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2024年山东德州武城县人民医院招考聘用备案制工作人员模拟题(一)
2024-03-10 22:03:08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信用就是用契约关系保障本金回流和增值的价值运动。下列不属于信用工具种类的是_____。
A: 活期存款
B: 商业票据
C: 银行票据
D: 股票



2、单选题  人类在太空活动中发展起来的技术可以为人类造福,但太空活动留下的大量航空器残骸等太空垃圾却可能给人类带来巨大的危害。这个事实印证了一个古老的哲学命题:“福兮,祸之所伏”。这个命题表明_____。 ①矛盾双方逐渐融合趋向一个无差别的统一体 ②矛盾双方是相互对立,相互分离的趋势 ③矛盾双方相互贯通,在一定条件下相互转化 ④矛盾双方相互依赖,共处于一个统一体中
A: ①②
B: ②③
C: ③④
D: ①④



3、单选题  徒善不足以为政,徒法不足以自行,这一观点强调的是_____。
A: 法治国家的内在关系
B: 法的规范性和灵活性
C: 法的抽象性和稳定性
D: 法和道德相互结合



4、单选题  根据对哲学基本问题的第二方面问题的不同回答,可以把哲学划分为_____。
A: 唯物主义和唯心主义两大基本派别
B: 辩证法和形而上学两大派别
C: 可知论和不可知论两大派别
D: 唯物史观和唯心史观两大派别



5、多选题  学术论文常用的论证方式有_____。
A: 直接论证
B: 演绎论证
C: 归纳论证
D: 对比论证



6、单选题  我国宪法规定了公民的基本权利和义务,公民在法律面前一律平等。下列关于我国公民基本权利的表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国家培养和选拔妇女干部,实行男女同工同酬
B: 年满18周岁,未被剥夺政治权利的中国公民均享有选举权和被选举权
C: 社会、经济、文化教育方面的权利不包括公民年老、疾病、丧失劳动能力时的物质帮助权
D: 国家保护华侨的正当权益,保护归侨和侨眷的合法权益



7、单选题  最近,来光明剧场看话剧的人越来越多。同期,该剧场在网上发布演出信息。因此有人认为,看话剧的人增多,得益于剧场推出的网上信息发布。 以下哪项为真,最能削弱上述结论?_____
A: 光明剧场同时还在网上提供订票服务
B: 最近,看话剧成为流行的市民文化活动
C: 在网上看光明剧场演出信息的人很少来看话剧
D: 来看话剧的人大多不是从网上获知光明剧场的演出信息



8、单选题  我国长期以来形成了依赖投资扩张的增长方式。解决投资扩张问题,可以采取的措施是_____
A: 增加财政支出
B: 增加货币供应量
C: 提高贷款利率
D: 增加国债规模



9、判断题  是否尊重并健全党的代表大会制度是判断一个政党是民主还是专制的重要标志。_____



10、单选题  为进一步落实汉中市基础教育综合改革精神,缩小校际差距,使弱者变强,强者更强,教育行政部门采取了一系列措施,如教师轮岗制、联盟教育、“大篷车”送教下乡活动等。这些措施是_____。 ①落实科教兴国、人才强省战略的重要举措 ②坚持以人为本的现实要求 ③加强精神文明建设中心环节需求 ④落实义务教育均衡性基本特征的具体体现
A: ①②③
B: ①②④
C: ①③④
D: ②③④



11、判断题  管理绩效是组织发挥各项管理功能的业绩,成果和效率的综合表现。_____



12、单选题  在成都市日前提出的“五大兴市战略”中,_____排在首要位置。
A: 产业倍增战略
B: 立城优城战略
C: 三圈一体战略
D: 交通先行战略



13、多选题  当前完善社会保障制度的重点是_____。
A: 基本养老
B: 慈善事业和商业保险
C: 基本医疗
D: 最低生活保障制度



14、单选题  “细雨成阴近夕阳,湖边飞阁照寒塘。黄花应笑关山客,每岁登高在异乡。”这首诗中包含着我国民间的传统节令,这个节令是_____。
A: 元宵
B: 七夕
C: 重阳
D: 春节



15、判断题  如果社会总供给大于总需求,则会造成市场萧条,生产萎缩;反之,则会造成市场紧张,物价上涨,经济秩序混乱。_____



16、单选题  国家对下列各项个人所得,应征收个人所得税的是_____。
A: 防暑降温费
B: 国债
C: 按国家统—规定发给的津贴
D: 储蓄存款利息



17、单选题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建立以来,在党和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各族人民团结奋斗,经济社会各项事业蓬勃发展。这一事实表明_____。 ①经济发展是民族地区繁荣和稳定的关键 ②民族团结是各民族共同繁荣的前提 ③我国民族区域自治制度具有显著优越性 ④民族团结是实现民族平等的政治基础
A: ①③
B: ②④
C: ①④
D: ②③



18、单选题  文中的成文日期正确的书写形式是_____。
A: 2013年7月13日
B: 二零一三年七月十三号
C: 2013-7-13
D: 2013/7/13



19、判断题  财政收入是指国家对集中起来的财政资金进行分配的整个过程。_____。



20、多选题  按资金的来源进行分类,事业单位可分为_____。
A: 全额拨款事业单位
B: 差额拨款事业单位
C: 生产经营事业单位
D: 自收自支事业单位



21、单选题  某中学生在上网查询资料时,发现有人正在利用国际互联网泄露国家重要的经济情报,他及时将此事报告了有关部门。这名中学生履行了_____。
A: 维护国家安全的义务
B: 维护国家统一的义务
C: 维护民族团结的义务
D: 维护国家荣誉的义务



22、多选题  自在世界和人类世界的关系是_____。
A: 自在世界是人类世界存在和发展的自然前提和基础
B: 人类世界不断改变着自在世界的界限
C: 自在世界可以转化为人类世界
D: 实践是自在世界和人类世界区分和统一的基础



23、单选题  下列关于雾霾的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雾霾是“雾”和“霾”的组合词
B: 雾霾常出现在城市地区
C: 雾霾是特定气候条件与人类活动相互作用的结果
D: 雾霾即是PM2.5



24、单选题  以下不属于公益性文化事业主要内容或活动形式的是_____。
A: 社区慈善演出
B: 博物馆
C: 文化广场
D: 移动售书点



25、单选题  若甲以产品责任为由请求损害赔偿,该产品责任的构成要件不包括_____。
A: B制药厂的主观过错
B: B制药厂的损害行为
C: 对甲的人身损害结果
D: 对甲的财产损害结果



26、单选题  甲被宣告死亡后,其妻乙改嫁丙,但不久丙遇车祸死亡。丙去世一年后,乙得知甲依然在世,于是与其取得联系并向法院申请撤销了甲的死亡,此时甲与乙的婚姻关系_____。
A: 自行恢复
B: 经甲同意自行恢复
C: 视为自行恢复
D: 并未自行恢复



27、单选题  社会主义初级阶段基本路线的核心和主体是_____。
A: 经济建设
B: 改革开放
C: 四项基本原则
D: 精神文明建设



28、单选题  安徽省淠史杭灌区是我国著名的灌区,地跨_____
A: 长江、巢湖
B: 黄河、淮河
C: 长江、大运河
D: 长江、淮河



29、单选题  某顾客到一家超市买东西,被保安人员怀疑偷拿商品,强行搜身,并未搜出赃物。该顾客将这家超市告上法庭,顾客胜诉。这是因为这家超市侵犯了顾客的_____。
A: 知情权
B: 自主选择权
C: 公平交易权
D: 人格尊严受尊重权



30、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不属于侵犯他人隐私权的行为是_____。
A: 非法收集他人的个人信息
B: 偷看某人的病历
C: 为缉拿罪犯,公安局公布犯罪分子的自然情况
D: 非法窥视他人私生活



31、单选题  作为经济发展血液的重要基础产业,能源生产一直得到高度重视。下列关于我国能源问题的说法中,正确的是_____。
A: 我国水力资源丰富,储藏量与可开发资源均居世界第一位,先后建成了三峡、葛洲坝等大型水电站
B: 我国是世界上少数几个拥有完整核工业体系的国家之一,目前已建立浙江秦山、广东大亚湾、江苏田湾三个核电基地
C: 新能源、可再生能源、清洁能源在一次能源中的比重的显著增加使我国的能源结构不断优化,比重占20%以上
D: 我国水电站设计、工程建设和设备制造技术已达国际先进水平,成为世界大水电行业技术主要输出国之一



32、单选题  我国意识形态和政治文化的核心内容是_____。
A: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B: 巩固党的领导
C: 确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念
D: 确立我国文化发展方向



33、单选题  中国的汇率制度是_____。
A: 浮动汇率制
B: 固定汇率制
C: 管理汇率制
D: 管理浮动汇率制



34、单选题  我国的金融机构体系是以_____为核心。
A: 国有商业银行
B: 中国人民银行
C: 政策性银行
D: 股份制商业银行



35、单选题  黄标车是高污染排放车的别称。目前,全国正在开展黄标车治理工作,其针对的车辆不包括_____。
A: 未达到国I排放标准的汽油车
B: 未达到国III排放标准的汽油车
C: 未达到国III排放标准的柴油车
D: 贴黄色环保标志的汽车



36、多选题  一位科学家说:“我们今天生活着得世界,与其说是自然世界,还不如说是人人造或人为的世界,在我们的周围几乎每样东西都刻有人的技能的痕迹”这段话应理解为_____
A: 人造的或人为的世界是唯一存在的世界
B: 现实世界是人类精神的创造物
C: 人类世界是人的实践活动对象化的结果
D: 科学技术越来越成为人类改造世界的伟大力量



37、单选题  填入第2段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词语是_____。
A: 创新模仿
B: 独辟蹊径亦步亦趋
C: 嫁接移植
D: 因地制宜人云亦云



38、单选题  我国有权制定行政法规的主体,限于_____。
A: 国务院
B: 国务院和省级人民政府
C: 国务院及国务院各部、各委员会
D: 国务院和省级人民政及较大市的人民政府



39、单选题  —位海关检查员认为,他在特殊工种经历中培养了一种特殊的技能,即能够准确地判断一个人是否在欺骗他。他的根据是,在海关通道执行公务时,短短的几句对话就能使他确定对方是否可疑:而在他认为可疑的人身上,无一例外地都查出来违禁物品。 下列哪项如果为真,能削弱上述海关检査员的论证?_____ (1)在他认为不可疑而未经检查的人关人员中,有人无意地携带了违禁物品 (2)在他认为不可疑而未经检查的人关人员中,有人有意地携带了违禁物品 (3)在他认为可疑并查出违禁物品的入关人员中,有人无意地携带了违禁物品
A: (l)和(2)
B: (2)和(3)
C: (1)和(3)
D: (1)、(2)和(3)



40、多选题  下列属于柔性管理方法的有_____。
A: 经济方法
B: 传播方法
C: 情感方法
D: 心理方法



41、单选题  在社会转型和市场经济全面来临的时代,“红色经典”正经历着一场前所未有的商业化改编。由于原作者的革命精神和理想主义的价值观被颠覆,拜金主义、享乐主义作为一种当下流行的价值参照系渗透进来,从而使“红色经典”改编出现了许多问题。这启示我们_____。
A: 拜金主义和享乐主义是市场经济条件下的主流价值取向
B: “红色经典”原作者的价值观面临被颠覆的危险
C: 发展先进文化应该坚持内容和形式的多样化
D: 发展先进文化应该坚持马克思主义的指导地位



42、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可以在公文写作中使用的简称是_____。
A: 全国人大三个代表央企
B: 两户一体四大部门三制
C: 整办三两办拆迁办
D: 三权能干院南朝鲜



43、单选题  甲被乙打伤,甲请求乙承担民事责任的诉讼时效期间为_____。
A: 6个月
B: 1年
C: 2年
D: 4年



44、多选题  甲将自己的一套房屋租给乙住,乙又擅自将房屋租给丙住。丙是个飞镖爱好者,因练飞镖将房屋的墙面损坏。下列哪些选项是正确的?_____
A: 甲有权要求解除与乙的租赁合同
B: 甲有权要求乙赔偿墙面损坏造成的损失
C: 甲有权要求丙搬出房屋
D: 甲有权要求丙支付租金



45、多选题  宪法和一般法律的区别在于_____。
A: 宪法的内容与一般法律不同
B: 宪法的法律效力与一般法律不同
C: 宪法的文本形式与一般法律不同
D: 宪法的制定和修改程序与一般法律不同
E: 宪法的执法对象与一般法律不同



46、单选题  行为人因其犯罪行为所必须承受的,由司法机关代表国家所确定的否定性法律后果属于_____。
A: 刑事责任
B: 民事责任
C: 行政责任
D: 违宪责任



47、单选题  对民主社会主义认识正确的是_____。 ①最初的民主社会主义是资本主义社会主义 ②民主社会主义是马克思社会主义的分支 ③民主社会主义否认了社会制度的客观性 ④民主社会主义肯定了工人阶级的领导地位 ⑤民主社会主义把社会主义看成是一种道德需要、道德抗议,否认其历史必然性
A: ①②③④
B: ②③④⑤
C: ①③④⑤
D: ①②④⑤



48、单选题  “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的工作方法和领导方法同辩证唯物主义认识论的哪个原理完全一致?_____
A: 从感性认识上升到理性认识
B: 从实践到认识,从认识到实践
C: 从理性认识回到实践
D: 从认识到实践,从实践到认识



49、单选题  有甲乙两个水池,其中甲水池中一直有水注入,如果分别用8台抽水机去抽空甲和乙水池,分别需要16小时和4小时,如给甲水池加5台,提前10小时抽完。若共安排20台抽水机,则为了保证两个水池能同时抽空,在甲水池的抽水机比乙水池多多少台?_____
A: 4
B: 6
C: 8
D: 10



50、单选题  下列有关文学常识的表述错误的一项是_____
A: 记录孟子言行的儒家著作《孟子》,常于从容谈论之间引喻取比,意思精到,“揠苗助长”的故事尤为生动,广为后人传诵。
B: 《韩非子》为先秦法家的代表著作,书中保存了不少寓言故事作为论证材料,形象生动,趣味浓厚,如“守株待兔”“滥竽充数”“刻舟求剑”等都有深刻的教育意义。
C: 我国地理学名著《山海经》,因其保存了大量远古神话传说,被誉为中国古代神话的渊源。这些神话又可以看作古代小说的萌芽,故又被称为“古今志怪之祖”和“小说之祖”。
D: 《淮南子》为杂家著作,其中保存的上古神话传说,一定程度反映了古代社会的面貌和人民群众的愿望,如《女娲补天》显示了古代劳动人民改造自然的斗争和理想。



51、单选题  近年来,随着计算机应用的普及,网络犯罪现象从无到有,逐年递增,人民法院对于网络犯罪科以刑罚。这说明_____。
A: 科技进步逐步改善了法律的调整机制
B: 科技优先发展战略地位需要法律确认、
C: 法律在促进科技进步的同时也会带来新的犯罪问题
D: 法律会对科技成果的非道德使用造成危害的行为进行制裁



52、单选题  “你最痛苦的时候,窗外有小鸟在快乐的歌唱”这句格言的寓意是_____。
A: 学习小鸟快乐生活
B: 世界的本质是客观的
C: 人的尊严在于思想
D: 思维是客观存在的反应



53、多选题  共性和个性的关系是_____。
A: 个性中包含着共性
B: 个性寓于共性之中
C: 共性寓于个性之中
D: 共性和个性在一定条件下可以相互转化



54、多选题  到现在全世界已约有30多个区域性经济一体化组织,其中最大的、最具影响力和最具代表性的三大区域性的经济一体化的组织是_____。
A: 欧盟
B: 北美自由贸易区
C: 世贸组织
D: 亚太经合组织



55、单选题  我国第一艘航母取名为_____。
A: 大连号
B: 辽宁号
C: 蚊龙号
D: 长城号



56、单选题  世界四大洋中面积最大的是_____。
A: 太平洋
B: 大西洋
C: 印度洋
D: 北冰洋



57、单选题  下列没有语病的一句是_____。
A: 我们渴望得到他人的肯定,那会使我们更加发奋图强
B: 就算天气非常炎热,我也不停地喝水解渴
C: 但随着全民教育态势的形成,它也日益暴露出弊端
D: 可惜,这部在心中酝酿了许久,即将成熟的巨著还未付诸笔端,就过早地离开了人世



58、单选题  云计算是基于_____的相关服务的增加、使用和交付模式,经常是虚拟化的资源。
A: 计算机
B: 互联网
C: 智能手机
D: 通讯产品



59、单选题  许多学者都谈到“勤”和“恒”这两者的重要性,我深有同感。假如有人问:治学有没有诀窍?那么我想,勤和恒就是最基本的诀窍。勤能补拙,业精于勤,这是中国的古话。无数事实证明,任何一个人的任何一点成就,都是从勤学、勤思、勤问中得来的。当然,勤和恒是不可分的。事实上,勤字中间就包含了恒的意思,譬如我们劝人多读书,绝不是希望他读一本书,读一天书,而是希望他天天读,持之以恒,把每天读书养成习惯。 这段文字主要谈论的是_____。
A: “勤”和“恒”的重要性
B: 治学的诀窍
C: “勤”和“恒”不能分开
D: 勤能补拙,业精于勤



60、单选题  如果王某提起的是产品责任之诉,则责任构成要件不包括_____。
A: 甲公司存在过错
B: 汽车存在缺陷
C: 缺陷汽车造成了损失
D: 损失与缺陷之间存在因果关系



61、单选题  我国逐步形成的对外开放的基本格局是_____。
A: 全方位、多层次、高起点
B: 宽领域、多层次、多渠道
C: 宽领域、高起点、多渠道
D: 全方位、多层次、宽领域



62、单选题  李时珍是中国古代伟大的医学家、药物学家,历时二十七年编成的著作是_____。
A: 伤寒杂病论
B: 黄帝内经
C: 千金要方
D: 本草纲目



63、单选题  朱熹《观书有感》:“昨夜江边春水生,蒙冲巨舰一毛轻。向来枉费推移力,此日中流自在行。”作者从自然界和社会生活中捕捉形象,说明观书的体会。此诗中蕴含的哲理是_____。 ①主观能动性的发挥受客观因素的制约 ②规律是客观的,人在客观规律面前无能为力 ③抓住主要矛盾,次要矛盾就迎刃而解了 ④要正确发挥主观能动性必须按客观规律办事
A: ①④
B: ②③
C: ①③
D: ②④



64、单选题  挂一个漂亮的鸟笼在房间里最显眼的地方,过不了几天,主人一定会做出下面两个选择之一:把鸟笼扔掉,或者买一只鸟回来放在鸟笼里。这就是鸟笼逻辑。这给我们的启示是_____。
A: 我们要注意培养逻辑思维,不能被惯性思维左右
B: 我们不能忽视那种缓慢而又微小甚微的危险
C: 对同一个人不能同时设置两个不同的目标,否则将使这个人无所适从
D: 我们需要按一贯的思维去做事



65、单选题  在下列经济行为中,属于货币执行流通手段职能的有_____。
A: 顾客用10元钱可购买5斤苹果
B: 顾客购买5斤苹果,一周后付款10元
C: 顾客用10元钱购买了5斤苹果
D: 顾客向水果店以每斤2元的价格预订5斤苹果



66、单选题  政府在实施积极的财政政策中,通过调整优化税种及其工程要素减轻居民和企业税负,以激发市场活力,增强发展动力,推动国民经济又好又快发展的宏观调控手段称为_____。
A: 减税政策
B: 财政减税政策
C: 结构性减税政策
D: 阶段性减税政策



67、单选题  如果试用期间乙将其中一匹卖于丁,乙与丁之间买卖行为的性质如何?_____
A: 有效行为
B: 无效行为
C: 效力待定的行为
D: 可撤销的行为



68、多选题  对决策者来说,要使决策达到最优必须要做到_____。
A: 获得与决策有关的全部信息
B: 真实了解全部信息的价值所在
C: 能制定所有可能的方案
D: 准确预期到每个方案在未来的执行结果



69、单选题  下列关于我国国情的表述中不正确的一项是_____。
A: 计划生育是我国基本国策
B: 民兵是我国武装力量的组成部分
C: 我国耕地面积不足陆地面积的百分之五
D: 据全国第六次人口普查数据显示,我国人口总数已达到13.7亿



70、单选题  中国目前的基本国情是_____。
A: 中国处于过渡时期
B: 中国正处于并将长期处于社会主义初级阶段
C: 我国已经实现了社会主义现代化
D: 我国处于共产主义社会



71、判断题  建设社会主义精神文明,最根本的是要使广大人民有共产主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守纪律。_____



72、单选题  社会转型期各种矛盾错综复杂,如何调整、化解矛盾成为时代课题,许多思想家提出了自己的主张。下列历史人物的思想中包含反对专制、暴政,主张“民本”的是_____。 ①韩非子②孟德斯鸠③黄宗羲④卢梭
A: ②③
B: ③④
C: ①②
D: ①④



73、单选题  目前,联合国正在抓紧制定《禁生生殖克隆人国际公约》。中国政府坚决反对克隆人,不允许进行任何克隆人试验,为此制定了《人类辅助生殖技术管理办法》。并积极支持联合国的这一行动。联合国和中国政府之所以作出这些行动,主要是因为_____。
A: 克隆人会导致世界人口大幅度增加
B: 克隆人违反人类繁衍的自然法则,会损害人的尊严
C: 克隆人会造成部分范围内的就业困难
D: 克隆人会消耗已匮乏的自然资源



74、单选题  中国特色的城镇化道路要求_____。
A: 集中力量发展中心城市
B: 重点发展小城镇
C: 坚持大中小城市和小城镇协调发展
D: 重点发展中小城市



75、单选题  一般情况下,飞机机票的折扣再大也比火车硬座的价格贵得多。二者价格的差异根本上是由_____。
A: 提供的服务水平不同决定的
B: 个别劳动时间不同决定的
C: 消费者的需求不同决定的
D: 飞机和火车的制造和运作成本不同决定的



76、单选题  社会主义公民道德的核心是_____。
A: 集体主义
B: 以人为本
C: 为人民服务
D: 社会公德



77、多选题  从吹嘘喝绿豆汤的张悟本,到宣称每天一个地瓜保证不得癌症的林光常,到宣扬“生吃泥鳅能去火”的马悦凌,“神医”能够大行其道,暴露出市场监管的缺位。反映出_____。
A: 政府职能是有限的,不能包办一切
B: 良好市场秩序的形成离不开政府的监督
C: 健全的市场经济离不开社会伦理道德
D: 政府要增强工作的透明度,自觉接受人民监督



78、单选题  如果某种物品小幅度降价会引起需求量大幅度变动,则该物品_____。
A: 需求缺乏弹性
B: 需求富有弹性
C: 需求单位弹性
D: 需求的价格弹性接近于零



79、单选题  网络技术让人际关系变得越来越扁平肤浅。社交的流程被大大简化,我们不再需要各种繁琐的礼仪,也少了面对面交流时的客套,甚至可以有充足的时间来思考下一句话该如何说。我们需要的仅是轻点鼠标,然后不断刷新。简化的结果是人们可以对自我进行重新绘制,可以向别人展示自己最好的一面、最幸福的一瞬。即便生活很痛苦,我们依然可以把自己包装成一个快乐天使,变成一个隐藏自己真实情感的虚拟人。 这段文字旨在强调:_____
A: 网络技术为社交活动搭建起了新的平台
B: 网络技术让现实的人际关系逐渐简单化
C: 网络交流能让人们的思考和表达更成熟
D: 网络交流往往会给社会交往带来虚幻性



80、单选题  某市教育局为了切实改善中小学校车安全问题,制定了《某市中小学校车安全条例》,现要将该条例传达给某市下属各中小学和有关单位周知并执行,以下恰当的公文标题是()。
A: 《某市教育局实行〈某市中小学校车安全条例〉》
B: 《关于实行某市中小学校车安全条例的通告》
C: 《某市教育局关于实行〈某市中小学校车安全条例〉的通知》
D: 《某市教育局关于实行〈某市中小学校车安全条例〉的公告》



81、判断题  古人所谓的“鞠躬尽瘁,死而后已”就是要求从业者在职业活动中做到忠诚。_____



82、单选题  下列有关政务公开的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要认真贯彻实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一切政府信息,都要向社会公开
B: 对人民群众申请公开政府信息的,要依法在规定时限内予以答复
C: 要把公开透明作为政府工作的基本制度,拓宽办事公开领域
D: 创新政务公开方式,方便人民群众通过互联网办事



83、单选题  哲学的党性是指_____。
A: 可知论与不可知论的对立统一
B: 哲学阶级性,在阶级社会为一定阶级服务
C: 唯物主义和唯心主义的根本对立和斗争
D: 辩证法和唯心主义的对立和斗争



84、单选题  调整产业结构是我国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战略重点,而在经济结构处于主导地位的是_____。
A: 产业结构
B: 供给结构
C: 需求结构
D: 投资结构



85、单选题  甲因为诈骗罪被逮捕,在侦査人员对其审讯期间,他又交代了自己与李某合伙盗窃某商业银行10万元的犯罪事实,并提供了李某可能隐匿的地点,根据这—线索,侦查机关顺利将李某追捕归案。对甲盗窃罪的处罚,下列哪一项是正确的?_____
A: 应当减轻或者免除处罚
B: 应当从轻或者减轻处罚
C: 可以从轻或者减轻处罚
D: 可以减轻或者免除处罚



86、单选题  上级机关以书面形式向下级机关咨询有关问题,应使用的公文文种是_____。
A: 报告
B: 函
C: 通报
D: 意见



87、单选题  _____的“愿作桂林人,不愿作神仙”刻于叠彩山风洞上。
A: 朱德
B: 周恩来
C: 陈毅
D: 叶剑英



88、单选题  下列说法不正确的有_____。
A: 受双重领导的机关向其中一个领导机关主送请示,应同时将公文抄送另一个领导机关
B: 越级行文时,应同时向被越过的机关抄送
C: 向下级机关制发指示时,应同时向自己的直接上级机关抄送
D: 向上级机关制发请示时,应同时向自己的直接下级机关抄送



89、单选题  某商品2月份价格较1月份上涨了20%,由于政府调控政策的出台,3月份该商品价格又下降了20%,问该商品3月份的价格与1月份的价格相比_____
A: 涨高了
B: 持平
C: 降低了
D: 不能确定



90、单选题  财政赤字是指_____。
A: 财政收人大于财政支出
B: 政府采取紧缩性货币政策
C: 通货膨胀的结果
D: 当年的财政支出大于财政收人的部分



91、单选题  中共十八届二中全会指出,要加快形成_____的国务院机构职能体系。 ①权界淸晰②结构优化③职能科学④分工合理 ⑤权责一致⑥运转高效⑦廉洁高效⑧法制保障⑨人民满意
A: ①②③④⑤
B: ②③④⑤⑥
C: ①④⑤⑥⑧
D: ①⑤⑦⑧⑨



92、单选题  明星广告在产品促销、企业营销、品牌树立、消费时尚引导等方面起了不可替代的作用,但有调查表明,消费者并非像商家和广告从业者所想象的那样热衷于了解、追逐明星。而且,尽管明星效应会吸引消费者的注意力,但往往会产生“喧宾夺主”的效果,即消费者只把目光集中在明星身上,而不是商家所期盼的那样把目光聚焦在产品上。 从以上论述我们可以推出:_____
A: 明星广告有时反而会分散消费者对产品的注意力
B: 明星效应会让绝大多数消费者看广告,但是达不到宣传产品的效果
C: 有些明星代言的产品很可能质量本身不是很好
D: 明星广告和非明星广告的效果相差无几



93、单选题  近年来,中国诞生了载人航天和载人深潜的新纪录神九”飞船与“天宫一号”目标飞行器首次手控空间交会对接试验成功,“蚊龙号”载人潜水器西太平洋马里亚纳海沟下潜至7020米,这说明人的意识_____。
A: 对改造客观世界具有指导作用
B: 对人体生理活动具有调节作用
C: 对改造主观世界具有决定作用
D: 对人们已知事.物具有反映作用



94、单选题  本人知道他人以本人的名义实施民事行为而不作否认表示的,视为_____。
A: 不同意代理
B: 同意代理
C: 放弃追认权
D: 以上说法都不对



95、多选题  以下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中国是世界最大的原油进口国
B: 中国原油需求有正常需求和战略储备要求
C: 中国石油需求取决于用于燃烧的原油有多少,而不是储存的原油有多少,以及中国原油 需求的增长率
D: 美国页岩油试图通过增加足够多的供应量来促使油价下降



96、多选题  做好工作,“不唯书、不唯上、只唯实”,这一思想说明_____
A: 实践的观点是辩证唯物主义认识论首要的基本的观点
B: 一切要从实际出发
C: 要事事取得直接经验
D: 上级的指示与决定不能作为行动的根据



97、单选题  十七大报告首提“创造条件让更多群众拥有财产性收入”,以下属于财产性收入的是_____。
A: 工资薪金收入
B: 劳动者年终奖金所得
C: 劳动者兼职所得
D: 银行存款利息所得



98、判断题  秦王朝是中国历史第一个大一统的封建王朝。_____



99、单选题  下列各项中不属于公文特点的一项是_____。
A: 法定作者
B: 宣传面广
C: 法定效力
D: 特定体式



100、判断题  照耀是指用耀眼的光芒照亮,引申为用某种事物鼓励别人、温暖人心。_____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24年02月江西省新余市2024年公..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