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2024年02月常州市事业单位2024年统一公开招聘工作人员模拟卷(一)
2024-03-12 00:03:50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社会经济生活中有时会出现通货膨胀和通货紧缩,二者的共同点是_____。
A: 二者都是由社会总需求与社会总供给的不平衡引起的
B: 二者都会引起物价上涨,导致人民生活水平明显下降
C: 二者都会造成市场萎缩,使人民的消费水平逐渐降低
D: 二者都是由于货币的供应量多于实际需求量所导致的



2、多选题  关于杨某撤职处分决定的执行,下列正确有_____。
A: 解除杨某的处分后,即应恢复其原职位
B: 解除处分后,杨某晋升职务不再受原处分影响
C: 按照规定杨某降低级别
D: 杨某接受处分期间不得晋升工资档次



3、单选题  我国职业道德的核心和基础是_____。
A: 诚实守信
B: 爱岗敬业
C: 奉献社会
D: 服务群众



4、单选题  “风声鹤唳”这一成语出自于历史事件_____。
A: 牧野之战
B: 城濮之战
C: 淝水之战
D: 巨鹿之战



5、单选题  填人横线处最恰当的一项是_____。 一个人的心理只要是健康的,他就有自知之明,就有可能______ 地了解自己,知道自己存在的价值,对自己的能力、性格和优缺点都能做出_____ 的评价。
A: 透彻 恰如其分
B: 如实 不偏不倚
C: 客观 条分缕析
D: 准确 鞭辟入里



6、单选题  4个连续奇数的和是96,则最小的奇数是多少?_____
A: 19
B: 21
C: 23
D: 25



7、单选题  党政机关公开发布重要决定或重大事件用_____。
A: 公告
B: 通告
C: 公报
D: 布告



8、多选题  行政机关可以采取_____方式送达行政处罚决定书。
A: 直接送达
B: 电话送达
C: 留置送达
D: 公告送达



9、单选题  调解是指经过第三者的排解疏导、说服教育,促使发生纠纷的双方当事人,依法自愿达成协议,解决纠纷的一种活动。中国当代的调解制度是指人民政府的调解制度,它已经形成了一个调解体系,下列不属于我国调解体系主要形式的是_____。
A: 人民调解
B: 行政调解
C: 仲裁调解
D: 经济调解



10、判断题  我国公民从出生时到死亡止,都具有民事权利能力,依法享有民事权利,承担民事义务。_____



11、判断题  行政公文的成文时间必须写全年月日,而且要用汉字数字小写书写,而不能用阿拉伯数字书写。_____



12、单选题  五子登科一般用作结婚得祝福词或者吉祥话,最早源自_____。
A: 五代
B: 北宋
C: 明朝
D: 清朝



13、简答题  简述公告和通告这两个文种的相同点和不同点。(6分)



14、单选题  舞台上,一个是中国京剧大师,一个是交响乐指挥家;一会儿传来韵味十足的京腔,一会儿又是沁人心脾的管弦乐。面对京剧传承的尴尬和交响乐普及的艰难,这种“抱团取暖”的方式,把两个不搭界的艺术形式进行“嫁接”,究竟是__还是异想天开? 填入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_____
A: 相得益彰
B: 取长补短
C: 推陈出新
D: 移花接木



15、单选题  “速成鸡”事件被曝后,肉鸡产业链一度全线重创。同时,国内生猪市场价格全线上涨。这一经济现象说明_____。
A: 一种商品的需求量与其替代品的需求量成反比
B: 替代品二者之间的价格与需求量同方向变化
C: 互补品二者之间的价格与需求量反方向变化
D: 供需关系是决定商品价格的决定性因素



16、多选题  下列选项中,与“亡羊补牢”的意思相距甚远的有_____。
A: 人无远虑,必有近忧
B: 祸兮,福之所倚,福兮,祸之所伏
C: 往者不可谏,来者犹可追
D: 失之东隅,收之桑榆



17、多选题  —些自然科学家没有学习马克思主义哲学也能在科学上取得伟大成就,是由于他们_____。
A: 摆脱了哲学的指导
B: 在科学实践过程中摆脱了唯心主义
C: 自觉或不自觉地贯彻了唯物主义、辩证法的原则
D: 相信有一个离开知觉主体而独立的外在世界是一切自然科学的基础



18、单选题  “贵上极则反贱,贱下极则反贵。”这句话体现的哲学道理是_____。
A: 矛盾双方必然相互转化
B: 量变到一定程度必然会引起质变
C: 事物发展是内因与外因的统一
D: 事物是在曲折中发展的



19、单选题  下列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市场经济是一种实物经济
B: 市场经济在本质上是一种经济形式
C: 市场经济是交换经济
D: 市场经济是一种货币经济



20、判断题  我国实行的是中央、省、市、地市、县、乡和村政府管理体制。_____



21、多选题  下列关于法律体系的表述中,正确的有_____。
A: 法律体系由法律部门组成
B: 我国社会主义法律体系尚不完备
C: 中华法系也即是我国的社会主义法律体系
D: 法律体系是一国法律有机联系的统一体



22、填空题  道德是人们在社会生活中应当遵循的,调整人与人之间以及____相互关系的行为规范的总和。



23、单选题  事业单位应当于每年_____前分别向登记管理机关和审批机关报送上一年度执行条例情况的报告。
A: 3月31日
B: 5月31日
C: 1月1日
D: 12月31日



24、多选题  以下关于公文运行不正确的是_____。
A: 县人民政府和县文体局联合下发了举办全县农民运动会的通知
B: 村委会上报一份反映治安情况的报告到县人民政府
C: 县党委和县政府针对旱情联合下发了抗旱保苗的通知
D: 县教育局对全县各乡镇政府下发了做好暑期学生安全工作的通知



25、单选题  下列属于抽象行政行为特征的是_____。
A: 特定性
B: 直接性
C: 不可诉性
D: 理论性



26、单选题  在经济理论界,有一种观点认为劳动生产率与工资水平是正相关关系,虽然支付高工资会增加企业成本,但可以通过提高员工的劳动积极性、队伍素质,降低离职率等使企业得到更大的效率。这主要是强调了_____。
A: 必须坚持按劳分配和按生产要素分配相结合
B: 让劳动者分享发展成果也符合企业的长远利益
C: 不断扩大消费是促进社会生产的有效途径
D: 必须正确处理国家、企业和劳动者三者之间的关系



27、单选题  联合行文的成文日期是_____。
A: 首个签发机关负责人的签发日期
B: 实际发出日期
C: 收文机关签收的日期
D: 最后签发机关负责人的签发日期



28、判断题  分权制是指同一层级的各机关或者同一机关的各部门,分属于两个以上的平行或双重的行政首长、行政领导机关的体制。_____



29、单选题  可以不加盖公章的公文文种为_____。
A: 意见
B: 报告
C: 决议
D: 会议纪要



30、多选题  关于股份有限公司和有限责任公司相同与差异之处,说法正确的有_____。
A: 股东的数量不同
B: 股本的划分方式不同
C: 股权的证明形式相同
D: 公司组织机构的权限相同



31、单选题  关于中国传统节日寒食节,下列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是农历中的二十四节气之一
B: 这一天人们按照习俗吃冷食
C: 是为了纪念春秋时期的介子推
D: “且将新火试新茶”说的是节日之后的情景



32、单选题  中国工人阶级以独立的姿态登上政治舞台是在_____。
A: 辛亥革命中
B: 新文化运动中
C: 五四运动中
D: 国民革命运动中



33、单选题  联合行文的上行文,应该_____。
A: 发文机关名称为主办机关名称;只加盖主办机关的印章
B: 发文机关名称为所有行文机关名称,加盖所有行文机关的印章
C: 发文机关名称为主办机关名称;但必须加盖所有行文机关的印章
D: 发文机关名称为行文机关名称,但只加盖主办机关的印章



34、单选题  3、4、5、9、10、19、20、_____。
A: 27
B: 32
C: 34
D: 36



35、多选题  重庆是全国大中城市中矿产资源最富集的地区之一,下列矿产储量居全国前三的有_____。
A: 徳
B: 钒
C: 钼
D: 钡



36、单选题  产业资本划分为货币资本、生产资本、商品资本的依据是资本各个部分_____。
A: 在价值增值过程中的作用不同
B: 价值周转方式的不同
C: 存在的物质形态不同
D: 在循环中的职能不同



37、判断题  西安事变的和平解决成为扭转时局的关键,这里的“时局”主要是指日本扩大侵华。_____



38、单选题  “民有、民治、民享”的纲领性口号是由_____提出。
A: 华盛顿
B: 孙中山
C: 林肯
D: 红袖去拿



39、单选题  英在我国国家制度体系中,负责制定行政法规的国家机关是_____
A: 国务院
B: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
C: 国务院各部、委、局
D: 全国人名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40、多选题   事业单位是我国人才资源,特别是专业技术人才集聚的领域。目前,全国共有事业单位120多万个,工作人员3000多万人,其中专业技术人员约2000万人,占全国专业技术人员总数的47.3%。长期以来,我国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管理一直沿用党政机关的管理模式,社会效益低下。为了适应建立和完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的要求,1992年中国共产党第十四次代表大会明确提出,要按照机关、企业和事业单位的不同特点,逐步建立健全分类管理的人事制度。2000年以来,根据《深化干部人事制度改革纲要》等中共中央、国务院一系列有关政策要求,以聘用制度和岗位管理制度为主要内容的事业单位人事制度改革在全国逐步推开并不断深化,取得了积极进展。截止到2009年底,全国事业单位签订聘用合同人员的比例达到80%,聘用制度已经基本建立;岗位设置管理实施工作稳步推进,各地各部门已普遍开展岗位设置管理工作;公开招聘制度进一步落实,22个省区市事业单位公开招聘人员占新选人员总数的80%以上。通过改革,逐步改变了按照管理党政机关工作人员的办法管理事业单位人员的做法,初步转换了事业单位用人机制,淡化了身份,强化了岗位,优化了结构,增强了活力,调动了事业单位各类人才的积极性、创造性,促进了社会事业的健康发展。但仍然存在不少问题,如,事业单位管理体制不顺、运行机制不畅,是制约社会事业健康发展和公益服务有效提供的关键所在。深化事业单位改革,需要抓住事业单位的本质属性,区别不同情况分类进行改革;需要理顺政府与事业单位的关系,明确政府举办事业单位的责任和范围;采取鼓励措施,引导社会力量兴办公益事业;明确事业单位功能定位,推进事企分开。 我国事业单位的基本性质是_____。
A: 公共管理性
B: 公有性
C: 阶级性
D: 社会服务性
E: 公益性



41、单选题  _____
A: A
B: B
C: C
D: D



42、单选题  中国古代哲学家公孙龙提出“白马非马”之说的错误在于割裂了_____。
A: 矛盾统一性和斗争性的关系
B: 矛盾的普遍性和特殊性的关系
C: 主要矛盾和非主要矛盾的关系
D: 矛盾的主要方面和非主要方面的关系



43、单选题  以强制力推行的用以规定各种行为规范的法规.规章是_____。
A: 规范性文件
B: 陈述呈请性文件
C: 领导指导性文件
D: 证明性文件



44、单选题  人们总是这样问律师:“你明知罪犯有罪,为什么还真诚地为他辩护?”律师答:“我这样做是为了维护法律賦予被告的合法权利,这对于实施法律的公正是必不可少的。”可见:_____ ①被告即使是真正的罪犯,也拥有法律賦予的合法权利。 ②只要维护被告,包括真正的罪犯的合法权利,就能保证实施法律的公正。 ③如果剥削那些明显是罪犯的被告的一切权利,那么就不能保证实施法律的公正。
A: ①、②和③
B: 只有①
C: 只有②和③
D: 只有①和③



45、单选题  社会和谐的基本条件是_____。
A: 区域协调发展
B: 社会公平正义
C: 坚持教育优先发展,促进教育公平
D: 人与自然和谐相处



46、单选题  根据被管理者的成就需要、权利需要和合群需要对其进行管理,其出发点是将被管理者视为_____。
A: 经济人
B: 社会人
C: 决策人
D: 文化人



47、单选题  _____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根本制度,禁止任何组织或个人破坏该制度。
A: 人民民主专政制度
B: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
C: 社会主义制度
D: 无产阶级专政制度



48、单选题  划分唯物主义同唯心主义的唯一标准是_____。
A: 世界是否可知的问题
B: 思维和存在何者为第一性的问题
C: 世界是否运动变化的问题
D: 是否承认世界统一性的问题



49、单选题  32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主办的“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13年会”3月23日。25日在北京举行,本届论坛的主题是_____。
A: 中国:改革开放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B: 城市:让生活变得更美好
C: 经济发展方式转变中的中国
D: 中国和世界:宏观经济与结构调整



50、单选题  党的全部理论和工作的与时俱进,要特别重视的是_____。
A: 制度创新
B: 科技创新
C: 文化创新
D: 理论创新



51、单选题  我们不应该再在这个创造就业项目上浪费钱了。实际上,此项目开始生效后,失业率就上升了,所以,该项目显然是失败的。 上面的论述基于下列哪项假设?_____
A: 创造就业项目的预算每年明显增多
B: 如果创造就业项目更有效地运作,则可以更好地达到目的
C: 如果这个创造就业项目没有生效,失业率不会比现在更高
D: 其他项目在减少失业方面不比这一项目更有效



52、单选题  对S公司的医疗器械经营许可,药监部门依法应作出的处理是_____
A: 撤销许可
B: 作出准予延续许可的决定
C: 吊销许可证
D: 注销许可



53、单选题  小张今年31岁,平常开出租车,不仅没给家里钱,反而经常伸手向父母要钱花,不给就骂父母,还经常拳脚相加。某日,小张喝醉酒回家找老张要户口本及工资本,称自己要贷款开服装店,深知儿子不会踏踏实实做事,老张拒绝了儿子的请求,小张于是谩骂老张,踢门、砸东西。老张对儿子好言相劝,但是小张更是来气,一脚就将56岁的父亲踢倒在沙发上,还紧紧掐住父亲的脖子,情急之下,老张也伸出手掐住了儿子的脖子,最终导致小张死亡。老张的行为_____。
A: 属于正当防卫
B: 构成故意伤害罪。
C: 属于紧急避险
D: 属于非正当防卫



54、单选题  京剧角色行当分为四大类,即“生、旦、净、丑”。其中“旦”是指_____。
A: 女性喜剧角色
B: 女性角色
C: 性格、品质或相貌有些特异的男性角色
D: 除了花脸以及丑角以外的男性正面角色



55、单选题  中国共产党对民主党派的领导是_____。
A: 原则领导
B: 间接领导
C: 政治领导
D: 思想领导



56、单选题  在9:00到10:00之间,通过人数最少的人口是_____。
A: 入口1
B: 入口2
C: 人口3
D: 入口4



57、单选题  按照凯恩斯的观点下面几种失业是可以消除的是_____。
A: 结构性失业
B: 摩擦性失业
C: 有效需求不足引起的失业
D: 以上的失业均不可消除



58、单选题  某人以八五折的优惠购买一辆自行车节省60元,他实际付款( )元。_____
A: 350
B: 380
C: 400
D: 340



59、多选题  为规范商业银行服务价格管理活动,保护商业银行服务对象的合法权益,促进商业银行健康可持续发展,2014年2月16日,中国银监会、国家发展改革委制定了《商业银行服务价格管理办法》。对此理解正确的是_____。
A: 对客户普遍使用、和人民生活关系重大的银行基础服务,应采取市场定价的方式
B: 商业银行服务价格的制定应组织商业银行等相关机构进行成本调査
C: 根据服务的性质、特点和市场竞争状况,商业银行服务价格应分别实行政府指导价、政府定价和市场调节价
D: 商业银行服务价格制定后应向社会公众进行公示



60、单选题  政府与事业单位的权责关系是_____。
A: 彼此独的合作关系
B: 监督控制关系
C: 法制化的契约关系
D: 委托代理关系



61、单选题  “出师未捷身先死,长使英雄泪满襟”,此句写的是_____。
A: 诸葛亮
B: 周瑜
C: 曹操
D: 杜甫



62、多选题  十多年来,我国取消和调整了大批行政审批项目,行政审批制度改革的作用有_____。
A: 制约政府权力的重要手段
B: 推动行政文化的转型
C: 成为政府职能转变的关键
D: 推进行政管理体制改革



63、单选题  下列情形,可以绝对终止债的关系的_____。
A: 免除
B: 部分履行
C: 债务转移
D: 债权转让



64、单选题  优势富集效应是一种起点发展理论,是指起点上的微小优势经过关键过程的级数放大,产生更大级别的优势积累。 根据上述定义,下列不属于优势富集效应的是_____
A: 某名牌大学建校时间很早,文化传统悠久,并拥有政策、资金等多方面支持,全国许多优秀的学生填写高考志愿时都选择了该校
B: 上海的金茂大厦楼体高度略微超过“东方明珠”电视塔,被誉为“中华第一高楼”,因此吸引了众多游客和广告商,各类会议也常在此举办,呈现后来居上的态势
C: 某教育培训机构为了拓展业务,也像别的培训机构那样,通过发送宣传单来进行宣传,后来随着规模的不断扩大,服务质量也更上一层楼,成为业内的典范
D: 某服装品牌设立之初,最先提出要做“夹克之王”的理念,并通过电视媒体进行推广,后来这个概念逐渐被人们认可,许多人都认为买夹克就应该买这个品牌的



65、单选题  凡是被公文作者有意识地搜集的事实、数字、论据,不论是否写入,都称为_____。
A: 素材
B: 题材
C: 文件
D: 材料



66、单选题  如果在母版视图的“页脚”中覆盖输入“甘肃欢迎你”,字号是20号宋体,关闭母版视图返回幻灯片编辑状态,则_____。
A: 所有幻灯片的原有页脚内容改为“甘肃欢迎你”,字体是20号宋体
B: 所有幻灯片的原有页脚内容改为“甘肃欢迎你”,字体也保持不变
C: 所有幻灯片的原有页脚内容不变,字体是20号宋体
D: 所有幻灯片的原有页脚内容不变,字体也保持不变



67、单选题  反悔权,是指网购消费者有权在收到商品之日起七日内退货,经销者应当自收到退货七 日内返还消费者支付的价款。大宗商品、不动产以及鲜活水产等不宜退货的物品,则不适用反 悔权的规定。 根据上述定义,下列不适用反悔权的物品是_____。
A: 螃蟹
B: 手机
C: 衣服
D: 电脑



68、判断题  新民主主义革命总路线,即无产阶级领导的,人民大众的,反对帝国主义、封建主义和官僚资本主义的革命。_____



69、多选题  下列对人的本质的理解,错误的是_____。
A: 人的本质在于人具有理性
B: 人的本质是一切社会关系的总和
C: 人的本质在于人具有个性
D: 人的本质是人的自我意识的表现



70、单选题  细胞内的DNA并非裸露,而是与组蛋白一起包装成致密结构的_____。
A: 染色体
B: 染色质
C: 细胞质
D: 细胞体



71、判断题  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要围绕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这条主线。_____



72、多选题  下列案件中属于共同地域管辖的是_____。
A: 复议机关改变原具体行政行为的案件
B: 因对限制人身自由的行政强制措施不服而提起诉讼的案件
C: 因不动产提起诉讼的案件,并且不动产所有地跨连两个人民法院辖区
D: 复议机关维持原具体行政行为的案件



73、判断题  英雄和群众共同创造历史。_____



74、单选题  关于能源及能源的利用,下列说法中不正确的是_____。
A: 由于我国煤和石油的储量十分丰富,所以太阳能和核能的开发在我国并不十分重要
B: 能源的利用过程,实质上是能量的转化和传递过程
C: 现在人类社会使用的能源主要是煤、石油、天然气
D: 煤、石油、天然气的化学能归根到底来自太阳能



75、多选题  _____属于“计划”范畴。
A: 规划
B: 规定
C: 设想
D: 方案



76、单选题  邓小平对外开放思想中最具有远见卓识和最富有实践效应的伟大创举是_____。
A: 提出引进国外的资本和技术
B: 提出建立经济特区
C: 提出借鉴和吸收世界上一切文明成果
D: 提出建立全方位、多层次、宽领域的开放格局



77、判断题  在某一职位上,如果有权无责,容易导致权力滥用。_____



78、单选题  行政行为作出后,非依法定程序不得随意变更或撤销,这是行政行为的_____。
A: 确定力
B: 拘束力
C: 执行力
D: 公定力



79、单选题  公文最基本的作用是_____。
A: 联系公务
B: 领导指导
C: 凭证依据
D: 宣传教育



80、判断题  市场经济作为一种经济运行模式,不具有独立的社会性质,因此可以说市场经济与社会性质没有关系。_____



81、单选题  上级国家机关的决议、决定、命令和指示,如有不适合民族自治地方实际情况的,自治机关可以如何处理?_____
A: 报经该上级国家机关批准后变通执行
B: 停止执行,并自行制定适合本地区的决议等
C: 提请该上级国家机关重新制定适合本地区实际情况的决议等
D: 报请国务院决定



82、多选题  国家机关工作人员应是公正的化身及楷模,以维护社会公正为己任。基本的“公正”包括_____。
A: 交换公正
B: 分配公正
C: 规则公正
D: 权利与义务对等



83、判断题  国企改革的目标是建立现代化企业体制。_____



84、判断题  《行政诉讼法》规定,涉及不动产的行政案件由不动产所在地法院管辖。_____



85、单选题  在收文办理程序中,主要领导对所收文件签署处理意见,这道程序是_____。
A: 拟办
B: 批办
C: 交办
D: 承办



86、单选题  —年四季中的24节气按时间先后顺序排列有误的是_____。
A: 春分一惊蛰一清明一谷雨
B: 小满一芒种一夏至一小暑
C: 立秋一处暑一白露一秋分
D: 小雪一大雪一冬至一小寒



87、多选题  机关管理的任务有:_____
A: 参与政务
B: 处理事务
C: 国家特定行政任务
D: 搞好服务



88、多选题  公共政策利益调控规律包括_____。
A: 效率优先规律
B: 主导群体优先规律
C: 损益补偿规律
D: 多数满意规律



89、单选题  把建立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确定为我国经济体制改革目标的会议是_____。
A: 党的十三大
B: 党的十四大
C: 党的十五大
D: 党的十六大



90、单选题  法是由国家制定或认可,并具有_____的社会规范。
A: 特殊效力
B: 普遍约束力
C: 一定强制力
D: 特定效力



91、单选题  奥运一百多年的历史始终陷入一种____,一方面它高扬超越民族的人类精神,另一方面参与竞争的基本单位是民族国家,前者表现为超越功利的尊重和欣赏:后者则是更实在的,不敢怠慢的国家荣誉和自尊心,金牌多寡成了竞争的____。 填入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_____
A: 困境 准则
B: 矛盾 标志
C: 争议 目的
D: 悖论 核心



92、单选题  下列对公务员的处分的说法中,不准确的一项是_____
A: 处分种类包括警告、记过、记大过、降级、撤职、开除六种
B: 处分决定应当以书面的形式通知公务员本人
C: 受处分期间,公务员不得晋升职务和级别,不得晋升工资档次
D: 警告的受处分期间为六个月



93、单选题  商品价格是商品价值的货币表现。商品价格_____。
A: 与货币价值变化成正比,与商品价值成反比
B: 与货币价值变化成反比,与商品价值成正比
C: 与货币价值变化成正比,与商品价值成正比
D: 与货币价值变化成反比,与商品价值成反比



94、单选题  召开紧急会议(2)成立防汛指挥部(3)进行拉网式检查(4)气象部门预报台风将临(5)组织群众安全转移_____
A: 4-2-3-1-5
B: 3-2-5-4-1
C: 5-4-1-2-3
D: 4-2-1-3-5



95、单选题  二恶英是多氯甲苯、多氯乙苯等有毒化学品的俗称,排放量居世界首位的国家是:_____
A: 美国
B: 日本
C: 德国
D: 英国



96、单选题  12306可以使用验证码阻止那些意图通过计算机程序来自动申请更多邮箱发送垃圾短信或者刷票的人的原因是_____。
A: 验证码是一种反黑客程序
B: 验证码虽然容易破解,但还没有更好的方式替代它
C: 验证码对于人来说可简单识别,但是对于计算机程序来说却很难自动识别
D: 目前黑客水平滞后于网站的发展速度



97、单选题  我国民法通则规定,普通诉讼时效是_____。
A: 1年
B: 2年
C: 3年
D: 4年



98、单选题  对偷盗婴儿的行为以绑架罪论处的,必须是行为人_____。
A: 导致婴儿死亡的
B: 出于出卖目的
C: 以勒索财物为目的
D: 已完成该犯罪行为



99、单选题  下列有关文学常识的表述,错误的一项是_____。
A: 《诗经》是我国最早的一部诗歌总集。其内容分为“风”“雅”“颂”三类,表现手法有“赋”“比”“兴”三种。《诗经》是我国现实主义诗歌的源头
B: 李白的《将进酒》、白居易的《琵琶行》、刘禹锡的《石头城》是唐诗的代表作,柳永的《雨霖铃》、辛弃疾的《永遇乐•京口北固亭怀古》是宋词的代表作
C: 徐志摩是新月派的代表作家,其作品《再别康桥》、《春风沉醉的晚上》等充分体现了他的创作特点
D: 《等待戈多》是西方荒诞派戏剧的代表作之一,作者萨缪尔?贝克特于1969年获得诺贝尔文学奖



100、多选题  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有权行使的职权包括_____。
A: 公布法律
B: 授予国家的勋章和荣誉称号
C: 发布特赦令
D: 发布动员令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24年浙江绍兴市上虞区招考聘用..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