日出》——曹禺
D: 《关汉卿》一夏衍



68、单选题  “拔苗助长”的事例是_____。
A: 重视可能性的表现
B: 忽视可能性的表现
C: 违反事物发展规律的表现
D: 发挥主观能动性的表现



69、多选题  近年来,为各种关系、事实、行为进行公证的现象越来越普遍,根据《公证法》的规定,公证机关可予以办理公证的事项有_____。
A: 郭某与邢某之间的电器买卖合同到公证机关要求公证
B: 周某要求公证机关为其出生证明进行公证,但是拒绝支付公证费
C: 佘某到公证机关申请对自己与献某之间的表兄妹关系进行公证
D: 柴某被赵某打伤后,立即拉上赵某前往公证机关证明自己的伤情属轻伤



70、单选题  1911年,荷兰科学家昂内斯用液氦冷却水银,当温度下降到4.2K(相当于-269T)时发现水银的电阻完全消失了,出现了“零电阻”现象。由于没有一丝一毫的电阻,因而电量能从其中毫无阻碍的穿过。这种现象被称为_____。
A: 无导电性
B: 超导电性
C: 低导电性
D: 高导电性



71、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法律行为的是_____。
A: 张某将自己的汽车赠与李某
B: 王某和赵某签订了房屋买卖合同
C: 郑某和刘某成立一合伙企业
D: 宋某的院墙倒塌砸伤了周某



72、多选题  中国共产党与各民主党派合作的方针包括_____。
A: 长期共存,互相监督
B: 互相监督,轮流执政
C: 肝胆相照,荣辱与共
D: 长期共存,轮流执政



73、单选题  各国在治理通货膨胀时,所采取的重要措施之一就是紧缩货币政策。中央银行一般采取的紧缩性货币政策工具不包括_____。
A: 出售政府债券
B: 提高利率
C: 降低商业银行法定准备金
D: 减少信贷



74、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物权客体的是_____。
A: 房屋
B: 电脑
C: 汽车
D: 行为



75、多选题  中共中央提出2020年建成覆盖城乡居民的社会保障体系,主要是因为_____。
A: 它是防止贫富过度分化的根本保证
B: 它是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基本标志
C: 它是维护公民生存权和发展权的需要
D: 它是维护劳动者合法权益、实现社会稳定的根本措施



76、单选题  我国稀土产量和出口占世界的90%,近年来我国对稀土的开采与出口采取了限制措施。表明我国_____。 ①致力于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增强可持续发展能力 ②加强节约和生态环境保护,维护国家经济安全 ③提高开放型经济水平,引进来走出去相结合 ④发展对外经济关系坚持独立自主、自力更生
A: ①②
B: ③④
C: ①②③
D: ②③④



77、单选题  东北某市一建筑工地在施工中,将埋藏在地下的装有有毒物质的罐体损坏,导致罐内有毒物质泄漏,附近居民发生大面积中毒事件。那么,有关部门应如何处理?_____
A: 人民政府应当组织专家对中毒事件进行评估,提出是否启动突发事件应急预案的建议
B: 如果启动本行政区域的应急预案,应由省卫生行政主管部门决定,并向省人民政府报告
C: 如果启动本行政区域的应急预案,由省人民政府报国务院批准后实施
D: 如果启动本行政区域的应急预案,由省人民政府决定,并向国务院报告



78、单选题  商朝“盘庚迁殷”中的“殷”位于现在的_____。
A: 陕西省
B: 河南省
C: 湖北省
D: 河北省



79、判断题  在不考虑其他因素的情况下,政府降低利率,将会促使房地产价格进一步上涨。_____



80、单选题  经营权是经营者对其经营财产的一种_____。
A: 占有、使用、收益和处分的权利
B: 占有、使用和收益的权利
C: 使用权利
D: 不能占有,只能使用和获得收益的权利



81、公文写作  运用公文构成要素和公文格式规范等知识,指出下面公文中的错误,并逐一分析说明,再将改正的错误依次写在答题纸上。



82、单选题  1911年,_____领导的辛亥革命推翻了清王朝200多年的统治,同时也结束了2000多年的封建君主制,建立了中华民国。
A: 毛泽东
B: 孙中山
C: 袁世凯
D: 蒋介石



83、单选题  下列条款符合法律规定的是:_____
A: 某饭店店堂告知:“请保管好随身物品,丢失概不负责”
B: 某干洗店申明:衣物丢失,只赔负洗衣费二倍的价钱
C: 淘宝网某服饰店表示:本店商品一经售出,概不退货
D: 某商场厕所门口获救牌“地滑小心摔倒,否则概不负责任



84、单选题  杨某要求县公安局做出的赔偿的法律性质是_____。
A: 民事赔偿
B: 刑事赔偿
C: 司法赔偿
D: 行政赔偿



85、单选题  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本质属性是_____。
A: 公平
B: 公正
C: 和谐
D: 发展



86、单选题  下列属于柔性管理方法的是_____。
A: 法律方法
B: 行政方法
C: 经济方法
D: 传播方法



87、单选题   某县政府为解决返乡人员就业问题,于2009年1月10日颁发《关于解决返乡人员就业问题的规定》(以下简称《规定》),要求辖区内所有公有制企业新招聘的员工必须具有本县户籍,特殊岗位需要招聘非本县户籍员工的,必须经县劳动和社会保障局批准;未经批准招聘外地员工的,将给予通报批评,并处以1万元以下罚款;情节严重的,撤换企业负责人。春晖服装厂为该县集体所有制企业,因生产需要招聘了30名新员工,其中8名为外县员工,在提出申请未获批准的情况下,仍然与外县员工签订劳动合同。县劳动和社会保障局依照《规定》对该企业给予通报批评并处罚款5000元。 某县政府颁发的《规定》属于_____。
A: 行政法规
B: 地方性法规
C: 政府规章
D: 行政命令



88、单选题  人的思维是否具有客观的真理性,这不是一个理论的问题,而是一个实践的问题。这句话说明_____。
A: 认识的产生和发展依赖于实践
B: 真理是主观的、抽象的、相对的
C: 主体对客观的反映是一个能动的创造性过程
D: 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



89、单选题  自然界中微观客体一般指空间尺寸小于10-6厘米,质量小于10-18克的粒子,包括分子、原子、原子核、基本粒子等物质层次。微观粒子和场在极其微小的空间范围内的各种现象,一般称为微观现象,微观粒子和微观现象总称微观世界。微观世界的运动服从量子力学和量子电动力学所反映的规律。 最能准确复述这段话主要意思的是:_____
A: 什么是微观客体
B: 微观客体由哪些组成
C: 什么是微观现象
D: 什么是微观世界



90、判断题  用于行政管理的“命令(令)”,其发布权限属于地方各级人民政府。_____



91、单选题  我国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组织和活动的基本原则是_____。
A: 人民当家作主的原则
B: 民主集中制原则
C: 在宪法和法律范围内活动的原则
D: 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



92、多选题  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对全面深化改革做出了系统部署,主要措施包括_____。
A: 加快完善现代市场体系,加快转变政府职能
B: 深化财税体制改革,构建开放型经济新体制
C: 推进社会事业改革创新,创新社会治理体制
D: 推进文化体制机制创新,加快生态文明制度建设
E: 加强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制度建设,推进法治中国建设



93、单选题  “一门三父子,都是大文豪,诗赋传千古,峨眉共比高。”这首诗中的“三父子”指的是_____。
A: 曹操、曹丕、曹植
B: 苏洵、苏轼、苏辙
C: 班固、班起、班亮
D: 杜甫、杜牧、杜苟鹤



94、单选题  对国家公务员奖励的原则中主要倡导以_____为主。
A: 精神奖励
B: 物质奖励
C: 记功奖励
D: 嘉奖并授予荣誉称号



95、单选题  人们认识事物、改造世界的根本方法的理论是_____。
A: 世界观
B: 方法论
C: 价值观
D: 认识论



96、单选题  下列关于公文的行文规则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请示应当一文一事.不得在报告等非请示性公文中夹带请示事项
B: 受双重领导的机关向一个上级机关行文,必要时抄送另一个上级机关
C: 部门之间对有关问题未经协商一致,不得向下行文
D: 政府名部门内设机构一律不得对外正式行文



97、单选题  _____是制约城乡发展一体化的主要障碍。
A: 农村落后的生产力水平
B: 城乡二元结构
C: “三农”问题
D: 农村土地所有制结构



98、判断题  从根本上说,一个国家的科技进步的规模和速度是由这个国家的经济发展的水平决定的。_____



99、单选题  把发展作为党执政兴国的第一要务,从经济学角度看是因为_____。 ①我国正处于并将长期处于社会主义初级阶段 ②我国现在达到的小康还是低水平的、不全面的、发展很不平衡的 ③共同富裕是国家繁荣昌盛的根本途径 ④社会主义的根本任务是发展社会生产力
A: ①②③④
B: ①②③
C: ②③④
D: ①②④



100、单选题  马克思主义哲学体系是严整的科学的哲学体系,因为它是_____。
A: 自然知识的理论体系
B: 社会知识的理论体系
C: 科学之科学的理论体系
D: 以实践为核心的辩证法和唯物论、辩证唯物主义自然观和历史观相结合的哲学体系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24年03月2024年湖北省黄石市第..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