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2024年云南邵通水富市事业单位招考聘用优秀紧缺专业技术人才通告强化练习卷(一)
2024-03-12 00:03:32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某车友俱乐部举办自驾旅游活动,这次活动他们总共经过了五个城市,分别是D市、E市、F市、J市、H市。有的城市他们只是路过,有的城市则会停下来休整。其中: (1)路过的第三个城市是H市; (2)路过第二个城市做了休整; (3)E市和F市他们只是路过; (4)路过D市是在E市之后,且在F市之后。 下列哪一项是他们经过的路线?_____
A: EFHJD
B: EJHFD
C: FDHJE
D: FEHDJ



2、单选题  _____是全体公民应遵循的公共生活行为准则。
A: 社会公德
B: 职业道德
C: 家庭美德
D: 荣辱观



3、单选题  随着时代变迁,摩天大楼能耗过大,维护成本过高影响环境等多种弊端,促使人们重新____超高建筑的必要性和合理性,世界上许多著名城市都对建设超高建筑保持____态度,并用严格的规划控制城市建筑高度,力求制定更为科学合理的城市规划,____绿色宜居可持续的城市发展理念。 依次填入括号最恰当的一项是_____
A: 审视 谨慎 践行
B: 论证 反对 坚持
C: 反思 消极 扩大
D: 批判 保守 发展



4、单选题  北宋初期是我国书院教育的高潮期,出现了著名的_____书院、白鹿洞书院、嵩阳书院、应天书院,合称为“宋初四大书院”。
A: 丽泽
B: 岳麓
C: 石鼓
D: 茅山



5、单选题  目前我国实行的最低生活保障线的标准不一,许多欠发达地区是每人每月50元或60元,某地新闻报道中还以“低保水平提高到每月50元”为题以示政绩。各地的物价水平、生活指数当然很不相同,但是,在今日的中国,即便许多发达城市的低保线是每月300多元,低保户维持生计尚显困难,那么一个月50元的艰辛就不难想见。 这段文字主要是在强调_____
A: 我国实行的最低生活保障线的标准不一。
B: 一些地方以提高低保水平为政绩指标。
C: 发达地区的最低生活保障线标准较低。
D: 欠发达地区的最低生活保障线标准较低。



6、单选题  “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坚持以人为本,贯彻马克思主义的群众观点和党的群众路线,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做到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使党始终得到人民群众的支持和拥护。”这充分体现了_____。
A: 中国共产党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理念
B: 国家机关对人民负责的原则
C: 中国共产党的组织建设理念
D: 中国共产党的民主集中制原则



7、单选题  黄淮海平原的气候特征是_____。
A: 降水集中且变率大
B: 气温年较差小
C: 秋旱多风沙
D: 夏季炎热干燥



8、单选题  把建立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确定为我国经济体制改革目标的会议是_____。
A: 党的十三大
B: 党的十四大
C: 党的十五大
D: 党的十六大



9、单选题  联合制发公文时,其作者应该是_____的机关。
A: 上级
B: 同级
C: 下级
D: 隶属



10、多选题  能够反映古人重视自省自戒的句子有_____。
A: 苟日新,日日新,又日新
B: 吾日三省吾身
C: 爱而知其恶,憎而知其善
D: 莫见乎隐,莫显乎微,故君子慎其独也



11、单选题  最切合语境的两处词语应为_____。
A: 政策性 全局和群众
B: 政治性 国家前途和国民
C: 政策性 城市规划和市民
D: 政治性 新农村建设和农民



12、单选题  《山东省棚户区改造融资计划实施方案》确立的基本原则不包括_____。
A: 自愿参与
B: 各负其责
C: 以县带乡
D: 统贷统还



13、单选题  当前我国推进产业升级最直接、最重要的途径是_____。
A: 增加规模效应
B: 创新驱动发展
C: 降低成本消耗
D: 扩大品牌营销



14、判断题  我们党在长期执政条件下,保持先进性和增强创造力的决定性因素是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弘扬与时俱进的精神。_____



15、判断题  欧亚经济联盟的目标是在2025年前实现联盟内部商品、服务、资本和劳动力的自由流动,以及推行协调一致的经济政策。_____



16、多选题  犯罪的主观方面包括_____。
A: 犯罪的主体
B: 犯罪表示
C: 犯罪的目的
D: 犯罪的故意



17、单选题  —个房子如果窗户破了,没有人去修补,隔不久,其他窗户也会莫名其妙地被人打破;一面墙,如果出现一些涂鸦没有被清洗掉,很快地,墙上就布满了乱七八糟、不堪人目的东西,这就是破窗效应。破窗效应是犯罪学的一个理论,此理论认为环境中的不良现象如果被放任存在,会诱使人们仿效,甚至变本加厉。 根据上述定义,下列不能由破窗理论解释的是_____。
A: 在公共卫生间洗手台上放精致的盆栽,人们就会自觉保持洗手台的卫生
B: 干净的地方一旦地上有垃圾出现之后,人们就会毫不犹豫地抛弃垃圾
C: 桌上的财物,敞开的大门,可能使本无贪念的人心生贪念
D: 对于工作出现的错误,上级若不及时纠正下属,错误行为就会日趋严重



18、单选题  哲学基本问题的第一方面是划分_____。
A: 唯物主义和唯心主义的标准
B: 可知论和不可知论的标准
C: 辩证法和形而上学的标准
D: 唯理论和经验论的标准



19、多选题  下列符合我国公民道德建设的方针原则的有_____。
A: 坚持社会主义道德建设与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相适应
B: 坚持继承优良传统与弘扬时代精神相结合
C: 坚持尊重个人合法权益与承担社会责任相统一
D: 坚持把先进性要求与广泛性要求结合起来



20、多选题  德国音乐大师贝多芬一生饱受贫困、耳聋、失恋的痛苦折磨,却为世界创造出卓越的作品,下列属于贝多芬代表作的有_____。
A: 《英雄交响曲》
B: 《战斗交响曲》
C: 《命运交响曲》
D: 《田园交响曲》



21、判断题  领导者的“推销”决策是在领导权变理论中提出的。_____



22、单选题  我国对灾害性天气的预警信号按照灾害的严重性和紧急程度一般分为4级,依次使用蓝色,黄色,橙色和红色4种颜色。但也不尽相同,下列情况采用4级预警的是_____。
A: 冰雹
B: 暴雨
C: 高温
D: 大雾



23、单选题  下列有关经济制度和经济体制关系描述不正确的一项是_____。
A: 经济制度决定经济体制
B: 经济体制是一种资源配置的方式
C: 经济体制反映了社会关系的根本性质
D: 社会主义国家也可以实行市场经济体制



24、单选题  根据以下材料回答52~56题。 2011年2月,甲在动物园游玩时,由于自己管理不善,将佩戴的手表丢失。该手表被动物园的管理人员拾得后交给了有关的行政管理部门。因甲未能在行政管理部门规定的保管期限内前去认领,该行政管理部门即依照有关规定将手表交给代售店拍卖。乙以800元价款拍得该手表。2012年,乙在火车站买票时手表被丙盗走。丙将手表以700元卖给了丁。2013年,丙被公安机关抓获,供出其在2012年曾偷过手表一块。经查,该手表的失主是乙。乙根据公安机关的通知前去认领。在偶然情况下,甲认得该手表是自己在动物园丢失的,要求乙返还。而丁认为手表是自己买的,要求拥有该手表。三方争执不下。均起诉至法院,要求确认各自对手表的所有权。 材料中,所涉及的就是手表所有权的转移,依据我国相关法律规定,财产所有权的权能已经转移,但原所有人尚未丧失所有权的是下列哪一项_____。
A: 承包
B: 拍卖
C: 征用
D: 赠与



25、判断题  市场经济运行过程中竞争与合作并存,二者是对立的统一。_____



26、判断题  公文是人人都要传阅的,行文文字可以不是很精练。_____



27、单选题  无产阶级领导权问题是在中国共产党的哪一次全国代表大会上提出的?_____
A: —大
B: 二大
C: 三大
D: 四大



28、判断题  哲学就是世界观。_____



29、单选题  十六大报告指出社会主义发展变革的先导是_____。
A: 实践基础上的理论创新
B: 社会运动
C: 革命
D: 解放的思想文化氛围



30、多选题  下列命题中,包含辩证法思想的有_____。
A: 有无相生,难易相成
B: 天之生物,其化不易
C: 不有两,则无一
D: 知己知彼,百战不殆



31、多选题  “价廉物美”“物有所值”一般是用来形容物品与金钱之间的性价比,但仔细观察不难发现“价”“值”两个字都是以“人”为偏旁的,从马克思主义原理角度讲,下面表述正确的有_____。
A: 价值是使用价值的物质承担者
B: 具体劳动是商品价值的实体
C: 价值是凝结在商品中的一般人类劳动
D: 从本质上,价值体现的是生产者之间的关系



32、多选题  在2011年3月十一届全国政协四次会议上,政协委员们就经济发展、民生保障、文化教育等建言献策,会议提案组共收到委员提案5762件。这说明_____。
A: 人民政协是我国制定政策法律的重要机构
B: 人民政协建言献策是我国实现民主决策的重要环节
C: 提交议案是人民政协政治协商的根本途径
D: 提交议案是政协委员参政议政的重要形式



33、单选题  世界上最大的沙漠是_____。
A: 塔克拉玛干沙漠
B: 戈壁滩
C: 奥巴里沙漠
D: 撒哈拉沙漠



34、多选题  经中央批准,2014年中央第三轮巡视对中石化等13个单位进行专项巡视,与今年前两 轮中央巡视相同的是,此次巡视也着眼于管党治党、管权治吏,着力査找单位、行业领域的腐败 易发多发风险点,堵塞制度漏洞,扎牢制度篱色,为中央推进全面深化改革和依法治国提供有 力保证。中央加大反腐力度有利于_____。
A: 各级政府及领导干部牢固树立民主执政的思想
B: 政府加强立法工作,确保国家的各项工作有法可依
C: 政府正确履行职能,提高依法行政的能力和水平
D: 人民群众对国家机关工作人员进行监督



35、单选题  关于我国少数民族及其传统节日,对应不正确的是_____。
A: 蒙古族一那达慕大会
B: 壮族一火把节
C: 傣族一泼水节
D: 苗族一跳花节



36、单选题  某国法律规定,新法律原则上不溯及既往,但是新法不认为是犯罪或者处刑较轻的,适用新法。那么,某国对于法的溯及力采用的是_____。
A: 从旧兼从轻原则
B: 从旧兼从重原则
C: 从新兼从轻原则
D: 从新兼从重原则



37、单选题  国家对社会成员的基本生活给予物质保证的社会安全制度是_____。
A: 按劳分配制度
B: 按需分配制度
C: 社会保障制度
D: 平均分配制度



38、单选题  我国的根本政治制度是_____
A: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
B: 社会主义制度
C: 人民民主专政
D: 民主集中制



39、多选题  人民法院对犯罪分子的制裁包括_____。
A: 判处徒刑
B: 没收财产
C: 剥夺政治权利
D: 罚款



40、判断题  没有虎门销烟就没有鸦片战争。 _____



41、单选题  合同中未约定标的,则合同_____。
A: 成立
B: 不成立
C: 无效
D: 可解除



42、单选题  马可.波罗来中国的时候,中国处于_____时期。
A: 明朝
B: 南宋
C: 元朝
D: 北宋



43、单选题  针对形形色色限制竞争的行为,更好地贯彻反垄断法,维护市场经济秩序,国务院设立反垄断委员会。这说明_____。
A: 国家机构积极履行宏观调控职能
B: 国家机构的设置决定于国家性质
C: 国家机构的设置决定了国家职能
D: 国家职能是国家机构设置的依据



44、多选题  市场基本要素包括_____。
A: 市场主体
B: 市场客体
C: 市场行为
D: 市场秩序



45、单选题  近年来,全球范围内自然灾害频发,下列关于自然灾害的表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飓风和台风都是指风速达到33米/秒以上的热带气旋,只是因发生的地域不同,才有了不同名称
B: 海啸是由海底地震、火山爆发或巨大岩体塌陷和滑坡以及月球引力等导致的海水长周期波动,能造成近岸海面大幅度涨落
C: 全世界主要有三个地震带,一是环太平洋地震带;二是欧亚地震带;三是海岭地震带
D: 泥石流发生的时间具有季节性和周期性



46、单选题  —个立方体随意翻动,每次翻动朝上一面的颜色与翻动前都不同,那么这个立方体的颜色至少有几种?_____
A: 3
B: 4
C: 5
D: 6



47、单选题  我国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组织和活动的基本原则是_____。
A: 人民当家作主
B: 民主集中制
C: 在宪法和法律范围内活动
D: 公平、公正、公开



48、单选题  4G是集3G与WLAN于一体,能够以100Mbps以上的速度下载,加快传输高质量音频,视频图像,几乎能满足所有用户对于无线服务要求的第四代移动通信技术。4G手机传递信息依靠的是_____。
A: 红外线
B: 电磁波
C: 超声波
D: 次声波



49、单选题  卖给消费者的第一种转基因食物是_____。
A: 玉米
B: 大豆
C: 西红柿
D: 水稻



50、多选题  下列生活常识正确的是_____。
A: 高度近视者献血时可能会造成眼底血管痉挛,因而不宜献血
B: 维生素A的主要作用是促进皮肤黏膜生长,使皮肤湿润细嫩
C: 加热后的桶装矿泉水中的钙、镁易与碳酸根生成水垢、沉积
D: 闪电时在30秒内就听到雷鸣,说明你正处于雷电高危险区域



51、多选题  20世纪50年代,社会主义改造基本完成,标志着_____。
A: 社会主义制度在我国已经确立
B: 我国进人社会主义初级阶段
C: 我国步入社会主义改革时期
D: 我国实现新民主主义向社会主义过渡



52、单选题  行政相对人若对北京海关的具体行政行为不服的,应向_____申请行政复议。
A: 北京市人民政府
B: 海关总署
C: 北京海关
D: 监察部



53、多选题  马克思主义哲学的两个显著特征是_____。
A: 实践性
B: 阶级性
C: 民主性
D: 科学性



54、单选题  下列关于计算机软件登记的表述正确的是_____。
A: 未登记的软件不受著作权法保护
B: 软件实行自愿登记,仅具有初步证据的效力
C: 软件实行自愿登记,经登记就确定该软件著作权归登记者所有
D: 软件实行强制登记,经登记就确定该软件著作权归登记者所有



55、单选题  长白山,位于吉林省延边州安图县和白山市抚松县境内,是中朝两国的界山、中华十大名山之一、国家5A级风景区、关东第一山。因其主峰多白色浮石与积雪而得名,素有_____的美誉。
A: “千年积雪万年松,直上人间第一峰”
B: “五岳归来不看山,长白归来不看岳”
C: “匡庐奇秀甲天下”
D: “天下第一山”



56、单选题  —般情况下,民族自治地方的排序依次是_____。
A: 地方名称、民族名称、行政地位
B: 行政地位、地方名称、民族名称
C: 地方名称、行政地位、民族名称
D: 民族名称、地方名称、行政地位



57、单选题  《反垄断法》明令禁止政府滥用行政权力影响消费者的行为。目前政府解决这一问题最重要的环节是_____。
A: 严格立法,确保各项事业有法可依
B: 严格依法行政,进一步完善政府管理体制的改革
C: 严格司法,有法必依,违法必究
D: 严格法律监督,提高公众法制意识



58、多选题  《蒙娜丽莎》这幅画,在儿童眼里看到的是母爱,在情侣眼里看到的是甜蜜,在朋友眼里看到的是真诚,这说明_____。
A: 人的理性指导着感性
B: 人的意识具有能动作用
C: 理性认识可以离开感性认识
D: 理性认识是感性认识的基础



59、单选题  十八届三中全会公报指出,_____既是党在新的时代条件下带领全国各族人民进行的新的伟大革命,又是当代中国最鲜明的特色。
A: 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
B: 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
C: 改革开放
D: 坚持法治中国



60、单选题  中粮集团有限公司联合私募股权投资基金厚朴投资公司,以现金每股17,60港元,出资逾61亿港元,入股蒙牛乳业,并以约20%持股比例成为第一大股东。中粮集团作为蒙牛股东,下列观点错误的是_____。
A: 对股东大会作出的公司合作、分立决议持异议的股东,要求公司收购其股份
B: 股东不得退股
C: 有权查阅公司财务会议报告
D: 按股份份额获得股利和其他形式的利益分配



61、单选题  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事后防卫超过必要限度,是防卫过当
B: 对严重危及人身安全的暴力犯罪采取防卫行为,造成不法侵害人重伤、死亡的,不属于防卫过当
C: 防卫过当实际上是一个罪名
D: 防卫过当的罪过形式一般应当认定为故意



62、单选题  久旱缺雨时,下雨对庄稼笙长有利;雨涝成灾时,下雨对庄稼有害。这说明_____。
A: 事物的联系是普遍的、无条件的
B: 事物的联系是现实的、具体的
C: 事物的运动是客观的、绝对的
D: 事物发展的根本原因在事物的内部



63、单选题  下列不是我国现代企业制度基本特征的是_____。
A: 产权清晰
B: 权责明确
C: 政企分开
D: 目标管理



64、单选题  依据《国家行政机关公文处理办法》,用于不相隶属机关之间商洽工作,询问和答复问题,请求批准和答复审批事项的公文种类是_____。
A: 请示
B: 申请
C: 报告
D: 函



65、单选题  如果你对周围的任何事物都感到不舒服,那是你的感受造成的,并非事物本身。如果能够对感受进行调整,你就可以在任何时候都振作起来。这段话蕴涵的哲学原理是_____。
A: 事物的存在并非是客观的
B: 理论对实践具有反作用
C: 事物的价值完全取决于主观感觉
D: 人的意识活动具有能动性



66、判断题  公文行文中禁止越级请示和报告。_____



67、单选题  构成行政法律关系的双方中,有一方必须是_____。
A: 国家立法机关
B: 国家行政机关
C: 国家检察机关
D: 国家审判机关



68、单选题  《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推进依法治国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指出坚持依法治国首先要坚持_____。
A: 党的领导
B: 群众路线
C: 以德治国
D: 依宪治国



69、单选题  科学揭示燃烧现象的是_____。
A: 哥白尼
B: 牛顿
C: 拉瓦锡
D: 爱迪牛



70、单选题  根据资料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该地区顺差额持续增长
B: 该地区进出口总额呈上升态势
C: 该地区出口比重不断提高
D: 该地区进口比重不断下降



71、单选题  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研究生产关系的目的在于_____。
A: 揭示经济规律,明确建立怎样的生产关系以及采取什么形式才能更好地解放和发展生产力
B: 揭示资本主义剥削的实质
C: 揭示如何埋葬资本主义社会
D: 揭示剩余价值的真正来源



72、多选题  下列说法中正确的是_____。
A: 王某对自行车的丢失负有部分责任
B: 王某有义务赔偿合理的部分损失
C: 王某对自行车丢失不负有责任
D: 赵某无权要求王某赔偿损失



73、判断题  改革开放以来,我国逐步形成了全方位、多层次、宽领域的对外开放格局,所谓全方位,就是对任何社会主义国家、对任何发展中国家都实行开放政策,但不含资本主义国家。_____



74、单选题  甲教授完成一本学术著作,现在以下人员主张自己也是该书的作者。下列选项中,符合《著作权法》规定的主张是_____。
A: 乙校长“我曾经为这个课题申请经费进行了组织协调,并主持过这个课题的研讨会。”
B: 丙学生“我曾经为甲教授的这项研究查找资料,还帮他抄写过一部分手稿。”
C: 丁讲师“我曾经撰写过该书两章,尽管甲教授后来对这两张作了较大修改,但基本保持了原稿的结构和内容。”
D: 戊教授“甲教授在研究这个课题时,曾多次与我讨论有关学术问题,我提出的一些意见已被他采纳。”



75、单选题  下列属于二次能源的是_____。
A: 水能
B: 风能
C: 电能
D: 太阳能



76、单选题  下列公文标题中正确的是_____。
A: 决定
B: 通知
C: 浙江省人事厅关于印发《人事工作会议纪要》的通知
D: 浙江省教育厅关于增加大学生伙食补贴的请示报告



77、单选题  在红军长征处于极其危急时刻_____确立了毛泽东在党和红军中的领导地位,挽救了党,挽救了红军,挽救了中国革命。
A: 遵义会议
B: 古田会议
C: 八七会议
D: 洛川会议



78、多选题  唐朝是我国封建社会发展的鼎盛时期,其政治、经济、文化的发展在当时世界瞩目。下列事件中发生在唐朝的有_____。
A: 优化资源配置功能
B: 激励功能
C: 利益分配功能
D: 防止贫富差距功能



79、多选题  物质资料生产是_____。
A: 人类基本的实践活动
B: 人类社会存在和发展的基础
C: 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研究的对象
D: 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研究的起点或者出发点



80、单选题  Three university departments have been_____$600,000 to develop good practice in teaching and learning.
A: promoted
B: included
C: secured
D: awarded



81、单选题  中国共产党第一次明确地提出彻底的反帝反封建的民主革命纲领是_____。
A: 中共一大
B: 中共二大
C: 中共三大
D: 中共杭州西湖特别会议



82、判断题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在各种会议上的发言和表决,不受法律追究。_____



83、多选题  银行业面临的主要风险有_____。
A: 操作风险
B: 流动性风险
C: 市场风险
D: 信用风险



84、单选题  城市化的根本任务是_____。
A: 以现代农业发展促进二三产业升级
B: 统筹城乡产业发展与产业布局
C: 促进农村劳动力向二三产业转移和农村人口向城镇集聚
D: 统筹城乡基础设施与居民社区建设



85、单选题  下面诗句中反映古代选官制度的是_____。
A: 春风得意马蹄疾,一朝看遍长安花
B: 黄沙百战穿金甲,不破楼兰终不还
C: 朱门沉沉按歌舞,厩马肥死弓断弦
D: 金多众中为上客,夜夜算缗眠独迟



86、多选题  我国经济整体竞争力不强的原因主要有_____。
A: 我国仍处于社会主义初级阶段
B: 经济体制还不完善
C: 生产力发展仍面临诸多体制性障碍
D: 国际大环境限制



87、单选题  监督是我国宪法賦予公民的一项政治权利其^91考试网民对于任何国家机和工作人员的违法失职行为有向有关国家机关提出申诉、控告或者检举的权利但是不得捏造或者歪曲事实进行诬告陷害。这表明_____。
A: 权利和义务是统一的
B: 权利是履行义务的前提
C: 履行义务必能实现权利
D: 权利和义务是对立的



88、单选题  宪法是西方文化的产物,东方国家最早移植宪法观念的是土耳其和_____。
A: 日本
B: 中国
C: 朝鲜
D: 印度



89、单选题  云南正式成为省级行政区划是在_____。
A: 宋代
B: 元代
C: 明代
D: 清代



90、单选题  按照法的效力范围不同,法可以分为_____。
A: 实体法和程序法
B: —般法和特别法
C: 公法和私法
D: 根本法和普通法



91、判断题  中国刑法的“罪刑法定原则”中的“法”包括法律和行政法规。_____



92、单选题  根据相关规定:各级人民政府_____对《国务院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族区域自治法〉若干规定》的执行情况实施监督检査,每年将监督检査的情况向同级人民政府报告,并提出意见和建议。
A: 审计部门
B: 纪检监察部门
C: 司法部门
D: 民族工作部门



93、单选题  按要素分配是一种总产品在扣除资本耗费与劳动力耗费后,所有剩余被劳动力要素所有者与资本要素所有者依照等量投人得等量剩余的原则分别获得的分配方式,其实质是各要素主体按照要素的_____参加收人分配。
A: 技术含量
B: 产权含量
C: 消费指数
D: 集体权重



94、单选题  普通累犯是指判处有期徒刑以上刑罚的犯罪分子,刑罚执行完毕或赦免以后,在_____以内再犯应当判处有期徒刑以上刑罚之罪的犯罪人。
A: 三年
B: 四年
C: 五年
D: 十年



95、单选题  CPI是用来反映居民所购生活消费品的价值和服务项目价格变动趋势,CPI是指()。
A: 商品价格指数
B: 居民生活消费指数
C: 居民生活消费指数
D: 居民消费价格指数



96、单选题  《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通则》规定,在诉讼时效期间的最后_____内,因不可抗力或者其他障碍不能行使请求权的,诉讼时效中止。
A: 一个月
B: 两个月
C: 三个月
D: 六个月



97、单选题  徐某在其论文中引用了严某已发表文章中的观点,对此,下列表述正确的是_____。
A: 徐某可以不经严某同意引用其观点,但必须注明出处
B: 徐某必须经严某同意才能引用其观点
C: 徐某可以不经严某同意引用其观点,必须支付报酬
D: 徐某引用严某观点既不必注明出处,也无需支付报酬



98、单选题  物权是指权利人直接支配特定物并且排除他人干涉的权利。所有权是最典型、最完全的物权。所有权包括_____。
A: 占有、生产、收益、处分四项权能
B: 占有、使用、经营、处分四项权能
C: 购买、使用、收益、处分四项权能
D: 占有、使用、收益、处分四项权能



99、单选题  服务群众是为人民服务的道德核心在职业道德中的具体体现,是职业道德要求目标指向的_____。
A: 最终归宿
B: 最后要求
C: 最高境界
D: 最高标准



100、多选题  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就是要实现_____。
A: 美丽中国
B: 民族振兴
C: 人民幸福
D: 国家富强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24年03月安徽省金寨县事业单位2..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