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2024年02月2024年安徽省芜湖市繁昌区教育高层次人才招引强化练习题(一)
2024-03-12 00:11:53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判断题  下行文应当标注签发人姓名。_____



2、单选题  我国降水的空间分布规律是_____
A: 由西北向东南递减
B: 由南向北递减
C: 由东北向西南递减
D: 由东南向西北递减



3、单选题  在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召开的决定成立联合国的会议是_____。
A: 开罗会议
B: 德黑兰会议
C: 雅尔塔会议
D: 波茨坦会议



4、多选题  德育是思想教育、政治教育和道德教育的总称,它具有以下特点_____。
A: 社会性
B: 历史性
C: 阶级性
D: 民族性



5、多选题  下列选项中属于事业单位可以随时单方面解除受聘人员签订的聘用合同的情形是_____。
A: 连续旷工超过10个工作日或者1年内累计旷工20个工作日的
B: 未经单位同意,擅自出国或者出国逾期不归的
C: 严重扰乱工作秩序,导致单位、其他单位工作不能正常进行的
D: 患病或者非因工负伤,医疗期满后,不能从事原工作也不能从事单位安排的其他工作的



6、多选题  下列有关科学发展观历史地位的论述正确的是_____。
A: 是当代中国的马克思主义,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
B: 体现了我们党对经济社会发展一般规律认识的深化
C: 创造性地回答了建设一个什么样的政党的问题
D: 为推进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的实践提供了科学理论指导



7、单选题  近年来,一些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在国家机关中担任特邀监察员、廉政监察员、教育督导员等。这一措施_____。
A: 强化了社会公共服务的职能
B: 扩大了公民依法行政的权利
C: 加强了民主监督的力度
D: 提高了政治协商的能力



8、判断题  《中华人民共和国物权法》明确规定对公有财产和私有财产予以平等保护。_____



9、单选题  徐某外出打工,多年来音讯全无,家人多方寻找无果,其妻欲申请宣告徐某失踪或死亡,她应该向以下哪个相关机构提出申请?_____
A: 民政机关
B: 公安机关
C: 人民法院
D: 人民检察院



10、单选题  下面5四张牌,每张牌总是一面图形,―面文字。假定:如果―张牌的―面是三角形,则其另―面―定是汉字;如果―张牌的―面是英文字,则其另—面―定是正方形。 如果要检验上述假定的两句话是否正确,请问要翻动下面哪两张牌查看其另一面?_____
A: 1、4两张牌
B: 2、3两张牌
C: 1、3两张牌
D: 2、4两张牌



11、多选题  中国四大名楼中位于长江以南的是_____。
A: 岳阳楼
B: 鹳雀楼
C: 滕王阁
D: 黄鹤楼



12、单选题  下列哪一项不适用合同法的规定?_____
A: 婚姻协议
B: 婚前财产协议
C: 婚后财产协议
D: 分家财产协议



13、单选题  为进一步推动改革,中央成立了_____,负责改革总体设计、落实。
A: 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
B: 全面发展改革委员会
C: 全面改革领导小组
D: 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



14、单选题  建立现代企业制度是我国国有企业改革的方向,现代企业制度的基本特征是_____。
A: 自主经营、自负盈亏、自我发展、自我约束
B: 产权清晰、权责明确、政企分开、管理科学
C: 政企分开、宏观管住、微观放开
D: 面向市场、自主经营、自由发展



15、判断题  会议纪要与其他文件最大的不同之处是“可以不加盖印章”。_____



16、单选题  1974年毛泽东会见赞比亚总统时提出了_____的战略思想。
A: 和平共处
B: 团结合作
C: 平等互利
D: “三个世界”划分



17、单选题  “这里.是军旗升起的地方;这里,是人民军队的摇篮;这里,打响了武装反抗国民党反动派的第一枪。”请问“这里”是指_____。
A: 绍兴
B: 延安
C: 南昌
D: 瑞金



18、单选题  小何在为即将到来的旅行收拾行李,衣柜里有黑、白、灰三种颜色的袜子,其中有6双袜子是灰色的,3双袜子是白色的,如果小何随手拿出一双灰色袜子的概率是2/5,则黑色袜子有_____双。
A: 3
B: 6
C: 9
D: 10



19、多选题  下列关于勤劳节俭的论述中,不正确的选项是_____。
A: 勤劳是人生致富的充分条件
B: 节俭是企业持续发展的必要条件
C: 勤劳不如巧干
D: 节俭不如创造



20、单选题  明确指出“农民是中国民主政治的主要力量”的是_____。
A: 周恩来
B: 刘少奇
C: 朱德
D: 毛泽东



21、判断题  敬业精神与市场经济是不相容的。_____



22、判断题  我国现行宪法规定,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在下岗或失业时,有从国家和社会获得物质帮助的权利。_____



23、单选题  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要全面落实统筹城乡发展、区域发展、经济社会发展、人与自然和谐发展,国内发展和对外开放、国内国际两个大局的要求。这就要求我们:_____
A: 必须树立全局观念,从整体着眼
B: 善于抓住主要矛盾
C: 看问题要分清主流与支流
D: 把握矛盾普遍性和特殊性的辩证关系



24、单选题  制发命令的最根本依据是_____。
A: 领导指示
B: 受文单位实际情况
C: 行文核心事由
D: 法律和行政法规



25、单选题  下列关于山东的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山东省最大的湖泊是东平湖
B: 山东省地形以平原丘陵为主
C: 山东省属于暖温带半湿润季风气候
D: 山东半岛三面环海,大陆海岸线占全国的六分之一



26、单选题  在通货膨胀较为严重时,比较适宜采用_____的货币政策。
A: 松散
B: 紧缩
C: 扩张
D: 均衡



27、单选题  地球围绕地轴旋转,其倾斜角度为23.5度。受北美、欧洲和亚洲的大量冰原影响,地球北极点以每年大约10厘米的速度向西经79度方向移动。由此得出_____。
A: 海洋温度引起海平面升高不会影响两极运动
B: 气候变化对地轴偏移的影响已为科学家知晓
C: 海平面的升高不会引起地球质量分布的变化
D: 两极运动并不能作为测量海平面上升的信号



28、单选题  中国是世界第二大经济体,拉美地区33个国家中的第二大经济体是_____。
A: 洪都拉斯
B: 巴西
C: 墨西哥
D: 哥伦比亚



29、单选题  1961年9月,不结盟国家和政府首脑会议宣言中写道:“和平共处的原则是代替‘冷战’和可能发生的全面核灾祸的唯一办法。因此,这些原则——包括人民享有自决、独立和自由决定经济、社会和文化发展的方式和方法的权利——必须成为一切国际关系的唯一基础。”下列有关表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不结盟运动主张以和平共处原则解决国际问题
B: 不结盟运动奉行独立自主和非集团的宗旨和原则
C: 不结盟运动有力地冲击了美苏两极格局
D: 不结盟运动壮大了国际社会主义力量



30、单选题  小薛是某地级市工商局的公务员,由于连续15日旷工,被单位开除,小薛对此决定不服,可以_____。
A: 向省工商局提出申诉
B: 向省工商局提起行政复议
C: 向单位所在地中级人民法院提起行政诉讼
D: 向单位所在地基层人民法院提起行政诉讼



31、多选题  下列礼仪符合规范的是_____。
A: 女士与男士握手,女士应先伸手
B: 未婚者与已婚者握手,未婚者应先伸手
C: 社交场合的先到者与后到来者握手,先到者应先伸手
D: 职位、身份高者与职位、身份低者握手,前者应先伸手



32、判断题  自由裁量权不受任何形式的制约。_____



33、单选题  我国发射的“神舟”系列载人飞船,其返回舱的表层有一层叫做“烧蚀层”的物质。它可以在返回时保护返回舱不因高温而烧毁。烧蚀层能起这种作用,除了它的隔热性能外,还由于:_____
A: 它的硬度大,高温下不会损坏
B: 它的表面非常的光滑,能减少舱体与空气的摩擦
C: 它在汽化时能吸收大量的热量
D: 它能把热辐射到宇宙空间



34、判断题  市场秩序是市场在运行中形成的各类市场主体都必须遵循的各种规则与法律规范的总称。_____



35、单选题  俗话说“一把钥匙开一把锁”,这一说法包含的哲学道理是_____。
A: 每一矛盾都有特性
B: 矛盾就是对立统一
C: 矛盾双方相互依存
D: 具体问题具体分析



36、多选题  公民的政治自由包括_____。
A: 选举权和被选举权
B: 言论自由
C: 出版自由
D: 结社自由



37、单选题  国务院2013年7月3日原则通过了《中国_____自由贸易试验区总体方案》
A: 上海
B: 北京
C: 深圳
D: 天津



38、多选题  各级行政首长分别主持地方各级人民政府的工作,他们在本级人民政府的全部工作中负有哪些责任?_____
A: 全面领导权
B: 最后决定权
C: 人事提名权
D: 人事决定权



39、单选题  “西气东输”是将新疆的天然气资源输送至东部地区,最佳的运输方式是_____
A: 铁路
B: 公路
C: 航空
D: 管道



40、多选题  下列说法中,属于主观唯心主义的是_____。
A: 心无外物
B: 我思故我在
C: 谋事在人,成事在天
D: 绝对观念



41、单选题  协助国务院总理办理专门事项、不具有独立的行政管理职能的国务院行政机构,称为_____。
A: 国务院办公厅
B: 国务院办事机构
C: 国务院直属机构
D: 国务院组成部门



42、多选题  一位美国游客看到财神赵公明一手举钢鞭、一手托金元宝的塑像,感叹道:“抢夺资源还受到如此尊重,这种思维与美利坚没有什么区别.”这表明_____。
A: 文化背景差异影响人的认识活动
B: 部分美国人对中国文化存在误读
C: 中国人与美国人的思维方式完全不同
D: 中国人与美国人的思维方式基本相同



43、单选题  元代《富春山居图》残卷分藏于海峡两岸。2010年初,两岸均有意联合展出该作品。下列作品与《富春山居图》同属于一个朝代的是_____。
A: 顾恺之《洛神赋图》
B: 吴道子《送子天王图》
C: 王祯《农书》
D: 李贽《焚书》



44、简答题  假如你是小何,你怎样解决这一“苦恼”问题?(9分)



45、单选题  农村村民委员会是我国现行政治体制中的_____。
A: 基层政权组织
B: 基层自治组织
C: 基层社会团体
D: 基层经济组织



46、判断题  凡是亲眼所见、亲耳所听的都是直接经验,是对客观事物本质的真实的反映。_____



47、单选题  康佳公司2012年各项经营总收人为1500万元,该公司预计2014年各项经营总收人将达到2160万元,且计划从2012年到2014年,每年经营总收人的年增长率相同。问2013年预计经营总收人是多少?_____
A: 1660万元
B: 1720万兀
C: 1800万元
D: 1940万元



48、多选题  我国面向经济建设主战场的科技计划包括_____。
A: 科技攻关计划
B: 863计划
C: 金桥计划
D: 丰收计划



49、判断题  氢弹是利用原子核的裂变反应原理制成的一种核武器。_____



50、单选题  某选区在举行人民代表大会代表直接选举时,应参加选举的选民为25000人,实际参加选举的选民为12350人。该选区三位候选人甲、乙、丙最后实际获得选票依次为6250票、3500票、2600票。依照法律规定,选举结果是_____。
A: 甲当选
B: 乙当选
C: 丙当选
D: 三人均不得当选



51、单选题  宪法是国家根本法,具有最高法律效力。下列有关宪法法律效力的哪一项表述是正确的?_____
A: 在不成文宪法的国家中,宪法的法律效力高于其他法律
B: 在我国,任何法律法规都不得与宪法规范、宪法基本原则和宪法精神相抵触
C: 宪法的法律效力主要表现为对公民的行为约束
D: 宪法的法律效力不具有任何强制性



52、单选题  3,5,8,18,33,_____
A: 53
B: 56
C: 59
D: 62



53、单选题  在下列选项中,作为衡量生产力性质和水平的客观尺度,并作为划分不同经济时代物质标志的是_____。
A: 劳动对象
B: 劳动者技能
C: 产品质量
D: 生产工具



54、判断题  甲与乙因琐碎事发生争执后,甲扬言把乙杀死,并去商店买了一把匕首。乙怕甲杀死自己,就在甲从商店回来的路上,用猎枪把甲打死。乙的行为属于防卫过当。_____



55、单选题  徽州文化主要是指以徽州(古称新安郡)为地域依托。渊源于历史上人与自然及人们之间对象性关系而形成的特定生活结构体系。同任何文化一样,它也包括物质文化、制度文化、意识形态以及内隐的心态、价值系统等文化心理结构,并且在各个文化层面都创造出辉煌的富于鲜明特色的成果,影响播及全国各地。 对“徽州文化”的理解不正确的一项是_____
A: 徽州文化是源于中国历史上与自然、人们之间相互关系而形成的独特的地域文化。
B: 徽州文化是包括物质文化、制度文化、意识形态等多种文化心理结构的文化体系。
C: 徽州文化是一种家族文化凝重、宗族认同感强烈、宗法观念盛行的封闭性的文化传统。
D: 徽州文化是从不同文化层而发展,并以富于鲜明特色的成果影响全国各地。



56、单选题  黄岩岛是我国的固有领土,近年来_____经常在该问题上挑起事端。
A: 日本
B: 泰国
C: 韩国
D: 菲律宾



57、单选题  某村办加工厂的粉条多次被偷,加工厂负责人甲某决定在粉条上喷洒农药,以使粉条有异味而制止偷窃行为。喷洒农药的当晚,有人将粉条偷走、食用,造成2人死亡的结果,甲某的行为构成_____。
A: 故意杀人罪
B: 过失致死罪
C: 过失投放危险物质罪
D: 故意伤害(致死)罪



58、多选题  从中国的司法实践来看,切实贯彻执行罪刑法定原则,必须注意下列哪几个方面?_____
A: 要正确地适用类推解释制度
B: 要树立罪刑法定观念,建立对罪刑法定原则的确信和尊重
C: 要正确定罪量刑
D: 要合理地解释刑法



59、单选题  关于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下列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由人类以口头或动作方式相传,具有民族历史积淀和广泛、突出代表性的民间文化遗产
B: 昆曲是现存的最古老的剧种之一,是我国最早被确认的非物质文化遗产
C: 蒙古族长调民歌是蒙古国申报的非物质文化遗产
D: 韩国江陵端午祭和我国的端午节均为非物质文化遗产



60、多选题  认识主体和认识客体具有_____。
A: 实践关系
B: 认识关系
C: 价值关系
D: 改造与被改造关系



61、多选题  从2005年开始,一个名为“公共预算观察”的志愿者团队每年向若干中央部委和许多地方政府提出查看预算案的申请。近几年每到“两会”期间,社会公众都会对政府预算公开问题给予极大关注。2012年是中央各部委推进部门预算公开的第三年。国务院常务会议明确提出,2012年中央部门要细化“三公”经费的解释说明,公开车辆购置及保有量、因公出国(境)团组数及人数、公务接待有关情况,公开行政经费支出情况。这意味着,随着下一步部门决算内容的公开,今年各部门在预算公开方面的力度会进一步加大。社会公众要求政府预算公开体现的公民权利是_____。
A: 了解公共事务的知情权
B: 对国家机关的监督权
C: 管理公共事务的参与权
D: 分享公共服务的平等权



62、多选题  近代中国的历史是受屈辱的历史,_____是日本与我国签订的不平等条约。
A: 《瑷珲条约》
B: 《天津条约》
C: 《辛丑条约》
D: 《马关条约》



63、单选题  把自然数按由小到大的顺序排列起来组成第一串数:1、2、3、……、9、10、11、12、……把这串数中两位以上的数全部隔开成一位数字,组成第二串数:1、2、……、9、1、0、1、1、1、2、1、3、……。则第一串数中100的个位数字0在第二串数中是第几个数?_____
A: 188
B: 198
C: 192
D: 202



64、单选题  面对赞扬和激励,一笑而过是一种谦虚,然后不断进取,这是一种力量。 填入画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_____。
A: 谨慎
B: 清醒
C: 警醒
D: 警惕



65、单选题  我国社会主义改革是一场新的革命,其性质是_____。
A: 解放生产力,发展生产力
B: 社会主义基本制度的根本变革
C: 社会主义制度的自我完善和发展
D: 建立和完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



66、单选题  炎热的夏天,当人走在晒得发烫的柏油路上时,如果遇到洒水车洒湿了路面,这时人会感到更加闷热。产生这种感觉的主要原因是_____。
A: 水蒸发时将地面的热带到了人的身上
B: 洒水车中的水经暴晒,内能增加,温度很高
C: 洒水后空气的湿度增加,身上的汗较难蒸发
D: 地面上的水反射了阳光,使身体得到更多的热量



67、单选题  魔鬼争辩属于_____。
A: 团队决策
B: 个体决策
C: 程序化决策
D: 非程序化决策



68、单选题  下列省级行政区中,濒临南海的是_____
A: 云南省
B: 湖北省
C: 广东省
D: 山东省



69、单选题  方某遛狗时,狗突然挣脱绳索,咬伤3岁的李某。当时李某的父亲正在用手机打电话。关于本案,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方某应当负全部责任
B: 李某父亲应该负全部责任
C: 方某承担主要责任
D: 李某父亲承担主要责任



70、单选题  《挖掘领导潜能》中有这样一段话:“本书试图通过讲故事的方式,不仅激发你的理性、演绎和推理能力——这些功能是由左半脑控制的,而且激发你的直觉、创造力和想象力——而这些功能是由右半脑控制的。”从这句话可以看出领导素质具有_____。
A: 时代性
B: 综合性
C: 层次性
D: 权变性



71、判断题  开斋节是穆斯林的盛大节日。_____



72、单选题  _____是希腊神话中最高的天神,掌管雷电云雨,是人和神的主宰。
A: 宙斯
B: 阿波罗
C: 雅典娜
D: 潘多拉



73、单选题  我国原有的经济体制是属于_____。
A: 高度集中的计划经济体制
B: 有市场调节的计划经济体制
C: 有计划的商品经济体制
D: 计划与市场相结合的经济体制



74、单选题  目前,中国有大大小小上百个村庄,这些村庄风景秀丽,为了宣传乡村文化,中央电视台推出大型公益纪录片_____。
A: 《记住乡愁》
B: 《村庄记忆》
C: 《家乡味道》
D: 《文化乡村》



75、单选题  下列日常生活中的做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煮粥的时候加点白莲,可防治失眠
B: 大蒜性温,阴虚火旺及慢性胃炎、胃溃疡病患者适宜多吃
C: 不能同时吃红薯和香蕉
D: 不喝一次性纸杯装的第一杯热水



76、单选题  火星乃地球之近邻,环境条件与地球相近:它有固体外壳和稀薄大气层,到太阳的距离约为日地距离的1.5倍,自转周期略长于24小时,也会有四季变化。这些特征,加上近来在南极洲发现了多块来自火星的陨星,且表现出某些疑似生命的痕迹,进一步激发了人类探测火星的愿望。尽管早期关于火星运河和火星人的猜测已为现代科学所否定,但迄今尚不清楚那儿是否会存在所谓“嗜极生物”——在极端温度、压力、酸碱度、缺氧等条件下能长期存活、繁衍的低等生命形态,而这可是涉及生命起源的大问题。 这段文字重在说明_____。
A: 火星具有与地球相近的环境条件
B: 火星值得人类进一步探测
C: 火星上是否存在生命形态尚不清楚
D: 火星的陨星上表现出疑似生命的痕迹



77、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不属于形成奠定毛泽东“让人民来监督政府”这一思想的深厚理论基础的是_____。
A: “教育为主,预防为主”
B: “知无不言,言无不尽”
C: “惩前毖后,治病救人”
D: “不管黑猫白猫,抓住老鼠就是好猫”



78、单选题  社会生产方式包括的两个方面是_____。
A: 经济基础和上层建筑
B: 生产力和生产关系
C: 人的因素和物的因素
D: 劳动者和生产资料



79、单选题  王某擅自使用机动渔船渡客。渔船行驶过程中,被某港航监督站的执行人员发现,当场对王某作出罚款50元的行政处罚,并立即收缴了该罚款。关于缴纳罚款,下列哪一做法是正确的?_____
A: 执法人员应当自抵岸之日起2A内将罚款交至指定银行
B: 执法人员应当自抵岸之日起5日内将罚款交至指定银行
C: 执法人员应当自抵岸之日起2日内将罚款交至所在行政机关,由行政机关在2日内缴付指定银行
D: 执法人员应当自抵岸之日起2日内将罚款交至所在行政机关,由行政机关在5日内缴付指定银行



80、单选题  下列关于计算机通讯技术的表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Web2.0的用户既是网站内容的浏览者,也是网站内容的制造者
B: 3G相对于2G的优势在于传输声音和数据的速度更快
C: 物联网是在互联网的基础上,实现人与物品之间的信息交换
D: 进人纳米时代,新材料研究成为计算机芯片发展的关键



81、单选题  以下不属于问题界定的主要方法的是_____
A: 类别分析法
B: 类比分析法
C: 实验分析法
D: 层次分析法



82、单选题  价值量的多少是由_____。
A: 商品的供求状况决定的
B: 生产商品的劳动时间决定的
C: 商品生产者的个别劳动时间决定的
D: 生产商品的社会必要劳动时间决定的



83、单选题  宋明理学集大成者朱熹主张的“理在事先”是_____。
A: 机械唯物主义观点
B: 主观唯心主义观点
C: 客观唯心主义观点
D: 超验唯心主义观点



84、多选题  公告的主要特征是_____。
A: 公布范围的广泛性
B: 郑重宣告的庄重性、严肃性
C: 法定作者的限定性
D: 内容明确、具体



85、单选题  省委书记卢展工强调,我们讲“三驾马车”,经济发展靠着“三驾马车”。从经济来讲,实际上我们现在不是三驾马车而是一驾马车,河南经济的拉动主要是靠_____。
A: 投资
B: 出口
C: 内需
D: 财政拨款



86、单选题  需求层次理论是行为科学的理论之一,美国心理学家_____在《人类激励理论》论文中提出,将人类需求像阶梯一样从低到高按层次分为五种,分别是:生理需求、安全需求、社交需求、尊重需求和自我实现需求。
A: 费洛伊德
B: 马斯洛
C: 爱迪生
D: 加富尔



87、单选题  根据《党政机关公文处理工作条例》的相关规定,联合行文时,成文日期为_____。
A: 签发机关负责人签发的日期
B: 会议通过的日期
C: 第一个签发机关负责人签发的日期
D: 最后签发机关负责人签发的日期



88、单选题  下列属于按劳分配的是_____。
A: 个体劳动的个人收入
B: 农村专业户的个人收入
C: 私营企业中劳动者的工资收入
D: 国有企业中劳动者的工资收入



89、单选题  价值规律对生产、流通和消费的调节作用的实现形式是_____。
A: 社会必要劳动时间与个别劳动时间的矛盾运动
B: 使用价值与价值的矛盾运动
C: 价格根据市场供求变化围绕价值波动,从而影响各个市场主体的利益
D: 市场价格围绕生产成本波动



90、单选题  行政职责的核心是_____。
A: 依法行政
B: 行政公开
C: 诚实守信
D: 程序正当



91、单选题  解决我国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各种社会矛盾和问题,都要依靠_____。
A: 稳定
B: 改革
C: 开放
D: 发展



92、单选题  公文撰写者的政治素养最主要的是学习_____。
A: 马克思主义理论
B: 逻辑知识
C: 业务理论
D: 能力训练



93、单选题  第(三)段括号部分列举的四个例证,想要说明的观点是:_____
A: 每个人都需要来自长辈的引导
B: 每个人都有责任引导自己的晚辈
C: 每个人都有关爱帮助他人的义务
D: 人与人之间的情谊无价



94、多选题  李某(22岁)伙同其弟(15岁)共同实施诈骗行为,骗取大量财物,则_____
A: 二人构成共同犯罪
B: 李某单独构成诈骗罪
C: 李弟不构成犯罪
D: 李弟构成犯罪



95、单选题  合同是平等主体的自然人、法人、其他组织之间设立、变更、终止民事权利义务关系的_____。
A: 约定
B: 意见
C: 协议
D: 承诺



96、单选题  我国现有文献中最早引用勾股定理的是_____。
A: 《九章算术》
B: 《周髀算经》
C: 《纵横图》
D: 《孙子算经》、



97、判断题  我国法定的公司形式有有限责任公司和股份有限公司两种。 _____



98、单选题  3,—4,—8,—9,—10,—14,_____
A: —15
B: —18
C: —19
D: —21



99、多选题  中共十六届三中全会强调,完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的主要任务是_____。
A: 完善公有制为主体、多种所有制经济共同发展的基本经济制度
B: 建立有利于逐步改变城乡二元经济结构的体制,形成促进区域经济协调发展的机制
C: 建设统一开放竞争有序的现代市场体系,完善宏观调控体系、行政管理体制和经济法律制度
D: 健全就业、收人分配和社会保障制度,建立促进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的机制



100、单选题  首次提出了上下级关系理论的是_____。
A: 格拉求纳斯
B: 马歇尔
C: 泰罗
D: 法约尔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山东淄博桓台县卫生健康系统事业..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