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2024年福建莆田第一中学招考聘用紧缺教师方案模拟题(一)
2024-03-11 23:54:51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某高校欲向市供电局发公文请求双向供电,应使用的公文种类是_____。
A: 请示
B: 报告
C: 函
D: 意见



2、单选题  _____是白色粉笔的主要成分。
A: 泥石岩
B: 熟石灰
C: 石膏
D: 生石灰



3、多选题  邓小平指出,建设社会主义_____。
A: 必须把马克思主义的普遍真理同本国具体实际相结合
B: 要一切从实际出发,走自己的路
C: 没有固定的模式
D: 必须大胆吸收和借鉴人类社会创造的一切文明成果



4、单选题  社会存在是指社会的物质生活条件,它有多方面的内容,其中最能集中体现类社会物质性的是_____。
A: 社会形态
B: 地理环境
C: 人口因素
D: 生产方式



5、单选题  养牛专业户申某将一头患重病的奶牛弃于野外。途经此地的岳某将病牛牵回家,请兽医治愈。申某得知后,向岳某所要奶牛。则申某_____。
A: 有权要求返还奶牛,因为岳某占有奶牛构成不当得利
B: 有权要求返还奶牛,但应补偿岳某所支出的费用
C: 无权要求返还奶牛,因为其抛弃行为使其丧失所有权
D: 无权要求返还奶牛,但可请求岳某给予适当补偿



6、单选题  对我国立法制度的认定不准确的是_____。
A: 立法是由特定主体,依据职权和程序,运用技术,制定、认可和变动法的活动
B: 立法体制是中央领导和一定程度分权的,多级并存、多类结合的立法权限划分体制
C: 中国立法包括全国人大及其常委会立法、国务院及其部门立法和统一地方立法
D: 立法制度的状况是国家法制状况的更直接、更明显的标志



7、单选题  社会管理是_____。
A: 政府的重要职能
B: 政府独立承担的重要工作
C: 政府不能介人的管理工作
D: 经济管理的一个重要工作



8、单选题  下列属于城乡居民均等化的公共服务措施是_____。
A: 农民工子女在城里上学也一样享受基础教育阶段的免费教育
B: 地方政府对外来人口购买商品房准予办理本地户口
C: 国有企业对农民工实行同工同酬
D: 城市下岗职工到农村创业获得银行优惠贷款



9、单选题  下列哪组物品均属可燃固体?_____
A: 香蕉水、酒精
B: 面粉、油漆
C: 沥青、松香
D: 甲烷、乙炔



10、单选题  A、B、C、D、E五个人在一次满分为100分的考试中,得分都是大于91的整数。如果A、B、C的平均分为95分,B、C、D的平均分为94分,A是第一名,E是第三名得96分。则D的得分是()
A: 96分
B: 98分
C: 97分
D: 99分



11、判断题  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要围绕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这条主线。_____



12、判断题  —般公文,其办理时间一般不得超过5个工作日。_____



13、单选题  1923年《晨报》公布了一次社会调査,其中两个问项的统计数据如下你欢迎资本主义吗?”欢迎者占27%,不欢迎者占73%;“你赞成社会主义吗?”赞成者占76%,不赞成者占24%。这一数据反映出被调査人群的多数_____。
A: 欢迎国民革命军北伐
B: 主张选择资产阶级民主道路
C: 渴望公正公平的社会制度
D: 赞同斯大林模式的社会主义



14、单选题  实施重大生态修复工程,巩固_____、退耕还林还草等成果,推进荒漠化、石漠化综合治理,保护好草原和湿地。
A: 采育材工程
B: 人工材保护
C: 珍贵大径材林
D: 天然林保护



15、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全部属于同一国家文化建筑的是_____。
A: 白金汉宫坎特伯雷大教堂帕特农神庙悉尼歌剧院
B: 比萨斜塔米兰大教堂卢克索神庙古罗马角斗场
C: 故宫平遥古城开平碉楼石窟庵
D: 凯旋门凡尔赛宫罗浮宫巴黎圣母院



16、单选题  到目前为止,人类成功发射了4000多颗卫星,这些卫星大多数用于_____。
A: 军事目的
B: 通讯目的
C: 科研目的
D: 气象观测



17、单选题  妇女在怀孕期间应多晒太阳,这是因为太阳光中的紫外线有助于促进人体合成所需的_____。
A: 维E
B: 蛋白质
C: 维C
D: 维D



18、单选题  我国行政管理活动的主体是_____。
A: 国家行政机关
B: 各级党组织
C: 国家权力机关
D: 国家司法机关



19、多选题  经济全球化是“双刃剑”,从总体上看,有利于促进国家的互利合作,推动建立国际经济新秩序,但对于发展中国家来说,是机遇与挑战并存,这段话_____。
A: 体现矛盾就是对立统一
B: 体现两点论和重点论的统一
C: 表明发展中国家参与经济全球化进程,也要切实维护国家经济安全
D: 表明发展中国家必须把立足点放在依靠自己力量的基础上



20、单选题  住宅不受侵犯属于我国公民的_____。
A: 政治自由权利
B: 人身自由权利
C: 文化教育权利
D: 人格尊严权利



21、单选题  经过改革开放30年的长足发展,我国城市化的进程明显加快,关于城市化的标准,下列表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劳动力从第一产业向第二产业转移
B: 城市人口在总人口中比重上升
C: 城市用地规模大
D: 建设费用占国家总支出比重增加



22、多选题  根据我国《刑法》的规定,单位犯罪的,对单位判处罚金,并对其_____判处刑罚。
A: 直接负责的管理人员
B: 副职领导人员
C: 其他间接责任人员
D: 其他直接责任人员



23、单选题  下列情形中,诉讼时效为一年的是_____。
A: 甲开车撞伤了乙,乙诉甲要求赔偿医药费等损失
B: 甲借给乙5000元,约定一年后还款,到期乙未还,甲诉乙
C: 甲在乙处冲洗照片,约定一周内取。乙一个月后未见甲取照片,将甲照片丢弃。甲诉乙
D: 甲购买乙公司电脑的保修期一年,一年内出现故障,乙公司拒绝修理,甲诉乙



24、单选题  假设甲公司为乙公司提供管理咨询服务,双方约定的报酬为20万元。事后乙公司为甲公司提供了价值10万元的电脑,抵消了部分款项;再用价值6万元的电脑售后服务抵消部分款项,最后实际只支付了4万元现金给甲公司。在此情况下,GDP的增量是_____。
A: 20万元
B: 4万元
C: 40万元
D: 36万元



25、单选题  某市环保局向红叶印刷厂发放排污许可证后,发现该印刷厂并不具备申请资格,是通过贿赂环保局工作人员而取得了排污许可证,环保局随即作出责令其停产停业的处罚决定。 排污许可属于_____。
A: —般许可
B: 独立许可
C: 特殊许可
D: 附条件许可



26、单选题  我国社会主义法制的中心环节是_____。
A: 有法可依
B: 有法必依
C: 执法必严
D: 违法必究



27、单选题  酸雨对水生植物的危害很大,特别严重时还会危害人类健康,它的主要成分是_____
A: 硫酸和盐酸
B: 盐酸和高氯酸
C: 高氯酸和硝酸
D: 硝酸和硫酸



28、单选题  针对光伏产业发展面临的形势,国务院决定发文规范和指导促进光伏产业健康发展,应选用_____行文。
A: 通报
B: 意见
C: 通告
D: 命令



29、单选题  网络世界是各种思想意识交织在一起的“万花筒”。我们应该用先进的文化武装自己,把腐朽的文化拒绝在“视窗”之外。下列观点不正确的是_____。
A: 网络文化是多元的,应当坚持正确的价值取向
B: 网络文化是对事物的正确反映,应当兼收并蓄
C: 网络世界充满矛盾,应当坚持一分为二的观点
D: 网络世界是复杂的,应当明辨是非



30、判断题  股票本身没有价值,但它可以当作商品出卖,有一定的价格,并且价格是固定不变的。_____



31、判断题  《行政复议法》规定,被申请人不依法提出书面答复、提交当初作出具体行政行为的证据、依据和其他有关材料的,经两次催告仍不提交的,视为没有证据、依据。_____



32、多选题  《山东半岛蓝色经济区发展规划》是国务院批复的第一个以海洋经济为主题的区域发展战略,蓝色经济将面临更大发展机遇,这包括_____。
A: 按照人口资源相均衡、经济社会生态效益相统一的原则,调整空间结构
B: 加快实施主体功能区战略,推动各地区按照主体功能定位发展
C: 提高海洋资源开发能力和扶持发展海洋战略性产业
D: 重大战略工程与重大资金投人,保护海洋生态环境



33、单选题  《马关条约》的内容与此前签订的条约相比,最大的不同是_____。
A: 列强强迫清政府承担巨额赔款
B: 开放的通商口岸开始进人中国腹地
C: 日本取得在通商口岸投资设厂的特权
D: 日本割占了台湾、澎湖列岛



34、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非政府组织主要特点的是_____。
A: 非正规性
B: 非营利性
C: 自治性
D: 公益性



35、单选题  公文内容代表的是机关意志,它必须以_____。
A: 拟定者的名义制发
B: 机关的名义制发
C: 法定代表人的名义制发
D: 机关的名义或法定代表人的名义制发



36、单选题  科学社会主义的创始人是_____。
A: 圣西门和欧文
B: 马克思和恩格斯
C: 列宁和斯大林
D: 毛泽东和邓小平



37、单选题  有机农业的提议者声称在耕作中使用化肥和杀虫剂对当地的野生动物有害。然而,当使用有机农业技术时,要生产相同数量的食物,就要比使用化学物质时耕种更多的土地。因此,有机农业减少了当地野生动物可用的生活领域。 下面哪项是作者论述依赖的假设?_____
A: 在农业中使用化学物质的惟一缺点是它们对野生动物有潜在的影响
B: 生活在使用化学物质的农场附近的野生动物不会摄取任何含有那些化学物质的食物或水
C: 用有机农业方法耕作的土地不再成为野生动物的栖息地
D: 在有机农场上种植的庄稼与使用化学物质的农场上种植的庄稼是一样的



38、单选题  行政法规在对行政关系加以调整后所形成的一种行政法上的权利义务关系即行政法律关系,下列不属于行政法律关系特征的一项是_____。
A: 行政主体是必不可少的一方当事人
B: 行政法律关系具有预先规定性与不可选择性
C: 行政法律关系具有对等性
D: 行政法律关系主体的权利与义务具有统一性



39、判断题  文化是相对于物质文明而言的。_____



40、多选题  抗日民族统一战线中的中间势力包括_____。
A: 开明绅士
B: 地方实力派
C: 民族资产阶级
D: 工人阶级,城市小资产阶级



41、单选题  在良好的政治中,公共权力必须受到制约。制约公共权力的方式大致可以分为两类,一类是刚性制约;另一类是软制约,也就是道德对权力的制约。制约权力不仅要健全制度,使权力的制约具有刚性;还要发挥官德的作用,让良心制约权力。 这段文字主要说明_____
A: 道德对权力的制约是维护社会公平的基础
B: 建立健全制度是对公共权力软制约的有效手段
C: 良好的政治是由有良心官员来创造的
D: 领导干部道德修养不容忽视



42、多选题  在运用马克思主义原理与中国革命实际相结合的问题上,曾经出现过的错误倾向有_____。
A: 教条主义
B: 主观主义
C: 经验主义
D: 自由主义



43、单选题  在明信片上见到“jp”字母,表示这是_____。
A: 贺年明信片
B: 极限明信片
C: 风景邮资明信片
D: 纪念邮资明信片



44、单选题  某施工单位没有依法为劳动者交纳社会保险费用,则该劳动者_____。
A: 可以解除劳动合同,但应该提前30天通知用人单位
B: _不可以解除劳动合同,只可以通过法律途径来解决支付报酬的问题
C: 可以随时通知用人单位解除劳动合同
D: 需要与用人单位协商后才可以解除劳动合同



45、单选题  某市城管人员赵某在执法中将完全不能辨识自己行为的精神病人张某撞伤,在该案中,行政赔偿请求人是_____。
A: 张某父母委托的律师
B: 张某的法定代理人
C: 张某的委托代理人
D: 张某本人



46、单选题  根据我国《行政处罚法》第16条规定,限制人身自由的行政处罚权只能由以下哪个部门行使?_____
A: 人民法院
B: 检察院
C: 公安机关
D: 城管机关



47、多选题  党的十七大首次提出“生态文明”概念,生态文明的基本涵义是_____
A: 生态意识文明
B: 生态制度文明
C: 生态行为文明
D: 生态规则文明



48、单选题  高价墓地、霸王骨灰盒、代理哭坟、“面子”祭品,成为民众垢病的清明“四宗罪”。在北京,“清明时节雨纷纷,一问墓价欲断魂”。因墓地价格一再飙高,不少北京人开始去河北等地购买墓地。在浙江,殡仪馆垄断经营,不准丧者家属自备骨灰盒,而必须在殡仪馆购买。在天津,越来越多的人愿意雇人哭坟以充门面,哭坟每10分钟300元不等。在广东,清明祭祀品市场红火,纸糊别墅、高级轿车、甚至iphone都成了“面子”祭品。 这段话意在说明_____。
A: 北京、浙江等地清明节的不同风俗
B: 民众垢病清明“四宗罪”的原因是各项相关费用不断上涨
C: 现实中的各种社会病态在丧葬行业不断上演
D: 随着社会变迁和发展,清明追思逝者作为中国特有的民俗,方式也在不断更新



49、判断题  转变经济增长方式是实现国民经济又好又快发展的根本途径。_____



50、判断题  公文写作必须及时迅速,把握时机,适应相关行政管理需要,提高机关工作效率。_____



51、多选题  根据我国宪法规定,我国的民族自治地方包括_____
A: 自治区
B: 自治州
C: 自治县
D: 自治乡



52、单选题  第59届联合国大会法律委员会2月18日以71票赞成、31票反对、43票弃权的表决结果,以决议的形式通过一项政治宣言,要求各国禁止有违人类尊严的任何形式的克隆人。经过3天的激烈辩论,法律委员会18日下午仍未能就《联合国关于人的克隆宣言》的措辞达成一致。当晚,赞成和反对治疗性克隆的国家同意将各自阵营支持的宣言提案付诸表决。在伊斯兰国家组织成员国宣布不支持任何一方提案的情况下,由反对治疗性克隆的洪都拉斯提出的提案最后获得通过,投赞成票的国家包括美国、德国、荷兰和巴西,中国政府投了反对票。 对中国政府投下反对票的理由,理解不正确的是_____
A: 这个宣言无实质性约束力,因为宣言只是号召各国起草和实施禁止任何形式克隆人的法律,并没有强制性
B: 中国认为,治疗性克隆在治疗人类各种疑难疾病方面前景非常广阔,只要是严格管理,善加利用,完全可以趋利避害,造福人类
C: 中国认为,应在国家统一管理下,由部分科学家进行生殖性克隆即克隆人试验,因为这将有助于人类认识的进一步深化
D: 中国政府投下反对票,不意味着中国支持生殖性克隆即克隆人试验,只是反对禁止以治病救人为目的的治疗性克隆研究



53、单选题  中国古代记载文字的器物曾经有:①竹简,②青铜器,③帛书,④甲骨,⑤纸张,它们在历史上出现的先后顺序是_____。
A: ①③④⑤②
B: ④②①③⑤
C: ①②④③⑤
D: ④②③①⑤



54、单选题  从水循环观点来看,全世界真正有效利用的淡水资源为9000立方千米,应该是指_____。
A: 地球四大圈层的淡水资源
B: 陆地上的淡水资源
C: 河流水、淡水湖泊水、浅层地下水
D: 全球多年平均径流总量



55、单选题  依据《人民调解法》,下列关于人民调解的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人民调解委员会是群众性自治组织
B: 人民调解是仲裁及诉讼的前臵程序
C: 人民调解可以适当收取一定费用
D: 人民调解达成的调解协议具有法律约束力



56、单选题  政府宏观调控中的法律调节手段的主要实现形式是_____。
A: 行政法
B: 经济法
C: 宪法
D: 民法



57、单选题  根据《事业单位工作人员考核暂行规定》,对事业单位人员考核的内容包括德、能、勤、绩四个方面,重点是考核_____。
A: 职业道德表现
B: 工作实绩
C: 政治思想表现
D: 业务技术水平



58、判断题  通常一件公文只有一个主送机关,防止多头主送。_____



59、多选题  下列哪些活动属于零和游戏?_____
A: 炒股票
B: 下象棋
C: 打麻将
D: 炒期货



60、多选题  紧急避险与正当防卫的相同之处包括_____
A: 目的相同
B: 行为的对象相同
C: 前提相同
D: 危害来源相同



61、单选题  根据宪法规定,土地使用权可以依据法律的规定进行_____。
A: 出租
B: 买卖
C: 转让
D: 赠送



62、多选题  可持续发展是现代化的永恒主题。人类文明进步呼唤着可持续发展和新科技革命,中国面临重大机遇和严峻挑战,我们要_____。
A: 依靠科学技术实现中国可持续发展
B: 依靠科学技术形成少投入、多产出的生产方式
C: 依靠科学技术形成少利用、少排放的消费模式
D: 依靠科学技术走出一条生产发展、生活富裕、生态良好的新型工业化和城镇化道路



63、判断题  俗语讲“龙年生贵子”。从因果联系来看,此说法是把复杂的因果联系简单化了。_____



64、单选题  决策过程中遇到从未出现过的问题,无先例可循,此类决策属于_____。
A: 程序化决策
B: 非程序化决策
C: 风险决策
D: 常规决策



65、单选题  俗话说“三个和尚没水喝”,说明人浮于事,但如果“三个和尚”都很负责,结果也许会造成水满为患,这两种不同的说法表明_____。
A: 管理工作的有效性需要考虑内部环境各部分的整体效应
B: 即使管理无方,人多还是比人少好办事
C: 纵使管理有方,也不一定是人多好办事
D: 在不同的心态作用下会产生不同的群体合作结果



66、单选题  关于我国的瓷器,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汝窑、官窑、哥窑、钧窑和定窑并称为宋代五大名窑
B: 唐三彩是一种盛行于唐代的瓷器
C: 以青花瓷著称的景德镇素有“瓷城”之称
D: 白瓷是中国最早出现的瓷器



67、单选题  某商场开展购物优惠活动:一次购买300元及以下的商品九折优惠;一次购买300元以上的商品,其中300元九折优惠,超过的部分八折优惠。小王购物第一次付款144元,第二次又付款310元。如果他一次购买并付款,可以节省多少元?_____
A: 16
B: 22.4
C: 30.6
D: 48



68、单选题  我国现行宪法规定,公民的人格尊严不受侵犯,禁止任何人、任何单位用任何方法对公民进行_____。
A: 讥笑
B: 批评
C: 惩罚
D: 侮辱、诽谤、诬告和陷害



69、多选题  有关市场经济的经济规律,正确的说法是_____。
A: 供求规律受价值规律制约
B: 在市场经济中,竞争规律和供求规律以及价值规律的作用是彼此相联系的
C: 价值规律是最基本的经济规律,它起着主导作用
D: 价值规律虽然很重要,但却受竞争规律和供求规律的制约



70、单选题  方某蓄意盗窃厂房附近堆放的焦煤,骗蒋某说自己买了一堆煤炭,向蒋某借拖拉机去帮助拉回,蒋某深信不疑,答应帮助。于是方某、蒋某共同装车,将焦煤拉回。蒋某的行为属于_____。
A: 从犯
B: 帮助犯
C: 窝赃犯
D: 不构成犯罪



71、单选题  货币流通规律的基本要求是_____。
A: 货币发行量应相当于商品流通中对金属货币的需要量
B: 货币发行量应大于商品流通中对金属货币的需要量
C: 货币发行量应小于商品流通中对金属货币的需要量
D: 货币发行量与商品流通对金属货币的需要量无关



72、单选题  以下关于昆曲的表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起源于明朝末年的江苏昆山地区
B: 被称为“百戏之祖,百戏之师”
C: 糅合了唱念做表、舞蹈及武术的表演艺术
D: 行腔优美,以缠绵婉转、柔曼悠远见长



73、单选题  “五四”以后中国革命的性质之所以仍是资产阶级民主革命,是因为_____。
A: 它反对帝国主义、封建主义,而不是一般地反对资本主义
B: 资产阶级领导革命,指导思想是资产阶级民主主义
C: 无产阶级领导革命,革命前途是实现社会主义
D: 它是世界资产阶级革命的一部分



74、判断题  权力是国家意志的体现。_____



75、单选题  《党政机关公文处理工作条例》规定的文种有_____种。
A: 12
B: 13
C: 14
D: 15



76、判断题  管理的环境主要包括组织所面对的自然环境和社会环境。_____



77、单选题  管理哲学基础中最核心、最本质的内容是_____。
A: 管理辩证法
B: 管理文化
C: 科学价值观
D: 管理认识法



78、多选题  沟通在管理中举足轻重,其主要功能体现在_____。
A: 激励
B: 控制
C: 情绪表达
D: 获取信息



79、单选题  中国近代第一个不平等条约是_____。
A: 《南京条约》
B: 《马关条约》
C: 《辛丑条约》
D: 《望厦条约》



80、单选题  赵某酒后驾车,致使自己投保的车辆撞到一水泥墩上,导致该车车头外壳变形、断裂,事 故发生后,赵某向投保公司谎称夜晚合法行车时,被一驾驶员违章开车所撞,致使车辆受损,因 此赵某向投保公司索赔并获得了保险费10万元,此案中,赵某的行为_____。
A: 构成诈骗罪
B: 构成合同诈骗罪
C: 属于民事欺诈,不构成犯罪
D: 构成保险诈骗罪



81、单选题  _____事业单位是我国事业单位的主体,目前其工作人员大约占目前我国事业单位工作人员规模的一半。
A: 农业
B: 教育
C: 科技
D: 体育



82、单选题  根据会议的主导思想和会议记录,对会议的重要内容、决定事项进行整理、综合、摘要、提高而形成的一种具有记实性的公文种类为_____。
A: 决定
B: 通告
C: 会议纪要
D: 决议



83、单选题  要式行政行为与非要式行政行为的划分标准是_____。
A: 行为适用和效力作用的对象的范围
B: 受法律规范拘束的程度
C: 行为是否具备一定的法定形式
D: 以行政行为是否以作为方式来表现



84、单选题  事业单位的一切管理活动,包括决策、执行、沟通、协调、监督等工作都须通过人的活 动来实现,因此,_____是事业单位管理职能中的首要职能。
A: 聘用管理
B: 培训管理
C: 人事管理
D: 绩效管理



85、单选题  事业单位岗位分类不包括_____。
A: 专业技术岗
B: 管理岗
C: 执法岗
D: 工勤技能岗



86、单选题  我国是世界上动植物种类最多的国家,约有_____。
A: 3万种
B: 12.2万种
C: 9万种
D: 10.4万种



87、单选题  100名村民选一名代表,候选人是甲、乙、丙三人,选举时每人只能投票选举一人,得票最多的人当选。开票中途累计,前61张选票中,甲得35票,乙得10票,丙得16票。在尚未统计的选票中,甲至少再得多少票就一定当选?_____
A: 11
B: 12
C: 13
D: 14



88、单选题  我国社会主义民族关系的基本特征是:平等、团结、互助、_____。
A: 合作
B: 繁荣
C: 友爱
D: 和谐



89、单选题  互联网即广域网、局域网及单机按照一定的通信协议组成的国际计算机网络,其发源地是_____。
A: 英国
B: 美国
C: 日本
D: 中国



90、单选题  中国画要求“意存笔先,画尽意在”,强调融化物我、创新意境,达到以形写神、形神兼备、气韵生动、国画的“写意”,能将万千山水收于尺幅,这正是中国画的奇妙之处。国画创作的这种特点表明_____。 (1)意识是客观内容与主观形式的统一(2)画家的意识直接改造了物质世界 (3)画家的意识活动具有主观创造性(4)画家的意识活动可独立于物质之上
A: (1)(3)
B: (2)(4)
C: (1)(2)
D: (3)(4)



91、单选题  “骏马能历险,犁田不如牛;坚车能载重,渡河不如舟”,这句话启发我们在用人方面要坚持_____。
A: 德才兼备原则
B: 适才适用原则
C: 法治管理原则
D: 任人唯贤原则



92、单选题  社会主义法的适用的基本要求是_____。
A: 正确、合法、及时
B: 正确、便民、及时
C: 公正、合法、及时
D: 公正、正确、及时



93、多选题  某工商分局向市局报送一份“请示”,请求解决购买交通工具的问题,“请示事项”中必须写清所要购买的交通工具的_____。
A: 数量
B: 种类
C: 质量
D: 单价



94、单选题  甲国公民在乙国将丙国公民杀死后逃入丁国,现甲、乙、丙三国均向丁国要求将甲引渡。下列表述中正确的是_____。
A: 丁国应将其引渡给甲国
B: 丁国应将其引渡给乙国
C: 丁国应将其引渡给丙国
D: 由丁国自己决定将其引渡给哪个国家



95、多选题  “低碳生活”就是指尽量减少日常生活所消耗的能量,从而间接降低二氧化碳排放量的一种生活理念,下列属于低碳生活理念的是_____。
A: 超市采用玻璃门冰柜,缩短顾客购物时打开冰柜门的时间
B: 优先选用公共交通出行,减少驾车次数
C: 尽量减少传真机、打印机和复印机等办公设备的使用量
D: 公共场所禁止吸烟,餐馆、咖啡厅设立吸烟区



96、单选题  在当代,发展的竞争归根到底取决于人口素质。谁人口素质高、人力资本__,谁就占据先机,谁就会走在发展的__;谁人口素质低、人力资本__不够,谁就会丧失发展的机遇,跟不上时代前进的步伐。 填人画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_____
A: 丰富 前沿 累积
B: 充足 前锋 积累
C: 强大 前端 聚集
D: 雄厚 前列 积聚



97、单选题  习总书记1366字的2015年新年贺词中,一瞬间在网上最广为传播的,当是如下两句:“为了做好这些工作,我们的各级干部也是蛮拼的。当然,没有人民支持,这些工作是难以做好的,我要为我们伟大的人民点赞。”其中习总书记贺词出现几个词是2014年新热的网络语言?_____
A: 1个
B: 2个
C: 3个
D: 4个



98、判断题  到2020年,合理有序的收入分配格局基本形成,中等收入者占多数,绝对贫困现象基本消除。_____



99、单选题  邓小平指出:“没有民主就没有社会主义,就没有社会主义的现代化。”这个论断指出了_____。
A: 社会主义民主的本质
B: 社会主义民主的内容
C: 社会主义民主的特点
D: 民主与社会主义的必然联系



100、单选题  与“海:水”在逻辑关系上最为贴近或相似的一组词是_____。
A: 写作:小说
B: 太阳:光
C: 画家:图画
D: 旋律:音符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24年安徽滁州全椒县事业单位招..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