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2024年02月广州市荔湾区南源街道市容环境卫生管理站关于2024年招考管理员的冲刺卷(一)
2024-03-10 22:01:03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新中国建立后的土地改革政策与过去的主要不同是_____。
A: 限制和打击富农经济
B: 限制富农经济,中立富农
C: 保护民族工商业者
D: 保存富农经济,政治上中立富农



2、单选题  甲、乙、丙为某合伙企业的合伙人,后该合伙企业经营亏损,财产不足以清偿到期债务。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合伙企业法》的规定,甲、乙、丙对该债务应承担_____。
A: 无限责任
B: 按份责任
C: 无限连带责任
D: 有限连带责任



3、单选题  某小区的物业公司将小区内业主共有的道路划出停车位对外出租,其收益应归_____。
A: 物业公司
B: 小区业主共有
C: 房地产开发商
D: 小区所在地居委会



4、单选题  动物通讯:是指动物个体有意识地释放出一种或多种剌激信号,并引起其他个体发生行为反应的过程。这里所说的信号是能够引起动物发生行为反应的任何符号、姿态和标志等。 根据上述定义,以下不属于动物通讯的是_____。
A: 蚂蚁找到食物后,将自身分泌物留在归巢途中,其他同伴根据此辨识食物方位
B: 小动物们闻到老虎觅食期间留下的气味而纷纷逃窜
C: 一些小鱼在大鱼面前做舞蹈表演后,大鱼允许其取食身上的寄生物
D: 雄企鹅捡来石头放在雌企鹅的脚边表示求偶之意,后者对其不屑一顾拍打翅膀请其走开



5、单选题  决策过程中遇到首次出现的问题,无先例可循,这属于_____。
A: 程序性决策
B: 非程序性决策
C: 风险型决策
D: 宏观性决策



6、单选题  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于2015年10月26日至29日在北京举行,全会听取和讨论了习近平受中央政治局委托作的工作报告,审核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_____个五年规划的建议》。
A: 十一
B: 十二
C: 十三
D: 十四



7、单选题  在下列几种应用文中,具有公文法定效用的是_____。
A: 倡议书
B: 讲话稿
C: 调查报告
D: 介绍信



8、单选题  完善社会主义法治建设,要求公民应当具有的法治理念不包括_____。
A: 民主法治
B: 自由平等
C: 和谐统一
D: 公平正义



9、单选题  计算机的硬件系统由五大部分组成,其中_____是整个计算机的指挥中心。
A: 运算器
B: 控制器
C: 接口电路
D: 系统总线



10、多选题  某厂有员工500人,因受国家产业政策调整影响,经营状况不佳,拟裁员50人,厂方决定公布后,员工有不同意见。下列说法没有法律依据的有_____。
A: 员工甲认为,企业没有进入破产清算,不能裁员
B: 员工乙认为,他一家4口人,只有他有工作,上有67岁老父亲,下有12岁孩子,不能裁他
C: 员工丙认为,自己连续3年被评为优秀职工,为厂里做出了突出贡献,不能被裁员
D: 员工丁认为,裁员决定没有经过职工代表大会批准,是无效的



11、多选题  光纤通信就是利用光波在光导纤维中传递各种信息,其优点是_____。
A: 通信容量大
B: 传输损耗低
C: 抗干扰能力强
D: 分路、耦合灵活



12、多选题  形式主义的表现有_____。
A: 弄虚作假
B: 欺上瞒下
C: 照搬照套
D: 怕苦怕累



13、单选题  下列国产影片中,第一部获得国际荣誉的影片是_____。
A: 《定军山》
B: 《歌女红牡丹》
C: 《风云儿女》
D: 《渔光曲》



14、单选题  东营市市长申长友在2013年市政府工作报告中指出,切实加强城市管理。推进“_____建设,完善城市地理信息、交通通信、社会治安等系统,提高城市信息化水平。
A: 智慧城市
B: 文化城市
C: 休闲城市
D: 网络城市



15、判断题  如果社会总供给大于总需求,则会造成市场萧条,生产萎缩:反之,则会造成市场紧张,物价上涨,经济秩序混乱。_____



16、单选题  某超市“购物须知”载明:“在本超市所购物品出现质量问题,应在购物之日起15日内提出;否则,超市一律不予受理。”某消费者曾在此购买胶卷4只,旅游中发现无法使用,经过20天找回超市,被以“超过15天概不负责”为由拒绝。该超市的做法_____。
A: 合法,因为“购物须知”是与消费者的明确约定
B: 合法,因为胶卷的买卖合同已经履行完毕
C: 不合法,因为消费者没有对“购物须知”书面认可
D: 不合法,因为“购物须知”的保质期与产品“三包”相抵触



17、多选题  毛泽东说人民要解放,就把权力委托给能够代表他们的、能够忠实为他们办事的人,这就是我们共产党人。”中国共产党的执政地位是历史和人民的选择。因为_____。
A: 应对复杂的国际环境的挑战,需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
B: 确处理各种复杂的社会矛盾,把亿万人民团结凝聚起来,共同建设美好未来,需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
C: 维护国家统一、社会和谐稳定,需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
D: 坚持中国现代化建设的正确方向,需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



18、多选题  关于我国的国家主席,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是国家元首
B: 由全国人民代表大会选举产生
C: 连续任职不得超过两届
D: 有权公布法律



19、单选题  当遭受许多批评时,下级往往只记住开头的一些,其余就不听了,因为他们忙于思索论据来反驳开头的批评。该理论来自_____。
A: 二八定律
B: 酒与污水定律
C: 波特定律
D: 彼得原理



20、多选题  行政裁决与行政仲裁的共同点有_____。
A: 都是作为一种民间活动出现的
B: 都是行政机关以第三者的身份裁断的
C: 处理对象都是民事争议
D: 都是行政机关运用行政权力的过程



21、单选题  某日,甲无证驾车在路上遇到仇家乙带领的一伙人持刀堵截砍杀,遂赶紧倒车逃避但在倒车过程中碰撞并碾压车后行人丙,致其右腿碎裂截肢。甲的行为构成_____。
A: 紧急避险
B: 交通肇事罪
C: 防卫过当
D: 故意伤害罪



22、单选题  政府管理方式的转变不包括_____。
A: 由直接管理为主转变为间接管理为主
B: 由微观管理为主转变为宏观管理为主
C: 由指导性计划为主转变为指令性计划为主
D: 由以行政命令为主转变为综合运用经济的、法律的和行政的手段,对经济和社会进行管理



23、单选题  公共财政的核心是_____。
A: 实现收支平衡
B: 满足社会公共需要
C: 扩大财政收支规模
D: 消除债务风险



24、单选题  创立于2003年的“再生银行”是美国一家_____,它构建了一个全新的商业模式,将居民、商家、政府都拉进其贸易结构。
A: 绿色能源银行
B: 垃圾回收公司
C: 商业银行
D: 以旧换新的民间组织



25、单选题  在《党政机关公文处理工作条例》规定的十五种法定公文中,可以向下级机关行文的有_____。
A: 通知、通告、报告
B: 决议、决定、函
C: 公告、纪要、议案
D: 通报、意见、批复



26、单选题  如果两个以上行政机关共同作出一具体行政行为,当事人对该具体行政行为要提起行政诉讼,_____。
A: 必须以作出具体行政行为的行政机关的共同上级行政机关为被告
B: 可以以共同作出具体行政行为的任何一个行政机关为被告
C: 必须以共同作出具体行政行为的行政机关为被告
D: 必须以在具体行政行为中起主导作用的行政机关为被告[/content]



27、公文写作  解释社会主义新农村的总要求。



28、单选题  许多国家的著名城市都是沿河而建的,下列组合正确的是_____。
A: 埃及一开罗一尼日尔河
B: 匈牙利一布达佩斯一易北河
C: 德国一汉堡一莱茵河
D: 法国一巴黎一塞纳河



29、单选题  《圣经》与古希腊文明是西方文明的两大源泉,深入到西方艺术文化生活的每一个角落。下列不是以圣经故事作为题材的油画是:_____
A: 《最后的晚餐》
B: 《受胎告知》
C: 《丽达与天鹅》
D: 《博士来拜》



30、单选题  所谓“水火不相容”,其原理是_____。
A: 水的比热小,容易蒸发吸收热量
B: 水的比热大,水火接触会吸收大量热量
C: 水的黏着性高,容易覆盖在物体的表面
D: 水的黏着性高,且不易氧化



31、单选题  竞技:游戏_____
A: 小说:诗歌
B: 散文:戏曲
C: 体育:长跑
D: 文学:网络



32、单选题  对照标准衡量实际工作成效是控制过程的_____。
A: 第一步
B: 第二步
C: 第三步
D: 目的



33、单选题  经党中央同意,中央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将_____定为“公民道德宣传日”。
A: 10月20日
B: 9月25日
C: 9月20日
D: 10月25日



34、单选题  战国时期的墨家和名家提出的理论,标志中国曾出现_____
A: 形式逻辑
B: 辩证逻辑
C: 化理学
D: 自然哲学



35、单选题  在生产资料所有制所包含的诸方面经济关系中,决定生产资料所有制性质的最基本的经济关系是生产资料的_____。
A: 归属关系
B: 占有关系
C: 支配关系
D: 使用关系



36、单选题  市民薛某发现一家化工厂趁夜间直接向河流里排放污水,他应该拨打的举报电话是_____。
A: 12369
B: 12315
C: 12388
D: 12322



37、单选题  当前,政府往往为制定某项政策而听取民意或为调整某项服务价格而举行听证,这类吸引公民和社会组织直接或间接介入政府活动的行为被称为_____。
A: 行政授权
B: 行政参与
C: 行政监督
D: 行政反馈



38、多选题  “时势造英雄”与“英雄造时势”两者表现的是_____。
A: 两种根本对立的历史观
B: 前者是唯物史观,后者是唯心史观
C: 前者是唯心史观,后者是唯物史观
D: 两种不成立的错误观点



39、单选题  我国第一艘入列的航空母舰被命名为_____。
A: 丹东号
B: 青岛号
C: 辽宁号
D: 解放军号



40、单选题  下列行政诉讼法基本原则的表述,错误的是_____。
A: 对具体行政行为的合法性进行审查的原则
B: 起诉不停止原具体行政行为执行的原则
C: 被告负主要举证责任原则
D: 审理行政案件注重调解原则



41、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符合图形变化规律的是:_____
A: A
B: B
C: C
D: D



42、单选题  在北京天安门广场,每天升国旗的时刻与日同出。下列节日中,国旗升起时刻最早的是_____。
A: 五一国际劳动节
B: 六一国际儿童节
C: 八一建军节
D: 十一国庆节



43、单选题  “运动应从它的反面即静止找到它的量度”,因为静止是_____。
A: 运动的根本属性和存在方式
B: 过去运动的结果和未来运动的出发点
C: 运动的原因和根据
D: 运动的基础和承担者



44、单选题  《刑法》规定,犯罪主体对其实施的危害社会的行为及其所造成的危害结果所持的心理态度,称为_____。
A: 犯罪的主体
B: 犯罪的主观方面
C: 犯罪的客体
D: 犯罪的客观方面



45、单选题  “杂交水稻之父”袁隆平院士将野生水稻与普通水稻多次杂交,培育出高产的杂交水稻新品种,其原理是_____。
A: 生态系统的多样性
B: 染色体的多样性
C: 基因的多样性
D: 细胞的多样性



46、单选题  刷牙可以保持牙齿健康和口气清晰,牙膏的主要原料是_____。
A: 摩擦剂
B: 保湿剂
C: 泡沫剂
D: 香味剂



47、单选题  当一个高压峰遭遇一个低压峰时,通常会发生降水。气象学家通过测量两个相向移动的峰的速度,可确定它们什么时候、在什么地方相遇,借此来预测降水。据此可知_____
A: 气象学家的职责是预测降水
B: 低压峰总是向着高压峰方向移动
C: 降水不一定需要低压峰的出现
D: 某些降水的预测是基于高、低压峰的一般反应



48、单选题  19世纪末物理学三大发现是_____。
A: 信息论、控制论、系统论
B: 生物进化论、细胞学、能量守恒和转化定律
C: 相对论、量子力学、宇宙学
D: X射线、放射性、电子



49、多选题  以下主体属于行政机关的有_____。
A: 国务院
B: 中国人民银行
C: XX省XX市人民政府
D: XX省XX市人民代表大会



50、单选题  人们常说“苍蝇不叮无缝的蛋”。这句话主要说明了_____。
A: 内因是事物变化的唯一原因
B: 内因是事物变化发展的根据
C: 矛盾是事物发展的动力
D: 外因是事物发展变化的条件



51、多选题  公文的主送机关是直接上级机关的,下列文种可使用的有_____。
A: 报告
B: 请示
C: 函
D: 决定



52、单选题  复杂的风险型决策问题的有效决策方法是_____。
A: 调整贴现率法
B: 调整期望净现金效益量法
C: 决策树法
D: 敏感洋分析法



53、单选题  党政机关对下级布置工作,并提出工作原则和要求,应用_____。
A: 指示
B: 公报
C: 规定
D: 通知



54、单选题  欢迎词、欢送词、答谢词的开头都应首先交代其_____。
A: 祝愿
B: 将要取得或已经取得的成绩
C: 期望
D: 对象



55、多选题  管理的基本职能包括_____。
A: 计划
B: 组织
C: 领导
D: 控制



56、单选题  关于地球生物演化史,下列哪组排序是正确的?_____
A: 蓝藻→蕨类→裸子植物→被子植物
B: 节肢动物→草履虫→软体动物→脊椎动物
C: 细菌→腔肠动物→爬行类→鱼类
D: 苔藓→绿藻→菌类→双子叶植物



57、判断题  中国是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的创始国之一。_____



58、多选题  根据《公务员法》,下列属于公务员应当履行的义务_____。
A: 模范遵守宪法和法律
B: 清正廉洁,公道正派
C: 保守国家秘密和工作秘密
D: 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接受人民监督
E: 对机关工作和领导人提出批评和建议



59、多选题  我国行政成本的现状是_____。
A: 装备质量高
B: 运行成本高
C: 公务人员学历高
D: 公务成本高



60、单选题  哲学上的可能性有现实可能性和抽象可能性之分,以下属于抽象可能性的是_____。
A: 月球到地球之间修筑一部搭载电梯
B: 完成本年度工作计划
C: 中国建设永久性宇宙空间站
D: 以上均不是



61、判断题  公共伦理建设的最低要求是伦理的制度化、规范化。_____



62、单选题  “不折腾”,其实是对一个常识的____:一个正常的社会,必须____致力于增进以民主和民生为双轴的全民核心利益,必须____改善包括物质生活、精神生活、政治生活在内的公共生活,必须在安定和谐中让民众免于匮乏与恐惧。 依次填入横线处的词语,最恰当的一组是_____
A: 确认 全心全意 自力更生
B: 重申 坚定不移 殚精竭虑
C: 阐发 矢志不渝 高瞻远瞩
D: 概括 聚精会神 锲而不舍



63、单选题  下列成语中有错别字的是_____。
A: 高属建瓴
B: 刚愎自用
C: 众口一辞
D: 熙熙攘攘



64、单选题  人民法院可以判决变更的情形是_____。
A: 行政强制执行违法
B: 行政处罚显失公正
C: 行政处罚违法
D: 行政强制措施不当



65、判断题  制度建设是党的基本建设,党的制度创新引领各个方面创新。_____



66、单选题  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需要加热的化学反应都是吸热反应
B: 中和反应都是放热反应
C: 原电池是将电能转化为化学能的一种装置
D: 水力发电是将化学能转化为电能的过程



67、判断题  我国是界上矿种比较齐全、基本配套的国家,世界上已知的矿产在我国都能找到。_____



68、多选题  公文的主体部分包括_____。
A: 主送机关
B: 正文
C: 成文时间
D: 印发时间



69、单选题  “坚持执政为民”集中体现了:_____
A: 党的基本路线
B: 党的先进性
C: 党的宗旨
D: 对人民负责原则



70、单选题  下列对实践的理解不正确的是_____。
A: 实践是道德实践,告诉人们“我应该怎么做”
B: 实践是主体客体化与客体主体化的过程
C: 实践是政治实践,表现为公民积极参与政治生活方面
D: 实践是生命活动,人和动物的生产活动就属于实践



71、单选题  领导者为有效完成组织目标,对下属采取的各种影响和激励的过程,体现了_____职能。
A: 领导
B: 计划
C: 组织
D: 控制



72、单选题  中央银行的紧缩性货币政策引起了_____
A: 总供给冲击,通货膨胀率上升
B: 总供给冲击,通货膨胀率下降
C: 总需求冲击,通货膨胀率上升
D: 总需求冲击,通货膨胀率下降



73、单选题  下列不是我国国家机关工作人员行为规范特点的选项为_____。
A: 鲜明的地域性
B: 强烈的时代性
C: 较强的操作性
D: 极强的麻烦性



74、判断题  法的渊源是指法作为行为规则的具体来源形式,是具有不同法律效力的规范性文件。_____



75、多选题  民族自治地方的行政地位和区划确定的原则是_____
A: 当地少数民族聚居地区的范围
B: 当地民族关系的情况
C: 当地经济发展的情况
D: 参考历史情况



76、判断题  合伙制企业是指由三人以上的个人共同出资、共同经营、共享利润的企业。合伙制企业也是自然人企业,它可以由所有合伙人共同经营,也可以由部分合伙人经营。_____



77、单选题  该文件适用的文种应该是_____。
A: 决定
B: 通知
C: 通告
D: 会议纪要



78、单选题  下列依次适合填入文中横线处的词语是:_____
A: 布署、巨大、纵深
B: 部署、巨大、深度
C: 布置、显著、深度
D: 部署、显著、纵深



79、单选题  发挥创造性,离不开求异思维。所谓求异思维,就是指注重已知与未知之间的矛盾,揭示现象与本质间的差别。它要求对公认为是完美无缺的定论持怀疑和批评态度,富于挑战性地对待传统和习惯的思维模式。正如李四光所说:“不怀疑不能见真理。” 这段话表明,“求异思维”主要是指:_____
A: 对已知的矛盾进行揭示
B: 富有怀疑和批评态度的思维方式
C: 李四光所用过的一种思维方式
D: —种传统的习惯思维方式



80、单选题  在社会主义改造完成后,我国政治生活的主题是_____。
A: 健全民主和法制
B: 正确处理人民内部矛盾
C: 坚持四项基本原则
D: 进行政治体制改革



81、多选题  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应该是_____的社会。
A: 民主法治、公平正义
B: 诚信友爱、充满活力
C: 天人合一、人民安居乐业
D: 安定有序、人与自然和谐相处



82、单选题  第三世界国家在经济上发展缓慢的共同原因是_____。
A: 不合理的国际经济旧秩序
B: 本国资源缺乏
C: 本国劳动力短缺
D: 债务负担沉重



83、单选题  文学大多数时候不是表现为________、有条不紊、分门别类,不是________着各种方法的一种固定的软件程序,而实在是源于生命内部的深刻感动。 填入画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_____。
A: 故步自封 包含
B: 墨守成规 蕴含
C: 按部就班 携带
D: 层次分明 承载



84、单选题  在下列各类市场中,不属于生产要素市场的有_____。
A: 消费品市场
B: 劳动力市场
C: 资本市场
D: 信息市场



85、单选题  郭树清省长在《政府工作报告(2015)》中指出,加强文化遗产保护,组织实施“_____”工程,逐步在每个镇村都建立起自己的文化活动室和历史纪念室。
A: 乡村记忆
B: 乡村故事
C: 乡村历史
D: 乡村印象



86、单选题  太阳风暴是指太阳因能量增加而向空间释放大量高速运行的_____,它们可能对短波无线电信号的传播造成严重影响。
A: 带电粒子流
B: 热气流
C: 电磁场
D: 陨石



87、单选题  北京市积极推进电子政务,在各区县政府网站上相继开设了行业服务咨询、举报投诉信箱、网上评议等专栏,有效地推进了政务的公开、公平、公正。推进电子政务_____。
A: 加强了政府的行政干预
B: 方便了公民的政治参与
C: 扩大了政府的管理权限
D: 改变了公民的基本权利



88、单选题  下列选项不属于上层建筑的社会意识形式的是_____。
A: 哲学
B: 宗教
C: 语言学
D: 艺术



89、判断题  市场机制是指市场诸要素之间相互联系和作用的制约关系及其调节功能,其核心机制是供求机制。_____



90、单选题  当孩子的鼻子出血时,家长往往告诉孩子抬头止血,专家认为这种方法不可取。 以下哪项为真,最能支持专家的观点?_____
A: 用浸有冷水或冰水的毛巾敷在前额部、鼻背部等部位可以止鼻血
B: 空气的温度增加而湿度降低,会使儿童收缩的鼻腔血管扩张
C: 抬头会造成血流到鼻腔后方、口腔、气管甚至肺部
D: 儿童鼻出血大多发生在鼻腔前方



91、多选题  根据行文方向,公文可分为上行文、下行文和平行文三类,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上行文指向所属上级机关呈送的公文
B: 下行文指向所属下级机关发送的公文
C: 平行文指同级机关或不相隶属机关之间来往的公文
D: 上行文指向所属下级机关呈送的公文



92、单选题  经济工作与其他一切工作的生命线是_____。
A: 思想路线
B: 政治路线
C: 思想政治工作
D: 群众路线



93、单选题  谢某与赵某于2007年结婚,2008年谢某以个人名义向朋友借款20万元购买商品房一套,夫妻共同居住。2011年,谢某与赵某协议离婚,家具电器归谢某所有,房产归赵某所有。谢某向朋友所借的钱在离婚时应如何处理?_____
A: 由谢某偿还
B: 由赵某偿还
C: 以夫妻共同财产偿还
D: 主要由谢某偿还,赵某承担连带责任



94、单选题  通常所说的机构编制管理中的“三定”是指_____。
A: 定职能、机构、职位
B: 定任务、机构、编制
C: 定职能、机构、编制
D: 定职能、机构、职级



95、单选题  在实践活动的类型中,决定其他一切活动的最基本的实践活动是_____。
A: 处理社会矛盾的实践
B: 生产实践
C: 科学实践
D: 人的主观活动



96、单选题  木星是太阳系中体积最大的行星,人们对它充满无限退想。为了解木星的形成、进化和结构等,在最新航天科技的支持下,美国于2011年8月发射了新的木星探测器“朱诺”。对木星的科学探测活动进一步佐证了_____。 ①人类的好奇、兴趣和遐想是推进有关木星认识的直接动力 ②现代科技和探测手段的发展推动有关木星认识的深化发展 ③实践发展提出的客观需要是推进有关木星认识的根本动力 ④严密的逻辑和精心的准备能确保木星探测实践的如期成功
A: ①②
B: ②③
C: ②④
D: ③④



97、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错误的是_____。
A: 甲就其被处行政拘留处罚起诉后,由其所在地或被告所在地人民法院管辖。
B: 若利害关系人就行政许可要求组织听证,那么听证费用应由申请人承担。
C: 某派出所对乙作出行政拘留的处罚决定,乙遂向其县级人民政府申请行政复议。
D: 丙工厂将排污口建在行洪道上并违规排放,某市环保局与市水利局对该工厂分别作出处罚。



98、单选题  我国古代有许多伟大的思想家,其中提出“民为贵,社稷次之,君为轻”的是:_____
A: 董仲舒
B: 老子
C: 孟子
D: 庄子



99、单选题  延安整风运动的方针是_____
A: 解放思想实事求是
B: 不打棍子不戴帽子
C: 惩前毖后治病救人
D: 反对宗派主义反对党八股



100、单选题  下列关于民事纠纷诉讼的说法,不符合法律规定的是_____。
A: 我国民事诉讼实行两审终审制
B: 二审案件由审判员组成的合议庭进行审理,合议庭成员为单数
C: 起诉时,必须以书面形式向人民法院提交起诉状
D: 简易程序只适用于基层人民法院及其派出法庭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24年02月山东省潍坊市图书馆202..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