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2024年山西晋城市人民医院招考聘用冲刺题(一)
2024-03-11 23:35:53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判断题  管理方法中行政方法的权威主要是来源于法律的权威性。_____



2、单选题  _____冬季残疾人奥运会于2015年3月7日在俄罗斯城市索契开幕,来自45个国家和地区的近550名运动员角逐高山滑雪、冬季两项、越野滑雪、轮椅冰壶和雪橇曲棍球5个项、72个小项的比赛。
A: 第十届
B: 第十一届
C: 第十二届
D: 第十三届



3、单选题  由成语“墙头马上”的原意可知,元朝白朴所著的《墙头马上》属于什么类型的杂剧?_____
A: 武侠
B: 言情
C: 战争
D: 伦理



4、单选题  未来五年内,全球PVC新产能约增加多少?_____
A: 85万吨
B: 255万吨
C: 135万吨
D: 150万吨



5、单选题  在南宋后期,水转大纺车是当时世界上最先进的纺纱机械,其工作原理主要是根据_____。
A: 能量守恒定律
B: 杠杆原理
C: 万有引力定律
D: 惯性定律



6、单选题  为隆重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69周年,经党中央、国务院批准,国务院发出通知,公布第一批80处国家级抗战纪念设施、遗址名录;民政部发出公告_____
A: 公布第一批100名着名抗日英烈和英雄群体名录
B: 公布第一批200名着名抗日英烈和英雄群体名录
C: 公布第一批300名着名抗日英烈和英雄群体名录
D: 公布第一批400名着名抗日英烈和英雄群体名录



7、多选题  在行政法律关系中,_____。
A: 行政主体始终处于主导地位
B: 当事人一方必须是国家行政机关
C: 客体只能是行政行为
D: 当事人双方的权利义务不对等



8、多选题  影响一种商品供给量的因素有_____。
A: 商品本身的价格
B: 相关商品的价格
C: 生产成本
D: 消费者的收入水平



9、单选题  根据我国宪法的规定,下列有关公民基本权利的宪法保护的表述,哪一个是正确的?_____
A: 一切公民都有选举权和被选举权
B: 宪法规定了对华侨、归侨权益的保护,但没有规定对侨眷权益的保护
C: 宪法对建立劳动者休息和休养的设施未加以规定
D: 公民合法财产的所有权和私有财产的继承权规定在宪法“总纲”部分



10、单选题  市场经济条件下的收入分配是按照_____来进行的。
A: 追求最大收入的动机
B: 各种生产要素在生产中的贡献大小
C: 价格规律
D: 按劳分配原则



11、多选题  呈请性文件有_____。
A: 通知
B: 议案
C: 调查报告
D: 办法



12、判断题  物质的唯一特性是客观实在性。_____



13、判断题  述职报告的语言应力求简明朴实,使群众好懂易记;同时要注意措辞严谨得体,避免给人“自我夸耀”的印象。_____



14、单选题  专家建议,要想有效地遏制手机恶意代码等病毒的传播,一方面需要电信运营商加大重视程度、加大技术投人,而另一方更需要有关监管部门加大监管力度,尤其是要加大惩处力度,提高手机话费恶意代码等手机病毒的制作者和传播者的违法成本,以便起到更加有效的惩戒和警示作用。只有这样才有可能遏制手机病毒的传播。通过这段文字可以看出,专家认为有效遏制手机恶意代码等病毒传播的重点在于_____。
A: 加大对病毒生产传播者的惩处力度
B: 电信运营商进一步加大支持力度
C: 有关监管部门逐步加大监管力度
D: 技术投人与有力监管共同作用



15、单选题  物联网中物体通过信息传感设备,与互联网相连接,进行信息交换和通信。下列不具备信息传感功能的设备是_____。
A: 激光扫描器
B: 红外感应器
C: 普通数码相机
D: 射频标签



16、单选题  下列三部著作成书的先后顺序是_____。
A: 《诗经》《论语》《春秋》
B: 《春秋》《诗经》《论语》
C: 《诗经》《春秋》《论语》
D: 《春秋》《论语》《诗经》



17、单选题  事业单位实行_____管理。
A: 分级登记
B: 统一登记
C: 附属登记
D: 年度登记



18、单选题  在“两只羊一三把斧头一两只羊”的交换关系中,三把斧头充当了_____。
A: 金钱
B: 资本
C: 货币
D: 等价物



19、单选题  科学发展观之所以与其他发展理论相区别,就是以_____为逻辑起点。
A: 每个人的发展
B: 经济社会发展
C: 全面协调可持续
D: 统筹兼顾



20、单选题  从交易对象的属性及它们在社会再生产过程中的作用角度划分,我们可以把市场划分为产品市场和要素市场两大类。下列不属于要素市场的是_____。
A: 劳动力市场
B: 生产资料市场
C: 消费品市场
D: 金融市场



21、单选题  “诚”在中国儒家哲学中具有十分重要的地位。它既是天道的范畴,又是人道的范畴。从天道方面来说,“诚”是宇宙的本体、属性和功能,是宇宙的生命和动力。孟子说:“至诚而不动者,未之有也,不诚未有能动者也。”从人道方面来说,“诚”是道德生活的准则和至上的价值目标。荀子指出:“夫诚者,君子之所守也,而政事之本也。”儒家把“诚”提高到政事的高度来认识,其政治伦理在当代也具有警世作用。 “诚”又有真诚、信诚、立诚与精诚之分,下列表现属于“精诚”的是_____
A: 大公无私、情动于衷
B: 坚持不懈、不断进取
C: 不计利害、不绕弯子
D: 信守诺言、说话算数



22、单选题  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需要推进权力运行的_____。
A: 透明化、正常化
B: 制度化、规范化
C: 技术化、程序化
D: 集体化、高效化



23、单选题  社会和谐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_____,是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的重要保证。
A: 基本要求
B: 本质属性
C: 一般要求
D: 基本内容



24、单选题  财政转移支付是指各级政府之间为解决财政失衡而通过一定的形式和途径转移财政资金的活动,体现的是_____的分配关系。中央出台增支政策形成的地方财力缺口,原则上通过_____调节。
A: 市场性;一般性转移支付
B: 非市场性;一般性转移支付
C: 市场性;专项转移支付
D: 非市场性;专项转移支付



25、多选题  机关之间,根据工作需要往来公文,必须使用上行文或下行文的有_____。
A: 国家商务部与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商务厅
B: 成都市人社局与成都大学
C: 国家人社部与各省、自治区、直辖市人民政府
D: 国务院与各省、自治区、直辖市人民政府



26、单选题  下列哪项不属于第三产业_____
A: 教育
B: 社会福利
C: 邮电通信
D: 航天



27、单选题  以下有关“请示”标题的写法,正确的是_____。
A: 将政工科改为人事科的请示
B: 有关事项请示
C: 关于政工科改为人事科的请示
D: 请示



28、多选题  莎士比亚被公认为是名言最多的人,下面的属于莎士比亚的名言是_____。
A: 女人是用耳朵恋爱的,而男人如果产生爱情的话,那是用眼睛恋爱的
B: 不要给百合花镀金
C: 不要只因一次失败,就放弃你原来决心想达到的目的
D: 我们每个人都有不同程度的自卑感,因为我们都发现我们自己所处的地位是我们希望改进的



29、单选题  根据我国的司法解释,涉外民事诉讼法律关系的诉讼时效,依据的判断是_____。
A: 法院地法
B: 原告住所地法
C: 被告住所地法
D: 冲突规范确定的民事法律关系的准据法



30、单选题  “实践是知识的母亲,知识是生活的明灯。”这句谚语的哲学寓意是_____。
A: 实践出理论,理论必须在实践中接受检验,得到发展
B: 实践是理论的基础,科学理论对实践有指导作用
C: 知识既来自实践又源于书本
D: 在生活中学习知识比实践更重要



31、多选题  在下列社会现象中,属于上层建筑的有_____。
A: 生产资料私有制形式
B: 政治法律制度
C: 国家政权
D: 社会意识形态



32、单选题  国家实力中最基本最具决定意义的是_____。
A: 经济实力
B: 科技水平
C: 军事实力
D: 政治地位



33、单选题  “我们共产党是要努力于中国的工业化的”,提出这一重要思想的领导人是_____。
A: 毛泽东
B: 刘少奇
C: 邓小平
D: 陈云



34、单选题  沟通是人与人之间、人与群体之间思想与感情的传递和反馈的过程,以求思想达成一致和感情保持平衡。平行沟通是一种同级部门或同事之间的信息沟通,亦称_____。
A: 横向沟通
B: 单向沟通
C: 纵向沟通
D: 语言沟通



35、多选题  根据《党政机关公文处理工作条例》,可以用以嘉奖或表彰有关单位和人员的文种是_____。
A: 决定
B: 命令
C: 通报
D: 通知



36、单选题  政府机构和工作人员把制订的计划方案付诸实施的活动过程,是政府的_____。
A: 计划职能
B: 领导职能
C: 组织职能
D: 控制职能



37、单选题  “眼球效应”就是用各种可能手段造成醒目、轰动效果,引起人们注意,达到宣传推广自己的目的。从经济学上看,企业注重“眼球效应”_____。
A: 保障了消费者的知情权
B: 体现了现代市场竞争的特征
C: 违背了市场的诚信原则
D: 使人们的消费行为更加理性



38、单选题  依据我国《宪法》,下列无需向全国人民代表大会负责的是_____。
A: 最高人民法院
B: 国家主席
C: 国务院
D: 最高人民检察院



39、单选题  我国民法调整平等主体之间的财产关系和人身关系,下列不属于民法调整范围的是_____。
A: 张娟、张旭因继承父母的遗产发生的争议
B: 刘某与其妻因离婚发生的纠纷
C: 李某因未被提拔为科长而与单位领导产生的争议
D: 房地产公司与购房户之间的房屋买卖纠纷



40、单选题  根据计划内容的明确性标准,可以将计划分为具体性计划和_____。
A: 业务计划
B: 财务计划
C: 指导性计划
D: 人事计划



41、多选题  正当防卫适用的条件是_____。
A: 必须是针对不法侵害行为才能实施正当防卫
B: 不法侵害行为必须是已经进行的
C: 防卫行为必须是为了使国家、公共利益,本人或者他人的人身、财产和其他权利免受不法侵害而实施的
D: 防卫行为必须针对不法侵害者本人实施,而不能殃及与侵害行为无关的第三人
E: 防卫行为可以超过必要限度



42、单选题  下面历史事件叙述按照时间顺序排列正确的是:_____ ①邓小平主持中央日常工作,明确提出全面整顿的思想,并采取措施抓紧经济建设 ②纠正农村工作中的“左倾”错误,对国民经济实行“调整、巩固、充实、提高”的方针 ③正式设立深圳、珠海、汕头、厦门四个经济特区 ④确立解放思想、实事求是、团结一致向前看的指导方针,把党和国家的中心转移到经济建设上来
A: ①②③④
B: ④②①③
C: ②①④③
D: ③②④①



43、判断题  向同级的主管部门请求批复事项,应当使用平行文。_____



44、单选题  我国土地资源类型多样,其特征表述错误的一项是_____。
A: 山地多,平地少,耕地比重小
B: 土地资源总量大,人均量少
C: 土地资源分布不平衡,土地生产力地区差异大
D: 耕地后备资源枯竭,难利用的土地少



45、单选题  “人类在权利上是平等的”理念最早是来自_____
A: 美国《独立宣言》
B: 英国宣章运动
C: 法国《人权宣言》
D: 《中华民国临时约法》



46、单选题  抽象劳动形成商品的_____。
A: 交换价值
B: 使用价值
C: 价值
D: 剩余价值



47、判断题  我国加快发展第三产业就是为了缓解日益严峻的就业压力。_____



48、单选题  下列可以构成诈骗罪的是_____。
A: 甲盗窃一张信用卡,采用伪造信用卡签名的形式大肆刷卡消费
B: 乙使用伪造的身份证将手机申请入网,恶意拨打国际长途电话,造成电信资费损失较大
C: 甲雇乙运输一车货物,并随车押送。途中,乙谎称车胎漏气骗甲下车查看,甲下车后,乙乘机加速逃离,把货物据为已有
D: 甲与乙同住一问集体宿舍,知道乙的信用卡密码。一天甲一个人在宿舍时发现乙的信用卡掉在地上。甲捡起信用卡到自动取款机提取rl万元现金后,又将信用卡放到原处



49、单选题  将我国(1)第一高峰(2)第一大湖(3)第一大岛(4)第一大经济特区按从南到北的顺序排列,依次是_____
A: (3)(2)(4)(1)
B: (4)(3)(2)(1)
C: (4)(3)(1)(2)
D: (3)(4)(1)(2)



50、多选题  财政政策是由_____等方面的政策构成的财政政策体系。
A: 财政收入
B: 财政支出
C: 预算平衡
D: 国家债务



51、单选题  《义务教育法》规定,实施义务教育的公办学校实行_____。
A: 党支部领导下的校长分工负责制
B: 校长负责制
C: 教职工代表大会负责制
D: 校务委员会负责制



52、单选题  少数孩子经历了这样的应试教育,最后还能成长为能够独立思考的人,成长为虚怀若谷、知识渊博的人,这不能不说是一个奇迹。 不符合这段话意思的是:_____
A: 应试教育使孩子知识面狭窄
B: 应试教育使孩子丧失独立思考能力
C: 赞扬少数孩子的卓尔不群
D: 应试教育使孩子性情狭隘



53、单选题  下列表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质量要求不明确且没有国家质量标准,按照通常标准履行
B: 履行期限不明确,在给了对方必要的准备时间的情况下,债务人可以随时向债权人履行义务,债权人也可以随时要求债务人履行义务
C: 履行地点不明确,给付货币的,应在履行义务一方的所在地履行
D: 价款约定不明确,按照国家规定的价格履行



54、单选题  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的宏观经济调控手段,包括_____。
A: 经济手段、法律手段、行政手段
B: 法律手段、计划手段、行政手段
C: 经济手段、计划手段、行政手段
D: 经济手段、法律手段、计划手段



55、单选题  地球围绕太阳转动,同时在自转,下列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地球公转轨迹为椭圆形
B: 地球的公转是造成季节变化的主要因素
C: 地球自转产生了昼夜交替
D: 从北极上空看地球是按照顺时针方向转的



56、单选题  我国进入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起点是_____。
A: 新中国成立
B: 1956年三大改造完成
C: 1953年
D: 1945年党的七大



57、单选题  国债投资拉动经济增长的原因在于_____。
A: 国债投资加大了消费基金比例,促进了消费增长
B: 用于经济建设和形成货币购买力,可促进经济发展
C: 增加了积累基金比例,减少了消费基金
D: 增加了货币发行量,加快了商品流通速度



58、单选题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既不同于封闭僵化的传统社会主义,也不同于自由民主的资本主义,它是中国共产党人在新的历史条件下,以马克思主义为指导思想,根据中国国情不断探索与创新的新道路。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总任务是:_____
A: 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B: 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C: 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
D: 经济平稳较快发展和综合国力大幅提升



59、单选题  按照事业单位人事制度改革的指导思想,就是要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以_____为统领来推动人事制度改革。
A: 经济发展
B: 文化建设
C: 科学发展观
D: 管理创新



60、单选题  下列关于基础研究和应用研究的论述,正确的是_____。
A: 在当今应用髙技术的时代,各国应逐步减少对基础研究的投入
B: 在促进社会进步的作用上,应用研究要大于基础研究
C: 应用研究没有商业目的,以创新探索知识为目标
D: 我国将增加基础研究的经费投入,并鼓励科学家自主选择研究课题



61、单选题  社会运行规律告诉我们,工商经济、公益慈善、社会福利、社会服务等诸类社会组织,是社会运行的重要“器官”,有其独特的优势和强项,其灵活性、贴近性、前瞻性、即时性等有时是政府管理所不及的,因而可以有效弥补政府社会管理的不足。这段文字的核心意思是_____。
A: 社会组织在社会运行中具有独特的优势
B: 社会组织与政府联手可以有效实现社会管理
C: 应该有效利用社会组织参与各种社会管理问题
D: 社会组织在社会管理中能起到重要的辅助作用



62、多选题  公共政策的评价方法有很多,其中成本效益分析方法的运用应遵循的基本原则有_____。
A: 当两种政策方案的效益相等时,政策成本越小的政策方案越优
B: 当两种政策方案的成本相同时,政策效益越小的政策方案越优
C: 政策效益与政策成本的比率越小越好
D: 政策效益与政策成本的比率越大越好



63、单选题  行政相对人是行政管理法律关系中与行政主体相对应的另一方当事人,即行政主体行 政行为影响其权益的个人、组织。具有以下特征:(1)行政相对人是处在行政管理法律关系中的个人、组织;(2)行政相对人指行政管理法律关系中作为与行政主体相对应的另—方当事人的 个人、组织;(3)行政相对人是在行政管理法律关系中,其权益受到行政主体行政行为影响的个 人、组织。 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行政相对人是受行政行为直接影响的个人、组织
B: 非法人组织不能作为行政相对人
C: 行政机关、非法人组织也对能作为行政相对人
D: 同家公务员不可能作为行政相对人



64、单选题  使用价值是物品能够满足人们某种需要的属性,是商品的_____。
A: —般属性
B: 特殊属性
C: 自然属性
D: 社会属性



65、单选题  未成年工是指_____的劳动者。
A: 年满14周岁未满16周岁
B: 年满14周岁未满18周岁
C: 年满16周岁未满18周岁
D: 年满16周岁未满20周岁



66、单选题  以下注意事项为批办工作中特别强调要求做到的是_____。
A: 认真研读公文,弄清对方意图、问题的性质与实际状况
B: 不得越权批办公文
C: 批办公文的方式有多种,如电话沟通、现场办公、面谈等
D: 要求加强协商,努力协调各方关系



67、单选题  耶拿大学的研究者和日本同行联合对日本大分县18个城镇自来水的锂含量与当地的死亡率作了相关性调查,结果发现在自来水锂含量较高的城镇,其人口死亡率明显较低。 这段文字中,“相关性”指的是_____。
A: 耶拿大学的研究者和日本同行之间的关系
B: 自来水锂含量较低的城镇,其人口死亡率明显较高
C: 自来水的锂含量与当地的死亡率之间的关系
D: 自来水锂含量较高的城镇,其人口死亡率明显较低



68、单选题  科学发展观是立足_____,总结我国发展实践,借鉴国外发展经验,适应新的发展要求提出来的。
A: 解决环境资源问题
B: 当前我国发展的阶段性特征
C: 社会主义初级阶段基本国情
D: 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实践



69、单选题  邓小平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理论是对中国国情的科学论断,是随着马克思主义关于未来社会阶段论而不断丰富发展,最终在理论的升华与实践经验的总结中所创立的理论,这一科学论断在阐明我国国情决定了我们必须坚持而且不能离开社会主义的同时,还阐明_____。
A: 初级阶段是任何国家蛑资本主;进人社会主义都必须经历的起始昕段
B: 初级阶段是中国资本主义会进入社会主义社会必1须经历的过渡阶段
C: 我国正处于并将长期处于社会主义社会初级阶段
D: 我国社会主义社会将始终处于社会主义初级阶段



70、单选题  行政许可的前提是_____。
A: 法律的一般禁止
B: 法律的普遍允许
C: 法律的不干预
D: 法律的绝对禁止



71、单选题  制定《治安管理处罚法》的目的是维护社会治安秩序,保障公共安全,保护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的合法权益,规范和保障公安机关及其人民警察依法履行治安管理职责。而《治安管理处罚法》的实施要遵循一定的基本原则,下列不属于其基本原则的是_____。
A: 治安管理处罚必须以事实为依据,与违反治安管理行为的性质、情节以及社会危害程度相当
B: 实施治安管理处罚,应当自觉接受社会和公民的监督
C: 实施治安管理处罚,应当公开、公正,尊重和保障人权,保护公民的人格尊严
D: 办理治安案件应当坚持教育与处罚相结合



72、单选题  苏轼词“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其中“婵娟”是指_____。
A: 美女
B: 太阳
C: 情感
D: 明月



73、单选题  最先提出市场经济的是_____。
A: 马克思
B: 列宁
C: 斯大林
D: 邓小平



74、单选题  唯物辩证法的实质与核心是_____。
A: 对立统一规律
B: 否定之否定规律
C: 质量互变规律
D: 规律的客观性



75、判断题  新材料科学技术是高科技的基础,它的一个标志技术是半导体技术。_____



76、单选题  毛泽东被视为是现代世界历史中最重要的人物之一,《时代》杂志将他评为“20世纪最具影响的一百个人物”之一,但他的一生跌宕起伏,经历了无数次的考验,最终确定毛泽东在全党领导地位的会议是_____。
A: 洛川会议
B: 遵义会议
C: 八七会议
D: 中共七大



77、单选题  依次填入下面横线处的词语,最恰当的一组是_____。 “你们能不能这样用生命和鲜血写诗?”这样的诘问需要回答吗?不必,____十多年来诗人们在艰难环境中写出的诗已摆在那里,他们对得起自己的艺术良知。_____,这一切又无法回避,____它毕竟代表了社会对诗歌的某种要求和期望,____体现了历史的潜在的未被表达的痛苦。
A: 既然然而由于也就
B: 因为然而因为甚至
C: 既然当然由于甚至
D: 因为当然因为也就



78、单选题  下列有关宪法知识的表述中,正确的是_____。
A: 宪法典、宪法性法律、宪法判例均属于我国宪法的渊源
B: 宪法是宪政的实践,宪政则是宪法的前提
C: 我国的国旗、国歌规定在我国宪法的附则中
D: 我国现行宪法是在1982年颁布的宪法



79、单选题  史学家吕思勉的《中国制度史》在论述“国体”时,把中国历史划分为三个时代:部落时代、封建时代、郡县时代。其中构成“封建时代”的主要制度是_____。
A: 分封制和宗法制
B: 皇帝制度和中央集权
C: 三公九卿制
D: 三省六部制



80、单选题  王某患有间歇性精神病,一日到农家菜馆喝醉酒后将该饭馆老板打成重伤,在警察赶来抓捕时,王某因惊恐而精神病发作,王某应_____。
A: 负刑事责任,但可以从轻处罚
B: 负刑事责任,但可以减轻处罚
C: 不负刑事责任,因其是精神病人
D: 负刑事责任



81、单选题  下列_____行为可能产生正的外部性。
A: 购买一台个人电脑
B: 接种免疫疫苗
C: 消费西餐
D: 在一个封闭的空间里吸烟



82、单选题  职业道德的基础和核心是_____。
A: 办事公道
B: 为民服务
C: 爱岗敬业
D: 诚实守信



83、单选题  王某给有关部门写信,反映自己关于推进素质教育的意见。这是公民依法行使_____。
A: 监督权
B: 批评权
C: 建议权
D: 检举权



84、多选题  财政政策,是指政府根据既定目标,通过财政收支的变动以影响宏观经济水平的经济政策,当通货膨胀出现的时候,紧缩性财政政策能够发挥一定的作用。以下属于紧缩性财政政策的主要手段的是_____。
A: 提高政府转移支付水平,增加社会福利费用
B: 增加税收,以降低企业的投资能力和个人的投资热情,并抑制总需求的膨胀
C: 发行公债以减少流通中的货币供应量
D: 削减政府预算,限制公共事业投资,以此来减少政府支出



85、单选题  “城门失火,殃及池鱼”,这一成语包含的哲学道理是_____。
A: 事物是变化发展的
B: 意识反作用于物质
C: 物质决定意识
D: 事物是普遍联系的



86、单选题  作为流通手段的货币和作为资本的货币的根本区别在于_____。
A: 能否买到商品
B: 能否买到生活资料
C: 能否买到生产资料
D: 能否带来剩余价值



87、单选题  青海省的总面积列全国各省、市、自治区的第_____。
A: 二
B: 三
C: 四
D: 五



88、多选题  以善恶为评价标准的道德是依靠_____来维系的。
A: 法律法规
B: 社会舆论
C: 传统习惯
D: 内心信念



89、单选题  对于完善依法行政的财政保障机制,下列做法正确的是_____。
A: 行政经费统一由财政纳入预算予以保障,并实行国库集中支付
B: 完善分散灵活的公共财政体制,逐步实现规范的部门预算,统筹安排和规范使用财政资金,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
C: 清理和规范行政事业性收费等政府非税收入;统一行政机关工作人员工资和津补贴制度,迅速解决同一地区不同行政机关相同职级工作人员收入差距较大的矛盾
D: 行政机关不得设立任何形式的“小金库”;严格执行“收支两条线”制度。行政事业性收费和罚没收入应当全部或部分上缴财政,允许一定条件下返



90、多选题  邓小平提出,在改革中我们必须始终坚持的根本原则是_____
A: 坚持公有制经济的主体地位
B: 坚持按劳分配与按要素分配相结合
C: 坚持社会主义与市场经济的结合
D: 坚持共同富裕



91、单选题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基础是_____。
A: 马克思主义指导思想
B: 社会主义共同理想
C: 社会主义荣辱观
D: 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



92、单选题  排序正确的是_____。 ①社会安定②科学研究 ③经济发展④技术革新 ⑤人民生活水平提高
A: ④①⑤②③
B: ②④③⑤①
C: ④①②③⑤
D: ①②④③⑤



93、单选题  人生在平淡中寻找幸福,在细微中品味幸福,在孤独中守望幸福,在遗忘中怀念幸福。幸福的生活需要哲学的指引,这是因为_____。
A: 哲学可以解决一切问题
B: 哲学是哲学家对自己实践活动的总结
C: 哲学为人们生活提供有益的指导
D: 真正的哲学就是生活本身



94、单选题  根据《行政处罚法》第49条的规定,行政机关及其执法人员当场收缴罚款时,不出具省、自治区、直辖市财政部门统一制发的罚款收据的,当事人有权拒绝缴纳罚款。这一规定属于_____。
A: 命令性规范
B: 禁止性规范
C: 授权性规范
D: 义务性规范



95、单选题  最早提出“振兴中华”口号的代表人物是_____。
A: 康有为
B: 梁启超
C: 严复
D: 孙中山



96、单选题  法治和民主的确有一种既互相支持又互相制约的________关系。民主体制最能够尊重和维护法治。另一方面,没有法治的民主容易被滥用而产生灾难性的________。 填入画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_____。
A: 尴尬 后果
B: 奇妙 结果
C: 微妙 后果
D: 共生 结果



97、单选题  如果数据中的在校生不包括毕业生,那么2010年高校共约招了多少人?_____
A: 50万人
B: 184万人
C: 318万人
D: 472万人



98、单选题  从给出的几句话中选出没有语病的一句_____。
A: 阅读理解与否,是衡量阅读能力好坏的重要标志
B: 阅读与理解,是衡量阅读能力好坏的重要标志
C: 阅读是否理解,是衡量阅读能力的重要标志
D: 阅读能力好坏的标志是理解



99、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错误的是_____。
A: 汽车价格下降,其互补品汽油需求量将增加
B: 货币供给既定,市场利率提高,货币投机需求则相应减少
C: 在企业成本核算中,补偿机器设备无形损耗的折旧费属于可变成本
D: 与汽车、飞机制造业相比,日用小商品制造业最接近于完全竞争模式



100、单选题  三江源自然保护区是我国新建的最大的自然保护区。三江源是指_____三条江河的源头。
A: 长江、黄河、澜沧江
B: 澜沧江、黄河、珠江
C: 珠江、淮河、松花江
D: 长江、淮河、珠江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24年02月云南省大理州事业单位2..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