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2024年02月贵州省毕节市七星关区2024年面向社会公开招聘事业单位工作人员模拟卷(一)
2024-03-11 23:18:10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人类选择月球作为探测宇宙星际航行的第一站的主要原因是_____
A: 探索月球的危险性小
B: 月球上富含地球上稀缺的矿种,且分布广泛
C: 月球是地球的卫星,是距离地球最近的天体
D: 月球上有高真空、强辐射和失重环境,这是将来加工工业的理想场所



2、判断题  报告是指下级向上级汇报工作、反映情况、提出建议或者意见,答复上级机关询问使用的文件。_____



3、单选题  《中共中央关于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指出,和谐文化建设是_____。
A: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
B: 社会主义荣辱观
C: 正确的思想舆论导向
D: 依法治国与以德治国相结合



4、单选题  下列属于24节气的是_____。
A: 元旦
B: 重阳
C: 清明
D: 端午



5、单选题  _____是社会发展的发动机,是社会生产力解放和发展的重要标志。
A: 科技创新
B: 文化创新
C: 教育创新
D: 理论创新



6、单选题  根据《劳动法》的规定,下列纠纷属于劳动争议的是_____。
A: 职工王某作为公司股东,因股息分配与该公司发生的争议
B: 进城务工农民孙某与个体餐馆业主赵某因支付劳动报酬而发生的纠纷
C: 某出租汽车公司因不服某社保局对于其公司出租车司机朱某作出的工伤认定而产生的纠纷
D: 李某因身高不足1.7米未达到某公司录用要求而被拒绝聘用引起的纠纷



7、单选题  所谓信息化,是指社会经济的发展从以物质与能量为经济结构的重心向以_____为经济结构的重心转变的过程。
A: 计算机产业
B: 计算机软件
C: 网络信息
D: 信息与知识



8、单选题  夏天,打开冰箱冷冻室的门,常常看到冷冻室中冒出一股白雾,这是_____。
A: 冰箱里原有的水蒸气凝结成小水滴
B: 冰箱里的冰升华后又凝结成小水滴
C: 冰箱里的水变成水蒸气
D: 冰箱外部空气中的水蒸气遇冷凝结成小水滴



9、单选题  最近出台的《党政机关公务用车选用车型目录管理细则》规定了党政机关采购公务用车的发动机排气量和价格标准。这表明_____。
A: 党政机关公车采购制度得到进一步完善
B: 我国首次制定了党政机关公车采购制度
C: 党政机关只能采购国产低档汽车
D: 党政机关采购公车的数量和价格取决于经费多少



10、单选题  下列文种中,属于指挥性公文的是_____
A: 议案
B: 批复
C: 函
D: 报告



11、单选题  根据现行《宪法》规定,关于公民权利和自由,下列哪一选项是正确的?_____
A: 劳动、受教育和依法服兵役既是公民的基本权利又是公民的基本义务
B: 休息权的主体是全体公民
C: 公民在年老、疾病或者未丧失劳动能力的情况下,有从国家和社会获得物质帮助的权利
D: 2004年《宪法修正案》规定,国家尊重和保障人权



12、单选题  高粱——高粱酒_____
A: 开口——开口跳
B: 玉米——玉米螟
C: 核桃——核桃虫
D: 松子——松子糖



13、判断题  我国的对外开放,是对世界所有国家的开放,不仅限于经济领域的开放,还包括科技、教育、文化、党派团体等领域的全方位开放。_____



14、单选题  科学家发现,儿童时期不接触细菌和病菌,是5岁以下人群糖尿病病例近年来急剧增加的主要原因之一。而那些生活在农村的孩子由于更早接触到带菌的物质,有更多机会与宠物相处,患过敏症、哮喘和湿疹等疾病的几率反而很低。所以,将细菌消灭得过于彻底的环境可能反而会给儿童的健康带来危害。以下哪项如果为真,将有力地支持上述结论?_____
A: 刚出生的婴儿,其体表和体内是无菌的,但开始吃奶、喝水后,细菌便乘机进入体内
B: 人体皮肤上的细菌大多起保护作用,并为每个人制造出独特的体味
C: 大部分细菌是有益于身体健康的,人的健康长寿离不开正常的菌群
D: 很多有害细菌平时与人体相安无事,当人体免疫力下降时,细菌便开始侵害人体



15、单选题  第五届北京国际电影节2015年4月23日在京落下帷幕,主竞赛单元_____最佳影片由墨西哥影片《暮年困境》摘得。中法合拍电影《狼图腾》导演让·雅克·阿诺获得最佳导演奖。
A: 华表奖
B: 百花奖
C: 金鸡奖
D: 天坛奖



16、单选题  第二次国内革命战争时期,中国共产党创建的最大的革命根据地是_____。
A: 井冈山革命根据地
B: 鄂豫皖革命根据地
C: 闽浙赣革命根据地
D: 中央革命根据地



17、单选题  九宫是古人用来观测天象的手段,其中8宫以其位置用同位置八卦命名,第九宫名为_____。
A: 中宫
B: 子宫
C: 天宫
D: 地宫



18、单选题  所谓按生产要素分配是指生产要素所有者凭借要素所有权,从生产要素使用者那里获得报酬的经济行为。下列对按生产要素分配认识正确的是_____。
A: 在我国,按生产要素分配不会导致两极分化
B: 是与我国现阶段生产力发展水平相适应的分配方式
C: 只适用于非公有制经济
D: 是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主要分配方式



19、单选题  关于科学家的成就,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阿基米德发现了杠杆原理
B: 道尔顿提出了分子说
C: 高斯创立了解析几何
D: 爱迪生发明了炸药



20、多选题  在思维能否正确认识存在的问题上_____。
A: 唯心主义回答都是否定的
B: 唯物主义回答都是肯定的
C: 有些唯心主义回答是肯定的
D: 不可知论者的回答都是否定的



21、单选题  《宪法》第一条规定:“中华人民共和国是工人阶级领导的、以工农联盟为基础的人民民主专政的社会主义国家。”这条规定表明了我国的_____。
A: 国体
B: 政体
C: 议事原则
D: 国家结构形式



22、单选题  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年度考核结果分为_____。
A: 优、良、中、差
B: 优秀、合格、基本合格和不合格
C: 合格、不合格
D: 好、中、差



23、单选题  按宪法规定,国务院审计机关_____。
A: 在人大领导下进行审计监督
B: 在监察部领导下进行审计监督
C: 在国务院总理领导下进行审计监督
D: 在中央纪委领导下进行审计监督



24、单选题  王某故意违反规定,在一加油站使用移动电话,导致加油站的油库发生爆炸,加油站被烧毁,两人被烧死。王某的行为构成_____。
A: 爆炸罪
B: 失火罪
C: 放火罪
D: 重大责任事故罪



25、单选题  中国共产党的根本宗旨是_____。
A: 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
B: 立党为公执政为民
C: 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D: 实现共产主义



26、单选题  按照我国《宪法》的规定,我国国务院实行_____。
A: 主席负责制
B: 总理负责制
C: 部长负责制
D: 主任负责制



27、单选题  某著名社会活动家、法律专家认为:我们应当制定全国性的政策,用立法的方式规定父母每日与未成年子女共处的时间下限,这样的法律能够减少子女平时的压力。因此,这样的法律也就能够使家庭幸福。 以下哪项为真,最能够加强上述的推论?_____
A: 父母有责任抚养好自己的孩子,这是社会对每一个公民的起码要求
B: 大部分的孩子平常都能够与父母经常地在一起生活
C: 这项政策的目标是降低孩子们平日生活中的压力一
D: 未成年孩子较高的压力水平是成长过程以及长大后家庭幸福很大的障碍



28、判断题  香港回归祖国的时间是1998年。_____



29、多选题  从消费形式上看,社会总消费包括_____。
A: 居民个人消费
B: 社会公共消费
C: 集团消费
D: 公民群体消费



30、判断题  根据《国家行政机关公文处理方法》规定,请示应当在结尾处注明联系人的姓名和电话。_____



31、单选题  党的十七大报告把“基层群众自治制度”首次纳入中国特色政治制度范畴,这是我们党不断推进社会主义政治制度自我完善和发展的生动体现。下列对基层群众自治的认识正确的是_____。 ①主要表现为群众依法直接行使民主权利 ②自我管理、自我教育的基层政权组织 ③基层民主^91考试网民参与政治生活的重要形式 ④社会主义民主最为广泛而深刻的实践
A: ①②③
B: ①③④
C: ②③④
D: ①②③④



32、判断题  根据我国《宪法》,我国的人民法院实行最高人民法院领导地方各级人民法院和专门人民 法院的工作。上级人民法院领导下级人民法院的工作的领导体制._____



33、单选题  下列不是西部歌王王洛宾在青海搜集、创作的歌曲是_____。
A: 《在那遥远的地方》
B: 《掀起你的盖头来》
C: .《青藏高原》
D: 《半个月亮爬上来》



34、单选题  26,44,71,152,242,_____
A: 260
B: 292
C: 322
D: 364



35、多选题  劳动者在下列哪些情形下,依法享受社会保险待遇?_____
A: 退休
B: 失业
C: 因公伤残或者患职业病
D: 生育



36、单选题  根据我国《行政机关公务员处分条例》的规定,行政机关公务员散布有损国家声誉的言论,组织或者参加旨在反对国家的集会、游行、示威等活动的,情节较重的给予_____。
A: 记大过处分
B: 降职或开除处分
C: 记过处分
D: 降级或撤职处分



37、多选题  与机关单位和企业单位相比,事业单位的特点有_____。
A: 不代表国家行使行政权力,普遍不具有行政职能
B: 通常以社会公益为主要发展取向
C: 具有社会和经济双重属性
D: —般以脑力劳动为主



38、单选题  英国保守党党魁亲自在广告中招揽年轻人,工党设有青年工党全国委员会,并在2005年修订的党章中指出,要争取年轻人对工党理念和主张的共鸣;自由民主党甚至放松年龄,连12岁的儿童都可以加入其青年组织,这也推动了政党领袖的年轻化趋势,给英国政坛带来了活力;前工党首相布莱尔44岁就上任,现任首相卡梅伦39岁就当上了保守党领袖。 这段文字意在说明_____
A: 英国鼓励青年从政的文化和环境俱佳
B: 英国三大政党都重视吸收年轻成员
C: 英国年轻人有较强的参政意识
D: 英国政党领袖年轻化的趋势日趋明显



39、单选题  李代桃僵对于相当于对于目空一切_____
A: 代人受过宽宏大量
B: 以邻为壑虚怀若谷
C: 相濡以沫自髙自大
D: 置身事外斤斤计较



40、单选题  甲是某市质量技术监督局局长,在执法检查时发现某企业加工病死猪肉13吨,在对这13吨肉进行封存处理后,甲建议将查封的肉发还企业,用作化工原料和饲料。经上级批准后,甲仅要求企业写书面保证,未组织执法人员对解封后的过程进行后续监督,致使该企业将这些病死猪肉偷偷销入食品加工领域。甲的行为构成了_____。
A: 玩忽职守罪
B: 徇私舞弊罪
C: 徇私舞弊不移交刑事案件罪
D: 放纵制售伪劣商品犯罪行为罪



41、单选题  柿子是秋天人们喜爱的食物,为了加速成熟,往往将梨和柿子一起存放,原因是_____。
A: 梨产生抗生素,防止微生物侵蚀
B: 梨产生有香气的酯类,具有催熟作用
C: 梨可以产生乙烯催熟
D: 酸碱中和促进成熟



42、单选题  “传统”与“现代”并不是一个时间概念,它们应有其价值内容。现代法律文化以实现社会成员的个性发展、自由、平等、尊严、幸福为追求的价值目标。因此:_____
A: 所有产生于现代的法律文化现象都具有现代的特征
B: 所有来源于传统的法律文化现象都不具有现代的特征
C: 并非所有生产于现代的法律文化现象都具有现代的特征
D: 传统的法律文化现象无法包容于现代的法律文化的价值内容



43、单选题  在中国历史上,社会主义革命发生在_____。
A: 1919-1945年
B: 1946-1949年
C: 1949-1956年
D: 1957-1978年



44、单选题  我国公民基本的行为准则是_____。
A: 行使政治权利
B: 遵守宪法和法律
C: 关注国家大事
D: 维护公众利益



45、单选题  政府为了保护农业生产者,对部分农业产品规定了保护价格。为了采取这种价格政策,应采取的相应措施是_____。
A: 取消农业税
B: 对城镇居民实行粮食配给制
C: 当市场上出现农产品过剩时进行收购D.提髙农民家电消费能力



46、单选题  批复是答复下级请示的文件,是_____。
A: 被动发文
B: 对报告的批件
C: 主动发文
D: 下级无请示,用来指导工作的



47、单选题  某论文把巴拿马运河的开通、印度向英国出口棉花、华工赴美参与修建铁路、法国向俄国输出资本等作为重要证据。该论文的主题最有可能是_____。
A: 美国经济的崛起
B: 工业革命在欧洲的扩展
C: 英国“世界工厂”地位的确立
D: 资本主义世界市场的形成



48、单选题  超市柜台内货物的价格标签反映的是货币职能中的_____。
A: 流通手段
B: 贮藏手段
C: 支付手段
D: 价值尺度



49、单选题  甲国人詹氏,多次在公海对乙国商船从事海盗活动,造成多人死亡;同时詹氏曾在丙国实施抢劫,并将丙国一公民杀死。现詹氏逃匿于丁国。如果甲、乙、丙、丁四国间没有任何司法协助方面的多边或双边协议,根据国际法中的有关规则,下列选项正确的是_____。
A: 丁国有义务将詹氏引渡给乙国
B: 丁国有义务将詹氏引渡给丙国
C: 丁国有权逮捕詹氏并独自对其进行审判
D: 甲国有权派出警察到丁国缉拿詹氏归案



50、单选题  完全垄断企业可以以_____方法定价,以获得最大垄断利润。
A: 市场上的供求关系定价
B: 成本加成法
C: 单一定价与歧视定价相结合的策略定价
D: 价格领先制



51、单选题  曾某是某单位的干部,其技术技能(业务能力)、人际能力(处理人际关系的能力)、概念技能(抽象和决策能力)的比例为47:35:18,因此,我们可以推断出曾某属于_____。
A: 高层干部
B: 中层干部
C: 低层干部
D: 以上都不是



52、单选题  下列关于社会基本矛盾的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任何社会的基本矛盾都是生产力和生产关系、经济基础和上层建筑的矛盾
B: 社会主义社会的基本矛盾是非对抗性的矛盾
C: 当上层建筑适合经济基础时,就能够推动社会的发展,否则就会阻碍社会的发展
D: 社会历史的发展是在社会基本矛盾的不断解决中实现的



53、判断题  国务院办公厅秘书局2000年11月编发了《国家行政机关公文格式》,成为规范公文写作的标准文件,是公文权威性的重要标志。_____



54、单选题  某村村民吴某在其家门前的河道里发现了一根长约两米,据说价值连城的乌木,根据国家相关法律规定,该乌木的所属权归于_____。
A: 吴某
B: 吴某所在的村民委员会
C: 国家
D: 吴某所在的县政府



55、多选题  在经济生活中,信用的基本形式有_____。
A: 商业信用
B: 银行信用
C: 个人信用
D: 企业信用



56、多选题  战略控制应该包括_____基本控制因素。
A: 确立标准
B: 过程调控
C: 衡量成效
D: 偏正纠差



57、单选题  对“股份制是现代化企业的一种资本组织形式,不能笼统地说股份制是公有还是私有”理解正确的是_____。
A: 现代化企业制度就是股份制,国有企业改革就是实行股份制
B: 公有经济单位人股的是股份制,企业职工人股的股份合作制
C: 资本主义国家的股份制是私有制,社会主义国家的股份制是公有制
D: 国家和集体控股,具有明显的公有性;私人控股具有明显的私有性



58、单选题  我国剥削制度被消灭的标志是_____。
A: 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
B: 全国土地改革的完成
C: “三大改造”的基本完成
D: 镇压反革命运动的胜利



59、单选题  公共产品的提供和消费往往伴随着免费搭车现象。下列成语故事中,存在免费搭车行为的是_____。
A: 滥竽充数
B: 刻舟求剑
C: 掩耳盗铃
D: 守株待兔



60、单选题  下列对循环经济理论理解错误的是_____。
A: 循环经济节约了资源,但制约着国内生产总值的提高
B: 发展循环经济有利于实现人的全面发展和社会的全面进步
C: 循环经济是转变经济增长方式的有效途径
D: 发展循环经济需要国家的宏观调控



61、多选题  构成现代市场经济体系的基本要素有_____。
A: 市场主体
B: 市场规则
C: 市场体系
D: 宏观调控体系



62、单选题  下列有关塑料的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塑料容易燃烧,燃烧时产生有毒气体
B: 塑料是由石油炼制的产品制成的
C: 通用塑料广泛应用于航空、航天等特殊应用领域
D: 1940年5月20日的《时代》周刊将贝克兰称为“塑料之父



63、多选题  按照《宪法》规定,下面情况既是公民的权利又是公民的义务的是_____。
A: 遵守宪法和法律
B: 获得物质帮助
C: 劳动
D: 受教育密



64、单选题  多数汽车的前窗都是倾斜的,其主要原因是_____:
A: 减小空气阻力
B: 便于雨水流走
C: 视野开阔,承受冲击能力强
D: 避免因反光而影响驾驶员视线



65、单选题  “可能有这样一些共产党人,他们是不曾被拿枪的敌人征服过的,他们在这些敌人面前不愧英雄的称号;但是经不起人们用糖衣裹着炮弹的攻击,他们在糖衣炮弹面前要打败仗。我们必须预防这种情况。”毛泽东提出这一警告是在_____。
A: 抗日战争胜利之际
B: 全国革命胜利前夜
C: 新中国成立之际
D: 社会主义改造时期



66、单选题  决策过程中遇到从未出现过的问题,无先例可循,此类决策属于_____。
A: 程序化决策
B: 非程序化决策
C: 风险决策
D: 常规决策



67、单选题  下列网络技术中,不属于数据安全技术的是_____。
A: 网络防火墙
B: 数字媒体技术
C: 数字签名技术
D: 数字水印技术



68、单选题  欢迎词、欢送词、答谢词的开头都应首先交代其_____。
A: 祝愿
B: 将要取得或已经取得的成绩
C: 期望
D: 对象



69、单选题  我国实施“提低,扩中,调高,打非,保困”的方针,使收入分配朝着“橄榄形”方向发展的主要目的是为了促进_____。
A: 生产力发展
B: 效率的提高
C: 社会的公平
D: 内需的扩大



70、单选题  掌握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从本质意义上是使人_____。
A: 正确掌握一切科学文化知识°
B: 提供认识社会的一个选择模式
C: 能解决现实生活中的—切问题
D: 提高道德素养和精神境界,正确认识社会现象



71、单选题  马克思在研究商品时,之所以考查商品的使用价值,是因为使用价值_____。
A: 构成财富的物质内容
B: 人类生存、发展的物质条件
C: 满足人们需要的物质实体
D: 与商品的价值是辩证统一的关系



72、判断题  战略管理不是静态的、一次性的管理,而是一个无终点的管理活动。_____



73、公文写作  市民李某开私家车送朋友到火车南站,正要离开时,遇到焦急万分的外地人王姓夫妇求助,原来他们误将火车南站当作自己的乘车地点—火车北站,李某急人所难,遂开车将王姓夫妇送至火车北站,王姓夫妇下车时给李某30元钱表示感谢,李某再三推脱未果,只好收下。就在李某准备离开时,市运管处执法人员将其拦下,认定李某是开“黑车”从事非法营运,要按有关规定处罚,李某反复解释自己不是“黑车”司机,而是做好事帮忙,30元是王姓夫妇为表示感谢硬塞给的,何况这30元钱还不足以支付车辆过路费和汽油费,更不要说赚钱了。这时眼看现场围观群众越来越多,执法人员担心事态扩大,于是对他某说:“你是不是做好事助人为乐我们不管,你没有营运许可又收了人家的钱,就是违法行为,按规定就要处罚,否则我们就失职了,你就别让我们为难了!”随即让李某驾车一同去市运管处处理。 有人当场将此事编发了一条微博,立刻引发了网民的垫议。那对王姓夫妇在回家途中获知此事,立刻发微博表示要为李某作证。 1.请对上述执法人员的言行作出评价。(150-200字,10分) 2.假如你是一名行政执法人员,上述案例对于你今后做好执法工作有哪些启示?(250-300字,15分)



74、单选题  甲到某银行取钱,工作人员因疏忽多给了他1000元,甲拿到钱后直接放人包中,甲的行为属于_____。
A: 无因管理
B: 拾得遗失物
C: 先占
D: 不当得利



75、多选题  以下哪项是我国《公司法》明确规定的公司类型?_____
A: 股份有限公司
B: 有限责任公司
C: 两合公司
D: 国有独资公司



76、单选题  高原反应,是人到达一定海拔高度后,身体为适应因海拔高度而造成的气压差、含氧量少、空气干燥等的变化,而产生的自然生理反应,海拔高度一般达到_____米左右时,就会有高原反应。
A: 2200
B: 2500
C: 2700
D: 3100



77、单选题  古人归纳总结出许多观天象识天气的谚语。下列与天气变化无关的谚语是_____。
A: 朝霞不出门,晚霞行千里°
B: 天上鱼鳞云,地下雨淋淋
C: 东风是个精,不下也要阴
D: 百日连阴雨,总有一日晴



78、判断题  劳动力商品的使用价值包含历史和道德的因素。_____



79、单选题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主要任务是集中解决“四风问题”,下列选项不属于“四风”的是_____。
A: 形式主义
B: 官僚主义
C: 自由主义
D: 享乐主义



80、单选题  炎热的夏季,为了防止汽车轮胎爆裂,应该在轮胎中充入_____。
A: 氣气
B: 氧气
C: 氮气
D: —氧化碳



81、多选题  下列体现“助人为乐”道德规范的是_____。
A: 兼相爱,交相利
B: 赠人玫瑰,手有余香
C: 己所不欲,勿施于人
D: 滴水之恩,涌泉相报



82、单选题  我们要促进教育事业优先发展、公平发展。下列相关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加强农村特别是边远贫困地区教师队伍建设,扩大优质教育资源覆盖面,改善贫困地区农村儿童营养状况
B: 贫困地区农村学生上重点高校人数要增长50%以上,使更多农家子弟有升学机会
C: 继续加大教育资源向中西部和农村倾斜,促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全面改善贫困地区义务教育薄弱学校办学条件
D: 深化教育综合改革,积极稳妥改革考试招生制度,扩大省级政府教育统筹权和高校办学自主权,鼓励发展民办学校



83、单选题  我国行政内部监督体系包括一般监督和_____
A: 职能监督
B: 主管监督
C: 专门监督
D: 法制监督



84、单选题  中共_____首次使用了“邓小平理论”,并把这一理论作为指引全党继续前进的旗帜。
A: 十四大
B: 十五大
C: 十六大
D: 十七大



85、单选题  只有发展才能产生新事物,发展的本质是_____。
A: 无序
B: 联系
C: 新事物代替旧事物
D: 前进



86、判断题  我国对外开放是指对发达资本主义国家开放。_____



87、判断题  人工智能的出现否定了物质对意识的决定作用。_____



88、单选题  权力与权利的关系下列表述错误的是_____。
A: 国家权力产生于公民权利行使的结果
B: 公民权利是国家权力服务和保障的对象
C: 公民权利与国家权力是对立和此消彼长的关系
D: 公民权利是制约国家权力的前提和基础



89、单选题  不同商品的需求量对价格变动的反应程度不同,受价格影响较大的是_____。
A: 生活用品
B: 高档耐用品
C: 生活必需品
D: 生产用品



90、单选题  《中国共产党章程》总纲指出,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在建设_____的同时,努力建设_____,实行依法治国和以德治国相结合。_____
A: 物质文明、精神文明政治文明
B: 政治文明、精神文明物质文明
C: 物质文明、政治文明精神文明
D: 精神文明、物质文明政治文明



91、单选题  “实践、认识、再实践、再认识”这一辩证的认识运动,充分体现了_____、认识和实践的具体的历史的统一。
A: 主观和客观
B: 历史唯物主义和辩证唯物主义
C: 理论与实践
D: 唯物主义和唯心主义



92、单选题  货币是商品交换发展到一定阶段的产物。在货币的各种形式中,最容易发生通货膨胀的是_____。
A: 商品货币
B: 铸币
C: 纸币
D: 黄金



93、单选题  恩格斯说:社会一旦有技术上的需要,这种需要就会比十所大学更能把科学推向前进。这说明_____。
A: 实践是认识发展的动力
B: 实践是认识的来源
C: 实践是认识的目的
D: 实践是认识的基础



94、单选题  我们有走向国际舞台的好导演,也有社会责任感较强的作家,但是世俗社会的艺术趣味并不如艺术家那般乐观,或者说饮食众生对生活的诗意关怀还不够。这样的情形是否提示我们不妨多阅读点儿古典的东西,从民族的优秀文化中汲取人文营养,即使对于那些专攻外语和计算机技术的人也还是有意义的。想一想,人们除了吃喝拉撒的本能以外还是应该有些别的奇妙的东西,而这些人们可以从经典的诗歌散文、优美的诗情画意中获识。这段文字论述的核心观点是_____。
A: 人们应当多阅读点古典的东西,从民族的优秀文化中汲取人文营养
B: 经典的诗歌散文、优美的诗情画意可以带给人们别的奇妙的东西
C: 不读诗和散文的人恐怕得不到奇妙的东西
D: 阅读诗和散文、品味诗情画意、能关注生存状态的人气质与众不同



95、单选题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简称“政协”)是有广泛代表性的_____。
A: 行政决策组织
B: 咨询组织
C: 统一战线组织
D: 行政监察组织



96、单选题  物质的根本属性是_____。
A: 客观实在性
B: 运动
C: 物理结构
D: 质和量的统一



97、单选题  下列关于我国地形的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我国山地和髙原主要分布在西部,平原、丘陵在东部
B: 我国地势最低点在吐鲁番盆地中的艾丁湖
C: 海南岛是我国第一大岛
D: 南沙群岛是我国最南端的岛屿



98、单选题  以下不属于问题界定的主要方法的是_____。
A: 类别分析法
B: 类比分析法
C: 实验分析法
D: 层次分析法



99、单选题  我国政治体制改革的基本目标是_____。
A: 实现依法治国
B: 坚持人民民主专政
C: 建设社会主义民主政治
D: 建立行政决策研究系统



100、判断题  就行文方向来说,意见既可用于上行文,也可用于下行文、平行文。_____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24年03月海南中学2024年公开招..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