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2024年03月四川省叙永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关于2024年上半年公开考试公开招聘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的模拟题(一)
2024-03-12 00:51:38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某外国商人甲在我国领域内犯重婚罪,对甲应如何处置?_____
A: 适用我国刑法追究其刑事责任
B: 通过外交途径解决
C: 适用外国刑法追究其刑事责任
D: 直接驱逐出境



2、判断题  最高人民法院是最高审判机关。_____



3、多选题  中国四大名楼中位于长江以南的是_____。
A: 岳阳楼
B: 鹳雀楼
C: 滕王阁
D: 黄鹤楼



4、单选题  人民法院审理甲受贿一案,但是在审理的过程中,甲突发疾病死亡,而根据现有的证据证明甲其实根本不构成受贿罪。该人民法院应当如何处理?_____
A: 裁定撤销案件
B: 裁定中止审理
C: 判决宣告无罪
D: 裁定终止审理或判决宣告无罪



5、单选题  细胞内的DNA并非裸露,而是与组蛋白一起包装成致密结构的_____。
A: 染色体
B: 染色质
C: 细胞质
D: 细胞体



6、单选题  将处理群体性事件纳人问责制度之中,既是提高执政能力的需要,同时也是依法行政的具体表现。但从更深层意义来说,要想真正减少乃至消除群体性事件,必须允许公民以合法的方式表达自己的意愿;必须制定专门的程序法律规范,要求国家机关及其工作人员充分尊重并且认真对待社区居民群体性表达意见的方式,在法律的框架内依法解决他们提出的问题,确保整个社会生动活泼而又秩序井然。 对这段文字的主旨概括最准确的是_____。
A: 分析问责制度在处理群体性事件方面的不足
B: 阐述妥善处理群体性事件的深层意义
C: 探讨从根本上解决群体性事件的措施
D: 提出在法律框架内解决群体性问题的思路



7、单选题  美国心理学家马斯洛说:“一个作曲家必须作曲,一位画家必须绘画,一位诗人必须写诗,否则他始终无法安静。一个人能够成为什么,他就必须成为什么,他必须忠实于他自己的本性。”这句话揭示出人_____方面的需要。
A: 生理
B: 自尊
C: 审美
D: 自我实现



8、单选题  科学发展观的根本方法是_____。
A: 统筹兼顾
B: 群众路线
C: 全面协调
D: 以人为本



9、单选题  某美国学者提出一种新的教学组织形式。试图把大班小班和个人三种教学形式结合起来。 实行大班上课、小班研究和个别教学,其教学时间分配为大班上课占40%,小班研1究占20%,个别教学占40%。这种教学组织形式是_____。
A: 道尔顿制
B: 特朗普制
C: 分组教学制
D: 凯乐计划



10、单选题  _____的行文方向可平行、上行、下行。
A: 请示
B: 议案
C: 意见
D: 报告



11、单选题  政府针对校车产生的突出问题和主要环节,颁布实施了《校车安全管理条例》,力保消除出行安全问题,该条例的颁布实施_____。
A: 是依法治国和维护人民利益的统一
B: 有利于推进民主政治建设
C: 坚持了依法行政
D: 维护了社会的公益



12、单选题  我国经济特区不同于特别行政区的地方在于_____。
A: 社会制度
B: 经济政策
C: 管理制度
D: 政府职能



13、单选题  甲、乙两个企业签订购销合同,为保证合同的履行,甲按约给付对方4万元定金后,乙企业违约。甲企业依法有权要求乙企业给付_____。
A: 2万元
B: 4万元
C: 8万元
D: 6万元



14、单选题  科技成果转化是指科学技术向_____的转化。
A: 经济领域
B: 产品
C: 市场
D: 现实生产力



15、单选题  二十四节气是我国古代汉族劳动人民长期经验的积累和智慧的结晶。下列关于各个节气的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立春是二十四节气的第二个节气,其含义是开始进人春天
B: 清明时气候清爽温暖,人们还保留着在清明节这天去郊外踏青,祭扫坟墓的习俗
C: 小暑是一年中最热的节气,要作好防暑降温的工作,并注意防汛防涝
D: 寒露表示天气已冷,开始有霜冻了,马上将进人“千里冰封”的寒冬



16、单选题  在我国,依法治国的主体是_____。
A: 工人
B: 农民
C: 广大人民群众
D: 中国共产党



17、单选题  _____应该标注签发人姓名。
A: 上行文
B: 下行文
C: 平行文
D: 涉密公文



18、多选题  1959——1961年我国出现国民经济严重困难的原因是_____。
A: “大跃进”的错误
B: “反右倾”的错误
C: 自然灾害
D: 苏联政府背信弃义撕毁合同



19、单选题  《中华人民共和国物权法》第39条规定:“所有权人对自己的不动产或者动产,依法享有占有、使用、收益和处分的权利。”这一规则是_____。
A: 授权性规则
B: 义务性规则
C: 强行性规则
D: 任意性规则



20、判断题  国家和社会治理需要法律和道德共同发挥作用。_____。



21、单选题  下面_____是政府办事机构。
A: 中央办公厅
B: 县工商局
C: 乡工商所
D: 县驻京办事处



22、判断题  塑料可以制成各种形状的物品,主要是因为塑料比较结实。_____



23、多选题  影响一辆法拉利轿车和一辆捷达轿车价值量大小的因素主要包括_____。
A: 生产汽车的个别劳动时间
B: 生产汽车的必要劳动时间
C: 生产汽车的劳动生产率
D: 生产汽车的材料的价格



24、多选题  我国计算机软件著作权人依法享有下列权利_____。
A: 发表权、署名权
B: 修改权、复制权
C: 发行权、出租权
D: 信息网络传播权、翻译权



25、多选题  在改革开放新时期,中华民族形成了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_____时代精神。
A: 解放思想,实事求是
B: 艰苦奋斗,务求实效
C: 与时俱进,勇于创新
D: 淡泊名利,无私奉献



26、多选题  以下关于商品价格的表述正确的是_____。
A: 商品价格与其价值成正比例变化
B: 商品价格由市场供求关系所决定
C: 商品价格以使用价值为基础变化
D: 商品价格与单位货币的购买力成反比例变化



27、单选题  把握整体利益和局部利益,要求决策者_____。
A: 考虑并满足最大多数人的利益和要求,认真考虑和兼顾不同阶层,不同方面的群众利益
B: 大力发展生产力,为利益的实现奠定物质基础
C: 努力建立统一开放竞争有序的市场体系
D: 首先考虑弱势群体的利益



28、单选题  下列情形中,可选择抄送的有_____。
A: 向上级请示时抄送下级机关
B: 将所接受的抄送公文抄送给下属机关
C: 向下级机关的重要发文应同时抄送直接上级机关
D: 上级机关向受双重领导的下级机关行文,抄送给另一上级机关



29、判断题  在社会生产过程中起决定作用的是生产。_____



30、单选题  下列发文字号正确的是_____。
A: 〔2015〕×政3号
B: ×发〔2015〕第3号
C: ×[2015]4号
D: ×发〔2015〕1号



31、单选题  下列关于公司股东出资的表述,正确的是_____
A: 公司成立后,股东可以根据需要抽回出资
B: 股东只能用货币进行出资
C: 无论是有限责任公司还是股份有限公司,股东均可自由转让其出资
D: 股东缴纳出资后,必须经法定的验资机构验资并出具证明



32、单选题  某中学生在上网查询资料时,发现有人正在利用国际互联网泄露国家重要的经济情报,他及时将此事报告了有关部门。这名中学生履行了_____。
A: 维护国家安全的义务
B: 维护国家统一的义务
C: 维护民族团结的义务
D: 维护国家荣誉的义务



33、单选题  李某在偷盗超市外停放的自行车时被超市保安刘某发现,李某于是持匕首划伤刘某,在争斗中李某因头部撞击旁边的栏杆昏迷倒地,匕首掉在地上,刘某见状,捡起匕首,往李某心脏部位猛刺数下,导致李某死亡,对于刘某用匕首刺死李某的行为,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属于正当防卫,不负刑事责任
B: 属于意外事件,不负刑事责任
C: 属于防卫过当,应当负刑事责任
D: 属于故意杀人,应当负刑事责任



34、单选题  王某与他人合作投资成立了一家有限责任公司,王某任法定代表人。后来公司倒闭,公司资产不足以偿还债务。公司的债权人要求王某偿还不足部分。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王某投资成立有限责任公司,王某元需承担公司债务
B: 王某是公司的投资人,公司的债权人可以要求王某偿还
C: 王某是公司的法定代表人,公司的债权人可以要求王某偿还
D: 王某与他人合作投资,王某应当按照出资比例对公司的债务承担偿还责任



35、单选题  美国“汽车之城”、密歇根州最大的城市_____,依照《破产法》第九章相关规定正式向该 州东部地区法院申请地方政府破产保护。这是美国历史上迄今规模最大的城市破产案。
A: 大急流城
B: 弗林特
C: 底特律
D: 弗林特



36、多选题  中国古代的哲学家公孙龙提出的“白马非马”的命题,其错误是割裂了事物的_____。
A: 一般和个别的关系
B: 共性和个性的关系
C: 整体和部分的关系
D: 普遍和特殊的关系



37、判断题  购买力的大小是通过物价水平体现出来的。_____



38、单选题  社会民众在长期社会化过程中逐渐形成的对公共行政系统所具备的功能结构的认知与价值取向模式是_____。
A: 行政公共关系文化
B: 行政运行文化
C: 行政功能文化
D: 行政价值文化



39、多选题  第一顺序继承人有_____。
A: 父母
B: 祖父母
C: 子女
D: 配偶



40、判断题  杜甫《望岳》中:“岱宗夫如何,齐鲁青未了”的“岱宗”指的是嵩山。_____



41、单选题  下列哪个称号不是端午节的别称?_____
A: 浴兰节
B: 女儿节
C: 地腊
D: 中天节



42、判断题  多数鱼类背部发黑、腹部发白,其原因是长期进化形成的保护色。_____



43、单选题  下列做法在日常生活中可行的是_____。
A: 医用酒精和工业酒精的主要成分相同,都可用于伤口消毒
B: 喝牛奶、豆浆等富含蛋白质的食品可有效缓解重金属中毒现象
C: 由于淀粉有遇碘变蓝的特性,可利用淀粉检验加碘食盐的真假
D: 低血糖症状出现时,吃馒头要比喝葡萄糖水见效快



44、判断题  明朝人称《三国演义》《水浒传》《官场现形记》《西游记》为明代“四大奇书”。 _____



45、单选题  我国刑法规定,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以后本法施行以前的行为,如果本法不认为是犯罪或者处刑较轻的,适用本法。这一规定体现了_____。
A: 法的稳定性
B: 法的灵活性
C: 法的溯及力
D: 法的强制性



46、单选题  发文办理主要程序是_____
A: 复核——登记——印制——核发
B: 登记——复核——印制——核发
C: 登记——印制——复核——核发
D: 复核——印制——登记——核发



47、单选题  “大行不顾细谨,大礼不辞小让。如今人方为刀俎,我为鱼肉,何辞为?”这句话的意思是_____。
A: 通权达变方能全身而退
B: 礼节不周恐致杀身之祸
C: 急流勇退尚能东山再起
D: 谦让退守必能收服霸王



48、判断题  我国现行宪法是1954年宪法。_____



49、单选题  地球表面的绿色植物通过光合作用,将太阳的辐射能量转化成能被其他生物利用的有机化合能。下面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光合作用吸收的主要是太阳光中的绿光
B: 植物的绿色是反射了太阳光中的绿光
C: 不同植物的光合作用效率是不一样的
D: 植物在不同时间的光合作用效率不一样



50、判断题  1941年3月,党的理论工作者张如心首次使用了“毛泽东同志的思想”这一提法。_____



51、多选题  许多动物定期长途迁徙,其原因主要有_____。
A: 繁衍后代
B: 获取食物
C: 追求适合生存和生长的环境
D: 通过长途艰苦迁徙,淘汰同类中的弱者,优化种群



52、单选题  1931年的土地革命路线中,对中小工商业者的政策是_____。
A: 消灭
B: 限制
C: 保护
D: 联合



53、单选题  制发公文的目的和要求,一般是由_____确定。
A: 撰写者本人或团体
B: 机关党政负责人
C: 行文对象及行文内容
D: 作者的上级机关



54、判断题  政府职能决定着政府机构的设置及其规模。_____



55、判断题  事业单位工作人员连续旷工20个工作日,单位可以随时与他解除聘用合同。_____



56、判断题  行政处罚是一种法律制裁,是追究行政责任的形式之一。_____



57、单选题  汇率是指_____。
A: 以100单位的人民币作为标准折算为一定数量的外币
B: 本国货币与其他货币之间的比价关系
C: 用外币表示用于国际间结算的支付手段
D: —国用于平衡国际收支,偿还对外债务的外汇积累



58、单选题  经国务院授权,国家发改委等三部委于2015年3月28日联合发布了《推动共建丝绸之路经济带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愿景与行动》。关于“一带一路”的愿景与行动,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相关的国家限于古代丝绸之路的范围
B: 重点方向之一是从中国沿海到南美洲
C: 建设的优先领域是基础设施互联互通
D: 建设的重点内容是加强金融监管合作



59、单选题  政务微博,是指中国政府部门推出的官方微博账户,力行“织博为民”。某市百余个政府机构集体人驻微博,官方微博总粉丝量达400多万。该市的做法_____。
A: 创新了政府的社会管理,尊重了公民的知情权
B: 转变了政府的基本职能,扩大了公民的自由权
C: 有利于做到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扩大了政府的职能范围
D: 有利于做好政府的管理服务职能,发挥权力机关的作用



60、单选题  “一眼看三国”凸显了吉林省的边境地理位置,该景点所在地是_____。
A: 敦化
B: 图们
C: 临江
D: 珲春



61、单选题  将中国共产党提出的一系列和平解放台湾问题的思想、政策和主张归纳为“一纲四目”的党的领导人是_____。
A: 毛泽东
B: 周恩来
C: 叶剑英
D: 邓小平



62、多选题  下列各项反映通报特点和作用的有_____。
A: 内容具有较强的典型性
B: 均通过新闻媒体向社会公布
C: 主要起感召、宣传和教育作用



63、单选题  出席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的12名党员代表所代表的党员数为_____
A: 40多名
B: 100多名
C: 70多名
D: 50多名



64、多选题  公益性组织是以促进和保护公共利益为宗旨的非营利性组织。下列属于公益性组织的是_____。
A: 消费者协会
B: 残疾人协会
C: 少年儿童保护组织
D: 志愿者协会



65、单选题  我国刑法关于未成年人违法犯罪处理的特殊规定有_____。
A: 已满14周岁不满18周岁的人犯罪,应当减轻或者免除处罚
B: 犯罪时不满16周岁的人不适用死刑
C: 不满14周岁的人犯罪一律免予刑事处罚
D: 因不满16周岁不处罚的,责令他的家长或者监护人加以管教,在必要的时候,也可以由政府收容教养



66、单选题  “一带一路”是中国政府现在正在推动的重要战略,所谓“一路”是指建设21世纪海上丝 绸之路,中国将进人海洋、拥抱海洋,多方向增进中国与沿线国家的联系;所谓“一带”,是指丝 绸之路经济带,中国将通过陆上丝绸之路进入中亚、东南亚、俄罗斯、中东欧和西欧。“一带一 路”将会让中国与各国联系更为密切,促进世界和谐发展,这段话说明_____。
A: 要善于抓住事物的主要矛盾
B: 要抓住时机,促进质的飞越
C: 整体功能大于局部功能之和
D: 事物的相互联系构成了事物的变化和发展



67、单选题  下列说法与“少小离家老大回,乡音无改鬓毛衰”所蕴含的哲学寓意相一致的是_____。
A: 细雨鱼儿出,微风燕子斜
B: 坐地日行八万里,巡天遥看一千河
C: 江山易改,秉性难移
D: 此情可待成追忆,只是当时已惘然



68、单选题  关于武器常识,以下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爱国者导弹是我国研制的全天候多用途地空战术导弹
B: 作为第四代战斗机,歼-20具有超音速巡航的能力
C: 空天战斗机将打破航空与航天的界限
D: 电磁炮是利用电磁系统中电磁场的作用力提髙弹.丸的速度和射程



69、单选题  下列关于我国区域协调发展战略的表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长江三角洲区域发展总体布局框架是“一核六带”,它强化的是上海这个发展核心
B: 珠海横琴实行的是比经济特区更加特殊的优惠政策
C: 山东半岛蓝色经济区是国家海洋发展战略和区域协调发展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
D: “山西省国家资源型经济转型综合配套改革试验区”是我国设立的第一个综合配套改革试验区



70、单选题  人的视觉器官有感觉外界物体的光和颜色的功能。可见光的波长范围一般是380nm(纳米)到780mn,称为可见光谱。在可见光谱范围内,不同波长的辐射使人感觉到不同颜色,一般来说,700nm为红色,580nm为黄色,510nm为绿色,470nm为蓝色,400nm为紫色。这神现象表明_____。
A: 人只能认识外界物体作用于感官形成的感觉
B: 人的感官所具有的生理阈限是人的认识能力的界限
C: 人的感觉中包含着对外界事物信息的选择、加工和转换
D: 人所形成的关于事物的感觉是人自身生理活动的结果



71、判断题  管理具有计划、组织、领导与控制四大职能。_____



72、多选题  甲的下列财产中,构成遗产的有_____。
A: 甲向有关部门申请的渔业权
B: 甲所收藏的古董
C: 甲的名誉权
D: 甲所拥有的小轿车



73、单选题  保护臭氧层是当今全球最重要的环保议题之一。臭氧总量减少会直接导致_____。
A: 太阳紫外线辐射减小
B: 平流层气温降低
C: 酸雨区面积缩小
D: 地面辐射强度减弱



74、多选题  下列各项属于哲学基本问题内容的有_____。
A: 思维与存在何者为第一性
B: 思维能否产生理论
C: 思维与存在是否有同一性
D: 思维能否正确地反映存在



75、单选题  我国的国家行政机关实行行政首长负责制的领导制度,即重大问题由_____。
A: 行政首长个人作出
B: 集体讨论后,按少数服从多数原则作出
C: 经集体讨论后,行政首长根据权力机关的决定和上级的指示,结合实际情况作出
D: 经集体讨论后,交上级主管机关作出



76、单选题  国际标准化组织给人民币规定的符号是_____。
A: ISO
B: RMB
C: CNY
D: CHN



77、单选题  雨果在《克伦威尔序言》中提出了一条新美学原则,他认为:丑在美的旁边,善良崇高在畸形丑陋的面容后面,美与恶并存,光明与黑暗相共。说明矛盾双方_____。
A: 相互比较
B: 相互斗争
C: 相互转化
D: 相互依存



78、单选题  1纳米相当于_____米。
A: 10-7
B: 10-9
C: 10-10
D: 10-6



79、判断题  行政执行是国家行政机关及其国家公务员实施决策中心发出的决策指令,达到预期目的的职务行为。_____



80、单选题  下列哪项职权属于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_____
A: 修改宪法
B: 选举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
C: 决定国务院总理人选
D: 解释宪法、监督宪法的实施



81、单选题  下列命题属于客观唯心主义命题的是_____。
A: 物是观念的复合
B: 物是感觉要素的复合
C: 宇宙便是吾心
D: 理在事先



82、单选题  关汉卿的代表作是_____。
A: 《牡丹亭》
B: 《西厢记》
C: 《窦娥冤》
D: 《桃花扇》



83、单选题  我国国家机关最高层次的法律监督是_____。
A: 国家权力机关的监督
B: 司法机关的监督
C: 行政机关的监督
D: 中共中央纪律监督



84、单选题  在唐代大诗人中被后人称为“诗圣”的是_____
A: 李贺
B: 李白
C: 白居易
D: 杜甫



85、公文写作  【资料部分】 烧开水   一位青年满怀烦恼地去找一位智者。他大学毕业后,曾豪情万丈地为自己树立了许多目标,可是几年下来,依然一事无成。他找到智者肘,智者正在河边小屋里读书。智者微笑着听完青年的倾诉,对他说:“来,你先帮我烧壶开水!”   可是由于壶太大,那捆柴火烧尽了,水也没开。于是他跑出去继续找柴火,等找到了足够的柴火回来,那壶水已凉得差不多了。这回他学聪明了,没有急于点火,而是再次出去找了些柴火。由于柴火准备得足,水不一会儿就烧开了。   智者忽然问他如果没有足够的柴火,你该怎样把水烧开?”   青年想了一会儿,摇摇头。智者说:“如果那样,就把壶里的水倒掉一些!” 青年若有所思地点了点头。智者接着说:“你一开始踌躇满志,树立了太多的目标,就像这个大壶装的水太多一样,而你又没有足够多的柴火,所以不能把水烧开。要想把水烧开,你或者倒出一些水,或者先去准备柴火!”



86、单选题  人们做事要善于抓住重点,抓住主要矛盾。在下列成语中,体现了这一哲理的是_____。
A: 刻舟求剑
B: 守株待兔
C: 掩耳盗铃
D: 画龙点睛



87、单选题  我国国有企业改革的方向是_____
A: 对所有国有企业进行公司制改革
B: 对大中型国有企业进行公司制改革
C: 建立现代企业制度
D: 提高企业的竞争力



88、单选题  下列属于稳健的财政政策的是_____。
A: 减少财政赤字
B: 加强金融监管
C: 减少货币发行
D: 扩大投资需求



89、单选题  下列哪一项不属于宪法规定的公民的基本权利?_____
A: 环境权
B: 平等权
C: 出版自由
D: 受教育权



90、单选题  甲、乙双方连续几年订有买卖“交流电机”的合同。有一次签订合词时,在“标的物”一栏只写了“电机,两字。当时正值交流电机热销,而甲方供不应求,故甲方就以直流电机交货。就民法的基本原则而言,甲方违反了_____
A: 自愿原则
B: 诚实信用原则
C: 禁止权利滥用原则
D: 公序良俗原则



91、单选题  批复是用于答复下级机关请示事项的_____。
A: 下行文
B: 平行文
C: 上行文
D: 具有行政约束力的规章



92、单选题  “绿色化学”要求从根本上减少乃至杜绝污染。下列对农作物收割后留下的茎干的处理方法中,不符合“绿色化学”的是_____。
A: 就地焚烧
B: 发酵后作农家肥
C: 加工成精饲料
D: 制造沼气



93、判断题  当前我国政府机构改革的重点是转变政府职能。_____



94、单选题  我国南方和北方的地理分界线是_____。
A: 乌蒙山长江
B: 祁连山黄河
C: 伏牛山淮河
D: 秦岭淮河



95、单选题  “芳林新叶催陈叶,流水前波让后波”,“沉舟侧畔千帆过,病树前头万木春”,包含的道理_____
A: 矛盾是事物发展的源泉和动力
B: 事物的发展是由量变到质变的过程
C: 新事物代替旧事物是事物发展的必然趋势
D: 事物是本质与现象的统一



96、单选题  激光近视手术是用准分子激光通过对角膜瓣下基质层进行屈光性切削,从而降低瞳孔区的角膜曲率,达到矫正近视的目的。由于这种手术具有不可逆性和一定的术后反弹风险,除非饱受髙度近视的困扰,现在越来越多的人都并不愿意接受它。 如果上述陈述属实,下列哪项结论是正确的?_____
A: B公司界定的违纪行为要比A公司多
B: B公司有几名员工每人都不止发生一次违纪现象
C: B公司统计的全年员工迟到总人数少于A公司
D: B公司因为员工违纪现象比A公司多,公司整体工作效率更低



97、单选题  下列有关生活常识,不正确的是_____。
A: 夏天不宜穿深色衣服.深色比浅色更易吸收辐射热
B: 驱肠虫药若饭后服用.不易达到最好的驱虫效果
C: 按照建筑采光要求,相同高度的住宅群,昆明的楼房间距应比哈尔滨的楼房间距大
D: 在汽车玻璃清洗液中加入适当比例的酒精.可使其抗冻效果更好



98、单选题  实现两岸和平统一的基础和前提是_____。
A: “一个中国”原则
B: 两岸实现“三通”
C: 两岸关系良性互动
D: “一国两制”方针



99、单选题  工作总结重点写的是_____。
A: 工作经验
B: 感想体会
C: 存在不足
D: 努力方向



100、单选题  遵义会议委托_____起草《中央关于反对敌人五次“围剿”的总结的决议》。
A: 毛泽东
B: 张闻天
C: 周恩来
D: 博古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24年山西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所属..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