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2024年山西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所属事业单位对外交流中心招考聘用模拟题(一)
2024-03-10 22:04:15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事业单位公开招聘要坚持贯彻_____的原则。
A: 公开、平等、竞争、择优
B: 全面、平等、竞争、择优
C: 全面、公正、有序、择优
D: 公开、公正、公平、公共



2、单选题  在经济发展中起最大作用的是_____。
A: 劳动力数量的增加
B: 劳动力质量的提高
C: 资本.
D: 科学技术进步



3、单选题  以下不属于问题界定的主要方法的是_____
A: 类别分析法
B: 类比分析法
C: 实验分析法
D: 层次分析法



4、多选题  现代企业发展过程中,经营战略管理对于企业在高度竞争的条件下贏得主动非常重要。下列属于企业经营战略特征的是_____。
A: 具体性
B: 长远性
C: 相对稳定性
D: 全局性



5、单选题  下列属于市场构成要素的是_____
A: 竞争
B: 技术
C: 资本
D: 企业



6、单选题  在法律的作用中,发挥实施其他作用的保障的是_____。
A: 指引作用
B: 评价作用
C: 强制作用
D: 预测作用



7、判断题  现实表明,地理环境是社会发展的决定力量。_____



8、判断题  哲学就是世界观。_____



9、单选题  关于管理幅度、管理层次与组织规模三者的关系,表述正确的是_____。
A: 管理幅度既定,管理层次与组织规模成反比
B: 管理幅度既定,管理层次与组织规模成正比
C: 组织规模既定,管理层次与管理幅度成正比
D: 管理层次既定,管理幅度与组织规模成反比



10、单选题  为保证国家法律统一正确实施,我国正在探索建立与行政区划适当分离的司法管理制度,改革司法管理体制,推动_____人财物统一管理。
A: 地方各级法院
B: 检察院
C: 省级以下地方检察院
D: 市级以下地方检察院



11、单选题  ①权衡性价比②报名缴费学习③寻找培训项目④提升能力素质⑤发现自身不足_____
A: ⑤一③一①一②一④
B: ①一⑤一②一③一④
C: ②一③一⑤一①一④
D: ③一①一②一⑤一④



12、判断题  毛泽东在对敌斗争的政策和策略思想方面提出了“战略上重视敌人,战术上藐视敌人”。_____



13、单选题  在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条件下,政府在综合运用各种宏观调控手段时,必须重点运用_____。
A: 经济手段
B: 行政手段
C: 法律手段
D: 政治手段



14、单选题  马克思主义的研究对象和核心内容是_____。
A: 无产阶级和全人类的解放
B: 生产力和生产关系
C: 社会存在和社会意识
D: 认识和实践



15、单选题  党在社会主义初级阶段基本路线的核心内容是_____。
A: “一个中心,两个基本点”
B: 坚持四项基本原则
C: 以经济建设为中心,发展社会主义生产力
D: 坚持改革,坚持开放



16、单选题  下列属于抽象行政行为特征的是_____。
A: 特定性
B: 直接性
C: 不可诉性
D: 理论性



17、多选题  下列事项发生在20世纪40年代的是_____。
A: 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
B: 西藏和平解放
C: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一届全体会议召开
D: 毛泽东发表《论持久战》
E: 平型关大捷



18、单选题  团队合作能够给个人带来的好处是_____。
A: 对业务过程理解的加深
B: 对变化做出更灵活的反应
C: 促进跨职能部门的沟通理解
D: 运营成本减少



19、单选题  新文化运动初期,陈独秀指出:“我们现在认定,只有这两位先生可以救治中国政治上、道德上、学术上、思想上一切的黑暗。”这“两位先生”是指_____
A: 革命和改良
B: 民主和法制
C: 科学和技术
D: 民主和科学



20、单选题  1961年9月,不结盟国家和政府首脑会议宣言中写道:“和平共处的原则是代替‘冷战’和可能发生的全面核灾祸的唯一办法。因此,这些原则——包括人民享有自决、独立和自由决定经济、社会和文化发展的方式和方法的权利——必须成为一切国际关系的唯一基础。”下列有关表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不结盟运动主张以和平共处原则解决国际问题
B: 不结盟运动奉行独立自主和非集团的宗旨和原则
C: 不结盟运动有力地冲击了美苏两极格局
D: 不结盟运动壮大了国际社会主义力量



21、判断题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和民族精神是建设和谐文化的根本。_____



22、单选题  如果你免费得到一张上海大剧院《剧院魅影》歌剧演出的门票,假定你无法将该出售或者转赠。同时你又获悉当天是上海美术馆举办法国印象派画展最后一天,而且你一直非常想去看这一印象派画展。如果印象派画展的门票是400元一张,而你对这一画展最多愿意出价是500元,也即超过了500元你就嫌太贵了,宁肯不去欣赏。如果你去看了《剧院魅影》,你的机会成本是_____
A: 0
B: 100元
C: 400元
D: 500元



23、单选题  下列经济指标与衡量对象对应关系正确的是_____。
A: 赤字率——财政风险
B: 恩格尔系数——收入分配差距
C: 基尼系数——居民生活水平
D: 生产者物价指数——货币供应量



24、单选题  以下_____不属于系统软件。
A: 操作系统
B: 文字处理系统
C: 语言编译系统
D: 服务性程序



25、单选题  某船第一次顺流航行21千米又逆流航行4千米,第二天在同一河道中顺流航行12千米,逆流航行7千米,结果两次所用的时间相等。假设船本身速度及水流速度保持不变,则顺水船速与逆水船速之比是_____
A: 2.5:1
B: 3:1
C: 3.5:1
D: 4:1



26、多选题  企业的类型包括_____。
A: 个人业主制企业
B: 合伙制企业
C: 公司制企业
D: 股份制企业



27、多选题  赵某孤身一人,因外出打工,将一祖传古董交由邻居钱某保管。钱某因结婚用钱,情急之下谎称该古董为自己所有,卖给了古董收藏商孙某,得款10000元。孙某因资金周转需要,向李某借款20000元,双方约定将该古董押给李某,如孙某到期不回赎,古董归李某所有。在赵某外出打工期间,其住房有倒塌危险,因此房与钱某的房屋相邻,如该房屋倒塌,有危及钱某房屋之虞。钱某遂请施工队修缮赵某的房屋,并约定,施工费用待赵某回来后由赵某付款。房屋修缮以后,因遇百年不遇的台风而倒塌。年末,赵某回村,因古董和房屋修缮款与钱某发生纠纷。 请回答以下11一15题: 11.对于钱某与孙某之间的买卖合同效力,以下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有效
B: 无效
C: 可撤销合同
D: 效力待定



28、单选题  医疗诊断属于计算机在_____方面的应用。
A: 人工智能
B: 科学计算
C: 信息处理
D: 计算机辅助系统



29、单选题  沈某雇姜某、程某为其建房。某日,姜、程砌砖时一砖掉落,将在附近玩耍的小孩砸伤,花去费用600余元。有关下列论述。正确的是_____。
A: 沈某承担主要责任,小孩父母承担部分责任
B: 由姜、程二人承担连带责任
C: 由小孩父母承担责任,因其疏于监护
D: 由沈某、姜某、程某负连带责任



30、多选题  社会救助的原则有_____。
A: 反贫困
B: 公平共享
C: 生存权
D: 积极救助



31、单选题  “东周时期,王朝软弱无力,封建主相互混战不绝,表面上是个多事的时期。不过,这也是一个社会经济发生根本变革,从而决定而且永久地决定中国发展进程的时期。”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王朝软弱无力”指中央集权制度的建立
B: “经济变革”指土地私有制逐步代替井田制
C: “多事”指“百家争鸣”局面的出现
D: “封建主”指新兴地主阶级的产生



32、单选题  毛泽东同志在其诗词中描写过许多历史事件,“万木霜天红烂漫,天边怒气冲霄汉。雾满龙冈千嶂暗,齐声唤,前头捉了张辉瓒”描述的是_____。
A: 湘赣边秋收起义
B: 八一
C: 红军第一次反“围剿”
D: 北伐军进军湖南



33、多选题  我国能源生产和消费的主要特点有_____。
A: 我国能源资源的空间分布不均衡,与工业生产布局不协调
B: 我国能源生产发展较快
C: 现阶段,我国的能源生产和消费以煤炭为主
D: 我国能源资源总量、能源生产和消费总量均位居世界前列,但人均数量较少



34、单选题  周某与王某酒后来到某美发厅,因周某关门时不慎撞到王某腿部,导致二人发生口角。在双方撕扯到门外被人劝开后,王某趁机掏出卡簧刀刺中周某腰部,周某随即逃跑,王某则持刀追赶。后周某掏出随身携带的卡簧刀,转身与紧追而来的王某互刺。在王某受伤倒地无力攻击周某后,周某仍继续持刀刺向对方,后被赶到现场的公安民警制止。王某被送往医院后因失血过多死亡。周某的行为属于_____。
A: 正当防卫
B: 假想防卫
C: 防卫过当
D: 故意杀人



35、单选题  以下关于请示用语的表述中,不正确的一项是_____。
A: “以上所请,是否妥当,请指示”
B: “以上请示,请予批准”
C: “以上请示,请予批复”
D: “以上请求,请速审批”



36、多选题  下列成语及与之相关的主要历史人物对应正确的有_____。
A: 望梅止渴——曹操
B: 四面楚歌-----项羽
C: 悬梁刺股——勾践
D: 指鹿为马——赵括



37、单选题  直属机关_____。
A: 都属于政府组成部门
B: 都不属于政府组成部门
C: 部分属于政府组成部门
D: 部分不属于政府组成部门



38、单选题  新时期爱国统一战线是_____。
A: 工人阶级领导的,工农联盟为基础的,全体社会主义劳动者、拥护社会主义的爱国者和拥护祖国统一的爱国者的广泛联盟
B: 以爱国主义和社会主义为政治基础的全体劳动者和爱国者联盟
C: 拥护社会主义的爱国者和拥护祖国统一的爱国者的联盟
D: 以工农联盟为基础的党与非党的特殊联盟



39、单选题  许多人喜欢晨练,但从环境角度来看,城市早晨的空气并不新鲜,原因是_____。
A: 早晨空气中有时有逆温层,不利于污染物的扩散
B: 早晨空气中含有大量的二氧化碳
C: 早晨公路上汽车太多,污染严重
D: 早晨人们刚刚起床,不适宜在室外锻炼



40、判断题  “玉虽有美质,在于石间,不值良工琢磨,与瓦砾无别,若遇良工,即为万代之宝”这句话表明外因是事物变化发展的根据,对事物的变化发展起着加速作用。_____



41、单选题  亚非国家第一次在没有西方殖民国家参加下,自行召开的会议是_____。
A: 第一次不结盟国家和政府首脑会议
B: 万隆会议
C: 六方会谈
D: 维也纳会议



42、单选题  1961年9月,不结盟国家和政府首脑会议宣言中写道:“和平共处的原则是代替‘冷战’和可能发生的全面核灾祸的唯一办法。因此,这些原则——包括人民享有自决、独立和自由决定经济、社会和文化发展的方式和方法的权利——必须成为一切国际关系的唯一基础。”下列有关表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不结盟运动主张以和平共处原则解决国际问题
B: 不结盟运动奉行独立自主和非集团的宗旨和原则
C: 不结盟运动有力地冲击了美苏两极格局
D: 不结盟运动壮大了国际社会主义力量



43、单选题  资本主义经济危机的实质是_____。
A: 生产相对过剩
B: 整个社会经济生活陷人混乱
C: 商品买卖脱节
D: 金融企业倒闭



44、单选题  职业道德的首要规范是_____。
A: 诚实守信
B: 办事公道
C: 爱岗敬业
D: 奉献社会



45、单选题  完整的创新过程不包括_____。
A: 研究环节
B: 发展环节
C: 生产环节
D: 消费坏节



46、单选题  下列归类不正确的一组是:_____
A: 五音:宫、商、角、徵、羽
B: 五等爵:公、侯、伯、子、男
C: 六部:吏、户、礼、兵、刑、工
D: 五经:《诗》、《书》、《礼》、《易》、《论语》



47、单选题  下列有关文学常识的表述错误的一项是_____
A: 我国第一部诗歌总集《诗经》,原名《诗》或《诗三百》,直到汉代以后,儒家把它奉为经典,才称为《诗经》,它的现实主义精神,成为我国诗歌现实主义优良传统的源头。
B: 《楚辞》是我国继《诗经》之后的又一部诗歌总集,是我国浪漫主义诗歌创作的源头。它是东汉刘向搜集屈原及其弟子宋玉等作家的作品编辑而成。
C: 被刘知已称为“著述罕闻,古今卓绝”的《左传》是我国第一部叙事详备的编年史,也是一部杰出的历史散文著作。
D: 《战国策》是刘向编订的一部国别体史书,它以其独特的语言风格,雄辩的论说,铺张的叙事,尖刻的讽刺,耐人寻味的幽默,标志着我国古代历史散文发展到了一个新的高度。



48、多选题  依照《反不正当竞争法》的规定,对公用企业的限制竞争行为,应当由哪一级工商行政管理部门进行行政处罚?_____
A: 国家工商行政管理部门
B: 省级工商行政管理部门
C: 设区的市的工商行政管理部门
D: 县级工商行政管理部门



49、单选题  反腐倡廉建设的创新,要正确把握积极与稳妥的关系,一方面要有勇于创新、敢于突破的闯劲和锐气,认真思考、大胆探索,另一方面要谨记过犹不及,要量力而行,面对一些情况复杂、涉及面广、社会关注度高的创新工作,要周密部署,细化工作方案,制订应急预案,由浅人深,分步骤、分层次加以推进。这种工作思路很好地遵循了哲学的_____。
A: 重点论原理
B: 对立统一规律
C: 质量互变中“度”的原理
D: 否定之否定的发展规律



50、单选题  “2013年中国好书”包括《繁花》《带灯》《中国经济双重转型之路》《3D打印:从想象到现实》等,其中《带灯》呈现了中国乡土社会在时代转型中复杂而尴尬的处境,小说中“带灯”是指_____。
A: 男主人公的名字
B: 女乡镇干部的名字
C: 避难所的名字
D: 信仰的指向



51、单选题  五四运动能够取得初步胜利的最主要的原因在于_____。
A: 青年学生起了先锋作用
B: 运动后期工人阶级成为主力军
C: 有马克思主义作指导
D: 得到了国际工人阶级的支援



52、单选题  事业单位人事改革过程中应坚持以_____的原则,实行多层次多形式的未聘人员安置制度。
A: 内部消化为主
B: 外部消化为主
C: 社会吸纳为主
D: 社会安置为主



53、单选题  《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离休、退休人员不宜再派出国执行公务问题的复函》,针对这个标题,表示错误的是_____。
A: 这属于联合发文
B: 此文属于下行文
C: 此标题属三要素标题
D: 此文属被动行文



54、单选题  9月10日,人民日报发表《中华人民共和国关于钓鱼岛及其附属岛屿_____的声明》,宣布中华人民共和国关于钓鱼岛及其附属岛屿的_____。
A: 岛屿命名
B: 领海基线
C: 地理位置
D: 行政区位



55、多选题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就是包括_____在内的科学体系。
A: 毛泽东思想
B: 邓小平理论
C: “三个代表”重要思想
D: 科学发展观



56、单选题  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部署的各项改革中,_____是全面深化改革的重点。
A: 政治体制改革
B: 经济体制改革
C: 文化体制改革
D: 社会体制改革



57、多选题  加快我国社会事业体制改革的基本取向主要是_____。
A: 行政化
B: 产业化
C: 市场化
D: 法制化
E: 民主化



58、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承担有限责任的是_____。
A: 个体工商户
B: 个人独责企业
C: 合伙企业
D: 公司法人



59、单选题  联合国的宗旨是维护世界和平与安全,促进国际合作与发展。因此,打击恐怖主义应该_____
A: 发挥世界爱好和平的力量
B: 符合联合国宪章的宗旨和国际法准则
C: 发挥联合国的主导作用,加强国际合作
D: 在联合国领导下,统一行动



60、单选题  下面关于甲的行为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甲可以请求招领处返还所卖价款
B: 甲可以请求小偷返还所卖价款
C: 甲可以请求公安局返还手表
D: 甲已经丧失了手表的所有权



61、单选题  关于法的本质,下列表述正确的是_____。
A: 法的本质是法的内部联系与外部联系的统一
B: 法是公共权力机关按照一定的权限和程序制定和认呵的,并由正式的权力机制保证实现,这些体现了法的正式性,而法的正式性正是法的本质的最终体现
C: 法的本质根源在一定社会物质的生活条件
D: 法所体现的国家意志主要是统治阶级的意志,并不具有公共性



62、单选题  “人世”10多年来,中国累计利用外资超过1万亿美元,成为全世界吸收外商直接投资最多的国家之一。这主要得益于我国:_____
A: 投资环境改善,增强了对外资的吸引力
B: 培育了一批有国际竞争力的中国式的跨国公司
C: 把具有比较优势的产品、技术等输出到国际市场
D: 国内企业苦练内功,增强了“走出去”的实力



63、单选题  习近平提出的“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中,除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深化改革和全面依法治国外,还有一项是_____。
A: 全面建设生态文明
B: 全面提高公民道德
C: 全面从严治党
D: 全面对外开放



64、单选题  主体和客体的关系,首要的是_____。
A: 共性和个性的关系
B: 反映和被反映的关系
C: 一般和个别的关系
D: 改造和被改造的关系



65、单选题  标志着我国两千多年的封建土地制度被彻底废除的是_____。
A: 西藏的和平解放
B: 对农业社会主义改造的完成
C: 抗美援朝的胜利
D: 土地改革的完成



66、单选题  《民法通则》规定,除法律另有规定的外,合伙人对合伙的债务应承担_____。
A: 按份责任
B: 连带责任
C: 过错责任
D: 公平责任



67、单选题  从所有制结构来看,我国社会主义经济区别于资本主义经济的根本特征是_____。
A: 全民所有制经济是我国社会主义经济的主体
B: 坚持公有制的主体地位
C: 存在多种性质的所有制结构
D: 既存在公有制经济,又存在私有制经济



68、单选题  同类群体影响力是指人们对他人(尤其是类似群体)的行为总是做出某种反应,而且,类 似程度越高,影响力就越大。 根据这一定义,下列做法中不会带来同类群体影响力的是_____。
A: 李老师在墙报上贴上小红花,表扬那些遵守纪律、作业完成的小学生
B: 宾馆在客房内张贴标语,提醒旅客,大多数客人都不是每天需要更换手巾
C: 某超市设置告示牌,告知偷盗商品者将受到高出商品价钱10倍的罚款
D: 某地节水办告知那些用水量高的居民,他们的用水量明显高出了周围的邻居



69、多选题  国务院今年印发的《全国海洋经济发展“十二五”规划》提出,充分发挥_____经济区的引领作用,推进形成我国北部、东部和南部三个海洋经济圈。
A: 环渤海
B: 三亚湾
C: 长江三角洲
D: 珠江三角洲



70、单选题  在我国,依法治国的领导力量是_____。
A: 工农联盟
B: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
C: 中共中央
D: 中国共产党



71、单选题  张某是某服装公司的法人代表,与担任出纳职务的妹夫合谋将100万元公司资金挪用到股市炒股,并将盈利的20万元平分。张某的行为构成_____
A: 挪用公款罪
B: 挪用资金罪
C: 职务侵占罪
D: 贪污罪



72、多选题  下列生活常识中,正确的有_____。
A: 在选择洗衣粉时应尽量选择含磷洗衣粉,有利于水体环境保护
B: 甲醛是一种无色无味的有毒气体,新装修的房子里一般甲醛超标,所以不宜立刻入住
C: 炒菜时油锅着火,应立刻盖上锅盖,隔绝空气
D: 霉变的大米、花生、瓜子不能食用,因为含有黄曲霉毒素会危害人体健康



73、判断题  建立现代企业制度是国有企业改革的重要内容之一。_____



74、单选题  云南“十二五规划”必须突出的经济社会发展的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是_____。
A: 科学发展以人为本
B: 保障和改善民生
C: 生态建设和环境保护
D: 转变经济发展方式



75、单选题  社会主义国家实行对外开放的基础和前提是_____。
A: 互相帮助,互利互惠
B: 独立自主,自力更生
C: 取长补短,互通有无
D: 无产阶级的国际主义



76、多选题  群众观点包括_____。
A: 一切向群众负责的观点
B: 虚心向群众学习的观点
C: 坚信群众自己解放自己的观点
D: 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观点



77、单选题  进人这个单位后,他勤奋工作,每次都保质保量地完成任务,很快就得到了领导及同事的__________。
A: 认同.
B: 赞同
C: 认可
D: 认定



78、多选题  意识在任何时候都只能是被意识到了的存在。这一命题表明_____。
A: 意识依赖于存在
B: 意识与存在具有同一性
C: 意识是客观存在的主观映象
D: 意识来源于人脑这一高度完善的物质存在



79、单选题  地理环境对社会发展的作用主要通过_____。
A: 对人的生理结构的影响来实现
B: 对人的心理素质的影响来实现
C: 对民族气质的影响来实现
D: 对生产过程的影响来实现



80、单选题  在云南历史上,政治中心由大理移至昆明的朝代是_____。
A: 三国
B: 唐朝
C: 宋朝
D: 元朝



81、单选题  经中共十八届三中全会决定成立,负责改革总体设计、统筹协调、整体推进、督促落实的中央机构是_____。
A: 国务院体制改革办公室
B: 国家经济体制改革委员会
C: 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
D: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82、单选题  企业组织结构设计的核心内容是_____。
A: 企业组织职权的规定
B: 企业组织层次的设计
C: 组织授权
D: 企业职能结构与部门结构的设计



83、单选题  我国的地势是_____。
A: 东高西低
B: 南高北低
C: 西北走向
D: 西高东低



84、单选题  不相隶属机关之间相互行文,应选择_____。
A: 呈请性文种
B: 指令性文种
C: 商洽性文种
D: 讨论性文种



85、单选题  被称为酿酒行业的祖师是_____。
A: 孔子
B: 杜牧
C: 晏殊
D: 杜康



86、多选题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建设必须_____。
A: 融入国民教育全过程
B: 融入精神文明建设全过程
C: 要求所有公民提高道德素质
D: 体现到制度设计、政策法规制定和社会管理之中
E: 贯穿于经济、政治、文化、社会建设各个领域



87、单选题  宋元时期是我国科技发展的第二个黄金时期,居于世界领先地位的科技成就有_____ ①沈括创制的“十二气历” ②郭守敬的“授时历” ③张衡发明的“地动仪” ④印刷术、指南针、火药和火器发明和使用
A: ①②③④
B: ①②③
C: ①②④
D: ②③④



88、单选题  我国山川秀丽多姿,著名的“五岳”更如五颗璀璨的明珠镶嵌于祖国大地,试问“五岳”指的是_____。
A: 泰山 五台山 衡山 华山 嵩山
B: 泰山 华山 衡山 五台山 峨眉山
C: 泰山 华山 衡山 恒山 嵩山
D: 泰山 五台山 峨眉山 恒山 嵩山



89、单选题  1920年12月,毛泽东在致朋友的信中说:“我看俄国式的革命,是无可如何的山穷水尽诸路皆走不通了的一个变计,并不是有更好的方法弃而不采,单要采这个恐怖的方法。”这表明在当时中国共产党早期组织成员看来:_____
A: 暴力革命是进行社会改造的必然选择
B: 俄国革命道路必须与中国实际相结合
C: 改良仍旧是改造社会行之有效的方法
D: 在中心城市举行武装暴动是当务之急



90、单选题  刚性的管理方法是以_____为基础。
A: 经济人假设
B: 社会人假设
C: 复杂人假设
D: 混合人假设



91、单选题  在同一市场中,等离子电视机这类高档商品的售价比阴极射线管电视机这类普通商品的售价要高,这是因为:_____
A: 高档商品包含较多的社会必要劳动时间
B: 高档商品包含较多的个别劳动时间
C: 高档商品的使用价值比较大
D: 高档商品的使用功能比较完善



92、单选题  在民事诉讼中,关于回避的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法院驳回当事人的回避申请,当事人不服而申请复议,复议期间被申请回避人不停止参与本案的审理工作
B: 当事人申请陪审员回避的,由审判长决定
C: 当事人申请书记员回避的,由合议庭决定
D: 当事人申请担任审判长的审判人员回避的,由审判委员会决定



93、单选题  正常细胞的基因已经预设好了复制功能,意在抵抗感染和修复损伤。一旦需要,就会受到有关分子开关的调控,启动复制程序。但在正常状态,这种开关是关闭的。看似不同的癌症有一个共同点,就是都会引起基因损伤,使这些开关全部处于开启状态,于是这些人体细胞的“叛乱者”就开始疯狂增殖,进化出无数新特征。由这段文字能够推出:_____
A: 基因缺陷会导致罹患癌症
B: 复制功能是癌细胞所特有的
C: 治疗癌症的关键是关闭异常启动的细胞开关
D: 如果血管不能提供给癌细胞营养,癌细胞将会死亡



94、判断题  重庆市的市花是菊花。_____



95、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哪一个属于我国增值税的纳税人?_____
A: 从事房屋租赁业务的甲公司
B: 从事服装销售的乙公司
C: 转让无形资产的丙公司
D: 从事证券经纪业务的丁公司



96、多选题  我国刑法规定的管制处罚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刑法主刑的一种
B: 刑法附加刑的一种
C: 2个月以上3年以下
D: 一个月以上2个月以下



97、多选题  西周末年思想家史伯说:“和实生物,同则不继。以它平它谓之和。故能丰长而物归之。”这里所包含的辩证法思想有_____。
A: 矛盾的同一是包含差别的同一
B: 对立面的统一是事物发展的动力
C: 不包含内部差别的事物就不能存在和发展
D: 矛盾的一方克服另一方才能达到统一



98、单选题  _____不属于“初唐四杰”。
A: 王勃
B: 杨炯
C: 骆宾王
D: 杜牧



99、单选题  全国孝老爱亲模范孟佩杰8岁起就独自挑起了照顾瘫痪养母刘芳英的重担,至今已有15个年头。母女俩相依为命,日子过得很艰难。在社会各界和当地政府的关照下,孟佩杰母女的生活状况已经得到了极大改善。如今孟佩杰不仅照料着养每,也开始了公益生涯。当割肾救子的母亲郭顺珍对手术费一筹莫展时,孟佩杰母女不仅资助了她2_元,还帮助联系爱心团队筹到了3.7万元手术费。 下列名言中,对本文概括最恰当的一项是:_____
A: 百善孝为先
B: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
C: 君子喻于义,小人喻于利
D: 弟子人则孝,出则悌,谨而信



100、单选题  在农业社会主义改造中建立的初级农业生产合作社属于_____。
A: 新民主主义性质
B: 社会主义萌芽性质
C: 半社会主义性质
D: 社会主义性质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24年福建厦门医学院简化程序招..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