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浙江舟山岱山县海洋经济发展局招考聘用编外人员冲刺卷(一)
2024-03-11 23:23:50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1862年,林肯总统在白宫接见一位作者,盛赞作者“写了一部导致一场伟大战争的书”, 作家查尔斯.萨姆纳则说“要是没有这本书,阿伯拉纳•林肯也就不可能当选总统”,以上指的是哪本书?_____
A: 《常识》
B: 《汤姆叔叔的小屋》
C: 《飘》
D: 《族人》



2、单选题  自然界是人的生命发展和延续的环境。同时,作为人与自然物质交换过程中介的生产劳动,是人类社会关系形成和发展的起点;人们在加工自然的劳动中,才结成了人与人的关系一一一生产关系,并由此形成民族的、阶级的、家庭的等复杂的社会关系。可见_____。
A: 人在自然面前只有被动地适应,才能生存并发展
B: 人与人、人与社会的关系,是建立在人与自然的关系的基础之上
C: 人的社会关系具有其内在的发展规律,可以独立地存在和发展
D: 人是自然界的一部分,因为人也是动物



3、多选题  社会保障的主要特征有_____。
A: 法律的强制性
B: 保障性
C: 共济性
D: 普遍性



4、多选题  863计划是由哪几位科学家提出的()。
A: 王大珩
B: 王淦昌
C: 杨嘉墀
D: 陈芳允



5、单选题  中国现存规模最大、保存最完整的城垣是_____。
A: 南京城墙
B: 锦州城墙
C: 西安城墙
D: 襄阳城墙



6、单选题  甲因停车发生争吵,动手将乙打到在地,公安机关依法对甲的打人行为进行了处理,拘留五日并罚款400元。甲承担的责任是_____。
A: 纪律责任
B: 刑事责任
C: 行政责任
D: 民事责任



7、单选题  胡某将自己崭新的iPhone手机丢失,被李某捡到后以100元卖给田某,后被胡某发现,下列说法中正确的是_____。
A: 胡某有权向田某要回手机
B: 胡某无权向田某要回手机
C: 胡某只能向李某索要100元
D: 胡某只能向李某索要手机的实际价款



8、单选题  下列文种中,属于报请性公文的是_____。
A: 办法
B: 批复
C: 函
D: 报告



9、单选题  货币的本质是_____
A: 等价物
B: —般价值形式
C: 基本职能
D: —般等价物



10、多选题  在世情、国情、党情发生深刻变化的新形势下,_____更加尖锐地摆在全党面前。
A: 精神懈怠的危险
B: 能力不足的危险
C: 脱离群众的危险
D: 消极腐败的危险
E: 理想缺失的危险



11、单选题  邓小平根据世界经济发展的规律和中国现在国情提出了_____。
A: 社会主义也可以搞市场经济
B: 计划是社会主义经济的主体
C: 中国的根本任务就是发展生产力
D: 和平与发展是当今时代的主题



12、单选题  世界上第一部论茶专著《茶经》的作者是_____。
A: 张仲景
B: 韩愈
C: 陆羽
D: 柳宗元



13、公文写作  A市体育运动委员会关于同意市自行车运动训练中心二〇〇八年度《比赛用车订货计划》的批复 A体复字[2008]6号     签发人:刘XX 市自行车运动训练中心,各区(县)体育运动委员会: 你中心(车训[2008]2号)“关于报送2008年比赛用车订货及分配计划的请示”收悉,经党组研究,同意你中心2008年度国内自行车企业收购男子比赛用车900辆,女子比赛用车700辆;向国外制造商订购男女比赛用车各五百辆,请你中心根据此批复与国内自行车生产企业和市运动器材进出口公司签订合同。 (公章) 二〇〇八年



14、单选题  _____不是市场经济主要规律。
A: 价值规律
B: 竞争规律
C: 调节规律
D: 供求规律



15、单选题  下列我国公民基本权利中,同时又是公民基本义务的是_____。
A: 选举权
B: 劳动权
C: 批评权
D: 宗教自由权



16、单选题  —个网吧将其所有的计算机连成网络,该网络属于_____。
A: 局域网
B: 城域网
C: 广域网
D: 吧网



17、单选题  建立和完善现代事业制度的基础和前提是_____。
A: 多元化的投资和经营补偿制度
B: 科学民主的领导制度
C: 完善的具体运作制度
D: 健全的事业单位法人制度



18、判断题  重庆最具特色的优势矿种是锶矿,储量和质量位居世界第一。_____



19、单选题  中国人民解放军诞生于1927年的_____。
A: 秋收起义
B: 南昌起义
C: 武昌起义
D: 广州起义



20、多选题  只有坚持“三个代表”,当好“三个代表”,中国共产党才能始终用好人民赋予的执政权利,无愧于历史赋予的执政地位。“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形成的社会历史条件有_____。
A: 当代世界的新变化
B: 社会主义兴衰成败的历史经验
C: 国情与党情的新变化
D: 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



21、单选题  我国现阶段实行以按劳分配为主体、多种分配方式并存的分配制度。下列关于我国分配制度的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坚持效率优先、兼顾公平的原则
B: 既要提倡奉献精神,又要落实分配政策
C: 初次分配注重公平,加强政府对收入分配的调节
D: 既要反对平均主义,又要防止收入差距悬殊



22、多选题  下列论断,属于主观唯心主义的有_____。
A: 自由选择的意志高于一切
B: 天命主宰人间世界
C: 人为自然界立法
D: 存在就是被感知



23、多选题  从事公益服务的事业单位可根据职责任务、服务对象和资源配置方式等情况分为两类,其中可部分由市场配置资源的划入公益二类。下列属于公益二类的有_____。
A: 公共卫生
B: 高等教育
C: 非营利医疗
D: 基层基本医疗服务



24、单选题  下列关于能源的叙述,正确的是_____。
A: 天然气和地热是来自太阳辐射的新能源
B: 我国能源消费构成单一依靠煤炭的局面已大有改变,石油、天然气和水电的比重已十分接近煤炭
C: 我国能源的流向是北煤南运、西电东送
D: 在经济发达的国家中,除俄、美、英等少数国家外。能源都不能自给



25、单选题  某些食品包装袋内有一小包物质,用来吸收氧气和水分,以防止食品腐败,常称“双吸剂”。下列物质属于“双吸剂”的是_____。
A: 铁粉
B: 炭粉
C: 氯化钙
D: 生石灰



26、单选题  下列关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的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分为法律、法规、规章三个层次
B: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的法律部门不包括国际法
C: 《治安管理处罚法》属于我国法律体系中的社会法法律部门
D: 我国的法律体系不包括特别行政区基本法



27、判断题  垃圾填埋场能产生大量的高浓度的甲烷气体。_____



28、单选题  下列文学作品与创作者不对应的是:
A: 孟德斯鸠—一《波斯人的信札》
B: 伏尔泰——《欧第伯》
C: 席勒——《强盗》
D: 笛福——《阴谋与爱情》



29、单选题  下列名句、作者、出处对应不准确的是_____。
A: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屈原——《离骚》
B: “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范仲淹——《岳阳楼记》
C: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孟子——《孟子.梁惠王上》
D: “真的猛士敢于直面惨淡的人生,敢于正视淋滴的鲜血”——鲁迅——《为了忘却的纪念》



30、单选题  中国共产党第一次自主地运用马列主义基本原理解决中国革命问题的会议是_____。
A: 八七会议
B: 遵义会议
C: 洛川会议
D: 党的七大



31、单选题  我国国民经济的支柱是_____
A: 私营企业
B: 个体企业,
C: 国有企业
D: 合资企业



32、单选题  国民革命军第129师师长刘伯承在战士不情愿换掉巳经穿戴了多年的红军装、五星帽,而要换上白日帽徽时说:“这帽徽是白的,可我们的心永远是红的!同志们,为了救中国,暂时和红军帽告别吧!”他这样说的主要目的是_____。
A: 倡导国共合作,进行国民大革命
B: 争取党内合作,保障抗战胜利
C: 促成统一战线,确保民族大解放
D: 开辟正面战场,彻底消灭日军



33、单选题  李清照是我国历史上杰出的女词人。她中年以后作品的突出特点是_____
A: 怀念中原故土,渗透了忧伤的感情
B: 着重揭露封建统治的腐朽和黑暗
C: 着重表达豪迈奔放的思想感情
D: 反映市民生活面貌,具有浓厚的市民气息



34、单选题  依我国《民法通则》规定,关于委托书授权不明的民事责任,正确的选项是_____。
A: 由代理人向第三人承担民事责任
B: 被代理人应当向第三人承担责任,代理人负连带责任
C: 代理人应当向第三人承担民事责任,被代理人负连带责任
D: 由被代理人承担民事责任



35、多选题  发生在美国的“占领华尔街”活动最终演变成占领全美乃至世界性的民众抗议运动,暴露出“富人越来越富,穷人越来越穷”的社会问题。这一事件说明了_____。
A: 要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基础性作用
B: 要在社会分配中处理好资本收益与劳动报酬的关系
C: 要加强和改善国家的宏观调控
D: 努力提髙经营者的职业道德是促进社会和谐的根本途径



36、单选题  下列关于地震自救表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为防止次生灾害的发生,首先要切断电源、气源,防止火灾发生
B: 应疏散到高大建筑物、窄小胡同、陡山坡及河岸边
C: 在家中要就地避险,可选择较安全的地方(如床下、桌子底下)躲避
D: 住单元楼内,可选择开间小的卫生间、厨房、储藏室及墙角躲避



37、多选题  公文按性质可分为_____两大类。
A: 单一公文
B: 复合公交
C: 通用公文
D: 专用公文



38、单选题  孔子在中国历史上留下了光辉的文化轨迹,以下关于孔子的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著作《论语》,记录孔子本人及弟子言行
B: 孔子在教育学上的贡献是打破公学,创办私学
C: “罢黜百家,独尊儒术”使孔子一跃成为当时名家
D: 孔子核心思想是“仁政”,提出“民贵君轻”观点



39、判断题  中华民族在五千多年的发展中,形成了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团结统一、爱好和平、勤劳勇敢、自强不息的伟大的民族精神。_____



40、单选题  近几年,我国都要发行一定数量的国债,这是国家_____。
A: 解决财政赤字的重要途径
B: 增加财政收入的根本措施
C: 抑制通货膨胀的有效方法
D: 增加投资扩大内需的举措



41、单选题  毛泽东在《中国社会各阶级的分析》一文中所说的“中产阶级”主要是指_____。
A: 小知识阶层
B: 买办阶级
C: 自由职业者
D: 民族资产阶级



42、单选题  新疆生产的棉花纤维长、瓜果特别甜的主要原因是_____
A: 品种优良
B: 灌溉水源充足
C: 土壤肥沃
D: 日照充足、日温差大



43、单选题  随着科技的发展,人们已经可以利用基因技术通过生物工程创造出新的物种。以下选项中对这种现象的理解正确的是_____。
A: 新物种产生于人的意识
B: 人们可以创造物质
C: 意识具有能动地改造世界的能力和作用
D: 有时候意识第一性、物质第二性



44、单选题  下述语句排列正确的一项是_____。 (1)有辆灰色的车在路口未打转向灯 (2)小李执勤发现后打出请打转向灯的提示牌 (3)小李在路口执勤 (4)灰色轿车打出转向灯 (5)群众称赞小李人性化做法
A: (4)-(3)-(5)-(l)-(2)
B: (3)-(l)-(2)-(4)-(5)
C: (3)-(4)-(2)-(5)-(l)
D: (l)-(2)-(4)-(3)-(5)



45、单选题  我国行政处罚的种类不包括_____
A: 没收违法所得、没收非法财物
B: 收容审查
C: 暂扣或吊销许可证、执照
D: 责令停产停业



46、单选题  西周作为我国国名的简称,开始于_____
A: 西周
B: 秦朝
C: 辛亥革命后
D: 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后



47、单选题  小王从农贸市场买来一条金鱼,没过几天鱼就死了。下列最有可能导致金鱼死亡的原因是_____。
A: 用河水养金鱼,每天为鱼换水
B: 把鱼缸放在窗台上,让鱼晒太阳
C: 在鱼缸里放入一些石头、水草,和金鱼做朋友
D: 从自来水管接水后,直接倒入鱼缸



48、多选题  涉密公文的密级有_____。
A: 绝密
B: 保密
C: 机密
D: 秘密



49、单选题  下列属于我国基本经济制度的是_____。
A: 公有制为主体、多种所有制经济共同发展
B: 以公有制为主体
C: 以国有经济为主体
D: 以国有企业为主体



50、单选题  下列制裁形式中属于行政处分的有_____。
A: 罚款
B: 责令停止营业
C: 没收
D: 开除公职



51、多选题  我国刑法规定的基本原则包括_____。
A: 罪刑法定原则
B: 刑法面前人人平等原则
C: 以事实为根据,以法律为准绳原则
D: 罪责刑相适应原则



52、判断题  作为附加刑,剥夺政治权利也要剥夺担任国有企业、事业单位和人民团体领导职务的权利。_____



53、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属于我国社会主义法的渊源的是_____。
A: 民法
B: 刑法
C: 宪法
D: 行政法



54、单选题  和乙于1998年登记结婚,婚后甲同丙做生意。甲与乙曾就二人之间的财产订立了一个协议,协议约定甲做生意的一切收益归甲个人所有,同样,如果出现亏损也由甲一人承担,但丙对这一协议并不知道。后甲因生意失败欠下丙50万元。则此债务如何处理?_____
A: 不清偿
B: 用甲和乙的共同财产清偿
C: 用甲的财产清偿
D: 用乙的财产清偿



55、单选题  商品的需求弹性是指商品的需求数量对影响其变动的各个变量变化的反应程度,具体表现为当需求的各种因素发生变化时,相应的需求量发生正向或反向的变动,在市场需求分析中,广泛应用的需求弹性不包括_____。
A: 需求供给弹性
B: 需求价格弹性
C: 需求收人弹性
D: 需求交叉弹性



56、单选题  在市场经济条件下,调节_____的供应量和需求量的平衡,是调节社会总需求与总供给平衡的关键。
A: 货币
B: 资本
C: 商品
D: 人民币



57、判断题  遵纪守法是公民道德规范中最起码的最基本的要求。_____



58、单选题  企业对日常发生的各项基本活动的预算是_____。
A: 运营预算
B: 投资预算
C: 财务预算
D: 零基预算



59、单选题  住宅不受侵犯属于我国公民的_____。
A: 政治自由权利
B: 人身自由权利
C: 文化教育权利
D: 人格尊严权利



60、多选题  节日习俗是非物质文化遗产。根据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保护非物质文化遗产公约》的规定,把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保护分为静态与动态两种方式,其中确认、立档、研究、保存、保护属于前者,宣传、弘扬、传承与振兴属于后者。 以下选项中属于动态保护方式的有_____。
A: 保存民间节日习俗
B: 传承尚有活力的节日文化
C: 复活失去活力的节日文化
D: 记录失去活力的民间节日



61、单选题  股票是股份公司发给股东的入股凭证,购买股票后,股东成为_____。
A: 企业法人
B: 公司的债主
C: 企业的经营者
D: 公司的所有者



62、单选题  在EXCEL中,要在不连续的单元格输入相同的数据,操作时需要按_____键。
A: Enter
B: Shift+Enter
C: Alt+Enter
D: Ctrl+Enter



63、单选题  望向大海,很多时间我们会发现海水呈现蓝、绿色,这是因为_____。
A: 海水本身就是绿色和蓝色的
B: 只有绿光才能被海水吸收并反射
C: 只有蓝光才能被海水吸收并反射
D: 蓝光和绿光都不能被海水吸收



64、判断题  行政机关实施行政许可和对行政许可事项进行监督核查的,不得收取任何费用。_____



65、单选题  A君感到工作忙时,一定要找比他级别和能力都低的C先生和D先生当助手,把工作分给C和D。当C、D工作忙时,A要考虑给C、D两名助手,于是一个人的工作7个人做,A的地位也上升,这种现象称为_____。
A: 帕累托最优
B: 帕金森定律
C: 阿罗不可能性定理
D: 单峰偏好定理



66、单选题  衢州工人文化宫后一排比前排多2个座位,最后一排有70个座位,共有1150个座位,问衢州工人文化宫共有_____排座位。
A: 22
B: 24
C: 25
D: 27



67、单选题  企业制度主要以_____为基础和核心。
A: 产权制度
B: 组织制度
C: 管理制度
D: 决策制度



68、单选题  在社会主义社会,旧的分工还没有消失,劳动还存在着重大差别,劳动还是谋生的手段,这是实行按劳分配的_____。
A: ±要影响
B: 直接结果
C: 主要原因
D: 直接原因



69、单选题  在传统社会里,对于那些力图有所作为的政治人物来说,常常面临着—的利益关系,实践告诉他们,如果要做事,就不能被形式捆住手脚。所以,在传统社会改革家身上,人们经常看到“不拘小节”“任用酷吏”“同流不合污”等________的评价,像王安石推行新政,却被多数传统史学家列人了《奸臣录》。 填入画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_____。
A: 盘根错节 遭人非议
B: 错综复杂 名不副实
C: 盘根错节 褒贬不一
D: 错综复杂 一针见血



70、单选题  下列糖中纯度最髙的是_____。
A: 红糖
B: 冰糖
C: 白糖
D: 糖精



71、单选题  我国加强对“裸官”的监督和管理,《关于对配偶子女均已移居国(境)外的国家工作人员加强管理的暂行规定》规定,国家工作人员有规定所列需要报告情形的,应当在配偶、子女移居国(境)外60 日内向_____书面报告有关情况。
A: 纪检监察机关
B: 宣传部门
C: 组织(人事)部门
D: 外事部门



72、判断题  守法的主体不仅包括国家机关,也包括所有的法人和自然人。_____



73、判断题  公有制经济包括国有经济和集体经济。_____



74、单选题  人们善意地对他人建言,尽管内容值得一提,何如果时机不对,反而会造成当事人_____与羞愤。有的人讲话内容_____,时机也对,但对象不够成熟,讲得冉多也_____。对不同的对象,要能讲出适合他听的话。 填人划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_____。
A: 尴尬 精辟 徒劳无功
B: 不齿 丰富 白费口舌
C: 误解 透彻 无济于事
D: 苦恼 鲜明 杆费心机



75、多选题  寡头垄断企业的定价方法有_____。
A: 卡特尔
B: 价格领先制
C: 成本加成法
D: 歧视定价



76、单选题  上午10:00到12:00之间,通过人数最多的入口是_____。
A: 人口1
B: 人口2
C: 入口3
D: 人口4



77、多选题  今年1月以来,全国生姜批发价格出现上涨,人们感叹“姜你军”、“吃不起”。调査发现,一方面是种植面积减少使得供求失衡,另一方面是流通环节过多也推动了价格上涨。上述情况说明_____。
A: 物价变动会影响居民的购买能力
B: 交换环节对居民消费有着重要影响
C: 商品价格是由价值和供求关系共同决定的
D: 充分发挥市场的调节作用必然造成经济波动



78、单选题  下列有关公司实际控制人的说法中错误的是_____。
A: 公司实际控制人就是公司的控股股东
B: 通过投资关系,能够实际支配公司行为的人是实际控制人
C: 通过协议,能够实际支配公司行为的人是实际控制人
D: 通过人事安排,能够实际支配公司行为的人是实际控制人



79、单选题  新时期加强军队建设和国防建设,就要紧紧围绕两大历史性课题,这里两大历史性课题是_____。
A: 军拥民、民拥军
B: 听党指挥、服务人民
C: 打得赢、不变质
D: 积极防御、后发制人



80、单选题  我国经济实现动力转换的关键是_____。
A: 投资驱动发展
B: 要素驱动发展
C: 消费驱动发展
D: 创新驱动发展



81、多选题  某国企单位职工集体宿舍发生多起盗窃案件,经职工举报,企业保卫处查看案发现场的监控录像,认为某车间职工曹某嫌疑很大。保卫处的下列做法不恰当的是_____。
A: 公安机关搜查犯罪嫌疑人曹某住处时,应派人员在场作为见证人
B: 对现场提取的指纹进行鉴定
C: 对案发现场采取保护措施,通知公安机关进行现场勘验
D: 将曹某作为犯罪嫌疑人进行扣押



82、单选题  下列措施中能有效缩小收入差距,实现社会公平的是_____。 ①企业把社会效益放在第一位②建立健全社会保障体系 ③实施积极的就业政策④确立按生产要素分配的原则
A: ①②
B: ③④
C: ①③
D: ②③



83、单选题  “PX”即对二甲苯,其毒性跟酒精差不多。可是有人却出于某种目的,将百度百科词条中 “PX”的毒性由“低毒”改成“剧毒”。清华大学化工系学生发现这一情况后,连续6天日夜坚守, 36次修正被反复篡改的词条,在网络上成功桿卫了“PX”低毒性这一科学常识。这场特殊的科 学保卫战表明_____。
A: 认识的发展具有反复性和无限性
B: 正确的认识必须经过实践检验
C: 正确的价值选择往往会因人而异
D: 做出正确的价值选择必须坚持真理



84、单选题  一件公文区别于其他公文的最强的专指性标识是_____。
A: 标题
B: 主题词
C: 发文字号
D: 文种



85、单选题  _____在机关管理活动中是至关重要的首要环节。
A: 组织实施工作
B: 计划安排工作
C: 协调控制工作
D: 检查总结工作



86、判断题  1999年7月1日,香港回归祖国,实现“―国两制”,香港特别行政区享有高度自治权。_____



87、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在立卷范围之列的是_____。
A: 反映本机关工作活动.正在办理中的文件
B: 反映本机关工作活动的所有文件
C: 反映本机关工作活动的.具有查考利用价值的办毕文件
D: 反映其他机关工作活动的办毕文件



88、单选题  泰山脚下的岱庙是历代皇帝举行大典、祭祀泰山神和居住的地方,它与北京故宫、_____一起誉为中国三大宫殿建筑群。
A: 曲阜孔庙
B: 承德外八庙
C: 河南中岳庙
D: 陕西西岳庙



89、单选题  若问小明“为什么偷东西是不对的”他的回答是“抓住了会挨打”。据此可以判断小明的道德认知发展处于_____。
A: 前习俗水平
B: 习俗水平
C: 后习俗水平
D: 准习俗水平



90、单选题  唯物主义的三个发展阶段是_____。
A: 古代原子论、近代原子论、现代原子论
B: 庸俗唯物主义、自然唯物主义、历史唯物主义
C: 古代朴素唯物主义、近代形而上学唯物主义、现代辩证唯物主义
D: 朴素辩证法、唯心辩证法、唯物辩证法



91、单选题  某首饰店失窃,甲、乙、丙、丁涉嫌被拘审。四人的口供如下: 甲:案犯是丙 乙:丁是案犯 丙:如果我作案,那么丁是主犯 丁:作案的不是我 发现此四人中,有一个人的口供是假的。 如果以上断定为真,则下列哪项是正确的?_____
A: 说假话的是甲,作案的是乙
B: 说假话的是丁,作案的是丙和丁
C: 说假话的是乙,作案的是丙
D: 说假话的是丙,作案的是丙



92、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公文书写规范的是_____。
A: 适用法定计量单位
B: 不得使用铅笔和圆珠笔
C: 数字表示一律使用阿拉伯数字
D: 使用简称一般应先用全称,并注明简称



93、单选题  声音的高低由_____决定。
A: 发声体的振幅
B: 发声体的材料
C: 发声体振动的频率
D: 发声体的结构



94、单选题  反对霸权主义、反对强权政治,维护世界和平是_____。
A: 我国对外政策的基本目标
B: 我国外交政策的根本原则
C: 我国处理国际关系的基本原则
D: 我国对外政策的纲领



95、单选题  —般情况下,对固体粉末或纤维,当其有一维尺寸小于_____时,即达到了纳米尺寸,即可称为所谓“纳米材料”。
A: 1nm
B: 10nm
C: 50nm
D: 100nm



96、单选题  “安而不忘危,存而不忘亡,治而不忘乱”,这句话对我们的哲学启示是_____。
A: 矛盾双方在一定的条件下是可以相互转化的
B: 要透过现象认识事物的本质
C: 事物的质具有不确定性
D: 矛盾的主要方面决定事物的性质



97、单选题  公文发文字号的编排顺序是_____。
A: 作者代字顺序号年份号
B: 作者代字年份号顺序号
C: 年份号作者代字顺序号
D: 顺序号置于方括号中的年份号作者代字



98、单选题  中共中央政治局7月20日召开会议,决定2015年_____在北京召开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会议将研究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的建议。
A: 8月
B: 9月
C: 10月
D: 11月



99、单选题  目前科学界的普遍共识是:从_____年转基因技术应用于人类食品,至今没有证据证明基因对人的健康有害,但科技进步是无止境的,今天的无害不意味着挑战生物伦理的转基因不在未来被发现问题。
A: 1996
B: 2000
C: 2006
D: 2013



100、单选题  “其身正,不令而行;其身不正,虽令不从。”这体现的激励方法是_____。
A: 目标激励
B: 奖励激励
C: 行为激励
D: 参与激励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24年03月江苏省盱眙县事业单位2..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