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2024年03月福建省莆田市秀屿区2024年公开招聘新任教师冲刺题(一)
2024-03-10 22:31:25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完美的人格,“一以贯之”的“吾道”,统治尽善的国家,不仅和谐得像音乐,也应该把烹饪的调和奉为理想。在这一点上我们不追随孔子,而愿意推崇被遗忘的伊尹。伊尹是中国第一个哲学家厨师,在他眼里,整个世界好比做菜的厨房。《吕氏春秋.本味篇》记伊尹以至味说汤那一大段,把最伟大的统治哲学讲成惹人垂涎的食谱。这个观点渗透了古代的政治意识,所以从《尚书.顾命》起,做宰相总比为“和羹调鼎”,老子也说“治大国如烹小鲜”。 这段文字体现的社会理念是_____。
A: 吾道一以贯之
B: 中庸
C: 和而不同
D: 阴阳和合



2、单选题  下列属于社会公共服务范畴的是_____。
A: 卫生服务
B: 物业管理
C: 快递业务
D: 后勤改革



3、单选题  根据资料,以下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2010年该省全社会从业人员总数是4000万
B: 2008年该省文化产业法人单位从业人员人均实现增加值9.7万元
C: 2010年该省文化产业平均每个法人单位实现增加值不足200万元
D: 2010年该省从业人员最多、实现增加值最大的文化产业是文化用品、设备及相关文化产品的生产



4、单选题  Thecompletely closed alveolus indicates that_____.
A: themissing tooth was replaced by a new tooth
B: thisdinosaur were not highly resilient
C: thedental disease was fatal to dinosaurs
D: thisdinosaur did not die soon after the tooth missing



5、多选题  劳动合同和事业单位聘用合同的区别,表述正确的是_____。
A: 用人形式不同
B: 在适用对象上的不同
C: 管理的内容不同
D: 制度内涵不同



6、单选题  在当前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大力倡导“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背景下,人民群众深恶痛绝的“三公”浪费现象成了整治的重点。遏制公款吃喝、公车滥用、公款出国的“禁令”连发,在社会上引发了公众监督的高潮,“三公”浪费得到了明显的抑制。然而,遏制“涉公浪费”不能止步于“三公”,其他涉公领域的奢侈浪费甚至违规腐败行为,同样亟须被关进制度的“笼子”。 作者接下来要谈的内容可能是_____。
A: “三公”浪费整治工作取得的成功
B: 其他“涉公”领域的浪费情况
C: “三公”浪费整治工作的具体措施和办法
D: “三公”浪费与违规腐败行为之间的关系



7、判断题  行政诉讼的被告只能是行政机关以及其他行使行政职权的组织,而不能是个人。_____



8、单选题  —段时期来,大兴人体补钙,于是厂家推出各种补钙品,电视广播杂志都是补钙广告,当补钙广告做得如火如荼的时候,人们发现一个现象:菜市场卖肉摊上的肉骨头很热销,因为肉骨头含钙高,这种花钱在媒体上做广告的厂商发现,自己花广告费为他人做了嫁衣裳,这种现象在经济上称为_____。
A: 挤出效应
B: 漏桶效应
C: 外部性
D: 边际效应



9、单选题  有调查表明,我国新型农村合作医疗保险使农村居民消费增加5.4%,城镇职工医疗保险使城镇居民消费增加11%,出现该变化是因为社会保障_____。
A: 决定消费的质量和水平
B: 对生产具有导向作用
C: 改变了人们的收支预期
D: 缩小了城乡收入差距



10、单选题  秦始皇灭六国后统一了全国文字,这种汉字被称作_____。
A: 楷书
B: 行书
C: 隶书
D: 小篆



11、判断题  票据法主要是强制性规范。_____



12、单选题  世界上第一颗原子弹爆炸成功的时间是_____。
A: 1943年
B: 1945年
C: 1949年
D: 1964年



13、多选题  社会保障是社会安定的重要保证,应该_____加快完善社会保障体系。
A: 以社会保险、社会救助、社会福利为基础
B: 以基本养老、基本医疗、最低生活保障制度为重点
C: 以慈善事业、商业保险为补充
D: 以完善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为最终目标



14、单选题  在我国法律体系中,具有最高效力的是_____。
A: 民法
B: 刑法
C: 行政法
D: 宪法



15、单选题  如果父母的血型分别是A型和B型,那么他们孩子的血型有_____可能。
A: 1种
B: 2种
C: 3种
D: 4种



16、多选题  行政许可申请可以通过信函、电报、_____等方式提出。
A: 传真
B: 电话
C: 电传
D: 电子邮件
E: 电子数据交换



17、单选题  从行政监督的系统角度,我们可以把行政监督分为行政内部监督和行政外部监督两大类,下列属于行政内部监督的是_____。
A: 立法监督
B: 司法监督
C: 行政监察
D: 政党监督



18、单选题  甲、乙、丙三种货物,如果购买甲3件、乙7件、丙1件需花3.15元,如果购买甲4件、乙10件、丙1件需花4.2元,那么购买甲、乙、丙各1件需花多少钱?_____
A: 1.05
B: 1.4
C: 1.85
D: 2.1



19、单选题  公文办理主要分为_____。
A: 收文和发文
B: 拟办与承办
C: 登记与分发
D: 整理与保管



20、单选题  1947年5月1日,内蒙古自治区政府成立,政府主席是_____。
A: 林伯渠
B: 乌兰夫
C: 董必武
D: 李鼎铭



21、单选题  事业单位公告的主体是_____。
A: 领导机关
B: 登记管理机关
C: 登记机关
D: 事业单位



22、单选题  “这里,是军旗升起的地方;这里,是人民军队的摇篮;这里,打响了武装反抗国民党反动派的第一枪。”请问“这里”是指_____。
A: 绍兴
B: 延安
C: 南昌
D: 瑞金



23、单选题  十三世纪初叶,铁木真经过艰苦创业和多次征战,统一蒙古各部,元太祖元年(公元1206年)春,在_____源头召集全蒙古贵族,举行忽里台(大聚会),成立“大蒙古国”,铁木真即大汗位,号成吉思汗。
A: 斡难河
B: 额尔古纳河
C: 海拉尔河
D: 黄河



24、单选题  关于地理常识,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给我国带来大风、降温、霜冻恶劣天气的自然灾害是寒流
B: 黄河流经黄土高原带来的泥沙冲积而成的平原是华北平原
C: 太阳的光球层位于色球层之外
D: 世界上最大的高原是青藏高原



25、单选题  下列有关生活常识叙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胡萝卜素在体内消化吸收率与油脂配比成正比,胡萝卜用食油烹制后食用比生食营养价值高
B: 水果榨汁喝会减少水果中的维生素C和纤维素的摄取
C: 运动时脚扭伤肿了,应该进行热水敷应急处理
D: 打哈欠是一种深呼吸动作,它会让人比平常更多吸进氧气和排出二氧化碳



26、公文写作  阅读以下给定资料: “历览前贤国与家,成由勤俭败由奢”,这是唐朝大诗人李商隐从社极兴亡、家族兴衰的无数经验教训中总结出来留给后人的深刻警示。 “检以养德,奢必失志”,现实中,我们很难想象一个贪图享乐的人,能够在艰苦环境中顽强拼搏,在困难条件下百折不挽,在物质诱惑面前廉洁自律,在人民需要的时候甘愿'奉献。 请你以“成由勤俭败由奢”为话题,结合当前弘扬中华民族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反对享乐主义和奢侈之风的实际,写一篇议论文。 要求: 角度自选,题目自拟; 思路清晰,观点鲜明,论述有力,用词准确,文笔干练; 不少于600字。



27、单选题  李克强总理在国务院机构职能转变动员电视电话会议上指出:“市场机制具有优胜劣汰的功效……我们要相信市场机制的力量,必须转变职能、下放权力、下决心减少政府对企业生产经营活动的直接干预,打破市场分割与垄断,消除制约转型发展的体制机制障碍,使企业和产业在竞争中优化升级。”这段话重在说明_____。
A: 要以简政放权推动经济转型
B: 要以简政放权促进经济稳定增长
C: 要以简政放权释放就业创业创新活力
D: 要以简政放权更好地发挥地方的作用



28、单选题  我国最高权力机关是_____。
A: 国家主席
B: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
C: 国务院总理
D: 政治协商会议



29、判断题  判断一种观点对错的依据是实践。_____



30、多选题  中国共产党群众路线的基本内容有_____。
A: —切听从群众
B: —切为了群众
C: 一切依靠群众
D: 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



31、单选题  向无隶属关系的单位答复问题时使用_____。
A: 批复
B: 通报
C: 通知
D: 函



32、单选题  事业单位的聘用合同按期限一般可分为_____。
A: 2年以下的短期合同、中长期合同、无固定期限合同
B: 2年以下的短期合同、中长期合同、以完成一定工作为期限的合同
C: 3年以下的短期合同、中长期合同、无固定期限合同
D: 3年以下的短期合同、中长期合同、以完成一定工作为期限的合同



33、单选题  人类痴心崇拜工具至上、技术决定论的时候,也是忽略价值理性和道德精神之时。美德修养、理性崇高、个性丰满和精神健康将被无所不能的数字网络技术带来的物质富有、生活优裕等眼前的功利所吞噬,人变成了技术的奴隶。 这段话想告诉读者的是:_____
A: 人类不能对科技发展盲目崇拜
B: 人类不能只是贪图物质上的享受
C: 高科技让人类的精神世界变得单调
D: 现代人已经成为技术的奴隶



34、单选题  该案例中,甲对乙代买电视机的行为应视为_____。
A: 不确定买卖
B: 无效买卖
C: 追认
D: 有效买卖



35、单选题  19世纪中期以后,国际工人运动日益具有国际性,其根本原因是_____
A: 世界市场的形成
B: 马克思主义诞生
C: 第一国际成立
D: 无产阶级登上历史舞台



36、单选题  十八届三中全会指出,在资源配置中起决定性作用的是_____。
A: 政府
B: 市场
C: 社会
D: 企业



37、单选题  发文机关把上级机关的通知以通知的形式发给所属的下级机关。使用的通知是_____。
A: 批转通知
B: 转发通知
C: 印发通知
D: 指示通知



38、单选题  正确处理好改革、发展、稳定这三者之间的关系,其结合点是_____。
A: 把改革的力度、发展的速度和社会可承受的程度统一起来
B: 以改革促进和谐、以发展巩固和谐、以稳定保障和谐
C: 走共同富裕道路,推动社会建设、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协调发展
D: 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



39、单选题  哲学的党性是指_____。
A: 可知论与不可知论的对立统一
B: 哲学阶级性,在阶级社会为一定阶级服务
C: 唯物主义和唯心主义的根本对立和斗争
D: 辩证法和唯心主义的对立和斗争



40、单选题  下列总结的标题中属于综合性总结的标题是_____。
A: 《一九九九年个人税收征管工作总结》
B: 《虚心学习提髙业务,廉洁办税树立形象》
C: 《怎样才能做好税收征管工作》
D: 《虚心学习,廉洁办税九九九年税收征管工作总结》



41、单选题  中国画历史悠久,远在2000多年前的战国时期就出现了画在丝织品上的绘画——帛画。下列有关国画的表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国画的工具和材料有毛笔、墨、国画颜料、宣纸、绢等
B: 按其题材和表现对象大致可分为人物画、山水画、花鸟画、界画、花丼、瓜果、翎毛、走兽、虫鱼等画科
C: 按表现方法有工笔、写意、勾勒、设色、水墨等技法形式
D: 《洛神赋图》卷作于东汶末年



42、单选题  A集团在管理人员选聘上,主要采取_____。
A: 内升制
B: 外求制
C: 内升制与外求制相结合
D: 组织推荐加考核



43、单选题  社会主义职业道德是社会主义社会各行各业的劳动者在职业活动中必须共同遵守的基本行为准则。从我国历史和国情来看,社会主义职业道德建设应坚持的最根本的原则是_____。
A: 人道主义
B: 爱国主义
C: 社会主义
D: 集体主义



44、判断题  1919年兴起的新文化运动是一场伟大的启蒙运动和思想解放运动,为马克思列宁主义在中国的广泛传播准备了思想与文化条件。_____



45、单选题  毛泽东指出,社会主义制度初步确立后,我国政治生活的主题是_____。
A: 加强社会主义民主和法治
B: 正确处理人民内部矛盾
C: 进行思想政治战线上的革命
D: 进行政治体制改革



46、单选题  中国人自古以来被称为“炎黄子孙”。其中“黄”指的是_____。
A: 黄色人
B: 黄龙
C: 黄河
D: 黄帝



47、单选题  个体经营户张某因不服区工商局5000元的处罚而申请复议,市工商局认为处罚过轻,遂改为没收张某的工商营业执照,张某若想提起行政诉讼,应以哪个单位为被告?_____
A: 市工商局
B: 区工商局
C: 区人民政府
D: 市工商局和区工商局



48、单选题  以下各项中不属于公文眉首部分结构要素的是_____。
A: 公文标题
B: 签发人
C: 发文字号
D: 秘密等级



49、单选题  文明起源的标志是城市、文字、青铜器,还是宗教建筑,这些争论意义不大。为安全的需要而筑城,保护了酋长的利益;因交换的需要而兴起城市,保护了富人的利益。文字的垄断是统治者维持其统治的基石;文字背后的“话语权”,是固化等级差别的武器。铸造青铜器皿,首先是为了证明当权者的合法性,并不只是为了提高生产效率。至于宗教建筑,是为了欺骗民众、转移视线、确立主奴关系而已。 这段文字意在说明_____。
A: 文明起源的标志
B: 文明的典型特点
C: 文明为统治阶级服务
D: 文明只是虚伪的表象



50、单选题  抗战以来正面战场最大的一次胜利是_____。
A: 淞沪战役
B: 太原会战
C: 平型关大捷
D: 台儿庄战役



51、单选题  历史唯物主义的历史决定论,是一种承认历史发展具有客观规律性、必然性和因果制约性的理论,它建立在唯物主义和辩证法的基础之上,是能动的决定论。这说明历史唯物主义的决定论_____。
A: 排斥主体选择的作用
B: 是机械论和宿命论
C: 是旧唯物主义理论
D: 与承认主体选择的作用不矛盾



52、多选题  菲德勒权变理论的情景因素包括_____。
A: 领导者和下属之间的关系
B: 任务结构
C: 下属的成熟度
D: 职位权力



53、单选题  “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这句名言包含的哲理是_____。
A: 个人价值融人社会价值中
B: 人的自由是相对的
C: 人的发展具有历史阶段性
D: 社会发展要以人为本



54、判断题  “光年”是长度单位。_____



55、判断题  在2013年3月14日召开的第十二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第四次全体会议上,俞正声当选为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委员长。_____



56、单选题  太平天国初步建立政权的标志是_____。
A: 金田起义
B: 武宣称王
C: 永安建制
D: 定都天京



57、单选题  随着农村劳动力向非农产业转移,富余劳动力逐渐减少,出现一个从劳动力过剩转向劳动力短缺的转折点。这个转折点就是_____。
A: 减数效应
B: 刘易斯拐点
C: 需求弹性
D: 边际收益率



58、单选题  下列机构中,有权依法制定地方政府规章的是_____。
A: 某直辖市人民代表大会
B: 某省人民政府的工作部门
C: 某自治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D: 某省人民政府所在地的市人民政府



59、判断题  现代科学技术既高度分化,又高度综合,主要趋势是由分化到综合。_____



60、单选题  好几次听见电台主持人问节目参与者 “你叫什么”,我很反感。如果对方是一个小孩,回答说”我叫毛毛“,或者“我是珍珍”,那倒也显得有些亲切。但对方是一位有名有姓的成年人,这种问法就显得太粗鲁。我国的语汇是很丰富的,传统的“请问尊姓大名?”、“台甫是?”或白话一些,“请问您的姓名?”,这不是迂腐而是应有的文明礼貌。我们应把警察审问罪犯时的第一句话”你叫什么?“和日常交往的语句区别开来。 根据本文,问人姓名时应该考虑对方的_____
A: 性别
B: 职业
C: 年龄
D: 态度



61、单选题  飞机最佳的起飞条件是_____。
A: 顺风
B: 逆风
C: 横风
D: 无风



62、单选题  公共产品(此处指纯公共产品)是指那些为整个社会共同消费的产品,是任何一个人对该产品的消费都不减少别人对它进行同样消费的物品与劳务、与私人产品相比,公共产品的核心特征是_____。
A: 无偿性
B: 强制性
C: 排他性
D: 非排他性



63、单选题  从2009年末至2010年末,60岁及以上人口增长了_____。
A: 4.9%
B: 4.5%
C: 4.2%
D: 3.9%



64、单选题  消费者预测某物品未来价格要下降,则该物品当前需求会_____。
A: 减少
B: 增加
C: 不变
D: 上述三种情况都有可能



65、判断题  党政机关向下级机关行文,主送受理机关、重要行文应当同时抄送发文机关的直接上级机关。_____



66、单选题  19世纪中期经济全球化的最大特点是_____
A: 兴起社会主义运动
B: 出现资产阶级革命时代
C: 爆发亚洲革命风暴
D: 以英国为中心的世界市场初步形成



67、单选题  《关于加快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意见》提出,要把生态文明建设融人经济、政治、文化、社会建设各方面和全过程,协同推进新型工业化、城镇化、信息化、农业现代化和_____,切实把生态文明建设工作抓紧抓好。
A: 国际化
B: 低碳化
C: 绿色化
D: 服务化



68、多选题  自然资源,主要包括_____、水资源、生物资源、矿藏资源和海洋资源。
A: 土地资源
B: 气候资源
C: 沙漠资源
D: 金属资源



69、单选题  情感是人类对世界的艺术掌握的重要特征。艺术审美正是要以情感规范艺术对象,以情感感染、启示艺术鉴赏者。因此:_____
A: 世界上一切艺术都与情感相联系
B: 艺术都以高尚的人类情感为对象
C: 人类对世界艺术的掌握即是情感的掌握
D: 人类生活的实践,是艺术情感的源泉



70、单选题  行政管理活动的出发点和归宿是_____
A: 行政目标
B: 行政任务
C: 行政效率
D: 行政规定



71、单选题  下列关于公务员纪律的说法中,错误的是_____。
A: 对违纪的公务员的处分可以有警告、记过、记大过、降级、撤职和开除等形式
B: 对公务员的处分决定应以书面形式通知公务员本人
C: 公务员的违纪行为严重的,可能构成刑事犯罪
D: 公务员虽然不能从事经商、办企业以及参与其他营利性的经营活动,但可以在企业和营利性事业单位兼任职务



72、单选题  下列哪组不属于存命“急症”?_____
A: 肺栓塞、哮喘
B: 冠心病、毒品过量
C: 脑出血、急性坏死性胰腺炎
D: 阑尾炎、腹膜炎



73、单选题  《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二个五年规划的建议》要求,“十二五”期间,我国将全面提高信息化水平,实现“三网融合”。这里的“三网”是指_____。
A: 有线网、无线网、物联网
B: 电信网、广播电视网、互联网
C: 互联网、局域网、通信网
D: 数字信号网、光纤信号网、模拟信号网



74、单选题  调整个人职业生涯规划的关键是_____。
A: 选择适合自己的发展方向
B: 改变原有规则
C: 评估“我干的怎样”
D: 思考“我为什么干”



75、多选题  下列命题属于辩证法的有_____。
A: 和实生物,同则不继,以它平它谓之和,故能丰长而物生之,若以同稗同,尽乃弃矣。
B: 万物莫不有对
C: 天地合而万物生,阴阳接而变化起
D: 一切都是必然的,没有什么不是必然的



76、单选题  经济全球化发展的客观基础是_____。
A: 社会分工
B: 科学技术革命
C: 国际互联网
D: 生产和资本国际化



77、单选题  某博士生婉拒企业重金邀请,立志回乡创业,带领乡亲脱贫致富共建家乡,多年的拼搏与奋斗,农博产品加工和养殖业资源综合开发,产、供、销连锁高效经营,自成体系,成龙配套,为当地农民提供固定就业岗位150个,临时用工岗位上千人。积累固定资产几千万,农民个人一年均收入几万元。使得当地生产结构、经济效益和百姓生活状况发生了显著变化。深受社会广泛关注和乡亲们尊敬,这说明_____。
A: 学历价值决定个人价值
B: 学历越高个人价值越高
C: 个人价值越高对社会贡献就越大
D: 对社会贡献越大个人价值就越高



78、单选题  我国采取的是哪种国家结构形式?_____
A: 复合制
B: 单一制
C: 复合制与单一制相结合
D: 分散制



79、单选题  没有稳定收人的人士很难申请到银行发行的信用卡,因为银行信用卡是_____。
A: 商业银行对资信状况良好的客户发行的一种信用凭证
B: 商业银行对拥有房、车等资产的客户发行的一种信用凭证
C: 商业银行对年满18周岁的客户发行的一种信用凭证
D: 商业银行对喜欢提前消费的客户发行的一种信用凭证



80、单选题  国家的法律监督机关是_____。
A: 人民法院
B: 人民检察院
C: 公安机关
D: 人民代表大会



81、单选题  阅读下列一段材料,回答46-48题。 甲是某市副市长,乙是甲的大学同班同学。一天,乙将某建筑公司的经理丙介绍给甲,丙想承担本市旧城改造的一部分工程,请甲帮忙,甲答应后,丙当场送了甲现金10万元。甲向该市的建委主任打招呼,要求建委主任把工程承包给不具备资质条件的丙。丙后来又送了甲10万元现金。 甲的行为已经构成了_____。
A: 滥用职权罪
B: 受贿罪
C: 敲诈勒索罪
D: 介绍受贿罪



82、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不属于我国《公务员法》立法目的的是_____。
A: 规范公务员的管理,保障公务员的合法权益
B: 加强对公务员的监督,建设高素质的公务员队伍
C: 提高公务员的能力,建设高素质专业化的公务员队伍
D: 促进勤政廉政,提高工作效能



83、单选题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_____。
A: 最新成果
B: 最新运用
C: 最新理论
D: 最新思想



84、单选题  下列各项陈述错误的是:_____
A: 和铅有关的餐具包括陶瓷类制品、彩釉陶瓷用具及水晶器皿
B: 轿车前边的车窗玻璃做成倾斜的,是为了减小车子行驶过程中的阻力
C: 在青铜器的表面覆盖一层防渗的高分子膜,可以达到防锈蚀的目的
D: 汽车牌照以及道路指示牌是根据薄透镜成象原理,将玻璃微珠均匀单层镶嵌在有机树脂中作为光学原件,用树脂多层层叠而成的贴膜进行附着,达到增强安全意识的作用



85、单选题  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取得的收入叫作_____。
A: 业务活动利润
B: 经营收入
C: 事业收入
D: 商业收入



86、判断题  政府职能决定着政府机构的设置及其规模。_____



87、单选题  客观唯心主义,是唯心主义哲学两种基本形式的一种。这种思想认为宇宙中存在着某 种客观的精神或者原则,这种精神或原则是一种先于物质世界同时又独立于物质世界的本体, 外界的物质世界(或现象世界)只不过是这种客观精神或原则的外化或表现。前者是本原的、第 一性的,后者是派生的、第二性的。 根据以上定义,下列属于客观唯心主义的是_____。
A: 上帝创造世界
B: 世界的本原是物质
C: 我思故我在
D: 存在就是被感知



88、单选题  毛泽东批评“城市中心论”,提出“以乡村为中心”思想的著作是_____
A: 《中国的红色政权为什么能够存在》
B: 《井冈山的斗争》
C: 《星星之火,可以燎原》
D: 《反对本本主义》



89、单选题  树立社会主义荣辱观的落脚点是_____。
A: 深入人心
B: 联系实际
C: 弘扬正气
D: 自强不息



90、单选题  建筑物区分所有权是指根据使用功能将一栋建筑物于结构上区分为由各个所有人独自使用的专有部分和多个所有人共同使用的共有部分每一所有人享有对其专有部分的专有权与对共有部分的共有权的结合。其中,专有部分是指具有构造上及使用上的独占性,并能够成为分别所有权客体的部分,共有部分是指区分所有人所拥有的单独所有部分以外的建筑物其他部分,并由多个所有人共同使用。 根据上述定义,下列不属于建筑物区分所有权内容的是_____
A: 某小区业主将车停在小区内的公共停车场°
B: 某小区业主将小区内绿地用铁栅栏围上一块独占使用
C: 三楼业主使用一楼和二楼的公共梯登往三楼
D: —号楼的业主们都到一号楼顶晒台晾衣服



91、判断题  经济体制决定着整个资源配置的全局。_____



92、判断题  儿童身心发展有两个髙速发展期:新生儿与青春期,这是身心发展阶段性规律的反映。_____



93、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可撤销合同的是_____。
A: 因重大误解订立的合同
B: 显失公平的合同
C: 受欺诈签订的合同
D: 损害社会公共利益的合同



94、单选题  这篇小说的构思既精巧又严密,真是_____。
A: 无可非议
B: 无懈可击
C: 回味无穷
D: 不可思议



95、单选题  _____是应用高科技进行开发,依靠人工能源不受气象和季节的限制,可常年在工厂进行大规模生产的.资源可循环利用的微生物工业型的农业。
A: 生物农业
B: 白色农业
C: 可持续农业
D: 生态农业



96、单选题  行政复议机关自受理申请到做出行政复议决定最长期限为:_____
A: 15日
B: 30日
C: 60日
D: 90日



97、单选题  我国公民的政治自由不包括_____。
A: 言论、出版
B: 集会、结社
C: 游行、示威
D: 质询



98、单选题  下列案件不属于行政诉讼受案范围的是_____。
A: 某区房屋租赁管理办公室向甲公司颁发了房屋租赁许可证,乙公司以此证办理程序不合法为由要求该办公室撤销许可证被拒绝。后乙公司又致函该办公室要求撤销许可证,办公室作出“许可证有效,不予撤销”的书面答复。乙公司向法院起诉要求撤销书面答复
B: 某区审计局对丙公司的法定代表人进行离任审计过程中,对丙、丁公司协议合作开发的某花园工程的财务收支情况进行了审计,后向丙、丁公司发出了丁公司应返还丙公司利润30万元的通知。丁公司对通知不服向法院提起诉讼
C: 某市经济发展局根据A公司的申请,作出鉴于B公司自愿放弃其在某合营公司的股权,退出合营公司,恢复A公司在合营公司的股东地位的批复。B公司不服向法院提起诉讼
D: 某菜市场为挂靠某行政机关的临时市场,没有产权证。某市某区工商局向在该市场内经营的50户工商户发出通知,称自通知之日起某菜市场由C公司经营,各工商户凭与该公司签订的租赁合同及个人资料申办经营许可证。50户工商户对通知不服向法院提起诉讼



99、单选题  _____标志着第一次国共合作正式建立。
A: 党的三大
B: 国民党一大
C: 建立黄埔军校
D: 北伐战争



100、多选题  我国现行《宪法》规定,行使国家立法权的机关是_____。
A: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
B: 省人民代表大会
C: 国务院
D: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24年02月贵州省六盘水市直事业..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