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2024年03月长春市朝阳区事业单位2024年专项公开招聘大学生乡村医生(1号)强化练习卷(一)
2024-03-10 22:03:42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圆珠笔(签字笔、中性笔)是我们很熟悉的书写工具。在设计制造时,笔芯内的油墨量与金属笔嘴的寿命存在科学的对应关系,且笔芯上端通常都留有一小孔。关于这些设计的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油墨量的设计遵循了设计的经济原则
B: 小孔的设计遵循了设计的科学原则
C: 油墨量和小孔的设计都是为了减少用料,降低成本
D: 设计小孔的主要意图是平衡气压,书写时便于油墨从笔嘴顺畅流出



2、判断题  由于过量的砍伐,我国某些地区的森林覆盖面积下降,水土流失严重,气候反常,灾害频发,这些教训告诉我们要尊重客观规律,按客观规律办事。_____



3、单选题  我国现行的农村基本经济制度是_____。
A: 以集体经济为主体,多种经济形式共同发展
B: 以家庭承包经营为基础,统分结合的双层经营体制
C: 土地家庭承包经营制度
D: 以粮为纲,多种经营的制度



4、单选题  国际金融危机的阴影仍笼罩全球,无论是发达经济体,还是新兴经济体,都陷人缓慢发展甚至衰退的状况。在这个背景下,我国实行对外开放必须坚持的根本基点是_____。
A: 风险联动,互利共贏
B: 引进来与走出去相结合
C: 抓住机遇,积极参与
D: 坚持独立自主、自力更生



5、单选题  甲以出卖为目的,将独自玩耍的4岁孩子乙骗到自己家中,后因找不到买主又主动将乙送回到原地方。甲的行为_____。
A: 可不以犯罪论处
B: 构成拐卖儿童罪中止
C: 构成拐卖儿童罪未遂
D: 构成拐卖儿童罪既遂



6、单选题  我国伦理史上有“三不朽”之说,是由春秋时鲁国大夫叔孙豹提出。据说,我国历史上能够做到“三不朽”的只有两个半人,分别是孔子、王守仁和曾国藩(半个)。下列不属于“三不朽”的是_____。
A: 立身
B: 立德
C: 立功
D: 立言



7、单选题  下列情形,国家不承担赔偿责任的是_____。
A: 工商局工作人员刘某在市场检查时发现个体摊贩王某售卖的食品不合格,便没收了王某的营业执照,后发现食品合格
B: 政府工作人员张某,周一借用单位的车去商场买家具,途中将一小学生撞伤
C: 某公安局认为李某是重大案件嫌疑犯,便将其逮捕,后发现李某确实无罪
D: 某乡政府以整修公路为由,从农民的公粮款中扣留了一笔款项



8、多选题  保险合同属于_____。
A: 双务合同
B: 有偿合同
C: 可自愿购买也可强制购买
D: 按人数划分为原保险合同和再保险合同



9、判断题  会议记录一般要求主持人和记录人签字,以示负责。_____



10、单选题  你报考单位所在的市_____,其中市辖区人口279.6万。
A: 总面积9600平方公里,人口370多万
B: 总面积16100平方公里,人口908.62万
C: 总面积5965平方公里,人口422.4万
D: 总面积10356平方公里,人口570.98万人



11、单选题  对于组织机构比较简单的基层单位来说,公文立卷地点的选择应为_____。
A: 机关办公室集中立卷
B: 各部门分散立卷
C: 部分集中、部分分散立卷
D: 特殊性部门单独立卷



12、多选题  郝某的父亲死后,其母季某将郝家住宅独自占用。郝某对此深为不满,拒绝向季某提供生活费。季某将郝某告上法庭。法官审理后判决郝某每月向季某提供生活费300元。对此事件,下列_____的理解是错误的。
A: 该事件表明,子女对父母只承担法律义务,不享有法律权利
B: 法官作出判决本身是一个法律事实
C: 法官的判决在原被告之间不形成法律权利与法律义务关系
D: 子女赡养父母主要是道德问题,法官判决缺乏依据



13、单选题  社会转型期各种矛盾错综复杂,如何调整、化解矛盾成为时代课题,许多思想家提出了自己的主张。下列历史人物的思想中,包括反对专制、暴政,主张“民本”的是_____。 ①韩非子 ②孟德斯鸠 ③黄宗羲 ④卢梭
A: ②③
B: ③④
C: ①②
D: ①④



14、单选题  我国土地资源的基本特点不包括_____。
A: 绝对数量少,人均占有少
B: 类型复杂多样,耕地比重小
C: 利用情况复杂,生产力地区差异明显
D: 地区分布不均,保护和开发问题突出



15、多选题  总供给的增长侧重说明一国经济实力的变化,而人均实际供给的增加说明_____。
A: 生产力的提高
B: 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
C: 经济发展水平的提髙
D: 科学技术的发展



16、判断题  著作人身权是指作者对自己的作品依法所享有的以财产利益为内容的权利。_____



17、多选题  1996年,全国人大八届四次会议正式确定“科教兴国”为我国的基本国策,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必须做到_____。
A: 实施可持续发展策略
B: 促进科技创新,加速科技进步
C: 把教育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
D: 尊重知识,尊重人才



18、判断题  根据《宪法》,最髙人民法院院长连续任职不得超过两届。_____



19、单选题  地球上的生命产生于:_____
A: 无机物质生成有机小分子
B: 高分子物质组成多分子体系
C: 大气成分之间的反应
D: 大气和海洋形成之后



20、单选题  堵车现象并非只存在于个别国家,但不同的国家有不同的对策。德国消除“高峰”时段,以色列让自行车取代汽车,西班牙大力发展公共交通等。这种现象说明_____。 ①辩证的否定是联系的环节 ②要坚持一切从实际出发,实事求是 ③矛盾的普遍性与特殊性相统一 ④哲学是指导人们生活得更好的艺术
A: ①②
B: ②③
C: ②④
D: ③④



21、单选题  为促进_____,经国务院批准,至2015年2月1日起,对电池、涂料征收消费税。
A: 产业升级
B: 节能环保
C: 出口贸易
D: 用工要求



22、单选题  甲将潜艇的部署情况非法提供给外国一家著名军事杂志。在审判过程中,法院决定对其取保候审。可以对甲取保候审的执行机关是_____。
A: 法院
B: 公安机关
C: 国家安全机关
D: 军队保卫部门



23、单选题  某DVD生产企业出口一台DVD售价是32美元,成本是13美元,交给外国专利费是18美元,企业事实上只赚了1美元的利润。要改变DVD生产企业的被动局面,国家应采取的措施是_____ ①完善保护知识产权的法律和法规 ②建立和完善创新激励机制 ③尊重人才、尊重创造 ④采取一切措施保护民族工业
A: ①②③
B: ①②③④
C: ①③④
D: ①②④



24、单选题  切脉是中医独创的诊法,中医把脉时摸的是_____。
A: 静脉
B: 动脉
C: 毛细血管
D: 毛细淋巴管



25、单选题  下列属于应用软件的是_____。
A: WindowsXP
B: DOS
C: OICQ
D: Linux



26、单选题  “飞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银河落九天”是唐代诗人李白描写_____的诗句。
A: 庐山
B: 黄山
C: 泰山
D: 终南山



27、单选题  中国共产党在中国革命中战胜敌人的三大法宝是_____。
A: 土地革命、党的建设、武装斗争
B: 武装斗争、统一战线、党的建设
C: 统一战线、土地革命、武装斗争
D: 工人运动、农民运动、武装斗争



28、判断题  在社会主义条件下,发展生产力与解放生产力并不都属于社会主义本质的范畴。_____



29、单选题  _____首条沙漠高速公路——国道216线五彩湾至大黄山高速公路于2013年12月7 日全线通车,目前公路沿线附属工程全部完工。
A: 甘肃
B: 西藏
C: 宁夏
D: 新疆



30、单选题  在下行文中,兼具指令性和指导性两种效用的公文文种是_____。
A: 决定
B: 命令
C: 通知
D: 意见



31、单选题  “云南”正式成为全国省级行政区划名称是在哪个朝代?_____
A: 唐朝
B: 宋朝
C: 元朝
D: 明朝



32、单选题  按决策条件的可控程度划分,可分为确定型决策、风险决策和_____。
A: 不确定型决策
B: 程序化决策
C: 非程序化决策
D: 常规决策



33、单选题  中共“八大”和中共十一届三中全会_____。 ①都体现了实事求是的精神 ②都明确了经济建设这个中心任务 ③都提出要实行改革开放 ④这两个会议有一定的继承性
A: ①②④
B: ①②③
C: ②③④
D: ①③④



34、单选题  中国长江以南的居民最初来自北方,周期性的天灾与持续不断的人口压力迫使汉族逐渐离开黄河流域,迁移到南方,如南宋时就有一次南迁高峰。但是人口流动常常是不易察觉的,通过将地方志中提到的水利工程统计制表,历史学家现在能够说,早在3世纪就有相当数量的移民开始渡过长江,进入拥有季风气候、热带丛林的南方。唐代移民迅速增长,13世纪晚期移民数量达到高峰,之后开始下降,直到1700年相对稳定。此时,中国大半人口已住在长江以南。 对这段文字的主旨概括最准确的是_____。
A: 描述长江以南的人口迁人史
B: 介绍人口研究方面的新成果
C: 分析中国古代人口大规模迁移的原因
D: 说明人口压力与人口流动之间的关系



35、单选题  某化肥厂向附近一小河排放工业废水.受该厂污染的河水流入村民承包的农田.造成农作物大量减产。村民的下列做法中没有法律依据的是_____。
A: 直接向该厂提出排除危害并承担赔偿责任的要求
B: 就赔偿责任和赔偿金额.请求当地环境保护行政主管部门处理
C: 向法院提起民事诉讼,要求厂家停止侵害、承担赔偿损失等责任
D: 向法院提起行政诉讼.要求环境保护行政主管部门承担行政赔偿责任



36、单选题  创立科举制,开始用分科考试的办法选拔官员始于_____。
A: 隋朝
B: 唐朝
C: 宋朝
D: 三国



37、多选题  下列观点中属于主观唯心主义的是_____。
A: 存在就是被感知
B: 上帝创造世界
C: 人是万物的尺度
D: 理念是事物存在的根据和模仿的原型



38、单选题  “淘宝”“网购”“秒杀”等购物名词,不断更新着我们的视听。这些名词的出现主要说明了_____。
A: 电子计算机的出现
B: 汉语词汇不断丰富和更新
C: 人们时间观念增强
D: 互联网改变人类生活方式



39、多选题  不同的人士会对汽车有不同的认识,艺术家看到的是外形设计,经济学家看到的是汽车如何拉动经济……这体现了_____。
A: 认识来源于实践
B: 物质和意识的关系原理
C: 感性认识和理性认识的关系
D: 社会存在决定社会意识



40、多选题  我国要建立的健全的社会保障制度内容很广泛,它包括_____。
A: 社会保险
B: 社会救助(救济)
C: 社会福利
D: 社会优抚



41、单选题  中共“八大”确定我国经济建设必须坚持的方针是_____。
A: 逐步改造
B: 多快好省
C: 稳步前进
D: 高速发展



42、单选题  在下列太阳系行星中,距太阳最近的是_____。
A: 水星
B: 地球
C: 火星
D: 土星



43、多选题  下列说法体现了物质运动原理的有_____。
A: 黄河之水天上来,奔流到海不复回
B: 江山代有才人出,各领风骚数百年
C: 坐地日行八万里,巡天遥看一千河
D: 人间四月芳菲尽,山寺桃花始盛开
E: 不识庐山真面目,只缘身在此山中



44、单选题  针对其他国家对南海油气资源虎视眈眈的状况,我国政府多次重申立场:“主权归我”,“南海是我国核心利益的一部分”。这充分表明_____。
A: 我国是社会主义法治国家
B: 我国坚定地维护国家利益
C: 油气资源是我国的核心利益
D: 我国反对单纯以武力形式解决国际争端



45、单选题  改革开放以来,我们党对公有制认识上的一个重点突破就是明确了公有制和公有制的实现形式是两个不同层次的问题,公有制的实现形式是指资产或资本的_____。
A: 占有形式
B: 分配形式
C: 所有权归属
D: 组织形式和经营方式



46、单选题  张某因抢劫罪被判处有期徒刑12年,剥夺政治权利3年,则张某实际被剥夺政治权利的年限是_____。
A: 12年
B: 3年
C: 15年
D: 9年



47、单选题  要进行电脑桌面背景设置,可以将鼠标指针移到桌面空白处,然后_____。
A: 单击鼠标左键
B: 双击鼠标左键
C: 单击鼠标右键
D: 双击鼠标右键



48、单选题  在Windows的“资源管理器”中,复制一批文件可使用“编辑”菜单的_____命令和粘贴命令。
A: 剪切
B: 删除
C: 复制
D: 撤销



49、单选题  人们长时间处在较大的压力状态下,身体、心理都会产生一定的变化。以下关于人们在长时间压力状态下的反应,最为常见的是_____。
A: —直保持比较压抑的状态
B: —直保持亢奋的精神状态.
C: 出现比较长时间的压抑状态之后,精神和体力状态达到髙峰
D: 保持一段时间的比较投人的状态之后,精神和体力状态会急剧下降



50、单选题  农民工的市民化过程是借助于工业化和城镇化的推动力量,让生活在农村的广大农民向城市市民转化的过程,但是农民工与城市主流社会,文化相疏离,形成农民工文化孤岛,要解决农民工的文化孤岛必须_____。
A: 用传统文化改造城市文化
B: 大力发展公益性文化事业
C: 用城市文化改变农村文化
D: 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51、单选题  我国的政体是_____。
A: 人民民主专政的社会主义国家
B: 集中制原则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
C: 中国特色的“一国两制”制度
D: 民族区域自治的单一制国家



52、判断题  从感性认识到理性认识的过程,再从理性认识到感性认识的过程,是认识过程的两次飞跃。_____



53、判断题  推进政治体制改革的目的就是要照搬西方政治制度模式,实行三权分立和多党轮流执政。_____



54、多选题  土地革命战争时期,毛泽东同志以马克思主义为指导,发表了《中国的红色政权为什么能够存在》《井冈山的斗争》《星星之火,可以燎原》《反对本本主义》等重要著作。这些著作_____。
A: 是毛泽东思想形成阶段的主要成果
B: 分清了革命斗争中的敌友问题
C: 概括了新民主主义革命的总路线和基本纲领
D: 提出了农村包围城市、武装夺取政权的革命道路理论



55、单选题  中国足琿超级联赛越来越引人注目,形成了所谓的球市,你认为这个市场主要是由哪些因素构成的?_____
A: 球迷、球员、教练、场地
B: 球迷、球员、俱乐部、赞助商
C: 球迷、俱乐部、电视台、教练
D: 球迷、赞助商、俱乐部、电视台



56、单选题  王明抄写一份报告,如果每分钟抄写30个字,则用若干小时可以抄完。当抄完时,将工作效率提高40%,结果比原计划提前半小时完成。问这份报告共有多少字?_____
A: 6025字
B: 7200字
C: 7250字
D: 5250字



57、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符合《资治通鉴》的写作年代、编纂体系和选材原则的是:_____
A: 汉武帝生平集中于单篇
B: 司马光砸缸的故事收入其中
C: 唐太宗事迹按时间叙述
D: 成吉思汗西征路线详细记载



58、多选题  对应正确的是_____
A: 望梅止渴-曹操
B: 四面楚歌-项羽
C: 悬梁剌股-勾践
D: 指鹿为马-赵括



59、单选题  公共政策主要解决的是_____。
A: 个人问题
B: 社会问题
C: 公共问题
D: 特殊问题



60、单选题  城市民用天然气的主要成分是_____。
A: 甲烷
B: 一氧化碳
C: 硫化氢
D: 乙烷



61、单选题  甲、乙、丙、丁分别购买了某住宅楼(共四层)的一至四层住宅,并各自办理了房产证。下列哪一说法是不正确的?_____
A: 甲、乙、丙、丁有权分享该住宅楼的外墙广告收人
B: —层住户甲对三、四层间楼板不享有民事权利
C: 若甲出卖其住宅,乙、丙、丁享有优先购买权
D: 如四层住户丁欲在楼顶建一花圃,须得到甲、乙、丙同意



62、单选题  ①把经济资源向经济效益好的企业集中;②始终保持市场的供求状况趋于平衡;③使企业努力降低生产成本,提高经济效益;④保证企业始终获得最高的经济效益;⑤保证产品结构始终处于合理状态。市场经济是有效的资源配置方式,以市场为基础进行资源配置可以_____。
A: ①②③
B: ①③
C: ②④
D: ①③⑤



63、多选题  根据材料,少数网店的违法违规行为主要有_____
A: 实行商品捆绑销售
B: 借机清理库存商品
C: 不按约定及时配送
D: 利用价格作弊牟利



64、单选题  在我国,任何公民,非经人民检察院批准或者决定或者人民法院决定,并由_____执行,不受逮捕。
A: 人民检察院
B: 公安机关
C: 人民法院
D: 人民政府



65、单选题  江门市下属哪个市区有“排球之乡”的美誉?_____
A: 鹤山市
B: 恩平市
C: 新会区
D: 台山市



66、单选题  海洋技术是21世纪技术的内向拓展,其标志技术是_____。
A: 深海挖掘和海水淡化
B: 深海挖掘和水力发电
C: 海啸控制和海水利用
D: 海水淡化和水力发电



67、单选题  甲、乙、丙三人事先约定盗窃某个体商店,并决定由甲、乙二人进店盗窃,丙在店外望风。某日深夜,三人按事先约定和分工盗窃了该个体商店价值4000余元的商品。甲、乙、丙的行为不属于_____。
A: 事前通谋的共同犯罪
B: 任意共同犯罪
C: 复杂共同犯罪
D: 有组织的共同犯罪



68、单选题  民族区域自治制度是新中国的重要政治制度。在我国五个民族自治区中,最早和最晚建立的是_____。
A: 内蒙古自治区、西藏自治区
B: 内蒙古自治区、宁夏回族自治区
C: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宁夏回族自治区
D: 广西壮族自治区、西藏自治区



69、单选题  下列关于事业单位工作人员严重违反社会公德的行为,不正确的是_____。
A: 违反规定超计划生育的
B: 包养情人的
C: 虐待、遗弃家庭成员的
D: 泄露因工作掌握的内幕信息,造成不良后果的



70、多选题  成立不作为犯罪所要求的特定义务来源为_____
A: 法律明文规定的义务
B: 职务上、业务上要求履行的义务
C: 道义上的义务
D: 行为人先行行为使法律所保护的某种利益处于危险状态时所引起的负有防止危险结果发生的义务



71、多选题  加强公民职业道德建设的意义包括_____。
A: 是提高公民道德素质和完善个人人格的重要途径
B: 有利于促进劳动者树立正确的劳动态度,为社会主义事业做出贡献
C: 有利于提髙社会道德水平,促进社会生活的稳定发展
D: 是促进个体完善、培养和造就社会主义新公民的必要条件



72、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人格权的是_____。
A: 名誉权
B: 监护权
C: 身体健康权
D: 自由权



73、单选题  可行性分析包括_____
A: 政治可行性和经济可行性
B: 法律可行性和政治可行性
C: 行政可行性和经济可行性
D: 以上均是



74、单选题  各级政府之间最重要的关系是_____。
A: 协调关系
B: 业务关系
C: 协作关系
D: 领导关系



75、单选题  无产阶级领导权问题是在中国共产党的哪一次全国代表大会上提出的?_____
A: —大
B: 二大
C: 三大
D: 四大



76、单选题  中国共产党十七届三中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深化文化体制改革、推动社会主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全会提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是兴国之魂是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的精髓,决定着:_____
A: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走什么路的问题
B: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方向
C: 能否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提供精神动力
D: 能否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提供智力支撑



77、单选题  “十二五”面临的是一场更加广泛而深刻的改革,将撬动一场深刻的利益关系调整,是中国改革的再次出发。下列选项中,不属于“十二五”期间改革主线的是_____。
A: 以经济发展方式转变为主线的经济体制改革
B: 以公共需求变化为主线的社会体制改革
C: 以提升国家文化软实力为主线的文化体制改革
D: 以政府转型为主线的行政体制改革



78、多选题  我国以60年为一个甲子轮回。以往210年,未来30年,共240年,正好四个甲子轮回。以这240年为大背景,则得出_____。
A: 第一个甲子是衰败没落60年(1799—1859年)
B: 第二个甲子是寻找出路60年(1859—1919年)
C: 第三个甲子是革命实践60年(1919—1979年)
D: 第四个甲子是民族复兴60年(1979—2039年)



79、多选题  下列各项中属于犯罪中止的要件的是_____。
A: 必须是在危害结果产生之前放弃犯罪
B: 必须自动放弃犯罪
C: 必须是彻底放弃犯罪
D: 必须有效防止危害结果的发生



80、多选题  民族区域自治制度是我国解决民族问题的基本制度。下列关于民族区域自治的说法,正确的有_____
A: 民族区域自治是国家统一领导与少数民民族区域自治的结合
B: 民族自治地方分为自治区、自治市、自治县、民族乡
C: 各少数民族群居的地方实行区域自治
D: 民族自治地方的自治机关实行民主集中制的原则



81、多选题  中央银行在公开市场卖出政府债券的目的有_____。
A: 减少商业银行在中央银行的存款
B: 减少流通中基础货币以紧缩货币供给
C: 收集一笔资金帮助政府弥补财政赤字
D: 通过买卖债券获取差价利益



82、单选题  “有为才有位,有位更有为”,这一看法给我们的启示是_____。
A: 实践决定认识,认识对发展具有推动作用
B: 实现人生价值必须先要实现人的自我价值
C: 人生真正价值在于社会价值与自我价值的统一
D: 要发挥主观能动性,要不断积累自我价值



83、单选题  我国最基层的人民政府是_____。
A: 乡镇人民政府
B: 街道办事处
C: 县人民政府
D: 村民委员会



84、单选题  下列关于北京市地势特点的叙述,正确的是_____
A: 西北高,东南低
B: 东北高,西南低
C: 西北低,东南高
D: 东北低,西南高



85、单选题  西周作为我国国名的简称,开始于_____
A: 西周
B: 秦朝
C: 辛亥革命后
D: 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后



86、单选题  根据我国《刑事诉讼法》的规定,法定的强制措施不包括_____。
A: 拘传
B: 逮捕
C: 劳改
D: 取保候审



87、单选题  有专家认为,全球经济正缓慢复苏。其主要证据是:美国的经济表现超出预期,在就业和住房方面都有不错的表现;欧洲央行启动了融资运作计划,用比较低的利率贷款,为更多的企业以及中小企业进行融资;全球整个大宗商品市场树立了足够的信心。因此,这都是非常好的迹象。如果以下各项为真,最有可能成为上述论证前提的是:_____
A: 专家先前对美国经济表示不乐观
B: 欧洲央行原有利率较高,银根紧
C: 非欧美国家的经济状况保持稳定
D: 全球大宗商品交易缺乏信心支持



88、多选题  劳动者不参加劳动但仍享有工资支付请求权的情形包括_____。
A: 法定休假日
B: 婚丧假期间
C: 依法参加社会活动期间
D: 产假



89、单选题  《命运交响曲》是贝多芬写下的名曲之一,在贝多芬众多的交响曲中也称_____。
A: 第三交响曲
B: 第五交响曲
C: 第六交响曲
D: 第九交响曲



90、单选题  唐朝完善科举制的举措有_____。 ①开始设置进士科②首创武举和殿试③以高官主持科举考试④糊名法
A: ①②
B: ②③
C: ①②④
D: ②③④



91、单选题  生命的基本单位是_____。
A: 蛋白质
B: DNA
C: 细胞
D: 组织



92、单选题  _____不属于我国古代四大发明之列。
A: 印刷术
B: 火药
C: 地球仪
D: 造纸术



93、单选题  最直接体现管理中劳动专业化分工思想的组织形式是_____。
A: 矩阵制
B: 直线职能制
C: 事业部制
D: 直线制



94、单选题  在1988年上市之后,万科和很多其他公司一样,面对眼前展开的无数机会,顺理成章地开始实施多元化和跨地域经营战略,业务急速扩张。万科的地产项目一度遍及全国12个城市,拥有55家附属公司和联营公司,覆盖的地区从新疆的吐鲁番,到东南沿海的汕头,涉及行业从通信设备生产到水产养殖,万科和北影合作拍摄的电影《过年》还在东京电影节上获了两项大奖。1993年的宏观调控,让高速扩张的万科感到巨大的资金压力。王石经过反思,决定对万科做减法,开始专注于房地产,逐步剥离与主业无关的业务。王石在书里把万科和三九药业做了个比较,两家企业历史相仿,都在专业化和多元化之间摇摆,不同的是三九选择了先专业化后多元化,而万科选择了先多元化后专业化,很直观的结果是,多元化的三九在2004年亏损2亿元,而万科已经成为中国最大的房地产企业。 最适合做这段文字标题的是_____。
A: 王石:对多元化说不
B: 天马行空独来独往的王石
C: 真正的伟大在于管理自己
D: 王石和万科的今天



95、单选题  公文处理应遵循的原则不包括_____。
A: 实事求是的原则
B: 精简的原则
C: 髙效的原则
D: 新颖的原则



96、多选题  新中国成立后,在外交上取得了一系列的重要成就,下列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中美建交后中国恢复了在联合国的合法席位
B: 1954年日内瓦会议后中国与许多欧洲国家建交
C: 改革开放后中日两国正式建交
D: “另起炉灶”的外交方针维护了中国的独立与主权



97、单选题  我国第一部社会主义类型的宪法是_____年制定的宪法。
A: 1949
B: 1950
C: 1952
D: 1954



98、多选题  1949年后,党和人民政府根据国情,制定了一系列方针、政策与法律法规,处理和解决国内民族问题,促进国内各民族实现平等团结和共同繁荣。其主要原则是_____。
A: 坚持民族平等与民族团结的原则
B: 实行民族区域自治
C: 大力培养和使用少数民族干部
D: 大力发展少数民族的经济和文化



99、多选题  事业单位公开招聘要贯彻的原则是_____。
A: 公开
B: 公正
C: 平等、竞争
D: 择优



100、单选题  我国首个个人信息保护国家标准《信息安全技术公共及商用服务信息系统个人信息保护指南》于2013年2月1日起正式实施。本指导性技术文件适用于_____以外的各类组织与机构。
A: 电信领域
B: 金融领域
C: 服务领域
D: 行使公共管理职责的机构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24年02月云南省玉溪市事业单位2..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