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2024年02月江西省吉安市事业单位2024年公开招考工作人员模拟题(一)
2024-03-11 23:32:55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是哪位文人的名句?_____
A: 陆游
B: 陶渊明
C: 李白
D: 白居易



2、单选题  热力学第一定律又称为_____。
A: 热传递定律
B: 分子运动论
C: 能量守恒定律
D: 牛顿力学第一定律



3、单选题  明知自己的行为会发生危害社会的结果,并且_____这种结果发生,因而构成犯罪的,是故意犯罪。
A: 希望或放任
B: 希望
C: 放任
D: 促使或放任



4、单选题  某明星在虚假广告中向消费者推荐食品.使消费者的合法权益受到损害.他应承担的责任是:_____
A: 承担全部赔偿责任
B: 承担补充赔偿责任
C: 与食品生产经营者承担连带赔偿责任
D: 承担50%的赔偿责任



5、多选题  在公文办理中,以下何种情况可以使用“通知”?_____
A: 批转下级机关公文
B: 转发上级和不相隶属机关的公文
C: 要求下级机关需要周知的事项
D: 给下级机关布置工作



6、单选题  在一行政诉讼案中,作为被告的某行政机关委托某律师担任诉讼代理人。该律师在诉讼期间调查收集了充分的证据材料。下列关于该律师做法的选项正确的是_____。
A: 合适,因为该律师有自行调查收集证据的权利
B: 合适,因为该律师需要代为承担举证责任
C: 不合适,因为该律师的调查未经人民法院同意
D: 不合适,因为该律师无自行调查收集证据的权利



7、单选题  第20题我国封建社会家长专制体制下最有效的统治方式是_____。
A: 清静无为,垂拱而治
B: 严刑峻法,重典立威
C: 以民为本,实行仁政
D: 恩威并用,宽猛相济



8、判断题  以行政监督机构的任务为划分标准,可将行政监督划分为积极性监督与消极性监督。_____



9、单选题  面对当前世界金融危机的冲击,我国一般不适宜采取的经济措施为_____。
A: 实施积极的财政政策
B: 实施从紧的货币政策
C: 立足扩大内需
D: 加快发展方式转变和结构调整



10、多选题  市场经济体制的确立要满足以下_____基本要求。
A: 存在不同的产权主体
B: 交易遵循自愿原则
C: 公平和效益相结合
D: 各主体必须承担市场经营带来的经济责任



11、单选题  哲学的基本问题是_____。
A: 物质和意识的关系问题
B: 联系和发展的关系问题
C: 质变和量变的关系问题
D: 运动和静止的关系问题



12、单选题  居住在甲市A区的公民,因吸毒被乙市B区的公安机关拘留,该公民不服,可以向下列哪个部门提起行政诉讼?_____
A: 可以甲市或乙市中级人民法院提起行政诉讼
B: 可以向A区或B区人民法院提起行政诉讼
C: 只能向A区人民法院提起行政诉讼
D: 只能向B区人民法院提起行政诉讼



13、单选题  哲学的基本问题是关于:_____
A: 人和自然的关系
B: 唯物主义和唯心主义的关系
C: 辩证法和形而上学的关系
D: 思维和存在的关系



14、单选题  继承人在遗产处理前没有作出放弃或接受继承表示的,视为_____
A: 放弃继承
B: 丧失继承权
C: 转继承权
D: 接受继承



15、多选题  发生在互不统属的机构之间的关系可能有_____。
A: 协调关系
B: 指导关系
C: 业务关系
D: 协作关系



16、单选题  混合所有制经济实质上是_____。
A: 规范产权约束,完善治理结构
B: 拓宽融资渠道,吸引外国资本和私人资本
C: 吸引社会融资,扩大影响力,为做大做强国有企业服务
D: 不同的产权主体多元投资、互相融合而形成新的产权配置结构和经济形式



17、单选题  主体和客体的关系,首要的是_____。
A: 共性和个性的关系
B: 反映和被反映的关系
C: 一般和个别的关系
D: 改造和被改造的关系



18、多选题  甲将自己的一套房屋租给乙住,乙又擅自将房屋租给丙住。丙是个飞镖爱好者,因练飞镖将房屋的墙面损坏。下列哪些选项是正确的?_____
A: 甲有权要求解除与乙的租赁合同
B: 甲有权要求乙赔偿墙面损坏造成的损失
C: 甲有权要求丙搬出房屋
D: 甲有权要求丙支付租金



19、单选题  我国《民法通则》规定的一般诉讼时效期间为_____。
A: 1年
B: 2年
C: 4年
D: 6个月



20、单选题  关于国内生产总值(GDP)和国民生产总值(GNP),下列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绿色GDP指用以衡量各国扣除各种因素引起的经济损失后新创造的真实国民财富的总量核算指标
B: 一国的国内生产总值小于国民生产总值,说明该国公民从外国取得的收入小于外国公民从该国取得的收入
C: 经过通货膨胀调整的国内生产总值被称为实际国内生产总值
D: 国民生产总值也被称作国民总收入



21、单选题  原始森林的主要成分是树木,但如果没有缠绕在树木之间的藤蔓,没有那些空间的灌木和杂草,没有那些       或蹲守于茂密丛林的走兽飞禽,这个原始森林也就        了。 填入画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_____。
A: 抢夺飞越名存实亡
B: 抢占栖息徒有虚名
C: 争夺穿梭名不副实
D: 争占寄居朝不保夕



22、判断题  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后,中央成立了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还设立了国家安全委员会。_____



23、单选题  云南省是一个多民族的省份,语言文字丰富多彩。对此:下列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云南的汉族语言属南方语系
B: 云南其他各民族的语言分别属于汉藏语系和南亚语系
C: 傣族文字和语言与泰国有一定的历史渊源
D: 纳西族的东巴文字是迄今还在传承的象形文字



24、单选题  下列做法符合因地制宜、可持续发展的是_____
A: 东北林区伐木种粮
B: 西北牧区退耕种草
C: 云贵高原陡坡开荒
D: 洞庭湖沿岸围湖造田



25、单选题  下列属于基层群众性自治组织的是_____。
A: 村经济合作社
B: 村民理事会
C: 村民调解中心
D: 村民委员会



26、单选题  办事公道指执业人员在进行职能活动时要做到_____。
A: 原则至上,不徇私情,举贤任能,不避亲疏
B: 奉献社会,不拘小节,待人热情,勤俭持家
C: 牺牲自我,助人为乐,邻里和睦,正大光明
D: 坚持真理,公私分明,公平公正,光明磊落



27、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具体行政行为的是_____。
A: 医院开具《死亡医学证明》
B: 工商局吊销营业执照
C: 交警开具违章罚单
D: 民政局颁发社团登记证书



28、单选题  通货膨胀率控制在_____之间,对经济是有利的。
A: 0.5%~2%
B: 2%~4%
C: l%~3%
D: 0.5%~4%



29、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符合《劳动合同法》有关规定的是_____。
A: 用人单位不得与被依法追究刑事责任者解除劳动合同
B: 劳动合同可以约定试用期,但是试用期最长不得超过6个月
C: 职工在孕期、产期和哺乳期,用人单位视实际情况可以与其解除劳动合同一
D: 用人单位以暴力、威胁或者非法限制人身自由的手段强迫劳动的,劳动者解除劳动合同必须提前30天以书面形式通知用人单位



30、单选题  “锲而不舍,金石可镂”体现的是意志品质中的_____。
A: 自觉性
B: 果断性
C: 自制性
D: 坚持性



31、单选题  Go on daily walking tours and you’ll enjoy_____.
A: the wilderness
B: the Amazonian forest
C: the Asian forest
D: the forest canopy



32、单选题  下列关于“十二五规划”建议中文化建设的表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文化产业要成为国民经济新的增长点
B: 创新文化“走出去”模式,增强中华文化国际竞争力和影响力
C: 以农村基层和中西部地区为重点,继续实施文化惠民工程
D: 繁荣发展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始终把社会效益放在首位



33、单选题  事业单位最鲜明的特征是_____。
A: 提供公共服务
B: 提供私人产品
C: 提供私人服务
D: 提供政策服务



34、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属于商品的是_____。
A: 中国政府援助给非洲的农业栽培技术
B: —汽新上市的新型轿车
C: 长白山天然泉水
D: 农民饲养的自用牛羊



35、单选题  剧烈运动后,人们常常满脸通红,大汗淋漓,这主要是因为皮肤的什么功能?_____
A: 保护和排泄
B: 排泄和调节体温
C: 排泄和感受外界刺激
D: 保护和感受外界刺激



36、单选题  远程电力传输一般采用50~100万伏的高电压,其主要原因是_____。
A: 确保远程电力传输的安全
B: 减少传输线路上的电能损失
C: 节约传输线路上的设备和材料
D: 减少雷电对传输线路的破坏



37、单选题  甲有个入财产30万元,死后未立遗嘱.甲的妻子乙和甲的哥哥丙仍在世。甲还有一女儿,15年前与丁结婚后不久即去世,未留有子女,丁在其妻子死后对甲乙仍然尽了主要赡养义务。问该遗产应如何继承?_____
A: 由乙丙丁三人共同继承
B: 由乙丙纠承.丁无权参与继承
C: 由乙一人继承
D: 油乙丁继承.丙无权参与继承



38、单选题  新时期加强军队建设和国防建设,就要紧紧围绕两大历史性课题,这里两大历史性课题是_____。
A: 军拥民、民拥军
B: 听党指挥、服务人民
C: 打得赢、不变质
D: 积极防御、后发制人



39、单选题  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中的价格形成机制应该是_____
A: 计划价格和市场价格相结合的价格形成机制
B: 主要应该由计划形成的价格机制
C: 以市场供求关系为主形成的价格机制
D: 以政府定价为主的价格机制



40、单选题  以下属于汉族传统节日的是_____
A: 开斋节
B: 元宵节
C: 火把节
D: 那达慕节



41、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属于合成材料的是_____。
A: 羊毛
B: 棉花
C: 塑料
D: 天然橡胶



42、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属于保护易感人群的措施是_____。
A: 给医疗器械消毒
B: 给儿童口服糖丸
C: 给病人注射青霉素
D: 清扫环境垃圾



43、单选题  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条件下按劳分配的主体是_____。
A: 国家
B: 企业
C: 个人
D: 市场



44、单选题  国家的法律监督机关是_____。
A: 人民检察院
B: 纪律检查委员会
C: 政府监督部门
D: 各级人民代表大会



45、单选题  在举世瞩目的伦敦第30届奥林匹克运动会上,我国体育健儿大力弘扬中华体育精神和奥林匹克精神.胸怀祖国、牢记重托,不畏强手、奋力拼搏,展示出高超的运动技能和顽强的意志品质,位居金牌榜和奖牌榜前列,为祖国和人民赢得了荣誉。运动员大力弘扬中华体育精神和奥林匹克精神表明_____。 ①社会意识具有相对独立性 ②社会意识是社会存在的反映 ③社会意识对社会存在具有反作用 ④社会意识能彻底改变社会面貌
A: ②④
B: ①④
C: ①③
D: ②③



46、单选题  小刘参加公务员录用考试被某机关录用,在试用期内因违反公务员纪律被取消录用,小刘 不服,他可以采取的正确做法是_____。
A: 向人民政府申请行政复议
B: 向人民法院提起行政诉讼
C: 向公务员主管部门提出申诉
D: 向人事争议仲裁委员会申请仲裁



47、单选题  在完全竞争市场中,企业的主要竞争策略是_____。
A: 广告促销
B: 涨价盈利
C: 降价促销
D: 降低成本



48、单选题  当前,中日钓鱼岛之争引人关注。熟知历史的人都知道,钓鱼岛自古以来就是中国领土,日本占有钓鱼岛是非法的和无效的。19世纪末,日本通过哪一个不平等条约侵占了中国台湾和钓鱼岛?_____
A: 《北京条约》
B: 《南京条约》
C: 《辛丑条约》
D: 《马关条约》



49、判断题  物质的共性就是它的客观实在性。_____



50、单选题  下列选项不属于代理商应具有的特点是_____。
A: 代理商以促成交易或缔结交易为营业方式
B: 代理商必须固定地从事受人之托促成交易或缔结交易活动
C: 代理商是一种独立的商事经营者
D: 为委托人的利益从事活动,其行为所带来的经济上的利益和损失由委托人承担



51、判断题  涉密公文应当标注份号。_____



52、单选题  壮族有一部古老而又宏伟的创世史诗,它生动地叙述了天地日月的形成,人类的起源,各种牲畜和农作物的来历,赞颂了被称为壮民族始祖的神化人物和他创世的伟大业绩,这部史诗是:_____
A: 《密洛陀》
B: 《布洛陀》
C: 《江格尔》
D: 《格萨尔》



53、单选题  填入空白处最合适的是:_____
A: A
B: B
C: C
D: D



54、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属于“山药蛋派”的作家是_____。
A: 艾青
B: 魏巍
C: 赵树理
D: 秦牧



55、单选题  通常所说的领导者要学会“弹钢琴”,就要要求领导者抓工作要_____。
A: 全力抓大事
B: 各项工作要齐头并进
C: 突出中心,统筹兼顾
D: 把细小的工作抓住不放



56、单选题  解放思想、实事求是思想路线的根本体现就是_____。
A: 解放和发展社会生产力
B: 尊重实践,尊重群众
C: 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D: “一个国家,两种制度”



57、单选题  甲与乙两人之间存在房屋租赁合同关系。租赁合同期满后,承租人仍然使用该房并按照原合同如数交纳租金,出租人甲照收不误。在原租赁合同期满后_____。
A: 甲乙之间存在债权债务关系但不存在租赁合同关系
B: 甲乙双方都有违约行为
C: 承租人乙侵犯了甲的所有权
D: 甲乙双方都以积极的行为建立不定期租赁关系,当事人之间存在建立不定期租赁关系的要约和承诺



58、单选题  下列关于计算机通讯技术的表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Web2.0的用户既是网站内容的浏览者,也是网站内容的制造者
B: 3G相对于2G的优势在于传输声音和数据的速度更快
C: 物联网是在互联网的基础上,实现人与物品之间的信息交换
D: 进入纳米时代,新材料研究成为计算机芯片发展的关键



59、多选题  有人用拆字法解读“幸福”二字:“幸”字是由土和?(钱)构成,“福”字包括了衣、口、田。这样看来,“幸福”是指一个温馨和睦的家有房住、有田耕、有钱花。从目前我国经济发展的状况看,要提升人民的幸福程度,应该_____。
A: 大力增加政府的财政收人
B: 提高居民可支配收人
C: 满足居民合理住房要求
D: 保持物价总水平基本稳定



60、单选题  李某在帮邻居王某修理房屋时,从房上滑下摔伤。二人均对摔伤一事无过错。法院却令王某承担了一定损失。此案处理运用的是_____。
A: 无过错责任
B: 过错推定责任
C: 公平责任
D: 过错责任



61、单选题  下列情形中,属于事实行为的一项是_____。
A: 创作作品
B: 友谊
C: 地震
D: 对要约人予以承诺



62、单选题  下列有关文学常识的表述,不正确的一项是:_____
A: 从先秦《诗经》《楚辞》到唐宋诗词,再到明清诗文,作品的句式出现以下共同特点:多用对偶,骈散相间,错落有致
B: 杜甫的《蜀相》和苏轼的《念奴娇?赤壁怀古》都是咏史抒情诗词的代表作,前者借诸葛言志,后者托周瑜抒怀
C: 英国文艺复兴时期莎士比亚创作的《罗密欧与朱丽叶》,与中国元朝关汉卿创作的《窦娥冤》,二者同属戏剧艺术
D: 《聊斋志异》叙述的一些故事从内容上说是荒诞的、超现实的,但书中的许多细节描写又极具真实感,细腻而生动



63、单选题  下列关于国家行政机关的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国务院法定的会议形式分为国务院全体会议、国务院常务会议和国务院总理办公会议
B: 各级国家行政机关都有权实施行政处罚
C: 行政诉讼实行举证责任倒置原则,因此,由行政机关承担全部举证责任
D: 国家行政机关公务员被判处刑罚的,给予开除处分



64、单选题  “千里之行,始于足下”。这句话包含的哲学道理是_____。
A: 事物都是联系的
B: 事物是质和量的统一
C: 客观规律性和主观能动性的关系
D: 量变是质变的必要准备



65、判断题  管理规章只须经相应的党政机关、单位、团体领导审批,或经有关会议通过即可发布施行。_____



66、判断题  在生产力和生产关系的矛盾中,生产力决定生产关系,是因为生产力具有客观性,生产关系具有主观性。_____



67、单选题  我国的社会保险不包括_____。
A: 医疗保险
B: 养老保险
C: 意外保险
D: 失业保险



68、单选题  政治是经济的集中表现,其基本涵义是_____。
A: 解决政治问题是解决经济问题的前提
B: 政治活动的最终目的是为了实现统治阶级的根本经济利益
C: 经济关系是随着政治关系的变化而变化的
D: 一切政治活动都是围绕着经济问题而展开的



69、单选题  邓小平理论的首要基本问题_____。
A: 社会主义处于初级阶段
B: 解决人民的基本温饱问题
C: 什么是社会主义,怎样建设社会主义
D: 什么是改革开放,怎样进行改革开放、



70、单选题  20世纪50年代初中、印、缅三国共同倡导了_____。
A: 不结盟运动
B: 和平共处五项原则
C: 建立国际政治经济新秩序
D: 建立战略伙伴关系



71、单选题  奥林匹克运动从古希腊走向世界,现代奥运会参赛者从100多年前的14个国家300多人发展到今年_____
A: 185个国家和地区上万名选手
B: 200个国家和地区上万名选手
C: 205个国家和地区上万名选手
D: 220个国家和地区上万名选手



72、单选题  甲在当年实现了1500万元的销售业绩,问他最多能得到多少分?_____
A: 66
B: 78
C: 88
D: 100



73、单选题  下列属于商业银行职能的是_____。
A: 货币发行
B: 最终贷款
C: 商业贷款
D: 执行货币政策



74、多选题  中国由旧民主主义革命向新民主主义革命的转变和由新民主主义革命向社会主义革命的转变的共同之处是_____。
A: 领导力量都发生了转变
B: 革命的主要对象都发生了转变
C: 革命的基本纲领都发生了转变
D: 革命指导思想都发生了转变



75、单选题  认清了社会的主要矛盾,就认清了我们党和社会全部工作的主攻方向和着力点,现阶段我国社会的主要矛盾是_____。
A: 人民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要同落后的社会生产之间的矛盾
B: 人民日益增长的物质文化需要同落后的社会生产之间的矛盾
C: 社会主义道路同资本主义道路之间的矛盾
D: 经济发展水平的提高与社会发展相对滞后之间的矛盾



76、单选题  公文的正文逻辑结构可分三部分,_____是正文的中心部分。
A: 分析问题
B: 解决问题
C: 提出问题
D: 介绍经过



77、单选题  下列各句中,没有语病的一句是_____。
A: 《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法》是我国第一部关于语言文字工作的专门法律,第一次以法律形式确定了普通话和规范汉字作为国家通用语言文字的法律。
B: 若想让孩子长成有用之材,家庭和学校教育首先应将孩子的自立精神培养放在首位。
C: 最近两年,互联网市场上一批免费上网的服务公司应运而生,它们吸收了众多的用户,向市场推出了更加优惠的服务方式。
D: 中国消费者协会的药品说明书评论报告显示:在随机抽取的83份药品说明书中,有36份存在“只说不明”、“缺斤少两”的问题。



78、单选题  李某是某医院的医生,后来受到物质利益的引诱,受聘于某国情报机构,成为该机构的 专职医生,李某的行为_____。
A: 构成资助危害国家安全罪
B: 构成间谍罪
C: 构成背叛国家罪
D: 不构成犯罪



79、单选题  在明信片上见到“jp”字母,表示这是_____。
A: 贺年明信片
B: 极限明信片
C: 风景邮资明信片
D: 纪念邮资明信片



80、单选题  下列作者、作品、朝代对应正确的一项是_____。
A: 孔尚任——《桃花扇》——清
B: 欧阳修——《伤仲永》——南宋
C: 司马相如——《淮南子》——东汉
D: 关汉卿——《汉宫秋》——元



81、单选题  陶渊明《五柳先生传》中讲五柳先生“闲静少言,不慕荣利。好读书,不求甚解;每有会意,便欣然忘食。”这里的“不求甚解”应理解为_____。
A: 不需要深刻的理解
B: 略读的一种方法
C: 不穿凿字句,讲究体察阅读
D: 表明了一种阅读态度



82、单选题  根据内容涉及国家秘密的程度,含有重要的国家秘密,泄露会使国家的安全和利益遭受严重损害的文件属于_____。
A: 内部使用文件
B: 秘密文件
C: 机密文件
D: 绝密文件



83、单选题  中国的改革最初是从农村开始,从1978年开始大约经过四五年时间,就解决了粮食的问 题。紧接着就出现了第一次卖粮难的问题,农村调整产业结构有7000万公顷土地转产经济作 物,这刺激了农村加工业的发展,乡镇企业蓬勃发展,第一次“民工潮”出现了。 第一次“民工潮”以乡镇企业为就业的目的地。1988年,出现大抢购,国家采取了紧缩政策, 首当其冲影响的是乡镇企业为主的中小企业。乡镇企业90年代初期一度出现了不太景气的局 面,接纳劳动力的能力大大降低。而此时恰逢南巡讲话后大力发展开发区,加之城市粮食供应 制度的取消,1992年突然出现4000万农民工进城务工,第二次“民工潮”出现。第二次“民工潮” 同第一次不同,这次的目的地是城市。由于户籍制度以及建立在户籍制度基础上的一系列制度 安排的结果,城市对农民工“经济吸纳,社会排斥”,农民工处于城市的“边缘”位置。 上世纪末,伴随香港回归,港澳台制造业开始向广东大规模转移。沿海地区开始成为国际 制造业转移的重点承接地,这些因素都促使了第三次“民工潮”的出现,而且,自此开始进城民 工的数量持续稳定提高。 第三阶段的流动农民工群体出现了一些新的特征,他们倾向于长期居住在城市,居住的时间也在不断地延长,并且有举象迁移的倾向;“新生代农民工”几乎没有务农经历,对城市的认同超过了对农村的认同;农民工维权意识觉醒,开始诉诸法律和舆论维护自己的权益。同时,第三阶段的农民工所处社会环境也有了改观,人们开始认识到农民工是现代化的“利益相关者”, 而不是旁观者。 第一次“民工潮”开到第三次“民工潮”出现,大约经历了_____。
A: 15 年
B: 20 年
C: 30 年
D: 35 年



84、多选题  梁某系某县税务局的公务员,平时爱玩麻将。某日在家聚赌时被公安机关抓获。公安机关根据《治安管理处罚法》的规定,对梁某处以10日拘留。县税务局得知此事后,对梁某处以记大过的行政处分。对公安机关和税务局的行为,以下说法正确的有_____。
A: 均是具体行政行为,均具可诉性
B: 公安机关的行为是行政处罚行为,由此引发的争议属于行政诉讼的受案范围:
C: 两个行为均是行政机关对公务员做出的涉及其权利、义务的决定行为,均是不可诉的内部行为
D: 县税务局的行政处分是内部行为,由此引发的争议不属于行政诉讼的受案范围



85、单选题  孙某将古董当给李某,因而形成的法律关系是_____。
A: 保管法律关系
B: 买卖法律关系
C: 典当法律关系
D: 质押法律关系



86、单选题  由专门机关对违法者依其应负的法律责任而采取的强制性惩罚措施就是_____。
A: 法律实施
B: 法律制裁
C: 法律责任
D: 法律适用



87、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属于戏剧理论专著的是_____。
A: 《文心雕龙》
B: 《闲情偶寄》
C: 《沧浪诗话》
D: 《管锥编》



88、单选题  上级机关向下级机关询问问题,下级机关对此进行回复时应当选择的文种是_____。
A: 意见
B: 报告
C: 函
D: 复函



89、单选题  关于新疆的叙述,错误的是_____
A: 人口和城市主要分布在盆地边缘的绿洲
B: 新疆地形“三山”中的阿尔泰山为西北-东南走向
C: 新疆气候干旱,河流以内流河为主,其中著名的有塔里木河、额尔齐斯河等
D: “坎儿井”是一种古老的饮水工程,体现了新疆人民“因地制宜”的思想



90、单选题  下列选项属于功能复合材料的是_____。 ①碳/碳复合材料②水泥基复合材料 ③导电功能复合材料④电磁功能复合材料
A: ①②
B: ②③
C: ①④
D: ③④



91、多选题  事业单位岗位通用的基本任职条件有_____。
A: 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
B: 遵守宪法和法律
C: 具有良好的品行
D: 适应岗位要求的身体条件



92、单选题  以下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存在主义是十九世纪流行于西方的哲学思潮
B: 玛雅文化以南美洲的秘鲁为中心
C: 世界第二次工业革命的主要标志是蒸汽机的广泛使用
D: 十八世纪欧洲启蒙运动的中心在法国



93、单选题  人民政协的功能主要是_____。
A: 选拔优秀人才
B: 政治协商、民主监督
C: 政治协商、民主管理
D: 政治协商、团结沟通



94、单选题  “青少年儿童是社会的未来,人类的希望,有着独立的社会地位,是行使权利的主体”这是_____。
A: 《儿童权利公约》的核心精神
B: 《全面推进素质教育的决定》的核心精神
C: 《义务教育法》的核心精神
D: 《未成年人保护法》的核心精神



95、单选题  人们经常用“摩尔定律”来比喻当代科学技术的进步与发展日新月异,这里“摩尔定律”指的是_____。
A: 计算机的知识每18个月更新一半,即18个月后你的计算机知识有一半将被淘汰
B: 微处理器的处理能力每18个月到24个月将增加一倍
C: 世界上每一个小时内就会生产20项新发明
D: 在未来25年,主干网的带宽将每6个月增加一倍



96、单选题  下列关于社会主义初级阶段阐述不准确的是_____。
A: 中国现在处于并将长期处于社会主义初级阶段
B: 是我国生产力落后、商品经济不发达条件下建设社会主义必然要经历的特定阶段
C: 我国已经是社会主义社会,我们必须坚持而不能离开社会主义
D: 我国的社会主义还处于不发达阶段,我们必须快速超越这个阶段



97、单选题  如果产品市场价格过高,市场供大于求产生产品剩余,则_____。
A: 迫使市场价格下降,导致供给量减少,需求量增加
B: 迫使市场价格下降,导致供给量增加,需求量减少
C: 迫使市场价格上升,导致供给量增加,需求量减少
D: 迫使市场价格上升,导致供给量减少,需求量增加



98、单选题  管理学中的“木桶原理”指的是在管理工作中要注意_____。
A: 灵活性
B: 程序性
C: 整体性
D: 原则性



99、单选题  有位驯象人从来不把大象拴在大树上,只把它用细绳拴在小竹竿上。许多人不理解,小小的竹竿怎能拴住力大无比的大象呢?原来,在象很小的时候,它就被拴在上面,小象虽然拼命挣扎,却无力逃脱,最后终于放弃了努力,并形成一种观念:这竹竿是无法挣脱的。渐渐的,象虽然长大了,却再也没有做任何尝试。 这个故事告诉我们的道理是:_____
A: 管理者要量体裁衣,与时俱进
B: 面对问题时,要敢于突破定性思维
C: 管理者要胆大心细、勇于尝试
D: 面对问题时,必须要有信心



100、单选题  第二代电子计算机使用的是_____。
A: 电子管
B: 晶体管
C: 集成电路
D: 大规模集成电路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24年03月唐山南堡经济开发区202..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