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2024年02月四川省内江经开区管委会关于2024年招考工作人员的冲刺卷(一)
2024-03-12 00:30:22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关于缓刑,下列哪一选项是错误的?_____
A: 对于累犯不适用缓刑
B: 对于危害国家安全的犯罪分子,不适用缓刑
C: 对于数罪并罚但宣告刑为3年以下有期徒刑的犯罪分子,可以适用缓刑
D: 虽然故意杀人罪的法定最低刑为3年有期徒刑,但只要符合缓刑条件,仍然可以适用缓刑



2、单选题  俗话说“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细流,无以成江河。”这句话说明_____。
A: 质变和最变是相互渗透的
B: 量变在事物的发展中是不起作用的
C: 质变是由量变引起的
D: 量变是由质变引起的



3、单选题  B超:超声波:诊断()
A: 雷达:天线:探测
B: 冰箱:制冷剂:冷藏
C: 相机:底片:摄影
D: 电脑:显示屏:工作



4、多选题  美国心理学家赫茨伯格提出了双因素理论。这里“双因素”是指_____。
A: 内在因素
B: 外在因素
C: 保健因素
D: 激励因素



5、单选题  热传导的各种方式中,热辐射是以_____形式传递热量的。
A: 光波
B: 电磁波
C: 介质流动
D: 物体接触



6、单选题  关于我国的出土文物,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湖南马王堆汉墓出土了素纱禅衣
B: 西安附近出土了大量殷商时期的刻有文字的龟甲和兽骨
C: 越王勾践剑是战国时期兵器冶炼技术的杰出成果
D: 洛阳出土的唐三彩以红、蓝、白三种颜色为主



7、多选题  公文处理工作的原则是_____。
A: 实事求是
B: 准确规范
C: 政务公开
D: 精简高效



8、单选题  甲、乙双方签订了货物买卖合同,由甲方向乙方提供货物,后经甲方同意,乙方将合同中的权利、义务转给丙。这样,法律关系发生了变更的是_____。
A: 主体、客体
B: 内容
C: 客体
D: 主体



9、单选题  各类机关、企事业单位应当把道德特别是职业道德作为岗前和岗位培训的重要内容,帮助从业人员熟悉和了解与本职工作相关的道德规范,培养_____精神。
A: 爱岗
B: 敬业
C: 爱国主义
D: 奉献



10、单选题  “意象”是富有某种特殊含义和文学意象的具体形象,下列意象与其所表达的意思,搭配不正确的是_____。
A: 长亭——依依惜别
B: 鸿雁——思乡怀亲
C: 松柏——坚贞不屈的人格
D: 红豆——漂泊和自由



11、单选题  定义: (1)哲理妙语即演讲者要善于透视社会,解析人生,把自己独特的思想感悟,提炼和升华为富有哲理性的精妙语言。 (2)情感妙语即演讲者运用精妙的语言,把内心真挚而热烈的情感表达出来。 (3)幽默妙语即在演讲过程中,利用幽默的语言让听众对演讲产生兴趣。 以下三个例证中,与定义相符的个数有几个?( ) (1)幼稚是会生长,会成熟的,只不要衰老、腐败,就好。(鲁迅) (2)充满真情实感,充满感情对待你身边所有的人。对你好的人你来不及报答,那就报答其他所有的人。(黄永玉) (3)我没有什么可以奉献,有的只是热血、辛劳、眼泪和汗水。(丘吉尔)_____
A: 0个
B: 1个
C: 2个
D: 3个



12、多选题  我国《选举法》规定,各级人民代表大会的代表候选人的当选条件是_____。
A: 获得选区全体选民的过半数选票
B: 获得选举单位参加选举的代表过半数选票
C: 获得选区参加选举的选民过半数的选票
D: -获得选举单位的全体代表过半数的选票



13、单选题  在人和社会的关系中,_____是核心的价值选择。
A: 协调发展
B: 共同进步
C: 共生共进
D: 共爱共享



14、单选题  人民民主专政_____。
A: 是一种专政而不是一种民主
B: 是一种民主而不是一种专政
C: 是一种对全体公民的民主
D: 是一种新型专政的国家制度



15、判断题  居民委员会和村民委员会是中国最基层的国家机关。_____



16、单选题  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指出:“我坚信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时,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一定能实现。”下列不属于全面小康的是_____。
A: 较高标准的小康
B: 物质至上的小康
C: 共同富裕的小康
D: 精神文明的小康



17、多选题  隋唐时期,在中央实行三省六部制,“三省”指_____。
A: 中书省
B: 门下省
C: 尚书省
D: 行省



18、单选题  人的本质归根到底是受_____。
A: 理性思维支配的
B: 社会物质关系决定的
C: 自然本能制约的
D: 上帝启示萌发的



19、单选题  在中国,一般来讲,京沪穗深算是一线城市,众多的省会城市算是二线城市,而更多的地级市则是三线城市。而一些有着特殊魅力和能量的城市则在一二线间徘徊,它们也许可算是1.5线城市,成为1.5线城市的基本条件:陌生人众多、多元的生活方式和职业、公共服务设施和场所、文化娱乐方式、商业形态、房价、美食。 作者在下文不大可能介绍的内容是_____。
A: 1.5线城市的代表城市
B: 1.5线城市与三线城市的区别
C: 1.5线城市与一线城市的区别
D: 1.5线城市的市井百态



20、单选题  “防微杜渐”体现的哲学道理是_____。
A: 对立统一规律的原理
B: 质量互变规律的原理
C: 否定之否定规律的原理
D: 矛盾的同一性和斗争性关系的原理



21、单选题  若咖啡和茶叶互为替代品,当咖啡价格上升时,茶叶需求量的变化趋势是_____。
A: 减少
B: 保持不变
C: 增加
D: 无法确定



22、单选题  有人用拆字法解读“幸福”二字:“幸”字是由土和¥(钱)构成,“福”字包含了农、口、田。这样看来,“幸福”是指一个温馨和睦的家,有房住、有田耕、有钱花。从目前我国经济发展的状况看,要提升人民的幸福程度,应该:_____ ①大力增加财政收入②提高居民可支配收入 ③满足居民合理住房要求④保持物价总水平基本稳定
A: ①②③
B: ①②④
C: ②③④
D: ①③④



23、单选题  “一个中心,两个基本点”是指_____。
A: 以经济建设为中心,坚持四项基本原则,坚持改革开放
B: 以经济建设为中心,坚持发展社会主义,坚持改革开放
C: 以经济建设为中心,坚持社会主义民主和法治,坚持改革开放
D: 以经济建设为中心,坚持维护社会稳定,坚持改革开放



24、单选题  尼山静卧在山东曲阜城外约30公里处,朴素得像真理一样。虽然奇不过三山,险不过五岳,高不过340多米,却是中华文化乃至世界文明景观的制高点。因为尼山,诞生了孔子。尼山脚下,默默地淌着古老的泗水。波澜不兴,却声震长河,因为孔子的临川一叹“逝者如斯夫,不舍昼夜”,与古希腊先哲赫拉克里特的“人不能两次踏进同一条河流”一样深邃,使潺潺小河泛起了哲学的波光。 最适合做这段文字标题的是_____。
A: 仁者乐山,智者乐水
B: 山不在高,有仙则名
C: 尼山与孔子
D: 思想之山



25、单选题  我国发明专利、实用外观设计专利权的保护期限是_____。
A: 20年10年
B: 10年20年
C: 都是10年
D: 都是20年



26、单选题  中央红军长征的起止时间是_____
A: 1934年10月~1936年10月
B: 1934年10月~1935年10月
C: 1935年10月~1936年10月
D: 1934年10月~1935年5月



27、判断题  怒江州是全国50个民族自治州中少数民族比例最高和独有民族文化最多的自治州。_____



28、判断题  农民素质问题,主要是指文化素质。_____



29、单选题  角色冲突:当一个人扮演一个角色或同时扮演几个不同的角色时,由于不能胜任,造成不合适宜而发生的矛盾和冲突。下列情形中不属于角色冲突的一项是:_____
A: —些大一新生人学后,面对新的生活环境很不适应
B: 某公司一职员由于业绩出众,被公司提拔为销售经理,但是他感到力不从心
C: 假期里,张某的妻子想让他陪她出去旅游,而他母亲想让他回家陪陪父母
D: 在边远山区的一所小学里,某位老师既教数学,又教语文,但学生们的两门功课成绩都很好



30、单选题  关于新疆的叙述,错误的是_____
A: 人口和城市主要分布在盆地边缘的绿洲
B: 新疆地形“三山”中的阿尔泰山为西北-东南走向
C: 新疆气候干旱,河流以内流河为主,其中著名的有塔里木河、额尔齐斯河等
D: “坎儿井”是一种古老的饮水工程,体现了新疆人民“因地制宜”的思想



31、单选题  战国秦汉三国时期,是中医理论体系形成时期。下列医药著作中不是这个时期的是_____
A: 《黄帝内经》
B: 《伤寒杂病论》
C: 《神农本草经》
D: 《千金要方》



32、多选题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建设包括_____。
A: 思想道德建设
B: 社会主义法制建设
C: 教育科学文化建设
D: 党的组织、作风建设



33、单选题  赵先生34岁,钱女士30岁,一天,他们碰上了赵先生的三个邻居,钱女士问起了他们的年龄,赵先生说:他们三人的年龄各不相同,三人的年龄之积是2450,三人的年龄之和是我俩年龄之和。问三个邻居中年龄最大的是多少岁?_____
A: 42
B: 45
C: 49
D: 50



34、多选题  公文具有较强的_____。
A: 政策性
B: 理论性
C: 合理性
D: 教育性



35、单选题  巴克莱资本创造了一个新词“李克强经济学”,用来指代李克强为中国制订的经济增长计划。李克强经济学有三个重要“支柱”,分别是_____。
A: 不出台刺激措施、去杠杆化以及市场化改革
B: 出台刺激措施、去杠杆化及结构性改革
C: 出台刺激措施、去杠杆化以及市场化改革
D: 不出台刺激措施、去杠杆化以及结构性改革



36、单选题  某机关工作人员听说本单位领导有经济问题,便进一步夸大事实,四处散布该领导受贿数万元,闹得满城风雨,直至有关部门进行专案调查后,方澄清事实。事后,有关部门找他谈话,指出他的错误。他拒不认错,并振振有词地说宪法保护公民的言论自由,公民对国家机关人员有监督权。”这位工作人员的行为说明了_____。 ①公民应提高自身素质,负责任地行使民主监督 ②公民的政治参与应依法有序进行 ③任何公民的权利都受到法律保护 ④在我国,权利与义务是统一的
A: ①③④
B: ①②④
C: ②③④
D: ①②③



37、单选题  皮革厂的资本家购买皮革是作为_____。
A: 流动资本
B: 固定资本
C: 可变资本
D: 剩余资本



38、判断题  小王于2010年7月通过国家公务员考试,进人市法制办工作,因表现突出,2011年月转正。_____



39、单选题  “小荷才露尖尖角,早有蜻蜓立上头”是宋代诗人杨万里对初夏水面景色的生动描写。如果仔细观察夏天河水水面,我们可以发现蜻蜓在不停贴近水面,使水面泛起圈圈涟漪,那么蜻蜓点水的原因在于_____。
A: 蜻蜓的主要食物来源是水中的孑孓、水虱等生物,它们的生活范围是水面区域,蜻蜓在水面盘旋并经常性地点水,目的正是在觅食
B: 蜻蜓虽然是陆上昆虫,但卵却需要在水中孵化,幼虫也需要在水中生长,所以蜻蜓点水实际上是在水中产卵
C: 蜻蜓的眼睛是复眼,它的眼睛可以看到四周空间,但视距却不够运,当看到水面上自己的影像时,以为对手来竞食,故此要驱走对方
D: 蜻蜓在夏季是求偶、繁殖期,雄性蜻蜓会通过各种“肢体语言”向雌性蜻蜓发出交配信息,其中,点水就是最为重要的一种“肢体语言”



40、单选题  认识的客体是指_____。
A: 独立存在的客观事物
B: 主体实践和认识活动的对象
C: 客观事物的发展规律
D: 自然界的“自在之物”



41、单选题  公文中使用范围很广又能起到多功能作用的文件是_____。
A: 报告
B: 通知
C: 函
D: 通告



42、单选题  在实践中,评价管理者职位最常用的方法是_____。
A: 时距判定法
B: 比较法
C: 职务系数法
D: 德尔菲法



43、单选题  赵某酒后驾车,致使自己投保的车辆撞到一水泥墩上,导致该车车头外壳变形、断裂。事故发生后,赵某向投保公司谎称夜晚合法行车时,被一驾驶员违章开车所撞,致使车辆受损。因此,赵某向保险公司索赔并获得了保险金l0万元。此案中,赵某的行为_____。
A: 构成诈骗罪
B: 构成合同诈骗罪
C: 属于民事欺诈,不构成犯罪
D: 构成保险诈骗罪



44、多选题  中国古代的丝绸之路因大量中国丝和丝织品多经此路西运而得名,这些商品经此路到达的地方有_____。
A: 南亚
B: 西亚
C: 欧洲
D: 北非



45、单选题  物权根据不同的标准有不同分类,其中最完整、最充分,能够全面支配标的物的物权种类是_____。
A: 地上权
B: 地役权
C: 所有权
D: 抵押权



46、单选题  从报告内容涉及的范围看,《政府工作报告》属于_____。
A: 综合报告
B: 专题报告
C: 调查报告
D: 情况报告



47、单选题  对欧洲形成民族主义浪潮有着根本影响的是_____
A: 启蒙运动
B: 法国大革命
C: 拿破仑战争
D: 工业革命



48、单选题  金某与妻子叶某于2012年6月4日在明华小区租了一套房子居住,与房东书面约定租 期为2012年6月5日至2014年5月10日,并按时交付押金。2013年11月3日,金某遭遇交 通事故意外身亡。则在租赁期间,_____。
A: 叶某可以按原租赁合同租赁该房屋
B: 叶某继续租赁房屋,须重新签订租赁合同
C: 原租赁合同终止,不得继续租赁该房屋
D: 叶某必须按原租赁合同租赁该房屋



49、单选题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是_____。
A: 坚持公有制地位
B: 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
C: 坚持社会主义制度
D: 坚持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的指导地位



50、判断题  社会保障是解决贫富悬殊的最终手段。_____



51、单选题  必然性的判断:这里表明的是主语的实在的规定性(直言判断:玫瑰花是植物;假言判断:如果太阳升起,那就是白昼;选言判断:南美肺鱼不是鱼类就是两栖类)。 根据以上的定义,下面哪种不是必然性的判断?_____
A: 如果灯亮了,那么一定是通电了
B: 水是一种流体
C: 兔子是一种哺乳动物
D: 黑猫身上毛的颜色全是黑色的



52、单选题  任何单位、个人都有维护消防安全、保护_____、预防火灾、报告火警的义务。
A: 消防环境
B: 公共设施
C: 消防设施
D: 卫生环境



53、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我国公务员应当具备的条件是_____。
A: 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
B: 年满十八周岁
C: 具有良好的品行
D: 具有大专以上文化程度



54、单选题  我国的国体是人民民主专政,政体是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二者的核心内容都是坚持_____。
A: 共产党的领导核心
B: 以工农联盟为基础
C: 四项基本原则
D: 一切权力属于人民



55、单选题  某市房屋管理局由于主要事实认定不清,对某优秀企业作出了错误的行政处罚决定。因此, 作为行政主体的该市房屋管理局需要承担相应的行政责任,但其承担责任的方式不包括_____。
A: 通报批评
B: 停止违法行为
C: 支付违约金
D: 赔礼道歉



56、单选题  下列作品不是“临川四梦”的是_____
A: 《牡丹亭》
B: 《紫钗记》
C: 《金瓶梅》
D: 《邯郸梦》



57、单选题  播种一种观念就收获一种行为,播种一种行为就收获一种习惯,播种一种习惯就收获一种命运。要改变命运,就要先改变行为,要改变行为,先要改变思想、解放思想。这是因为_____。
A: 方法论决定世界观
B: 世界观和方法论互相转化
C: 世界观决定方法论
D: 世界观和方法论具有相对独立性



58、判断题  非程序化决策就是不需要遵循程序原则。_____



59、单选题  劳动生产率是指_____。
A: 具体劳动的生产率
B: 抽象劳动的生产率
C: 具体劳动和抽象劳动的生产率
D: 具体劳动或抽象劳动的生产率



60、单选题  毛泽东同志在_____中提出了“没有调查,就没有发言权”的著名论断。
A: 《改造我们的学习》
B: 《反对本本主义》
C: 《反对党八股》
D: 《整顿党的作风》



61、单选题  意识是物质世界在人脑中的主观映象,是自然界长期发展的产物,是社会劳动的产物。在漫长的物质世界发展过程中,人类意识的产生经历了三个决定性环节和三个阶段,即_____。
A: 综合、抽象、概括
B: 低等生物的刺激感应性、动物的感觉和心理、人类的意识
C: 实践、认识、实践
D: 接受刺激、整合信息、形成概念



62、单选题  根据我国《合同法》的规定,有_____情形的,当事人一方面有权请求人民法院或者仲裁机构变更或撤销。
A: 一方以欺诈、胁迫的手段订立合同,损害国家利益
B: 恶意串通,损害国家、集体或第三人利益
C: 以合法形式掩盖非法目的
D: 因重大误解订立的,或在订立合同时显失公平的



63、单选题  科学发展观的逻辑起点是_____。
A: 发展
B: 以人为本
C: 改革
D: 创新



64、单选题  依照我国《公务员法》,下述情况,可录用为公务员的人员是_____
A: 曾受过行政处分的
B: 外籍人士
C: 曾被开除公职的
D: 曾因犯罪受过刑事处罚的



65、单选题  市场经济中,_____作为最基本的投入要素,其价格是整个价格体系的核心。
A: 技术
B: 劳动力
C: 生产资料
D: 信息



66、多选题  下列关于具体行政行为的特征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行为的主体是行政机关及其工作人员
B: 行为的根据是法律、法规、规章以及上级行政机关规定的行政措施、发布的决定、命令等
C: 行为的作出是双方面的,无需征得相对人的同意
D: 行为所针对的对象是特定的、具体的



67、单选题  解决我国民族问题的基本原则是_____。
A: 在少数民族聚居的地方实行民族区域自治
B: 坚持民族平等、民族团结和各民族共同繁荣
C: 保护和发展民族语言文字,尊重各民族的风俗习惯
D: 尊重和保护各民族的宗教信仰自由



68、单选题  行政行为已完成原定目标、任务,实现了国家的行政管理目的,应予以_____.
A: 宣布无效
B: 撤销
C: 废止
D: 变更



69、判断题  情况通报主要用于传达重要精神和重要情况,让下级机关了解上级机关的重要精神、工作意图或全局情况,借以指导下级机关的工作或上级机关明确自己的工作方向。_____



70、单选题  “提低、扩中、控高”被公认为是中国收入分配改革的基本思路。我国最终要形成的收入分配格局是:_____
A: 金字塔形
B: 倒金字塔形
C: 橄榄形
D: 圆形



71、单选题  树立社会主义荣辱观,要以艰苦奋斗为荣,以_____为耻。
A: 贪图享乐
B: 奢侈浪费
C: 骄奢淫逸
D: 享乐拜金



72、多选题  12月5日是国际志愿者日,志愿者利用自己的时间、技能、资源、善心为邻居:社区、社会提供非营利、无偿、非职业化援助活动。开展志愿者活动_____。
A: 是精神文明建设的具体体现
B: 有利于提高人们的思想觉悟和道德境界
C: 能够促进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
D: 有利于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



73、单选题  向直接的上级或者直接的下级行文应采用_____。
A: 多级行文
B: 逐级行文
C: 通行行文
D: 越级行文



74、单选题  毛泽东关于人民战争战略战术思想的核心是_____。
A: 积极防御的思想
B: 集中优势兵力打歼灭战的思想
C: 战略进攻和战略决战的思想
D: 战略上藐视敌人,战术上重视敌人



75、单选题  规范性公文标题的时间是_____。
A: 公文发布的时间
B: 公文撰写的时间
C: 公文打印的时间
D: 公文讨论的时间



76、单选题  中国的改革最初是从农村开始,从1978年开始大约经过四五年时间,就解决了粮食的问 题。紧接着就出现了第一次卖粮难的问题,农村调整产业结构有7000万公顷土地转产经济作 物,这刺激了农村加工业的发展,乡镇企业蓬勃发展,第一次“民工潮”出现了。 第一次“民工潮”以乡镇企业为就业的目的地。1988年,出现大抢购,国家采取了紧缩政策, 首当其冲影响的是乡镇企业为主的中小企业。乡镇企业90年代初期一度出现了不太景气的局 面,接纳劳动力的能力大大降低。而此时恰逢南巡讲话后大力发展开发区,加之城市粮食供应 制度的取消,1992年突然出现4000万农民工进城务工,第二次“民工潮”出现。第二次“民工潮” 同第一次不同,这次的目的地是城市。由于户籍制度以及建立在户籍制度基础上的一系列制度 安排的结果,城市对农民工“经济吸纳,社会排斥”,农民工处于城市的“边缘”位置。 上世纪末,伴随香港回归,港澳台制造业开始向广东大规模转移。沿海地区开始成为国际 制造业转移的重点承接地,这些因素都促使了第三次“民工潮”的出现,而且,自此开始进城民 工的数量持续稳定提高。 第三阶段的流动农民工群体出现了一些新的特征,他们倾向于长期居住在城市,居住的时间也在不断地延长,并且有举象迁移的倾向;“新生代农民工”几乎没有务农经历,对城市的认同超过了对农村的认同;农民工维权意识觉醒,开始诉诸法律和舆论维护自己的权益。同时,第三阶段的农民工所处社会环境也有了改观,人们开始认识到农民工是现代化的“利益相关者”, 而不是旁观者。 第一次“民工潮”开到第三次“民工潮”出现,大约经历了_____。
A: 15 年
B: 20 年
C: 30 年
D: 35 年



77、判断题  不战而屈人之兵,这句话出自《韩非子》。_____



78、单选题  我国社会主义道德建设的原则是_____。
A: 集体主义
B: 人道主义
C: 功利主义
D: 合理利己主义



79、单选题  把意识看成是大脑分泌出来的特殊物质的观点是_____。
A: 朴素唯物主义观点
B: 机械唯物主义观点
C: 庸俗进化论观点
D: 庸俗唯物主义的观点



80、多选题  法律关系客体的种类有_____。
A: 物,即各种物质资料
B: 非物质财富,或称智力成果、精神财富
C: 行为
D: 法律事实



81、单选题  把144张卡片平均分成若干盒,每盒在10张到40张之间,则共有( )种不同的分法。_____
A: 4
B: 5
C: 6
D: 7



82、判断题  我国之所以在1992年确立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其原因在于计划作为资源配置的手段已经过时了,我国要让市场在资源配置中发挥根本性作用。_____



83、单选题  “只有音乐才能激起人的音乐感;对于没有音乐感的耳朵来说,最美的音乐也毫无意义”。这表明_____。
A: 人的感觉能力决定认识的产生和发展
B: 人的认识是主体与客体相互作用的过程和结果
C: 人的认识能力是由人的生理结构决定的
D: 事物因人的感觉而存在



84、判断题  全面深化改革的总目标是完善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_____



85、单选题  甲是某市质量技术监督局局长,在执法检查时发现某企业加工病死猪肉13吨,在对这 13吨肉进行封存处理后,甲建议将查封的肉发还企业,用作化工原料和饲料。经上级批准后, 甲仅要求企业写书面保证,未组织执法人员对解封后的过程进行后续监督,致使该企业将这些 病死猪肉偷偷销入食品加工领域。甲的行为构成了_____。
A: 玩忽职守罪
B: 徇私舞弊罪
C: 徇私舞弊不移交刑事案件罪
D: 放纵制售伪劣商品犯罪行为罪



86、单选题  若顾某对C县公安局的处罚决定不服,他不可以_____。
A: 向C县法院提起行政诉讼
B: 向C县公安局申请复议
C: 向C县公安局上一级主管部门申请复议
D: 向C县人民政府申请复议



87、单选题  解决资本总矛盾的唯一途径是_____。
A: 不等价交换
B: 劳动力成为商品
C: 基本的原始积累
D: 扩大再生产



88、单选题  “……蜗牛背着那重重的壳呀,一步一步地往上爬……等我爬上它就成熟了。”下列谚语与此歌反映的哲理相一致的有_____。 ①水滴石穿,集腋成裘 ②知己知彼,百战不殆 ③千里之堤,溃于蚁穴 ④不入虎穴,焉得虎子
A: ①②
B: ③④
C: ①③
D: ②④



89、多选题  事业单位部门的岗位设有_____。
A: 管理岗位
B: 执法岗位
C: 专技岗位
D: 工勤技能岗位



90、多选题  材料反映了部分公众在社会公德方面“知”“行”脱节,其主要原因是_____。
A: 公德规范在具体践行上存在困难
B: 为图一时方便或一己私利而违背公德
C: 社会公德往往被视为“小节”而受到忽略
D: 没有准确理解公德规范的内容



91、单选题  在自然界,没有上,就无所谓下;在社会中,没有前进,就无所谓落后;在意识中,没有正确,就无所谓错误。这说明_____
A: 矛盾双方是相互排斥的
B: 矛盾双方是相互渗透的
C: 矛盾双方是相互转化的
D: 矛盾双方是相互依存的



92、判断题  劳动仲裁和劳动调解一样,都有时间限制,当事人应当在知道或者应当知道直接的权利受到侵害之日起60日内,向劳动仲裁委员会申请仲裁。_____



93、单选题  南京大屠杀发生于_____。
A: 1931.12.31
B: 1935.12.31
C: 1936.12.31
D: 1937.12.13



94、单选题  费正清在《美国与中国》中说:“1977年后的中国改变了方针。为了现代化,国家重视专甚于红,重新建立了为国选拔人才的传统制度。”这种“制度”具体是指_____。
A: 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义务教育法》
B: 恢复高校考试招生制度
C: 提出“科教兴国”战略
D: 推进九年制义务教育



95、单选题  下列行为属于宏观调控经济手段的是_____。
A: 国家提高农产品收购价格
B: 物价部门核准公用交通价格
C: 国家修订个人所得税法
D: 工商部门给新办企业发放营业执照



96、单选题  职业素质是指劳动者在一定的生理和心理条件的基础上,通过教育、劳动实践和自我修养等途径而形成和发展起来的,在职业活动中发挥重要作用的内在基本品质。 根据以上定义,下列不属于职业素质的是_____。
A: 声乐演唱家所具有的不同于一般人的生理遗传因素
B: 作家对生活敏锐的感觉力和较强的语言表达能力
C: 画家所具有的不同于一般人的颜色辨别能力和空间想象能力
D: 教师广博的知识和高尚的人格



97、单选题  我国刑法规定的完全负刑事责任的年龄是_____
A: 14周岁
B: 16周岁
C: 18周岁
D: 20周岁



98、多选题  下列属于行政处罚的有_____。
A: 警告
B: 行政拘留
C: 暂扣或者吊销执照
D: 没收违法所得



99、单选题  某市人民政府向该市人民代表大会提请审议事项用_____。
A: 报告
B: 请示
C: 议案
D: 函



100、单选题  近年来国际形势复杂多变,能源危机、粮食危机、金融危机等交替出现,世界饥饿人口快速增加,全球粮价上涨,全球粮食安全形势恶化,粮食安全问题再次成为全世界关注的焦点。由此可见_____。
A: 世界各国面临的根本利益是一致的
B: 经济全球化是当今世界的基本特征
C: 世界和平与发展面临着严峻的挑战
D: 全球发展最突出问题是粮食安全问题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24年03月广东省四会市公安局202..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