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2024年03月四川省泸州市纳溪区关于2024年上半年事业单位公开考试招聘工作人员的模拟题(一)
2024-03-12 00:13:13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多选题  下列各项关于公文用印说法正确的有_____。
A: 会议纪要不需要加盖印章
B: 两个或两个以上机关联合下发的公文,发文机关都要盖章
C: 加盖印章的公文,落款处不再署发文机关名称
D: 盖多个印章时,印章可以相交



2、单选题  如果公安机关对王某进行处罚,施某对此不服,向法院起诉,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如果法院受理,王某可作为第三人参加诉讼。
B: 法院不应受理,因为施某先动手打人。
C: 如果法院受理,王某应作为被告参加诉讼。
D: 法院不应受理,因为公安机关不处理王某并不损害施某权益。



3、单选题  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提出要让市场在资源配置中发挥_____作用。
A: 决定性
B: 保护性
C: 一般性
D: 基础性



4、单选题  下列关于表述法的效力的选项哪个是正确的?_____
A: 法律不经公布,就不具有效力
B: 一切法律的效力级别高低和范围大小是由刑法、民法、行政法等基本法律所规定的
C: “法律仅仅适用于将来,没有溯及力”,这项规定在法学上被称为“从新原则”
D: 法律生效后,应该使一国之内的所有公民知晓,所谓“不知法者得免其罪”



5、单选题  假如在某个发展中国家名义利率为8%,通货膨胀率为17%,则实际利率为_____。
A: 25%
B: 1.36%
C: -9%
D: 9%



6、判断题  我国近代史上第一个丧权辱国的条约是在天津签订的。_____



7、单选题  当问题重大,急需直接上级和更高层次的上级机关同时了解公文内容时,可采用_____。
A: 越级行文
B: 多级行文
C: 逐级行文
D: 直接行文



8、单选题  遵义会议是中国共产党从幼稚走向成熟的标志,主要是指_____。
A: 工作重心从城市转向农村
B: 从克服右倾错误到克服“左”倾错误
C: 中国革命由此转危为安
D: 从受共产国际支配到独立解决党内问题



9、单选题  毛泽东明确阐述了“实事求是”这一概念的著作是_____。
A: 《反对党八股》
B: 《反对本本主义》
C: 《改造我们的学习》
D: 《整顿党的作风》



10、单选题  坚持独立自主的和平外交政策,必须以_____为最高准则。
A: 维护公正合理的国际秩序
B: 人类正义
C: 国家利益
D: 发展生产



11、单选题  我国各省级行政区都有对应的简称,下列关于各省名称或简称的由来的说法,错误的一项是_____。
A: 有些省份取自古国名或九州名,如山西省春秋时属晋地,故简称“晋”,河南省因属于九州之中的豫州,故简称“豫”
B: 有些省份名称是由于其特定的文化含义,如福建省的名称象征此地为福佑之地
C: 有些省份简称是由于地理因素,如湖南省简称“湘”,就是因为境内有湘江流过;江西省简称“赣”,是由于赣江贯穿全境
D: 有些省份名源自某些历史渊源,如天津市简称“津”,明永乐二年(1404年)筑城“天津卫”,取“天子经过的渡口”之意



12、单选题  赶赴火场的消防队及其消防车辆、物资需要铁路和轮船运输时,铁路和航运部门应当免费优先载运。这体现了行政主体享有_____。
A: 行政特权
B: 行政收益权
C: 获得社会协助权
D: 先行处置权



13、判断题  请示的目的能否实现,关键取决于请示理由是否充分、有力、令人信服。_____



14、单选题  苹果削皮后不久表面就会呈现出咖啡色,时间越长颜色越深,这是_____引起的。
A: 氧化酶和VitA
B: 鞣酸和氧化酶
C: 果糖和VitC
D: 果胶和果糖



15、单选题  下列关于计算机病毒描述错误的是_____。
A: 计算机病毒具有传染性
B: 通过网络传染计算机病毒,其破坏性大大高于单机系统
C: 如果染上计算机病毒,一般很难发现
D: 计算机病毒主要破坏数据的完整性



16、单选题  下列属于市场机制构成要素的是_____。
A: 竞争
B: 技术
C: 资本
D: 企业



17、判断题  社会保障是通过国民收人初次分配所形成的一种分配关系。_____



18、单选题  据统计,85%的互联网用户具有大专以上的学历;88%的用户年龄在18~35岁之间;大多数用户具有专业技能,掌握外语,且有创新意识和超前意识;大多数用户集中在上海、北京、天津、江浙和广东等发达地区,具有较强的国际意识。这些人才正是跨国公司物色的对象。据此,可以推知_____。
A: 跨国公司主要集中在较发达的地区
B: 跨国公司要求其招聘的人才具有国际意识
C: 跨国公司在互联网上进行招聘,成功率会比较高
D: 互联网招聘手段在跨国公司的招聘中已经取代了传统的招聘手段



19、单选题  “售出商品概不退换”侵犯了消费者的_____。
A: 依法求偿权
B: 公平交易权
C: 知悉真情权
D: 自主选择权



20、单选题  中国共产党的最大政治优势是_____。
A: —切从实际出发
B: 加强思想理论建设
C: 密切联系群众
D: 坚持对外开放



21、多选题  经过30多年的高速增长,中国已经成长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和世界制造业中心,但也出现了一系列的结构性问题,这包括_____。
A: 第一、二、三产业结构的不协调
B: 收入分配差距的拉大
C: 区域发展的不均衡
D: 需求结构的不合理



22、多选题  管理者应具备的技能是_____。
A: 概念技能
B: 人际技能
C: 技术技能
D: 决策技能



23、单选题  根据卫生部公布的“我国卫生改革与发展情况”,我国目前已有10亿余人享受到基本医疗保障,越来越接近基本医疗保障全覆盖的目标。这表明_____。 ①我国的社会保障制度日益完善 ②我国努力贯彻以人为本的科学发展观 ③国家对社会成员的基本生活权利提供保障 ④我国社会保障体系建设的目标即将完全达成
A: ①②③
B: ①②④
C: ②③④
D: ①②③④



24、单选题  李某盗得某单位价值100万元的汽车一辆,后因害怕法律的制裁而主动将汽车还给单位。李某的行为_____。
A: 可不以犯罪论处
B: 构成盗窃罪(犯罪中止)
C: 构成盗窃罪(犯罪既遂)
D: 构成盗窃罪(犯罪未遂)



25、单选题  生物能是新能源开发的重要方面。下列关于生物能优点的说法正确的是_____ ①可再生②清洁环保③可循环利用④能量利用率高
A: ①②
B: ①③
C: ②③
D: ③④



26、单选题  某村村民吴某在其家门前的河道里发现了一根长约两米,据说价值连城的乌木,根据国家相关法律规定,该乌木的所属权归于_____。
A: 吴某
B: 吴某所在的村民委员会
C: 国家
D: 吴某所在的县政府



27、单选题  采用议论法撰写公文,对观点的要求是_____。
A: 正确、鲜明
B: 深刻、深远
C: 明确、含蓄
D: 鲜明、充分



28、单选题  法律关系是法律调整_____过程中形成的权利、义务关系,是一种特殊的社会关系。
A: 人们行为
B: 人们交往
C: 社会关系
D: 经济关系



29、单选题  ①乔榛、丁建华应邀中央电视台“艺术人生”栏目,向观众朋友讲述了他们共同走过的艰难岁月。 ②虽然我们已经采取了“退耕还林、防沙固沙”等一系列措施,但要恢复良好的生态环境是一项十分艰巨的任务。 ③现在大部分人的生活都比较,但我们应该牢记“致富思源,富而思进”的教导。 填人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_____。
A: 做客 仍然 优裕
B: 作客 始终 优裕
C: 做客 始终 优越
D: 作客 仍然 优越



30、单选题  火箭发射、同步卫星发射都选在晚间7~9点,这样做的原因可能是_____。
A: 晚间天气条件好,风速低,有利于火箭发射
B: 晚间气温低,有利于卫星保养和火箭的散热
C: 当卫星到达同步定位点时,卫星自身的太阳能电池正好对准太阳,能保证太阳能向卫星持续供电
D: 选在晚间发射隐蔽性强,不易被其他国家卫星或飞机侦察到



31、单选题  某地方电视台要播放一部30集的电视剧,如果要求每天播出的集数互不相等,则最多可以播放几天?_____
A: 6天
B: 7天
C: 8天
D: 9天



32、单选题  下列陕派作家和其代表作品关系对应错误的是_____。
A: 高建群——《最后一个匈奴》
B: 叶广萼——《芙蓉镇》
C: 路遥——《平凡的世界》
D: 陈忠实——《白鹿原》



33、判断题  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目的是为了提高人民生活水平和质量。_____



34、单选题  山东是产煤大省,煤给我们经济发展提供动力的同时,也造成了土地塌陷、农民可利用耕地面积减少和耕地质量下降等问题。某地发现了一大型煤矿,且易开采,当地政府综合考虑了多位专家的意见,先考虑长远再考虑当前,决定近期内不予开采。当地政府不予开采是运用了系统分析_____。
A: 整体性原则
B: 科学性原则
C: 综合性原则
D: 长期性原则



35、单选题  下列有关地理知识的表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丹霞山世界地质公园”经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批准为中国首批世界地质公园之一
B: 秦始皇为沟通湘江和漓江之间的航运,开挖了灵渠
C: “和田玉”是我国四大名玉之一,主要产自新疆
D: 我国位于北温带内,属于温带气候



36、单选题  甲是乙汽车修理厂的员工,经常将修理中替换下的配件带回家,并利用业余时间拼装了一台汽车。后甲以低廉的价格将该汽车转让给自己的朋友丙。丙在驾驶过程中发生交通事故致丁受伤,支付医药费若干。下面关于丁的医药费承担的说法中,正确的是_____。
A: 甲单独承担
B: 丙单独承担
C: 甲和丙承担连带责任
D: 甲和乙承担连带责任



37、多选题  孟子曾说“君子有三乐”。“三乐”指的是_____。
A: 父母俱存,兄弟无故
B: 得天下英才而教育之
C: 得天下奇文而玩赏之
D: 仰不愧于天,俯不怍于人



38、单选题  著有奠定了中医治疗学基础的《伤寒杂病论》的医学家是_____。
A: 扁鹊
B: 张仲景
C: 华佗
D: 孙思邈



39、单选题  中国共产党开始在实践中探索本国建设社会主义道路的标志是_____。
A: 过渡时期总路线的制定
B: 整风运动的开始
C: 毛泽东在最高国务会议上作《论十大关系》的报告
D: 中共“八大”召开



40、单选题  不断促进社会主义物质文明、政治文明和精神文明的协调发展,体现了_____
A: 矛盾的普遍性和特殊性相统一的观点
B: 内因和外因相结合的观点
C: 两点论和重点论相统一的观点
D: 联系和发展的观点



41、单选题  根据数字使用规范,下列公文中的数字写法正确的是_____。
A: 计划在7、8年前开始实施
B: 丁丑年三月十二日
C: 成文日期写成:2014年09月12日
D: 香港直至97年才回归祖国



42、判断题  以法律手段“硬化”道德规范就是实现道德的法律化。_____



43、单选题  在日常生活中,我们经常会听到这么一句话——“身在福中不知福”,这句话生动地告诉我们:_____。
A: 矛盾特殊性寓于普遍性之中
B: 必须坚持用发展的观点看问题
C: 矛盾双方相互排斥、相互对立
D: 矛盾双方是相比较而存在的



44、单选题  网络社会,是人类自己给自己创造的一个虚拟社会。这个社会如此神奇,如此可怕,如此逼真,如此虚假。对这些“虚拟意识”的认识正解的是_____。
A: 虚拟观念是人脑自生的
B: 意识可以脱离物质而存在
C: 虚拟意识也是人脑对客观的反映
D: 虚拟意识可以改造物质



45、单选题  中国革命的主要形式是_____
A: 议会斗争
B: 合法斗争
C: 地下斗争
D: 武装斗争



46、单选题  赵某对钱某擅自出卖古董之行为_____。
A: 只能提起侵权之诉
B: 只能提起违约之诉
C: 只能在侵权之诉和违约之诉中选择其一
D: 可同时提起侵权之诉和违约之诉



47、单选题  下列战略性新兴产业都将被培育成为先导产业,除了_____。
A: 新能源
B: 新材料
C: 新能源汽车
D: 新一代信息技术



48、多选题  生产力的客观性在于_____。
A: 它是一种纯粹的自然力量
B: 它是人们不能自由选择的物质力量
C: 它是前人实践活动的客观结果
D: 它是当代人的实践活动的物质基础和出发点



49、多选题  “发展不能满了口袋,空了脑袋,不能吃祖宗饭,断子孙路。”这句话体现了_____。
A: 做工作必须树立整体观念和全局思想
B: 事物是普遍联系的
C: 要善于全面的分析矛盾,坚持两分法
D: 内容和形式互相作用的原理



50、判断题  邓小平同志讲,“发展是硬道理”。这里的“发展”,仅仅是针对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而言的。_____



51、多选题  下列有关东盟的说法中正确的是_____。
A: 东盟的全称是东南亚国家联盟,1968年成立于泰国曼谷
B: 东盟的秘书处设在印度尼西亚的首都雅加达,秘书长每届任期5年
C: 东盟现有成员国10个,总面积450万平方公里
D: 东盟每2年召开一次首脑会议
E: 东盟设立观察员国,国家为巴布亚新几内亚



52、单选题  下列有关监护人的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监护人分为法定监护人和指定监护人两种
B: 未成年人的父母是未成年人的法定监护人
C: 未成年人父母死亡,对担任未成年人的监护人有争议的,由当地法院在未成年人的近亲属中指定
D: 监护人可以是一人。也可以是同一顺序中的数人



53、单选题  生命细胞中,水的含量一般在_____以上。
A: 50%
B: 60%
C: 80%
D: 90%



54、单选题  马克思主义唯物辩证法认为,事物发展的根本规律是_____。
A: 物质决定意识,意识反作用于物质的规律
B: 对立统一规律
C: 质量互变规律
D: 生产力决定生产关系,经济基础决定上层建筑的规律



55、单选题  下列属于社会保障原则的是_____。
A: 适度保障原则
B: 效率优先于公平原则
C: 特定保障原则
D: 权利和义务非对等原则



56、单选题  张某(男)和金某(女)是一对恋人。一日,张某向金某提出分手,金某威胁张某说:“你要是敢和我分手,我就自杀!”然而张某并未当真,仍然坚持分手。金某一时气恼,顺手拿起桌上的一把水果刀就割向自己的手腕,顿时血流如注。张某见状极度恐惧,便跑了出去。最终,金某因失血过多而死亡。对于本案中张某的行为应如何认定?_____
A: 构成故意杀人罪
B: 构成故意伤害致人死亡罪
C: 构成遗弃罪
D: 不构成任何犯罪



57、判断题  全球气候变暖最明显的后果之一是海平面上升。 _____



58、多选题  下列选项与“我思故我在”观点一致的是_____。
A: 存在就是被感知
B: 物是感觉的集合
C: 天地万物皆在我心中
D: 绝对观念是世界本原



59、单选题  如果你是该化工园区附近一村子的党支部书记,在知道事件发生后,第一时间你首先要做的是_____。
A: 调查造谣者
B: 劝阻群众不要外逃
C: 立即向上级汇报
D: 到化工园区查明是否毒气泄漏



60、多选题  水是生命之源,我国有半数以上城市缺水。下列属于节约用水的措施是_____。
A: 跨流域调水
B: 修建水库
C: 工业用水循环使用
D: 生活用水一水多用



61、单选题  民族区域自治制度是在国家的统一领导下,在少数民族_____的地方实行区域自治,设立自治机关,行使自治权。
A: 聚居
B: 散居
C: 杂居
D: 群居



62、单选题  在行政诉讼中,人民法院发现行政法规与法律相抵触,有权_____行政法规。
A: 撤销
B: 废止
C: 不予适用
D: 变更



63、单选题  Which of the following is related to higher-quality marriages?_____
A: Financial security.
B: An opulent wedding.
C: Desire for consistency.
D: All of above.



64、判断题  科学发展观是马克思主义关于发展的世界观和方法论的集中表现,其核心在于全面协调可持续。_____



65、多选题  甲与乙离婚,甲乙的子女均已成年,与乙一起生活。甲与丙再婚后购买了一套房屋,登记在甲的名下。后甲因中风不能自理,常年卧床。丙见状离家出走达3年之久。甲乙的子女和乙想要回房屋,进行法律咨询。下列哪些意见是错误的?_____
A: 因房屋登记在甲的名下,故属于甲个人房产
B: 丙在甲中风后未尽妻子责任和义务,不能主张房产份额
C: 甲乙的子女可以申请宣告丙失踪
D: 甲本人向法院提交书面意见后,甲乙的子女可代理甲参与甲与丙的离婚诉讼



66、多选题  中国共产党第八次全国代表大会提出的全国人民的主要任务是_____。
A: 鼓足干劲,力争上游,多快好省地建设社会主义
B: 实现国家工业化
C: 发展社会生产力
D: 逐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物质和文化需要



67、判断题  “四书五经”中的“五经”指的是《诗经》、《尚书》、《礼记》、《周易》和《春秋》。_____



68、多选题  下列说法中,符合公务员语言规范要求的是_____
A: 多说俏皮话
B: 用尊称,不用忌语
C: 语速要快,节省客人时间
D: 不乱幽默,以免客人误解



69、判断题  自然科学不属于社会上的上层建筑。_____



70、单选题  决定高新技术产业布局的主要因素是_____
A: 知识和技术
B: 资源和能源
C: 劳动力数量
D: 交通运输



71、单选题  我国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的总的指导思想或总要求的提出是在_____
A: 十一届三中全会
B: 十三届四中全会
C: 十四届六中全会
D: 十六届三中全会



72、单选题  公安部、国家质检总局联合下发《关于加强和改进机动车检验工作的意见》。《意见》规定,自2014年9月1日起,试行6年以内的在用私家车_____。
A: 免予上线检验
B: 每3年需要定期检验
C: 必须上线检验
D: 不能异地检验



73、单选题  依据我国《刑法》,下列选项中不应当数罪并罚的是_____。
A: 组织、领导和积极参加恐怖活动并实施杀人、爆炸、绑架等犯罪的
B: 以暴力、威胁方法抗拒缉私的
C: 在走私、贩卖毒品犯罪过程中以暴力威胁的方法抗拒检查的
D: 出卖、运输假币构成犯罪,同时又有使用假币行为的



74、单选题  《山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政务信息工作的意见》指出,要积极走出去开展“_____”式的调研,撰写情况真实、内容鲜活的调研信息,促进信息、调研融合发展。 ①短②平③快④准
A: ①②③
B: ①②④
C: ②③④
D: ①②③④



75、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市场失灵”的情形是:_____
A: 竞争的缺乏
B: 公共产品供给不足
C: 政府的浪费
D: 财产分配方面的欠缺



76、判断题  行政强制措施只能由人民法院实施。_____



77、单选题  认为“社会历史是有规律的,所以历史事件可以重复出现”,这一观点的错误在于_____。
A: 否认历史规律的重复性
B: 否认历史事件的不可重复性
C: 否认了历史事件的具体性
D: 否认了历史规律的普遍性



78、单选题  二十四节气中,代表中国大部分地区一年中最冷的时期是_____。
A: 霜降
B: 立冬
C: 冬至
D: 大寒



79、单选题  邓小平的一生经历了太多的磨难和辉煌,留下了太多的记忆和回想。但是人们印象最深的,总是他那求真的_____,务实的本色。
A: 风尚
B: 风格
C: 风度
D: 风骨



80、单选题  人民民主是社会主义的本质要求和内在属性,归根结底是因为它_____。
A: 是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的重要体现
B: 有利于调动最广大人民群众的积极性
C: 是社会主义公有制经济在政治上的集中体现
D: 体现了多数人对少数人的专政



81、判断题  《国家行政机关公文处理办法》规定,公文标题中除法规、规章名称加书名号外,一般不用标点符号。_____



82、公文写作  近几年流行的官场小说、宫斗剧就是社会风气投射到文艺创作中的一个结果。这些作品的一个共同主题是权谋:谁的权术高明谁就能在社会或职场的残酷“竞争”中胜出;好人斗不过坏人,好人只有变坏、变得比坏人更坏才能战胜坏人。电视剧《甄嬛传》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甄嬛刚刚人宫时还是一个心地善良、简单纯朴的女孩,但在残酷的宫廷环境中,时刻受到以皇后为首的宫廷势力的暗算和迫害。在经历了一系列惨痛教训之后,她终于懂得了一个“真理”:在残酷的宫廷斗争中,你必须学会比对手更加阴险毒辣,你的权术和阴谋必须高于对手,才能立于不败之地。也就是说,你必须比对手更坏才能战胜对手。最后,甄嬛终于通过这种比坏的方式成功地加害皇后并取而代之,这就是《甄嬛传》传播和宣扬的价值观。 对比同样表现宫廷斗争主题的韩剧《大长今》,可以看出两者价值观的差异:大长今在残酷的宫廷斗争中同样受到恶势力的迫害,但她没有通过比坏的方式战胜后者,而是始终坚持自己的道德立场和做人原则。这样,作品的主题就是:只有坚持正义才能最终战胜邪恶…… 由于《甄嬛传》此前的热播,这篇评论文章引起网友的极大关注。在网站发起的调査中,数万名网友参与,大多数网友也选择了支持影视作品要弘扬正气、传播积极向上的价值观…… 请结合以上材料,自选角度,自拟题目,联系实际,撰写一篇不少于800字的议论文。 要求:内容充实,论证充分,结构完整,语言流畅。



83、单选题  党中央提出的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的总要求是_____。
A: 生产发展、生活宽裕、乡风文明、村容整洁、邻里和睦
B: 生产发展、生活富足、乡风文明、村容整洁、干群融洽
C: 生产发展、乡风淳朴、村容整洁、管理民主、生活富裕
D: 生产发展、生活宽裕、乡风文明、村容整洁、管理民主



84、单选题  水瓶:新水瓶 下列词或词组关系与上述词或词组关系最为相似的一项是:_____
A: 河:秦淮河
B: 窗口:一扇窗
C: 树:香椿树
D: 高端:最高端



85、单选题  《清明上河图》反映了我国_____的都市生活。
A: 北宋
B: 南宋
C: 明朝
D: 元朝



86、公文写作    材料一:   我国《宪法》第四十五条规定“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在年老、疾病或者丧失劳动能力的情况下,有从国家和社会获得物质帮助的权利。国家发展为公民享受这些权利所需要的社会保险、社会救济和医疗卫生事业。国家和社会保障残疾军人的生活,抚恤烈士家属,优待军人家属。国家和社会帮助安排聋、盲、哑和其他有残疾的公民的劳动、生活和教育。”   材料二:   在我国经济转轨时期,由于大量下岗人员的产生和长期存在,使生活在貌似繁荣的喧嚣城市中的人们失去了从前的满足和自豪感,再就业问题成为困扰政府的一个重要的头疼的问题。在这种情况下,对于因精简、转制等而下岗的职工来说,政府的再就业工程是最好的救济形式。   当然,对于老、弱、病、残职工的救济依然表现为以金钱或者实物为主的救济形式。请结合上述材料,回答下列问题:   (1)请简要说明政府应如何在社会救助中保证公平性。(5分)



87、判断题  私人劳动要转化为社会劳动,必须商品交换成功。_____



88、单选题  人民法院决定开庭审判后,向被告人送达起诉书副本的时间至迟应当在开庭_____以前。
A: 3日
B: 5日
C: 7日
D: 10日



89、单选题  下列哪种情形国家不承担赔偿责任?_____
A: 工商局工作人员刘某在市场检查时发现个体摊贩王某售卖的食品不合格,便没收王某营业执照
B: 政府工作人员张某周日借用单位的车去商场买家具,途中将小学生撞伤
C: 某公安局认为李某是重大案件的嫌疑犯,便将其逮捕,后发现李某确实无罪
D: 某乡政府以整修公路为由,从农民的公粮款中扣留了一笔款项



90、单选题  毛泽东思想的活的灵魂是_____。
A: 实事求是、群众路线、独立自主
B: 解放思想,实事求是
C: 一切从实际出发
D: 具体问题具体分析



91、单选题  某工厂因生产、销售烟花爆竹,被工商行政管理机关吊销了营业执照,该厂厂长被公安机关治安拘留5日。可以同时设定两种行政处罚的规范性文件是:_____
A: 法律
B: 行政法规
C: 地方性法规
D: 行政规章



92、单选题  建立和完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的中心环节是要_____。
A: 转换国有企业特别是国有大中型企业的经营机制
B: 改造老企业,开拓新市场
C: 精简企业生产中的管理层次和管理部门
D: 推行联产承包制,完善生产责任制



93、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不必遵守“一文一事”原则的是_____。
A: 请示
B: 议案
C: 意见
D: 公告



94、单选题  酶是一种在生物体中起到催化作用的_____。
A: DNA
B: 核酸
C: 蛋白质
D: 氨基酸



95、单选题  人类有意识地处理人与自然关系的基本前提是_____。
A: 人对自然属性的认识程度
B: 人的本质能力的大小
C: 承认自然界的可知性
D: 承认自然界的客观性



96、单选题  中国摄影协会所属的法人类别是_____
A: 机关单位法人
B: 事业单位法人
C: 社会团体法人
D: 企业法人



97、判断题  当前我国政府机构改革的重点是转变政府职能。_____



98、判断题  《国家行政机关公文处理办法》(以下简称《办法》)第九条规定:“行政机关的公文种类.主要有:命令(令)、决定、公告、通告、通知、通报、提案、报告、请示、批复、意见、函、会议纪要等13种。”。_____



99、单选题  我国濒临渤海、黄海、东海和南海,海域总面积达473万多平方公里,海洋资源极其丰富。海洋资源主要指_____。
A: 生物资源、矿产资源
B: 化学资源、动力资源和生物资源
C: 动力资源、矿产资源和生物资源
D: 矿产资源、化学资源、生物资源和动力资源



100、单选题  _____在位时派遣张骞出使西域。
A: 汉宣帝
B: 汉武帝
C: 汉文帝
D: 汉高祖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24年北京市杂技学校(北京市国..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