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2024年02月甘肃省武威市2024年公开招聘大学生乡村医生模拟卷(一)
2024-03-11 23:55:13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俗话说“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细流,无以成江河。”这句话说明_____。
A: 质变和最变是相互渗透的
B: 量变在事物的发展中是不起作用的
C: 质变是由量变引起的
D: 量变是由质变引起的



2、单选题  服务群众是为人民服务的道德核心在职业道德中的具体体现,是职业道德要求目标指向的_____。
A: 最终归宿
B: 最后要求
C: 最高境界
D: 最高标准



3、单选题  毛泽东思想达到成熟的标志是_____。
A: 以农村包围城市的革命理论的形成
B: 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理论的形成
C: 实事求是思想路线的形成
D: 新民主主义理论科学体系的形成



4、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属于国务院职能范围的是_____。
A: 修改宪法
B: 制定和修改基本法律
C: 批准省、自治区和直辖市的建制
D: 对国防、民政、文教、经济等各项工作的领导和管理



5、单选题  根据我国刑法相关内容,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张某被判有期徒刑十年,剥夺政治权利三年,其在出狱一年后可以享有选举权和被选举权
B: 宋某在遇到抢劫时奋力反抗,随手拿起一把匕首,将犯罪嫌疑人刺成重伤,其行为不用承担刑事责任
C: 王某因言语争吵将同村村民赵某打成重伤,其行为符合正当防卫的要件
D: 审判时已满75周岁的人不适用死刑



6、单选题  下列国产影片中,第一部获得国际荣誉的影片是_____。
A: 《定军山》
B: 《歌女红牡丹》
C: 《风云儿女》
D: 《渔光曲》



7、单选题  一个班有50名学生,他们的名字都是由2个字或3个字组成的。将他们平均分为两组之后,两组的学生名字字数之差为10。此时两组学生中名字字数为2的学生数量之差为_____
A: 5
B: 8
C: 10
D: 12



8、单选题  哺乳动物是最高等的脊椎动物,靠母体的乳腺分泌乳汁哺育初生幼体。下面哪种是哺乳动物?_____
A: 海豚
B: 海马
C: 海星
D: 海龙



9、单选题  从我国历史和国情出发,社会主义职业道德建设要坚持的最根本的原则是_____。
A: 人道主义
B: 爱国主义
C: 社会主义
D: 集体主义



10、多选题  某事业单位工人和某连续两年考核被确定为不合格等次的,其所在单位根据不同情况,可予以_____。
A: 降职
B: 调整工作
C: 低聘
D: 解聘



11、单选题  科学发展观的第一要义是_____。
A: 以人为本
B: 统筹兼顾
C: 发展
D: 科学筹划



12、判断题  重点论以两点论为前提,两点论内在地包含着重点论。_____



13、单选题  究竟国家与个人对个人的医疗健康应分别承担多大比例,是一个____选择问题,而不是政府可以任意决定的事项。要让民众有机会参与这一重大财政决策。透过人大的审议机制,将自己的意愿____到长期的财政安排中。 填入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_____
A: 公共 体现
B: 公众 融合
C: 大众 反映
D: 集体 表达



14、判断题  公文区别于其他文章的主要特点是公文是具有法定效力与规范格式的文件。_____



15、判断题  彻底否定“文化大革命”,就是要彻底否定这个时期的一切。_____



16、单选题  存储器的容量大小是衡量计算机性能的一个重要指标。我们通常把_____位二进制作为一个单位来计算存储器的容量,取名为字节。
A: 2
B: 8
C: 32
D: 1024



17、判断题  公文常用的表达方式是叙述、说明和议论。_____



18、单选题  _____
A: A
B: B
C: C
D: D



19、单选题  _____是职业道德的核心和基础,是社会主义主人翁精神的表现。
A: 爱岗敬业
B: 诚实守信
C: 奉献社会
D: 服务群众



20、单选题  《民法通则》之所以规定民事活动应遵循诚实信用原则,是因为_____。
A: 主要是为了保护私人利益
B: 重点是为了保护集体利益
C: 为确保各成员合理合法地行使权利,调解各方利益
D: 关键是为了协调公共利益



21、多选题  根据基本法,香港特别行政区享有_____。
A: 独立外交权
B: 行政管理权
C: 独立防务权
D: 独立司法权和终审权



22、单选题  卧薪尝胆说的是春秋时期_____励精图治,奋发图强最后报仇雪恨。
A: 晋文公重平
B: 越王勾践
C: 吴王夫差
D: 齐桓公小白



23、判断题  批复是对下级请示事项的答复。_____



24、单选题  “一门三父子,都是大文豪,诗赋传千古,峨眉共比高。”这首诗中的“三父子”指的是_____。
A: 曹操、曹丕、曹植
B: 苏洵、苏轼、苏辙
C: 班彪、班固、班超
D: 杜甫、杜牧、杜苟鹤



25、判断题  行政机构中的信息机构主要负责行政管理信息的收集、整理、加工、储存、传递,为领导 机构和有关部门提供信息服务。统计局、情报部门、档案室就属于这类机构。 _____



26、单选题  _____是马克思主义哲学全部理论的基石,同时也为我们的思想和行动提供了根本的世界观和方法论。
A: 事物的否定之否定规律
B: 事物是普遍联系的规律
C: 物质和意识的关系问题
D: 世界的物质统一性原理



27、单选题  《关于加快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意见》提出,要把生态文明建设融人经济、政治、文化、社会建设各方面和全过程,协同推进新型工业化、城镇化、信息化、农业现代化和_____,切实把生态文明建设工作抓紧抓好。
A: 国际化
B: 低碳化
C: 绿色化
D: 服务化



28、判断题  甲、乙、丙在个合伙开店,欠下丁某货款1万元,后甲暴病身亡,乙下落不明,丁有权要求丙独自承担1万元债务。_____



29、单选题  月亮上有许多大大小小的环形山,多数科学家认为环形山的成因是_____。
A: 地震
B: 火山爆发
C: 陨星撞击
D: 板块运动



30、单选题  某人的行为在客观上虽然造成了损害结果,但不是处于故意或者过失,而是由于_____原因引起的,不属于犯罪。
A: 不能抗拒或者不能预见的
B: 意外事故
C: 客观
D: 不能控制的



31、多选题  科研工作者在项目设计、数据资料采集分析、成果公布以及在立项、评审等方面,必须_____。
A: 实事求是
B: 尊重学术权威意见
C: 按领导意图行事
D: 预测科研项目发展方向



32、单选题  下列各组港口,全部属于亚洲的是_____。
A: 新加坡、加尔各答、大阪、科伦坡
B: 上海、香港、孟买、开普敦
C: 新加坡、加尔各答、孟买、悉尼
D: 横滨、大阪、香港、汉堡



33、单选题  在西斯廷礼拜堂的天花板上,文艺复兴时期的艺术巨匠米开朗基罗把他笔下的人物描绘得如此雄壮、有力。在意大利,每当我们看到这些魁伟强劲、丰满秀美的人体艺术作品时,就会深深地感到人类征服自然、改造自然的勇气和力量,使我们对文艺复兴运动与现代体育的渊源有了更深刻的理解。 这段文字是在谈文艺复兴运动与_____
A: 现代体育
B: 人体艺术
C: 意大利
D: 米开朗基罗



34、单选题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俞正声于2013年6月15日下午在厦门海峡会议中心会见了出席第五届海峡论坛的两岸各界人士。本届论坛以_____为议题,希望与会的台湾同胞通过参加这次活动。都能有所收获。
A: “聚焦亲情、共圆梦想”
B: “扩大民间交流、加强两岸合作、促进共同发展”
C: “两岸同根.闽台一家”
D: “聚焦基层.共享成果”



35、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民法调整的社会关系是_____。
A: 甲、乙之间的租赁合同纠纷
B: 乙、丙之间的继承纠纷
C: 丙、丁之间的著作权侵权纠纷
D: 丁与戊市公安局因罚款数额发生的争议



36、单选题  “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出自_____。
A: 陶渊明《饮酒》
B: 谢灵运《日出东南隅行》
C: 孟浩然《过故人庄》
D: 李白《秋浦歌》



37、单选题  以下关于石墨烯材料,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石墨烯是目前世界上最薄的材料
B: 石墨烯的导热效果虽然不如硅材料,但其坚固性比目前任何其他材料都好
C: 石墨烯是由海姆和诺沃肖洛夫制备出的,并使其于当年获得诺贝尔物理学奖
D: 石墨烯为粒子物理学的研究提供了很好的平台



38、单选题  火山喷发出的刺鼻气体的主要成分是_____,当伴随落雨时,便会大面积、大密度产生_____,这种物质会灼伤皮肤、眼睛和粘膜。
A: 二氧化氮氨
B: 二氧化碳碳酸
C: 石灰碱
D: 硫磺硫酸



39、多选题  下列关于“既要改善人民生活、又要艰苦奋斗”的说法中,正确的有_____。
A: 这是一个既承认物质的决定作用,又注意到精神的反作用的提法
B: 这是一种固守某种传统观念的形而上学的僵化观点
C: 这是把两种事物调和起来的自相矛盾的提法
D: 这是一种全面地、联系地看问题的观点



40、单选题  李某在劳动节当天加班生产出口商品,如果李某日工资100元,那么该公司至少在劳动节这一天支付李某_____工资报酬。
A: 200元
B: 300元
C: 400元
D: 450元



41、单选题  我国已取消人学、就业、国家公务员招考等体检中的乙肝检测项。乙型病毒性肝炎(简称 “乙肝”)是由乙肝病毒(HBV)引起的一种世界性疾病,科学已经证明其主要通过_____、母婴和亲密接触进行传播,一般的人际交往并不会传播乙肝病毒。
A: 血液
B: 消化道
C: 呼吸道
D: 遗传



42、多选题  作家史铁生在《奶奶的星星》中讲道,奶奶告诉他的故事与通常的说法不同:一般人说,地上死了一个人,天上就熄灭了一颗星星;而奶奶说,地上死了一个人,天上就多了一个星星,人死了就会升到天空,变成星星给走夜道的人照个亮。于是他“慢慢相信,每一个活过的人,都能给后人的路途上添些光亮,也许是一颗巨星,也许是一把火炬,也许只是一支含泪的烛光……”这对我们理解个人在社会历史中的作用的启示有_____。
A: 历史是无数个人相互作用的合力的结果
B: 历史人物都能推动社会的发展
C: 人人都是历史的创造者
D: 每个人对社会发展都有或大或小的作用



43、单选题  有人说:人生就像心电图,一帆风顺说明你挂了。生活中人们常把“浮起来”称为成功,把“沉下去”叫做失败,其实在沉浮之间,有起有落本是真实人生。从中我们可以领悟到_____。
A: 事物发展的道路总是迂回的,曲折的
B: 事物总处在量变和质变的交替过程中
C: 事物发展前途是光明的,道路是曲折的
D: 只要发挥主观能动性,就能实现成功人生



44、单选题  _____对于鼠目寸光相当于_____对于半途而废_____
A: 好高骛远 专心致志
B: 独具慧眼 持之以恒
C: 慈眉善目 废寝忘食
D: 高瞻远瞩 坚持不懈



45、单选题  公文用纸的幅面尺寸一般是_____。
A: B4型
B: A4型
C: 8开型
D: 32开型



46、多选题  下列哪些行为人完全具有刑事责任能力_____。
A: 又聋又哑的人或者盲人
B: 醉酒的人
C: 完全不辨认或者不能控制自己行为能力的精神病人
D: 尚未完全丧失辨认或者控制自己行为能力的精神病人



47、单选题  胡某将自己崭新的iPhone手机丢失,被李某捡到后以100元卖给田某,后被胡某发现,下列说法中正确的是_____。
A: 胡某有权向田某要回手机
B: 胡某无权向田某要回手机
C: 胡某只能向李某索要100元
D: 胡某只能向李某索要手机的实际价款



48、多选题  与“海南:海口”这组词逻辑关系相近的有_____。
A: 广东:广州
B: 四川:成都
C: 湖南:衡山
D: 河南:河北



49、判断题  管理是为实现组织目标服务的,是一个有目的进行的过程。_____



50、单选题  表中列出的8类消费性支出中,2013年S市农村居民家庭支出同比增速最高的当年支出金额约为同比增速最低的类别的_____倍。
A: 0.5
B: 0.9
C: 1.9
D: 3.5



51、判断题  坚持四项基本原则的核心是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_____



52、单选题  下列关于现代科技的说法中,正确的是_____
A: 高温超导体是指其超导临界温度在摄氏零度以上
B: 纳米材料是指结构单元的尺度达到纳米级而原有性能保持不变的材料
C: 杂交水稻是通过基因重组改变水稻的基因来提高产量的
D: 转基因水稻是指转移动物的基因并加以改变、制造出具备新特征的食品



53、单选题  孔子对不同问“孝”的人回答不同。孟懿子问孝,子日:“无违。”子游问孝,子日:“今之孝者,是谓能养。至于犬马,皆能有养;不敬,何以别乎?”子夏问孝,子日:“色难。”上述问答表明:_____ ①“孝”的内涵不具有共性②“不孝”的表现大体相同 ③“孝”的要求要体现个性④“孝”的方式应因人而异
A: ①②
B: ①③
C: ②④
D: ③④



54、单选题  _____
A: A
B: B
C: C
D: D



55、单选题  邓小平明确概括社会主义本质是在_____。
A: 党的十二大
B: 党的十二届三中全会
C: 党的十三大
D: 1992年的南方谈话中



56、判断题  发展对外经济贸易是生产力发展的必然结果。_____



57、单选题  发展必须要“实现发展成果由人民共享”。这是因为:_____
A: 人民是历史的创造者
B: 人民是弱势群体
C: 人民是多数群体
D: 体现对人民的同情



58、单选题  有一笔奖金,按1:2:3的比例来分,已知第三人分450元,那么这笔奖金总共是( )元。_____
A: 1150
B: 1000
C: 900
D: 750



59、单选题  规范市场经济秩序的治本之策是_____。
A: 加大市场监管力度
B: 建立社会信用制度
C: 加强社会主义法治
D: 建立统一的市场体系



60、多选题  第三十四届世界遗产大会上,中国_____历史建筑群和_____分别被列入世界文化遗产和世界自然遗产_____。
A: 三江并流
B: 登封“天地之中”
C: 丹霞地貌
D: 纳西古乐



61、单选题  月食是一种特殊的天文现象,月食发生时,_____。
A: 月球在地球和太阳之间
B: 太阳在月球和地球之间
C: 地球在太阳和月球之间
D: 是在新月的时候



62、单选题  人民日报10月26日报道,1~9月间全国淘汰黄标车、老旧车近400万辆,仍有1/3淘汰任务未完成,则全年淘汰任务应该为_____万辆。
A: 600
B: 800
C: 1200
D: 900



63、单选题  一般来说,声音不是商品,但是一些商家把在大自然中的鸟语、虫鸣和小溪的潺潺水声录下并加以剪辑制成磁带出售,这些录有自然之声的磁带就成了商品。这是因为_____。
A: 把自然之声录下并加以精心剪辑耗费了人们的劳动,成为劳动产品,又用于交换
B: 它能满足人们“回归自然”的需要
C: 它是供他人需要的劳动产品
D: 出现了出售自然之声磁带的商店



64、单选题  如果研究明朝手工业技术,应査阅的重要文献资料是_____
A: 《农政全书》
B: 《天工开物》
C: 《梦溪笔谈》
D: 《齐民要术》



65、单选题  随着房价的下跌,一些要求“补偿”甚至“退房”的老业主,因诉求未达,选择了打砸售楼处等过激行为泄愤。你如何看待业主的行为?_____
A: 是正当维护自己合法权益的行为,值得鼓励
B: 应该遵循公平互利、协商一致、平等自愿、契约精神
C: 开发商应该走法律途径维护自己的权益
D: 政府应加强房地产市场的宏观调控



66、单选题  下列关于土地所有权的说法中正确的是_____。
A: 土地全部属于国家所有
B: 城市土地属于国家所有
C: 土地全部属于集体所有
D: 农村和城市郊区的土地,除由法律规定属于集体所有的以外,属于国家所有



67、单选题  建立世界上第一个无产阶级专政政权的国家是_____。
A: 法国
B: 匈牙利
C: 中国
D: 苏俄



68、单选题  关于信用本质的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信用是双方对等的价值运动
B: 信用不是一种债权债务关系
C: 信用以偿还和支付利息为条件
D: 信用是独立于商品、货币之外的经济范畴



69、多选题  恩格斯指出:“单凭观察所得的经验,是绝不可能充分证明必然性的。这是如此正确,以至于不能从太阳总是在早晨升起来判断它明天会再升起。”这段话说明_____。
A: 经验是不真实,不可靠的
B: 感性认识具有局限性
C: 感性认识有待上升到理性认识
D: 感性认识是认识的初级形式
E: 理性认识决定感性认识



70、单选题  事业单位专业技术岗位可分为_____个等级。
A: 7
B: 13
C: 10
D: 9



71、多选题  下列选项关于我国地方戏的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黄梅戏于2006年入选第一批中国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其代表作品有《天仙配》《女驸马》等
B: 京剧是以唱(歌唱)、念(念白)、做(表演)、打(武打)、舞(舞蹈)为一体的综合性表演艺术。梅兰芳是生角的代表人物之一
C: 评剧俗称“蹦蹦戏”“落子戏”,又称“平腔梆子”,是我国北方地区的一种地方戏,它形成为较完整的戏曲艺术是在辛亥革命前后
D: 豫剧,又称“河南梆子”“河南高调”,其代表人物有常香玉、陈素真、崔兰田、马金凤、阎立品等“豫剧五大名旦”



72、单选题  为全面落实生态省建设《规划纲要》,我省自2005年启动实施“两湖一河”碧水行动计划。“两湖一河”是指_____
A: 东平湖、南四湖、黄河
B: 大明湖、南四湖、淮河
C: 东平湖、南四湖、小清河
D: 东平湖、微山湖、黄河



73、多选题  以下对“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表述,正确的有_____。
A: 具有鲜明的时代特征
B: 是党的建设的重大课题
C: 事关改革开放和两个文明建设的成败
D: 我们党的立党之本,执政之基,力量之源



74、单选题  事业单位引进国家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可以申请设置_____。
A: 专业技术岗位
B: 二勤技能岗位
C: 特殊岗位
D: 特设岗位



75、公文写作  请在认真阅读背景材料的基础上,概括我国在文化软实力建设过程中存在的主要问题。(20分) 要求:概况准确、语言简练,字数不超过300字。



76、单选题  强迫障碍是指以反复出现强迫观念为基本特征的一类神经症性障碍,强迫观念是以刻板形式反复进人患者意识领域的思想、表象或意识。这些思想、表象或意向对患者来说,是没有现实意义的,不必要的或多余的;患者意识到这些都是他自己的思想,很想摆脱但又无能为力,因而感到十分苦恼。 根据上述定义,下列属于“强迫障碍”的是_____。
A: 老张锁上门后又打开进去检查水电煤气开关再锁门,如此循环三次才放心离开
B: 虽然已经打了三次电话,王某还是不放心,于是再一次拨通电话
C: 李奶奶老是一个劲地念叨我儿子就要回来了!”
D: 刘某明明已经确定带了那本书,但还是在路上忍不住检查好几回



77、单选题  浙江县域经济发展的各项指标得分最为接近的两个县区是:_____
A: 慈溪市、鄞州区
B: 浦江县、奉化市
C: 慈溪市、建德市
D: 萧山区、余姚市



78、单选题  甲欲杀死乙,在乙饭碗里投放毒药,不料朋友丙分食了乙的饭菜,甲为了杀死乙,没有阻止丙,结果导致乙和丙均中毒死亡。甲对丙死亡所持的心理态度是_____。
A: 过于自信的过失
B: 疏忽大意的过失
C: 间接故意
D: 直接故意



79、单选题  爱国主义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中国人民历来不屈服于外来侵略。下列史实能说明以上观点的是_____。 ①虎门销烟②三元里人民抗英斗争③镇南关战役④台儿庄战役
A: ①③
B: ①②④
C: ②③④
D: ①②③④



80、单选题  按照国家统一规定,空气质量达到优良标准即达到国家质量二级标准是指空气污染指数小于等于_____。
A: 50
B: 80
C: 100
D: 200



81、判断题  事物质的规定性与事物的存在直接同一。_____



82、单选题  关于我国的继承法,下列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法定继承的法律效力小于遗嘱继承
B: 公民可以与集体所有制组织签订遗赠扶养协议。按照协议,集体所有制组织承担该公民生养死葬的义务,享有受遗赠的权利
C: 继承人故意杀害被继承人的,丧失继承权
D: 在法定继承中,存在第一顺序继承人的,则在第一顺序继承人中按照年龄大小先后分配被继承人的财产



83、单选题  区分一个事物是新事物还是旧事物,最根本的是_____。
A: 是否同历史发展的必然趋势相符合
B: 是否为大多数人所支持
C: 在形式上是否新奇
D: 在时间上是否是新近发生的



84、单选题  卡车司机甲在行车途中,被一吉普车超过,甲顿生不快,便加速超过该车。不一会儿,该车又超过了甲,甲又加速超过该车。当该车再一次试图超车行至甲车左侧时,甲对坐在副座的乙说我要吓他一下,看他还敢超我。”随即将方向盘向左边一打,吉普车为躲避碰撞而翻下路基,司机重伤,另有一人死亡。甲驾车逃离。甲的行为构成_____
A: 故意杀人罪
B: 交通肇事罪
C: 破坏交通工具罪
D: 故意杀人罪和故意伤害罪的想象竞合犯



85、多选题  公文质量在思想内容上应该做到_____。
A: 政策性强
B: 时限性强
C: 科学性强
D: 针对性强



86、单选题  蔡伦改进了造纸术,使纸的广泛应用有了可能,这一改进的主要长处在于_____。
A: 利用水力,节省人力
B: 发明器械、产量大增
C: 原料易寻、造价低廉
D: 工艺规范、质量提高



87、单选题  下列公文的格式中,不包括主送机关的是_____。
A: 通报
B: 通告
C: 请示
D: 报告



88、单选题  身处教育实践第一线的研究者与受过专门训练的科学研究者密切协作,以教育实践中存在的某一问题作为研究对象,通过合作研究,再把研究结果应用到自身从事的教育实践中的研究方法是_____。
A: 观察法
B: 读书法
C: 文献法
D: 行动研究法



89、单选题  我国水力资源蕴藏量达6.8亿千瓦,居世界第一位,其主要原因是_____
A: 我国河流水流量很大
B: 我国的河流众多
C: 我国的地形特征是西高东低,而大多数河流又是东西流向,形成了河流
D: 我国的河流大多发源于雪山地区



90、单选题  “法律是治国之重器,良法是善治之前提”。实现“良法善治”的关键是:_____
A: 做到有法可依
B: 提高立法质量
C: 做到有法必依
D: 提高守法意识



91、单选题  每天,天安门广场的国旗都是与太阳同时升起的,一年中升旗最早的一天应是_____。
A: 立春日
B: 立夏日
C: 夏至日
D: 冬至日



92、单选题  中国特色的城镇化道路要求_____。
A: 集中力量发展中心城市
B: 重点发展小城镇
C: 坚持大中小城市和小城镇协调发展
D: 重点发展中小城市



93、单选题  规模经济和规模不经济解释了_____。
A: 固定成本和变动成本不同
B: 为什么企业的短期边际成本曲线穿过短期平均变动成本曲线的最低点
C: 为什么企业的长期平均成本曲线为U型
D: 利润最大化的生产水平



94、单选题  目前科学界的普遍共识是:从_____年转基因技术应用于人类食品,至今没有证据证明基因对人的健康有害,但科技进步是无止境的,今天的无害不意味着挑战生物伦理的转基因不在未来被发现问题。
A: 1996
B: 2000
C: 2006
D: 2013



95、多选题  依立法主体不同,行政立法可分为_____。
A: —般授权立法
B: 特殊授权立法
C: 中央行政立法
D: 地方行政立法



96、单选题  用于记载会议主要精神和议定事项的公文是_____。
A: 决议
B: 会议记录
C: 纪要
D: 议案



97、单选题  有甲乙两个水池,其中甲水池中一直有水注入,如果分别用8台抽水机去抽空甲和乙水池,分别需要16小时和4小时,如给甲水池加5台,提前10小时抽完。若共安排20台抽水机,则为了保证两个水池能同时抽空,在甲水池的抽水机比乙水池多多少台?_____
A: 4
B: 6
C: 8
D: 10



98、单选题  根据行政行为是否具有主动性,可将行政行为分为_____。
A: 抽象行政行为与具体行政行为
B: 依职权行政行为与依申请行政行为
C: 单方行政行为与双方行政行为
D: 要式行政行为与不要式行政行为



99、单选题  消费者剩余是消费者的_____。
A: 实际所得
B: 主观感受
C: 没有购买的部分
D: 消费剩余的部分



100、单选题  只能有一个主送机关的行文是_____。
A: 下行文
B: 上行文
C: 平行文
D: 泛行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24年03月江苏省仪征市卫生健康..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