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2024年山西省交通运输厅所属事业单位招考聘用冲刺卷(一)
2024-03-12 00:12:09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下列条件中,_____可以导致免除民事责任。
A: 不可抗力
B: 因正当防卫、紧急避险造成损失的
C: 共同致人损害行为的一个行为人证明损害系他们中的另一个人造成
D: 因受害人的故意或重大过失



2、判断题  省、自治区、直辖市、自治州、县、自治县、市、市辖区、乡、民族乡、镇的人民政府每届任期5年。_____



3、判断题  《合同法》的适用范围既包括当事人设立民事权利和义务的协议,也包括当事人变更、终止民事权利和义务的协议。_____



4、单选题  与原子能、半导体、计算机并称20世纪四大发明的是_____。
A: 航天飞机
B: 基因
C: 激光
D: 夸克



5、判断题  事业单位与工作人员订立的聘用合同,期限一般不低于3年。_____



6、多选题  公文的标题可以是_____。
A: 发文机关名称+发文事由+文种
B: 发文机关名称+文种
C: 发文事由+文种
D: 文种



7、单选题  某市政府就城中村改造、建设、规划等问题召开民主恳谈会,征求群众意见。这是公民通过_____参与民主决策。
A: 社会听证制度
B: 社情民意反映制度
C: 人大代表联系群众制度
D: 专家咨询制度



8、单选题  赵某犯A罪,依法应当附加剥夺政治权利。合议庭提出以下四种量刑意见,其中必定错误的意见是_____。
A: 判处有期徒刑2年,附加剥夺政治权利1年
B: 判处有期徒刑2年,缓刑3年,附加剥夺政治权利1年
C: 判处管制2年,附加剥夺政治权利1年
D: 判处拘役6个月,附加剥夺政治权利1年



9、单选题  以下有关“请示”标题的写法,正确的是_____。
A: 将政工科改为人事科的请示
B: 有关事项请示
C: 关于政工科改为人事科的请示
D: 请示



10、单选题  恩格斯概括了马克思的两个伟大发现,即剩余价值学说和_____。
A: 辩证唯物主义
B: 唯物主义历史观
C: 唯物主义认识论
D: 唯物主义辩证法



11、单选题  关于公民张某做法的评价,错误的是:_____
A: 减轻了行政机关的财政负担,应加以鼓励
B: 体现了他作为公民的主体地位
C: 证明他具有行政协助人的法律地位
D: 侵犯了民警罗某的隐私



12、多选题  下列选项中属于六大营养物质的有_____。
A: 氧气
B: 糖类
C: 蛋白质
D: 水



13、单选题  货币政策是国家宏观调控经济的一项重要政策。货币政策工具主要包括_____。
A: 法定准备金率、贴现政策、公开市场业务
B: 利率、汇率、法定准备金率
C: 增值税、各种所得税、消费税
D: 利率、汇率、公开市场业务



14、单选题  《北京市“十二五”时期社会保障发展规划》首次提出建设“_____”,这是以“先保险、再救助、后福利”为原则,既保障本市户籍人口,也保障外来人口;既保障生存生活,又兼具调节经济、促进再生产等功能。
A: 全覆盖型社会保障
B: 多层次的社会保障
C: 全面小康型社会保障
D: 城乡一体化的公共服务体系



15、单选题  邓小平理论的主题是_____。
A: 解放思想,实事求是
B: 对传统社会主义理论进行“再认识”
C: 解决马克思主义的“中国化”问题
D: 回答如何把经济文化比较落后的中国建设成为富强、民主、文明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



16、单选题  4个连续奇数的和是96,则最小的奇数是多少?_____
A: 19
B: 21
C: 23
D: 25



17、单选题  近年来,市场上出现“皮鞋酸奶”“毒鸭血”“假牛肉”等黑心食品,我国政府采用技术和法律手段进行严加监管,让消费者吃上安全的食品。对此,以下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市场调节有一定的局限性
B: 政府在履行经济监管职能
C: 市场调节的缺陷是不可克服的
D: 我国政府是人民意志的执行者和利益的桿卫者



18、单选题  款式皮质差不多的一双皮鞋在普通的鞋店卖80元,进人大商场的柜台就卖几百元,却总有人愿意买。1.66万元的眼睛架、6.88万元的纪念表、1.68万元的顶级钢琴,这些近乎“天价”的商品,往往也能在市场上走俏。这一现象最早由美国经济学家凡勃伦注意到,因此被命名为“凡勃伦效应”,从管理者角度看,该效应告诉我们_____。
A: 管理者应善于树立宏大目标
B: 管理者活动应考虑人们的心理满足和价值预期
C: 从众心理是管理成功的关键
D: 管理活动多名不副实



19、单选题  政府职能的发展变化,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_____。
A: 社会制度的变化
B: 领导集团的变更
C: 社会经济形态的发展变化
D: 人民群众的一致要求



20、单选题  下列关于公文行文规范的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注意隶属关系,尊重机关职权
B: 上级政府部门与下级政府之间可以联合行文
C: 一般情况下,党政机关不得越级行文
D: 凡请示的公文应当一文多事



21、单选题  爱因斯坦指出“哲学可以被认为是全部科学之母”,这说明_____。
A: 哲学是全部科学的汇集
B: 哲学是各门科学知识的基础
C: 哲学对各门具体科学的研究具有指导作用
D: 哲学与各门具体科学是整体与局部的关系



22、多选题  在我国各个地区都要实施义务教育,对于法律规定的义务教育的规则,全社会都必须遵守。这体现出义务教育的_____。
A: 国家强制性
B: 普遍性
C: 整体性
D: 免费性



23、单选题  甲为上厕所,将不满1岁的女儿放在外边靠着篱包站立,刚进入厕所,就听到女儿的哭声,急忙出来,发现女儿倒地,疑是站在女儿身边的4岁男孩乙所为。甲一手扶起自己的女儿,一手用力推乙,导致乙倒地,头部刚好碰在一块石头上,流出鲜血,并一动不动。甲认为乙可能死了,就将其抱进一个山洞,用稻草盖好,正要出山洞,发现稻草动了一下,以为乙没死,于是拾起一块石头猛砸乙的头部,之后用一块磨盘压在乙的身上后离去。案发后,经法医鉴定,甲在用石头砸乙之前,乙已经死亡。依此情况,甲的行为构成何罪?_____
A: 过失致人死亡罪
B: 过失致人死亡罪与故意杀人罪(既遂)数罪
C: 过失致人死亡罪与故意杀人罪(未遂)数罪
D: 故意杀人罪



24、多选题  我国事业单位自身管理存在的问题有_____。
A: 管理体制呆板
B: 依赖心理严重
C: 人员懒散乱
D: 市场观念缺乏



25、判断题  我国当前最大的任务是社会主义政治经济体制的改革。_____



26、单选题  同桂林山水、云南石林、长江三峡一起被誉为中国四大自然奇观的是吉林_____。
A: 长白山
B: 天池
C: 雾凇
D: 冰雕



27、单选题  依据《国家行政机关公文处理办法》,用于不相隶属机关之间商洽工作,询问和答复问题,请求批准和答复审批事项的公文种类是_____。
A: 请示
B: 申请
C: 报告
D: 函



28、单选题  迄今为止,我国社会巨大中下层群体产生的直接原因是城乡二元结构,农村户籍人口仍然占到全社会的55%,也就是说,农民群体是导致金字塔结构的主要因素。这段文字意在说明_____。
A: 55%的农村户籍人口是导致金字塔结构的主要根源
B: 占全社会55%的农民群体是社会稳定的中坚力量
C: 城乡二元社会结构是产生巨大的中下层群体的根源
D: 城乡二元社会结构与金字塔结构具有内在的一致性



29、单选题  近些年来,地震、海啸、洪水、森林大火等自然灾害频繁出现,紧急避险越来越受到人们的重视。下列有关自然灾害和避险的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地震时如果来不及跑出去,可以迅速躲进卫生间或厨房
B: 天气时冷时暖则容易发生雪崩
C: 跳楼是火灾中不可取并应绝对禁止的行为
D: 发生泥石流后,逃离得越快越好,时间充足可以往泥石流下游跑



30、单选题  “不折腾”,其实是对一个常识的____:一个正常的社会,必须____致力于增进以民主和民生为双轴的全民核心利益,必须____改善包括物质生活、精神生活、政治生活在内的公共生活,必须在安定和谐中让民众免于匮乏与恐惧。 依次填入横线处的词语,最恰当的一组是_____
A: 确认 全心全意 自力更生
B: 重申 坚定不移 殚精竭虑
C: 阐发 矢志不渝 高瞻远瞩
D: 概括 聚精会神 锲而不舍



31、单选题  Word编辑状态下,要调整左右边界,用调整_____的方法更直接、快捷。
A: 格式栏
B: 工具栏
C: 菜单
D: 标尺



32、单选题  在我国,基层人民政府可以依法设立的派出机关是_____。
A: 行政公署
B: 街道办事处
C: 居民委员会
D: 信访办公室



33、单选题  下列属于“黑色污染”的是_____。
A: 废旧报纸
B: 破碎玻璃片
C: 废旧电池
D: 废轮胎



34、单选题  如果工作场所潮湿,为避免触电,使用手持电动工具的人应_____。
A: 站在梯子上操作
B: 切断电源操作
C: 穿防静电鞋操作
D: 站在绝缘胶板上操作



35、单选题  公文的标题由_____构成。
A: 发文机关名称、文种和撰写者
B: 事由、文种和密级
C: 发文机关名称、事由和文种
D: 发文字号和文种



36、单选题  根据第四次全国结核病流行病学抽样调查报告,我国结核菌感染率为44.5%,估算全国感染人口5.5亿,结核病的防治已经____。_____
A: 不容忽视
B: 迫在眉睫
C: 任重道远
D: 时不我待



37、单选题  _____年6月18日,国务院批准河池撤地设市,这是河池发展史上新的里程碑。
A: 2000
B: 2001
C: 2002
D: 2003



38、单选题  当前社会主义道德建设的重点是加强_____。
A: 社会公德建设
B: 家庭美德建设
C: 职业道德建设
D: 党风廉政建设



39、多选题  111.下列关于城市雾霾天气及其危害的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雾霾的主要组成包括二氧化碳、氮氧化物和可吸人颗粒物
B: 空气湿度很低时就会发生雾霾天气
C: 雾霾天气会影响人体呼吸系统的正常工作
D: 雾霾天气是心血管疾病患者的“健康杀手”



40、单选题  按照国际标准,总体上我国现在的工业化率达到70%左右,已经达到了工业化_____。
A: 前期
B: 中期
C: 中后期
D: 后期



41、单选题  发展社会主义政治文明,最重要的是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之所以要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因为这一制度_____。
A: 是我国的根本政治制度
B: 以人民当家作主为宗旨,真正保障了人民群众参加国家管理
C: 是我国的立国之本,是四项基本原则之一
D: 实行民主集中制的组织活动原则



42、单选题  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首要的基本理论问题是_____。
A: 坚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
B: 社会主义初级阶段问题
C: 正确处理改革、发展、稳定的关系
D: 什么是社会主义、怎样建设社会主义



43、多选题  关于事业单位法人,下列表述中错误的有_____。
A: 所有事业单位法人的全部经费均来自国家财政拨款
B: 具备法人条件的事业单位从成立之日起取得法人资格.
C: 国家举办的事业单位对其直接占有的动产享有所有权
D: 事业单位法人名誉权遭受侵害的,有权诉请精神损害赔偿



44、单选题  公文办理包括收文办理、发文办理和整理归档。下列选项中的各种做法属于发文办理的是_____。
A: 《B市教育局实行〈B市中小学校车安全条例〉》
B: 《关于实行B市中小学校车安全条例的通告》
C: 《B市教育局关于实行〈B市中小学校车安全条例〉的通知》
D: 《B市教育局关于实行〈B市中小学校车安全条例〉的公告》



45、单选题  把下面的六个图形分为两类,使每一类图形都有各自的共同特征或规律,分类正确的一项是:_____
A: A
B: B
C: C
D: D



46、单选题  下列叙述,属于达尔文进化论的主要观点的是_____。 ①一切生物都经历了由低级向高级,由简单到复杂的发展过程 ②生存竞争和自然选择是生物界的普遍规律 ③可遗传的变异一代代积累会导致生物的彻底改变 ④生物进化的主导因素是不好不坏的中性选择
A: ①③
B: ②③
C: ①②④
D: ①②③



47、判断题  脱离了实践,马克思主义哲学就会丧失科学性和革命性。_____



48、单选题  哲学的基本问题是关于:_____
A: 人和自然的关系
B: 唯物主义和唯心主义的关系
C: 辩证法和形而上学的关系
D: 思维和存在的关系



49、多选题  下列自然资源所有权专属于国家的是_____。
A: 草原所有权
B: 水资源所有权
C: 矿产所有权



50、公文写作  近日,福建医科大学附属协和医院陈建屏、陈靖、陈松三名外科医生走红网络,一台手术,32个小时,当这刷新纪录的手术终于完成,这3名医生累得几乎散了架,直接躺在了手术台边。这个场景被麻醉医师拍下并上传网络,很快就被众人转发,赢得一片感叹。整整32个小时,他们需要保持着用一种姿势连续完成脑神经外科手术中难度最大的两类手术,但他们每个人只轮休了两次,每次一小时,而手术却始终没有中断。前后六个麻醉医生,八个器械护士与巡回护士,330张脑棉片他们是在用敬业与合作的职业素质拯救生命。 敬业精神不仅仅是一种职业道德,更是在工作中表现出来的职业技能和职业行为;而与他人积极的、负责的、自信的合作态度同样是职业素养的重要组成部分。三名医生的所作所为正是这种职业素养的完美组合与体现。 请以《敬业与合作》为题,结合实际,写一篇议论文。 要求:观点明确,结合所给的材料论述,内容充分,条理清晰,语言简洁流畅,字数不少于800字。



51、单选题  假性痴呆是指在某种特殊的心理背景下出现的一种部分短暂、可逆的智能障碍,而无明显脑器质性损害的证据。 以下属于假性痴呆的是_____。
A: 车祸脑伤患者思维迟缓,反应迟钝
B: 某播音员播报过程中突然语塞
C: 某人听到门响怀疑有人影
D: 受精神打击后暂时忘记自己的姓名,不认识亲人



52、单选题  _____是我国新诗的奠基人,是继鲁迅之后革命文化界公认的领袖。
A: 巴金
B: 沈从文
C: 老舍
D: 郭沫若



53、单选题  阅读下面资料,请回答76~80题。 浙江县域“发展水平”方面的权重大约占评价指标体系:_____
A: 三分之一
B: —半
C: 五成五
D: 四分之三



54、单选题  下列说法中正确的一项是_____。
A: 日光灯通过电流加热钨丝产生热量,继而产生光辐射来发光
B: 数码相机利用电子传感器技术,与普通相机记录图像的原理基本相同
C: 等离子电视显示采用荧光粉显示屏幕,因而明亮度高于液晶电视
D: 激光打印机是把射到感光器的图像转印到打印板(或复印纸)上,其原理与复印机不同



55、填空题  劳动关系是指劳动者在运用劳动能力,实现社会劳动过程与____之间发生的社会关系。



56、单选题  1939年10月,毛泽东发表《<共产党人>发刊词》一文,阐明了_____是中国革命的基本问题。
A: 武装斗争、土地革命、统一战线
B: 武装斗争、统一战线、根据地建设
C: 统一战线、武装斗争、党的建设
D: 统一战线、土地革命、根据地建设



57、多选题  法定继承的第一顺序继承人包括_____。
A: 兄妹
B: 配偶
C: 子女
D: 父母



58、单选题  第三次“民工潮”中的新生代农民工大概出生在_____。
A: 七八十年代
B: 八九十年代
C: 九十年代
D: 无法判断



59、单选题  第一个从欧洲到印度的人是_____。
A: 拿破仑
B: 麦哲伦
C: 达伽马
D: 迪亚士



60、单选题  行政行为对相对人生效不适于以下哪种情况?_____
A: 行政机关负责人签署同意
B: 执法人员送达行政处理决定
C: 行政规章公布于政府公报
D: 执法人员口头告知



61、多选题  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指出,实现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地惠及全体人民,必须加快社会事业改革,解决好人民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更好地满足人民的需求,要_____。
A: 深化教育领域综合改革
B: 健全促进就业创业体制机制
C: 形成合理有序的收入分配格局
D: 建立更加公平可持续的社会保障制度,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



62、多选题  许多政府部门纷纷开通微博,迅速成为政府发布权威信息并与社会公众零距离对话、全天候互动的重要平台,这有利于保障公众的_____。
A: 知情权
B: 表达权
C: 参与权
D: 监督权



63、单选题  对立统一规律揭示了_____。
A: 事物发展是量变和质变的统一
B: 事物发展是连续性和阶段性的统一
C: 事物发展是前进性和曲折性的统一
D: 事物联系的根本内容和内在动力



64、公文写作  我们经常听到有人说“不在其位,不谋其政”,请对这一观点进行辨析。



65、单选题  对合同内容当事人可以自由协商,体现民法的基本原则是:_____
A: 平等原则
B: 诚实信用原则
C: 公平原则
D: 意思自治原则



66、单选题  1.1,4.2,8.3,13.5,_____
A: 16.8
B: 18.6
C: 19.8
D: 21.8



67、单选题  下列科技成就中深刻影响人类文明进程的是_____
A: 蔡伦改进造纸术
B: 张衡制造地动仪
C: 华佗发明麻沸散
D: 《甘石星经》问世



68、单选题  为了使市场在资源配置中起到决定性作用,我们应当建设_____的市场体系。
A: 市场为主、计划为辅
B: 兼容并包、百花齐放
C: 统一开放、竞争有序
D: 公私兼顾、内外结合



69、单选题  绿色GDP是指一个国家或地区在考虑了自然资源(主要包括土地、森林、矿产、水和海洋)与环境因素(包括生态环境、自然环境、人文环境等)影响之后经济活动的最终成果,即将经济活动中所付出的资源耗减成本和_____成本从GDP中予以扣除。
A: 能源
B: 污染
C: 环境降级
D: 生态消耗



70、单选题  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提出,_____是兴国之魂,是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的精髓,决定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方向。
A: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
B: 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和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
C: 以“八荣八耻”为主要内容的社会主义荣辱观
D: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



71、单选题  电脑以其卓越的性能,可以代替人们完成复杂而繁重的某些工作。如两名美国科学家用电脑做完了200亿个逻辑判断,终于证明了“四色定理”。这一事实说明_____
A: 电脑能模拟人脑的思维
B: 电脑的思维将指挥人脑的思维
C: 电脑的思维将超越人脑的思维
D: 电脑的思维能完全代替人脑的思维



72、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身份权的是_____。
A: 亲属权
B: 配偶权
C: 荣誉权
D: 肖像权



73、单选题  这篇小说的构思既精巧又严密,真是_____。
A: 无可非议
B: 无懈可击
C: 回味无穷
D: 不可思议



74、判断题  政策和策略是党的生命,是革命政党一切实际行动的出发点和归宿。_____



75、多选题  中国菜肴在烹饪中有许多流派。其中最有影响和代表性的也为社会所公认的是“八大菜系”,以下属于“中国八大菜系”的是_____。
A: 鲁菜、川菜
B: 粤菜、闽菜
C: 湘菜、徽菜
D: 苏菜、浙菜



76、单选题  甲委托乙代理自己经营商店,下列事件中可导致此委托代理终止的是_____。
A: 甲因病死亡
B: 乙因病死亡
C: 甲患了精神病
D: 乙因小腿骨折住院治疗



77、多选题  下列对学科范围的认定正确的是_____。
A: 数学科学:数学、离散数学、统计学等
B: 思维科学:哲学、法学、神经生理学等
C: 社会科学:政治学、经济学、心理学等
D: 自然科学:天文学、化学、物理学、生物学等



78、单选题  由于拥有巨大的财富和比例非常高的知识精英,犹太人牢牢地在美国主流社会中________重要一席。 填入画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_____。
A: 占据
B: 占有
C: 占领
D: 抢占



79、多选题  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不仅要发展经济,还应提高农民素质,培育_____的新型农民。
A: 有文化
B: 会投资
C: 懂技术
D: 会经营



80、判断题  重大项目投资属于例行问题。_____



81、单选题  十三世纪初叶,铁木真经过艰苦创业和多次征战,统一蒙古各部,元太祖元年(公元1206年)春,在_____源头召集全蒙古贵族,举行忽里台(大聚会),成立“大蒙古国”,铁木真即大汗位,号成吉思汗。
A: 斡难河
B: 额尔古纳河
C: 海拉尔河
D: 黄河



82、单选题  下列关于职业道德叙述,错误的是_____。
A: 职业道德是人们在履行本职工作中所应遵循的行为规范和准则的总和
B: 职业道德包括职业理想、职业态度、职业责任、职业技能等方面
C: 职业道德建设是职业化建设的要求
D: 职业道德是社会公德、个人品德、家庭美德的最终体现



83、单选题  这一做法充分体现了政府工作_____。
A: 解放思想的理念
B: 保持先进性的理念
C: 服务民生的理念
D: 创新发展的理念



84、单选题  _____是云南省湖泊中面积最广最深的,也是全国第二深的湖。
A: 泸沽湖
B: 抚仙湖
C: 洱海
D: 滇池



85、单选题  依照《土地管理法》及有关行政法规的规定,下列有关土地权属的表述中哪项是错误的?_____
A: 城市市区的土地属于国家所有
B: 农村、城市郊区的土地,除由法律规定属于国家所有的以外,属于农民集体所有
C: 农村集体经济组织部分成员转为城镇居民的,原属于其成员集体所有的土地属全民所有江
D: 国家依法征用的土地,属于国家所有



86、判断题  组织往往通过命令与服从的权力关系,规章制度,组织文化等对组织中的各种矛盾关系进行协调,把组织中的每一个人粘合,凝聚成一个相互协作的整体。因此,凝聚功能是组织的核心功能。_____



87、单选题  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第一重大理论成果是_____。
A: 旧三民主义
B: 二次革命论
C: 毛泽东思想
D: 邓小平理论



88、单选题  行文关系就是机关之间公文授受关系,它是依据机关组织体系和职权范围来确定的,通常不包括_____。
A: 监督关系
B: 隶属关系
C: 平行关系
D: 业务指导关系



89、单选题  1997年5月万达公司凭借一份虚假验资报告在某省工商局办理了增资的变更登记,此后连续四年通过了工商局的年检。2001年7月,工商局以办理变更登记时提供虚假验资报告为由对万达公司作出罚款1万元、责令提交真实验资报告的行政处罚决定。2002年4月,工商局又作出撤销公司变更登记,恢复到变更前状态的决定。2004年6月工商局又就同一间题作出吊销营业执照的行政处罚决定。关于工商局的行为,下列哪一种说法是正确的?_____
A: 2001年7月工商局的处罚决定违反了行政处罚法关于时效的规定
B: 2002年4月工商局的处罚决定违反了一事不再罚原则
C: 2004年6月工商局的处罚决定是对前两次处罚决定的补充和修改,属于合法的行政行为
D: 对万达公司拒绝纠正自己违法行为的情形,工商局可以违法行为处于持续状态为由作出处罚



90、单选题  下列关于西安市的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西安国际港务区为“欧亚经济论坛”的永久会址
B: 西安的钟楼始建于唐天宝三年
C: 西安市13区县中,户县面积最大
D: 建国后,西安市曾为全国12个中央直辖市之一



91、多选题  下列属于职务犯罪的是_____。
A: 受贿罪
B: 行贿罪
C: 徇私舞弊罪
D: 隐瞒境外存款罪



92、单选题  要紧的不在有无信仰与圣徒,而在有什么样的信仰和为着什么的圣徒。施特劳斯说过:“到处都有文化,但非到处都有文明。”这一逻辑也适用于信仰与圣徒。恐怖主义和专制主义,论坚定的程度一点儿都不比圣徒差,想必也是因为有着强大的精神力量。然而,这种贬低了思想的“精神”,最易被时髦掏空,空到里面什么都没有,进而又什么都可以是。 下列符合原文意思的一项是_____。
A: 信仰容易被时髦掏空
B: 恐怖主义者和圣徒一样
C: 有无信仰和圣徒是不要紧的
D: 信仰的质量才是最重要的



93、多选题  《国务院关于加快培育和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的决定》确定现阶段选择一些产业,在重点领域集中力量,加快推进。这些战略新兴产业包括_____。
A: 节能环保
B: 生物医药
C: 新一代信息技术
D: 新能源汽车



94、单选题  根据会议的性质和拟写会议纪要的目的,会议纪要可分为_____三大类。
A: 决议性会议纪要、协议性会议纪要、研讨性会议纪要
B: 议案性会议纪要、协议性会议纪要、研讨性会议纪要
C: 决议性会议纪要、战略性会议纪要、研讨性会议纪要
D: 决议性会议纪要、协议性会议纪要、汇总行会议纪要



95、判断题  上级人民法院领导下级人民法院的审判工作。_____



96、单选题  “人事相称、人能当其事、事能竟其功”体现了行政授权过程中应遵循_____。
A: 权责一致原则
B: 量力授权原则
C: 适当控制原则
D: 充分信任原则



97、单选题  把建立社会主义经济市场体制确定为经济体制改革目标的会议是_____。
A: 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
B: 党的十二大
C: 党的十三大
D: 党的十四大



98、公文写作  请结合以下材料,联系实际,以《敬业与成功》为题,写一篇议论文。 要求:观点鲜明,论述充分,条理清晰,语言流畅。字数不少于800字 近日,新闻媒体报道了南京军区某部上士班长何祥美的事迹,让我们看到了中国士兵的时代形象。他陆上能特战狙击,海上能操舟潜水,天上能飞行跳伞,是一位地上、海上、天上驰騁,指挥、战斗、教学内行,体能、技能、智能拔尖的全能士兵。人称“三栖精兵”,还有人说他是“中国枪王”:精通手枪、冲锋枪、匕首枪、狙击步枪等8种武器。狙击射击,200米目标指哪打哪,800米距离发发命中。他命中人中和眉心的人头靶,被军事博物馆永久收藏。看过他军事表演的人都说:真了不起! “了不起”的背后,是一位敬业者搏击人生的追求。何祥美常说:当兵就当能打赢的兵。作为军人,打赢就是敬业的最终目的;只有在平时多练几手本领,战时才能多一分胜算……他精通野战生存、擒拿格斗等30多种特战本领。 何祥美把打赢视为自己的人生价值追求,打赢需要什么就练什么、钻什么、精什么,在精武 道路上不断挑战极限,超越自我,追求卓越。 在以“魔鬼训练”名扬世界、同时又吸引着各国优秀军人前往挑战的特殊学校——位于南美洲委内瑞拉热带丛林中的“猎人学校”里,何祥美经历了生与死的艰难考验,以超人的毅力战胜了超乎想象的困难。翼伞训练、潜水考核、武装越野、渡海登陆、空中攻击、悬崖攀登、丛林潜伏、孤岛生存……样样过关,成绩优异,使自己的名字被“猎人学校”永久地铭刻在一块红褐色的石碑上。 刻苦训练外,何祥美还用知识武装自己,使自己成为知识型士兵。他报名参加了全军自学考试,边训练边读书,3年时间学完了30多本大中专教材,通过了15门课程的考试,拿到了大专文凭。2004年,他通过了计算机等级考试,获一级证书。 何祥美的兜里总是揣着一个手掌大的笔记本,每次射击后,他都会把训练数据、体会感情等仔细记下来,一周分析一次,一月小结一次。日积月累,10年来一共记了12本9万多字的训练笔记,2006年,何祥美和教练员共同编写了一部《狙击手培训教材》,在南京军区部队推广,受到权威人士的赞赏。 何祥美成名后吸引了一些地方机构和企业老板的目光,纷纷以优厚的待遇邀请他去工作。一些公安机关还许诺将其转为公务员,但都被他婉言谢绝。他选择了继续留在部队过艰苦的军旅生活,做一个普通士兵,坚守自己热爱的事业。 2009年12月31日下午3时,首都北京,践行当代革命军人核心价值观新闻人物颁奖典礼上,何祥美等20位年度新闻人物依次亮相……组委会评委用简洁的语言道出了授予何祥美年度新闻人物的理由: 他最大的梦想是当一名好兵,为此他不惜用10年的青春和汗水去坚守。 这种坚守,让他找到了更明确的准星;这种坚守,也让他赢得了一个士兵的至高荣誉。



99、单选题  同化是人们自愿地接受他人或团体的观点、信念,使自己的态度和行为与他人或团体要 求相一致。 根据上述定义,下列不属于同化现象的是_____。
A: 钱娟是自愿加人党组织的,她自觉地遵守党章和党纲
B: 彭媛媛如果不按时完成作业,就要相应地受到家长和老师的惩罚
C: 陆红想加人团组织,她现在就按照团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
D: 作为王教授的研究生,郑铭完全接受王教授的学术观点



100、单选题  公共行政的根本和唯一目标在于追求_____。
A: 国家利益
B: 公共利益
C: 部门利益
D: 民族利益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24年江苏扬州市邗江区事业单位..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