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2024年陕西西安市事业单位招考聘用强化练习卷(一)
2024-03-11 23:49:39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在Windows中,将一个应用程序窗口最小化后,该应用程序_____。
A: 仍在后台运行
B: 暂时停止运行
C: 被关闭
D: 被删除



2、单选题  以下哪种贷款的特点是用于环保、教育、扶贫和农业开发项目_____
A: 国际金融组织贷款
B: 国际产业贷款
C: 外国政府贷款
D: 出口信贷



3、单选题  根据本文可知,要建立一套在中国行之有效的职场规则,其前提是_____。
A: 找出中国企业的通病
B: 准确分析员工必备的素养
C: 大力培养诚信意识和契约精神
D: 了解中屆文化和中国人的特点



4、单选题  确认“三步走”的发展战略构想的是_____。
A: 党的十二大
B: 党的十三大
C: 党的十四大
D: 党的十五大



5、单选题  3G是指支持高速数据传输的蜂窝移动通讯技术,与2G的最主要区别是_____。
A: 语音、图片清晰度上的提升
B: 通话信号稳定度上的提升
C: 网络覆盖范围方面的提升
D: 传输声音和数据的速度上的提升



6、单选题  我国刑法规定,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以后本法施行以前的行为,如果本法不认为是犯罪或者处刑较轻的,适用本法。这一规定体现了_____。
A: 法的稳定性
B: 法的灵活性
C: 法的溯及力
D: 法的强制性



7、单选题  为保护水资源,提倡洗衣时用无磷洗衣粉,原因是磷进入河湖后致使_____。
A: 大量鱼死亡
B: 水体富营养化,水生物大量死亡,水变臭
C: 磷和某些有机物发生化学反应,使水变臭,生物死亡
D: 磷抑制藻类生长,使鱼缺乏饵料死亡



8、单选题  我国宏观经济调控的主体是_____。
A: 市场
B: 政府
C: 银行
D: 企业



9、单选题  以下使用作品的行为,可以不经过著作权人的许可且不必支付报酬的有_____。
A: 论文中引用别人的观点并注明
B: 为希望工程捐款举行义演
C: 歌厅使用唱片
D: 将他人的讲义复制后卖给学生学习使用



10、判断题  货币政策的总目标是保持经济的稳定,促进经济的协调发展。_____



11、单选题  堵车现象并非只存在于个别国家,但不同的国家有不同的对策,德国消除“高峰”时段,以色列让自行车取代汽车,西班牙大力发展公共交通等。这种现象说明_____。 ①辩证的否定是联系的环节②要坚持一切从实际出发,实事求是 ③矛盾的普遍性与特殊性相统一④哲学是指导人们生活得更好的艺术
A: ①②
B: ②③
C: ②④
D: ③④



12、单选题  在下列几种应用文中,具有公文法定效用的是_____。
A: 倡议书
B: 讲话稿
C: 调查报告
D: 介绍信



13、单选题  产业资本周转的速度与_____。
A: 周转时间成反比,与周转次数成正比
B: 周转时间成正比,与周转次数成反比
C: 周转时间成正比,与周转次数成正比
D: 周转时间成反比,与周转次数成反比



14、单选题  社会保障中的最大项目是_____支出
A: 社会福利
B: 社会救助
C: 社会保险
D: 社会优抚



15、单选题  钱塘潮、恒河潮、亚马孙潮是世界三大潮涌。2013年4月4日至12日,中国中央电视台向全世界推出了《探潮亚马孙》直播特别节目,这也是全球电视媒体中第一次立体化、全景式直播呈现亚马孙大潮的壮观场景。除了地理因素外,对于亚马孙大潮形成的原因暖能作出科学解释的理论有_____。
A: 伽利略的自由落体定律等物理学定律
B: 牛顿的经典力学体系
C: 普朗克的量子论
D: 爱因斯坦的相对论一



16、判断题  古希腊哲学家克拉底鲁的“人一次也不能踏进同一条河流”的说法只承认了绝对运动而否认了相对静止。_____



17、单选题  下列各小题提供了五个词组或句子,请你选出一组最合乎逻辑的事件排序。①潮水退走②漫步来到沙堤上③潮水涌来④感觉天地漂浮⑤好像整个人被吸走_____
A: ③-②-①-⑤-④
B: ②-③-④-①-⑤
C: ③-②-①-④-⑤
D: ③-①-②-④-⑤



18、单选题  人们形容天空往往是“蔚蓝的天空”,其实,天空并不是蓝色,飞行员在空中飞行到一定高度以后发现越往高处飞天色越暗。这是因为_____
A: 随着高度的增加,云彩增多,挡住了太阳光线
B: 随着高度的增加,空气变得稀薄,大气对阳光的色散能力转弱
C: 随着高度的增加,空气变得稀薄,使阳光透射能力变弱
D: 随着高度的增加,惰性气体层变厚,减弱了阳光的透射能力



19、单选题  经济一体化可以分为各种类型,其中的一种类型是_____,在这种类型下,各成员国只是相互免征关税,以保证商品在各成员国之间的自由流动。
A: 经济联盟
B: 共同市场
C: 自由贸易区
D: 关税同盟



20、单选题  “全光通信”是一种无需进行任何光电变换的全新光波通信。在全光通信系统中,图像和话音信息直接变换为光信号,并在传输媒体中传输。在摄像光学系统、光纤系统和接收光放大系统组成的全光通信系统中,由于不要求光电变换,所以没有任何电子元件,信号失真小,能够在100 ℃以上的高温环境中连续工作,是理想的通信方式。 下列说法不符合这段文字内容的一项是_____
A: 全光通信无需进行信息转换。
B: 全光通信系统的信息媒体是光波。
C: 全光通信系统中没有电子元件。
D: 全光通信信号失真小,因为没有光电转换。



21、单选题  甲因多年瘫痪在床母亲的请求,买来大量安眠药让其母一次性服下,最终导致其母死亡,甲的行为_____。
A: 不构成犯罪
B: 构成故意伤害罪
C: 构成虐待罪
D: 构成故意杀人罪



22、单选题  在Word软件中,下列不属于“字体属性”的是_____。
A: 字号
B: 文字颜色
C: 下划线
D: 首行缩进



23、单选题  毛泽东思想形成的标志是_____。
A: 农村包围城市道路的开辟和理论上的初步阐述
B: 新民主主义革命理论的初步提出
C: 从思想上对党的理论的阐述
D: 实事求是思想路线的提出



24、单选题  —定的职业道德规范只适用一定的职业活动领域,这体现了职业道德的_____特征。
A: 行业性
B: 有限性
C: 动态性
D: 有效性



25、多选题  下列哪些属于法律禁止的证券交易行为?_____
A: 证券公司为客户融资
B: 证券公司为客户融券
C: 为股票发行出具审计报告的专业人员在该股票承销期内买卖该种股票
D: 为上市公司出具法律意见书的律师在该文件公开后5日内买卖该公司股票



26、单选题  下列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牛顿提出了万有引力定律并测得了万有引力常量
B: 奥斯特发现了电流能够产生磁场
C: 法拉第发现了电磁感应现象
D: 开普勒三定律总结了行星绕太阳运动的规律



27、单选题  根据下面的资料回答问题: 某牙膏厂商在消费者中随机抽查了1000名女性和500名男性,让其填写了对薄荷口味牙膏的喜好程度问卷,统计结果如下图所示。 在男性中,喜欢薄荷口味牙膏的占多少比例?_____
A: 52%
B: 57%
C: 60%
D: 65%



28、单选题  为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推进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制度建设,进一步加强和规范因公短期出国培训费用管理,财政部、国家外国专家局近日联合印发_____,自2014年4月1日起实施。办法规定,因公短期出国培训费用纳人预算管理。
A: 《因公短期出国培训费用实施条例》
B: 《因公短期出国培训费用管理制度》
C: 《因公短期出国培训费用暂行办法》
D: 《因公短期出国培训费用管理办法》



29、单选题  多数汽车的前窗都是倾斜的,最主要是为了_____。
A: 避免因反光而影响驾驶员视线
B: 减少空气阻力
C: 结构合理,视野开阔,承受冲击力强
D: 便于雨水流走



30、单选题  鲁迅是我国伟大的文学家,思想家,革命家,其作品不包括_____。
A: 《狂人日记》
B: 《孔乙己》
C: 《朝花夕拾》
D: 《家》



31、单选题  避风港原则,是指在发生著作侵权案件时,当ISP(网络服务提供商)只提供空间服务,并不制作网页内容,如果ISP被告知侵权,则有删除的义务,否则就被视为侵权。 依据上述定义,下述行为中,哪个不能引用避风港原则免责?_____
A: ISP提供网络空间供个人上传个人资料
B: ISP提供公共网络空间供用户上传并共享
C: 内容运营商提供视频节目点播服务
D: 网络运营商提供缓存加速服务,透明转发内容



32、单选题  在经济衰退时期,有利于扩大内需的政策措施是_____。
A: 提高利率
B: 提高存款准备金率
C: 降低税率
D: 缩减财政支出



33、多选题  1948年中国共产党制定了土地改革总路线。下列选项中对这一总路线的内容理解正确的有_____。
A: 按照平分土地的原则,满足贫雇农的要求
B: 团结中农,允许中农保有比他人略多的土地
C: 没收地主土地,不再对地主分配土地
D: 实行耕者有其田,将土地的所有权分配给农民



34、单选题  拉开现代科学技术革命序幕的是:_____
A: 牛顿力学和哥白尼日心说
B: 道尔顿原子论和达尔文进化论
C: 量子力学和爱因斯坦相对论
D: 系统论和耗散结构理论



35、判断题  物权的权利主体是特定的,而义务主体是不特定的。_____



36、多选题  习近平同志指出,要善于运用底线思维的方法,凡事从坏处准备,努力争取最好的结果,做到有备无患,遇事不慌,牢牢把握主动权,从哲学上看,底线思维强调的是_____
A: 坚持实践的观点,勇于探索
B: 坚持发展的观点,不断创新
C: 正确发挥意识的能动性,未雨绸缪
D: 坚持两点论,把握矛盾转化的条件



37、单选题  中朝两国的界河是_____。
A: 松花江
B: 乌苏里江
C: 鸭绿江
D: 黑龙江



38、判断题  我国公民的财产继承权主要是通过法定继承方式实现的。_____



39、单选题  “失之东隅,收之桑榆”的意思是_____。
A: 开始(或在某一方面)虽有所失,以后(或在另一方面)还会有所获,通常作为鼓励信心, 变被动为主动的话,激励他人或勉励自己
B: 只有经过困苦的磨练,才能修养性情,磨炼意志,提高本领
C: 比喻做事只考虑了一半,没能考虑全部,有时也作为规诫对方办事不计后果
D: 利用自己工作、职权的便利条件首先得到便宜或方便



40、单选题  _____是按公文内容的处理要求分类的。
A: 指挥性公文
B: 法规性公文
C: 承办性公文
D: 知照性公文



41、单选题  由于植物,特别是藻类大量繁殖而使水体恶化的一种现象,叫做富营养化。富营养化废 水的特点不包括_____。
A: 固体悬浮物多
B: 色、嗅、味异常
C: 生化需氧量和化学耗氧量高
D: 无机物含量低



42、单选题  认识的过程表现为_____。
A: 从理性认识到感性认识的飞跃和从感性认识再到实践的飞跃
B: 从理性认识到感性认识
C: 从感性认识到理性认识的飞跃和从理性认识再到实践的飞跃
D: 从感性认识到理性认识



43、单选题  习近平同志第一次阐述“中国梦”的概念,是在_____时的讲话中。
A: 十二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闭幕会
B: 中央政治局第二次集体学习
C: 十八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
D: 参观“复兴之路”展览



44、多选题  在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下,宏观经济调控的主要目标有_____。
A: 保持社会总供给与总需求的基本平衡
B: 保持国有企业在国民经济中占绝对优势
C: 保持物价总水平的基本稳定
D: 保持国民经济的适度增长率



45、单选题  人民群众之所以是历史的创造者,其根本的原因在于_____。
A: 人民群众是人口的大多数
B: 人民群众是社会生产力的体现者
C: 人民群众具有先进思想
D: 人民群众通晓历史发展规律



46、多选题  下面能体现事物普遍联系的是_____。
A: 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
B: 彗星、地震预示国家衰败
C: 乌鸦叫丧,喜鹊叫喜
D: 唇亡齿寒



47、判断题  “有关主管部门”指职能部门,即某项工作的执法部门或专管部门。_____



48、判断题  地下水具有水资源性质,而不具有矿产资源性质。_____



49、单选题  新民主主义的前途是_____。
A: 共产主义
B: 封建主义
C: 资本主义
D: 社会主义



50、单选题  事业单位工资构成不包括_____。
A: 基本工资
B: 绩效工资
C: 津贴补贴
D: 岗位工资



51、单选题  关于要约生效的错误表述为_____。
A: 要约自到达受要约人之时生效
B: 要约自要约人发出之时生效
C: 入收件人的任何系统的时间为要约生效时间
D: 采用数字电文形式发出要约的,收件人没有指定特定系统接受数据电文的,该数据电文进入收件人的任何系统的首次时间为要约生效时间



52、单选题  在发文处理中,公文的用印环节是在_____。
A: 交拟之后
B: 审核之后
C: 登记之后
D: 缮校之后



53、单选题  根据被管理者的成就需要、权利需要和合群需要对其进行管理,其出发点是将被管理者视为_____。
A: 经济人
B: 社会人
C: 决策人
D: 文化人



54、多选题  下列既属于“岁寒三友”,又属于“花中四君子”的有_____。
A: 梅
B: 竹
C: 松
D: 菊



55、判断题  人的本质是永恒不变的。_____



56、单选题  公文办理主要分为_____。
A: 收文和发文
B: 拟办和承办
C: 登记和分发
D: 整理与保管



57、单选题  以下关于诉讼时效的表述中正确的是_____。
A: 诉讼时效属于事件
B: 诉讼时效的法律后果是消灭权利人的民事实体权利
C: 民事法律关系的当事人可以排除诉讼时效的适用
D: 所有的民事法律关系均应适用诉讼时效



58、单选题  下列作家作品的表述错误的一项是_____
A: 列夫•托尔斯泰的代表作《复活》,被列宁称为一部“非常及时的书”。
B: 莫泊桑是法国杰出的批判现实主义作家,在十年中写了三百篇短篇小说,被誉为“世界短篇小说之王”。他的作品《我的叔叔于勒》选入初中课本,《项链》被选入高中课本。
C: 马克•吐温是美国著名的批判现实主义作家,他对资产阶级虚伪本性的揭露是十分深刻的,被誉为“社会批评家”。其作品《百万英磅》《竞选州长》读来令人忍俊不禁,讽刺可谓入木三分。
D: 马克西姆•高尔基是社会主义现实主义文学的奠基人,前苏联社会主义文学的创始者,列宁称他为“无产阶级艺术最杰出的代表人物”。长篇小说《母亲》成为社会主义文学划时代的作品,受到列宁同志的高度称赞,影响十分深远,意义重大。



59、多选题  下列选项中有关阅读方法的表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概括摘要等都必须符合原文意思,不能遗漏重要内容,不能曲解走样,不能直接引用原文
B: 常见的心得有阐发式、引申式、评述式几种,阐发式心得重在对原文思想内容的解释阐发,发掘原文蕴含的意义、感慨等
C: 圈点的符号以线条简洁、醒目为宜,用什么符号表示什么意思都有严格的规定
D: 辨析和品味要面面俱到,而且要以文本为依据,不能离开文本所提供的主体意境



60、单选题  依照我国刑法规定,醉酒的人犯罪,_____负刑事责任。
A: 应当
B: 应当减轻
C: 应当加重
D: 根据犯罪情节



61、单选题  政府统计部门通过新闻媒体向社会公布有关经济建设、社会发展、人口普查等数据材料所使用的文种是_____。
A: 公告
B: 公报
C: 通告
D: 通报



62、单选题  下列措施中能拉动内需的是_____
A: 提高准备金率
B: 提高利率
C: 降低汇率
D: 降低贴现率



63、多选题  古希腊著名哲学家、思想家柏拉图认为所有的研究,所有的学习不过是回忆而已。”对他的这一观点分析正确的是_____。
A: 否认了认识的客观来源
B: 是一种典型的唯心主义先验论
C: 使认识神秘化从而歪曲了认识的本质
D: 取消了认识能否通过主观反映客观的问题



64、单选题  老年人社会服务是指_____。
A: 照顾老年人
B: 治疗老年性疾病
C: 老人赡养
D: 用社会工作理念和方法帮助老人解决其面临问题的服务



65、单选题  某市面皮店老板因使用“罂粟”,被检察院以生产,销售有毒、有害食品罪批准逮捕。该店侵害了顾客的_____。
A: 人身权
B: 生命健康权
C: 隐私权
D: 肖像权



66、单选题  甲在回乡探亲途中,偶遇精神病人乙,乙追打甲,甲无奈,与其搏斗,并用随身携带的水果刀将其胳膊刺伤。甲的行为属于_____。
A: 自救
B: 紧急避险
C: 正当防卫
D: 防卫过当



67、单选题  总供给问题可以归结为_____。
A: 生产问题
B: 投资问题
C: 就业问题
D: 消费问题



68、单选题  “土豪,我们做朋友吧”成为当今一种网络流行语。如果某一土豪生活在武则天时代,他能够显摆的财富不可能有_____。
A: 精美的青铜酒樽
B: 色泽鲜艳的粉彩瓷
C: 削铁如泥的钢刀
D: 田园中闲置的曲辕犁



69、单选题  我国最早的一部章回体长篇历史小说是_____。
A: 《三国演义》
B: 《西游记》
C: 《红楼梦》
D: 《水浒传》



70、单选题  某市因为道路整修,需要将两条公交汽车行驶路线进行改变,拟行文将此事告之市民,应使用的文种是_____。
A: 报告
B: 通告
C: 命令
D: 通知



71、多选题  刑诉法素有“小宪法”之称,它跟每位公民的_____息息相关,是与公民宪法基本权利关系最密切的一部法律。
A: 人身自由
B: 人身权利
C: 民主权利
D: 财产权利



72、单选题  下列属于公务员需要任职回避的情形是_____
A: 夫妻双方在同一个厅机关工作,分别在不同的处里任科员
B: 在同一个处里的两科员为旁系血亲关系
C: 夫妻二人在同一个厅机关里任处长职务
D: 在同一机关里有旁系血亲关系的一方担任领导职务,另一方在该机关的非监察部门工作



73、单选题  20世纪70年代初,现代生物技术诞生的标志是_____实验成功。
A: 发酵工程
B: 基因工程
C: 细胞工程
D: 蛋白质工程



74、单选题  WTO是指_____。
A: 世界卫生组织
B: 世界贸易组织
C: 世界人权组织
D: 世界旅游组织



75、单选题  外部不经济性是指经济活动主体在生产和消费过程中,给他人带来的损失或额外费用,而他人并未因此得到补偿。 根据上述定义,下列属于外部不经济性的是_____。
A: 某项新技术发明被他人使用,没有得到使用费
B: 桃树开花时,行人都可以享受到花香,但并未向种植桃树的人交钱
C: 上游居民大量植树,自己收获了木材又改善了下游居民的水源质量,却没有收取费用
D: 农民使用农药过量造成污染,却没有赔偿受害者



76、判断题  市、市辖区、县、自治县、乡、镇人民代表大会代表,由选民直接选举。_____



77、多选题  群众观点包括_____。
A: 一切向群众负责的观点
B: 虚心向群众学习的观点
C: 坚信群众自己解放自己的观点
D: 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观点



78、单选题  由于被告人的犯罪行为使国家财产、集体财产遭受损失的,人民检察院在提起公诉时,可以_____。
A: 予以追缴
B: 予以没收
C: 责令赔偿
D: 提起附带民事诉讼



79、单选题  “瘦骨伶仃的有气节的杨树和一大一小的讲友谊的柏树,用凌乱而又淡雅的影子抚慰着被西北风夺去了青春的绿色草坪。” 以上文字_____。
A: 用比喻的修辞手法,表达了对杨树、柏树的赞美
B: 用拟人的修辞手法,表达了对杨树、柏树的赞美
C: 用比喻的修辞手法,说明杨树、柏树和草坪相映生辉
D: 用拟人的修辞手法,说明杨树、柏树和草坪相映生辉



80、单选题  引起黄土高原水土流失的最主要因素是_____。
A: 土质疏松
B: 垂直节理发育
C: 夏季多暴雨
D: 人为破坏植被



81、单选题  德尔菲法的缺点是_____。
A: 集思广益
B: 能避免权威人士影响决策
C: 费用较高
D: 方法可靠性较高



82、判断题  价值规律是指商品的价值由生产商品的劳动时间决定,商品交换以价值量为基础进行等价交换的规律。_____



83、多选题  下列有关公共责任的叙述,正确的有_____。
A: 公共责任是公共组织的管理者所承担的责任
B: 公共责任是一种义务
C: 公共责任是监控与约束的条件
D: 公共责任与权力可以不对应



84、单选题  寓言故事《何不秉烛》中讲到,晋平公问于师旷曰:“吾年七十,欲学,恐已暮矣。” 师旷曰:“暮,何不秉烛乎?” 平公曰:“安有为人臣而戏其君乎?” 师旷曰:“盲臣安敢戏其君乎?臣闻之,少而好学,如日出之阳;壮而好学,如日中之光;老而好学,如秉烛之明。秉烛之明,孰与昧行乎?” 平公曰:“善哉!” 这则寓言故事告诉我们_____。
A: 事物的矛盾是相互对立的
B: 内因是事物发展变化的根本依据
C: 看问题要分清主流和支流
D: 矛盾的普遍性和特殊性是辩证统一的



85、单选题  下列事项所形成的法律关系由《劳动法》调整的是_____
A: 丙公司为其职工购房向银行提供担保
B: 某国家机关招聘公务员
C: 种粮大户李某每日支付给帮忙收割的邻居50元
D: 女工赵某因怀孕被公司辞退



86、单选题  坚持独立自主的和平外交政策,必须以_____为最高准则。
A: 维护公正合理的国际秩序
B: 人类正义
C: 国家利益
D: 发展生产



87、判断题  科学是如实反映客观事物固有规律的系统知识。_____



88、单选题  以实施行政行为所形成的法律关系不同为标准可将行政行为划分为_____。
A: 行政立法行为、行政执法行为与行政司法行为
B: 抽象行政行为与具体行政行为
C: 单方行政行为与双方行政行为
D: 羁束行政行为与自由裁量行政行为



89、单选题  《民法通则》规定,除法律另有规定的外,合伙人对合伙的债务应承担_____。
A: 按份责任
B: 连带责任
C: 过错责任
D: 公平责任



90、判断题  中共中央在1940年提出了政权建设的“三三制”原则,即政权的人员构成上,共产党员占三分之一,国民党抗日进步分子占三分之一,中间派占三分之一。 _____



91、单选题  江西红色文化闻名中外,下列地点及其意义对应不正确的是_____。
A: 南昌打响了武装反抗国民党反动派的第一枪
B: 瑞金是苏维埃中央政府成立的地方
C: 古田会议总结了中国共产党建军方面的经验教训
D: 安源是中国工人运动的策源地



92、单选题  —本杂志被撕掉了一张,余下各页的页码之和正好是2450,则被撕掉的那一页是_____。
A: 7和8
B: 11和12
C: 15和16
D: 17和18



93、单选题  随看经济社会的发展,公共生活的场所和领域开始不断扩展,从传统的公交车、影剧院、图书馆、公园、集体宿舍等到新兴的证券交易所、人才市场等,特别是网络使人们的公共生活进一步扩展到虚拟世界。人们足不出户,也可以通过电话、网络等现代通讯工具介入社会公共生活。对这段话的主要内容概括最准确的是_____
A: 经济改变的生活
B: 现代通讯工具已占领公共生活各领域
C: 社会公共生活正式进入虚拟世界
D: 公共生活的活动范围越来越广泛



94、单选题  上行文的行文方式中没有的是_____。
A: 逐级行文
B: 多级行文
C: 越级行文
D: 直达行文



95、单选题  近些年来,在每年3月初召开的全国政协代表大会上,全国政协委员们往往就老百姓生活的热点问题纷纷提出提案、建议。这说明人民政协_____。
A: 积极履行政治协商、参政议政职能
B: 是国家机构的监督机关
C: 行使了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的国家职能
D: 是国家权力的执行机关



96、单选题  招标人采用邀请招标方式招标的,至少应当向多少个以上的法人或组织发出投标邀请书?_____
A: 2个
B: 3个
C: 5个
D: 4个



97、单选题  公民从出生时起到死亡为止依法享有民事权利、承担民事义务的能力被称为:_____
A: 行为能力
B: 权利能力
C: 法律事实
D: 法律责任



98、判断题  转任是因工作需要或者其他正当理由,在规定的编制限额和职数内,公务员在不同职位(包括跨地区、跨部门)之间的平级调动。_____



99、单选题  _____是社会主义职业道德最重要的体现,也是从业人员最基本的职业道德要求。
A: 爱岗敬业
B: 遵纪守法
C: 举止文明
D: 办事公道



100、单选题  “十二五”面临的是一场更加广泛而深刻的改革,将撬动一场深刻的利益关系调整,是中国改革的再次出发。下列选项中,不属于“十二五”期间改革主线的是_____。
A: 以经济发展方式转变为主线的经济体制改革
B: 以公共需求变化为主线的社会体制改革
C: 以提升国家文化软实力为主线的文化体制改革
D: 以政府转型为主线的行政体制改革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24年浙江绍兴市中医院招考聘用..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