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2024年03月2024年度安徽省宣城市广德市中小学新任教师公开招聘模拟题(一)
2024-03-12 00:53:03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矛盾的两种基本属性是指_____。
A: 同一性和斗争性
B: 运动性和静止性
C: 时间性和空间性
D: 普遍性和特殊性



2、判断题  光年是天文学中一种表示速度的单位。_____



3、多选题  某景区管委会是财政全额拨款事业单位,擅自与某房地产开发商合作,在景区内兴建豪华别墅用于出租。该行为违背的原则有_____。
A: 公益性原则
B: 专业性原则
C: 非营利性原则
D: 公平性原则



4、多选题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包括的基本内容有_____。
A: 以“八荣八耻”为主要内容的社会主义荣辱观
B: 马克思主义指导思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
C: 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和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
D: 坚持以人为本的科学发展道路



5、判断题  现阶段,我国个人消费品分配方式的多样化是由所有制实现形式的多样化决定的。_____



6、单选题  第22届冬季奥林匹克运动会于2014年2月7—23日在_____举行。
A: 俄罗斯莫斯科市
B: 俄罗斯索契市
C: 加拿大温哥华市
D: 美国盐湖城



7、单选题  人感染H7N9禽流感疫情发生以来,我国建立起多部门联防联控工作机制,全力做好患者救治工作,加强疫情监测和形势研判,采取关闭城市活禽市场、规范活禽调运等综合性传染源控制措施,并同世界卫生组织保持密切沟通与合作。目前,疫情扩散态势已得到遏制。这表明政府履行_____职能。
A: 经济调节
B: 市场监管
C: 社会管理
D: 公共服务



8、单选题  社会主义文化建设的基础工程是_____。
A: 发展教育和科学
B: 普及群众文化
C: 提髙全民族的文化水平
D: 发展髙新技术



9、判断题  宪法之所以是根本法,是因为宪法规定了国家根本制度。_____



10、单选题  2,12,30,56,_____
A: 72
B: 80
C: 88
D: 90



11、单选题  经济学家:现在中央政府是按照GDP指标考量地方政府的政绩。要提高地方的GDP,需要大量资金。在现行体制下,地方政府只有通过转让土地才能筹集大量资金。要想高价拍卖土地,则房价必须高,因此地方政府有很强的推高房价的动力。但中央政府已经出台一系列措施稳定房价,如果地方政府仍大力推高房价,则可能受到中央政府的责罚。 以下哪项陈述是这位经济学家论述的逻辑结论?_____
A: 在现行体制下,如果地方政府降低房价,则不会受到中央政府的责罚
B: 在现行体制下,如果地方政府不追求GDP政绩,则不会大力推高房价
C: 在现行体制下,地方政府肯定不会降低房价
D: 在现行体制下,地方政府可能受到中央政府的责罚,或者无法提高其GDP政绩



12、单选题  “物质是标志客观实在的科学范畴,这种客观实在是人通过感觉感知的,它不依赖于我们的感觉而存在。为我们的感觉所复写、摄影、反映。”提出这一物质定义的是_____。
A: 费尔巴哈
B: 黑格尔
C: 列宁
D: 马克思



13、多选题  我国《宪法》规定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在法律面前一律平等。”对此理解正确的是_____。
A: 是指公民行为能力上的平等
B: 不意味着各方面都会做到绝对均等
C: 是指法的遵守或法的适用上平等
D: 以法律为尺度,不同于平均主义



14、多选题  在社会主义初级阶段,公有制的主体地位主要表现在_____。
A: 公有制企业在数量上占优势
B: 国有经济控制国民经济命脉,对经济发展起主导作用
C: 国有经济和集体经济控制国民经济命脉,对经济发展起主导作用
D: 公有资产在社会总资产中占优势



15、单选题  霍布森选择是_____。
A: 多个方案中选择一个方案
B: 多个方案中选择最优方案
C: 只有一个方案,没有其他选择余地
D: 二者选其一



16、单选题  现在有人以为打油诗好写,所以张口就来,没有转折,没有包袱,直白如水,________,充其量不过是顺口溜罢了,决然不能称作为“打油诗”。填入划线部分最合适的是_____
A: 兴趣索然
B: 索然无味
C: 平淡无奇
D: 味同嚼蜡



17、判断题  “不战而屈人之兵”,这句话出自《韩非子》。_____



18、单选题  下列公务性文体中属于上行文的是_____。
A: 通知
B: 请示
C: 决议
D: 公报



19、单选题  建设服务型政府要加强政府公共服务职能,以下体现履行这一职能的是_____。
A: 调整银行存贷款利率
B: 积极引进海外高层次人才
C: 积极吸引外商投资
D: 建立基本医疗制度



20、单选题  基尼系数是指_____。
A: 衡量收入分配均等程度的重要指标
B: 衡量居民消费性支出占总支出比重的重要指标
C: 衡量地区发展差距的重要指标
D: 衡量经济发展水平的重要指标



21、判断题  公文的结构层次序数依次可以用"一"、“(一)""1""(1)"标注。_____



22、单选题  我们党在对市场经济认识上的重大突破是_____
A: 市场经济是法治经济
B: 市场机制对资源配置起基础性作用
C: 市场经济不属于社会基本制度范畴
D: 市场经济需要国家宏观调控



23、单选题  关于四大文明古国及其数学成就,下列对应错误的是:_____
A: 古埃及:“0”的发现
B: 古印度:阿拉伯数字
C: 古巴比伦:六十进位制
D: 古中国:勾股定理



24、多选题  下列各项个人所得,应纳个人所得税的是_____。
A: 退休工资
B: 岗位津贴C?股息
D: 抚恤金



25、单选题  英国《权利法案》的实质意义在于_____
A: 为限制王权提供了宪法保障
B: 使议会获得全部统治权
C: 保障资产阶级统治地位的确立
D: 宣告了君主专制被正式废除



26、单选题  机器人:是一种自动化的机器,所不同的是这种机器具备一些与人或生物相似的智能,如感知能力、规划能力、动作能力和协同能力;是一种具有高度灵活性的自动化机器。 根据以上定义,下面哪种是机器人?_____
A: 自动化生产线上的机器
B: 一种人型的能用几种语言问好的机器
C: 一种会参加足球赛踢球的机器
D: 一种外观像人的机器



27、单选题  中国四大佛教名山是指_____。
A: 五台山、普陀山、九华山、峨眉山
B: 五台山、雁荡山、九华山、普陀山
C: 五指山、九华山、井冈山、武夷山
D: 泰山、华山、衡山、恒山



28、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三国典故与哲学论断对应错误的是_____。
A: 士别三日,当刮目相看——用发展的眼光看问题
B: 草船借箭——人可以认识并利用规律
C: 张飞醉酒失徐州,借酒破张郃——矛盾是对立统一的
D: 望梅止渴——理性认识依赖于感性认识



29、单选题  ①非分之财不要②被表彰③多了一万④急忙送回⑤取款二万三_____
A: ①-⑤-③-②-④
B: ⑤-③-①-④-②
C: ②-④-①-⑤-③
D: ④-②-⑤-③-①



30、单选题  下列关于我国国情的表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根据我国的区域协调发展战略,全国分成东部、西部、中部和南部四大经济区
B: 我国是世界上动植物种类最多的国家
C: 我国少数民族人口占全国总人口的80/0左右
D: 我国大陆海岸线长达1.8万公里



31、单选题  在我国,是社会主义民主最为广泛而深刻的实践,同时也是发展社会主义民主的基础性工作是:_____
A: 实行农村村民自治和城市居民自治
B: 健全民主制度,丰富民主形式
C: 扩大公民有序的政治参与
D: 人民直接选举人大代表



32、单选题  有一种叫做“紫茉莉”的花,花色有紫、白、黄。如果把两种颜色的紫茉莉花种植在一起,临近的花朵中就会出现拥有对方颜色的杂色花来,且两色界限分明,突兀得像是人工染上去的一样。有一种叫“莲”的花,其根茎深埋在淤泥中,但其花叶从淤泥中抽离后,一丁点泥土都不带。眼前有功名利禄、声色犬马,一不留神,人就会堕人其中,被染上了不洁之色;但如果你胸有大义,坚定正直,不给污秽留有可趁之机,你就会圣洁高贵,清香远溢。 根据以上陈述,可以得出以下哪项?_____
A: 如果你具有“紫茉莉”花的品格,你就堕人声色犬马之中,染上不洁之色
B: 如果你圣洁高贵,清香远溢,那么你一定胸有大义,坚定正直具有莲的品格
C: 如果将紫、白两种紫茉莉种植在一起,则临近的两种紫茉莉花朵会开出白、紫两色
D: 如果将黄色紫茉莉与白色莲花种植在一起,则临近紫茉莉的莲花会开出白、黄两色



33、多选题  法律关系主体,是指参与法律关系并依法享有权利和承担义务者。我国的法律关系主 体包括_____。
A: 公民
B: 企事业单位
C: 法人
D: 社会组织
E: 国家机关



34、判断题  所有国家的法律都表明了其法律的阶级本质。_____



35、判断题  逻辑证明能作为检验真理的一种标准。_____



36、多选题  光纤通信就是利用光波在光导纤维中传递各种信息,其优点是_____。
A: 通信容量大
B: 传输损耗低
C: 抗干扰能力强
D: 分路、耦合灵活



37、单选题  有人说:垃圾是放错位置的资源。如果处理得当,90%以上的垃圾能够在经济循环中重新发挥作用,进而减少对资源的浪费。这说明_____。
A: 看问题要分清主流和支流
B: 要具体问题具体分析
C: 矛盾双方在一定条件下可以相互转化
D: 事物的联系是普遍的客观的



38、判断题  不战而屈人之兵,这句话出自《韩非子》。_____



39、单选题  货币转化为资本的决定性条件是_____。
A: 劳动产品为商品
B: 生产资料为商品
C: 劳动力为商品
D: 资本家手中集中了很多商品



40、单选题  汉字是记录汉语的文字,它已有六千多年的历史,是世界上使用人口最多的语言和世界上最古老的文字之一。汉字中的“和”,渊源有自,其来上矣,在甲骨文和金文中均有规定,这说明_____。
A: 中华文化的多样性.
B: 中华文化的包容性
C: 中华文化源远流长
D: 中华文化博大精深



41、单选题  下列各句中,没有语病的一句是_____。
A: 剑潭村委会班子认为,在现代化形势下,财富的充足和可持续增长需要以知识的充实为前提,要让村民真正富起来,关键在于知识起决定性作用。
B: 随着网络技术迅猛发展对信息流通形式形成的巨大刺激,产生了网络互动这个平台,开拓了民意表达的公共空间,增强了政府和人民的良性互动。
C: 美国警方公布了“9.11”恐怖袭击事件发生时的航拍照片,这些极具震撼力的照片,让公众有机会感受从空中目击世界贸易中心大楼倒塌的一幕。
D: 会议围绕充分发挥学生信息员的作用,加强教学质量监控、促进教风和学风建设,健全了学生信息源组织机构,布置了今年评教评学的主要工作。



42、单选题  受欺诈的民事行为的构成要件不包括_____。
A: 当事人一方有欺诈对方的行为
B: 一方因受欺诈而陷入错误
C: 欺诈人有欺诈的过失
D: 一方因陷入错误而作出意思表示



43、单选题  ①历史上严重的干旱和洪水给生命和财产带来了难以估计的损失 ②但却未能从根本上摆脱严重的干旱和洪水反复给经济社会带来的巨大灾难 ③几千年来,人类以巨大的努力不屈不挠地进行着筑堤防洪、截流蓄水、开渠引水、掘井取水等传统模式的水利建设,推动着文明的发展④而现代社会在严重的旱涝灾害面前仍然脆弱无力 ⑤而且到处分布和大规模聚集的人口更易受生态破坏、气候恶化所带来的自然灾害高频率、高难度的更大冲击 将以上5个句子重新排列,语序正确的是_____
A: ③②①④⑤
B: ①④③②⑤
C: ③④⑤②①
D: ①③④②⑤



44、公文写作  论述在网络时代,网络文化对民众的影响是什么?



45、单选题  某单位安排职工参加百分制业务知识考试,小周考了88分,还有别外2人的得分比他低。若所有人的得分都是整数,没有人得满分,且任意5人的得分不完全相同,问参加考试的最多有多少人?_____
A: 38
B: 44
C: 50
D: 62



46、单选题  某企业业务属于区域内的支柱产业,发展机会较多,但其实力有限,且营销资源成为发展的障碍,因此,适宜该企业的战略选择应该是_____。
A: SO战略
B: WO战略
C: ST战略
D: WT战略



47、单选题  现在建造大楼,第一步是搞设计,然后才有大楼的建成。设计就是求大楼之理,因此“理在事先”。这种观点是_____。
A: 客观唯心主义的表现
B: 主观唯心主义的表现
C: 直观唯物主义的表现
D: 辩证唯物主义的表现.



48、单选题  从商品交换的角度看,生产销售假冒伪劣食品、药品主要违背了_____
A: 自愿的原则
B: 平等的原则
C: 公平的原则
D: 诚实信用的原则



49、单选题  在我国,劳动和受教育既是公民的权利,又是公民的义务,这体现着_____。
A: 公民的权利和义务是对立的
B: 公民的权利和义务是相互促进的
C: 公民的权利和义务是一致的
D: 公民的权利和义务是没有区别的



50、单选题  下列行为属于金融诈骗的是_____。
A: 非法出售增值税发票
B: 倒卖船票、车票
C: 伪造、自制他人的注册商标
D: 恶意透支信用卡



51、判断题  国务院办公厅秘书局2000年11月编发了《国家行政机关公文格式》,成为规范公文写作的标准文件,是公文权威性的重要标志。_____



52、多选题  以下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计算机网络的两个基本功能是通信和资源共享
B: 电子邮件的格式是:用户名@主机域名
C: TCP/IP协议中TCP属于0S1中应用层
D: 按地理分布范围来分类,计算机网络可以分为城域网、广域网和内网三种



53、单选题  数学是研究数量、结构、变化以及空间模型等概念的一门学科。被称为“几何之父”、“数学王子”、首先使用“函数”一词者、提出“割圆术”的数学家分别是_____。
A: 欧几里得、高斯、欧拉、刘徽
B: 欧几里得、牛顿、莱布尼茨、祖冲之
C: 阿基米德、高斯、莱布尼茨、刘徽
D: 阿基米德、牛顿、欧拉、祖冲之



54、单选题  某位科学家将其不小心打碎的花瓶碎片进行了研究,并按照一定方式重新分类碎片,他所发现的这种碎片分类方式对恢复文物、天体研究起了很大帮助。这主要启示我们_____。
A: 意识对事物的发展起推进作用
B: 真理既是相对的又是绝对的
C: 认识是实践的源泉
D: 偶然背后蕴藏着必然,一定要发挥主观能动性



55、单选题  某地有一些无生活收入来源的寡残孤幼,政府关心并帮助他们得到起码的生活条件,这种情况应属于_____。
A: 社会救助
B: 社会保险
C: 社会福利
D: 社会优抚



56、单选题  下列财产应该收归国家所有的是_____。
A: 所有人不明的埋葬物、隐藏物
B: 遗失物
C: 漂流物
D: 失散的饲养动物



57、单选题  宣告中国共产党诞生的历史事件是_____。
A: 中共一大的召开
B: 五四运动
C: 新文化运动
D: 辛亥革命



58、判断题  专业技术人员依法享有接受继续教育的权利和履行接受继续教育的义务。_____



59、判断题  云南书法艺术中,刻于晋代的《爨宝子碑》和刘宋时的《爨龙颜碑》,被书法界誉为“神品”。_____



60、单选题  社会主义道德建设要坚持以_____为原则。
A: 集体主义
B: 人道主义
C: 爱国主义
D: 为人民服务



61、单选题  推动教育事业科学发展,提高教育现代化水平是“十二五”规划的重要内容。下列选项中,不属于推动教育事业科学发展的要求的是_____。
A: 工学结合
B: 育人为本
C: 促进公平
D: 改革创新



62、单选题  该公文标题拟写正确的是_____。
A: 国务院办公厅转发国家旅游局关于进一步清理整顿旅行社意见的通知
B: 国务院办公厅同意国家旅游局关于进一步清理整顿旅行社意见的批复
C: 国务院办公厅同意国家旅游局关于进一步清理整顿旅行社意见的批示
D: 国务院办公厅批转国家旅游局关于进一步清理整顿旅行社意见的通知



63、单选题  狭义的公文是指_____
A: 事务文书
B: 司法文书
C: 法定公文
D: 外交文书



64、单选题  行政领导要紧跟时代变革,不断调整落后于社会发展的行政观念和行政行为,才能实现_____。
A: 目标协调
B: 人员协调
C: 权责协调
D: 财物协调



65、多选题  近年来日本政要多次参拜靖国神社,否认侵略历史,原因有_____。
A: 战后美国当局未对日本侵略罪行彻底清算
B: 日本国内右翼势力日益猖獗
C: 日本政府言行不一,不能正确认识历史
D: 周边国家对日本政策发生重大调整



66、单选题  短期成本的“短期”是指_____。
A: 3年以内
B: 5年以内
C: 10年以内
D: 厂商来不及调整全部生产要素数量的时期



67、判断题  转任是因工作需要或者其他正当理由,在规定的编制限额和职数内,公务员在不同职位(包括跨地区、跨部门)之间的平级调动。_____



68、单选题  4G网络理论上能够以_____的速度下载,比目前的拨号上网快200倍。
A: 100Mbps
B: 1000Mbps
C: 10000Mbps
D: 100000Mbps



69、单选题  完善社会主义法治建设,要求公民应当具有的法治理念不包括_____。
A: 民主法治
B: 自由平等
C: 和谐统一
D: 公平正义



70、多选题  根据我国《宪法》规定,我国公民可以从国家和社会获得物质帮助权利的情形有_____。
A: 公民在疾病时
B: 公民在遭受自然灾害时
C: 公民在年老时
D: 公民在丧失劳动能力时



71、单选题  袁隆平是享有国际声誉的中国科学院院士,还被美国科学院聘为院士,人们称其为与大地贴的很近的育种科学家和杂交水稻之父,“专注田畴,群生饱暖农夫志;杂交水稻,百世芳菲功德人。”的诗句就是对他贡献的高度评价,他有一句名言说:书本上种不出水稻。这句话蕴含的哲学道理是在告诉人们_____。
A: 深人实际就会取得成功
B: 实践是获得真知的源泉
C: 实践是人类特有的活动
D: 认识的目的是指导实践



72、多选题  社会主义协商民主制度,就是通过国家政权机关、政协组织、党派团体等渠道,就经济社会发展重大问题和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实际问题广泛协商,广纳群言、广集民智,增进共识、增强合力。健全社会主义协商民主制度_____。
A: 体现我国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特色和优势
B: 有利于党和国家决策的科学化、民主化
C: 有利于改进党的领导方式和执政方式
D: 是我国人民当家作主最有效的途径



73、单选题  计算机病毒是指能够侵人计算机系统,并在计算机系统中潜伏、传播、破坏系统正常工作的一种具有繁殖能力的_____。
A: 流行性病毒
B: 程序
C: 特别微生物
D: 指令



74、单选题  某报社在一篇新闻报道中披露未成年人甲是乙的私生子,致使甲倍受同学的嘲讽与奚落,甲因精神痛苦,自残左手无名指,给甲的学习和生活造成重大影响。按照我国现有法律规定,对该报社的行为应如何认定?_____
A: 是如实报道,不构成侵权
B: 侵害了甲的名誉权
C: 侵害了甲的姓名权
D: 侵害了甲的身体权



75、单选题  工业革命在政治方面的主要影响是_____
A: 开始了农业社会向工业社会的大转变
B: 促进了资本主义世界市场的形成
C: 自由主义逐渐取代重商主义
D: 使工业资产阶级逐渐掌握统治权



76、单选题  在使用电子表格Excel中,选取区域D3:E8并单击工具栏中的“格式刷”按钮,然后选中A4单元,则区域D3:E8的格式刷被复制到_____中。
A: 单元格A4
B: 区域A4:B9
C: 区域A4:A9
D: 区域A4:B5



77、单选题  最近发展区理论的创始人是_____。
A: 赞可夫
B: 奥苏伯尔
C: 苏霍姆林斯基
D: 维果斯基



78、单选题  下述社会关系中属行政法调整范围的是_____。
A: 各社会组织内部的管理关系
B: 行政机关缔结买卖合同而形成的关系
C: 因行政主体行使其职权而发生的各种社会关系
D: 行政机关与相对方之间发生的民事关系



79、多选题  下列关于哲学与其他社会意识形态的关系的阐述,正确的有_____。
A: 哲学是最抽象的社会意识形态
B: 二者都是一定社会经济基础的反映并为之服务
C: 二者都含有一定的阶级性
D: 二者都具有相对独立性



80、单选题  甲让乙给自己加工一块玉石原料,约定好加工费和取玉期限,但乙加工好玉石,等到期满后,甲迟迟不来取玉,乙便变卖了玉石,拿到了自己应得的加工费,请问,乙行使的是_____。
A: 所有权
B: 留置权
C: 抵押权
D: 担保权



81、单选题  权力机关对行政监督的内容,除法律监督外,还有_____。
A: 工作监督
B: 会议监督
C: 日常监督
D: 专门监督



82、单选题  行政法规的制定主体是_____。
A: 全国人大
B: 国务院
C: 国土资源部
D: 省级人民政府



83、单选题  全国政协委员施大畏做客《文化视点》栏目时说:“生活不是谁凭空臆想出来的,它是鲜活的、生猛的,需要我们去用心体悟。”“我对生活的认识,不是概念化的,(真实的)生活到处都是。”他反复强调艺术创作离不开生活、艺术家离不开生活,频频自问自答:生活究竟是什么,生活到底有多“大”。 这段话主要说明_____。
A: 生活到底有多“大”
B: 生活究竟是什么
C: 有了生活感受,作品才能有内涵
D: 如何处理艺术与生活



84、多选题  手机已是更新换代最高的电子产品,手机支付、办公、游戏、社交、网络成为一种消费时尚和消费文化的现象,体现了_____
A: 文化与经济交融
B: 文化决定人的价值取向
C: 文化促进科技发展
D: 文化影响人的生活方式



85、单选题  科学发展观是立足_____,总结我国发展实践,借鉴国外发展经验,适应新的发展要求提出来的。
A: 解决环境资源问题
B: 当前我国发展的阶段性特征
C: 社会主义初级阶段基本国情
D: 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实践



86、单选题  日前,国家发改委会同工业和信息化部、农业部、商务部等16个部门共同制定《降低流通费用提高流通效率综合工作方案》,进一步降低企业流通费用,提髙流通效率。降低流通费用会_____。
A: 提高产品价值,使企业获取更多的利润
B: 降低产品价值,不利于企业获取利润
C: 增加企业经营成本,使企业在竞争中处于不利地位
D: 降低企业经营成本,使企业获取较好的经济效益



87、单选题  国务院发布的《事业单位人事管理条例》是我国首部系统规范事业单位人事管理的行政法规,这一条例的施行时间为2014年_____。
A: 2月26日
B: 4月25日
C: 5月15日
D: 7月1日



88、单选题  下列哪个成语与项羽有关?_____
A: 隔岸观火
B: 暗渡陈仓
C: 背水一战
D: 破釜沉舟



89、多选题  基层民主的主要实现形式是基层群众的_____。
A: 自我管理
B: 自我服务
C: 自我教育
D: 自我监督



90、单选题  每一个真正的哲学问题所把握的都是自己所处时代脉搏的一次跳动,所演奏的都是自己所处时代的一段最强音,这说明_____。
A: 哲学来源于音乐
B: 哲学的本质是人的大脑活动
C: 新时期的改革开放产生了真正的哲学
D: 哲学是对一定社会和时代的经济和政治的反映



91、单选题  下列古代文明成就与国家对应正确的是_____。
A: 楔形文字——古埃及
B: 阿拉伯数字——印度
C: 60位进位法——中国
D: 太阳历——古巴比伦



92、单选题  古代欧洲有个古怪的地方,当地居民只有骑士和无赖两种,其中骑士只说真话,无赖只说假话。某人到该地旅行,遇到甲乙丙三个本地人,问他们谁是骑士,谁是无赖。甲说乙和丙都是无赖。”乙说我是骑士。”丙说乙是无赖。” 由此推断,这三人中有几人是无赖?_____
A: l
B: 2
C: 3
D: 无法确定



93、多选题  闺怨诗,是指以女子为描写对象的诗歌,主要抒写古代民间弃妇和思妇(包括征妇、商妇、游子妇等)的忧伤,或者少女怀春、思念情人的感情。 根据上述定义,.下列属于闺怨诗的有_____。
A: 玉阶生白露,夜久侵罗袜。却下水晶帘,玲珑望秋月。———李白《玉阶怨》
B: 梳洗罢,独倚望江楼。过尽千帆皆不是,斜阵脉脉水悠悠,肠断白蘋洲。———温庭筠《望江南》
C: 水光潋滟晴方好,山色空蒙雨亦奇。欲把西湖比西子,淡妆浓抹总相宜。———苏轼《饮湖上初晴后雨》
D: 移舟泊烟渚,日暮客愁新。野旷天低树,江清月近人。———孟浩然《宿建德江》



94、多选题  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的历史动力有_____。
A: 改革开放深化推进的需求
B: 处理复杂的国内外局势的要求
C: 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新考验与挑战
D: 大量社会问题的存在



95、单选题  炎热、干燥、气候带南北对称,是_____的气候特征。
A: 亚洲
B: 欧洲
C: 非洲
D: 南极洲



96、单选题  文明是一个民族的终极___。缺乏文明的社会就如同暴发户,缺乏文明准则、文明底线、文明自律,一定会___。在实现中国梦的过程中,享受文明无疑是最美的,也是人们的终极梦想。正因此,文明堪称一个民族复兴的关键。填入画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组是_____。
A: 需求 窘态百出
B: 要求 尴尬无比
C: 追求 丑态百出
D: 探索 黯然失色



97、多选题  公民在行使权利时,不得损害_____
A: 国家利益
B: 集体利益
C: 社会公共利益
D: 其他公民的合法权利和利益



98、单选题  考评组织成员的关键内容是_____。
A: 道德品质
B: 工作能力
C: 工作态度
D: 个性特征



99、单选题  甲男不幸遭遇车祸被截去右上肢,后经法院判决肇事方赔偿50万元,其中包括30万元的残疾赔偿金和残疾辅助器具费。这30万元的残疾赔偿金和残疾辅助器具费属于_____的财产。
A: 甲
B: 甲妻
C: 夫妻共同财产
D: 家庭共同财产



100、单选题  下列有关公文的行文规则,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行文要讲求实效性
B: —般情况下应该逐级行文
C: 逐级行文即按隶属关系只对直属的上下级机关文
D: 不同级别的党政机关之间可联合行文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24年云南楚雄州文化和旅游局紧..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