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2024年天津市滨海新区大学生乡村医生专项招考聘用冲刺题(一)
2024-03-11 23:41:06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1928年,美国首先同中国缔结关税关系的条约,目的在于_____
A: 在列强瓜分中国狂潮中争得一席之地
B: 利用自己的经济优势排挤其他国家
C: 便于继续推行其“门户开放”政策
D: 树立自己的形象,争得在华的外交优势



2、单选题  某工厂因生产、销售烟花爆竹,被工商行政管理机关吊销了营业执照,该厂厂长被公安机关治安拘留5日。可以同时设定两种行政处罚的规范性文件是:_____
A: 法律
B: 行政法规
C: 地方性法规
D: 行政规章



3、单选题  以下关于我国古代年龄的称谓,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襁褓——未满周岁的婴儿
B: 耄耋之年——七八十岁
C: 及笄一一女子十五岁
D: 期颐之年——一百岁



4、多选题  从具体运用的角度来看,柔性管理方法分为_____。
A: 传播方法
B: 法律方法
C: 情感方法
D: 心理方法



5、单选题  以下不能体现民本思想的诗句是:_____
A: 若为化得身千亿,散向峰头望故乡——柳宗元
B: 安得广厦千万间,大庇天下寒士俱欢颜——杜甫
C: 衙斋卧听萧萧竹,疑是民间疾苦声;些小吾曹州县吏,一枝一叶总关情——郑板桥
D: 心中为念农桑苦,耳里如闻饥冻声——白居易



6、单选题  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后,中央人民政府颁布的第一部法律是_____。
A: 宪法
B: 刑事诉讼法
C: 婚姻法
D: 劳动法



7、单选题  在行政诉讼中,对下列具体行政行为不服提起诉讼,人民法院可以不受理的案件是_____。
A: 某国家机关干部对降级处分不服
B: 某企业对行政机关的收费不服
C: 某公民对民政机关不发放抚恤金不服
D: 某人对行政机关拒绝颁发营业执照不服



8、单选题  《中国共产党章程》第二十一条规定,在全国代表大会闭会期间,_____执行全国代表大会的决议,领导党的全部工作,对外代表中国共产党。
A: 总书记
B: 中央政治局
C: 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
D: 中央委员会



9、判断题  在某一职位上,如果有权无责,容易导致权力滥用。_____



10、单选题  下列关于我国人大代表的表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县级以上的各级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可以应邀列席上一级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会议
B: 代表有权向本级人民代表大会提出对各方面工作的明确具体的建议、批评和意见
C: 乡、民族乡、镇的人民代表大会代表有权依照法律规定的程序提出本级人民代表大会主席、副主席和人民政府领导人员的人选
D: 人大代表提出的建议、批评和意见,一般情况下有关机关、组织应自交办之日起3个月内答复



11、单选题  下列关于当前进一步加强社会保险基金管理的表述中,错误的是:_____
A: 2010年将新型农村社会养老保险和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基金纳入预算编报范围
B: 2012年将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和城镇居民社会养老保险基金纳入预算编报范围
C: 将社会保险法规范的所有险种纳入管理范围
D: 坚持安全第一的审慎原则,适当拓宽基本养老保险基金的投资渠道,实现保值增值



12、判断题  价格围绕价值上下波动,是价值规律发生作用的表现形式。_____



13、单选题  交通主管部门对违章驾驶司机依法处以罚款的制裁,属于法律制裁中的_____。
A: 民事制裁
B: 违宪制裁
C: 行政制裁
D: 刑事制裁



14、单选题  江河上游造纸厂排放污水,造成下游农作物欠收、农业减产,但农户却不能得到补偿的情况在经济学上被称为_____。
A: 生产的外部经济
B: 生产的外部不经济
C: 消费的外部经济
D: 消费的外部不经济



15、单选题  历史人物的成功或失败,归根到底取决于_____。
A: 他们的思想、行为是否符合历史发展的客观规律
B: 他们的意志是否坚强
C: 他们的愿望是否善良
D: 他们的行动是否果断



16、单选题  一方水土养一方人,一方人筑一方城,边地城市风貌的千姿百态,原本就是__的事情。 填入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_____
A: 水到渠成
B: 司空见惯
C: 顺其自然
D: 顺理成章



17、单选题  述职报告侧重强调_____。
A: 成绩部分
B: 做法部分
C: 不足部分
D: 改进部分



18、单选题  毛泽东向全党明确提出了“使马克思主义在中国具体化”,“对于中国共产党来说,就是要学会把马克思列宁主义的理论应用于中国的具体环境”的伟大任务是在_____。
A: 《中国共产党在民族战争中的地位》
B: 《改造我们的学习》
C: 《<共产党人>发刊词》
D: 《论联合政府》



19、多选题  下列关于低碳经济的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遵循可持续发展理念
B: 减少煤炭石油等消耗
C: 寻找新的可利用能源
D: 增加使用天然气能源



20、单选题  有人认为:“运动本身就是矛盾,甚至简单的机械的位移之所以能够实现,也只是因为物体在同一瞬间既在一个地方又在另一地方,既在同一地方又不在同一地方。”这一命题_____。
A: 否认了静止的存在,属于相对主义诡辩论
B: 揭示了运动和静止的辩证关系,属于辩证法
C: 否认了运动的绝对性,是形而上学不变论
D: 揭示了事物外部矛盾是事物发展的动力,属于外因论



21、单选题  造成大气污染的主要物质是_____。
A: —氧化碳
B: 二氧化碳
C: 二氧化硫
D: 悬浮颗粒物



22、单选题  题目中的图形呈现一定的规律性。根据这种规律,最有可能中现在?巧的图形是:_____
A: A
B: B
C: C
D: D



23、单选题  甲因诈骗罪,被判处罚金并赔偿受害人损失,但甲的财产不足以同时支付全部罚金和民 事赔偿金。下列关于如何执行本案判决的表述,正确的是_____。
A: 先执行罚金,在其财产还有剩余的情况下,再用剩余的财产承担民事赔偿责任
B: 先承担民事赔偿责任,在其财产还有剩余的情况下,再用剩余的财产缴纳罚金
C: 按罚金和民事赔偿金的比例执行罚金和承担民事赔偿责任
D: 以犯罪分子的财产为限,民事赔偿金和罚金各占一半



24、多选题  十八届三中全会明确提出要建立_____。
A: 国家安全委员会
B: 国家安全局
C: 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委员会
D: 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



25、单选题  现阶段,我国处在社会主义初级阶段,这是邓小平和我们党对当代中国_____的科学判断。
A: 基本目标
B: 基本矛盾
C: 基本国情
D: .基本任务



26、单选题  任职者向上级部门和本单位群众所作的任现职以来的工作情况的报告称为_____。
A: 工作报告
B: 述职报告
C: 情况报告
D: 总结报告



27、单选题  供电合同中,供电方的义务不包括_____。
A: 赔偿因断电造成的损失
B: 中断供电事先通知
C: 安全供电
D: 对事故断电的抢修



28、单选题  我国《劳动法》适用于一定范围的劳动者,以下适用于《劳动法》的是_____。
A: 国家机关公务员
B: 宾馆大堂经理
C: 现役军人
D: 医院院长



29、单选题  关于公民张某做法的评价,错误的是:_____
A: 减轻了行政机关的财政负担,应加以鼓励
B: 体现了他作为公民的主体地位
C: 证明他具有行政协助人的法律地位
D: 侵犯了民警罗某的隐私



30、单选题  用于依照有关法律规定发布行政法规和规章的文种是_____。
A: 命令(令)
B: 决定
C: 通知
D: 指系



31、单选题  网络世界是各种思想意识交织在一起的“万花筒”。我们应该用先进的文化武装自己,把腐朽的文化拒绝在“视窗”之外。下列观点不正确的是_____。
A: 网络文化是多元的,应当坚持正确的价值取向
B: 网络文化是对事物的正确反映,应当兼收并蓄
C: 网络世界充满矛盾,应当坚持一分为二的观点
D: 网络世界是复杂的,应当明辨是非



32、单选题  键盘的基准键有_____。
A: 左手4个ASDF 右手4个JKL;
B: 左手3个ASF 右手三个JKL
C: 左手5个ASDFG 右手5个HJKL ;
D: 左手一个F 右手1个J



33、单选题  喜儿∶《白毛女》∶戏剧——_____。
A: 唐僧∶《西游记》∶传奇
B: 祥林嫂∶《祝福》∶小说
C: 吴承恩∶《西游记》∶小说
D: 武松∶《水浒传》∶古典



34、单选题  在事物的矛盾体系中对事物的存在和发展起决定作用的矛盾是_____。
A: 普通矛盾
B: 次要矛盾
C: 主要矛盾
D: 特殊矛盾



35、单选题  臭氧被称为地球生物圈的“保护伞”,缺少了这把“保护伞”,地球上一切生命的产生、延续都将是不可能的。以下有关大气臭氧层的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能大量反射太阳辐射中的紫外线,所以那里气温低
B: 能散射阳光中的紫外线,使地球生物免受过量紫外线辐射之苦
C: 是大气中存在臭氧的唯一场所,所以我们应善加保护
D: 吸收大量紫外线,减少到达地面的紫外线辐射



36、单选题  中国一东盟博览会的永久会址是_____。
A: 南宁体育场
B: 南宁国际会展中心
C: 民歌广场
D: 广西体育场



37、判断题  全球气候变暖最明显的后果之一是海平面上升。_____



38、单选题  我国为解决水资源空间分布不均而建设的大型工程是_____
A: 青藏铁路
B: 西电东送
C: 南水北调
D: 修建三峡



39、单选题  曲艺作为中国最具民间色彩的表演艺术,其叙述故事塑造人物,表达思想感情并反映社会生活的本质特点是_____。
A: 以情节表现故事
B: 以口语说唱故事
C: 以肢体语言表演故事
D: 以歌舞演艺故事



40、单选题  下列文种中,行文方向固定的是_____
A: 批复
B: 意见
C: 函
D: 会议纪要



41、单选题  在通货膨胀治理对策中,压缩财政支付属于_____
A: 改善供给
B: 紧缩性收入政策
C: 收入指数化政策
D: 紧缩性财政政策



42、单选题  人们常说的“而立之年”和“不惑之年”分别是指_____岁。
A: 三十四十
B: 四十三十
C: 三十五十
D: 四十五十



43、单选题  构成生产关系的基础并决定其性质的是_____。
A: 生产资料所有制形式
B: 产品分配和消费关系
C: 生产资料的占有、支配和使用方式
D: 人们在生产中的地位和相互关系



44、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不是食品安全主管部门的是_____。
A: 工商局
B: 食品安全监督局
C: 卫生局
D: 法院



45、判断题  克服和弥补市场失效的问题,需要公共财政来发挥作用。_____



46、单选题  《撒马拉斯颂歌》1958年被正式确定为现代奥林匹克运动会永久会歌,并改名《奥林匹克颂歌》。下列关于该会歌的表述错误的是_____。
A: 《奥林匹克颂歌》是首庄严悠扬的乐曲
B: 开、闭幕式都要演唱《奥林匹克颂歌》
C: 《撒马拉斯颂歌》改编自古罗马管弦乐
D: 《撒马拉斯颂歌》出现时间早于五环旗



47、多选题  摩根先生与其他股东在保险公司存亡问题上采取了截然不同的做法,其原因是_____。
A: 摩根先生将公司利益置于股东个人利益之上
B: 摩根先生更关注公司信誉给公司带来的长远利益,而非眼前个人利益得失
C: 摩根先生认为公司的信誉要靠股东来维护
D: 摩根先生认识到宣告公司破产是规避股东个人风险的最好方式



48、判断题  社会主义公有制经济中个人消费品分配的基本原则是按劳分配。_____



49、单选题  世界上最深的海沟位于:_____
A: 太平洋
B: 大西洋
C: 北冰洋
D: 印度洋



50、单选题   根据国家国债发行的有关规定,财政部决定发行2013年凭证式(二期)国债(以下简称本 期国债)。现将发行等相关事宜公告如下: 一、本期国债发行日期为2013年6月10日至2013年6月19日。 二、本期国债最大发行总额500亿元。其中,3年期300亿元,票面年利率5.00%c,5年期200亿元,票面年利率5.41%。 三、投资者提前兑取本期国债按实际持有时间和相对应的分档利率计付利息,具体分为3 年期和5年期本期国债。3年期持有不满半年不计付利息,满半年不满一年按照0.35%。计算,满 1年不满2年按2.7%c计息,满2年不满3年按3.69%0计息;5年期本期国债持有时间满3年不 满4年按4.77%计息,满4年不满5年按5.13%计息。 其他事宜按《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公告》(2013年第10号文件)为准。 16.根据该材料,该公文适宜的文种是_____。
A: 通告
B: 决议
C: 通知
D: 公告



51、单选题  劳动生产率是指_____。
A: 用单位时间内生产的产品数量来表示
B: 用生产单位商品所耗费的劳动时间来计算
C: 与单位商品的价值量成反比
D: 与商品的价值总量成正比



52、公文写作  【材料】 农场有块石头立在屋子拐角。石头样子挺难看,直径约有一尺,凸出两三寸。 年轻的农夫全速开着割草机撞在那石头上,碰坏了刀刃。于是,他对农场主说:“咱们把它挖出来行不行?”“不行,那块石头早就埋在那儿了。”农场主说,“听说底下埋得深着呢,自从我爷爷的爷爷住到这里,谁也没把它给弄出来。” 就这样,石头留了下来。 后来,农夫结了婚,生了儿子,儿子长大后又添了孙子。 一天,年迈的农夫陪着12岁的孙子在农场玩耍,孙子发现爷爷老是审视那块石头,于是孙子拿出铁锹,农夫还来不及拦阻,孙子一伸手就将那块石头撬了出来,原来石头埋得不过一尺深,下面比上面仅仅宽六寸而已。 农夫不由讶然。 请仔细阅读上述材料,联系实际,自拟题目,写一篇800字以上的议论文。



53、判断题  管理信息按照组织运营的不同层次可分为计划信息、控制信息与反馈信息。_____



54、单选题  《孙子兵法》日:“无所不备,则无所不寡”。其包含的哲理是_____。
A: 解放思想与实事求是是统一的
B: 要坚持两点论和重点论的统一
C: 事物性质主要由矛盾的主要方面决定
D: 要用联系的观点看问题



55、公文写作  根据给定材料,并结合实际,简述“单独二胎”政策该怎样实施,才能避免造成短时间内人口大幅度增加的问题。 要求:语言简明扼要,对策要有针对性和可操作性。不超过200字。



56、单选题  以下选项属于政府的基本职能的是_____。
A: 政治职能
B: 计划职能
C: 组织职能
D: 领导职能



57、单选题  “天生我材必有用,千金散尽还复来。”出自_____
A: 杜甫的《茅屋为秋风所破歌》
B: 苏轼的《水调歌头》
C: 李白的《将进酒》
D: 高适的《燕歌行》



58、判断题  非程序化决策就是不需要遵循程序原则。_____



59、单选题  关于我国的平原,下列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东北平原、华北平原和长江中下游平原是我国三大平原,是全国主要农耕地
B: 东北平原位于燕山以北,大、小兴安岭与长白山之间,是我国第一大平原
C: 华北平原南北分别是燕山与大别山,西起太行山和伏牛山,东抵山东丘陵与渤海、黄海,是我国第三大平原
D: 长江中下游平原主要包括洞庭湖平原、江汉平原、鄱阳湖平原、苏皖沿江平原和长江三角洲平原等,是我国著名的“鱼米之乡”



60、单选题  哲学的基本问题是_____。
A: 思维与存在的关系问题
B: 社会存在与社会意识的关系问题
C: 因果的关系问题
D: 内容与形式的关系问题



61、多选题  中国共产党第八次全国代表大会提出的全国人民的主要任务是_____。
A: 鼓足干劲,力争上游,多快好省地建设社会主义
B: 实现国家工业化
C: 发展社会生产力
D: 逐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物质和文化需要



62、单选题  渤海为中国的内海,黄海、东海和南海是_____的边缘海
A: 印度洋
B: 太平洋
C: 大西洋
D: 北冰洋



63、判断题  劳动者拒绝用人单位管理人员违章指挥、强今冒险作业的,不视为违反劳动合同。_____



64、单选题   根据《国家行政机关公文格式》规定,本文中的“急件”和“秘密”两个格式要素位置错误,正确的写法应该是_____。
A: “急件”在右,“秘密”在左
B: 两者都在左上角,“急件”在上,“秘密”在下
C: 两者都在右上角,“急件”在上,“秘密”在下
D: 两者都在右上角,“秘密”在上,“急件”在下



65、单选题  人民法院审理的行政案件_____调解。
A: 不适用
B: 适用
C: 有条件的适用
D: 有时可以适用



66、判断题  宪法之所以是国家的根本法,是因为它是由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制定的。_____



67、单选题  我们的教授将在考试现场为考生提供或讲解现代前沿交叉学科的一些资料和方法,考生阅读和聆听之后回答有关问题,他们在面对这些从来没有接触过的问题时的认知能力、想象力,会让教授从中判断出考生是否具有潜质。芝加哥大学对学生的要求是:做你不会做的事。我们现在的教育培养出的学生很会做他们会做的事,难度再大只要在题型范围内总有能力解出来。但一遇到没有做过的事,往往不知所措。其背后是独立思考、想象力、创新能力的缺失。我们希望在考查中能发现具有这些能力的学生。从人才的发现规律看,他们才是拔尖创新人才的苗子。 最能概括这段话主旨的是_____。
A: 我们的教育与芝加哥的教育有区别
B: 我们将重在考查考生的创新潜质
C: 我们采用了一种新的考核方法
D: 有独立思考、想象能力的学生是拔尖创新的人才苗子



68、单选题  经济学上所推崇的“橄榄型”收入分配结构,是指低收入和高收人相对较少、中等收人占绝大多数的分配结构。我国正在采取措施,实施“提低、扩中、调高、打非、保困”的方针,使收人分配朝着“橄榄型”方向发展。这主要是为了促进_____
A: 生产的发展
B: 效率的提高
C: 社会的公平
D: 内需的扩大



69、单选题  目前,针对禽流感的特效药泰米氟氯在越南还没有通过卫生部的登记,因此很难在越南广泛流通。 这句话的意思是_____
A: 越南紧缺治疗禽流感的药
B: 越南买不到治疗禽流感的药
C: 禽流感特效药在越南广为流通尚需时日
D: 越南卫生部应该赶紧对泰米氟氯进行登记



70、单选题  下列加点的词语在古代汉语和现代汉语中意思一致的是_____ (注:A项加点词是会计,B项是痛恨,C项是感激,D项是所谓)
A: 号令召三老、豪杰与皆来会计事
B: 未尝不叹息痛恨于桓灵也
C: 由是感激,遂许先帝以驱驰
D: 所谓华山洞者,以其乃华山之阳名之也



71、单选题  甲商场向乙公司订购100套男装,每套1000元。双方约定,甲商场先付5万元,乙公司交付男装经验收后,再付清剩余款项。后来,乙公司只交付80套男装,经甲商场验收,有20套不符合质量要求。乙公司要求甲商场付清剩余款项,遭甲商场拒绝。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甲商场有权拒付剩余款项
B: 甲商场应当付清剩余款项
C: 甲商场应当再付1万元
D: 甲商场应当再付3万元



72、单选题  关于村民委员会与乡镇政府之间的关系,以下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乡、民族乡、镇的人民政府指导村民委员会的工作
B: 民族乡的人民政府可以干预依法属于村民自治范围内的事项
C: 乡、民族乡、镇的人民政府支持村民委员会的工作
D: 乡、民族乡、镇的人民政府帮助村民委员会的工作



73、单选题  刑罚分为主刑和附加刑,下列属于附加刑的是_____。
A: 管制
B: 拘役
C: 没收财产
D: 经济赔偿



74、公文写作  案例: 2008年1月实施的《职工×××××条例》第三条规定,职工累计工作已满1年不满10年的,年休假5天;已满10年不满20年的,年休假10天;已满20年的,年休假15天。对职工应休未休的年休假天数,单位应当按照该职工日工资收入的300%支付年休假工资报酬。2008年9月18日公布实施的《企业职工×××××实施办法》第十一条规定,未休年休假工资报酬的日工资收入按照职工本人月工资除以月计薪天数(21.75天)进行折算。2008年5月1日起实施的《劳动争议××××法》第六条规定,发生劳动争议,当事人对自己提出的主张,有责任提供依据。 刘明于2011年3月25日到某汽修公司从事汽车维修工作,签订为期三年的劳动合同,每月工资为7000元。2014年3月24日合同期满不再续签,双方因未休年休假的工资问题发生争议。刘明称自己到该公司之前累计工作已达11年,依法每年可享受10天带薪年休假,在职期间公司未安排其休年休假,应支付其30天的未休年休假工资。汽修公司称,刘明入职时并未提交任何能证明其工作经历的材料,公司不清楚其已有11年的工作年限,故只同意支付10天的年休假工资。于是刘明向当地劳动人事争议仲裁委员会申请仲裁。仲裁委员会经过调查,最终裁决汽修公司给付刘明未休年休假工资共计9655.17元人民币。 问题: 1.根据你的了解写出案例中所涉及的三部法律法规的名称。 2.仲裁委员会裁决给付刘明9655.17元人民币,这个数字是怎么算出来的?请列出算式。 3.假设仲裁委员会的裁决是正确的,那么请指出支持这个裁决的必要的证据条件应该是什么?



75、单选题  _____是指所具有的规定人们的行为模式、指导人们行为的性质。
A: 法的强制性
B: 法的普遍性
C: 法的程序性
D: 法的规范性



76、单选题  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道路,深化文化体制改革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是_____。
A: 坚持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的前进方向
B: 科学发展
C: 建设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
D: 满足人民精神文化需求
E: 努力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



77、单选题  甲公司向乙公司购买一批货物,交货期限没有明确约定,依合同法规定_____。
A: 乙公司可以随时交货,甲公司不得拒绝
B: 乙公司可以随时交货,但应给甲公司必要的准备时间
C: 由甲公司决定交货时间
D: 应当请求法院决定



78、单选题  开辟新时期新道路、开创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理论的宣言书是_____。
A: 《坚持四项基本原则》
B: 《完整准确地理解毛泽东思想》
C: 《解放思想,实事求是,团结一致向前看》
D: 《中国共产党第十二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词》



79、单选题  _____是财政最基础的职能。
A: 分配职能
B: 调节职能
C: 监督职能
D: 服务职能



80、多选题  以下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计算机网络的两个基本功能是通信和资源共享
B: 电子邮件的格式是:用户名@主机域名
C: TCP/IP协议中TCP属于0S1中应用层
D: 按地理分布范围来分类,计算机网络可以分为城域网、广域网和内网三种



81、单选题  在民事诉讼中,下列人员可以作为委托代理人的是_____。
A: 限制行为能力的人
B: 受过刑事处罚的人
C: 可能损害被代理人利益的人
D: 人民法院认为不宜作诉讼代理人的人



82、多选题  保险合同属于_____。
A: 双务合同
B: 有偿合同
C: 可自愿购买也可强制购买
D: 按人数划分为原保险合同和再保险合同



83、判断题  报告属于陈述性的上行公文。_____



84、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民意测验方法的是_____。
A: 问卷法
B: 对话法
C: 评估法
D: 投票法



85、单选题  某单位举办一次活动,预期12天,后因故缩短4天,因此实际支出比预算费用节约了一部分,其中仅生活费一项就减少了4000元,使这项预算节约了40%,如果在总预算中生活费占了4/9,则原本的总预算为_____元。
A: 45000
B: 35000
C: 27500
D: 22500



86、单选题  甲误将白糖当成砒霜投人乙的饭碗毒杀乙,结果乙安然无恙。甲的行为构成_____。
A: 犯罪未遂
B: 犯罪既遂
C: 犯罪中止
D: 犯罪预备



87、单选题  下列行为符合我国专利法和商标法规定的是_____。
A: 甲无意间发现某公司正在使用其25年前研发并取得发明专利权的某项技术,认为该公司侵犯了其专利权,要求该公司赔偿
B: 某食品公司发现另一食品公司未经允许使用了其8年前申请并获得外观设计专利权的外包装效果,认为其侵犯了自己的专利权,要求该公司赔偿
C: 某公司发现另一企业未经允许使用了其11年前申请并取得使用的实用新型专利权的产品,认为其侵犯了自己的专利权,要求该公司赔偿
D: 某凉茶公司一直使用某商标,但并未注册,被另一饮品公司抢先注册,该凉茶公司认为其侵犯了自己的商标权,要求该公司赔偿



88、单选题  住宅不受侵犯属于我国公民的_____。
A: 政治自由权利
B: 人身自由权利
C: 文化教育权利
D: 人格尊严权利



89、单选题  在下行文中提出执行要求时,要使受文者不折不扣执行文件,应写作_____。
A: 参照执行
B: 遵照执行
C: 参酌执行
D: 按照执行



90、单选题  诗人的内心是一个窗口。只有敞开,就能【A】透进光;透进光,才谈得上【B】美丽、辉煌,才能富有生机【C】。诗是诗人的隐秘世界的敞开【D】。_____
A: A
B: B
C: C
D: D



91、单选题  下列情况不能使用慰问信的是_____。
A: 取得成绩
B: 遭受灾害
C: 张教授60寿辰
D: 节日问候



92、单选题  苹果手机在中国非常受欢迎,星巴克遍布中国沿海大城市的每个角落。从耐克到别克到西门子,中国消费者显然更青睐国外的品牌。这些都说明中国人越来越西化了。以下哪项如果为真,最能反驳上述论证?_____
A: 品牌的全球流行代表的是一种国际化趋势
B: 品牌产品在世界各地均受欢迎,中国品牌的产品也不例外
C: 东西方文化交流是必然的,不必大惊小怪
D: 相比于生活用品,在饮食方面中国人更爱传统品牌



93、多选题  下列权利中,_____属于知识产权。
A: 著作权
B: 专利权
C: 肖像权
D: 商标权



94、单选题  经过半个世纪的开垦,北大荒成了全国闻名的“北大仓”。然而由于过度开垦已经造成了许多生态问题。现在,黑龙江垦区全国停止开荒,退耕还“荒”。这说明_____。
A: 人与自然的和谐最终以恢复生态为归宿
B: 人们改造自然的一切行为都会遭到“自然界的报复”
C: 人们在自然界面前总是处于被支配的地位
D: 人应合理地调节人与自然之间的物质变换



95、单选题  _____
A: 16
B: 18
C: 20
D: 22



96、判断题  行政领导的民主原则最直接的要求和体现是协调行政领导班子内部关系的制度。_____



97、单选题  下列情况属于中级人民法院管辖的第一审民事案件的是_____。
A: —般的涉外案件
B: 本辖区内有重大影响的案件
C: 基层法院对管辖权有争议的案件
D: 当事人双方约定由中级人民法院管辖的案件



98、单选题  目前人类开发海洋资源,主要是开发海洋的_____
A: 生物资源
B: 矿产资源
C: 能源
D: 化学资源



99、判断题  回族散居中国各地,他们大多信仰伊斯兰教。_____



100、单选题  1927年大革命失败后.党的工作重心开始转向农村,在农村建立革命根据地。农村革命根据地能够在中国长期存在和发展的根本原因是:_____
A: 中国是一个政治、经济、文化发展极不平衡的半殖民地半封建大国
B: 良好的群众基础和革命形势的继续向前发展
C: 相当力量正式红军的存在
D: 党的领导及正确的政策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24年02月江西省吉安市事业单位2..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